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職場大教室 - 我怕老嗎?

圖/HOM的遊樂園

文/吳娟瑜
那是一張隨手被我找來的紙條,有點褶皺,有點水污,當我把它攤開來,並且詢問大兒子時,它根本是一張可能就要被我丟棄的廢紙。
不料,大兒子眼睛一亮,他立刻一本正經地說:「媽,你把它放在一篇文章的Box裡太可惜了,妳應該好好誠實地面對自己,一項一項寫下自己的真心感受。」
我把紙條拿到眼前,前後打量那10項內容,並且問自己:「我真有勇氣向讀者敞開嗎?」就像在此時此刻,我已經拿起筆來準備進行生命的大探索,不知不覺中,手上的筆就是會停下來,不是我文思枯竭,也不是我拙於文字,其實是內心深處仍有著躊躇,仍有著擔心。
放下專家的身段
我的躊躇,我的擔心是:究竟我能向讀者自我挖掘多深?究竟我是否勇於自我揭露又不傷及旁人。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唯一我知道的是,別再以專家自居吧!所謂的專家還不是點點滴滴成形,專家也是人,專家怎麼可能不犯錯?專家怎麼可能永遠完美呢?
如此這般勸誡自己後,我重新看待手上這張紙條,不禁嘆了一口氣,這張差一點被我隨手扔掉的紙條,如今卻像是寶物般地回到手上,我怎能再不好好正視上面所列的10個問句,當我寫給讀者,要別人自我檢視、自我探索,我是否也應該好好來自問自答了?
十項後悔的生命功課
這10項上班族可能後悔的生命功課如下:
一、沒有早早把身體照顧好,以致病痛連連。
二、只顧工作,沒有四處逛一逛,玩一玩。
三、 沒有善待家人,以致如今仍誤會連連。
四、 只顧賺錢,沒有享受到「花錢」的樂趣。
五、 沒有寫清楚遺囑,以致家人正在扯不平。
六、 想念往日情人,卻總是埋藏在心靈深處。
七、 這一生並沒有真正完成自己的理想(人生目標)。
八、幫助的人還不夠多。
九、 曾經對某人感到抱歉,卻一直沒好好說個「對不起」。
十、這一生並沒有真正為自己而活。
以上這10項,我捫心自問,只做到4項,其他6項還沒做好;不知道各位做了多少項?還算滿意自己嗎?如果來得及,我們又可以從什麼角度,什麼方向來自我補強,自我修正呢?
銀髮階段的尷尬
好吧!就從不想後悔的第一題來問自己,「沒有早早把身體照顧好,以致病痛連連。」我在這題的答案是「目前我把身體照顧得相當OK,也期待活得久,活得好」。談到要活得好,活得健康,就不能不先從抗拒「老」這個字說起。
我出生在戰後新生代嬰兒潮,所以經歷過石油危機、中美斷交危機,金融危機、SARS危機……,像這樣身經社會變遷多,經濟起伏大,一路搖搖晃晃終於來到各方面都比較平穩的階段,我開始會在意眼角邊的皺紋,在意是否小腹微凸,我很怕聽到「老」這個字,也怕看到「老」這個字。
接受老的稱呼
唉!各位讀者且聽我慢慢道來,我當然希望像有些人那麼瀟灑、那麼自然。捷運上有人讓座,你就坐吧!有人稱呼爺爺、奶奶,你就笑笑地接受。
由於我目前還在尷尬的階段,看到頭上的白髮叢生是無奈啊!聽到有人好意問起「幾年次呀?」我是顧左右而言他。有一回,有件事令我咬牙切齒地「跳」了起來。
那是有篇報導,寫到「60餘歲的老嫗……」,我不可置信地拿起報紙追著老公問:「這是什麼意思?這個記者一定有年齡的歧視,他怎麼可以用『老嫗』這兩個字形容60多歲的女性?」
老公被我逼急了,他說:「拜託,文章又不是我寫的,何況前幾天在捷運上,還有讓位的大學生對我說,老伯伯,請坐!」哇!這下輪到我同情起他了,我的老公一點也不顯老,不但身手靈活,樣貌年輕,怎麼也「升等」到「老伯伯一族」了。
成了閃躲一族
總之,對「老」這個字,我是能避則避,能躲則躲,各位不要對我失望,我是據實以告,相信有一天我會勇於面對、勇於接受,但還不是現在。
這是為什麼每隔一段時間,我必須染個髮;這是為什麼每週日我會到舞蹈教室和一群年輕人跳Popping街舞;這是為什麼我不去演講,不去上電視節目時,往往是穿著T恤和牛仔褲滿街跑。
說來說去就是──我成了「閃躲一族」,我想盡辦法躲在年輕人的族群裡(譬如:上Facebook、到電影院、唱KTV、到STARBUCKS喝咖啡,哈──包括寫這個有關年輕上班族的專欄)。
關心自己的生死
說穿了,怕老就是怕死,我承認自己是膽小鬼,我努力克服對死亡的恐懼。有一回,一位學員非常身心自在地說:「吳老師,我有宗教信仰,我知道死亡並不可怕,我們遲早會到另一個境界。」
她說得如此神閒氣定,讓我心生欽羨,確實,有些宗教可以讓人安頓身心、無所畏懼。只是生死之間這檔事還需各人探索,我在臨界銀髮族這個關口,也不能不自我關心一番。
目前我閱讀的書籍從身心成長、企業管理,另外加入了生死學、腦科學,我對「我」這個人,今天所以成為「我」這個樣子,越來越感興趣了。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這個欺善怕惡的政府 中科環評、大埔徵地、華光迫遷、苑裡上銬、關廠工人...........菲律賓!


