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大巨蛋復工決策反覆?柯P:這是市府控制下的復工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5-22 15:01

台北市政府今(22)日上午舉行大巨蛋停工因應會議,會中與遠雄達成共識,大巨蛋靠南邊、接近板南線的工程「先行報備施工」,外界質疑此決議與勒令停工相抵觸,市府政策反覆,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從頭到尾的想法都一致,以市民的安全為主要考量,並無反覆,「這是指導下、控制下的復工」。
柯文哲今天出席「白水夢好美食綠的旅行計畫-嘉義濱海旅遊商品發表會」,會後受訪時表示,市民的安全是市府第一考量,當時要求停工是因數據一直惡化,特別是靠松菸那邊的數據持續在變壞,且遠雄一直提不出解決辦法。
柯文哲指出,停工後,遠雄基於建造人的責任,應告知有哪些問題要先解決,其實市府也知道,靠捷運側還有2個板塊要先解決,是基於安全考量處理,而不是像以前那樣,遠雄做他想做的,一再拖延,也不跟市府報告,「這是指導下、控制下的復工」。
柯文哲強調,從頭到尾的邏輯思考,都是以市民的安全為主軸,想法都一樣,決策並無反反覆覆,完全是按照市府預定的想法在處理,這應該不叫復工,依行政規則,「先行報備施工」,有安全的部份要先解決,市民的安全,是他一再的堅持。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96f91ad3-5f1a-437e-bd59-57cf2934d3fa

畫中有話-阿九的胡作非為已經引起美國、中國、亞太各國的注意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5-2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阿九要拼命為台灣的國際利益〝打脫牙和血吞〞,不必事事聽命於北京中南海的指示,急於出賣台灣主權,如此不但亡〝KMT〞這個黨,也會被台灣人民所唾棄,成為被〝人民喊打〞的落水狗,現在美國注意到中國野心太大,台灣的重要性逐漸凸顯,未來美國和中國〝明和暗幹〞的鬥爭就會越來越白熱化,相對的,台灣的戰略地位則是關鍵重點,依個人靜中觀察,阿九的胡作非為已經引起美國、中國、亞太各國的注意,相信美國、中國、日本正積極介入〝台灣〞各種軍情角力,台灣人民要有〝自保〞的警覺,多聞多看,了解台灣的國際重要,絕不會讓阿九於2016任期結束前出賣台灣給中國。

阿九跑出傾中急統的大頭病。
不可縱容KMT胡作非為。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台灣戰略地位太重要 《外交家》:美應修正「戰略模糊」政策
美眾院通過 要求美邀台參加環太軍演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358&Itemid=57

【影片】「決戰2016光護台灣」行動聯盟成立記者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5-2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國辦公室發起,近百社團聯署之「決戰2016光護台灣行動聯盟」,5月20日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行成立記者會。

聲明:

1.中國黨倒,台灣才會好

2.黨產歸零,台灣才會贏

3.制定新憲,確立民主

4.台灣前途,住民決定

5.決戰2016,光復台灣


目的即終結中國黨的ROC憲法體制、統治70年的黑暗政權,本土政黨重返執政,台灣才有光明前途,台灣人才會幸福。呼籲2016選舉唯有票投本土政黨候選人,才能捍衛台灣主權,抗拒國共滅台威脅。透過2016行動聯盟的運作,機動反制國共霸凌台灣。

10/25在阿里山獨立山車站點燈,直到明年1/3,在台灣228個車站同步點燈。2016行動聯盟後續將有黨產歸零行動、獨立鐘環島巡禮、制定以台灣人為命運共同體的新憲,確立主權之宣傳、台灣前途住民自決宣傳活動。

台灣國辦公室發起人王獻極呼籲各社團協同推動,如2004百萬人牽手護台。

公民行動倒馬聯盟 沈志霖:
國民黨黨產9千多億,黨產可做很多事,對每個人都有影響。舉北市小學每星期每人一瓶牛奶為例,北市牛奶一年花費一億,討回黨產可喝9000年,若全國小學童一起喝可喝1000年。

全國牙醫師聯合總會前秘書長 魏耀乾:

