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台灣被帶向墮落



蔣介石喊「法統」,「漢賊不兩立」,他參與國際社會是要排斥「共匪偽政權」;李、扁兩個本土政權要走出去,以凸顯主權國家地位,爭取應有的權利;馬英九喊參與國際社會,卻在構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李、扁要求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領袖會議,爭的是以平等地位,參與組織活動的權利,並非求見柯林頓、歐巴馬或江澤民、胡錦濤。

但馬英九爭取與會,目的卻在求見中國領袖習近平。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的元首,會無恥到整天哀求要跟他國元首見面。他更像北京「上訪」的鄉民。

馬英九的無格,把台灣帶向價值混亂與墮落。中國政治操控的腐敗權貴資本主義體制,吸引追求舞台與個人利益的台灣政客、以行賄與特權追求暴利的商人,和不知珍惜自由的老國民黨媒體。

中國權貴要避險,資金大量外流,台灣資金卻冒險盲目進入中國;中國人渴求中國政、經改革,把中國當衣食父母的台灣人卻要台灣跟中國沈淪;在野黨「有識之士」不談國家利益,卻妄言屈就中國的要求,可以改變黨的形象。

在兩蔣報禁時代,有良知的「自由業」者,對蔣家干預新聞、言論自由的「宣傳指示」深惡痛絕。民主化總算解脫這層桎梏。

但隨馬英九對中國的無骨政策,當年「堅決反共」的媒體,包括中央社、國營電視台的老闆,也墮落到應召赴北京,聽取中國統戰頭目的「宣傳指示」,被訓示要「積極傳播兩岸一家親」,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盡力。

馬英九引入專制的敵對國家,控制台灣人民肚皮與腦袋,雙管齊下,要把台灣併入中國,難怪前檢察長陳守煌的叔叔會告他通敵叛國!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自由時報/鏗鏘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31/today-f2.htm

黃昆輝︰服貿這關守不住 台灣去了了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天到新竹市宣導反服貿,他指出,馬政府不與民眾溝通,要立院強行通過服貿條款,大量開放中國人來台灣搶工作,有台大學者估計,不出十年,將有超過百萬中國人進駐台灣工作市場!

「學者估將有百萬中勞搶飯碗」

黃昆輝指出,目前台灣廿五至卅歲年輕人,失業率達十三.八%,在此情況下,馬政府還要開放中國人來台搶工作,卻說無傷「白領階級」,但中國人占去的工作機會,也是台灣勞工的,對台灣年輕人前途的打擊,何其嚴重?

民間一直有重啟服貿談判的聲音,馬卻說「中國不同意」,黃昆輝猛烈抨擊馬政府自我矮化,「一點志氣都沒有!」這樣的話出自台灣總統,實在是國際笑話。

黃昆輝表示,義大利就曾有國會要求重啟貿易談判的案例,馬英九仍以中國的意見為意見,「實在超沒常識!」

黃昆輝呼籲,服貿協議對台灣前途的影響實在太大,他希望朝野摒除藍綠思維,「沒有藍綠問題、只有生存議題!」「這關守不住,台灣去了了!」

黃昆輝並希望民眾一人打一通電話給選區立法委員,要求擋住服貿,為台灣的未來把關。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31/today-p7.htm

重提「凍結台獨黨綱」的是笨蛋

作者 台人   
2013-12-30
 
柯老倚小三
建言多亂彈
銘心凍獨綱
笨蛋


在民進黨12月26日下午召開最後一次對中政策擴大會議上,柯建銘提出「凍結台獨黨綱」的建議,引起極大風波,贊成者有之,反對者更是如潮而來。我認為會提出這樣主張,分明是笨蛋,中了統派的計。

民進黨黨綱中那關於建立台灣共和國的條文,其實在1999年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後,早已形同凍結了。想想,原本否定中華民國憲法的正當性,主張建國制憲,後來卻說:「台灣,固然依目前憲法稱為中華民國」,這不是對前者的否定或至少是修正嗎?十幾年來,「台灣共和國」一詞,民進黨人幾乎都束諸高閣, 阿扁口口聲聲「中華民國」,小英也說:「中華民國等於台灣」。一個已經凍結的黨綱,還需要拿出來再凍結一次嗎?覺得零下10度冷凍不算冷凍,要零下100 度才算,那不是笨蛋是什麼?

