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把「利」拿掉,國民黨就成了碎片

2013/01/20


用黨產堆砌的藍色樓台
黏著七寶的不是佛心而是貪愛
只要把那利字從骨架中撥開
滿地的碎落你都懶得理睬


  某國民黨中常委曾引述民間流言說:「民進黨只有陳水扁涉貪,國民黨只有馬英九不貪」,雖所言未必正確,但亦不遠矣。以最近的新聞來看,從南投、彰化到竹縣,藍黨大官議員都爆貪瀆案,恐怕將來會有另一個巷語街談:「國民黨一個月的貪污,比民進黨八年還多」。
  
  何以「國黨執政,貪污保證」呢?根本原因在於他們是以「利」當黏著劑組成的,利令智昏,也讓人胃口大,像蒼蠅看到甜點,總是會貪一貪污一污的。

  國民黨不是沒有「思想」過,他們的孫逸仙不是曾提出「三民主義」嗎?即使孫文思想很淺薄,也有許多狗屁不通之處,但是至少還有一點點思想。可惜自從蔣介石這軍閥只把三民主義當成騙人的台詞,自從不再反攻大陸,不再「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後,國民黨就把三民主義束諸高閣,現在可能關在圖書館的陰暗角落,因為被遺忘而偷偷飲泣。

  沒了三民主義,國民黨只剩「唯利主義」,全黨上下,以圖利為目標,弄得黑油熠熠,金光閃閃。台灣人加入國民黨,少數是被什麼三民主義所騙,多數是因為有利可圖──軍公教入黨有助升遷,當兵入黨可悠哉輕快,參政入黨篤定當選,黑道入黨容易漂白,奸商入黨超貸方便,巨賈入黨大吃稅金,貪婪之徒入黨不僅能夠分贜,還可享受「包庇」的福利。

  有數以千億計的黨產,上萬個肥缺,數兆的國家預算,加上一大堆「政治化」的檢調人員,一入國民黨,彷彿進入酒池肉林,大玩金錢遊戲。過去玩盜竊美援、侵奪私產、國庫通黨庫、強徵人頭稅。後來玩買票、包工程、收回扣、搓圓仔湯、超貸呆帳、黑金圍標、貪污索賄、假公濟私。

  到了馬英九時代,除了傳統手法,更進步到「合法圖利」的地步。他說什麼公務員不要怕圖利人民,只要合法就沒問題。然而馬統向來只會劫貧濟富,苛扣弱勢福利,增加人民負擔,何曾「圖利於民」呢?非也非也,你要知道,賴聲川、王偉忠、蔡衍明及諸多財團大老、只要沒做官,都算是「民」,圖利他們也算是圖利人民。「合法圖利」這一招,正是台灣財經崩壞的最大禍因。

  你會驚訝,怎麼林益世案發後,國民黨像得了「貪瘟」,南投、彰化、竹縣都爆出縣長級的貪瀆案?你如果會驚訝,表示你是無知的小白兔,剛出生的雛鳥,或統媒看太多的笨伯,誤以為國民黨一如馬英九那般無能。

  一個以「利」為依歸的黨,被抓到貪污是正常的,就像酒鬼開車容易被臨檢抓到,愛嫖的容易得梅毒菜花。而沒有被抓到的,或是分贓得宜,或檢調包庇,或是所謂的「合法圖利」,以看似合法的手段,把民脂民膏變成「馬友人」的油水。

  宋代詞論家張炎批評吳夢窗的詞作:「夢窗如七寶樓台,眩人眼目。拆碎下來,不成片斷。」如果把黨產全部充公,讓它在野十幾年,斷了他們的「利基」,告訴你,國民黨就會像拆解的七寶樓台,不成片段,只留下碎片,然後被掃進垃圾筒,送到焚化爐淨化。

  只要國民黨還有龐大利益,還用「利」黏著整個貪婪的黨員,那不貪污才真是有鬼!

