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從中國CPU「後門」談起

作者 周子善   
2016-06-21
你能想像有一天突然發現你手機內自拍的隱私照片被放在網路上流傳?或者你跟男女友對話(Line, Message)被公布在網路上嗎?或是你電話內容在你不注意下被錄音嗎?前陣子,中國著名IC設計業者全志科技被爆,在其ARM Based CPU內留有後門,可以讓他人從遠端取得平板電腦內Root權限(http://www.ithome.com.tw/news/105921)。這表示,如果你家裡平板電腦或是手機內使用全志開發之IC,上述都可能會發生,只要有心人願意的話。
IC為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縮寫,幾乎遍及你我生活各個角落,舉凡手機、電腦(桌上型、筆記型與平板)、智慧手環、智慧眼鏡等都使用IC,且在未來物聯網(IoT)標榜萬物互聯的時代,不只傳統電機電子產品,包括汽車、電冰箱、冷氣機等智慧城市、智慧家電都將使用更多IC。透過IC監控的對象若換成我國行政、情治首長,此類資安問題將立刻變成國安問題!這也是眾多學者一直呼籲國家應該重視此議題的主因。
因為驅動程式與IC電路擁有整個資訊產品功能,有意偷取資料者,已不再需要透過APP等間接取得系統權限,而可以大搖大擺取得所有內容,因為硬體管理與驅動程式本身就是系統權限,可以任意存取所有系統資料,不受任何限制。使用者幾乎也無法防範。即使驅動程式可以透過反組譯方式了解內容,但是如果用電路方式製造資安問題,雖然電路也可以透過逆向工程(取得cell library,還原閘級電路),了解電路內容,但是現在IC動輒包含超過數億個電晶體,幾乎無法了解哪塊電路被「開後門」。
IC透過製程進步,可以將原本體積和教室一樣大的電腦微縮至指尖般大小。傳統需要大型電腦運算的軍事用途IC,都可以縮小納入導彈彈頭內。例如先進的空對空中程飛彈,其「射後不理」主要靠的是彈頭內部的導引雷達繼續鎖定敵機位置, 要達成此功能均需要大量精密計算,而此角色就是由IC扮演。
至於軍事與消費IC的差別,只是在環境(溫度、濕度)的驗證,純以理論演算法而言,兩者相去不遠。如果以中國對我國國防安全而言,只有認同「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人才會認為IC後門對台灣無害。
全球前十大手機廠裡面有一半以上是中國廠商,就跟馬雲淘寶網一樣是世界上規模甚大之電子商務平台,但探究其過去成功原因,可以從前陣子馬雲才公開說「假貨比正貨好」,「Gucci應該檢討自己為甚麼賣這麼貴」,可知中國這個市場是一個無視智財權、法治的國家。
而中國手機市場做大,主要歸功於聯發科一路扶植山寨產品,如果聯發科當年決定與虎謀皮,也不在乎自己IC是否會侵害別人權利(如馬雲之淘寶平台),當初的策略也已評估這個已知風險,今天一起走來的中國夥伴翻臉(一點也不意外),被扶植起來後決定獨吞所有利益(如果台灣IC設計業不給中國「投資」,就決定禁止台灣晶片進口),那也是聯發科內部決策高層應該自己承受當初決策錯誤,而不該把台灣國安風險轉嫁給全國人民承擔。
(作者為前外商IC設計員工,現為外資券商顧問)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金恒煒專欄》要忍容邱太三尸位素餐到幾時?