民進黨台獨黨綱雖然冷凍,但還是存在於黨綱之中,請問柯建銘有什麼新的凍結法,才能讓該條文既存在又不存在,足以讓中共看不到呢?如果是拿掉,那叫刪除,不叫凍結。如果附加說明:「本條文暫不奉行」,那等於自我閹割,徒鬧笑話,還遭來「騙子」之譏。除非找來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否則重提凍結台獨黨綱,就是笨蛋。

雖然台獨黨綱被民進黨冰凍,不大談「台灣共和國」了,至少他們一貫主張「台灣主權獨立」,有異曲同工之妙。雖擺著不用,但綠軍大家心照不宣,互有默契,讓大多數獨派尚能接受,在選舉時投得下票。柯建銘重提「凍結台灣黨綱」之說,等於破壞默契,那壺不開提那壺,徒惹爭議,讓統派可興風作浪,又讓黨中央必須宣示立場,反而惹來沒必要的疑慮,自找麻煩,那豈一個「笨」所能形容。

從中國角度來看,除非民進黨真的把台獨黨綱廢除,否則怎麼凍結,就算放在萬年冰河裡,它還是存在。凡存在必有可能,中國當局難道就會放心與你交往嗎?就算中國接受台獨黨綱的凍結,但他們會接受「台灣前途決議文」嗎?民進黨果真丟棄台獨黨綱之後,要不要順便廢棄「台灣前途決議文」,尤其是「但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之說呢?如果真要讓中國滿意,我看柯建銘應建議民進黨放棄一切「台獨性」的概念,直接接受「一中各表」,否則尾大不掉,自斷命脈,還不得中共青睞,豈非超級大笨蛋嗎?

果真民進黨把「台獨性」思想都拋棄掉,結果會怎樣呢?中國未必就會對你有善意,除非你比國民黨更「統」,化身為「中華統一進步黨」,否則中國還是會押 寶在國民黨身上,畢竟一丘之貉,多年交情,熟門熟路,利益自然比較穩當。相反的,民進黨將因賣身不成,猶如自我閹割,卻不得入宮為宦,反而失去了獨派的支持,最後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從此離執政之路更加遙遠。可見,會想用「凍結台獨黨綱」來增加政治利益,除了笨蛋,還會是什麼呢?

今天台灣人的主權獨立意識高達7成,等於與民進黨的一貫主張趨於合流,民進黨該想的是如何把這種意識化為支持的選票,重返執政。除了透過積極的作為和宣傳,以強化國民的認同,也該努力塑造國民黨的反主流形象,以降低統派的力量。柯建銘身為黨鞭,政治力量頗大,不思撥亂反正,卻像大笨蛋似的想「改正歸 邪」,實在老翻顛矣。

從小英敗選以來,所謂中國因素就一直是某些民進黨人心中的魔鬼,心魔已生,自然會想一些鳥魯木齊的念頭。當你心中有魔鬼,魔鬼也最喜歡趁虛而入,讓你越來越相信那迷信是真的。

對民進黨來講,敗選的中國因素是真的,但只是眾多因素之一。統派就利用這一個「真」,引人遐思,然後將「不真」誤導為真。中國是真的掌握數十萬支持國 民黨的選票,但這個前提不能導出:民進黨對中國釋出善意就可以拿到那些票,或拿到那些票就可以勝選,或不拿那些票就一定敗選。

那些主張大動作凍結台獨黨綱的人,若不是統派,就是中了統派的計,對真的事實,做了錯誤的引伸和判斷。想想,「凍結台獨黨綱」對統派最有利,他們可以製造民進黨放棄台獨立場的形象,從而裂解民進黨,裂解台灣獨立的力量,最後破壞國人對台灣的國家認同。

如果民進黨真的用法律程序通過將台獨黨綱廢除,或明文加以凍結,或修正台灣主權獨立,不隸屬中國的決議文,那獨派必然不滿,可能另立政黨,互相傾軋。這樣一來,中國黨就可放心永遠執政,再怎麼叛台也無所顧忌了。

以我立場,一旦民進黨宣稱放棄台灣獨立的信念,那我這個同路人,就會決定分道揚鑣了。想想,一個連台灣主權獨立都不堅持的政黨,豈不跟國民黨一樣,都可能出賣台灣的利益嗎?那我幹嘛為了消滅一個叛黨,去支持另一個不忠的亂黨呢?

