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看就知道了



最新一期今週刊的CoCo漫畫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73689776082583&set=a.257353437716219.58477.257351717716391&type=1&theater

孫立人部屬冤獄 六十三年後終於平反

【李菁豪/高雄報導】曾任中華民國陸軍總司令孫立人的麾下新一軍部屬陸軍中校田世藩,打過對日抗戰,國共內戰,最後兵敗東北,跑到台灣投靠孫立人。1950年,同袍從香港寫信給田世藩,探問是否可以來台灣。他回信提及,「台灣情勢不穩,暫且不要來台灣。」信被情治單位截獲,認為他洩露機密,將他以妨害軍機治罪判刑8年。事後他不斷申訴,直到他在1999年過世都未獲回應。上個月在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管碧玲協助下,終獲平反。

田世藩女兒田小蔆受訪時感慨表示,「63年了,父親終於平反!不過,我們是深藍的,沒想到最後是民進黨的管碧玲立委幫忙平反。」她回憶父親田世藩的故事,由於田世藩是安徽人,是孫立人的同鄉,當新1軍到安徽招募軍官,他隨即從軍投靠孫立人打日本,是中國遠征軍的一員,對日抗戰打過仁安羌之戰,獲得英國頒授勳章,戡亂曾在東北跟共軍兵魔林彪打過四平之戰,在戰火當中認識母親結婚。

1950年,田世藩新一軍同袍從香港寫信給田世藩,探問是否可以來台灣。田世藩回信提及,「台灣情勢不穩,暫且不要來台灣。」沒想到,田世藩的信被情治單位截獲,將他以妨害軍機治罪判刑8年,入獄服刑1年6個月。田世藩入獄期間,田家妻小完全沒有收入,幸虧孫立人每月託人拿給田家30元新台幣,田家才有飯吃。





孫立人送給田世藩的照片。李菁豪攝



孫立人寫給田世藩的親筆信。李菁豪攝



 

冬天進補:藥膳四神湯食譜


中醫〈生氣通天論〉說:「冬不藏精,春必病溫」(簡單說就是:冬天要補補身體的意思)

今天(11/7)是農曆節氣的立冬,立冬,就是進入冬天的意思,到明年二月四號立春以前,都是冬天的範圍。

進入冬天之後,氣溫也漸漸變低,是適合進補的季節,雖然這幾年季節氣溫已經有點難以預測,有時冬天不像冬天、春天不像春天,但是能夠趁天氣寒冷的時候來一鍋羊肉爐或薑母鴨,真是一大享受啊!

但是吃補祭祭五臟廟也不是隨便亂補的,如果你的體質比較虛、氣血循環差、容易手腳冰冷或拉肚子或產後需要補血,就適合「羊肉爐、十全大補湯、燒酒雞」(加入黃耆、桂枝、當歸、丁香和薑片)這種進補方式。但如果你平常已經大魚大肉,吃的太好,或是體質比較燥熱,火氣大,容易口乾、嘴破、便秘等等,羊肉爐這種食補就不宜吃太多,反而像四神湯這種簡單的食補比較適合,才不會補過頭反而對身體造成負擔喔!


藥膳四神湯食譜

食材:四臣子(蓮子、芡實、茯苓、山藥)適量。依喜好選擇排骨、豬肚或豬小腸。

做法:先將藥材洗淨,再將蓮子、芡實以溫水浸泡1小時,放入電鍋中,加入800~1000cc的水,外鍋2碗水,先煮20分鐘,再加茯苓、山藥,續煮至熟透,加適當之調味,即可食用。若成人可於盛碗後再加入2~3滴米酒則更添風味。

功效:可調節生理機能,適合脾胃虛弱、食慾不振、容易腹脹或腹瀉體質者。

http://www.lifedna.com.tw/rss/read.php?n=164

有禮貌的貓

有禮貌的貓,一個個排隊吃,已經開4罐了

相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49063821792451&set=pcb.649063958459104&type=1&theater

為什麼台灣叫做「蓬萊仙島」?

相片:事實上台灣被稱為蓬萊仙島,就已被上天選定為繼承中華民族精神的根據地,未來要弘揚到中國,有接續中國傳統命脈的「天命」。現在台灣人到中國,也要講台灣文化,但到底有什麼文化可以跟人家比較? 上帝派祂的首席使者到台灣,要喚起台灣人格的特質,但是有幾個人了解他?為什麼台灣叫做「蓬萊仙島」?

事實上台灣被稱為蓬萊仙島,就已被上天選定為繼承中華民族精神的根據地,未來要弘揚到中國,有接續中國傳統命脈的「天命」。現在台灣人到中國,也要講台灣文化,但到底有什麼文化可以跟人家比較? 上帝派祂的首席使者到台灣,要喚起台灣人格的特質,但是有幾個人了解他?為什麼台灣叫做「蓬萊仙島」? --------------希望

引用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6336300254

仙島」是眾人嚮往

相片:仙島」是眾人嚮往,諸多仙佛降生的寶島,最悲痛的是自己人不尊敬自己人,不尊重自己應有的東西,台灣到現在,中華文化的思想沒有落實,台灣人的精神也要喪失,台灣人在流血流汗驚恐之中成長。以前的人如何學習做人、做事的道理來保持台灣風格

仙島」是眾人嚮往,諸多仙佛降生的寶島,最悲痛的是自己人不尊敬自己人,不尊重自己應有的東西,台灣到現在,中華文化的思想沒有落實,台灣人的精神也要喪失,台灣人在流血流汗驚恐之中成長。以前的人如何學習做人、做事的道理來保持台灣風格-------希望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2389264643649&set=a.10200746754861931.1073741825.1554022044&type=1&theater

228事件的背景



 
228事件的背景:(集權ㄉ)行政長官制度
引自:公視有話好說_
http://talk.news.pts.org.tw/2012/02/228-250065-228.html
 
引用
 

本土信仰為根 公義修持為本

相片

台灣人的信仰若不能由主體、本土來發展,就會空洞化,而台灣魂的歸依,只能依附在神怪鬼魅與妖言妖語之中,統派信仰由中國神祇為根源,自有深刻紮根的內容,台灣人跟著此方式修行或拜拜,只會喪失本土信仰的認同,而成為無根之民。

