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電協郵協坐擁國產 土地497筆建物102戶

2016-06-20

承繼接收日產而來

〔記者羅添斌、歐祥義/台北報導〕坐擁龐大國家資產卻無實質功能的台灣電信協會、台灣郵政協會,資產一攤開來,令人咋舌!

交通部提報兩協會資產 超過千億

根據交通部最新向立院提出的兩協會財產目錄,電信及郵政兩協會擁有的土地合計達到四百九十七筆,光是以一○五年公告現值計算,就達到二八三億元之多,兩協會又有建物合計達到一○二戶(處),估計光是土地加上建物,市價就超過千億台幣!
  • 電協郵協資產一覽表
    電協郵協資產一覽表

大安區2筆黃金地 價值逾5百億

台北市大安區是電信、郵政兩協會資產最豐富的地區,通化街內,電信協會持有包含中華電信通化服務中心在內,由四大塊完整街廓組成超過三三一五坪的土地資產,推估市值約為三百億元,是兩協會大台北主要資產中,無論面積與市值都居冠的最精華土地。
其次是信義路四段中華電信大安服務中心,包含該建物所在基地、旁邊停車場與後方土地等,兩協會在此處持有面積約有二○七一坪,推估市值逾二百億元,是排名第二的黃金地。還有郵政新村土地,兩會持有約一一四七坪,市值逾八十億元。
根據交通部最新報告指出,除不動產外,兩協會也有大量存款,電信協會存款達到五億八二五九萬餘元,郵政協會存款有四億二六二四萬餘元;電信協會並持有二九二萬一千股中華電信股票,以上週五收盤價一一二.五元計算,市值達到三億二八○○多萬元。
台灣電信協會與台灣郵政協會,資產都是承繼與接收日產而來,由於接收的不動產多位在都會精華區,這些資產經過數十年後,資產大幅增值,相關資產都是國家資產,但由兩協會以私法人形式來管理,多年不斷遭朝野立委抨擊,要求國家資產應回歸國家化。
根據交通部上週最新送交立法院的兩協會財產目錄,兩協會因為是共同承繼日產而來,有些不動產是由兩協會共有,尚未切割完成。
電信協會擁有土地二三六筆(依一○五年公告現值為一七一億元)、建物四十一戶;股票方面為國際電信開發公司的二萬股、中華電信公司二九二萬一千股;銀行存款及現金部分,庫存現金十九萬二三七二元、銀行存款五億八二五九萬○二五四元。
郵政協會擁有土地二六一筆(依一○五年公告現值為一一二億元)、建物六十一處;持有台灣工礦公司股票九三○股;銀行存款及現金部分,庫存現金十萬元、銀行存款四億二六二四萬一八八二元。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