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影片】每個人都非死不可(完整)~許禮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Jy7AJka2K8

2017.07.26【政經看民視】獨家!婦聯會擁969億未申報鉅款?內政部幫洗白?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7-27
發佈日期:2017年7月26日
來賓名單:
黃帝穎、胡忠信、胡文琦。
袁紅冰、黃偉哲、蔡玉真。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暗箭齊發!2018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派系殺紅眼?
- 內幕!誰讓羅致政栽跟斗?綠內鬥將成選戰致命傷?
- 中影賤賣有新事證?會計師筆錄曝光,延燒馬英九?
- 中影出售採公告現值非市價,蔡正元稱馬英九知情?
- 獨家!婦聯會擁969億未申報鉅款?內政部幫洗白?
- 婦聯會拒絕黨產會調查?內政部協議備忘錄給看嗎?
- 中共戰機三度越過島鏈!美日印台組反中國大聯盟!
- 郭文貴再爆料!衝擊中國政權?習近平下重手整頓?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422&Itemid=76

2017.07.25【政經看民視】轉型正義史上可恥的一天!內政部私了婦聯會資產!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7-26
發佈日期:2017年7月25日
來賓名單:
胡忠信、徐永明、楊實秋、葉宜津。
呂禮詩、王可富、謝毅弘。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黃慶鍾醫師。

討論主題:
- 轉型正義史上可恥的一天!內政部私了婦聯會資產!
- 正義能打折?婦聯會總資產389億,葉俊榮說了算? 
- 又來!轟六戰機再度繞台,中國演出計畫性恫嚇?
- 追!國軍螺絲鬆了?飛彈試射頻頻凸槌有內幕?
- 再爆打壓!大馬籍台灣空服員,國籍被迫改中國!
- 外交休兵結束,兩岸戰火重啟!歐洲免簽恐有變數?
- 學店排行公佈:世新.淡江入列,反教盟籲慎選學校。
- 扯!僑委會定義外僑4千萬。徐永明:砍掉重練剛好!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421&Itemid=76
 

聖山紀念碑巡禮-醫界的光與熱-施江南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7-24

(1902-1947)彰化鹿港人,四方醫院院長,台灣第二位醫學博士。

父親施瑞星經營鹽館,施江南四兄弟在醫界和法界享有盛名,其中以施江南的聲望最高,僅次醫學博士杜聰明。

台灣總督府台北醫學專門學校畢業後,赴日本京都帝國大學醫學部專攻內科。1930年9月通過博士論文《膽汁流出機轉ニ関スル研究》(關於膽汁流出機制的研究),獲醫學博士,是繼杜聰明之後台灣的第二位醫學博士。

1931年被任命京都帝大附屬醫院的副手(副院長),4月返台任母校北醫講師,兼日本紅十字社台灣支部醫院囑託。1935年4月升為教授,7月自行開設「四方醫院」。

他的社會名望,成為政府拉攏對象。1940年起,被遴選任公職。始終拒絕更改日本姓名。

戰後,秉持醫師人道精神,與友人共組「台灣海外青年復員促進委員會」,與聯合國救濟總署聯手助台籍日本兵返台。1945年11月更於輪船業公會會議,商討救濟事宜;更變賣土地,籌款斡旋接回台灣兵的船運事宜。後續針對復員者開設職業訓練場所。因國府認為台灣兵是日本的通敵,他因而與陳儀、柯遠芬有磨擦。

他熱心公共事務,1946年3月,參與設立「人民自由保障委員會」,任常務委員,關切人權議題。出任「台灣省政治建設協會」理事,力促政府起用台灣人才。投資擔任「大公企業公司」董監事,力抗江浙財閥壟斷台灣金融。

另方面,肩負台北市醫師公會副會長。還成立台灣第一個科學團體「台灣省科學振興會」,任常務理事,以普及科學智識為任務。

228事件發生,他擔任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委員,但因染上瘧疾,3月初勉強抱病參加一次會議。3月11日晚上,軍人持槍擄人,以「長官要施江南去問兩句話」將人帶走,失蹤。後被政府羅織「陰謀叛亂首要」罪名。

他秉持醫師天職,致力衛生教育、改善弱勢族群,反制不公義的政治惡劣環境,是為社會投藥的大愛仁醫。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456&Itemid=1
 

畫中有話-醫界皆知肺腺癌鼻癌從那裡來?去中國製香工廠看加了多少好料?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7-2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國進口的劣質金紙、銀紙、什麼天公金、土地公金、或壽金、或是很有香氣的香枝,大大小小皆含有許多的加工毒素;去中國製香工廠看看,加了多少好料?醫界皆知道何以肺腺癌、鼻癌從那裡來?而台灣的製香業不敵中國劣質產品的傾銷,產量越來越少也是事實,長期以來政府對拜拜香品把關不足,認為沒有食安問題就不必嚴格,現在成為〝吸安〞大麻煩,醫界亦不敢明白多說,乃為了不想惹麻煩亦是事實,迷信既可怕又害人也。
迷信害人不淺。
燒香才能通神,沒這等事!!唉!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紀念碑巡禮-為仁行動.為義發聲-吳金鍊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7-23