分享了希望近況動態

給院長的建議

轉自雞排妹:

"為鼓勵國片,增進青年學子土地認同及責任感,行政院長將邀學生、導演等200多人,進戲院包場觀賞我國首部空拍紀錄片《看見臺灣》。"

給院長的建議是:
『江院長,這部電影很值得推薦沒錯;但是用行動守護台灣的方式,不是靠學生而是從政府做起啊!行政院下面的礦業局亂挖山、水利署亂搞溪流、環保署鼓勵廢五金進口、內政部提議集水區開放;那學生也只能用抗議政府的方式來守護台灣!』

PS: 罄竹難書,我一定遺漏了什麼~


分享了 Kris Sun近況動態

承受4.5G力!九族「馬雅探險」害國三生甩斷頸癱10月逝





▲九族文化村的「馬雅探險」是招牌遊樂設施,許多愛追求刺激的人都想挑戰。(圖/取自九族文化村網站)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追求刺激也要注意安全!新北市一名賴姓國三男學生參加畢業旅行,到南投縣九族文化村玩「馬雅探險」懸吊式雲霄飛車,結果導致頸椎斷裂、肩膀以下癱瘓,6日疑似因為感冒造成呼吸困難病逝。對此,九族強調,遊樂設施皆符合國內外標準,將加強使用前的安全宣導。縣府則說,會請業者降低速度,避免再發生不幸。

業者官網介紹,「馬雅探險」造價6億元,是台灣第一的懸吊式雲霄飛車,從33公尺、11層樓高的頂點直衝而下,享受兩腳騰空、飛龍翻騰的快感,遊客需承受4.5G力,心跳每分鐘可達180次,每趟約歷時2分14秒。

據了解,「G力」是高速移動時身體承受力道的單位,所謂的「幾G」就是自身體重乘上G數,如果以一個人體重80公斤,坐上5G的雲霄飛車,身上就會承受高達400公斤的壓力。人體極限是「9G」,面臨如此大的壓力幾乎都會昏厥過去。

據了解,賴生(16歲)患有先天性動靜脈畸形症,去年底參加畢旅結果發生意外,住院長達10個月進行復健工作,日前才出院回家,仍不幸於6日驟逝。

其實,這不是馬雅探險第一次出事,台中市一名林小姐2007年搭乘時,也因承受不住急速晃動導致頸椎斷裂,術後留下嚴重的後遺症,必須長期仰賴護頸過生活,怒告業者求償。

對此,南投縣政府表示,近年來對九族文化村進行安檢都合格,將建議業者調降速度。業者則回應,硬體設備都有定期保修,事後也持續關心賴生、賠償意外險,對賴生逝世表達哀悼之意。


原文網址: 承受4.5G力!九族「馬雅探險」害國三生甩斷頸癱10月逝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07/291983.htm#ixzz2k65o8nhT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影片】網址如下:
▼搭乘「馬雅探險」的遊客全程錄影。(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07/291983.htm?from=fb_et_news


孔子學院禁法輪功 加大學取消合作



孔子學院禁法輪功 加大學取消合作http://www.epochtimes.com.tw/n74901/

歇爾‧薩林斯(Marshall Sahlins)是芝加哥大學人類學傑出名譽退休教授。他10月29日在美國百年老字號週刊《國家》雜誌上發表上萬字的長篇文章,揭露孔子學院受中共政治局領導 對所在西方大學的學術話語進行控制,而美國大學成為同謀,但是在澳大利亞和加拿大遭遇抵制。
⋯⋯

文章說,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因為孔子學院跟教師的合同,禁止法輪功信仰而被投訴到安省人權法庭,最終跟孔子學院解除合作。

滑鐵盧大學的孔子學院動員它的學生,支持中共鎮壓西藏人起義以及麥克馬斯特大學和特拉維夫大學,因為孔子學院的反法輪功活動遭遇法律困境。

孔子學院禁止談論天安門屠殺、被列入黑名單的作家、人權、監禁異議人士、民主運動、貨幣操縱、環境汙染和維吾爾自治運動等話題。最近,中共政府領導人明確禁止在中國大學之課堂討論7個話題,包括普世價值、新聞自由、中共的歷史錯誤,這是讓地方官員「了解西方思想理論構成的危險」的指示的一部分。通常,這些話題也不能在孔子學院自由探究。

中共在孔子學院安插特務

東亞研究中心副主任泰德‧福斯,對於芝加哥孔子學院感到最受不了的是從人民大學塞過來的副院長。她在芝加哥大學沒有被分配任何教學任務或職責。

「她基本上是中共的眼睛。」福斯說。「它讓我的學術朋友要瘋掉了。但是你還是不得不接受這個要向北京打報告的人。」

孔子學院遭澳洲公立中小學拒絕

2011年7月分,悉尼《晨鋒報》報導,當地居民遞交了4千個簽名給新南威爾斯議會,呼籲州政府從一系列公立學校撤銷孔子學院課堂。

2011年10月分,一名綠黨國會議員帕克(Jamie Parker),推出另外一個呼籲,並獲得1萬人簽名。

帕克說,「新南威爾斯政府已經承認,對中共政府敏感的話題包括台灣、西藏、法輪功和人權侵犯,將不包括在這些課堂當中。綠黨歡迎中文語言和文化的教學,但是我們必須警惕外國政府在我們公立學校的影響。這些課堂非常不同於其他國際計畫比如法語聯盟。」
 

此舉形同開放中國白領勞工

根據服貿協議,中國公司即使沒在台設據點,也可以用契約的方式派員工來台工作,一次最多可以簽三年的工作簽證,此舉形同開放中國白領勞工,而這對台灣年輕人的就業影響將更大。