作者 金恒煒   
2016-06-21
邱太三當法務部長到今天一個多月了,什麼事也沒做,什麼改革也沒有。說他尸位素餐有錯嗎?完全沒有冤枉他。我們真的凍未條了!
司法改革是新政府第一緊要的政治工程,也是台灣人民排名第一的改革項目;不然為什麼蔡英文總統五二○講話提出司法改革的承諾時,贏得最多最大最響掌聲?這是民心思變、民心思治的充分顯現;台灣司法改革不能等了。邱太三高坐部長的寶座,難道只混吃等死?難道要等到十月司法國是會議才「步亦步,趨亦趨」的跟在後面?那要法務部長幹嘛。
法務部長要在司法國是會議召開之前,先為總統的「司改」清理戰場;把所有違反正義的髒東西、壞東西先清理掉。台灣司法的弊病,一句話:「政治的司法」說盡了。注意,這句話可是蔡英文說的;她選前見司改團體時,首先點出的政策,即從「政治的司法」走向「人民的司法」。台灣司法的痼疾所在,不必法律人也不必政治人,人人洞如觀火;不止不止,台灣司法不僅是「政治的司法」,而且內化成為政治的司法結構;蔡英文之所以敢冒大不韙說:法律走到極限而動不了,政治人物就要介入。原因在此。
那麼回到邱太三。邱太三上任之前之後,一而再,再而三的表達要去除「害群之馬」,說了一個月以上的「害群」云云,全屬含混的空洞名詞,沒有告訴我們一件「害群」個案,也沒有著手清除一隻「害蟲」。尤其沒有把「害群之馬」放在「政治的司法」脈絡中去檢驗、去處理。邱太三知不知道呢?邱太三說:「未來不會使司法成為政治工具」,又分析說:「七成以上的司法官不是藍,但絕對不喜歡綠。」既然承認過去「司法成為政治工具」,為什麼現在不辣手除毒?明知七成以上,難道不知是結構問題?為何不做?是束手無策,還是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
根據最新的民調,民眾不信任檢察官公信力的高達七十六.五%。政治化的檢察官多得很,隨手拈出:比如越方如跑到日本找辜仲諒做偽證,並以檢察權要脅;比如林嚞慧恐嚇證人杜麗萍;比如起訴謝清志的朱朝亮曾說:「檢察官辦案不一定是要當事人被判有罪,但至少要讓他們得到教訓!」再比如蔡碧玉五二○前以檢察長自為判定,匆匆把馬英九諸案簽結。邱太三有拿出任何辦法嗎?面對惡名昭彰如同東廠的特偵組,邱太三有遂行轉型正義嗎?
邱太三不痛不癢、不威不嚴的發公開信給檢察官,有屁用!反遭檢察官們打臉。更有檢察官自吹自擂,丑表功定罪率九成六云云,胡說瞎掰,只要把誅殺前朝官員的案子單獨計算,恐怕比一成少很多。邱太三搬出「檢察官不自清就被別人清」的大帽子嚇誰?激濁揚清,才是邱太三的責任。
用邱太三的說法回敬邱太三:不清政治化的檢察官,別人就清法務部長!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六月十九日 (問:既然人生是短暫不安,是否有方法可以得到解脫?)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6-19


問:既然人生是短暫不安,是否有方法可以得到解脫?

答:人生就是因為充滿了「無明」、「慾望」、「愛慾」、「我執」、「我慾」,才會變為束縛和不能自由自在;為了超脫物質以及精神的牽制,便必須斬斷痛苦的根源「煩惱」與「執著」。孔子以仁道來發揮推己及人、無我為公的精神,正是一劑對症下藥的良方,道祖老子的「清靜無為」思想中心內容「天地與我合一」、「萬物和我不分」,加上「積極服務的人生觀」,以期能達到合乎修道人中心不動、外緣不變的目標,這便是孔子所說「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的具體作風,到了此地步,不但能自我解脫,並且是人間佛陀。

人世的生活,必須自助自立,對於別人和親朋的依賴,不長久也不可靠。在精神上的信仰,先是依託神佛,但必須逐漸解脫內心的依賴性,而達到「心即佛,佛即心」的階段,才算是找到了自己的「根」。

現代人的修行,不可再迷迷糊糊,以為誦經拜懺,就是繳了錢,「咿喔一番」,鐘鼓齊鳴,便算是功成德就,祖先超生,這是很不好的觀念。若希望祖靈亡親脫苦得樂,還須自己先覺悟前衍,將功補罪,自助才有天助。