◎ 劉繼蔚
我國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冷血射殺的不幸事件,政府的作為不僅未能在外交折衝有所斬獲,猶記得馬總統在野時期就釣魚台爭議還曾痛批當時的民進黨政府:「政府對外交涉不能強硬的話,永遠就被人家耍。」然而回顧廣大興事件至今,國民黨政府各項作為,稱應變緩慢、態度軟弱都不為過,甚至還被菲國惡人先告狀式地反客為主,使我國在爭取國際支持上陷於進退失據、顏面無光的尷尬地步,國家的格調與尊嚴蕩然無存,真不知是該佩服「馬主席」的遠見,還是感嘆「馬總統」失憶的速度。
對照馬政府上任之後,一連串對於人民請願的惡霸態度,更令人憤怒!舉凡中科環評事件,政務官親上火線,以法院判決是「無效用、無意義、破壞環評體制」的重砲還擊,更以「停工不停產」的手段規避法院裁判意旨。大埔徵收案,強行動用警力、怪手,封路毀田,最後逼得自救會成員厭世自殺而去。華光社區迫遷事件裡,不僅動用大批警力強行拆屋,迫遷無處可去的住民,甚至近乎誅連式地一舉函送數十名抗爭人士,以恫嚇抗爭者,還批評外國專家的建議是不懂台灣。苑裡反風車時,坐視廠商強行趕工,並粗魯地指稱和平靜坐的學生與鄉親是施用「強暴、脅迫」的手段,而上銬拖行至員警自稱「地盤」的分局內拘留長達近十小時。而靜坐絕食、抗議勞委會不當追債的關廠工人,官員不僅於絕食期間不聞不問,甚至連廁所都不肯借給工人,導致絕食者昏迷於如廁途中
這些宛如還停留在威權獨裁時代的各種令人匪夷所思的真實事件,如今都還留在各個記錄網頁中,令人不禁感嘆這個政府對人民,竟可以如此地欺善怕惡,如此地無所不用其極。
對內、對外的兩種面貌,我們的政府就是用這種無情的態度,強硬地對待人民,甚至無視法院;卻在人民被外國人冷血射殺時,以軟弱到教人羞愧的方式,將國格與尊嚴棄之於地。原來,我們竟選出了這樣的一個欺善怕惡、欺軟怕硬、欺窮媚富的無能政府,嗚呼哀哉
(作者為執業律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消失的新潮流