2013/1/20
〔 資料來源: 台人部落格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龍應台們要把「公視」變「黨視」

作者 金恒煒   
2013-01-20
從頭到尾,中國國民黨就是要一手操控公視,臥榻之旁不容他人酣睡。要達到這個目的,唯一的手段就是修改公視法,把現行通過董事的門檻從四分三改為二分之一。用意很簡單,一旦修法完成,國民黨憑仗國會多數,就能夠全碗捧去,然後指定董事長,然後為所欲為。那麼,修法完成的一天,就是公視淪為黨視的一天。
依《自由》的報導,日前改選董事不能成局,就是國民黨的策略:先破局,再把責任栽贓到民進黨代表,然後就可以公然的要求修法。文化部長龍應台說:「沒興趣再玩,快修法。」並且強調:「下定決心從制度面著手」。據稱是國民黨評審委員操盤手、金小刀人馬的蔡詩萍也公然嗆聲說,要解散委員會,改由立法院行使同意權。龍蔡兩人,完全不掩飾黨化公視的用心。
二分之一也好,立法院同意也好,就是要把公視當成國民黨的禁臠。問題是,公共電視之設立,就是要擺脫一黨掌控,回歸公共,故而門檻寧可過嚴,不可從寬。四分之三有什麼問題?陳水扁執政時,民進黨國會沒有過半,公視董事在四分之三門檻下,照樣到位,為什麼國民黨執政就不能?而且,在四分之三之下,依然有被提名人過關。可見四分之三不是問題,成問題的是,國民黨/龍應台非要排除異己,完成黨化公視的既定計畫。
以這次投票過程來檢視,公民團體的被提名人幾乎被國民黨的評審悉數封殺;相反的,有濃厚黨派色彩或馬英九人馬以及有嚴重瑕疵的,國民黨卻全部支持,一票不跑。我們看看被民進黨評審公開點名不支持的五人:包括旺中律師李念祖、置入性行銷推手黃肇松、把華視搞得虧損連連的趙雅麗、馬英九人馬的廖咸浩及一再被否決,據說是國民黨全力支持的工人代表程宗明,得到國民黨評審整整九票。相反的,民進黨評審全票所支持的公民團體推出人選:紀政只拿七票、劉銘只拿七票、張正只拿八票、姜雪影只拿八票、劉昌德只拿九票,最多的林麗雲也只拿十票。這代表什麼意思?所有公民團體推出的被提名人,全是國民黨的「非我族類」,一個也不讓過關。這個對比還不可怕嗎?還不讓人心驚膽顫嗎?
如果龍應台修法通過,可以想見的是,只有國民黨要的人可以進入董事會,而公民團體的人選幾乎芟夷殆盡,一個不留。那麼,公視非淪為黨視不可。
台灣全體公民們,我們要這樣的公視嗎?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這是美國第3次「警告」中國嗎?

