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2018.01.06【政經看民視】 怒了? 善意等不到? M503航線 蔡英文推特開砲!?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1-07
發佈日期:2018年1月6日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763&Itemid=76

2018.01.05【政經看民視】 惡霸中共漸進式犯台!「溫水煮青蛙」台灣人醒了沒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1-05
發佈日期:2018年1月5日
來賓名單:
周玉蔻、楊偉中、鍾年晃、余莓莓、呂禮詩。

視訊連線:曹長青。

- 突襲!中國擅自啟用M503北上航路,直逼台灣海峽中線!
- 空防危機!M503南下航路3年前就啟用,誰對中共妥協?
- 祕!M503半分鐘直衝我國空防!呂禮詩揭國軍反制力!
- 中國遼寧號海上操演秀肌肉?國防部:持續掌握動態!
- 惡霸中共漸進式犯台!「溫水煮青蛙」台灣人醒了沒?
- 驚!曾嗆中國「不民主」,國民黨青年幹部險遭遣返!
- 內幕!敢謗中就境管你!中國眼裡:不分藍綠都是獨!
- 獨家!袁紅冰觀察:中國極權逼迫,助長台灣親共派氣焰!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755&Itemid=76

畫中有話-Esther Kiobel 一生孤身對抗石油巨人的戰役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1-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For human right and justice and 環保的 history.

1991年 Esther Kiobel 是外燴餐飲業者,her husband 在英國 Strathclyde Bussiness School 攻讀博士,Esther Kiobel 挑戰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Shell 超過20年,指控這家企業和政府(奈及利亞)共謀導致她丈夫遭殺害。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奈及利亞】一名女子對抗殼牌石油,誰會贏?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793&Itemid=1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十二月三十一日 「風水與地理」是靠因果在運作的,硬靠製造出來的風水地理都是「假象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2-31

「風水與地理」是靠因果在運作的,硬靠製造出來的風水地理都是「假象」。

好的風水靠福運,但也只是一時的,都靠行善積德。千千萬萬的黃金帶不走,只有業障、福德帶得走,這都是無形轉輪的資糧。

死後進塔,有天理沒地理,是超然的,靠子孫各自努力。土葬的地理好,只是一時的,將來子孫必還債,地殼變動,地理就沒了。

人住的地理靠感覺的,不是靠「測量」出來的,人的思想與氣勢也能影響地理。

「念力」很重要,心裡發出來的祈禱,念力越強,思想越集中,精神越虔誠,所發出來的力量就越大。

磁場跟念力有關,念力發揮到最大,會影響四周圍的磁場,其小者影響家庭,其大者影響社區、國家、世界。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2017-12-18 祈安祈福法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12-30


2017-12-18 祈安祈福法會mp3下載
大綱:


1.解釋「永懷師尊」歌詞含意與世界大戰的關聯。

2.《228台灣神太上真經》第三章 建國:台灣五族共和,互不傷害,惟民主人權可崇尚,無主無國之民,乃步步滅亡,彩色速轉成灰。人間煉獄,隱然成形,血腥之來,剎那之間,何可逃?何可遁?

3.公民教育可培養浩然正氣。

4.12/19(二)探視敏好同修。

5.12/23(六)大地董事會,一人一菜。

6.12/31(日)台中總堂,年終大掃除。

7.01/01(一)北台中講堂,年終大掃除。

8.「歡喜心」與「喜歡心」有何不同?(天性包容與自我興趣)

9.侍筆者需多讀書增養知識,才有文字素材可用。

10.乩童與侍筆不同。

11.侍筆:藉由筆生的腦部知識,重組出一段話。

12.天人交通不分時間地點,但切勿神經質、不可自我貢高。

13.台灣祖廟石獅的意義。(祖廟內:充實內在道德勇氣的傳承、祖廟外:充實外在的行願及爭功佈德)

14.兩個齒輪轉動一定是相互逆向的。應元就是處在齒輪中間,使之產生動力。

15.2018年戰爭危機還是很大。

16.功過可相抵,但不可太晚佈功。

17.不要太貪財,夠用即可。

18.民視或將籌備台灣歷史故事劇。

19.民進黨已經有人沉迷於ROC體制中的好處。

20.「台灣獨立公投要獲得國際承認才有用」,講這句話的人是奴隸心態。

21.日本國會想幫助台灣,但台灣駐日單位太多黨國教育下的行政官員在拖累台灣。

22.民進黨執政依然是ROC在作主。

23.畫中有話-公投法的再修法,若不得變更國土、國號、行使制憲,就是欺民

24.鳥籠公投法修法,只是變成大一點的鳥籠。換湯不換藥。

25.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屬於獨立國家境內的獨立運動。

26.若還承認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那台灣就穩死的了。

27.“中國民國”是透過228與白色恐怖才能寄生於”台灣”。

28.法理系統:承認“中華民國”就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就會變成中國的一部分。

29.台灣依照現行公投法,再怎麼公投都是中華民國。

30.美國當初並沒有對228大屠殺吭聲,原因是…?