百年前舊憲法思維認為,政府有權管理眾人之事。21世紀憲法觀念則為「預防政府欺侮百姓」,政府有軍、警、特務、槍、法律為武器。要求政府照顧人民、增加利益減少傷害、站在人民這邊。修、制憲條款門檻太高。從自由、個人、民主主義出發,應簡單多數就可修憲、制憲才符合時代潮流 。ROC憲法代表法統、傳統中國,與北京憲法都是一中,陷台灣於內戰問題。二戰後民族自決風潮下,唯一未獨立的只有台灣,台灣人該自我檢討。

2016~17之間中共一定垮台,如1991蘇聯垮台,1989年世界已經預知。中國是紙老虎,貪婪集團,打貪打垮內部,打台灣中國內部會先垮。

北社社長 張葉森:
2016年是台灣最危險,也最有希望的一年。國民黨聯共制台,剝削台灣百姓,薪資剩22K、制定反分裂法、海峽中線劃航空識別區、M503......步步進逼。2016住民自決,不但總統大選要贏,國會也要過半,才能清黨產,KMT才能不一直把持政權,才能進行轉型正義、司法正義、陳前總統正義、制憲才有辦法做。

寶島客家電台董事長 林一雄:
Live or death!以台灣心捍衛台灣。政府有軍警黑道,人民沒武器,但學生佔立法院、柯P當選就是人民的力量。2016票投民進黨。

軍冤團結聯盟協會發起人 蔡媽媽( 尤瑞敏):
化悲傷為大愛力量,在兒子遺體火化的7周年這天紅著眼宣布參選立委,要回真相、公道,救台灣孩子,不讓孩子在軍中被蹂躪死。自己孩子性命已失去,希望能阻止悲劇發生在其他家庭。

國民黨殘害台灣孩子,20年內無戰事,軍中卻死上萬人。馬開始執政到洪仲丘案發生,軍中死2500多人。孩子軍中冤死,家屬只能角落哭泣。外省爸爸兒子死了8年,仍痛苦地想結束生命,他們痛到無法站出來。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50522( 尊重自然界天地萬物的生存權)

新聞報導 -
作者 Adam | 贊外   
2015-05-22

聖山總是維持草木自然共生,不做人工特別修飾,意義是尊重自然界天地萬物的生存權,人類的各種族應該彼此之間相互尊敬,不分國籍,將全人類整合成為一個共同意識,我們才可享受到原本擁有的單純優美的人生。

近年來有許多的災難發生,大自然的反撲所引發的災難,其實就是人類一手造成。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則報導"印度男子深愛動物 花36年從荒地種出一片森林",36年的時間,當年乾涸的沙地,如今已是一個佔地550公頃的茂盛森林。森林裡住著各種各樣的鳥獸,還有鹿、犀牛、老虎、大象,很多頻臨絕種的動物都在森林裡找到安身之地。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草創初期,也是黃沙滾滾,不只沒有樹連草都看不到幾根,幸運的是有許多志工同修們犧牲自己的假日與退休生活,在短短幾年內讓整個聖山變的朝氣蓬勃,雖然沒辦法容納大型動物,但也聚集許多珍貴的保育昆蟲與植物。

生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每個人都有責任,要環保、與萬物共生,無形應化有形的配合,這樣人類世界才能平衡發展,進化成為宇宙文明人,就如同台灣神的信仰,根基愈是紮實,台灣才能永保平安。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三筆政治獻金 一筆爛帳