不吐不快 - 廖東慶專欄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3-01-20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13年1月2日,正式在「國防授權法案」上簽字,該法案的最主要的重點,就是擺明了,釣魚台是歸納於《美日安保條約》第5條條款,其中還特別寫明了美國是不會接受第三國的單方面的行動,明眼人一看就非常清清楚楚的,這是針對中國而來的第1次警告,同時也是順便警告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釣魚台並不是屬於中華民國的一部份,不要在自我吹喇叭了,因為這是有害身體健康的不智行為,1月18日2013年美軍駐守在沖繩島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了一架E-3空中早期預警機,在東海展開第一次的巡弋偵察行動,美軍先派空中預警機,可以提前到位部署,如果中國空軍機群來意不善的話,美軍空中預警機可以引導或操控美國和日本的F-15E/J戰鬥機群,發射視距外空對空長程飛彈,來擊落中國戰機,美軍派出空中早期預警機在東海巡弋,也表明了釣魚台如有戰事的話,美軍絕對會出手的,這也是代表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針對中國的第2次的警告!
也是同一天1月18日2013年,美國國務卿喜萊莉.柯林頓女士和到訪的日本外務大臣田文雄,一起出席聯合記者會,喜萊莉並代表美國白宮向全球媒體宣佈,美國反對任何單方面企圖削弱日本對釣魚台管理權的行為,也一再重申美日安保條約包括釣魚台在內,這也是美國第3次正式的警告中國,美國現在是完全站在日本的這一邊,同時也是要嚴厲的警告中國切勿在釣魚台上,找日本的麻煩,因為日本是接受美國核子傘的保護,這也是美國不允許日本發展核子武器的主要原因!同時國務卿喜萊莉女士也宣佈代表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式邀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今年2月的第三個星期訪問美國白宮。
中國是不是非常需要攻佔釣魚台不可嗎?是的!中國若想要稱霸亞洲區域的話,必需先要攻佔台灣島,如要順利攻佔台灣島,就一定要完全掌控釣魚台海域,因為中國的東海及北海艦隊,要繞到台灣島的後山,進攻的話,就必需要經過釣魚台海域,如果中國不能霸佔釣魚台海域的話,也就表明了中國是永永遠遠的被困在第一島鍊之內,美軍也知道台灣島的戰略位置的重要性,台灣島上長程預警雷達的啟用,也是最令中國坐立不安,從今以後,中國的陸海空三軍的一舉一動,全部都會被美軍全部看透透,美國還不急著和中國撕破臉,這是因為美軍對亞太區域的部署還沒有完全都到位,現在就只剩下台灣島和菲律賓國的軍事部署了。
中國在國內媒體上一再報導,日本對釣魚台既沒有能力保有制空權及制海權的話,日本特種部隊一登上釣魚臺的話,就只有等死罷了?中國人一向自我感覺良好,日本自衛隊真的會按照中國人的一廂情願的想法來進行海空戰爭嗎?實際上中國私底下也十分害怕美軍會公然介入日中爭奪釣魚台的糾紛之中,其實就算美軍在一旁袖手旁觀的話,單單就以日本三軍自衛隊的實力,要對付中國海空軍的軍事力量,實在是綽綽有餘,但是美國是不會讓日本單獨來對付中國,因為美軍很早就想要來修理中國人民解放軍,如果中國要是因為釣魚台事件和日本起衝突的話,美軍是不會缺席的!
美軍又不會像中國人,每天盡說些殺氣騰騰的口號,來為自己壯膽!如果中國軍機艦一再挑釁日本的話,駐守亞洲區域的美軍是不需要等到美國國會批準,或者是要等到美國總統歐巴馬點頭同意,才能採取軍事行動,美軍擁有先反擊或先發制人的特權,更何況美國事前己經有3次嚴厲的警告中國的行動了,除非中國不肯也不敢面對現實?否則美國是一定會採取有效反制的軍事行動,首先美軍會提供所有戰場資訊給日本3軍自衛隊,並提供精密的空對空或對海的武器給日本海空軍使用,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戰鬥群及核動力潛艦群也會出海,並協助日本海空軍機艦群,監控釣魚台海空3百浬範圍內的所有中國機艦(潛艦)的行蹤,並負責釣魚臺附近的制空權及制海權,美國軍事太空間諜衛星和設置在台灣島上的長程預警雷達,也會注意監控中國的二砲部隊的中程地對地飛彈的突襲,美國空軍F-15E戰鬥轟炸機群,也會待命起飛出擊,目標將會是從中國起飛戰鬥機群的空軍基地和二炮基地,因為只要中國先動手攻擊日本自衛隊的話,美軍是絕對不會放過中國人民解放軍,因為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永永遠遠都不會忘記有近16萬名美軍子弟(韓戰10萬餘人,越戰5萬餘人)死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手裡!(0027)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引用:台灣228網站

