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中共棒打台灣國際空間/世新學者幫腔:不接受「一中」死路一條!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編輯   
2017-11-18
台灣世新大學教授游梓翔(圖左)與中國學者于強(圖右),參加央視對談節目,聯袂唱衰台灣的國際空間。圖片/央視截圖
台灣世新大學教授游梓翔(圖左)與中國學者于強(圖右),參加央視對談節目,聯袂唱衰台灣的國際空間。圖片/央視截圖
值此蔡英文總統就職將屆近1年半之際,中國官媒《央視》(CCTV)「海峽兩岸」節目,11月12日發布長達25分鐘的對談影片,名為「大陸五種模式懲戒“台獨” 蔡英文將四處碰壁」,內容指出,面對台灣內部高脹的「天然獨」或台獨聲浪,中國方面已經備妥5種模式,隨時對台灣祭出懲戒。節目內容以統戰洗腦方式指明,未來國際「時勢所趨」大方向,將會是「一個中國」籬笆越紮越牢;唯有承認九二共識,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才能(在中國點頭之下)得到合情合理安排;換言之,台灣必須承認並確立,中國擁有對台發號施令權柄的「朝貢體制」。
該節目的視訊與談人,除了有中國「國際關係學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于強之外,亦赫然出現台灣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這位台灣學者(明明在台灣出生,卻說自己籍貫為安徽)公然與北京的「九二共識」、「一中原則」眉來眼去互相唱和,還說台灣維持現狀的三大王牌,1. 加入美日防衛同盟;2.悲情牌(即訴求台灣的國際空間遭中國打壓);3.內部民意反中牌,通通會被台灣有識之士看破手腳;蔡英文的無能統治也很快就會被打回原形(即台灣人民並沒有因為民進黨執政,得到實質利益。)
《央視》對談節目旁白內容指出,台灣企圖炒作「天然獨」議題來「抗中」終究只是徒勞然功的「負隅頑抗」,中國方面已擬妥5種模式,針對台獨勢力加以嚴懲,分別為「世界衛生大會(WHA)模式」、「斷交模式」、「奈及利亞模式」、「斐濟模式」與「越南模式」。
世新大學教授游梓翔/為虎作倀台灣之恥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則以為虎作倀的幫腔直白語言進一步申論指出,包括世衛以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等國際組織排拒台灣參與,屬於(自動出局)「擋門外模式」。中國學者于強在央視同一場節目上露骨指出,2016年於加拿大召開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中國與主辦單位早就向參與國明言會議規則說道:「如果你敢談替台灣講話,你的麥克風話筒就會沒有聲音了。」其次,「斷交模式」明白易懂,不必贅言。
其三、奈及利亞模式,游梓翔指出這是一種「去官方」手段。西非國家奈及利亞,本來跟台灣還有一定官方的實質關係,如今則要求台灣經文辦事處,從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Abuja)撤離、改名,而且必須減少台灣的派駐人員。
其四、關於斐濟模式,游梓翔認為是種「撤機構模式」,即要求該國在台灣撤出一切服務機構;這是該國對「一中政策」表態的全盤順服;換言之,這類國家透過撤出在台機構,對台灣的「抗中」做法,表達強烈不滿。
其五、越南模式,即「明白宣誓模式」(圖謀孤立台灣)。例如,越南曾在今年中國召開的「一帶一路」基建合作會議上,表達與中國合作意願,支持中國實現國家統一,反對各種形式的台獨主張。
舉凡愛台灣有識之士,莫不希望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成就,能綻放光芒;然而,世新大學傳播學者游梓翔者流,居心叵測反其道而言,隔海與中共專制政權唱起雙簧,希望台灣在國際上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小,以遂行中國早日併台的狼虎之心,這是台灣之恥,也是台灣之大悲!台灣社會早就清楚,「維持現狀」並不容易:但台灣人願意為國家尊嚴奮鬥:絕不像學者游梓翔者流,還沒有就戰鬥位置,就擬棄甲曵兵,擺出投降姿勢。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380&Itemid=76

賴揆國會報告慶富案遭擋 徐永明批:喪失展現查弊決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17)天提案,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慶富案,但提案在院會表決後未通過。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這個結果讓民進黨「喪失展現查弊決心的機會」。
  •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17)天提案,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立法院報告慶富案做,但提案在院會表決後未通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這個結果讓民進黨「喪失展現查弊決心的機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17)天提案,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立法院報告慶富案做,但提案在院會表決後未通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這個結果讓民進黨「喪失展現查弊決心的機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 徐永明認為,弊案責究不分藍綠,「獵雷艦弊案不該停留在藍綠惡鬥,藍綠兩黨別拿弊案當作政爭的武器」,人民要的是黑白分明的真相。(圖片截取自徐永明臉書)
    徐永明認為,弊案責究不分藍綠,「獵雷艦弊案不該停留在藍綠惡鬥,藍綠兩黨別拿弊案當作政爭的武器」,人民要的是黑白分明的真相。(圖片截取自徐永明臉書)
時代力量在昨(16)天的記者會中,認為行政院的慶富案調查報告不夠完整。今天時代力量在院會提出討論事項第一案,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副院長施俊吉及相關政府部門於立法院做專案報告並備詢。但表決結果未通過提案,據《聯合新聞》報導,贊成者34人,反對者65人,國民黨、親民等等在野立委都支持,多數民進黨立委則反對。
對此結果,立委徐永明批評,這是「喪失展現查弊決心的機會」,且更難讓國民黨停止以慶富案攻訐民進黨政府。他說,行政院調查小組對獵雷艦案的報告中,完全沒提到簡太郎兩次密會有哪些官員參與,因此「提案要求賴清德院長應率相關部會官員至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且相對於國民黨只要求蔡政府時期的官員報告,時代力量則「涵蓋新舊政府」,無奈提案最後遭到否決。
徐永明認為,弊案責究不分藍綠,「獵雷艦弊案不該停留在藍綠惡鬥,藍綠兩黨別拿弊案當作政爭的武器」,人民要的是黑白分明的真相。徐永明並呼籲行政院,「不能認為把弊案推給司法調查就沒事了,涉案官員的行政責任務必釐清並追究到底」,也向民進黨政府建議,只有「讓賴院長到國會報告,才能向人民證明獵雷艦弊案『徹查無上限』的決心」。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377&Itemid=76

畫中有話-一例一修的修法,無論如何修必然被修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1-1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政府不必太理會所謂一例一修的修法,無論如何修,必然被修理,因為北中南各行各業營業方式不同,只有公務部門能得到修法的好康,我看 到中南部平時閒閒沒事幹的中小小企業或各種提供生活飲食的行業,平時養員工,忙時又逢一例@休,天龍國的勞工,多半是白領階級或是穩定職務,看法和中南部企業小小營生的生意人大大不同,亦頗能組工會,放大小臭屁,現在中南部許多中小企業難熬,資方不堪修法之擾,頗有打算收手不幹之念頭,何不由政府訂定勞資基本法,而要如何@例@修,由其等雙方協商,在台灣忙時爆肝,閒時流蕩,是正常現象。
嚴重腹水,病入膏肓的ROC+KMT不斷在台作亂。
政治的友台皆表面。
醫生為賺錢,肝要爆幾次皆可也!!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