屬於年輕一輩電腦工程師的沈佳弘憂心說,開放中國電腦工程師來台灣,首先會衝擊年輕初階的工程師,因為這些初階工程師資歷經驗不足,最容易被中國廉價工程師取代。


分享了徐德章近況動態

董翔龍獨享190坪官舍 遭爆沒繳錢2013/11/6 18:05

退輔會主委董翔龍,被立委踢爆,他住的官舍不但位在台北市信義豪宅區,還獨享190.5坪的空間,是其他首長官舍的5倍,但董翔龍10月竟然連700元的基本費都沒繳,遭到質疑。

坐落在信義豪宅區,門口望去還能看到台北101,這棟提供退輔會主委居住的官舍,光是房價就讓人咋舌,因為隔壁豪宅每坪開價275萬,如果以房價換算,董翔龍住的官舍,市值超過5億元,更驚人的是土地價值,每坪行情價至少800萬起跳,身價保守估計15億,而且比一比他住的地方,和其他首長住的信義官舍,平均40坪大小,真的是有天壤之別。

立委還發現,董翔龍住在這裡,每個月只需要繳700元的基本費,但董翔龍卻連這筆費用也省了,公務員住官舍,不用繳水電費,只需負擔每個月的基本費,早已成為常規,正副首長繳700元, 科長級600元,基層公務員繳更少,只要500元,這樣不公平的作法,備受質疑,不過退輔會強調,一切合法,至於沒有繳費部分,會從董翔龍的薪資扣除。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B06P13M1

228大屠殺

相片:228大屠殺!
 