作者 黃帝穎   
2015-05-22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開質疑,馬英九總統在市長及總統選舉的競選經費申報不實。馬總統透過發言人陳以信痛罵柯文哲胡亂污衊馬總統,沒把狀況弄清楚就發言,應該出面道歉。但事實上,馬總統至少有三筆政治獻金講不清楚,至今難令社會信服,真正該道歉的,是馬英九。
一、馬吳彰化競選總部政治獻金涉嫌申報不實。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胞弟卓伯仲遭彰化地檢署依貪污等罪起訴,起訴書所列證據清單第三十項揭示,證人應寶國(時任馬吳全國競選總部核銷人員)證稱:「彰化競選總部申報之核銷單據中,有部分因為單價過高…沒有申報至監察院」;卓伯仲於起訴後也發表聲明說,對於被指侵占馬吳競選經費,總統大選投入的人力、物力,早已超過黨部核撥金額。
依據政治獻金法規定,政治獻金應如實申報,且具經濟價值之利益,應依申報時之時價折算。換言之,不論是馬吳全國總部承辦人員的證詞或卓伯仲所述,足認馬英九有政治獻金未如實申報,違反政治獻金法。
二、富邦捐給國民黨的一五○○萬元。依據台北地方法院九十八年度矚金重訴字第一號判決書指出,證人蔡明忠證詞供稱,「九十七年總統大選時,伊家族有捐款給國民黨,金額應該是一五○○萬元。」但遍查馬英九或國民黨的政治獻金申報,都查無富邦董座蔡明忠的一五○○萬元,雖蔡明忠事後改口說記錯,但檢察官對於證人翻供並未追究偽證罪責,馬英九或國民黨是否收受富邦一五○○萬元的政治獻金,至今仍是羅生門,且沒人負法律責任。
三、頂新政治獻金案。對於頂新黑心油傷害全民健康,彰化地檢署的起訴新聞稿指明,頂新公司及魏應充「自一○一年一月起,以飼料用油製造成攙偽且妨害衛生之食用油」,比對時間點,馬總統在一○○年十二月廿一日親自為魏應充頒發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聘書,馬總統授證十日後,頂新開始混黑心油,毒害台灣人。依據「經驗法則」,擔任候選人的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應有政治獻金捐款,雖然馬總統堅稱未收頂新政治獻金,但此案現由特偵組進行偵辦,檢方應有符合經驗法則的偵辦結果。(作者為律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二十六萬多人連署就能夠選總統 但不能公投?

島國前進:公投法高門檻 不合理

2015-05-2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島國前進、割闌尾、基進側翼等團體昨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應於本會期儘快完成公投法修正草案的三讀,落實直接民權。島國前進代表陳惠敏諷刺說,連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都只要二十六萬多人連署就能夠選總統,公投法卻要一百萬人連署才能成案,可見現行公投法門檻有多高、多不合理。

籲立院本會期完成修法

立法院院會今天雖將公投法修正草案排入討論事項,卻列案在第六十九案,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表示,這是民進黨的優先法案,黨團會提變更議程,將公投法修正草案往前挪,也回應民團的訴求。
陳惠敏指出,政府在四月舉辦公投法公聽會,除少數與會者外,均贊成下修門檻。另外,以施明德參選總統為例,他只要取得選舉人數百分之一.五,大約二十六萬餘人連署就可以競選總統,但公投法卻規定要在六個月內完成一百萬人連署,是總統候選人門檻的三.五倍。

割闌尾將揭露阻擋立委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志工劉明新說,很多立委為了自己的利益,只聽黨意,不聽民意,讓台灣一直無法成為正常民主國家;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主張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修改憲法,並且用千里苦行的方式宣傳這樣的理念。
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祖儀指出,過去這幾個月來舉辦好幾次公投法、選罷法的公聽會,也達成要下修門檻的共識,台灣沒有任何民代被罷免過、也沒有全國性公投案通過,這代表台灣的直接民權還沒有實現,不管是罷免或公投,都沒有被實踐,只是被寫在法規裡。
林祖儀並說,割闌尾正在籌備網站,可以讓民眾看到哪些立委在阻擋促進直接民權的法案,讓民眾作為立委選舉投票參考。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2774&Itemid=76

美核管會前委員長:重啟核四絕非好主意

作者 自由時報記者湯佳玲/專訪   
2015-05-22
美國核管會(NRC)前委員長葛瑞.亞滋寇(Gregory Jaczko)說,台灣核四「拼裝車」在美國「很有名」,他差一點就要親自來核四廠視察,核四封存後若要再重啟,絕對「不是好主意」。
  • 美國核管會前委員長葛瑞.亞滋寇接受專訪。 (記者叢昌瑾攝)
    美國核管會前委員長葛瑞.亞滋寇接受專訪。 (記者叢昌瑾攝)