31.台灣保持中立一樣會被捲入戰爭,只有實力才能避免戰爭。

32.ROC的法律都是玩假的。以某醫生被誣告為例。

33.現在還是有很多收錢的司法人員。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791&Itemid=1

「美國8艘潛艦就能擊潰解放軍40%兩棲部隊」中國武統台灣勝算?外媒:失敗機率非常高

趙宥寧 2018-01-06 18:00








國對台不友善作為頻頻,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更恫嚇2020年前不排除武統台灣。外媒對此分析,中國採用武力、政治恫嚇,或經濟手段,反而會激起台灣人民的不滿,若真的要武統台灣,外媒認為「失敗的機率非常高」。

武力、經濟恫嚇台灣 潘文:中國也會受到傷害


《華盛頓郵報》前北京分社長潘文(John Pomfret)在華郵撰文表示,中國不斷透過武力、言語恫嚇台灣、嗆聲武統,多數分析家也指出,隨著中國在經濟和軍事上的進展,台灣將難以維持獨立民主地位。然而潘文表示,近年開始有美國學者和官員,質疑中國將有機會統一台灣此一論調。

潘文以美國夏威夷東西文化中心(East-West Center)研究員羅伊(Denny Roy)與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政治系教授貝克利(Michael Beckley)的研究為例,據研究內容指出,中國部署飛彈、監禁台灣維權人士,都激起台灣反對統一的情緒;若是對台採用經濟威脅,中國本身也會受到傷害。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storm.mg/article/381923


說「我是台灣人」卻遭教官痛罵 台灣首位留美博士孫女談70年來「次一等」人生

謝孟穎

為何從未見過阿公一面,也躲不過二二八陰影?70年前,台灣第一留美博士林茂生遭控涉嫌叛亂在夜裡被帶走、從此「人間蒸發」,對家屬而言這僅是苦難開端,接下來他們要面臨的是長達數十年的監控,連談二二八都不被允許。
「祖父被人抓去了,一去不回,我們就沒有再看見過他,不知道他怎麼死、屍體在哪裡,我們都不知道……而我們從小就知道,自己是不自由的……」在林茂生死後2年才出生的孫女林玲文,高中時跟隨父親林宗義流亡海外,轉眼間也近70歲了,但少女時期經歷的種種恐懼,她仍記得。
年近70的林玲文,受訪當天梳妝精緻、一襲藍灰色大衣與首飾襯托高雅氣質,她始終溫柔地笑著去談關於林茂生種種,但如此內斂的人在10多歲時也曾站起身來反駁教官對二二八受難者的抨擊,之後被罵得當場難過大哭。
林玲文之父、林宗義的友人蘇南洲說,當年二二八受難者二等親約有50–100萬,意即當時台灣500萬人口不到10個就有1個,林玲文走過的肅殺年代,也是許多台灣人的痛。

走到哪監控到哪、親戚吃沙發瘋 「比普通台灣人還要下一階」的受難者日常

「因為我們是受難者家屬,比普通的台灣人還要下一階。有人在看我們、有人會跟著我們走,因此我們也不隨便講話,只有在家裡幾個人可以講的才講,我們從小就知道自己是不自由的……」

有記憶以來,林玲文就知道自己是不自由的。即便二二八帶走了祖父,讓曾祖母、大伯都悲傷得在同一年過世,她仍不敢公開談這些創傷,只因在祖父走後全家都被列入「黑名單」,談二二八等於抨擊政府,是造反。而蘇南洲說,白色恐怖時期社會氣氛之肅殺,絕非1990以後出生的年輕人可以理解:
「如果你小學時都有人去盯著你,上學放學什麼,老師也是帶有一種任務的,一路成長下來,不只是經濟壓力還有很多心理壓力、社會的壓力等等,其實是人人自危……你如果是90後,根本就不知道《戒嚴法》是怎麼回事,那時隨時都有人可以到家裡把你帶走、把你爸爸帶走,整個是你無法想像的。

祖父與大伯走後,林玲文的父親一肩扛起全家生計、養活6個年幼弟妹,儘管祖母不斷變賣嫁妝,幾個弟弟仍因經濟問題不得不停學,林玲文也說,自己家算好了:「我們的親戚,可能我們有的他們都沒有,有的人還吃沙、變成瘋子,因為壓迫是那麼大,不只是經濟方面的壓迫,還有『黑名單』……」

檢視相片

林茂生之妻王采蘩與全家照片(林玲文提供)