昆蟲 2013/05/21
 
夜深人靜之下,提筆來寫新潮流,其實內心是沈痛的。
二十幾年前,民進黨還是黨外時,國民黨不止一黨獨大,它更緊緊地掐住新聞、學術、出版、教育的所有自由管道。在那時,我登上飛機離開了令人窒息的臺灣到了美國。
我到美國之後,很快地就加入學校的臺灣同學會。那時,學校當地的同鄉常會邀請黨外人士前來,而新潮流的成員往往是比較願意接受邀請的。記憶中,林濁水、吳 乃仁、簡錫堦、洪奇昌、賀端蕃等人都曾不辭勞累地前來演講,述說他們的努力及方向。從他們口中,我聽到新潮流從臺灣的各個角落,發掘出社會的不公不義,然 後努力地參與、組織、宣傳,勇敢地對抗國民黨壓迫。他們的運動方向有工運、有農運、有學運、有關懷原住民運動。
那段期間,臺灣島內的反對運動有統、獨、左、右之分,而臺灣島外也有右派左派之別。海外因為有絕對的思想言論自由,左派中有不少人毫無禁忌地主張共產主 義。共產主義所代表的,是一種浪漫的理想,也是一個分析政治社會問題的有力工具(唯物辯証法),更是和國民黨鬥爭的現成學習教材(中國共產黨打垮中國國民 黨)。據說,新潮流的領導者邱義仁在芝加哥大學政治系研究的就是中共如何打垮國民黨。雖然他們沒有明說,但是我感覺新潮流的讀書檢討會以及社會運動,其實 是以中國共產黨為師的。我對共產主義並無好感,但是看到他們為臺灣社會底層的人在努力,也深受感動。
那時的新潮流,反映在我眼中,是一群有熱情、有思想、有紀律、有勇氣、有行動力、有煽動力、卻沒有個人英雄主義的民主鬥士。據說他們篩選成員過程極為嚴 格,必須有堅定的臺獨意識,必須堅持群眾路線,也必須精研社會民主主義。雖然那時國民黨的黨國機器己經逐漸鬆動,但是大家對於要在短期推翻國民黨的可能性 都是悲觀的。我把他們視為英雄,認為臺灣未來的希望就在這群人身上。
很快地,臺灣的政治局勢出現很大的變化。黨禁廢除、蔣經國過世、李登輝當總統、中央民意代表全面改選、陳水扁當選總統‧‧‧一關接一關,臺灣迅速地轉變成 一個民主國家,新潮流的勢力也日益壯大。在陳水扁當選總統之後,我聽說新潮流開會的時候所談論的,只是誰要去參加什麼選舉,路線與理念已經不再被談論了。
接下來,李文忠提出廢除民進黨臺獨黨網,洪奇昌提出放寬中國投資四○%上限,林濁水更為文說明臺商必須有更多的自由在中國發展 ‧‧‧ 一 件接著一件,令人觸目驚心。
新潮流的主張大幅度地偏向中國及臺商,背離了支持民進黨的民眾,令我感到因惑。我於是開始尋找他們改變的理由。找來找去,只看到林濁水一面倒地要大家有信心,金錢和技術前進中國對臺灣是有益的,要大家放心。
我心中湧現的是沈重的悲哀。當年思想尖銳、邏輯清楚的這群人,真得看不出他們在主張什麼嗎?他們的主張和給他們權位的選民有嚴重的對立,他們感覺不到嗎?
從馬克斯的階級論來分析,開放臺商投資中國的政策,其實就是一種階級的矛盾。在經濟上,反對的一邊包括了擔心工廠遷往中國失去工作的勞工和擔心中國農產品 傾銷而無收入的農民。而贊成的一方是臺商,他們追求企業成長擴張超越一切。至於公教人員及服務業者,他們並無直接失去工作的壓力,理應處於中立,但這些人 大半是國民黨的黨國體制下,就業與受教育的既得利益者(自認上流階級者)。他們慣性地(其實可說是「沒有靈魂」)跟著國民黨的主張,從反共抗俄漢賊不兩立 到不接觸不妥協不談判到對中國三通,一律照單全收,贊成完全開放對中國投資自然也成了他們的選擇。
從國家認同衝突面,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出對於開放臺商投資政策的差異。同意的一邊是藍色陣營,他們認同中國為父祖之國,並不擔心中國的崛起所帶來的威脅。而反對的綠色陣營則認為臺灣是獨立於中國之外,中國的崛起必然是臺灣的威脅!
經濟層面的鬥爭加上國家認同上的衝突,使得開放臺商的政策呈現出拔河的狀況,這種政治上的角力本來就很正常。可議的是新潮流這批人的權力來源、立場、以及戰略戰術的錯亂。
首先是權力來源的錯亂。新潮流的權力基本上來自選舉時依附在民進黨的黨旗之下的,而民進黨的選民在組成上是較接近農工階級的,在認同上是認為臺灣應該獨立 的。新潮流的成員打算和國親政黨推動更開放的對中國投資,其實是背叛自己的政黨和選民。尤其是以不分區而當立委的林濁水(已辭職,但用錯理由)和洪奇昌做 如此的主張更是難以令人接受。洪奇昌說他所主張的政策應該要有討論的空間,林濁水則說不應該被基本教義派所綁架。這些其實只是強辯而已。真正要討論政策, 或要改變民進黨的方向,應該是回到民進黨內,直接面對自己的選民去解釋,而不是到中國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去宣傳、去接受專訪、去將自己塑造成民進黨「少 數」有論述能力卻受到壓迫的英雄。這種行為,說穿了,就是自己跑去敵營投降,然後在敵營說投降有多好多好,大家應該跟著去投降。
立場的錯亂則表現在論述的立足點。林濁水發表的文章中,一再地宣揚臺商在中國大展鴻圖的經驗,卻絕口不提筆記型電腦開放兩三年中有多少人失業,也不解釋許 文龍事件,更輕輕略過中國崛起的威脅。過去的新潮流以社會運動起家,路線偏向社會主義,認同方向則是堅定的臺灣獨立。今日的新潮流成了臺商的說客、中國統 一的馬前卒。轉變之大,全人咋舌。
其實,立場的改變也沒什麼不可以的,但是立足點必須講清楚。譬如說,新潮流應該公開說明,當臺商利益有需要時,犧牲掉臺灣幾萬或幾十萬的工作機會是不是可 以接受。或是當臺商要擴展時,國家安全是不是可以擺在一邊。當立論點清楚時,辯論才有意義,才不會拐彎抹角地浪費大家的時間,而新潮流也才能贏回一些大家 對它的尊敬。
新潮流的另一個錯亂是在戰略戰術上。尤其是在這一次的北高選戰中最為突出。林濁水及李文忠為了抗議民進黨黨部的命令而辭去立委(為什麼不是辭掉黨藉來向黨 部抗議?)﹔然後洪奇昌結合泛藍立委要放寬對中國投資限額﹔接著又發生和他們互相吹捧的羅文嘉隔海放砲的事件﹔再來是林濁水提出特支費特赦和蘇貞昌接下的 共業說,擺明了要幫馬英九脫罪。所有的這一切,發生的時機都在北高選舉藍營和綠營互相拿陳水扁和馬英九當箭靶時,這種把箭提供敵方來射向自家人、或是站出 來保護敵方首領的行為,實在難以令人理解。
更可笑的是在選前沒幾天,報紙登出林濁水和李文忠支持謝長廷及陳菊的消息。這種突兀的、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完全不該是新聞的新聞,透露的訊息更是耐人尋味!
另外,當大家在質疑檢察官張熙懷是否可能外通敵對的中國時(中國政府網站為了保護張熙懷而更改內容!),前新潮流總召段宜康迫不及待地站出來為張熙懷辯護,並將臺獨對臺灣的忠誠度拿來做對比。新潮流成員在國家意識上墮落至此,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也許我們不該把人想得太卑鄙而應該往「誤解」的方向去解釋。但是,事情一次接一次地發生,證據一件又一件地出現,「誤解」已經完全不能解釋他們的行為了。這些行為的動機,怎麼看都看不出是為了人民、臺獨、或民進黨,怎麼看都像在討好台商、藍色選民、甚至中國政權。
「戰略戰術」是林濁水很喜歡使用的詞彙,李文忠也喜歡標榜那一批人的「論述能力」。這些名詞,在白話文的解釋就是他們看得很遠、算得很精、想得很深。他們 做精算的背後真正企圖,我們不得而知。但是我在推想他們的動機時,不禁想到他們領導人學習的對象--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在對日作戰的戰略戰術似乎最足 以說明他們現在的表現﹕「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中央政府)、七分壯大自己」。
共產主義的始祖馬克斯曾經提出「工人無祖國」,結果事實證明是「工人有祖國,商人無祖國」。看到新潮流的表現,也許我們可以再補上一句﹕「新潮流,在得勢後也無祖國。」
二十多年前,洪奇昌在美國訪問的時候,我和幾個同學知道他是長老教會的教徒,特別載他到附近很有名氣的杜克教堂(Duke Chapel)去參觀。教堂建築雄偉,內部莊嚴肅穆,我問他在教堂內能不能感覺到上帝的存在,他微笑地說他只有在窮苦無依的人身上才能感覺到上帝,因為耶蘇是在破舊的馬棚中出世的。
今天,洪奇昌以及新潮流得意了、升官了,也許都忘了過去的目標以及理想。他們的上帝已經不存在中下階級人身上了,他們的上帝只存在於臺商的豪情壯志,只存在於新潮流擴展權力版圖的精心算計,也或許只存在林濁水愛談的「歷史大方向」吧?
過去,在極權統治下,新潮流曾經是思想黑暗時最明亮的燈光,給很多少人帶來希望以及方向。今日,在民主政冶的運作下,他們變成綁架民進黨及臺獨支持者的流氓式寄生蟲。人性脆弱至此,實在叫人感嘆。
過去的新潮流已經消失了。
今日的新潮流,也期盼它早日消失吧!
January 4, 2007
 

