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From 郭正典:阿扁果然是被冤枉的

特偵組終於講實話,自打嘴巴地替阿扁翻案了。龍潭購地弊案劉世芳及魏哲和簽結案的說明中說:「科管局與達裕公司簽定八十六億餘元的「土地先行使用及買賣契約書」,當時是以每坪四萬六百五十元價格買進土地,但達裕之前則是以每坪七萬一千五百零九元到五萬五千元間價格買地,科管局並未以高於市價行情圖利達裕公司。」科管局向達裕買地的價格(每坪四萬六百五十元)遠低於達裕當初買地的價格(每坪七萬一千五百零九元到五萬五千元間),顯然達裕公司是虧損,而政府則是賺到。

即使阿扁有收受佣金(事實證明是辜作偽證)且發揮影響力,豈有廠商行賄後反而虧損的道理?特偵組在劉世芳及魏哲和簽結案中所舉的數據證明阿扁無罪。當年特偵組以辜仲諒的偽證及瞎掰的起訴理由將阿扁總統夫婦起訴,讓阿扁被關到今天。特偵組,造孽啊。因果循環,報應不爽啊!
龍潭案 劉世芳、魏哲和查無收賄 簽結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史明前輩竟然下場發傳單,太令人佩服了

【影片】網址如下:
http://youtu.be/GlKmxULv93k

郭正典facebook: 更麻煩的是阿扁已有一些小腦症狀

昨天(2012-12-29)下午五點鐘左右榮總精神病房工作人員打電話來,說阿扁總統想見我,要我趕快去找他。我請該工作人員告訴阿扁總統我現在人在小巨蛋和公投盟的義勇軍在抗議中歌榜,最快只能在晚上八點左右去找他。晚上七點左右小巨蛋正熱鬧,人越來越多。不只警察越來越多,共匪也來了,中國的歌星們也來了。共匪竟然呼口號:「一國兩制,和平統一」!公投盟的義勇軍馬上還以顏色:「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我逗留了一陣子,跟著大家喊了一些口號,也照了一些相片。我很想留下來繼續看熱鬧,向共匪及親中的政府官員抗議。不過阿扁有事找我,我只好去搭285公車回榮總了。

原來阿扁找我是要問我他在星期五(2012-12-28)早上所做MRI檢查的結果。我把陳勝順教授初步判讀的結果告訴他,要他放寬心。但我也把陳教授最近一次探視阿扁,替他做一些神經學檢查後警示我們的話告訴他和在場紀錄的戒護人員。陳教授說阿扁臨床上似乎有逐步變壞的趨勢:不僅右手會抖,連左手也開始有一點抖了;而且更麻煩的是,阿扁已有一些小腦症狀,意即阿扁走路時不穩,尤其是轉彎的時候,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摔倒。阿扁長期缺乏運動和陽光,他的骨頭應該不硬,可能禁不起摔跤。如果阿扁晚上起床要去上廁所,在有吃安眠藥及小腦症狀的情形下,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跌倒,其結果之一可能就是骨折。白天如果地上濕滑時也會有危險。我請阿扁晚上要去上廁所時務必找戒護人員協助,以免意外。在場紀錄的戒護人員說他們已經知道阿扁的這個最新情況,一定會小心照顧阿扁總統。