林茂生之妻王采蘩與全家照片(林玲文提供)
在那時,本省人跟外省人相比是次一等的,雖然林玲文說著一口流利「國語」、少有台灣口音,常被認為是外省人,上學並未受到太多刁難,只是也因被認為是外省人,教官毫無顧慮地在林玲文面前大力抨擊二二八死者,造成衝突。

一句「我是台灣人」惹來教官大罵 校長道歉:這些事在妳一生會持續發生

憶起那次與教官衝突,始終保持笑容的林玲文終於皺了皺眉頭:「他開始講一些二二八的事情,講的都不是正確的事情,他的態度就是說『這些台灣人真是麻煩』……那時我大概11、12歲,我就站起來說:『你講的不對,那不是真的事,你要知道二二八的事可以問我,我跟你講!』」
儘管從未見過祖父,林玲文知道祖父在日治時期一心期盼台灣「光復」、二二八事件也勸台大學生服從政府命令,絕不是教官口中的「暴民」,因此教官種種發言,對林玲文來說是一種羞辱,她不能忍,她要站起來反抗。
「妳是誰啊?」見到有人出聲反駁,教官嚇一跳了,而林玲文回:「我是在你班上的人。」教官又問:「那妳是台灣人嗎?」林玲文回:「當然啊,我是台灣人啊!」
「那時他的面就換了,他好不高興,開始大罵我了!我是一個非常堅強的人,我不讓人家欺負我的人,雖然我平常都是乖乖的順服人家的,不過你講的是不真實的話,對我就非常挑戰,我就開始大哭了……

當時林玲文班上僅有3、4個本省人,幸好其他外省人同學知道她的身份,也對她相當友善,勸她去找校長聊聊,而校長知曉林茂生的事蹟也知道林玲文是其孫女,當時他告訴林玲文:「這些事都是會發生的,我覺得很抱歉在這邊發生了,不過妳也曉得,這些事都是在妳一生中會持續發生的……」

檢視相片

20171228-林茂生孫女林玲文專訪。(顏麟宇攝)


教官當年對二二八家屬的抨擊,讓向來「乖乖的順服人家的」林玲文也動氣了(顏麟宇攝)
這次吵架在林玲文心裡留下一道陰影,也讓父親意識到子女安全危機,「誰曉得那個教官會做什麼事情」。雖然林茂生在1947年就走了,遺族要面臨的壓力與恐怖,直到1960年代都還持續著。

因台語看不起祖母 卻被勉勵:不要因為妳是台灣人,而對別人感到抱歉

在那個學生被要求「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的年代,高喊「自己是台灣人」或許已犯了禁忌,教育潛移默化下,林玲文坦言自己也曾在無意間對只會講台語的祖母透露出「看不起」的訊息,傷透祖母的心。
林茂生在日治時期就堅持在家只說台語,林茂生死後家人依然堅持著。「祖母一生都非常疼愛我,跟我們住一起,她都不講國語的,只講台灣話,在家裡只講台灣話。」林玲文說。

檢視相片

林茂生之妻王采蘩(林玲文提供)


林茂生之妻王采蘩(林玲文提供)
祖母總是站在家門等候林玲文放學,但在上了初中的某一天,林玲文與朋友一起經過家門前看到祖母,突然覺得有點「尷尬」,帶朋友們避開她。事後祖母問她:「妳為什麼這樣子尷尬?妳是不是看不起我,因為我不願意講國語?」而林玲文承認了。
「我覺得好傷心,因為我很喜歡我的祖母,不過我曉得我的態度是這樣……我跟她說:妳講的是對的,非常抱歉,我在朋友面前不願意跟他們不一樣,所以對妳的態度是這樣子的,實在抱歉……」

祖母並沒有責怪林玲文,她只淡淡說一句:「妳要記得是妳是一個台灣人,身為台灣人沒有錯,而且妳要有自尊。絕對不要因為妳是台灣人,而對別人感到抱歉。」
這句「不要因為妳是台灣人,而對別人感到抱歉」,林玲文在往後數十年人生仍不斷想起,她希望現在年輕人也能有這樣的觀念:「自覺我們是台灣人,是這麼美好的事,我們真的要保護我們的人民跟民權這樣子。」

直到解嚴後公開說話仍有危險 團契被跟蹤、獨台會案年輕人險被判死

所謂民權確實得來不易,二二八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數十年來林玲文的父親林宗義也不太敢公開談,直到解嚴後才於1988年回台灣持續進行公開演說。那時林宗義在教會的友人蘇南洲一路協助,也在1991年組成二二八家屬團契,撫慰其心靈。
只是,就算戒嚴解除,還有《動員勘亂臨時條款》、《刑法》100條等著,家屬仍受了好一陣子的壓迫。蘇南洲舉例,團契原先是在他家進行的,後來受難者們總覺得有人在跟蹤,只好把地點換去李登輝總統的家:「那時就宣告一件事情,若是連總統客廳聚會都還會出事,那你就不要在台灣了啦!」

引用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