修行的原則在於心法的啟悟,後世佛法所謂的經咒、拜懺、超拔、光明燈,乃應世俗方便引人入悟罷。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宮廷戲+悲情片,當前台灣的電視節目,必須道德重整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6-1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人的生命不長,到了中年能夠有些作為就要把握機會,付出貢獻,台獨派人士能夠發揮的空 間不會很多,只能在ROC+KMT+赤色紅潮的醬缸修修補補 ,不得不然的妥協,會很不安全,在所謂中華文化的教育,奴才和奴隷性格的人,才有未來;當前台灣的電視節目,不是封建悲情,就是威權宮廷戲劇,講明白一點, 乃是奴才(宮廷戲)或奴隷(悲情片)的麻醉侵蝕,加上武打恐怖片的賣座,網路遊戲之血腥暴力,某些年輕人已分不清是非正義; 心理埋下各種負面因素,吸毒、搶奪、壓詐、無厘頭殺人,會是常態現象。
必須道德重整了!
哭笑不得的人生。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呂秀蓮示警 習近平任內將解決台灣問題

2016-06-19  17: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到台中市參加簽書會時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任期到2022年,會在任期內解決台灣問題,計劃要在2020前從中國平潭興建一條穿過台灣海峽到新竹南寮的海底隧道,一旦完工,人民解放軍就隨時登陸台灣,因此台灣要在2020年前,讓台灣成為和平中立的國家。


呂秀蓮今天到台中市參加台中市台灣心會的新舊理事長交接及」非典型副總統」的新書簽書會,她表示,馬英九第一任任期到期,卸任副總統蕭萬長與習近平見面,而習近平要他帶回一句話,就是台灣問題不能久拖不決,不能一代拖過一代,在習的任內要解決。
呂秀蓮表示,習近平的任期是到2022年,他已經公開向全世界宣佈,要實現他的中國夢,因為他有一個雙百計劃。
第一個百年計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在1949年10月1日建立,2049年是中國建國100週年,2049年習近平要重建中國夢,成為全球霸主。
另一個百年,就是中國共產黨是1921年7月23日建立的,所以,2021年7月23日是中共100週年,2022年習近平下台,2021年中共建黨100年,所以,專家合理的推估,2020年他會解決台灣問題,為他寫下歷史功績。
呂秀蓮表示,2個月前北京通過十三五經濟計劃,要讓全中國80%佈滿高速鐵路,其中一條,從北京到福州,福州到平潭,而福州到平潭已是閩西經濟特區,專門吸收台灣,中國預備將來統一台灣,平潭就是兩岸交流站。
呂秀蓮表示,最重要是從平潭透過台灣海峽到新竹南寮,122公里的海底隧道,去年10月已經有6個國家的國際海底隧道工程協會正式成立,要用國際標,從北京到福州,福州到平潭,平潭到台灣。
呂秀蓮擔憂的說,2020年海底隧道完成,台灣就要準備人民解放軍隨時登陸台灣,建120公里的海底隧道要花多少錢!目的絕不是觀光,絕對是軍事利益,當初中國在青康藏高原建高鐵,印度就跳起來,因此如果有一天中國與印度對戰,人民解放軍就坐高鐵出現。
台灣還有多少時間?呂秀蓮表示,台灣未來要如何變,不是國、民兩黨的事,不要再花時間罵國民黨,國民黨已倒,民進黨雖然起來,不要忘記中國共產黨,今年的共產黨,不是20年以前的共產黨,已經要稱霸全世界,連美國都頭大,台灣一定要有覺悟。
呂秀蓮表示,給蔡英文一年穩固政局,一年後她相信立法院公投法會降低門檻,她正準備,明年5月20日,蔡英文執政滿一年,就正式提案讓台灣成為和平中立的國家。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734831

醋可把農藥清除出來,太棒了,比蘇打粉更好用


1.高雄高工化工科參加科展,用許多東西洗菜,發覺醋酸更好,透過光譜確定,普通的工研白醋3滴加入水中,泡一顆青花菜2分鐘,即可把農藥清除出來,太棒了,比蘇打粉更好用。
可以用一般可食用的醋2 or 3 滴,2分鐘即可。最新實驗資訊。

2.一杯米醋加入盆內,攪動後,將不同的水果放入,約十分鐘,此時,水會變得很髒,水果會充滿亮光,沒有腊或髒點附在水果 上。
草莓,紅莓,藍莓均可用此法清洗。

※清洗過的水果可存放一星期。
請將此清潔方法與你的好朋友共享。


來自網路


黃國昌號召淨海 無法下水直呼可惜

2016/6/19 13:55


經常舉辦淨灘活動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9日有新創舉,跟觀光局合辦淨海活動,超過200多位潛水員響應!不過發起人黃國昌從頭到尾都沒下水,原來他來不及考潛水執照,只能在岸邊乾瞪眼,讓他直呼好可惜!