郭正典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台灣聖山的聖誕樹


贊裙台灣聖山的聖誕樹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百變一中

2012-12-30
馬英九的親中路線雖然換得表面上的和平,好像可以避免和中國發生戰爭,但就如同許多戰略學者所警告,台灣正邁向「一個中國具體化」的不歸路,台灣人民若不能遏止這個趨勢,將會大難臨頭。
馬英九說他的政府叫做「一中各表」,「各表」可能放在口袋,「一中」則是到處獻寶。當他當選台灣總統,迅速的和中國簽訂ECFA,拱手奉送台灣的經濟主權,這就是「經濟一中具體化」;簽訂ECFA後,甜頭吃不到多少,苦頭已經隨之而至。
馬英九說他的政府和中共關係最好,他要建立一個小而美、小而精、小而強的「三小國防」,憲法規定服兵役的義務,他用募兵制把這項義務權利化。募兵制既無助於國防,又會拖垮國家財政,軍人不知為何而戰,這就是「國防一中具體化」。
在外交方面,馬推動外交休兵,落實「外交一中具體化」,「重返聯合國」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中華民國不見了。他拿著「中華台北」的旁聽證,穿梭在國際活動的會場外,還大言不慚的邀功說「這是有意義的參與」。
接著,還有「綜藝一中具體化」,中國文化統戰的「中歌榜」,開口內地,閉口港台,撈過國界到台北來辦頒獎活動,若非媒體披露,馬政府就要放水;而當陰謀被揭穿,本應立即駁回活動申請,馬政府還是不敢觸怒北京老祖,開後門讓他們繼續歡唱。
為了宰制言論市場,封殺台灣主體聲音,中國透過各種方式,意圖控制台灣輿論,進行「媒體一中具體化」;馬政府迄今毫無知覺,甚至淪為幫兇!
「一個中國具體化」可說無處不在,台灣一旦淪為中國的附庸,下一步,不是亡國是什麼!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依國際定義// 台灣債台高築 舉債早破表

2012-12-30
近幾年政府財政加速惡化,截至去年底,各級政府債務已達6.76兆元,占GDP49.15%,按國際定義計算,早就超過舉債上限48%。(記者鄭琪芳攝)
債務將破7兆 約GDP5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台灣版「財政懸崖」成形?近幾年政府財政加速惡化,雖然官方一再強調舉債未達上限,但若按國際定義計算,即使未計入「潛藏債務」,截至去年底,各級政府債務已達六.七六兆元,占GDP四十九.一五%,預估今年底將飆破七兆元,占GDP約五十%,占前三年平均GNP則逾五十一%,早就超過舉債上限四十八%,也遠高於南韓、香港等國家及地區。
財政部國庫署官員說明,我國所稱的「政府債務」,根據「公共債務法」第四條規定,僅列入一年以上非自償性債務,中央與地方分別不得超過前三年名目GNP(國民生產毛額)平均數的四十%及八%;立法院審議中的「公債法」修正草案,則改為不得超過前三年名目GDP(國內生產毛額)平均數的四十.七%及九.三%。
各級政府舉債 4年暴增3成
不過,官員表示,若根據IMF(國際貨幣基金)、OECD(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等定義,政府債務雖不列入社會保險給付義務等「潛藏債務」,但應加計一年以下短期借款、自償性債務及非營業基金舉債等;目前我國未將這些資料計入債限,但已逐步於網站上揭露。
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今年十一月底止,中央政府債務餘額四兆八七四五億元,占前三年GNP三十五.七二%;地方政府債務餘額六五七一億元,占前三年GNP四.八一%,均未超過舉債上限。財政部也公布,按國際定義計算,截至去年底,各級政府債務六兆七五五八億元,其中,中央政府債務達五兆七六九九億元,占前三年GNP逾四十三%,已超過四十%的債限。
值得注意的是,二○○七年各級政府債務僅五兆一八○五億元,占GDP四十.一三%;二○一一年卻暴增至六兆七五五八億元,占GDP四十九.一五%;短短四年國債就暴增三成,增加速度相當驚人。
近10年來國債速增 學者憂心
若與其他國家相較,根據IMF最新資料,去年希臘政府債務占GDP比率一六五.四%、美國一○二.九%、新加坡一○七.六%,我國的四十九.一五%確實相對較低,但卻明顯高於南韓的三十四.二%、香港的三十三.八%,與爆發債務危機的西班牙六十九.一%相較,差距其實也不會太大。
台北大學公共事務學院院長蘇建榮表示,我國政府債務占GDP比率近五十%,雖低於歐、美、日等先進國家,但這些國家花了幾十年才累積這麼多債務,我國則是近十年來債務快速增加,尤其二○○八年以後增加更快,令人擔心。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財稅系副教授孫克難則指出,先進國家社會福利做得好,很大一部分支出是用在社福上,所以債務比較多,和台灣的情況不同。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中歌榜場外中國人對台灣人嗆聲,代表什麼?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2-30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當大多數的台灣人準備享受跨年假期的時候,中國統戰勢力已經大剌剌侵入台灣,在台北小巨蛋,孵化統戰大惡魔。而最大的在野黨則是自己圍起圈圈表示很火大,令公投盟及數十位台灣人在台北小巨蛋外,孤軍為台灣的主權做不退讓的奮戰。一場10分的統戰演唱會,在馬政府欲縱故擒的放水之下,變成5分的統戰演唱會,則還是成功地幫中國達到其統戰的目的,中央社報導,最後台灣與中國藝人大合唱「龍的傳人」,套句周杰倫自己的話,這真是有夠瞎!
在統戰演唱會舉行的同時,幾個中國高官大爺帶著幾個中國流氓,出來跟公投盟嗆聲,說場外的抗議會影響到他們聽歌的心情,還有人聽到有中國人在場外喊一國兩制、和平統一。曾幾何時,中國人已經愈來愈看不起台灣人,已經敢公然在台灣的國土上強暴台灣的主權,這不正就是馬英九化獨漸統的徵兆,今天中國人在台北小巨蛋跟你台灣人嗆聲,明天就可能是桃園、台中、高雄.....最後跑到你家要你認祖歸宗,台灣人再不起身捍衛自己國家的主權,什麼叫做「鵲巢鳩占」相信很快就能知道是什麼感受了。
《被遺誤的台灣:荷鄭台江決戰始末記》:「外來侵略者總會以甜言蜜語來掩飾其備戰行動,『捕鳥人在誘捕小鳥時,會吹出溫柔的簫聲』」,這句話正是中歌榜統戰演唱會最精準的註解。
才開始插旗警察就來干涉