228這是一個讓台灣人永遠永遠都無法忘得掉的3個數字的組合,這也是一件有計劃和有預謀的「大屠殺」,更是一件讓「神人共憤」的世紀大慘案,從事發的 1947年至今年2009年,剛好是整整62年,62年了!「228」屠殺事件的歷史檔案,到現在還未全部能予以開放,這是所有台灣人的「恥辱」,也是 「中國國民黨」鐵了心,吃定了台灣人民不說,更把台灣人吃得死死的!不公開「大溪檔案」,不道歉、更不賠償,也不想追查原兇。「中國國民黨」一付老神在在的「問心無愧」的人模人樣,似乎在對台灣人說,你還想怎麼樣?你還能怎麼樣嘛?人都殺了,你就認了吧!弱者,你的名字就叫做「台灣人」!
「中國國民黨」至今仍然不敢公開「228大屠殺」的真正檔案資料,能賴就賴,並一再粉飾太平,尤其是馬英九把「228大屠殺」定為「官逼民反」,這種行徑更是不能饒恕及放過,他們就只會對台灣人說,要用愛及寬恕來看待228,就是不肯公開228事件的檔案資料,並追查元兇及道歉賠償,這些中國人從來就把台灣人看成是「二等國民」,一直以來都把台灣人踩在腳底下,還把台灣人的善良當作是「懦弱」可欺!
無論是從那一方面的資料,都可以再再顯示出,蔣介石是「228大屠殺」的元兇,也是屠殺台灣人的大魔頭,在1947年發生228事件的同一個時間,蔣介石人並不是在中國大陸的任何一個地方,而實際情況是蔣介石當時是「躲」在台灣高雄的西子灣,陳誠則是因為沒地方可以住,所以就躲在北投的陸軍醫院裡,當時美國還沒有允許蔣介石等人,可以進入台灣地區,所以蔣介石和陳誠等人,不敢公開出現在台灣,只能用「躲藏」的方式待在台灣。
由於在中國大陸所發生的「國共內戰」,由蔣介石所率領的國民黨軍隊,一直在節節敗退,蔣介石更是被毛澤東所領導的「紅星軍」打得無處可逃,灰頭土臉,這時候的蔣介石就像一隻垂頭喪氣的公雞一般,在「228大屠殺」還沒發生之前,蔣介石請他的夫人蔣宋美齢和美國陸軍陳納德將軍,偕同飛到美國首都華盛頓,到白宮晉見當時的美國總統杜魯門,蔣宋美齢向杜魯門苦苦哀求,而且又是嚎啕大哭,一會兒又是哭鬧不停,逼得杜魯門總統不能不首肯允許,蔣介石一行人能流亡並進入台灣逃命。
另一方面蔣介石在台灣等美國總統杜魯門的消息,在蔣介石拜託蔣宋美齢到美國晉見杜魯門總統之前,蔣介石己經先請求過麥克阿瑟將軍,希望能讓他的流亡政府進入台灣,但是被麥克阿瑟將軍給嚴厲拒絕,因為在第二次大戰結束之後,台灣和澎湖是己經屬於美國海外的領土,麥克阿瑟將軍是負責整個亞洲區域,而台灣和澎湖 也是他的管轄範圍。蔣介石只好請他的夫人前往美國,而蔣介石和陳誠等人就「躲藏」在台灣,一直等到杜魯門總統點頭答應為止!
「228大屠殺」事件並不是偶然或者是突發事件,第二次大戰結束之後,蔣介石己經先請求過麥克阿瑟將軍,希望能讓他的流亡政府進入台灣,但是被麥克阿瑟將軍給嚴厲拒絕,因為在第二次大戰結束之後,台灣和澎湖是己經屬於美國海外的領土,麥克阿瑟將軍是負責整個亞洲區域,而台灣和澎湖也是他的管轄範圍。蔣介石只好請他的夫人前往美國,而蔣介石和陳誠等人就「躲藏」在台灣,一直等到杜魯門總統點頭答應為止!除了接收及遺送日本軍民回日本之外,另外還有維持台灣和澎湖當地治安及秩序,一旦任務完成之後,中國部隊及中國派來的接收人員必須全數離開台灣和澎湖,這是麥克阿瑟將軍的命令。雖然中國的蔣介石和美國的麥克阿瑟將軍,兩人都是貴為5星上將,但是以職權來區分,蔣介石的職權範圍只有在 中國戰區裡,而麥克阿瑟將軍則是負責整個亞洲區域,也包括中國在內,所以蔣介石還是要聽命於麥克阿瑟將軍的指揮。
蔣介石派了陳儀將軍代表美國來接收台灣和澎湖,但是上自陳儀下自每一位接收人員,乘著這個大好時機,貪污腐敗並且又壓榨勒索恐嚇取財,讓台灣人積壓怨恨,一忍再忍,到了1947年的2月28日,這一天就像火山爆發,一發不可收拾。在台北市的煙酒公賣局,緝查私煙小組在這一天,又如往常慣例,開車出去沒收走私的香煙,然後又準備在中午過後拿出來拍賣,還是原來那批私賣香煙的小販,拿出金錢來贖回在早上被沒收的香煙,這些緝查小組人員把錢放入自己的口袋裡,但是在2月28日這一天,有一個賣私煙的女子,苦苦哀求緝私小組能放過一次,這幾個中國人不但對這名婦女,拳打腳踢,而且還拔出手鎗,並用鎗柄來擊打婦女, 這時看不過去的台灣人越聚集越多,並挺身打抱不平,這時侯中國人竟然當場開鎗射殺台灣人、、、、、、、、。
「228大屠殺」就由此開始,由一件「無法無天」的緝私人員他們的「不當」勒索敲詐,引爆出整個台灣示威行動,蔣介石這時侯人正在高雄西子灣「躲藏」著,彭孟緝當時官拜上校,是高雄要塞司令,當時他是負責保護蔣介石的人身安全。陳儀在那個時侯是反對蔣介石的,而且蔣介石人在高雄,再三下令陳儀必須大開殺戒,陳儀當時是不願意向台灣人動手,所以蔣介石只好下手諭,並請專人從台灣搭飛機帶到中國大陸,從中國大陸調動三個師的部隊,緊急開拔遠赴台灣鎮壓殺人,等到支援部隊到了台灣之後,兵分兩路,一支從北部基隆港一上岸之後,就立卽見人就射殺,不管男女老幼,也不管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一律全部格殺勿論!然後再把屍體拋入基隆港外海,紅色鮮血染滿了整片海面,因為水面上漂浮了無數的 台灣人屍體,不分男女老幼,眞是慘不目睹!
另一支部隊就從高雄港登陸,在蔣介石的「格殺命令」之下,彭孟緝率領援軍部隊,從高雄一路殺進台南和嘉義,並一直殺到台中再往北部殺戮下去。這群中國軍隊從來沒有打過勝戰,和日本打了8年的連戰連敗的「逃亡」戰,幸虧有美軍參戰才打敗了日軍。二次大戰結束之後,又碰上中國共產黨的部隊,又是重複的一場「逃亡兼逃命」的戰爭,好不容昜登陸台灣,這些中國軍隊把台灣人當作日本人來大開殺戒,中國軍隊也只有面對手無寸鐵的台灣民眾,才打贏了第一次勝戰。
也有相當多的中國平民,也被中國軍隊所射殺,中國軍隊在殺了自已的中國平民之後,反而誣陷說是被台灣人所殺,其實如果真的是被台灣人殺的話,那為什麼有那麼多,不計其數的台灣人,甘願冒著生命危險來出面保護及收容,這些素昧平生也不相識的中國平民呢?
中國軍隊為了殺更多的台灣人,設下陷阱列出有名望的知識份子及紳士的「死亡名單」,也包括許多的教授,誘騙他們出來談判,然後立卽當場槍殺。更有計劃有預謀的列出一份名單出來,並一一捕抓再鎗殺。彭孟緝因殺台灣人有功,蔣介石特別破格讓他晉身兩級到中將,特升他為警備總司令。可以確定的是,陳誠和「228 大屠殺」沒有任何關係。
在這場「228大屠殺」事件之中,蔣介石到底殺了多少台灣人?按照「中國國民黨」的公開資料,顯示有一千多人被殺,他們另外又強辯說外省人被殺也有一千四百多人,「中國國民黨」簡直是黑心黑到底了!是同樣的一批人嗎?還是只有「中國人」被殺而己,而台灣人一個都沒被殺嗎?。他們所說的話能相信嗎?
根據美國國會的檔案資料,記戴著有四萬八千多人被屠殺!相信這數字是較保守的,但還不是最確實的。日本在統治台灣51年期間,制定了戶口名簿制度,有人遷進遷出或者有嬰兒誕生或有人病死,都要去有關單位確實改正落實,否則會被日本大人(警察)查到要罰款的。在這方面日本做得十分進步及有效率。這樣反而讓 228大屠殺之後,要追查「中國軍隊」鎗殺了多少台灣人而留下了一個正確較無誤的被「屠殺」的人數,經過全台灣和澎湖的戶口調查,總共有十二萬多個台灣人 失蹤。而「中國國民黨」說有一千四百多名的「中國平民」被殺,這個數據是怎麼換算來的?以什麼方式做為根據嗎?真是妖言惑眾!滿嘴的胡言亂語!真正的情況是「中國人」不但槍殺了台灣人,更槍殺了中國平民。
今年是「228大屠殺」事件,滿62週年記念,「中國國民黨」連一點點、一絲絲的悔意道歉都沒有,馬英九更是「理直氣壯」的要求台灣人心中要包容,要有寬恕,並嚴厲警告台灣人不要操作族群對決及破壞族群和諧。尤其是在2007年「228大屠殺」60週年前夕,蔣介石的兒媳婦蔣方智怡,手拿一張影印的蔣介石的日記,要為她的公公強辯說,228事件發生之際,她的公公蔣介石人在中國大陸,因不知道台灣真正的情況,所以誤聽陳儀的說詞,才派軍隊來台灣。228事件發生當時,蔣介石人在高雄西子灣直接下令調動3個師的部隊,緊急赴台鎮壓根據美國國會的檔案資料,記戴著有四萬八千多人被屠殺!相信這數字是較保守的,但還不是最