「便當文聽來的」 董小姐露面道歉 【2013/5/21 18:06】

新聞圖片
董小姐露面道歉,表示當初PO便當文沒想太多。(圖片擷取自東森新聞台

〔本報訊〕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漁民,全民憤慨,日前有1名「董小姐」在網路PO文,聲稱她遇到便當店老闆欺侮菲勞,引起瘋傳,甚至被菲律賓媒體大幅報導,警方今(21)天約談這名董小姐,訊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董小姐」露面強調文章不是杜撰而是聽來的,並表示當初發文是一片好意,沒有想到對國家造成這麼大的影響,非常抱歉。

強調發文是好意 遭依社維法送辦

 警方根據IP位址,找到這名「董小姐」,董小姐指稱,她PO到網路上的故事是聽朋友說的,朋友正是便當店客人,地點確實發生在新北市中和區的某家便當店,她稍以潤飾後貼在臉書上,至於為何以「第一人稱」方式敘述,她則表示,當時沒有想太多。

 文章PO到臉書後,引起網友瘋傳,轉載近8萬次,甚至被菲律賓媒體大幅報導,內政部長李鴻源也下令徹查,不過,因「便當事件」不只有董小姐的版本,還有立報記者以及潘姓牧師版本,因三起故事背景、劇情過於雷同,網友質疑造假。不過,立報記者版本有四方報總編輯張正出面作證,且17日晚間2人還一起「夜訪便當店」。

「第一人稱」PO文 董小姐:當時沒想太多

 警方今天約談這名董小姐,訊後依社維法開罰,將面臨3萬元罰鍰或拘役3天。董小姐事後表示歉意,她說,當時PO文並沒有想太多,只是想表示台灣還是很友善的,卻被有心人士不當利用、擷取、斷章取義,她感到非常抱歉。

 董小姐表示,使用第一人稱寫法,是她的不對,造成國家形象受損是她始料未及的,董小姐表示,「我自己知道我犯了很大的錯誤,但我不知道如何面對輿論壓力,所以直到今天才把一切說出來。」

強調內容非杜撰 盼回歸平靜生活

 董小姐也強調,文章內容絕不是杜撰,是她從朋友口中聽來的,同時也請大家還給她一個平靜的生活。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Liru:

 我覺得馬政府平時像菲律賓政府,利用執政黨控制媒體的優勢,發表對他們有利的新聞,卻不管老百姓的死活,這是現世報 !
便當文有如可憐的老百姓,自己發聲要自制,卻在媒體弱勢下,又被補一刀,我們的外交部荒腔走板,只見便當文,不見外交部第一時間做出英文宣傳影片,向全世界說明事件原委,卻由民進黨的管碧玲先做。馬政府無能,拖垮整個國家 !
一個漁民已被菲國射殺了,現在董小姐卻依社維法送辦,制裁菲國變成自裁台灣老百姓 !

馬英九像水母?「無腦、很軟、手有毒」(三立新聞) .

【影片】網址如下:

.一塊來默哀 .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9mugObbZ2UE

府發言人李佳霏 「紙條案」受注目2013/5/21 17:54

李佳霏擔任總統府發言人的位置短短3個月,因為「紙條案」引發討論,其實,他跟馬總統有一段師生情誼,2012年馬英九競選連任,她出任競選總部發言人,後來又到國民黨文宣系統歷練,在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的推薦下,成了第一位府方女性發言人。

這支MV,不是什麼新的搖滾團體要出道,而是馬總統競選連任時,為了爭取年輕選票,讓旗下的年輕發言人,入鏡拍攝的,仔細看,化著濃妝,彈著琴,隨著節奏大力搖擺的,就是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

不論是緊身的旗袍裝,還是露肩的國旗裝,每個競選場合,李佳霏精心打扮,還瞪著15公分高的高跟鞋,跟著跑攤,李佳霏一腳踏進政治圈,源自跟馬總統的師生情緣。

今年36歲的李佳霏,是台大國發所的碩士,當過中央社記者,卸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後,曾到國民黨文傳會歷練,今年3月出任總統府發言人,之前,她是中央社的記者。

自認作好發言人,不容易,這次菲國漁船事件,李佳霏甜美的打扮,和略帶娃娃音的音調,一度引發討論,外界喜歡拿她跟菲國的副發言人華爾地,來個超級比一比,讓這位2月才上任的發言人,提早經歷了一場震撼教育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紙條給馬署名「霏」立委批太肉麻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一張紙條讓打瞌睡的馬總統立刻驚醒,而這張貼心提醒的紙條,頓時成為朝野政壇最火熱的話題,藍綠立委都說,署名只寫一個字「霏」,不但不禮貌,而且感覺太肉麻了一點,還有許多網友立即發揮創意,各種Kuso紙條,馬上在網路上流傳!