希拉蕊才表態// 美挺日管轄權 中國船又到釣島

2013-01-20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右)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8日在華府召開聯合記者會,希拉蕊強調美國反對任何企圖破壞日本管轄權的片面行動,暗示中國不得挑戰日本對此海域的管轄權。(法新社)
籲勿挑戰破壞 新華社砲轟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十八日在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會談後,不但重申美日安保條約涵蓋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也表示美國雖然對釣魚台的最終主權不採取立場,但美國認知這些島嶼是在日本行政管轄之下,「我們反對任何企圖破壞日本管轄權的片面行動,同時我們敦促相關各方採取步驟以防範事變,並透過和平手段來處理歧見。」
這是釣魚台緊張情勢升高後,美國官員最強烈的一次表態,但卻遭中國新華社抨擊為不智之舉。日前在東京訪問的亞太助卿坎貝爾才表示,美國不會在中日之間擔任調人,希拉蕊的談話則明顯對頻頻在釣魚台海空域活動的北京提出了警告。希拉蕊在聯合記者會中,全程以尖閣諸島稱呼釣魚台。
日外相:會冷靜 不挑釁中
岸田在記者會上說,釣魚台是日本的固有領土,日本不會退讓,但日本會以不挑釁中國的方式冷靜回應。他告訴希拉蕊,日本珍視美國基於美日安保條約對釣魚台所做的承諾,以及美國反對任何片面侵害日本對釣魚台的行政管轄權的承諾。
希拉蕊表示,美方明確表態不希望見到任何一方採取任何行動使緊張升高,或者導致誤判以破壞區域的和平、安全及經濟成長;美方肯定安倍政府先前採取主動以展開對話的措施,美方要見到日中新領導人從整個區域的安全利益為出發點,走向一個良好的新關係。
岸田表示,他向希拉蕊傳達了日本的強烈決心,為了進一步提升日美安全機制的嚇阻能力,安倍政府有意推動全面強化美日安全和防禦合作。岸田也透露,美方已邀請日相安倍晉三在二月的第三個星期訪問華府,雙方將就美日領袖高峰會展開密集協商。
安倍去函習近平 盼能對話
在獲得美國力挺的同時,安倍對中國也有新動作,共同社報導,與自民黨聯合執政的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將在二十二日訪中,並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轉交安倍晉三的親筆信;安倍告訴山口,希望他能為日中雙方透過政治對話改善關係,踏出第一步。
就在希拉蕊強烈表態的數小時後,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又有三艘中國海監船在日本時間十九日上午九時過後不久駛入釣魚台附近海域,下午兩點前離開,停留時間將近五小時。這是自日本去年宣布釣魚台國有化後,中國官方船隻第二十三次進入日本聲稱的「領海」,也是今年的第二次。
中國新華社則在一項評論中批評華府立場,表示這對「美國在當地身為負責任強權國家的信譽造成疑慮」。新華社還指稱,華府在日中釣魚台主權爭議問題上支持日本為「不智之舉」,因為「這項偏頗立場違反了美國聲稱在此議題上保持中立的意圖」,美國提議只會鼓勵東京當局「危險的右偏傾向」。
Source: 自由時報

防綠罷免立委 藍擬修法提高難度

2013-01-2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民進黨、台聯最近討論罷免國民黨立委沸沸揚揚,但國民黨早已預留伏筆,立法院上會期國民黨團連署提案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將公職人員罷免案連署的審核標準比照連署參選正副總統規格,藉此提高罷免難度,未來將視綠營推動罷免狀況,伺機而動。
連署審核標準將比照罷免總統
去年為了開放美牛瘦肉精修法,綠營曾揚言要對支持開放瘦肉精的藍委提出罷免案,國民黨團即由立委邱文彥、紀國棟、吳育昇等人名義連署「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後來因為聯合國訂出瘦肉精標準,綠營沒有再提罷免主張,但藍營仍提案並付委審查,留中不發。
藍營人士透露,早預料綠營可能再找機會罷免,因此先讓提案付委「備用」,下會期隨時可拿出來處理。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七十六條規定,提出罷免案要向選舉委員會提出罷免提議書,檢附罷免理由書及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二%以上的提議人名冊,名冊只要填具提議人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及戶籍地址,要達罷免連署門檻,不算困難。藍營擬修正比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獨立參選人連署時,必須檢附連署人的切結書與國民身分證影本,如果影本記載資料不明或影印不清晰,就要刪除。如果公職人員選罷法依照同樣標準修正,罷免難度必將大增。
民進黨嗆:佔領主席台擋提案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此表示,國民黨下會期最好把這個案子拿出來審查,這對在野黨罷免行動,形同是拿柴火來幫忙;他並揚言,如果國民黨硬來,綠營一定會佔領主席台,絕對不讓這種提案通過。
對於泛綠陣營有意推動罷免,國民黨團下會期書記長賴士葆低調回應,一切尊重體制,「他們愛怎麼做就怎麼做,沒有看法。」但藍營鷹派主張,只要綠營罷免藍軍一席,國民黨也要找一位鄰近選區的民進黨立委來罷免。
Source: 自由時報