一聲令下,潛水員撲通撲通跳下水,黃國昌跟觀光局北海岸風景管理處合辦環保活動,這回不淨攤,而是升級當海底清道夫!

立委(時力)黃國昌:「因為洋流的關係,很多海上垃圾都會漂到沙灘上來,導致北海岸這邊的沙灘,常常到處都可以看到垃圾,今天把清垃圾的範圍更進一步,擴到海底當中藉由這些潛水清道夫,去進行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我覺得不管推動觀光推動運動,還是推動環保概念,都是非常值得參加的活動。」

潛水員:「這邊的景點其實算垃圾量比較多一點,水比較髒一點,魚也少一點,就希望它可以更好。」

超過200位潛水員,各背著20公斤裝備熱情響應,他們從野柳向外海出發,共分23個責任區域,花1小時把水中的垃圾,裝滿手中的布袋,不過欸欸欸,發起人黃國昌,怎麼沒換裝,卻留在岸邊看,沒跟著下海去啊?

立委(時力)黃國昌:「上禮拜我知道這個活動的時候,我說我要下去他們說要有執照,我說蛤怎麼樣可以拿到執照,他說要完成課程我說沒關係啊,我現在馬上去上課,他說要2個星期的時間,所以時間今天時間來不及,不過下次我一定會找時間,拿到那個執照,下次跟這些可愛的潛水清道夫們,一起下去。」

惋惜考潛水執照的時間來不及,誓言下次再來,不過黃國昌似乎淨灘淨海上了癮,下回目標是金山海灘,這些行動,不但守護海洋資源,也替北海岸宣傳觀光。(民視新聞相振為、謝政霖新北市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  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619P02M1

《香港青年談銅鑼灣》對一國兩制死心的契機

作者 溫仲然   
2016-06-20
銅鑼灣書店事件,揭露中共跨境執法,破壞一國兩制,大家已不應對所謂的「一國兩制」有所期待。一國兩制,這四字不但只是一句政治口號,而且對今日香港而言,是一場悲劇。
事實上,筆者有一刻曾經相信香港是有一國兩制,但歷史就是最好的證明,尤其梁振英上台後,一連串荒謬絕倫的事,什麼三權合作論、什麼高度自治不等於絕對自治,筆者已經聽夠了!說到底,一國兩制的標準是由中共決定,當有利中共的時候,香港就是有一國兩制,但講到民主法治自由的時候,香港就會驟然地不會再有一國兩制。
在中共眼中,一國兩制的後四個字,不是高度自治,而是只限經濟。林榮基先生的記者會,只是將大家不願正面承認的現實,完全說穿於人前。
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由鄧小平提出的一刻開始,就已經只是中共的一句政治口號。政治口號的最大作用,不是此句口號能否實踐,而是只令大家有所憧憬。況且,如何兩制,如何自治,中共屆時就可以隨意演繹,而他們當時最急切的事,就是六四之後,怎樣才可以和平地收回香港,故就提出「一國兩制,高度自治」這句政治口號,但如何實踐,沒有人知,如何保障,都是沒有人知。當時的香港前途,就被這一句虛無縹緲的政治口號押送了。
今日林榮基先生的勇敢揭露,正是我們對所謂一國兩制死心的契機,亦是我們反思香港前途的機會。到底仍然支持一國兩制的人士,你們是否真的相信香港的一國兩制,就是如假包換的一國兩制?中共今日仍然只在關口執法,但你相信一個專制政體,不會有跨境執法的一天?屆時,香港成為大陸的一部分,我們個個亦已變成李波或林榮基了!(作者為香港青年,浸會大學畢業)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日投票年齡降至18歲