一張紙條,驚醒瞌睡中的馬總統,到底裡頭寫了什麼?紙條上寫著,「總統,媒體在拍您打瞌睡」,而且只署名「霏」一個字,原來就是發言人李佳霏,實在好貼心。

一個霏,讓藍綠立委,想入非非,網友們反應飛快,Kuso不斷,有人寫,總統,夫人現在在您的後面,她非常火,署名改成咖啡的啡,另外也有結合時事,幻象兩千摔了,要對外發言說很帶賽嗎?還有人寫,李惠仁明晚在公視戳秘密,署名換成飛,還加了顆愛心,也有網友加入周美青的名言,寫上,您很奇怪耶,又落漆,署名就是美青,有人Kuso,有人覺得太輕浮,到底紙條該怎麼寫,國文老師來解答。

一張紙條顯示出的,是馬總統跟幕僚間的信任互動,大家別誤會,絕對沒有非分之想啦!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麼好的總統被關在這邊?

2013.5.21 4:00PM
感謝高志鵬立委 陳昭姿社長 郭長豐醫師 肯帶小的我進去台中監獄探視陳水扁總統
(另 感激米台木老大接送我到台中監獄 好鄰居)

高志鵬委員一到 我們一行人前往台中監獄門口 準備進去會面阿扁總統
剛好 今天聽說很兇的典獄長不在家 招呼我們的人都很有禮貌
我們簽署了同意說 (就是那個不可以有醫療行為什麼什麼的同意書)
卸下身上所有用品 置於寄物櫃 我剛好放在137 探監代碼 039
我們一行人就忐忑不安的走入了阿扁總統目前暫居的住所

到了大廳 阿扁總統還沒有出現 左右探視 看了一下環境
原來這就是關住阿扁總統肉體的地方啊!!!
沒多久 阿扁總統在獄方人員的攙扶下 緩緩的走向我們!
噴淚了~品如噴 我也噴~這麼好的總統被關在這邊? 我不一!

一見到走路緩慢的阿扁總統 我們急忙著走向他 開始一一擁抱他
這不是我第一次見到阿扁總統 但是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的接觸他
我抱著他 右手來回磨蹭他的背 試圖給他一點安慰

隨即大家坐下 獄卒幫大家倒水杯
阿扁總統開始說話了

"我感冒了 不想要傳染到你們"

(天啊 你人也太貼心了吧!)

之後 話夾子打開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發言
言談中 發現阿扁總統的腦袋真的很清楚
說話依然結巴 右手依然一直抖動
但是言談中發現 他對於台灣一邊一國的堅持
對人的寬容 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想像的........超寬容!!!

想說 講這麼多嚴肅的 講點輕鬆的吧!

我說:總統 你可以看電視 你有看到那個狗在喥咕嗎?
全場大笑中
只有他, 嚴肅的說, "哇麥嘎伊ㄎ一笑!"
總統說 因為阿告性格的關係 所以導致凡事親力親為 能力不肯下放
所以他事情永遠做不完啊!如果能力可以下放 他自己也不必這麼累
倘若身體真的太累 出了事情 也是國家的損失啊!!!

這時 我不得不想 天啊你這個阿扁!還真的是有高度的一個人!
我巴不得牠要睡多久就睡多久 可以不要起來就不要起來!

期間 阿扁總統一直提到 堅持一邊一國的政策跟理念
一個多小時的會面 我看到的是他的高度 他的寬容 他的信念 他的堅持
渺小的我 連他身體的一個細胞都不如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 我懇請總統幫我在T恤上面簽名

蹲下來的時候 我說了
總統 哇係林某!
我在外面都說我是扁嫂 你不出來我不結婚
他笑了..........(您終於知道我是假的扁嫂了)

臨別前 阿扁總統送我們一行人離開 我看著護理人員攙扶著他
我對護理人員說 我來好嗎?
於是 他把阿扁總統交給我
我挽著阿扁總統老公的手 勾著
我笑著說:總統 我進來陪你好不好啊?
阿扁總統說:賀啊!妳進來陪我 我就不要出去了!

大家都好開心 總統也好開心

學了他的堅持 唯一的信念(一邊一國) 看人觀人的高度智慧
台灣一定有前途 獨立不會有問題!
阿扁總統我愛你!!!到現在我都還覺得一直挽著您的手~~~好幸福


引用:
Fran Yang facebook:

不滿被一再抹黑 台灣網友向雅虎買關鍵字對菲國民說真相





  •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與在台菲勞同祈禱,希望台灣漁民遭菲律賓海防隊槍殺案平和落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涉殺我國漁民洪石成不幸死亡的案件,事件發生至今,菲律賓仍未公開向我國正式道歉。先前一度國際輿論都偏向菲律賓,有網友不甘讓漁民枉死,自掏腰包向雅虎(Yahoo)菲律賓站買關鍵字廣告,第一個出現的連結標題是「Taiwan is innocent」(台灣是無辜的),為的就是希望破除菲國官方的不實言論。

菲律賓槍殺我國漁民洪石成,儘管日前菲國曾派特使培瑞茲來台,意圖與我方溝通,但卻因誠意不足而被拒見;我國日前也派出調查團前往菲國,也傳出我國因讓培瑞茲吃的閉門羹無功而返,雙方因此各說各話。甚至菲國最早出爐的調查報告,還直指我國漁民是「bad guys」(壞人),睜眼說瞎話的態度,讓我國民眾痛批菲國政府實在太超過。

日前菲國因較我國早開國際記者會,使得外國媒體輿論一度倒向菲國,台灣網友為了替我國在國際發生,甚至還自製多國版本說明廣大興事件始末,包括「卡神」楊蕙如也在其中。另外有網友「yanli2」,自己砸錢買菲律賓的雅虎關鍵字廣告,只要登入菲律賓雅虎網站,搜尋「Taiwan」的第一個連結,就是廣大興事件解說。內容是「Taiwan is Innocent.The Taiwanese fishing boat did not poach in Philippine waters.(台灣是無辜的,台灣漁船並未侵入菲律賓領海。)」