台聯有申請路權,何來違反集遊法?


堅守台灣主權的勇士們


松山分局長頻頻前來干涉非暴力抗爭


台獨是台灣對抗中國統戰唯一的活路


活到老,抗爭到老,史明老先生令人敬佩


中國人在台灣的國土上向台灣人嗆聲


中國大爺聽歌情緒不好


中國人指揮台灣警察局長?


捍衛台灣主權,不分晴天雨天,白天晚上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蔡丁貴教授說明為何要抗議中歌榜


蔡丁貴教授說明非暴力抗爭-1


蔡丁貴教授說明非暴力抗爭-2


松山分局長頻頻前來干涉非暴力抗爭


疑似主辦單位的人,不知道為何要強調自己也是台灣人??

蔡丁貴教授說明中國文化統戰

場外呼口號比場內音樂會好聽一萬倍


引述自陳建斌

就是它勞ㄌ很多兄弟來恐嚇台灣人而且下指導旗要警察排兩排開道,把我們舉旗隊伍隔開,在警察護送下進場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303&Itemid=57
 

哭泣的鹿窟——要命的基地與矽肺病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銘城   
2012-12-30
一轉眼,鹿窟事件已經過了60年!

鹿窟事件是1950年代白色恐怖逮捕行動中,株連人數最多,也最荒謬的政治案件,導致當年台北縣石碇鄉的玉桂村完全清鄉滅村,從此從地圖上消失。

鹿窟事件紀念碑。圖片來源:台灣游藝公司提供

事件的起因是,228事件後的逃亡份子陳本江、王忠賢等人,藉由老家在鹿窟的同伙陳春慶帶到位於汐止和石碇山區的鹿窟村躲藏,逃避追捕。

就像電影《戀戀風塵》的場景,鹿窟山區的居民同情這些中國共產黨地下黨人,睜一眼,閉一眼地收容這些「跑山仔(村民對他們的稱呼)」,於是越來越多人躲到山上來。

日久,他們卻開始吸收村民、發展組織、建立「基地」,並且自稱「台灣人民武裝保衛隊」,進而開始控制村民。只要有人發現他們的聚會,就會被脅迫蓋指紋加入組織,連未成年的看牛仔(牧童)也被他們利誘當「紅小鬼」,例如受難者陳久雄,根本只是個小學五年級生。

1952年12月28日晚上,省議員投票日因為一名便衣警察失蹤,引發警備總部出手,在29日凌晨發動保密局軍警近萬人包圍南港、汐止、石碇山區展開全村大逮捕,當場打死一名指導員劉學坤,村民被抓到鹿窟禪寺認罪或刑求偵訊。後來,包括石碇鄉、瑞芳鎮、汐止市等地,四百餘個根本不識字,遑論什麼是馬列主義的農民與礦工被捕,並被判以不等的刑期。

