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郭正典facebook: 更麻煩的是阿扁已有一些小腦症狀

昨天(2012-12-29)下午五點鐘左右榮總精神病房工作人員打電話來,說阿扁總統想見我,要我趕快去找他。我請該工作人員告訴阿扁總統我現在人在小巨蛋和公投盟的義勇軍在抗議中歌榜,最快只能在晚上八點左右去找他。晚上七點左右小巨蛋正熱鬧,人越來越多。不只警察越來越多,共匪也來了,中國的歌星們也來了。共匪竟然呼口號:「一國兩制,和平統一」!公投盟的義勇軍馬上還以顏色:「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我逗留了一陣子,跟著大家喊了一些口號,也照了一些相片。我很想留下來繼續看熱鬧,向共匪及親中的政府官員抗議。不過阿扁有事找我,我只好去搭285公車回榮總了。

原來阿扁找我是要問我他在星期五(2012-12-28)早上所做MRI檢查的結果。我把陳勝順教授初步判讀的結果告訴他,要他放寬心。但我也把陳教授最近一次探視阿扁,替他做一些神經學檢查後警示我們的話告訴他和在場紀錄的戒護人員。陳教授說阿扁臨床上似乎有逐步變壞的趨勢:不僅右手會抖,連左手也開始有一點抖了;而且更麻煩的是,阿扁已有一些小腦症狀,意即阿扁走路時不穩,尤其是轉彎的時候,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摔倒。阿扁長期缺乏運動和陽光,他的骨頭應該不硬,可能禁不起摔跤。如果阿扁晚上起床要去上廁所,在有吃安眠藥及小腦症狀的情形下,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跌倒,其結果之一可能就是骨折。白天如果地上濕滑時也會有危險。我請阿扁晚上要去上廁所時務必找戒護人員協助,以免意外。在場紀錄的戒護人員說他們已經知道阿扁的這個最新情況,一定會小心照顧阿扁總統。


郭正典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