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走出心碎/陪外遇前夫走到人生終點 周丹薇親揭原因超催淚 /

三立新聞網

記者郭奕均/台北報導
「我現在很感謝我的選擇,我沒有含著恨送他走,而是選擇原諒、選擇找回愛,在這過程中,我也真的放過了自己」,63歲的周丹薇每每講起自己經歷的人生路程,還是會忍不住眼淚,因為這一路上的痛和感受都太深刻,如今她願意公開分享這些經歷,最希望的,是讓大家知道「愛的力量是很偉大的。」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歷經求子失敗、前夫桃色風波...等打擊,周丹薇現在放下仇恨,活出更美好的人生。(圖/受訪者提供)
周丹薇年輕時是台灣當紅女星,更是當年的第一名模,影視歌三棲,深受觀眾喜愛,但36歲嫁給三福關係企業副董事長蕭俊郎後,就淡出演藝圈,甚至為了替夫家傳宗接代,她在9年內做了14次試管嬰兒,最後都失敗了,甚至還為此賠上健康,罹患乳癌,不只如此,丈夫蕭俊郎還被爆出劈腿,最後兩人以離婚收場。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周丹薇昔日絕美容貌讓人難忘,現在的她走過傷痛,美麗依舊。(圖/資料照、受訪者提供)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當時我的心情很難平靜下來,我心中有太多的憤恨…」,受到如此大的打擊,周丹薇心中的痛難以想像,結果兩人離婚後,蕭俊郎在2014年罹患胸腺癌,周丹薇竟選擇照顧他到最後,從開刀、化療到過世舉辦告別式,她沒來沒缺席,還因此被封為「最有情有義的前妻」,聽到這個封號,周丹薇笑了笑,「不是我有情有義,是上帝給我的力量,讓我能夠放下這些怨恨,心中充滿愛地去做這些事情。」
在周丹薇人生最低谷時,她找回信仰,內心也真正獲得平靜,「上帝告訴我,我心裡面要充滿愛,因為唯有愛,我才能做更多更多的事情」,這份愛的的量有多偉大,即使原本傷痕累累的周丹薇,願意放下所有憤恨,選擇陪伴前夫到最後,「我並不是因為他生病了、他的生命要到盡頭了,所以我可憐他,才去做這件事情,不是的,是因為我愛他,因為上帝給我這份愛,讓我去愛他。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周丹薇曾在當紅時結婚息影,人生考驗隨之而來。(圖/資料照)
周丹薇難得面對鏡頭說出和蕭俊郎的過去,因著她選擇原諒後、也因著愛,她能夠坦然無懼面對這一切,「其實我覺得,我們倆之間哪有這麼多的恨呀,哪有,當時我們不是也是因著相愛結婚的嗎,為什麼不把那個愛找回來呢?

如今周丹薇的父母和前夫都相繼過世了,她失去了所有身旁最親愛的人,雖然打擊很大,但她卻散發著正面能量,言語間充滿喜樂,也學著孤獨卻快樂地為自己而活,她不只投身在深愛的琉璃藝術中,還考上臺灣藝術大學碩士在職專班戲劇學系,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精彩,「我很感謝這些經歷,讓我成為更好的人,也見證這份愛的力量有多強大。」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周丹薇除了演藝事業,也投身在熱愛的琉璃藝術中,雖然辛苦但她非常開心,也希望把正能量帶給所有人。(圖/受訪者提供、記者蔡杰翰攝影)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entertainment/news/%e8%b5%b0%e5%87%ba%e5%bf%83%e7%a2%8e%ef%bc%8f%e9%99%aa%e5%a4%96%e9%81%87%e5%89%8d%e5%a4%ab%e8%b5%b0%e5%88%b0%e4%ba%ba%e7%94%9f%e7%b5%82%e9%bb%9e-%e5%91%a8%e4%b8%b9%e8%96%87%e8%a6%aa%e6%8f%ad%e5%8e%9f%e5%9b%a0%e8%b6%85%e5%82%ac%e6%b7%9a/ar-BB13oGdR?ocid=ientp&fbclid=IwAR1lUJkR8AQGYMFmXhjpjw7zjQtHZGMuLfCHdCy4TyCLvrVJ7ernmXTN7Zg
 


 

批聯合國防疫無作為 法國世界報:根本是全球亂局的象徵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5-01
法國大報《世界報》批評,無論是世界衛生組織或聯合國,在武漢肺炎疫情下都失去應有功能。(法新社檔案照)
法國大報《世界報》批評,無論是世界衛生組織或聯合國,在武漢肺炎疫情下都失去應有功能。(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帶來嚴重危害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挨批過度聽信中國,而聯合國(UN)除了發表聲明呼籲全球團結外,也同樣毫無作為。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法國第二大報《世界報》近日對聯合國的存在價值提出質疑,直批「聯合國是世界混亂局勢的象徵」。
世界報指出,在疫情導致各國無法集中開會時,聯合國並無替代的應對機制,直到3月中旬才費時10多天臨時安裝視訊系統,5個常任理事國又多花2週才開始討論疫情,而15個安全理事會成員國要到4月9日才正式召開第一次會議,但除了推動會議的德國大使推特上發布相關訊息外,幾乎沒有報導提及此事。
安理會事後發布「極簡」新聞稿,由4月輪值主席國多明尼加代表宣讀70秒的「聯合國式」聲明,內容為秘書長古特瑞斯呼籲對所有受到疫病影響的人給予支持,並強調流行病是「聯合國本身存在的理由」,但德國駐聯合國大使霍斯根(Christoph Heusgen)譏諷,古特瑞斯一席話掩飾了安理會在疫情中「震耳欲聾的沉默」。
事實上,在古特瑞斯發表談話時,安理會已有4週未能集合開會。其中,俄國堅決反對召開視訊會議,聲稱「我們不應害怕見面,重要的是向世界展示安理會正在發揮作用」。不過,一名歐洲外交官解讀道,這是因為安理會繼續停擺對俄國有利。值得注意的是,安理會3月輪值主席國為中國,這雖是時間上的巧合,卻造成嚴重後果。
據悉,中國竭盡所能防止各國討論這場疾病大流行,或對中方危機處理方式提出批評;更不可能讓美國提及武漢肺炎病毒的中國來源。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3月稍早就表明,在中國主持安理會會議期間,不打算對疫情進行辯論,因為「隨著春天到來,疫情即將被克服」。法國雖一直試圖安排5個常任理事國開會,但這場會議直到4月底仍遙遙無期。
世界報指出,這場疫病本是加強全球多邊主義的契機,卻反而加速它的衰落,「聯合國安理會的組成已不再代表世界的平衡,美國的逐漸脫離讓該機構失去事實上的領袖」。聯合國維和行動常任副秘書長葛漢諾(Jean-Marie Guehenno)也不諱言道:「無可否認,安理會的表現非常糟。」秘書長古特瑞斯也坦言,這是自1945年成立以來,聯合國面臨的「最嚴峻挑戰」。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291&Itemid=76

【影音】民視股東會/郭倍宏籲挺田再庭團隊「捍衛台灣第四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