2016-06-2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九日報導〕日本投票年齡由二十歲降低到十八歲的「修正公職選舉法」今天實施,適用於七月十日舉行的參議院選舉。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一九四五年,日本首次讓所有二十歲以上男女獲得選舉權。七十一年後,投票年齡由二十歲降低到十八歲,十八至十九歲的首投族增加約二百二十四萬人,將可在預定七月十日舉行的參院改選中投票。在此之前,福岡縣和滋賀縣將於七月三日舉行市長與町長選舉,滿十八歲以上人口也有權投票。
將投票權降低至十八歲已成為世界主流,在本次參院選舉中,一九九八年七月十一日前出生者均可投票。日本十八至十九歲的投票人口,佔全體選民約二%,這些年輕人此前被禁止的選舉活動等行為,也同時解禁。
日本文科省去年十月已正式通令高中生在校外原則上可從事政治活動,但十八至十九歲的首投族若犯下買票等重大舞弊行為,仍將受到和成人相同的處罰。
Source: 自由時報

時力成立台北本部 培植青年參選

2016-06-20
〔記者楊淳卉、盧姮倩/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台北本部」昨盛大開幕,黨主席黃國昌指出,後年議員選舉是時力重要的一年,時力將深耕基層栽培青年。今年立委選舉,時力在北市拿下近九萬張不分區選票,黃國昌昨在會中發出豪語,二○二○年「要拚至少三十萬票起跳!」
  • 時代力量昨成立「台北本部」,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受邀出席,與時力黨主席黃國昌(左)、立委林昶佐(右)一起煎牛排慶賀。 (記者廖振輝攝)
    時代力量昨成立「台北本部」,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受邀出席,與時力黨主席黃國昌(左)、立委林昶佐(右)一起煎牛排慶賀。 (記者廖振輝攝)

黃國昌︰北市不分區拚30萬票起跳

市黨部主委、立委林昶佐表示,希望未來成立東南西北四個台北「支部」,讓更多年輕人參與政治。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現身,並與林昶佐、黃國昌一起「煎牛排」炒熱氣氛。媒體調侃柯要與時力「端牛肉」,共推子弟兵參選,柯否認表示,自己的原則是「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只要別人不嫌棄,他都願意交朋友。
外傳國民黨將找新北市長朱立倫、立委曾銘宗角逐台北市長,柯則表示,活在世界上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只要自己做得好,因為自己可以控制,別人無法控制。至於是否尋求時代力量支持連任?柯回說,他還沒想那麼多,對他來說,先解決明年世大運,再來想以後的事情。
媒體也詢問時力,未來是否挺柯再戰台北市長?黃國昌並未明確回應,只說肯定柯帶來的新氣象,希望也祝福柯帶領台北市政進步。
面對時力來勢洶洶,昨天也到場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表示,「民進黨沒在怕!」樂見更多年輕人投入政治。
Source: 自由時報

林榮基︰兩三年前就被中國跟監

2016-06-2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失蹤近八個月後,上週披露此前在中國遭蒙眼和審問拘禁的過程,接受法新社、美聯社、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專訪時,將其遭遇比喻為文化大革命時期的打壓,並稱遭關押在中國期間曾多次考慮自殺。尤其他在接受BBC專訪時回憶,遭監禁時曾被提供一份名單,要求他說明是否認識或曾接觸上面的人士,其中竟包括曾住在香港但已入籍台灣的時事評論員林保華。
  •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遭拘禁期間,曾想過自殺。(美聯社)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遭拘禁期間,曾想過自殺。(美聯社)

曾被要求說明是否認識林保華

他說,由於林保華已好幾年沒出過書,且兩人只有過一次飯局,這說明「我們大概兩、三年前吃飯的時候,已有人跟蹤我們」,顯見北京對香港的掌控無孔不入,對港人的跟監亦無所不在。
六十一歲的林榮基說,他在押時深感驚恐和沮喪,當時有人威脅要判他卅年刑期。兩名自稱來自北京的男子對他訓話,「他們令我覺得這是一場文化大革命的批鬥(會)」,「他們說我們(五人)出版、販賣且郵寄書籍以詆毀國家領導人,我們是反動份子,(他們威嚇我說)我恐怕會被關廿到卅年,關到我死」。
林榮基認為,五人所屬的巨流傳媒有限公司及銅鑼灣書店早已遭鎖定,北京欲加強對港人思想自由的控制,不願讓政論書籍在香港流通,對付他們五人只是這項計畫的一環,但他今後仍將繼續販售這類書籍。