228這是一個讓台灣人永遠永遠都無法忘得掉的3個數字的組合,這也是一件有計劃和有預謀的「大屠殺」,更是一件讓「神人共憤」的世紀大慘案,從事發的 1947年至今年2009年,剛好是整整62年,62年了!「228」屠殺事件的歷史檔案,到現在還未全部能予以開放,這是所有台灣人的「恥辱」,也是 「中國國民黨」鐵了心,吃定了台灣人民不說,更把台灣人吃得死死的!不公開「大溪檔案」,不道歉、更不賠償,也不想追查原兇。「中國國民黨」一付老神在在的「問心無愧」的人模人樣,似乎在對台灣人說,你還想怎麼樣?你還能怎麼樣嘛?人都殺了,你就認了吧!弱者,你的名字就叫做「台灣人」!
「中國國民黨」至今仍然不敢公開「228大屠殺」的真正檔案資料,能賴就賴,並一再粉飾太平,尤其是馬英九把「228大屠殺」定為「官逼民反」,這種行徑更是不能饒恕及放過,他們就只會對台灣人說,要用愛及寬恕來看待228,就是不⋯⋯
肯公開228事件的檔案資料,並追查元兇及道歉賠償,這些中國人從來就把台灣人看成是「二等國民」,一直以來都把台灣人踩在腳底下,還把台灣人的善良當作是「懦弱」可欺!
無論是從那一方面的資料,都可以再再顯示出,蔣介石是「228大屠殺」的元兇,也是屠殺台灣人的大魔頭,在1947年發生228事件的同一個時間,蔣介石人並不是在中國大陸的任何一個地方,而實際情況是蔣介石當時是「躲」在台灣高雄的西子灣,陳誠則是因為沒地方可以住,所以就躲在北投的陸軍醫院裡,當時美國還沒有允許蔣介石等人,可以進入台灣地區,所以蔣介石和陳誠等人,不敢公開出現在台灣,只能用「躲藏」的方式待在台灣。
由於在中國大陸所發生的「國共內戰」,由蔣介石所率領的國民黨軍隊,一直在節節敗退,蔣介石更是被毛澤東所領導的「紅星軍」打得無處可逃,灰頭土臉,這時候的蔣介石就像一隻垂頭喪氣的公雞一般,在「228大屠殺」還沒發生之前,蔣介石請他的夫人蔣宋美齢和美國陸軍陳納德將軍,偕同飛到美國首都華盛頓,到白宮晉見當時的美國總統杜魯門,蔣宋美齢向杜魯門苦苦哀求,而且又是嚎啕大哭,一會兒又是哭鬧不停,逼得杜魯門總統不能不首肯允許,蔣介石一行人能流亡並進入台灣逃命。
另一方面蔣介石在台灣等美國總統杜魯門的消息,在蔣介石拜託蔣宋美齢到美國晉見杜魯門總統之前,蔣介石己經先請求過麥克阿瑟將軍,希望能讓他的流亡政府進入台灣,但是被麥克阿瑟將軍給嚴厲拒絕,因為在第二次大戰結束之後,台灣和澎湖是己經屬於美國海外的領土,麥克阿瑟將軍是負責整個亞洲區域,而台灣和澎湖 也是他的管轄範圍。蔣介石只好請他的夫人前往美國,而蔣介石和陳誠等人就「躲藏」在台灣,一直等到杜魯門總統點頭答應為止!
「228大屠殺」事件並不是偶然或者是突發事件,第二次大戰結束之後,蔣介石己經先請求過麥克阿瑟將軍,希望能讓他的流亡政府進入台灣,但是被麥克阿瑟將軍給嚴厲拒絕,因為在第二次大戰結束之後,台灣和澎湖是己經屬於美國海外的領土,麥克阿瑟將軍是負責整個亞洲區域,而台灣和澎湖也是他的管轄範圍。蔣介石只好請他的夫人前往美國,而蔣介石和陳誠等人就「躲藏」在台灣,一直等到杜魯門總統點頭答應為止!除了接收及遺送日本軍民回日本之外,另外還有維持台灣和澎湖當地治安及秩序,一旦任務完成之後,中國部隊及中國派來的接收人員必須全數離開台灣和澎湖,這是麥克阿瑟將軍的命令。雖然中國的蔣介石和美國的麥克阿瑟將軍,兩人都是貴為5星上將,但是以職權來區分,蔣介石的職權範圍只有在 中國戰區裡,而麥克阿瑟將軍則是負責整個亞洲區域,也包括中國在內,所以蔣介石還是要聽命於麥克阿瑟將軍的指揮
蔣介石派了陳儀將軍代表美國來接收台灣和澎湖,但是上自陳儀下自每一位接收人員,乘著這個大好時機,貪污腐敗並且又壓榨勒索恐嚇取財,讓台灣人積壓怨恨,一忍再忍,到了1947年的2月28日,這一天就像火山爆發,一發不可收拾。在台北市的煙酒公賣局,緝查私煙小組在這一天,又如往常慣例,開車出去沒收走私的香煙,然後又準備在中午過後拿出來拍賣,還是原來那批私賣香煙的小販,拿出金錢來贖回在早上被沒收的香煙,這些緝查小組人員把錢放入自己的口袋裡,但是在2月28日這一天,有一個賣私煙的女子,苦苦哀求緝私小組能放過一次,這幾個中國人不但對這名婦女,拳打腳踢,而且還拔出手鎗,並用鎗柄來擊打婦女, 這時看不過去的台灣人越聚集越多,並挺身打抱不平,這時侯中國人竟然當場開鎗射殺台灣人、、、、、、、、。
「228大屠殺」就由此開始,由一件「無法無天」的緝私人員他們的「不當」勒索敲詐,引爆出整個台灣示威行動,蔣介石這時侯人正在高雄西子灣「躲藏」著,彭孟緝當時官拜上校,是高雄要塞司令,當時他是負責保護蔣介石的人身安全。陳儀在那個時侯是反對蔣介石的,而且蔣介石人在高雄,再三下令陳儀必須大開殺戒,陳儀當時是不願意向台灣人動手,所以蔣介石只好下手諭,並請專人從台灣搭飛機帶到中國大陸,從中國大陸調動三個師的部隊,緊急開拔遠赴台灣鎮壓殺人,等到支援部隊到了台灣之後,兵分兩路,一支從北部基隆港一上岸之後,就立卽見人就射殺,不管男女老幼,也不管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一律全部格殺勿論!然後再把屍體拋入基隆港外海,紅色鮮血染滿了整片海面,因為水面上漂浮了無數的 台灣人屍體,不分男女老幼,眞是慘不目睹!
另一支部隊就從高雄港登陸,在蔣介石的「格殺命令」之下,彭孟緝率領援軍部隊,從高雄一路殺進台南和嘉義,並一直殺到台中再往北部殺戮下去。這群中國軍隊從來沒有打過勝戰,和日本打了8年的連戰連敗的「逃亡」戰,幸虧有美軍參戰才打敗了日軍。二次大戰結束之後,又碰上中國共產黨的部隊,又是重複的一場「逃亡兼逃命」的戰爭,好不容昜登陸台灣,這些中國軍隊把台灣人當作日本人來大開殺戒,中國軍隊也只有面對手無寸鐵的台灣民眾,才打贏了第一次勝戰。
也有相當多的中國平民,也被中國軍隊所射殺,中國軍隊在殺了自已的中國平民之後,反而誣陷說是被台灣人所殺,其實如果真的是被台灣人殺的話,那為什麼有那麼多,不計其數的台灣人,甘願冒著生命危險來出面保護及收容,這些素昧平生也不相識的中國平民呢?
中國軍隊為了殺更多的台灣人,設下陷阱列出有名望的知識份子及紳士的「死亡名單」,也包括許多的教授,誘騙他們出來談判,然後立卽當場槍殺。更有計劃有預謀的列出一份名單出來,並一一捕抓再鎗殺。彭孟緝因殺台灣人有功,蔣介石特別破格讓他晉身兩級到中將,特升他為警備總司令。可以確定的是,陳誠和「228 大屠殺」沒有任何關係。
在這場「228大屠殺」事件之中,蔣介石到底殺了多少台灣人?按照「中國國民黨」的公開資料,顯示有一千多人被殺,他們另外又強辯說外省人被殺也有一千四百多人,「中國國民黨」簡直是黑心黑到底了!是同樣的一批人嗎?還是只有「中國人」被殺而己,而台灣人一個都沒被殺嗎?。他們所說的話能相信嗎?
根據美國國會的檔案資料,記戴著有四萬八千多人被屠殺!相信這數字是較保守的,但還不是最確實的。日本在統治台灣51年期間,制定了戶口名簿制度,有人遷進遷出或者有嬰兒誕生或有人病死,都要去有關單位確實改正落實,否則會被日本大人(警察)查到要罰款的。在這方面日本做得十分進步及有效率。這樣反而讓 228大屠殺之後,要追查「中國軍隊」鎗殺了多少台灣人而留下了一個正確較無誤的被「屠殺」的人數,經過全台灣和澎湖的戶口調查,總共有十二萬多個台灣人 失蹤。而「中國國民黨」說有一千四百多名的「中國平民」被殺,這個數據是怎麼換算來的?以什麼方式做為根據嗎?真是妖言惑眾!滿嘴的胡言亂語!真正的情況是「中國人」不但槍殺了台灣人,更槍殺了中國平民。
今年是「228大屠殺」事件,滿62週年記念,「中國國民黨」連一點點、一絲絲的悔意道歉都沒有,馬英九更是「理直氣壯」的要求台灣人心中要包容,要有寬恕,並嚴厲警告台灣人不要操作族群對決及破壞族群和諧。尤其是在2007年「228大屠殺」60週年前夕,蔣介石的兒媳婦蔣方智怡,手拿一張影印的蔣介石的日記,要為她的公公強辯說,228事件發生之際,她的公公蔣介石人在中國大陸,因不知道台灣真正的情況,所以誤聽陳儀的說詞,才派軍隊來台灣。228事件發生當時,蔣介石人在高雄西子灣直接下令調動3個師的部隊,緊急赴台鎮壓根據美國國會的檔案資料,記戴著有四萬八千多人被屠殺!相信這數字是較保守的,但還不是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54653721310427&set=a.275191362589998.56837.100002974106319&type=1&theater