還好柯建銘只是個人意見,「凍結台獨黨綱」並非民進黨共識,讓我可以罵罵柯建銘是笨蛋,不用氣得痛批長久以來最支持的民進黨。

2013/12/29

Source: 南方論壇

香港人難過的二○一三

作者 何奇雲   
2013-12-31
二○一三年對香港人來說,是難過的一年。對善忘的香港大眾,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台一年來點起的處處火頭,只是小菜一碟。反而政府一連串優待中國大陸新移民的政策,卻深深刺痛香港人,並激化港中矛盾。
港中矛盾的前因,是由於基本法中的漏洞,以及中港自由行帶來的種種問題引起。在奶粉被走私客買光,樓價被中國資金推高到一般人不能負擔,幼稚園及小學學位被「雙非小孩」搶走,以至大學寧願留學位及獎學金給中國留學生而拒收本地畢業生的背景下,香港人對中港政府優待中國人及中國新移民的政策反感,是很自然的事。雪上加霜的是,在十二月底,香港終審法院裁定港府違憲,命令港府要給予社會福利給新來港中國移民,而財政司司長亦在聖誕後表示香港財政狀況會出現入不敷出而可能需要加稅及發債時,我們可以預見,另一輪更大型的港中矛盾,又在醞釀中。
要解決現時的問題,的確需要有一定的智慧、運氣、以及能力。當中牽涉要大幅修改基本法(這一定會受到中共的阻撓),把一切不合理及有問題的條文刪除及更改;同時要確保香港政府能完全自治,甚至獨立,向香港人(並非中共)負責,才能令香港人對港府制定的政策有信心。在這一切能達到之前,香港人只能期望香港的官員,能夠正直地及以為港人謀福祉的方向,去處理一切問題。
其實,台灣現時亦面對一個類似問題,就是馬英九的國民黨政府,亦是一直制定例如「服貿協議」等優待中國大陸、卻會損害台灣利益的政策。台灣人比香港人幸運的地方,是有全民選的立法機構把關,以及有手上的選票在二○一四年七合一選舉中去否定馬英九以及國民黨的政策。 (作者為旅居關島的香港學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不要淪為中國「踏繪」儀式下的犧牲品