初考考中共政體 考生:要被統了嗎

2013-01-20
考生痛批試題莫名其妙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這是要考中國的公務員嗎?基層公務人員初等考試昨起一連兩天於全國八考區展開,首日登場的「一般行政」類科公民考題讓考生一試傻眼,痛批中華民國公務員應考人竟要回答共產黨黨章、胡錦濤談話、中共體制,「是等不及統一了嗎?簡直莫名其妙!」
考選部稱符合命題範疇
面對考生反彈,考選部發言人李繼玄昨表示,國考題目都是經過命題、選題及審題層層把關,基本上考選部尊重典試委員及命題老師,有關中國的試題符合命題大綱中的「世界主要政治意識形態與兩岸關係」範疇,但考題內容仍應盡量避免出現爭議,考選部將會檢討究竟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昨天首日的「公民與英文」科考題範圍相當廣,從女權、地球暖化、失業、選舉,考到對岸中共政治體制,但看到「中共」、「共產黨黨章」等字眼出現在考題中,仍讓許多考生當場傻眼,還在念大學的周小姐說,公民科十五、十六題實在不知如何作答,對台灣的考生來說,應該只能瞎猜吧!
公民科第十五題是:「中共政治體制中,共產黨與國家機構的職權有時難以區分,下列何者在共產黨與國家機構中皆有設置,而被稱為『兩塊招牌,一套人馬』?」
第十六題則是:「中共的某項策略以『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為核心並寫入黨章,這稱為何?」
一位考生氣憤地說,公民科考「中國共匪」領導體制及領導人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中談話,「怎麼不考歐巴馬談話內容和美國國策,簡直莫名其妙,出題者是等不及要統一了嗎?還是我們考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務員?」
也考連馬曾否搭檔參選
儘管多數公民科考題對考生都不困難,但對於從不關心選舉的考生來說,可是連考題中出現「連戰跟馬英九,是否搭檔選過正副總統?」都答不出來;民法新規定,撿到手機的人可要求對方多少比率的報酬也入了考題。
考生普遍反映,昨一般行政以國文較難,除了孔子因材施教理念等基本送分題外,多數題目以生活化活潑的題型測試文學古詩、四書、五經及成語等內容;考生印象最深刻的是,「犀利人妻」女主角安真也在考題中,考題為「安真即將在新戲中扮演楊貴妃一角,為求入戲,導演準備的材料哪一部較無幫助?」選項有長生殿、長恨歌、紅樓夢、貴妃醉酒等(答案是紅樓夢)。
Source: 自由時報

全球可望首座達陣首都/哥本哈根 2025年零碳排

2013-01-20
德國柏林附近小鎮斐爾德海姆(Feldheim)100%使用再生能源發電,堪稱能源轉型的發展楷模。 (駐歐特派記者胡蕙寧攝)
〔駐歐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巴黎報導〕據再生能源政策網路組織(REN21)巴黎總部公布的最新《全球再生能源狀況報告》數據顯示,再生能源已占全球目前能源比重約25%,全球現有風力和太陽能發電的使用,也比預估高出10倍之多。目前世界上針對再生能源的硬體投資已經超過石化能源和核能發電投資的總合,而且這些投資還在增長當中。
全球再生能源 投資激增
《全球再生能源狀況報告》是在阿布達比的第6屆世界未來能源峰會上發表。這份報告認為再生能源的使用值長期被低估,國際能源組織和世界銀行過去都未準確預估出其發展活力和增長潛力。
這份報告指出,越來越多的能源商為了利潤而轉向發展再生能源,像是丹麥能源公司Dong就以風力、太陽能和生質能來代替煤炭發電,致使該公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到2020年就可減少50%,估計到2040會減至85%,非常誘人。哥本哈根在大城市中的表現最為突出,估計到2025年就可以成為全球第一個零碳排放首都。這完全歸功於可再生能源、節能建築以及大力推行步行、自行車和電動汽車的發展。
德小鎮 100%再生能源
這份報告認為,小城鎮比大城市更走在能源轉型的前端,目前全球已有4500個城鎮在發展節能建築、零碳交通跟再生能源轉型。如此不但可以減少對傳統能源的進口依賴,還在創造就業跟環保功能上一舉兩得。其中德國小城鎮尤其是能源轉型的發展楷模,像是柏林附近小鎮斐爾德海姆(Feldheim)就已達到了100%可再生能源發電的模式。
再生能源政策網路組織秘書長林斯(C. Lins)接受德國之聲採訪表示,專家們普遍認為德國與歐洲是再生能源革命先驅,但目前世界上已有12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發展再生能源的政治架構,其中一半以上是在發展中國家與新興市場。由於風力與太陽能發電明顯較傳統的化石燃料和核燃料便宜,估計到2050年全球風力發電裝機量將達到8000萬千瓦,太陽能發電則會增長80倍之多。專家們均表示,要保持市場競爭力,傳統能源商勢必要轉型。
Source: 自由時報