腦中風分秒必爭---好記的口訣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680204980443&set=a.10150180645740443.308692.729510442&type=1&theater

海苔豆渣素香鬆

海苔豆渣素香鬆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5296

鳳梨咕咾肉

鳳梨咕咾肉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5318

黑色,台灣代表色

作者 藍祖蔚   
2013-11-07
黑色,是二○一三年的台灣代表色。
法國電影《印象雷諾瓦》中,印象派大師雷諾瓦自述創作秘辛時透露:「我的畫作不用黑色,因為人生太苦。」他希望世人看到畫作時只見愉悅,不見愁苦。雷諾瓦「去黑無黑,捕捉幸福」的心願,其實是政治家和服務業都該追求的志業,偏偏,台灣政客送給人民的卻是無止境的黑。
沒有政治黑手,通緝多年的黑道大哥如何大陣仗返台,法庭應卯一下,就此逍遙自在?沒有軍中黑牢,哪裡會有洪仲丘事件?哪來的白衫軍?檢察總長黑夜走側門當密告,黑手吹哨,算啥正義?趁人不備,拆人屋宇,竟然是心黑手辣的父母官?
今年引爆的黑米和黑油事件,不只是商人「良心」黑了而已,而是讓人民「信心」全都成灰了。曾經高舉良心大旗,理應愛惜羽毛的大廠,卻一個個成了騙子加工廠,「不純砍頭」的豪情豪語,全都成了昨天不堪回首的慘白記憶。江院長和毛副院長家都「知道」去買進口油,相信國家標章,買國產油的人民怎麼辦?
商人狂妄囂張,官員愚昧自私,其實要怪吹過我們頭上的風。君子之德風,才會「風行草偃」,當總統的競選支票都跳票,卻沒有一聲道歉,沒有減薪一毛錢時,身陷黑心漩渦的我們還能期望哪位商人拿出良心?期待哪位知識份子「慨然有澄清天下之志」呢?(藍祖蔚)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中國才能搞政治?