根據學者張炎憲研究,當時有35人被判死刑槍決,自首無罪和不起訴者12人,其餘98人被判有期徒刑,連未成年的兒童也要坐牢,刑期合計865年,受牽連的村民達200多人,形同滅村。另外,一些「跑山仔」還到瑞芳、玉桂嶺、海山等地,開闢躲藏的基地,以致於牽連更多無辜者。

但是,以陳本江、陳通和兄弟為首的領導人,以及指導員李上甲等人,都獲得「自新」,沒被判刑和坐牢。反倒是八成以上不識字,卻被當成政治犯的鹿窟村民,即使坐完黑牢後,也無法找到工作,大多去當礦工,多年後都因肺部吸入礦灰而得到矽肺病。

1994年,筆者訪問當年指揮包圍、偵辦鹿窟基地的保密局偵防組長谷正文,提到他們曾到辜廉松母親辜顏碧霞家,企圖逮捕她女兒的音樂家教老師呂赫若,卻被他奪窗逃跑,開車逃到郊區,再躲到鹿窟山上。

據調查,呂赫若在山上負責收、發電報工作,不料在發電報時,被草叢的龜殼花咬傷,他因不願砍斷受傷的手臂,導致蛇毒攻心身亡,屍體草草掩埋,親友也不敢做記號或立碑。這應是1950或51年的農曆5月23日的事,可憐人稱「台灣第一才子」的呂赫若就此命喪黃泉。

1995年筆者為某電視台製作白色恐怖專題,邀當年負責抓人的谷正文(已80多歲)去鹿窟山上訪問,也訪問了曾經坐牢12年,已71歲的受難者陳皆得。他同母異父的弟弟廖有慶當年慘遭槍決,父親廖河則被刑求得不成人形後,上吊自殺。

我們前去訪問時,拿著拐杖彎腰走路的陳皆得,一看到害他家破人亡的退休老人谷正文,拿起拐杖就要打,後來被攔住。

近年來,陳皆得寫下記錄自己一家人的悲慘遭遇的回憶錄。坐牢前,他原是二社坑的礦工,根本不識字。就是無法忘卻這家仇,讓陳皆得出獄後學認字,又花十多年寫書,令人心酸又感佩。

在鹿窟山上被迫自首的人,包括不到10歲的小孩,也有不識字的大人,他們晚上都要到鹿窟蟬寺(後來也改稱光明寺)上政治思想課。有個十歲小孩被罰唱國歌,開口唱的竟是中共國歌和國際歌,當場慘遭修理。

鹿窟案裡,還有19位未成年的少年、少女被捕,後來送到保密局,表面上說是感訓,其實是當奴工。女孩被送到保密局幹員家或監視對象家(當時被指示監視的有:孫立人、白崇熙、任顯群等)當下女,男孩被當成跑腿的下人。

經過鹿窟事件的大逮捕,鹿窟幾乎滅村。村民原本多數是台陽煤礦工人,出獄後村民也多以礦工為業。許多沒死在鹿窟案的村民,不少人在五、六十歲就被矽肺病所苦。



受難者李石城指出:他的大哥64歲死於矽肺病,他的兒子39歲時也死於矽肺病。幾年前,李石城和村裡的礦工去馬偕醫院檢查,一行12人都因肺活量不足,得以領到礦工職業病補助款,只有他沒通過,沒領到錢。但是領礦工職業病補助的人,三、四年後就呼吸困難而一一痛苦死亡。

鹿窟事件和矽肺病,帶給鹿窟村民巨大痛苦,也要了他們的命。這是一段台灣人難以磨滅的歷史記憶。

鹿窟事件紀念碑文。圖片來源:台灣游藝公司提供

陳銘城

本文作者陳銘城是台灣桃園人,文化大學畢業後,曾任業務代表。因不滿當時的報禁,先後擔任八十年代黨外雜誌社編輯、自立早報、晚報記者,1994年不滿自立被賣給國民黨議員陳政忠,與工會同仁發起抗爭,爭取編輯室公約。離職後,長期調查訪問228和白色恐怖事件,先後策劃228與台灣兵特展、民權運動展、林義雄雙胞胎女兒26歲生日展等。2000-2004年任文建會主委陳郁秀機要秘書,推出總統府「人權之路」特展。2006年任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辦公室主任,協助綠島和景美兩人權園區的重建與展覽。2008年10月台視第一齣八點檔政治犯歷史連續劇「台灣百合」總策劃。2005年在華視擔任「台灣史望春風」製作人。2006年獲頒全美台灣人權協會「王康陸紀念獎」。近年仍為228和白色恐怖受難者和家屬發聲,今年出版228法界受難事績的書--《槍桿下的司法天平》。
source: 想想論壇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302&Itemid=57