核廢料處置 掩埋最好

至於核廢料的處理,葛瑞.亞滋寇表示,最好的方式就是「掩埋」;送到國外再處理,頂多是高階核廢料中期的管理方式,但不是最終解決方法。目前只有芬蘭於地底找到核廢最終處置場,但是芬蘭具有其特殊永凍土的地質,而且芬蘭的核機組不多、用過的核子燃料也沒那麼多。大家以為法國有能力做再處理,應該找得到自己的最終處置場,但其實法國還找不到,美國也找不到。
提到台灣核四廠,葛瑞.亞滋寇馬上點點頭表示知道,也曉得叫做「龍門」廠。他說,核四是由各種不同國籍、不同廠商所設計、層層發包,在美國「很有名」,其系統整合、統合、專案管理能力聽說「很糟」,「我差一點點就要親自來台灣核四廠查看了!」
他說,核四廠從一九九九年開始興建至今,就算封存三年後重啟,也已經是一座快廿歲的電廠;廿年前所用的原料、材料恐怕已過時,不符合現在尖端科技需求,也無法符合現今安全標準規範。

建議除役 台不適蓋核廠

關於現有核電廠延役的看法,葛瑞.亞滋寇認為,以台灣位在環太平洋火圈及大台北地區有五百八十萬人口數的地理條件來看,「最好還是除役吧!」「如果問核安專家,台灣是否適合蓋核電廠,我想是不會有人答應的!」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台灣人民用納稅錢,付出太多的金錢和資源給哈共、附共的公職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5-2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當前的行政、法律、司法、軍事、公務系統,於阿九個人〝獨裁〞的壓搾之下,全面失控,有潰崩的危機,台灣人民用納稅錢,付出太多的金錢和資源給哈共、附共的公職,而這批自以為是的當官、當權者,還自以為拿所當拿,奪所當奪,明的用〝公權欺詐台灣人民〞,〝暗裡和阿共同謀分贜台灣〞,他們有〝法律惡習〞保護,知道如何逃脫〝罪證〞,而一般台灣人民就是受到不斷的凌辱,還是沒有伸張正義的空間,現在就乾等著ROC的法,制不制得了阿九之馬友友,台灣之圖存不只是在〝外患〞,其實〝內憂〞也是相當嚴重,阿九之舉債達15兆之譜,台灣人民無感,只有馬友友更肥更油,台灣人民醒了。

要不惜代價,反中國併吞台灣。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公務員明年有望加薪 網友批:選舉到了
台灣更幸福? 馬年年跳票 還沾沾自喜
降稅救經濟? 飽了財團 苦了百姓
潛藏債務飆破18兆 重壓全民
台灣平均每人負債增至24萬元 近11個月新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357&Itemid=57

【影片】觀浪 ~浪捲五層樓高的壯觀場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GXPQvrOTj8&feature=youtu.be

裸體告訴你的秘密,再不對自己好點就晚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1/sh/924056d1-79f0-4d7a-bfb9-b27f7edfb29c/0831e522dad17db5efb0bd9a8e1475cf%E8%AB%8B%E7%8F%8D%E8%97%8F%E4%B8%A6%E8%BD%89%E7%99%BC

大陸假玉鐲製造過程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daliulian.org/cat74/node322199?ref3450

多吃水煮茄子打造一個沒有阿茲海默的老人世界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3/1104/11/7536829_326499361.shtml

【影片】中天新聞》三步驟智慧切西瓜 冰箱空間瞬間升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OfY8uuvAk&feature=youtu.be