01/19-02/01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一車走天涯串連行動!

新聞報導 -
作者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2013-01-20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一車走天涯串連行動!】
1/19(六)~2/1(五)
台灣頭到台灣尾 全國青年行做夥!
自己媒體自己做 自己國家自己救!

---

在跨年行動時,我們在自由廣場上共同宣誓,要讓反壟斷、媒體改革的行動遍地開花。從自身做起。這個寒假,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將巡迴全台各地,與各地的校園、社區串連。

我們將在以下地點各停留一天,與各地夥伴共同討論後續區域網絡的串連、討論各地後續行動,並在晚上時於各地鬧區進行街頭宣講。讓運動深耕、也讓夥伴們可以跨區域地進一步串連起來。

邀請各地有意參與串連的學校、NGO與我們連繫。也歡迎全台各地的朋友加入我們晚間舉辦的公開宣講或講座,共同商討對策。自己媒體自己做,自己國家自己救!

詳細活動時間、地點,請密切關注粉絲頁。

---

【活動時程與巡迴地點】
1/20(日) 基隆廟口
1/21(一) 桃園
1/22(二) 新竹市
1/23(三) 苗栗市
1/24(四) 台中市
1/25(五) 彰化
1/26(六) 雲林
1/29(二) 嘉義縣
1/30(三) 台南市
1/31(四) 高雄市
2/01(五) 屏東

【活動聯絡人】
奉君山(1/19-1/26) 0939064738
林郁璇(1/29-2/01) 0919607015

【影片】[20130101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跨年行動@自由廣場] 朗讀宣言

新聞報導 -
作者 galantine1012   
2013-01-20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https://www.facebook.com/idontwantwant

最黑暗的時代,提出最真實的問題

今天我們站出來,不是要告訴大家:『跟著我們吧!放心,我們將解決所有問題!』我們雖然時時自我期許,但絕不如此驕傲自大。我們站出來,主要是要提出一個無可迴避的問題:­大眾媒體對民主制度、公民社會是如此重要,我們到底該如何面對資本壟斷與中國干預的問題?

媒體被資本壟斷不只是台灣獨有的問題,在市場經濟無孔不入的侵蝕下,媒體越來越無法堅持初衷,不再以挖掘真相、傳遞多元觀點,協助人民判斷作為自律的原則;相反的,媒體卻­逐漸成為財團或黨政的公關機器,協助有力者掩蓋事實、打壓異己、誤導公民社會,以鞏固既有政權與財團利益。這是全世界都在面臨的問題:媒體與有力者們狼狽為奸,破壞媒體應­該發揮的民主防衛功能。

我們必須認清事實,單就媒體壟斷的問題就已十分棘手。而在台灣,我們所處的特殊情勢,讓此問題更加艱鉅,也更為迫切。在市場自由化的輿論優勢下,中國政府,正企圖透過政商­利益交換、併購台灣媒體,進一步掌控台灣的輿論。他們正企圖透過親中的台灣資本家壟斷媒體來削弱台灣的民主體制、抹煞台灣的主權。

這正是所謂的中國因素干預。也是我們這個世代未敢認真提起的問題。但是,今天不同,我們仍須誠實地把我們所具體面對的困境指出來,因為,沒有開誠佈公的提問,就永遠找尋不­到那個被隱匿、遮蓋的解方。要想將媒體公器從有力者手中奪回,我們就必須清楚地認識他們的手段及企圖,在這場力量懸殊的鬥爭中找到出路。