2013-12-31
愛爾蘭作家強納森‧史威夫特(Jonathan Swift)非常暢銷的作品《格列佛遊記》,是許多人在學習過程中共同的讀物,書中藉由生動隱喻的筆法,諷刺作者所處的英國時政,以及愛爾蘭受到的壓迫,歷經時間考驗仍能膾炙人口。《格列佛遊記》描述到東方世界,其中特別提及令其印象深刻的日本江戶幕府時代「踏繪」儀式;這個獨特的過濾異見方法,在今天的台灣重新溫習,其實很可以提供國人一個嚴肅的視角,共同來思考台灣與中國的關係。
「踏繪」就是用腳踏過十字架、耶穌像、聖母像。這段歷史的源起,出於一六一二年德川家康對基督教下達了禁令。德川家康原本積極拉攏荷蘭人從東南亞移轉到日本貿易,後來為了防止基督教隨傳教士與「南蠻人」、「紅毛人」傳播而來,幕府在一六二九年頒布了「踏繪」的命令。要求凡欲入境日本的外國人,都要從前述的基督教信物上踩將過去,有所遲疑者便過不了關。通過這個儀式過程,等於要人在宗教身分與貿易牟利之間做選擇,以藉此交心表態、宣示順服。但箇中的厲害,比中國爬過胯下之辱的韓信模式更強大;後者是個人尊嚴,前者涉及更高精神層次的信仰,對教徒而言,等於是價值的自我踐踏與摧毀。
把這套「踏繪」儀式,放在當前台灣與中國的政經雙重關係之間,實有異曲同工之妙。針對自二○○八年以來亟欲登陸中國的馬政府,中國不就是把「中華民國」四個字放在海空直航的通商口岸,要國民黨人魚貫排隊踩踏過去。前四年,共青團出身的胡錦濤,還允許國民黨用「九二共識」這塊布覆蓋在臉上遮羞;歷經文革闖蕩的習近平上台後,可就不再客氣,已經醞釀氣氛要求馬英九,若要握手,過去國民黨只在祖宗牌位拓上泥鞋印顯然不夠,未來必須抬著「一中框架」砸碎「中華民國」,才稱得上是真心決意「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且,好整以暇地等著這位「中華民國總統」是否自行了斷。
自認是「知台派」的習近平,亦深知毛左拉一幫打一派的道理,現在於北京首都機場還鋪上了第二塊牌位,專供民進黨人前來踐踏,那就是「台獨黨綱」。胡錦濤末年,民進黨選舉大敗後,業已有人款著「憲法共識」上京討賞;後來民進黨在華山拉開場子論劍,折衷出「憲政共識」,傳出對岸眉都懶得抬一下。於是,有關該黨立院總召以「開路者」宣稱,提出「凍結台獨黨綱」,以示民進黨「具有處理兩岸問題的能力」。不少人認為,這不是擦槍走火、臨時起意之作,至少證實來自中國的「踏繪」召令,已經在台灣最大反對黨內部產生迴向,剩下的觀察點只是其擴散的範圍是大或小而已。
回到問題的本身,「中華民國」也好,「台獨黨綱」也罷,其實都是假議題,真正的問題核心是:台灣如果要與中國互動,就必須把一切信仰、價值全放在地上,北京要看著你自己輾壓而過;由於其所建構的是絕對主從地位的權力關係,因此只要主子喜歡,什麼東西都可以要求擺出來、做為入境叩關的交易標的,例如主權自由、民主、人權與生活方式。
中國的動機業已釐清,接下來該探究的是:台灣不分顏色的權貴政商們到底在做什麼?有論者認為,這是一群權、利欲求者,共同把北京視作是台北的上位概念,希冀以「出口轉內銷」的操作模式,回過頭來鞏固其於國內的政治地位或經濟利益;九趴總統希望建立歷史定位,在野黨希望重返執政,全都走上了相同的邏輯。換言之,他們正不知不覺地一同協助中國成為台灣的「宗主國」。
情勢演變到底是不是如此?國民黨與民進黨都必須鄭重回答,很難有模糊的空間;而全體國民在正視這個現象後,也必須思考:各自寵溺政客的結果,等於自我出賣,若無法掙脫綁架,施加更有效的監督力道,如何才能避免淪為中國踏繪儀式下的犧牲品?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ECFA騙過關 服貿協議擱來騙

2013-12-31
〔記者蘇永耀/專題報導〕馬英九總統任內兩岸已簽署十九項協議,其中有虛有實,多數協議形同具文,但有兩項協議,即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與服務貿易協議,馬英九高度重視,要求使盡力道宣傳,而且還主帥上場,對在野黨領袖叫陣辯論;但偏偏這兩項協議,就是配合經濟傾中,進而把台灣鎖進中國的最大元凶。
在ECFA還未簽署的時候,還記得馬政府展開鋪天蓋地的大宣傳,原本應做為把關兩岸政策的陸委會,搖身成為最大的宣傳機構,對媒體展開利誘式的置入性行銷,並推出許多令人搖頭的廣告內容,目的就是要把ECFA加工美化,甚至推銷為經濟萬靈丹。
ECFA加服貿 台灣鎖進中國兩大元凶
馬英九也在二○一○年四月與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就ECFA進行辯論,過程看似熱鬧有餘,但如今檢視馬的發言,簡直就是一場騙局。例如馬在一開始申論即說:「如果ECFA談判不能使台灣整體獲益,我不能接受,我們寧可破局,也在所不惜。」
馬英九這番言論彷彿很有力道,但其實邏輯不通。
因為,能否整體獲益,也要ECFA實施才知,簽署前就隨馬自己巧言令色捧上天,一切只為了欺騙國人。
如今ECFA早收清單實施將近三年,台灣經濟仍然一蹶不振,馬英九及官員的各項經濟承諾與數字,早成為街坊笑談;但問題是,任由馬的天花亂墜,受苦的還是整體台灣社會。更糟糕的是,現在還在立法院待審的服貿協議,馬政府仍想要重施故技,再來騙一次台灣人民。
對於服貿,馬英九多次要求部會加強宣傳,自己也說要與在野黨主席公開辯論,手法與三年多前是何其相似。
而且,馬英九在服貿問題上,也學ECFA的宣傳伎倆,對台灣大打「恐嚇牌」,表示如果不趕快生效,台灣在國際經貿關係的信譽將大受影響,其他國家不願與台灣簽署經貿協議,要加入區域經濟活動或組織也更困難。
然而,台灣已陸續與紐西蘭及新加坡簽署全面性的經貿協定,馬的恐嚇說法不攻自破。
馬公開拒絕重新談判 媚中嘴臉圖窮匕現
但馬英九變本加厲,對服貿協議至今未能在立法院完成審查,多次批評,形同干預國會自主性,也破壞行政與立法的分際;甚至還透過黨政運作,要國民黨團加速協議的處理。先前ECFA馬英九頂多是大搞宣傳這一套,現在則是不惜破壞民主原則也要強勢通過,還公開表示不會與中國重新談判;拿台灣國家及人民利益做為祭品,馬英九傾中、媚中嘴臉圖窮匕現,難怪遭人民列名為台灣十大惡人之首。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1231 ---醫師說阿扁的病是被關出來的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12-31