作者 劉瑩   
2013-11-07
中國知名歌手王某二日在英國曼徹斯特演出,看到前排有來自中國的學生拿著五星旗,觸動思鄉情緒,接著感性的把國旗拿上台,帶著分享和驕傲的心情以一句英文向台下觀眾介紹:「這是來自我家鄉的國旗」。
請問,以上情景,台下的台灣聽眾,會有人很兇的馬上用:「今天不談政治!」無理打斷歌手表演、回去後憤怒的在臉書上發文呼籲串聯抵制歌手日後在台灣的演出嗎?如果有人真的這樣做的話,大概也會被台灣人當成瘋子,自討無趣吧!
可是,台灣的歌手,卻無緣無故遭到這近乎霸凌的對待。什麼時候,一個人在世界最自由開放國家的小舞台上(並非中國)分享自己的國旗、就只是介紹一句:「這就是我的家鄉國旗啊!」竟要被當成政治現行犯處理?張懸並沒有任何一句辱及中國的話,在正常國家,台下的聽眾對這樣的自然互動只會溫馨的拍拍手,絕不會栽贓別人「搞政治」。
過去某中國演員因穿日本軍裝在紐約拍時裝照,傳回中國後被嚴重抵制,那還可說因有日本侵華屈辱的史實,但是對青天白日旗嚴重歇斯底里又是為哪樁,難道國共內戰還沒打完嗎?警察國家的人,要別人「音樂歸音樂,政治歸政治」,自己卻用政治無限上綱干擾音樂,連到了自由國家聽一場小型演唱會,還是隨時戴著「打倒台獨」盔甲,自以為是「思想文字獄」的秘密警察。
張懸父親甚至還曾是海基會的高官,連她都得受到這樣的待遇,可見馬英九的一中各表,已質變成了「在國外要對自己國旗視而不見」的「台不可表」。馬跟文化部不僅不站出來向對岸抗議,護衛這個無辜的女子,陸委會主委竟然還嘻皮笑臉的說:我覺得她滿可愛的、滿得體的…請問他是在講黃色小鴨嗎?
(作者為醫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張懸秀國旗 傳中國封殺

2013-11-07
▲歌手張懸在英國演唱會秀國旗事件,引發中國網民不理性謾罵。張懸昨表示,讓歷史公斷她的心意與言行緣由。 (資料照)
中國網民抓狂謾罵 揚言砸臭雞蛋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台灣創作歌手張懸在英國演唱會秀國旗事件,昨天持續延燒,引發中國網民不理性謾罵,甚至在網路發起「張懸滾出娛樂圈」;但張懸的台灣粉絲也不甘示弱,大聲讚譽張懸「有骨氣、有傲氣!」張懸昨則表示,讓歷史公斷她的心意與言行緣由,她盼望此事帶來的不再是辱罵和撕裂。
台灣粉絲讚譽張懸 有骨氣有傲氣
張懸原訂十二月三十日在中國北京五棵松體育館舉辦大型演唱會,中國媒體報導,主辦單位透露已收到通知取消;但張懸經紀人昨表示,將由主辦單位向相關當局「解說事情真相後」,才會告知是否繼續演出。
中媒:年底北京演唱會 已遭取消
不過,張懸前天在臉書貼文指出,如果在說明後,也無法讓各界感受她做演唱會不是為了一邊傷害別人、一邊賺錢,各界也無法平心看待事情真正經過與她秉持的對話心意,不必等到票房回饋,「我願承擔一切損失,自行取消演唱會,期望以此結束對不滿者的困擾與主辦單位一路來的辛苦」。
對於「台獨」的問題,張懸在臉書回應說,「台灣的政治現況、法律基礎和社會發展,在所有華人地區中的確是不同的」;她無意拚命強調,但她也會介意被刻意扭曲或隱蔽發言權利的狀況,「失去誠心但真實的對話,我們再血脈相連都沒有辦法親近對方」。
此外,張懸昨以傳簡訊的方式強調,該遭遇的,她誠心概括承受,並重申當時拿出國旗引發中國留學生高喊「今天不談政治」時,她與對方的溝通絕無嘲諷或區分彼此。
面對秀國旗事件,張懸無所畏懼,在臉書、微博都親自還原十一月二日在曼徹斯特大學開唱時國旗事件的原委。不料,微博兩篇發文引來近六萬則評論,其中雖有支持她的言論,但絕大多數皆是中國網友口無遮攔地攻擊性謾罵,包括要張懸「去死吧」,還說「我要黑她一輩子、砸她臭雞蛋」。即使早已預料會招致不理性攻擊,但張懸仍強調,不會去刪除任何留言,也不會關閉留言功能。
張懸今年七月才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以「玫瑰色的你」獲得最佳作詞人獎,過去也曾以「寶貝」入圍多項金曲獎,並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十大單曲等眾多獎項肯定,是台灣相當優秀的年輕創作歌手。
Source: 自由時報

蕃薯藤前副總:服貿衝擊數十萬電腦工程師

2013-11-07
入口網站蕃薯藤前副總錢文南昨日出席台聯記者會時表示,馬政府在服貿協議中輕易開放第二類電信,將衝擊台灣數十萬電腦工程師的工作。 (記者叢昌瑾攝)
中國監控網路 台灣人活在紅色恐怖
〔記者蘇芳禾、陳慧萍/台北報導〕入口網站「蕃薯藤」前副總錢文南昨指出,以前微軟曾要買下蕃薯藤五十%股份,蕃薯藤基於微軟是外資才沒賣。但馬政府簽署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卻輕易開放第二類電信,這不僅衝擊台灣數十萬電腦工程師的工作,依中國對網路的監控,台灣人民勢必活在「紅色恐怖」之中,且會影響台灣的國家安全利益和言論自由。
立法院今將召開服貿協議公聽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邀電腦從業人員召開記者會。
錢文南指出,馬政府表示服貿協議只開放較不重要的第二類電信,這是愚蠢的說法;因為具有中資背景的入口網站與社群網站紀錄不良,不但替中國政府過濾與阻擋公開的言論與國際新聞網站,更替中國政府監控用戶之間的社群通訊隱私。
黃昆輝也質疑說,根據服貿協議,中國公司即使沒在台設據點,也可以用契約的方式派員工來台工作,一次最多可以簽三年的工作簽證,此舉形同開放中國白領勞工,而這對台灣年輕人的就業影響將更大。
屬於年輕一輩電腦工程師的沈佳弘憂心說,開放中國電腦工程師來台灣,首先會衝擊年輕初階的工程師,因為這些初階工程師資歷經驗不足,最容易被中國廉價工程師取代。
公民團體 促公布開放行業對照表
此外,服貿協議究竟衝擊哪些產業,馬政府迄今說不清!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昨表示,經濟部公布的服貿特定承諾表,其開放項目採取聯合國「CPC編號」,無法直接對應我國主計總處採取的「行業分類標準」,讓民眾搞不清楚所屬行業是否受衝擊。
公民團體要求經濟部公布「CPC編號」與我國「行業分類標準」,及「公司行號營業項目代碼表」三者間的開放項目對照表,否則不排除要求過去立院召開的九場公聽會全部重開。
Source: 自由時報