從前 有個年輕的國王 為了能找出一個賢內助

摘自網路
從前,有個年輕的國王,為了能找出一個賢內助,決定通過考試來選取皇后。考試當天,許多大臣、財主的千金都來應考,這時有一位農家的姑娘也來應試。
國王的第一個問題是:「日出的地方和日落的地方相距有多遠?」
一開始的問題就把各家千金給難倒了,有誰能量出這個尺寸!⋯⋯
只見農家姑娘平靜的答 道:「剛好是一天的距離。」
國王連番稱讚:「答的 好,答的好!」千金小姐們的臉都紅了。
國王的第二個問題是:「天和地之間的距離有多遠?」
大臣的女兒搶著回答:「有道是九萬里長天,我想天地之間相距九萬里。」
財主的女兒接著說:「唐僧取經走了十萬八千里,我想這就是天地之間的距離。」 國王搖搖頭。
農家姑仍平靜的回答:「天地之間的距離剛好是眼睛一睜一閉之間的距離。」
國王一拍大腿:「對啊!」其他千金心裡更是焦急。
國王的第三個問題是:「真話和假話之間的距離有多遠?」
大家都楞住了,真話和假 話之間還有距離單位嗎?
此時農家姑仍毫不猶豫的回答:「就是兩耳之間的距離。用一個耳朵聽一面之詞往往聽到假話,用兩個耳朵聽取不同的意見才能聽到真話。」
國王高興得連連稱好,準備宣布要娶這位農家姑娘作皇后。
但是皇太后看不起這位農家姑娘,刁難的提出了三個問題:
找一朵天下最美的花,一隻天下最珍貴的鳥和一個有骨頭的雞蛋來,否則便取消婚約。
農家姑娘不慌不忙得答應了。
三天後,農家姑娘帶著一朵棉花,一隻燕子和一顆開始孵化的雞蛋來到皇宮。
國王及皇太后、大臣、財主、千金小姐們都還觀看農家姑娘如何完成這三件事。
農家姑娘依次解說一番,國王當眾宣布:
「誰都不准在雞蛋裡挑骨頭了!這位姑娘是我最理想的皇后。」
聰明的你知道知道農家姑娘如何解說嗎?
答案:農家姑娘說道:「人說牡丹是花中之王,但牡丹雖美,卻不及棉花能紡織成布,染色成樣,多彩多姿,所以棉花最美。人說鳳凰是鳥中之王,但鳳凰雖珍,卻不及燕子能捕捉蟲害,保衛農物,滋養萬民,所以燕子最是珍貴。而雞蛋裡的小雞已長出骨架,在未孵化之前就是有骨頭的雞蛋。」
外貌是一時的,不長久且久了會變成庸俗,智慧才是永久的美麗。

人生要放下!
頭腦要放空!
口氣要放柔!
肩膀要放鬆!
心門要放開!
腰部要放軟!
脚步要放慢!
懂得『珍惜、知足、感恩』,就擁有了生命滴光彩
!

 

美眾議員:「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是虛構的

民報編輯部 2015-05-21 16:09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三(20日)一場聽證會中,台灣與中國關係意外成為論辯焦點。民主黨眾議員謝爾曼說,臺灣在國際上的運作有如一個獨立國家、北京當局稱「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虛構出來的。共和黨眾議員夏波特(Steve Chabot)也表示,臺灣本來就是一個國家,未來也終將獨立。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一個支援臺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法案的表決聽證會上,臺灣與中國的關係意外引發爭辯,兩位不同黨籍卻同樣支持臺灣的議員,對於臺灣的政治地位的表述有不同看法。
在民主黨眾議員謝爾曼說,臺灣在國際上的運作有如一個獨立國家、北京當局稱「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虛構出來的。曾經為前臺灣總統陳水扁爭取保外就醫的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夏波特(Steve Chabot)也表示,他贊同謝爾曼的說法,並說臺灣本來就是一個國家,未來也終將獨立。
夏波特說: 「我絕對同意他所說,『臺灣不是一個國家』的說法是虛構出來的。它是一個國家,我認為它最終也會從中國獨立出來。它或許不會發生在下個星期、下個月或明年,不過關於它不是一個獨立國家的虛構辯論,總要有一個時間被平息下來。」
夏波特說,他是以眾議院臺灣連線(Taiwan Caucus)創始成員及現任成員的身份說出這些話。不過就在此時,夏波特看到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眾議員康納利(Gerald Connelly)皺起了眉頭。
康納利議員隨後表示,他初次訪問臺灣時臺灣並非一個民主體制,臺灣能有現在的民主已經走了一條很長的道路,美國必須尊重它與北京的關係,避免對北京做不必要的挑釁。
康納利說:「有些事情具有挑釁性,它會使和解及支持臺灣走的獨特道路更加困難,這是我皺眉頭的唯一原因」、「這是因為我們在這裏說的話會被臺灣海峽的人用放大鏡檢視,我們的用意顯然是要支持他們,而不是不經意的作出挑釁的表現。」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2b549aa9-9e35-4643-9484-fa1d98f0dcf9