像文革批鬥 精神折磨難以忍受

林榮基說,遭拘禁期間肉體上雖未受虐,但精神上的折磨令他難以忍受,當時除六組守衛外,房內還放了三個監視器鏡頭,廿四小時監控,如廁時都不放過,連「北京也能看到」,他被禁止與任何人交談,「從(今年)一月到大約農曆新年某個時候,我真的想過(自殺)」,「我在想(房內)有沒有地方可以掛褲子…可以扭成一條繩子」,但房間高約六.一公尺,加上一直遭監視,因此無法成功自殺。
在此同時,巨流股東之一呂波及業務經理張志平,十八日在中國接受親北京的「星島日報」訪問時,質疑林榮基對其個人經歷的說詞。該報十九日並在頭版刊出林榮基的卅七歲胡姓中國女友訪談內容,指她批評「有人存心利用她協助在內地寄書」,「只為自己爬得更高,不顧別人死活」。林榮基稱,由於他們「受到要脅」,可以體諒其「違心之論」。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林榮基所言對北京不利,在此情況下,北京往往會發動宣傳戰及輿論審判,相信類似的「加工」訪問會陸續出籠。
Source: 自由時報

電協郵協坐擁國產 土地497筆建物102戶

2016-06-20

承繼接收日產而來

〔記者羅添斌、歐祥義/台北報導〕坐擁龐大國家資產卻無實質功能的台灣電信協會、台灣郵政協會,資產一攤開來,令人咋舌!

交通部提報兩協會資產 超過千億

根據交通部最新向立院提出的兩協會財產目錄,電信及郵政兩協會擁有的土地合計達到四百九十七筆,光是以一○五年公告現值計算,就達到二八三億元之多,兩協會又有建物合計達到一○二戶(處),估計光是土地加上建物,市價就超過千億台幣!
  • 電協郵協資產一覽表
    電協郵協資產一覽表

大安區2筆黃金地 價值逾5百億

台北市大安區是電信、郵政兩協會資產最豐富的地區,通化街內,電信協會持有包含中華電信通化服務中心在內,由四大塊完整街廓組成超過三三一五坪的土地資產,推估市值約為三百億元,是兩協會大台北主要資產中,無論面積與市值都居冠的最精華土地。
其次是信義路四段中華電信大安服務中心,包含該建物所在基地、旁邊停車場與後方土地等,兩協會在此處持有面積約有二○七一坪,推估市值逾二百億元,是排名第二的黃金地。還有郵政新村土地,兩會持有約一一四七坪,市值逾八十億元。
根據交通部最新報告指出,除不動產外,兩協會也有大量存款,電信協會存款達到五億八二五九萬餘元,郵政協會存款有四億二六二四萬餘元;電信協會並持有二九二萬一千股中華電信股票,以上週五收盤價一一二.五元計算,市值達到三億二八○○多萬元。
台灣電信協會與台灣郵政協會,資產都是承繼與接收日產而來,由於接收的不動產多位在都會精華區,這些資產經過數十年後,資產大幅增值,相關資產都是國家資產,但由兩協會以私法人形式來管理,多年不斷遭朝野立委抨擊,要求國家資產應回歸國家化。
根據交通部上週最新送交立法院的兩協會財產目錄,兩協會因為是共同承繼日產而來,有些不動產是由兩協會共有,尚未切割完成。
電信協會擁有土地二三六筆(依一○五年公告現值為一七一億元)、建物四十一戶;股票方面為國際電信開發公司的二萬股、中華電信公司二九二萬一千股;銀行存款及現金部分,庫存現金十九萬二三七二元、銀行存款五億八二五九萬○二五四元。
郵政協會擁有土地二六一筆(依一○五年公告現值為一一二億元)、建物六十一處;持有台灣工礦公司股票九三○股;銀行存款及現金部分,庫存現金十萬元、銀行存款四億二六二四萬一八八二元。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