阿扁總統在今天早上從中榮回中監了,原本大家期盼阿九政府會拿出良知,在2013年的最後一天讓阿扁總統回家安養....結果阿九為了不辜負大家給他十大惡人第一名的稱號,當然也不可能理會醫師說阿扁的病是被關出來的
前些日子還在嚷嚷著今年的冬天一點都不冷,結果這兩個禮拜開始凍到皮皮挫,清晨總是賴床,接著在懊惱、遲到趕路的車陣中穿梭。24日平安夜的早晨,突然接到電話....

「你都沒在看訊息嗎?」贊昱很著急的說。

「歹勢,又睡過頭,正在趕路@@」心裡愧疚的我說著。

「快點,緊急事件,監獄打電話來拜託我們今天開始送餐到中榮!」

被冷到當機的腦袋,瞬間清醒。沒錯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從平安夜當天就開始備餐、送餐,到今天阿扁總統回中監,正好已經送了一個禮拜。在陳總統手術住院這段期間,大地沒有送餐,是因為擔心術後需要特殊營養及伙食,所以決定由醫院負責餐點,順便讓備餐的志工媽媽們休息。哪知才一個禮拜沒有為阿扁總統備餐,志工媽媽們各個都開始想念阿扁總統,並向我抱怨怎麼沒備餐的日子過的很慢。

每逢佳節倍思親,我想阿扁總統會在平安夜當天拜託大地恢復送餐,應該是想家,想念"媽媽"口味的"家"常菜吧!新的一年希望新的契機到來,讓我們陪阿扁總統一起祈禱。

今日的餐點:
(午)白玉樹薯排骨湯、豆干、土魠魚、炒菠菜、炒高麗菜
(晚)鱸魚豆腐湯、干貝糙米粥、塔香茄子、蕃茄炒蛋、鵝肉
點心:甜柿、香頌牛奶麵包、迷你蛋塔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34:20131209~20131212
扁平安夜鬱卒 醫師送擁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173&Itemid=57

天光日記(十八 - 最終回)20131231---全台一邊一國席次倍增進軍2016國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致中   
2013-12-31
2013年最後一天早上,阿扁總統出院,返回台中監獄。出院不是結束,而是更大挑戰的開始,病情沒有改善,治療的唯一道路是居家。

我希望下一站是高雄的住家,下一次我可以寫「回家日記」。

加害者仍在,惡勢力猖獗,回家最後一哩路,愈靠近也愈遙遠,希望愈大愈需要堅持及打拼!

致中感恩鄉親父老情義相挺,陪我們走過這一年,2014我們會繼續顧主權、扶弱勢、拼公義,扛轎高市綠議員過半,全台一邊一國席次倍增,進軍2016國會!

祝福大家新年平安、幸福喜樂!台灣加油!天佑台灣!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31231--- 大聲說出自己的理念台灣獨立,阿扁無罪!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3-12-31

2013年12月31日  天氣晴
恭禧恭禧,新年快樂!

