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畫中有話-在台灣唯一以信仰台灣精神為依歸的聖山;理念超級,自立生存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4-2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看到民視郭董派的被瓦解;有人不平,有人就看看吧!於當前,權、錢為主流的當下,凡事利少不賺的理念派必會被"失勢";台灣廟會活動多,人人求乎神明保@@佑保@@平安,雖無形卻有價,是利用人心不安,求乎形而上的拜拜;能大賺其錢的老廟、大廟、財神廟很多;拜拜也是恐怖平衡,非信仰、非理性、非因果律,經商企業媒體,依信仰、信念、社會責任,不容易生存,先賺再說了??在台灣唯一以信仰台灣精神為依歸的聖山;理念超級,自立生存;修台灣民主英雄正道,只能求自謀生存之道。
凡事求己不求人,必勝。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615&Itemid=1

畫中有話-治不好的病;就順天命不必花太多錢治病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4-2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節儉若存不了錢,生活也會變得容易,在台灣活著,不必怕生病;基礎性的治療很健全,治不好的病;就順天命不必花太多錢治病,這是我當醫師的個人看法,醫到很痛苦難以生活,或家計破產,牽拖子孫生存,就得考慮,活著的價值何在?趁死前做一些公益貢獻,才是活著的重點,對子女教育的負責則是基本人性;看開人間風雲變化;有天命信仰的大格局,是真正生存意義吧??
過氣之物放臭屁,鴨鴨鴨~~~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614&Itemid=1

「挺管」類比五四,台大征服宇宙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鄧鴻源   
2019-05-03
▲台大辦紀念五四運動特展,卻將去年在校內的挺管活動納入,引發部分學生、校友在臉書留言諷刺。(圖取自台大校史館臉書)▲台大辦紀念五四運動特展,卻將去年在校內的挺管活動納入,引發部分學生、校友在臉書留言諷刺。(圖取自台大校史館臉書)
台灣大學去年爆發校長遴選爭議,支持管中閔的群眾在校內齊聚發起「新五四運動」,昨起台大舉辦中國五四運動特展,竟將挺管活動與百年前中國抗外國強權類比,引發學生及校友在臉書紛紛留言諷刺,感到羞辱與恥辱。
台大去年一月因校長遴選爭議,管中閔、遴選會等遭教育部及校內師生質疑,有兼職資訊未揭露、候選人與遴委間利益未迴避等問題,無法順利上任,也引起國民黨人士、前朝官員等政治力介入,和數千人於去年五月四日在台大校內舉辦號稱「新五四運動」,要挺管上任,卻擦槍走火與反管學生衝突,挺管人士對學生動手,使事件變調。
管多次違法兼職兼課,毫無學倫與誠信,台大還有臉自比為五四運動的北大嗎?真是「宇宙無敵」可恥。誠如某位網友所說:「只要台大有史以來最無德無恥的校長及其統治集團在位一天,台大就不配談甚麼五四精神。身為台大校友,覺得羞愧與恥辱。」筆者也認為的確是如此。這種人居然有一票挺管人士支持,真是笑話!
管擔任馬政府政務官時,毫無政績,常自稱「爺們」,驕傲又自大,毫無學者風範,被趕下台後還能回鍋台大任教。如今監察院調查,當時管已多次前往國內外兼職兼課,還以化名在某週刊為文自己褒揚自己政績,外快年收入近百萬,還有時間教學與研究嗎?類似管這樣不務正業的台大教授又不知凡幾!
當時教育部應學校師生、校友與社會大眾要求,請管去對遴選程序是否違法做個說明,管始終以稱病等理由拒絕出面說明,卻有時間為自己同黨人助選,因此教育部無法給予承認,這叫作「政治迫害」嗎?真正對民主人士政治迫害的應該是國民黨吧?否則美麗島事件、台大哲學系與「五一一自由之愛」等事件又怎麼說?
台大如果自比美國常春藤名校,何妨改成私立,以後所有經費自籌,不要再仰仗教育部補助,不可以嗎?否則教育部為何不能代表納稅人過問?難道納稅人是凱子嗎?
(作者為大學教授,台大校友)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429&Itemid=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