【專文】不要讓馬英九跑了

王伯仁 2015-05-21 15:54

上個月有機會到南部拜訪年逾九十的長輩,他還耳聰目明,跟我聊起近期跟鄉親老友們的聊天話題,談最多的居然是「不要讓馬英九跑了」。我莫名所以,問此話從何說起?長輩謂:馬英九看起來很清亷,但背後恐怕有很多「代誌」,現在他還在當總統,一定沒辦法査清楚,要等他卸任總統才可以。而他的兩個女兒都是美國人,他是美國人的父親,又有綠卡,可能隨時會跑出去美國,不得已的話也會去中國,那就抓不回來了,那些案子就會不了了之,所以馬英九應該現起,就要禁止出國,靜待卸任後法律審判。
我聽了長輩這些話,相當愕然。跟他解釋馬英九目前尚無具體涉弊案的證據,依憲法規定,在他總統任內,不能進行刑事上的追究。在這種情況下,並沒有法律依據,可以將他限制出國。何況,馬英九身為總統,沒有相當正當理由,是不可能出國的。
長軰聽了,覺得不以為然,他説:台灣的法律是保護誰的?法院是誰開的?這下子換我啞口無言。他又追問:至少可以比照阿扁,卸任後第二天就禁止出國,如牽涉案子,就收押起來不得交保,直到所有案子釐清為止。有「代誌」則一直關,否則以他那麼「會跑」,可能半夜就跑不見了。
乍聽「那麼會跑」,我還一時會不過意來,原來老人家從電視得到的馬英九印象,是個時常穿短褲的「長跑健將」,所以才説「那麽會跑」,他也把此「跑」和「落跑」兩者聯想在一起,令人發噱。
倒是長輩説到「比照阿扁」的事,令我感到十分驚訝。因為我的印象中,只有後來阿扁總統在法院審判中,原本由周占春法官審判之案,被「前案併後案」併到蔡守訓法官的手中審理,結果阿扁在一次庭訊中,被蔡守訓以「重罪」為由當庭逮捕覊押,除重罪理由外,還加阿扁海外有資産且是前任總統,權勢依然存在,並有國安隨扈協助,要逃逸出國可能性很大,故收押入看守所⋯⋯。一直等到龍潭案有罪定讞,即由看守所直接移監獄服刑,直至今年才暫時「保外就醫」,已身陷囹圄五年多矣!折磨得不成人形。
至於對長輩所説阿扁「卸任後第二天即被限制出國」,印象模糊,再去尋找資料,果然證實為真。阿扁在2008年5月20日交接總統職務給馬英九,翌日21日即被特偵組下令限制出境出海!長輩老人家的頭腦居然比我這個晚輩記得還清楚,令我慚愧異常。日前也在報刋上看到前副總統呂秀蓮呼籲「比照阿扁總統,明年520之後,立刻限制馬英九出國」,更加證實了此事的真確性。
我到南部探望長輩之時,距馬英九就任總統滿七周年,還差半個月時間,而呂秀蓮則是在520當天發言呼籲。不論如何,至少離馬任期屆滿部還有一年,但已有平民老百姓和高階的前副總統,不約而同講出「限制馬出境」的話,何其巧合的共識?我想,全台灣應不只這兩位這樣想吧,至少也有百萬倍的人都有類似的念頭,只是沒有講出來,或沒有傳播開來而已。但在此同時,我想也有一部分的人,像鐵桿極藍、愛新覺羅溥聰、吳敦義、蔡守訓、王曉波及趙藤雄、郭台銘、蔡明忠⋯⋯等一干關係密切的財團,都相當希望馬英九能夠「安全下莊」後,不受出境管制,快快到美國或瑞士等自由民主國家,頤養天年,再也不要踏入台灣這個「旅店」,免受各種難測之追訴,拖累了背後一大串的「肉粽」。
行筆至此,腦中浮起一個即過去的「場景」,七年前的5月21日,特偵組秉「上頭」之意,命令限制前總統陳總統出境出海,展開了一連串的刑事偵查追訴。明的只動用了「更換法官」、「實質影響力説」、「最高法院逕為判決定讞」等司法新例外,暗的「步數」外界就難以一窺究竟了。
「換法官」和「實質影響力説」這兩個惡毒高招,究竟是司法界那個「黨國小組」獻策並交待執行的?連相當公正不阿有守有為的無黨籍司法院長賴英照都被曚在鼓𥚃,無力挽回。後來還被馬英九藉著幾個高等法院法官的貪瀆案,硬生生把賴英照有任期制保障的司法院長和大法官一職拔掉,等於除去「眼中釘」,讓賴英照陪阿扁「殉葬」。等賴英照一走,過沒幾個月,最高法院就在2010年11月11日,以「實質影響力説」將阿扁的龍潭購地案和陳敏薰101董座案,逕行各判阿扁11年及8年有期徒刑定讞。不過,最高法院雖違背法例逕為判決,但在龍潭購地案的一審時,審判長蔡守訓可是判被他覊押的阿扁20年徒刑的!另國務機要費案,蔡守訓更判阿扁「無期徒刑」,但在高院更一審則有另有法官「無罪」之判,天地之別,現暫時停止審判中。
馬英九8年任期的最後一年,已經開始倒數中。他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形容七年前阿扁總統的任期末期,是「哀鴻遍野,哭聲震天」。恕我也許記憶力稍微衰退,但七年前的阿扁,縱有「紅杉軍」之圍或「海角七億」之傳言,但社會經濟猶然良好,那有什麽「哀鴻遍野,哭聲震天」?倒是馬英九自己「六三三」大跳票,「黃金十年」如糞土,多少年輕人在當二十多K的「窮忙族」,三年前猶是日正當中的馬英九,瞬間變成九趴總統。當年他逼退黨主席李登輝,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大敗,不但自己逼退自己,還使百年老店如奔車朽索,連個像樣的總統候選人都推不出來。馬英九莫非聽到自己即將喪亡的小王國佞臣「哀鴻遍野,哭聲震天」,甚或「四面楚歌」,卻用天生的心理防衛機構,將之時光倒流,乾坤大挪移?
還有八個月時間,就將舉行正副總統和113席立委大選,政黨輪替似勢在必行,中國國民黨能否在立法院仍擁有過半數的多數,恐也有很大的變異空間。到時候,政治版塊大挪移和衝撞,想必就是中國習近平總書記所說的「地動山搖」,但用大多數民意震垮腐朽、搖掉污穢,去腐肉而生肌,重建美麗家園,不正是台灣人民衷心且卑微的殷盼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21a97210-2bde-4341-906d-cc45febb050d