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向麗莎報到說聲早,今天還多說一句新年快樂。

牠對我打了一個大哈欠一副沒睡飽的樣子,瞇著眼繼續睡覺。冬天以來在室內,麗莎的活動力變弱了,懶懶散散無精打采,沒關係,那我們就去聖山充電充電,背起行囊趕快走,以免牠在家又繼續賴床。

台灣聖山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能讓你大聲說出自己的理念台灣獨立,阿扁無罪!抒發心中鬱悶又可以享受森林浴,清新的空氣活化了你每個細胞,水氣重的時候一片霧濛濛,說那是人間仙境亦不為過。從自由大道走上聖山是最好走的路徑,因為走路也是運動,讓人越走越健康。

強烈寒流已經過去,暖暖的陽光終於再度露臉,我也不再那樣畏畏縮縮直打寒顫,今天我牽著麗沙抬頭挺胸,昂首闊步,迎向陽光走到聖碑。

信!願!行!2013年最美好的結束。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blogger.com/blogger.g?blogID=4223279846233810750#editor/target=post;postID=1421376592303523472

天光日記(十七)20131230 ---腦病變係由不公審判及前四年極特殊處遇所造成之因果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致中   
2013-12-31

下午陳順勝教授在中榮神內張主任陪同下再度來會診,經過很詳細的專業檢查,陳教授作了很科學的紀錄,並分析腦病變係由不公審判及前四年極特殊處遇所造成之因果關係,他也擬定了可行的治療計畫及治療方式,有成效的話或許可將不可逆轉為可逆,但能否停止執行、回家療養卻不是陳教授可以控制,這是對陳總統病情最不利的因子。

睡眠狀態仍然很不好,血氧值還是較低,有時仍會驟降,可見呼吸中止症只是其中一個原因,腦部病變及心理疾病傷害很大,卻非開刀可以解決。

尊重專業醫療鑑定,保障基本人權,何時這兩句話可以不再是空談?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勤政為民 壯大台灣 民主進步黨八年執政研討會-國防-胡鎮埔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2-3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勤政 為民 壯大台灣」─民主進步黨八年執政研討會
時間 ∣ 2013/08/23 (五) 9:00~17:30
地點 ∣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
主辦單位 ∣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
與談人:胡鎮埔(行政院退輔會前主委)

1.我的軍職生涯在民進黨時期剛好達到高峰,因此被冠上綠色將領,事實上軍人是沒有藍綠的,我心中只有國家。

2.軍隊不是政黨的籌碼,應該永遠效忠國家與人民。

3.很多人勸我不要來參加這個研討會,但我還是勇敢走出來,因為我要講一些真話,希望大家了解。

4.講到國防自主,我們跟美國的軍購是非常不合理不公平的買賣行為,所有的買賣都是買方市場,唯獨軍購是賣方市場,我們要的美國不見得給,我們不要的,他要你買。國防如果不自主,永遠被牽著鼻子走。美國發展國防科技,讓美國賺了大錢。買裝備不只要買硬體,還要買軟體,還要跟美國學實戰經驗。

5.國防民生合一,是可以帶動經濟發展,但囿於軍規,台灣廠商根本拿不到軍品訂單,所以看政府要不要修法。

6.寓建軍於經濟發展、寓戰備於安全防護(重要設施防護應該配合軍隊部署,中共戰法改變,不可能渡海出兵,改用網電戰癱瘓政府與軍事設施,軍隊部署可縮小城鄉差距)、寓訓練於民生建設(偏遠地區的農產品運輸可由軍隊幫忙運輸當成演習,這需要政府整合,讓地方支持)

7.總結我們政策方向是對的,但執行有問題,行政院政務委員應該找一個有軍方背景的來當,因為國防資源龐大,國防可以幫政府做的事太多了,政務委員可以幫忙協調這些事。

8.募兵制家長的考量:平安回家、在軍中是否有成長、重新回到社會的謀生能力。但推動募兵制的部會太少。所以一定要有行政院政務委員來做這些事。

9.指揮官要有指揮道德,不能叫部下做做不到的事。趕快檢討軍隊任務,重新塑造軍隊形象。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超級實用!無需洗牙,教你5分鐘消除牙垢!!




請看網址:
http://blog.xuite.net/jeafan1031/twblog/12603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