美兵推︰兩年內 中日恐爆釣島危機

作者 自由時報   
2013-11-07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五日報導〕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今天舉行一項針對中國和日本因釣魚台發生衝突的兵棋推演,並由數百名現場聽眾根據推演結果投票,多數認為中日未來兩年內雖不至於爆發軍事衝突,但極可能因為釣魚台發生危機。
CSIS罕見地邀請到七位前美國政府高層官員,扮演歐巴馬政府的國安顧問、國務卿、國防部長、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中情局長、財政部長和白宮幕僚長,並開放數百名民眾參與。這項兵棋推演並未將台灣因素考慮在內,而是假設二十四小時前,中國保釣人士乘船進入釣魚台列島,與日方海巡船發生衝撞,造成中方保釣人士落海。
美方情資顯示,中方有生還者進入釣魚台島礁,中日軍艦都在馳援途中,美國的首要目標在於阻止情勢升高。扮演美國國務卿的前官員表示,美國雖未在釣魚台主權問題上採取立場,但根據美日安保條約及國會通過的法案,美國必須在日本遭到攻擊時給予支援。美日應立即進行情報共享,與日本外相進行諮商,並通報駐韓美軍。美國也應透過駐北京大使館與中方接觸,美方不認為中國或日本想要打仗,但美國必須給予日本信心加以因應。
扮演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的前官員建議,美方應立即派遣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前來以穩定情勢,但美方不應邀請日本自衛隊加入巡弋,以免進一步捲入。他還建議透過韓國和北京溝通。不過,扮演國務卿的官員認為,由於韓日目前關係不佳,韓國不會樂意捲入。
在這場模擬的國安會議中,美方官員對於解放軍是否代表中國政府的政策感到懷疑,主張透過外交和軍事管道查證中方立場與意圖。美方應明確要求中方降低緊張,但應避免公開批評中方,好讓北京有台階可下。
現場聽眾根據推演結果所做的投票顯示,中國是衝突的最大受益者,美國對日本施加的壓力大於中國。多數聽眾也認為,此事讓美國的利益受到直接挑戰。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1107 ---介紹第三位送餐志工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11-07
 
介紹第三位送餐志工"贊塔"。

贊塔是個很"古意"的人,每逢輪到他開車送餐的日子,總是準時從不遲到,然後默默的整理檢查,等一下要用到的餐具。記得有一次,因為我遲到,與志工媽媽匆忙的趕著出門,看到路口的號誌燈即將由綠轉紅,二話不說立刻衝過馬路,回頭後發現贊塔站在馬路的那頭傻笑著。
志工媽媽問他:「你剛剛為什麼沒跟著我們衝?害我們還是得等。」
「袋子裡面是阿扁總統的餐,我要小心的顧好,不然妳的心血就白費了。」贊塔不急不緩的說著。

在往返中監的送餐路上,彼此常會交流自己修行的感覺與日常生活遇到的問題。
這天,志工媽媽說她覺得最近台灣發生那麼多事,讓她很憂慮....。
「煩的時候就跟台灣神祈禱,祂們無時不刻都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我安慰的說著。
「是這樣喔?!」贊塔很認真又半信半疑的問著。
「真的!我之前有困惑的時候,就出現"228"的信號。」我正拿著手機拍的照片給他們看,此時一台車從旁邊開過去出現,志工媽媽大聲驚呼:
「你們看是"228"耶!」
「真正係金A!」贊塔笑的很開心,充滿信心的說著。

今日的餐點:
(午)大頭菜排骨貢丸湯、香煎赤翅魚、炒胡瓜、炒A菜、白飯
(晚)蛤仔雞湯、香拌花椰菜、蔥脯蛋、白飯、紅綠豆蓮子湯
點心:甜柿、香瓜、咖啡堅果捲、香蔥麵包、奶酥麵包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8:20131028~20131103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927&Itemid=1

11/09 《阿媽阿公講予囡仔聽的台灣故事》出版發表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1-09

還記得小時候聽阿媽阿公講的「虎姑婆」嗎?
現在您是否遺忘了這些故事?

玉山社新書《阿媽阿公講予囡仔聽的台灣故事》台語有聲書,
透過盧千惠女士溫柔的聲音重新詮釋台灣的故事,
期望母語與在地觀點的故事成為不滅的文化基因,傳世。

《阿媽阿公講予囡仔聽的台灣故事》台語有聲書出版分享會將在台中舉行,本場活動為自由入場,歡迎大家前往參加。

《阿媽阿公講予囡仔聽的台灣故事》台語有聲書出版分享會(台中場)
主講人:盧千惠、許世楷、幸佳慧
時間:11月9日(週六)3:00-4:30PM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
主辦:玉山社出版公司 協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聯絡人:許家旗 02-27753736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非打倒黨國黑金不可!!!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11-07

我為了省錢,同時相信GMP,很少買進口產品,朋友贈送的進口食材,真捨不得吃掉,我個人認為台灣人吃台灣產品,一律平等,才心安理得。

但是,軍公教為了陞遷,巴結黨國上級的禮物,無不是高級進口貨,有某情治人員,還長期供應某長官進囗油品,食材,據說是日常的慣用品,後才知道黨國高層,早知道某些台產之不可靠...

去幾次中國考察,也被告知中共中南海大官所有食品皆使用非中國產的外國貨...


可是...服貿之後台灣人民,只能吃中國貨了。
(撰於2013/11/07)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服貿協議文章專區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