歷經228、白色恐怖 柯P:蔡瑞月的靈魂是自由的

柯P:「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因蔡老師的存在更有生命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5-22 17:20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表示,建築物有生命是因為有故事,蔡瑞月老師雖歷經228事件、白色恐怖等,但蔡老師的靈魂是自由的,舞蹈創作從未被限制過,他相信「蔡瑞月舞蹈研究社」這棟建築,也會因蔡老師的存在,變得更有生命。
柯文哲今天出席蔡瑞月逝世10周年紀念活動,致詞時表示,他上次到蔡瑞月舞蹈研究社是來看舞蹈演出,一年半前,同樣為紀念蔡瑞月的國際舞蹈表演,當天演出尾聲時下起雨來,那是他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穿著雨衣欣賞舞蹈表演,演出結束後,他和史明坐在一起,還被別人拍了一張很有趣的照片。
柯文哲表示,一棟建築物有生命,是因為有故事,就像印度泰姬瑪哈陵,除了白色建築雄偉壯觀外,最重要的是有個愛情故事,才變成一個偉大的建築物。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因蔡老師的存在更有生命
柯文哲有感而發,蔡瑞月雖歷228事件、白色恐怖,也在綠島被關過一段時間,但蔡老師的靈魂是自由的,舞蹈創作從未被限制過,他相信「玫瑰古蹟-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這棟建築,也會因蔡瑞月的存在,變得更有生命。
「站在這個建築,覺得對台北市民有慚愧」,柯文哲說,過去對文化的保存太不用心,常常是一種忽略的態度,舞蹈社被指定為古蹟當晚,整棟建築就被燒掉,身為台北市長的他,將盡最大力量保存台灣文化,特別是帶有台灣文化的古蹟,蔡瑞月舞蹈社若有需要,市府會盡力協助。
 
 
【照片】引用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