(1913-1947)台北人,《台灣新生報》日文版總編輯。

父親是船長,在海難中身亡,自小由母親扶養長大,家境不富裕,但喜愛讀書。

台北師範學校畢業後,考入日本東京青山學院文學部,1934年畢業返台,進入當時推動台灣民族運動、政治運動的機關報《台灣新民報》工作,戮力宣揚民主與自由思想,可見他推助台灣社會運動、與民同在的意向。戰後出任改組的《台灣新生報》日文版總編輯。

他關懷弱勢,曾資助報社人員赴日求學、幫助貧困者、到警察局替有難者說情。戰後,台籍日本兵被國府視為敵國(日本)之民冷落並仇視,他和友人集資以民間力量組成「台灣海外青年復員促進委員會」,與聯合國救濟總署一起幫助戰後流落海外的兵員回台。具人道主義胸襟。

面對新政權,台灣人尚未熟悉北京話文,《台灣新生報》在過渡階段有日文版與漢文版兩區塊。日文版多留用原《台灣新報》的台籍人士,敢於報導時政及社會不公義之事,並抨擊執政者的缺失,與政府立場對立。漢文版則任用新進外省籍記者,薪水比本地記者多一倍,形成差別待遇。

陳儀以台灣人慣用日文是奴化象徵為由,短時間要「中國化」,不顧反彈聲浪,1946年10月,禁止報紙雜誌使用日文。《台灣新生報》日文版遂被廢除。

1947年2月27日,台北延平北路發生緝煙血案,吳金鍊借給群情激憤的民眾鑼鼓,以助長聲勢。《台灣新生報》以日、漢文版忠實報導228事件並要求當局檢討(日文版趁機恢復)。3月12日,他在報社被人強行押走,失蹤。後被國府指控「陰謀叛亂首要;利用報紙從事煽動群眾,挑撥離間軍民情感」的罪跡。

他善盡媒體工作者職責監督政府,無懼打壓,伸張正義、捍衛言論自由、濟眾救民,是民主、人權的先鋒。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虛擬世界的強者往往是現實的弱者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7-2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天氣變化劇烈,社會浮動不安,凡事得謹慎小心;不必跟著情緒躁動,亦不必隨人群移動,得停下來,靜觀浮世,祈禱是生活最好的精神資糧;現在的人類,精神妄想比生理妄圖強好多倍;心有餘力不足,於是滋生許多的怪異暴動;虛擬世界因應而橫行,宅男宅女的交流;於脫離現實的環境,暢行無比,於所謂虛擬世界的強者往往是現實的弱者,於由虛轉實的交往,就因此而被害妄想,殘忍的行為跟著發生了。
失落的虛擬和現實差很大。
妖惑之際,動心忍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455&Itemid=1

聖山紀念碑巡禮-為「人民」做「報導」的先聲者-宋斐如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7-22

(1901-1947)台南仁德人,《人民導報》社長、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教育處副處長。

本名宋文瑞,農家子弟。台北商工學校畢業,因不願當異族的「二等公民」,赴中國北京大學攻讀經濟系,改名宋斐如。1930年畢業後在北大執教。後進東京帝國大學研究院,修習政治經濟學,研究日本國情。1937年左右回中國,從事國民黨黨務諸多工作。

1945年10月返台,被任命為省教育處副處長,是高階官員中唯一的台籍人士。他關心台灣與中國在文化教育上的磨合與銜接,點出台灣人要當家作主、分辨是非、培養世界觀,以跟上世界潮流。

創辦敢說直言的報紙《人民導報》,1946年元旦發刊,任社長,以台灣文化的「掃雷艇」、新文化的「播種機」自許。隨時局變化,政府貪污腐敗加劇,原以推廣文化教育的初衷,轉變為批評時政與揭發社會黑暗面。

5月在各方施壓下暫辭社長,改由省參議員王添灯出任。6月報導高雄警察壓迫農民真相的「王添灯筆禍事件」,迫於壓力,宋斐如9月回鍋任社長職,扛起報人神聖的使命。

他關心學生,在台灣人創辦的第一所私立大學延平學院(10月開校)授課。年底發生威脅台灣法治的「員林事件」,他以省記者公會代表身分在「護法守法大講演會」發言。也撰寫諸多文章,總切中問題要害的說、寫。

1947年元旦,在〈本報創刊周年紀念感言〉,要報業伸張民意、加強輿論傳播,心境已轉變成寄望人民成為國家的主人。2月初的公開演講,將惡吏比喻為社會害蟲,鼓勵人民自治。2月19日,副處長的官職被國府「免職另候任用」。

228爆發後,《人民導報》詳實揭露政府對人民的暴行。3月11日,他被持槍便衣押走,消失。後被指控的罪名是「陰謀叛亂首要」,主因是利用報紙暴露政令弱點。

他是有抱負的教育者、宏觀的新聞人才,以台灣為本,捍衛言論自由的先聲者。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237&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