「yanli2」提到,菲律賓一再地抹黑台灣,為了讓菲國國內可以看到事實真相,他還因此在3天內被封鎖2個帳號,對方回應表示「由於政策因素,不允許通過。」直到第3個帳號,他運用些小技巧才讓雅虎審核通過。網友對於她的型為讚譽有加,甚至還推文說「可以請你當外交部長嗎?」


http://www.nownews.com/2013/05/21/301-2941103.htm 

吃相難看! 馬政府年金改革 江宜樺退休金暴增1202萬元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吳宜臻今(21)日召開記者會踢爆,馬政府高舉年金改革大旗,卻暗渡陳倉,考試院與行政院版的《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讓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政務年資得併計學校年資」辦理退休,原本只可一次領取政務人員退職儲金285萬元,在修法後,退休所得暴增1202萬元。

陳其邁指出,在修法前,江宜樺2008年轉任政務人員,教職年資累計17年,不符退休條件,也不可領取退休給付,即使行政院長任期至2016年,僅可領取政務人員退職儲金285萬元。


陳其邁表示,只要《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修正通過之後,江宜樺的政務年資可併入學校服務年資,以25年服務年資辦理退休,每月可領6萬1967元,以20年餘命計算,共可領取1487萬元。

吳宜臻說,馬英九總統喜歡「教授治國」,年金改革也是一群教授在主導,大砍基層公務員的退休所得,卻自肥「教授官員」。

吳宜臻指出,從江宜樺、經建會副主委陳小紅、教育部長蔣偉寧、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等20位政務官,以及7位考試委員、5位監委都曾在國立大學任教,經借調或轉任政務官,顯見這次年金改革,無疑是考試院與行政院集體自肥。

引用網址:

唐伯虎點秋香之時事評論 .

【影片】網址如下:

「霏」常累

2013-05-21
馬英九總統當眾打瞌睡,經過貼心的「霏」提醒「媒體在拍您打瞌睡」,才硬撐起眼皮,熬過這漫長的時光。國人目睹此一畫面,不免想問︰「總統,你累了嗎?」平時不是都有慢跑、游泳,昨日的南部行程也都取消,為何大白天仍體力不支,頻頻「度估」?還有勞正與菲律賓打口水戰的「霏」好心提醒?
昨天是馬連任一週年,乃是大喜之日,按常理應該精神亢奮,準備大肆宣揚一年來的豐功偉業。而且,一些例行的巡視參訪活動,早以防災的理由取消,自然也沒有大量消耗體力的機會,顯然也不會體力不濟。因此,何以坐上防災指揮台,竟忙著與瞌睡蟲搏鬥,狼狽狀盡入民眾眼底,顯然是心力交瘁、精神委靡。
不知是台灣的國運衰頹,或是被馬先生帶衰,堂堂台灣對菲律賓揮出重拳,竟然像是打到棉花,對方不理不睬,還誣陷我漁民是「壞人」。而且,衰運似乎還沒有停止,就在連任週年這天,又掉了一架幻象二千,連同上次揮軍南海前夕,也墜落一架F16,出師未捷機先掉,真是面子裡子全丟光了。
馬英九連任週年,不敢有慶祝儀式,面容毫無喜色,一臉憔悴,表情呆滯,而且還忍不住「度估」。他是真的累了,「霏」常累了。問題是他執政這五年,經濟成長低迷,薪資倒退,失業率居高不下,民眾也是「霏」常累了。這時候人民應該像「霏」一樣,以罷免的手段提醒馬先生,你累了,該下台休息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什麼才是長治久安?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Tottoro   
2013-05-21
已經算不清楚離開威斯康辛多少小時了,不過現在人在日本,等著另一班飛機回台北。這一回和以往不同,轉機點不是成田機場而是羽田。上次經過這裡是30多年前的事了,而這些年來羽田機場確實有很大的變化,是令人耳目一新的進步

查了一下資料,羽田機場是於1931年正式啟用,多年來當然已經有多次的翻修和擴建。但下飛機後的第一印象,就是日本人最在行的事非常的乾淨和各方面細心 的維修。同行的老公提起當年他在日本早稻田大學就讀時,他的指導教授正好就是這個機場的填海計劃的顧問之一。沒錯,我們候機的這個航運大樓,就是蓋在填海 工程的土地上。可想而的是就像老公所強調的,日本是一個地震不斷的國家,所以這個1984年開始的任務和工程一定是相當艱鉅。

回頭看看自己的國家,台灣許多剛完工的建築和工程也許嶄新又花俏,但很不幸的是,我們對維護的部份卻向來不足。就如同桃園機場的情況,看到動不動就漏水或水管破裂的事端,有誰會相信,它和成田機場的啟動日期竟然只有相差一年?更不用提成田在1978年就有京成電鐵本線的服務以及1991年的JR成田線的特急線,結果21 世紀的今天,桃園機場連一條捷運也一拖再拖無法完工。某種程度而言,台灣社會對「過去」似乎念念不忘,就像有些人到現在還不斷在鼓吹高中應該提高「中華文 化基本教材」的課程;但另一方面,我們卻根本不懂要維護自己的過去,所以年復一年我們持續看到社會或政府對歷史悠久的建築物或文物的無情破壞。

世界上沒有任何民族是完美的,但每個國家都有一定的優點值得我們借鑒。所以老公向來最火大的就是有那麼多台灣人民「哈日」,但學到的都只是皮毛的流行文化, 卻沒有學到日本人對工作的仔細和認真的態度。至於馬政府內一批留學歐美國家的博士們,根本就搞不清人權、民主和法治的真正意義。也難怪,「長治久安」在台灣向來就只是一句口號而不是生活的態度。

(精神不濟的TOTTORO寫於日本羽田)


Source: Tottoro 當家 - Yahoo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275&Itemid=71

誰來審判法官?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張國財   
2013-05-21


眾所矚目的林益世貪瀆索賄案,台北地院一審判決出爐了:除了「一槍斃命」的第一男主角林益世以「假借職務恐嚇得利罪」及「財產來源不明罪」遭判七年四個月,其餘林母沈若蘭及林妻彭愛佳等人的「涉洗錢罪」,均獲判無罪!