現在,艱難的困境橫擺在眼前。我們的國家,眼看就要在跨國資本的蠶食鯨吞,在強大鄰國的處心積慮之下,一步一步地,成為有力者施展權力的屠宰場,我們身長的土地,將不再成­為夢想實踐的所在。我們必須面對的,不只是蔡衍明或者那些買辦、與紅頂商人們,而是成群結黨為了他們在中國的經濟利益,要利用媒體公器來壟斷民主輿論的有力者們。我們也不­只要抗拒眼前的中国因素,還必須要建立起足以鞏固公共利益的人民主權。

然而,敵人是如此龐大,我們又到底算哪號人物,膽敢在此登高一呼?在這深沉寒冷的黑夜,我們沒有藥到病除的秘方;我們只知道,我們必須團結,並窮盡一切努力,才能將有權者­那金玉其外的堡壘擊垮。我們緊盯公平會,但也知道自限於市場競爭框架中的公平會很難解決這些問題;我們催生反媒體壟斷法,但也了解當前代議政治所遭遇的侷限和妥協;我們要­求編輯室公約入法,但也清楚體認不能將公民監督的責任留待媒體菁英自律;我們致力探索媒體公共化甚至更為基進的可能,但更明瞭眼前有迫切的問題要處理。只要能對這場戰役帶­來一線曙光,我們不會放棄任何可能性。

我們所謂更基進的想像,包括了串連既有的校園刊物、建立新興的校園媒體,透過網路,建立貫串全國校園的草根媒體網絡。

我們所謂更基進的想像,包括了串連起全國校園,讓校園成為對抗有力者的基地。

我們所謂更基進的想像,包括了深入公民社會,走入鄉間、社區,讓草根媒體網絡,成為公民社會的眼睛、人民的口。讓全國各地的議題,突破被資本和政治精英壟斷的主流媒體,進­入公民社會。靠我們自己的力量,突破媒體壟斷的困境。

今天我們站出來,不是要告訴大家:我們將解決所有的問題。我們站出來,是要提出一個無可迴避的問題。那就是:媒體對台灣民主與公民社會的重要性,到底我們該如何面對資本壟­斷與中国干預的問題?我們不見得知道所有的答案,但我們知道,除非窮盡一切努力,否則我們將永遠深陷泥淖。我們的國家將走入危機、台灣民主將要陪葬,而我們的未來將土崩瓦­解。

在如此艱難的時刻,我們應該這樣自我期許:『從自身做起,成為領袖,領導台灣社會。站在我們前方的,我們不一定跟隨;站在我們身後的,我們不一定領導;所以,請讓你我並肩­站在一起,守護我們所愛的一切,成為改變的力量,成為鼓舞自由的力量!』

________________在此承諾,願窮盡心力、貢獻才能,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言論、新聞自由與民主體制。

西藏之聲:100位境內藏人自焚抗議中共高壓統治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3-01-20
100位境內藏人自焚抗議中共高壓統治

【西藏之聲1月19日報導】自2009年2月27日至今,西藏境內先後有100位藏人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的強權高壓統治。

居住在西藏境內的一名藏人向本台駐印南記者透露,(錄音)西藏安多阿壩州紅原縣瓦切鄉第二大隊牧民珠確於昨天(18日),西藏時間下午3點15分鐘左右,在瓦切鄉派出所附近的團結廣場上高呼「請不要膽怯」等口號點火自焚。


隨後中共公安強行帶走了自焚者遺體,並聲稱自焚者有望獲救,但很多目擊者都表示,自焚藏人珠確全身燒焦,當​​場已身亡。紅原縣麥窪寺為首的當地各寺院僧眾陸續趕到自焚藏人家中,舉行超度祈福法會。據說當前中共公安開始傳喚自焚者家屬進行審訊。