台灣人要做世界公民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2-12-30
做為一個台灣人,我們要利用各種機會與場合,向在台灣國內或國外的各國人士說明台灣的歷史與現況以及台灣國人的主張。也應當努力學習各國良好的文化與思想。

不久前我在台北捷運車上,頭一次遇見一位從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來的小姐,在寒喧之後,我就把幾張「請支持台灣(2300萬國民)加入聯合國,以增進世界公義與和平」的英文傳單和貼紙給她,請她回國之後,向親友傳播台灣國人要參與國際社會的主張與願望。她也告訴我為了工作的關係,她去了中國北京與上海兩次,每次有兩個月,這次也是第二次來台灣,已一個多月了,她說台灣人很友善,而且也有民主自由,所以她比較喜歡來台灣,她對中國人的印象並不怎麼好。

我也向她表示,我沒有去過俄羅斯,但19世紀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Leo Tosltoy)對我的人生成長有極大的影響,小時後我的四叔即做農夫的發安叔父向我提起托爾斯泰的思想與故事,因為托爾斯泰同情農夫,看見帝俄時代的農夫過著牛馬般的生活,激發他的人道主義思想,以釋放農民的枷鎖為己任,因此他捨棄了貴族的生活,親身在田間操作,後來也投身於農民教育的事業。

托爾斯泰二十三歲時也離家去高加索從軍,那年即1853年俄國與土耳其開戰,托爾斯泰勇敢善戰,好幾次身陷危境,然而,他在戰場上目擊戰爭的殘酷,這段軍旅生涯,終於凝聚成他撰寫「戰爭與和平」鉅作之靈感與架構,堅持反對戰爭,力倡和平主義。

在捷運車上,我向這位俄國小姐提起托爾斯泰反對戰爭的和平主義,也正是我一生的信念,期望目前世界各個強權包括中國、俄國、美國…等,不應為了擴張領土或霸佔經濟利益,而發動侵略戰爭,她也點頭表示同感。

我們台灣國人應當努力研讀世界各國文學家和思想家之鉅作,使自己的心靈和理念不斷地成長與擴展,而且也把台灣國人的歷史與故事藉著各種機會向各國人士分享,互相學習,一起成長,使我們真正成為世界公民,因為全世界就是一個大家庭。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食譜】義式PIZZA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2-12-30
相信大多數的人都很難拒絕美味的PIZZA,不過市面上賣的大多是美式厚皮PIZZA讓我很不習慣,總是懷念義大利的薄片口味,除了在"貴森森"的義式餐廳可以吃到外,想吃就只剩自己桿皮了....幸好老天聽到我微薄的心聲(哈),在某天下午不小心看到電視介紹簡易替代方案,哇~一試驚為天人!!相似度竟達90%耶!現在就來與大家分享3分鐘就可以上桌的義式PIZZA。

首先要買:墨西哥餅皮,就是大家常吃到捲餅的那種餅皮,這個是成功的關鍵喔~

這次示範鹹的與甜的口味各一種,其實吃PIZZA的樂趣就是想放什麼都可以,不過要盡量切成薄片,因為餅皮也是薄的。

接著就把食材均勻鋪上餅皮,甜的可以灑點肉桂粉,鹹的口味可以加"義式香料"調味

把莫扎瑞拉起士(比較容易有拉絲的口感)放上,接著放進預熱220度的烤箱中,烤到起士溶化微焦。

YA出爐嘍~

試吃心得:

甜的口味(新鮮鳳梨+新鮮蘋果+肉桂粉),吃起來酸甜清香,不輸麥當勞的蘋果派喔^___^

鹹的口味(蘑菇+洋蔥+素熱狗+義式香料),磨菇和洋蔥烤過後味道鮮甜,好吃!!

延伸閱讀:
夏日美味
最平民的健康食品-山粉圓
贊儀的BLOG-i~小瑜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169&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