        這樣的一審判決,判決了什麼?
        先看林益世的部分:林益世在立委任內,涉嫌收受陳啟祥交付的六三00萬元賄賂,一審法官還能安個「假借職務恐嚇得利」的罪名,沒有以更誇 張的「政治獻金」替林益世解套,其實已經算是客氣了。至於一個「奉公守法」的立委或行政院秘書長,家裡沒有人中大樂透、沒有長輩贈送、沒有天上掉下來一綑 又一綑的現鈔,卻有美鈔、台幣一籮筐,偉大的法曹既然可以一方面說「財產來源不明」,另一方面又打包票說「非貪污所得」,鋸箭法運用得可真巧妙。

        林母與林妻的「洗錢罪」獲判無罪,更是法官「英明」!將大把鈔票裝入塑膠袋,丟到池塘裡,充其量犯的是「泡」錢罪,以「洗」錢罪起訴,罪 名怎麼可能成立?至於有事沒事拿一堆美鈔當柴燒,人家喜歡、人家嫌錢多,不行嗎?退一步言,特偵組硬把「燒」錢安上「洗」錢的罪名,真是「善良人徬徨無 措」、「邪辟者囂叫狼嚎」﹝語出馬英九﹞!說真的,人家美國當局都沒有出面控告奴家「損毀國幣」了,又干台灣人底事?

        一言以蔽之,如果民代的關說施壓與一手拿錢一手辦事的對價關係,只是執法人員眼裡的「假借職務恐嚇得利」、「選民服務」,「政治獻金」可 以讓貪污索賄變不見;如果貪官污吏的上下其手可以從寬認定是在「服務選民」、「服務人民」而淡化處理,「財產來源不明」與「貪污」脫鉤,那社會大眾的觀感 應該是:貪污索賄的官員民代有福了! 照理說,法官應該是社會的良心、司法的捍衛者、正義的守護神。在法庭之內,是不容許法官有其個人政治立場與政黨好惡的空間的!

        令人痛心疾首的是:在一個又一個的案例中,有法官扮演着不食人間煙火的角色,有些法官仿如知法玩法的政黨護法,有些法官則儼如無法無天的政治打手!

        擁槍自重的強盜集團首腦薛球,坊間對他幹下的多起綁架勒贖案是如雷貫耳、聞之色變。這樣一號人物,好不容易落網了,送到苗栗地院陳慧萍法 官手裡,卻輕易獲得交保;棄保潛逃 的薛球,自是樂得繼續其強盜生涯。市井小民都知道薛球的名號,只有象牙塔內的法官不知道,此非不食人間煙火而何?

        當過八年總統的陳水扁,走到那裡誰認不出來,何況對長期坐在輪椅上的太座不離不棄,這樣的陳水扁,在弊案偵察期間,徹頭徹尾被押在牢房不 能交保候傳,一副擔心他會棄保潛逃模樣。反觀陳由豪、王又曾、劉松藩等重大經濟要犯,債留台灣數百億,有人手中擁有多國護照,在入獄服刑之前,卻可以在法 網不張、國門不設防情況下,輕易逃離國境,安安穩穩、大搖大擺地在美國、中國逍遙。法官關綠放藍,是有所本還是民眾誤解?

        馬英九的首長特別費弊案,蔡守訓法官引經據典扯到超越時空的「宋朝公使錢」替他解套,馬英九首創的「大水庫理論」,法官照單全收;後來陳 水扁的國務機要費碰上同一個蔡守訓法官,「宋朝公使錢」不見了!「大水庫理論」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民膏民脂」、「爾祿爾俸」伺候。真是,法律運用之 妙,唯存乎法官自由心證的那一心!

        交付林益世六三00萬的陳啟祥,三月廿九日被雄檢認定是行賄罪並緩起訴確定;四月三十日,台北地院吳秋宏等法官,在判決書中,長篇累牘為林益世「不涉及貪污」仗義執言,比被告辯護律師更辯護律師,也寫下有行賄人、無受賄人的司法奇觀!

        其實,法律之前,「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與「欲去之罪、何患無辭」,是一體的兩面;一個法官會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也就會欲去之罪、何患 無辭。問題是:法官想贏得人民的信任與尊重,判決書寫再厚也沒用!唯一的正辦是念茲在茲:法官審判涉案的人民,人民也在審判法官!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Source: 極光 希望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277&Itemid=71