這是在西藏安多瓊曲即紅原縣發生的第一起自焚抗議事件,是在2013年發生的第二起藏人自焚抗議事件,至此西藏境內的藏人自焚人數上升為100人。

自焚藏人珠確,終年27多歲,父親叫角布,母親叫央措,妻子叫熱巴,有兩個女孩,大女兒叫貢確曲珍,現年5歲,小女兒叫乃確看卓,現年3歲。

此外,自焚藏人珠確的同鄉藏人,原西藏安多紅原縣司法局工作人員諾增旺姆,於2008年4月被中共當局拘捕,同年11月3日以指控向外透露消息為罪名,遭非法判刑5年,她在被關押期間,曾遭受獄警的非人虐待。按照當局的判刑日期,諾增旺姆將在今年11月份刑滿獲釋。

諾增旺姆

雖然聯合國為首的國際社會,藏人行政中央多次呼籲中共政府認真對待自焚者意願,允許國際獨立調查人士進入西藏公佈自焚真相,但中共政府除了一再無端指責外,採取更加嚴厲的打壓措施,使西藏境內的局勢變得更加惡化。

美聯社昨天(18日)報導,面對西藏地區不斷升高的自焚抗議事件,中共當局則採取了應對措施,加緊鎮壓。

報導說,中共當局把藏人自焚舉動視為犯罪,並逮捕自焚者的友人,甚至沒收好幾千個衛星電視接收器。

美聯社強調,幾個月以來,西藏各地的藏人陸續傳出以汽油自焚的事件,當局則是派出更多的安全部隊封鎖相關地區;不過,這些措施都無法遏止、或是緩和自焚抗議事件的發生。北京當局的嚴厲措施顯示,新上任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並沒有放寬西藏政策的跡象。

報導最後指出,自2009年以來,已經有將近100名西藏僧人、尼姑和一般藏人自焚,要求北京給予西藏更大的宗教自由,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

瑞士藏人開展活動抗議中共強迫婦女墮胎

【西藏之聲1月19日報導】瑞士與列支敦士登藏人協會的組織下,當地約50名流亡藏人於昨天(18日)聚集在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前,舉行祈福法會、散發傳單和示威活動,抗議中共政府持續強迫西藏婦女墮胎。

活動主辦者之一瑞士藏人夏吾次仁在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介紹說,(錄音)居住在瑞士的約50名藏人,於昨天(18日)上午11點至下午4點間,聚集在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前,展示自焚藏人的照片和西藏國旗,頭部纏上寫有「拯救西藏」的黑色布條,為自焚藏人舉行誦經祈福法會,同時向路人散發介紹西藏緊張局勢的傳單,受到了各界人士的極大關注和支持。

活動組織者還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遞交請願信,呼籲聯合國出面製止中共在西藏進行的種族滅絕政策,停止強迫墮胎和節育。夏吾次仁表示,(錄音)他們通過散發傳單和遞交請願信方式,抗議中共政府對西藏婦女進行強制強破墮胎和結紮,企圖消滅西藏民族;要求聯合國向西藏派遣調查團,瞭解西藏的現實處境和自焚藏人的真實心願。

行為藝術反壟斷 留學生倫敦震撼演出

新頭殼newtalk 2013.01.19 李雲深/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當地時間18日報導了台灣留學生「行為藝術」反媒體壟斷的新聞。不只如此,這些留學英國的台灣學生,自己也製作了一支短片,片中用戴口罩躺臥冰天雪地的方式,具體呈現台灣新聞自由瀕臨死亡的情境,場面相當震懾人心。

BBC報導指出,數十名台灣和英國學生在倫敦亞非學院以「行為藝術」的方式,表達他們反對台灣財團壟斷媒體。組織者表示原先有百餘人報名參加活動,但是或許受到倫敦下雪的影響,實際到場參加者大約30多人。

報導表示,這次的活動被學生們命名為 「噤聲、躺下、新聞自由死亡」,採取的方式就是參與者在靜靜躺在地上,象徵新聞自由死亡。

影片為台灣留學生所製作,片中一位女台灣留學生說,他們要呈現的概念是,台灣的新聞自由已死,另一位男留學生則表示,媒體言論應該是很多元的,各種言論都應該有展現的舞台。然後30多位學生穿著牛仔褲批上黑色外套,躺臥在覆蓋著冰雪的亞非學院廣場上,彷彿一堆堆的屍體,頗為震撼。


 引用:新頭殼
【影片】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