出訪、開會、選舉… 馬無處不睡

2013-05-21
〔記者王貝林/台北報導〕大豪雨席捲全台,馬英九總統昨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打瞌睡,成為五二○新焦點。其實馬「無處不睡」早已「舉世聞名」,從出訪、開會、選舉站台睡到出席告別式、音樂會、宗教活動,連國際媒體都曾報導;面對宿敵陳水扁,馬也照睡不誤。
早從一九九八年馬英九參選台北市長以來,在公開場合打瞌睡的次數可說「族繁不及備載」,馬擔任台北市長出席議會備詢時,就曾多次打瞌睡遭議員揶揄;出席SARS殉職醫師林重威告別式時,也擋不住瞌睡蟲的呼喚;甚至在宿敵陳水扁當上總統後,馬還數度在與扁同台的中樞紀念元旦大會、台北燈節、律師節慶祝大會時猛「度咕」,睡到讓陳水扁轉頭看見後忍不住偷笑。
馬英九過去一向自詡是「勇腳馬」、鐵人,體檢身體狀況比實際年齡年輕,但對自己不管在什麼場合都非常容易入睡的特性,也曾自嘲平時是以「多睡覺」來保養身體;前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更曾公開對媒體說,馬入睡的能耐是「不到一分鐘就睡著」。
馬自二○○八年擔任總統以來,幾乎每年都會因公然打瞌睡被媒體報導,尤以「每逢出訪必度估」最常被大做文章,其中馬上任還不到三個月,就在出訪多明尼加時,在其總統費南德茲就職典禮及隨後的宗教彌撒儀式中,二度打瞌睡,國際媒體還加以報導,因此被立委批評「丟臉丟到國外去」。
出訪頻繁的二○一○年,馬睡得更凶,連在馬紹爾的國宴上都神遊太虛,無法對抗舟車勞頓及時差的考驗。
開會、聽簡報容易入睡,音樂會、電影首映等放鬆的場合,瞌睡蟲魅力更是無法擋。二○一一年九月,電影賽德克.巴萊特別選在總統府前舉行首映會,出席的藝文界人士在台上侃侃而談,在台下的馬英九要捧場卻已力不從心,瞌睡蟲又像小螞蟻爬上心底,回不去了!
昨日適逢馬英九就職五週年,為防豪雨成災,馬還特別取消原訂南下的就職行程及演說,度過最低調的五二○,卻在一早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就破功,還睡到被幕僚遞紙條提醒媒體在拍攝打瞌睡糗態,想要專注防災的用心完全變調,再度被瞌睡蟲打敗。
Source: 自由時報

台聯罷馬大會 列舉十大罪狀

2013-05-21
台聯昨天舉行「全民罷免馬英九」大會,現場民眾手持「馬英九滾蛋」氣球,希望馬英九下台。 (記者陳志曲攝)
民間連署逾83萬 月底目標衝破百萬份
〔記者陳璟民、李宇欣、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團結聯盟昨在立法院外舉行「全民罷免馬英九」大會,列舉馬總統「十大罪狀」,抨擊馬將台灣弄得國不成國,不再適任總統,台聯並發動在立法院提案及民間連署,雙管齊下罷馬,其中立院提案尚待民進黨立委全力支持;而民間連署已累計逾八十三萬份,目標五月底前衝破一百萬份;台聯另呼籲馬英九要自知羞恥,引咎辭職。
由於民進黨認為現因台菲衝突,罷馬「時機不宜」,並運作部分民進黨立委撤簽立法院台聯黨團的罷馬提案,以致目前仍未跨越成案所需人數。不過,仍有部分民進黨立委主動向台聯表示不撤簽的明確態度。
民進黨認時機不宜 黃:幫馬無能背書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表示,五年來馬總統做得差,是該罷免,但民進黨認為現在外侮當前,是要一致對外的時候,此時在立院提出罷免案,時機不宜。民進黨盼馬要強化外交,「如果他做得好,也許將功抵過;如果做得不好,那真的罪加一等」,屆時民進黨絕對會以人民的期待採取動作。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也表示,個別黨團或立委連署提案罷馬,民進黨團表達尊重,但廣大興號案發生後,民進黨曾向國人保證要做政府後盾,共同抵抗外侮,目前「罷馬時機不宜」,但黨團限期要求馬政府儘速解決,若一拖再拖,民進黨當然會伺機而動。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則說,國難當前,朝野應同心協力拚經濟、拚外交,他呼籲在野黨適可而止,任何黨團提案罷免馬總統,國民黨團會「毫不猶豫的全面封殺」。
針對民進黨的時機說,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天傍晚不以為然的指出,馬英九治國無能,才會讓菲律賓欺負我們漁民,還踐踏我們的國格,如果馬英九不下台,我們人民的公道絕對討不回來,說時機不宜,「只是幫馬英九的無能及其對菲措施背書」而已,任馬利用菲國事件做為其無能的保護傘,並不符合廣大台灣人民的民意。
台聯舉辦的罷馬大會,有學子、傳產業者、工人、學界、宗教界、本土社團人士等近千人參加,八十輛計程車喇叭齊鳴呼應;黃昆輝說,馬英九治國無方,就換黨換人做,全國男女老幼站出來,喊出共同的心聲「馬英九,下台」。台聯所指馬英九的十大罪狀,包括政見跳票、傾中媚共、外交休克、用人不當、經濟與產業衰退、失業率飆升、救災不力、打壓新聞自由、財政失衡、稅制不公等。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全民罷馬連署累計八十三萬零五百六十六份有效連署書,目標五月底前衝破一百萬份;罷馬提案也將繼續跨黨派連署,希望超過四分之一法定門檻所需的廿九名立委連署,也會與民進黨團協商於院會提案的時機。
台聯立委許忠信說,黨團罷馬連署一度多達卅三名立委加入,近日民進黨立委陸續撤簽,剩十人左右,未達提案門檻,黨團將視情勢發展行動。
Source: 自由時報

中國潛艦 本月三闖日本鄰接海域

2013-05-21
(中國潛艦突破第一島鏈)
常態性突破「九州─沖繩─台灣」第一島鏈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十九日在沖繩南大東島附近海域發現疑似中國潛艦,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二十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日方已掌握潛艦國籍,希望「對方」自制。「產經新聞」分析指出,中國潛艦本月已三度出沒日本鄰接海域,而且十九日出沒的地點已突破了第一島鏈,中方潛艦有計畫地常態性突破島鏈,以擴大海上活動範圍。
並未入侵日本領海
十九日上午,日本海上自衛隊P3C反潛機在沖繩南大東島南方領海外側鄰接海域,偵測到一艘潛艦在水面下朝東北方向潛航,直到傍晚離開鄰接海域,並未入侵日本領海。
日方經過影像分析研判應為中國潛艦,但並未直接點名。小野寺在記者會中表示,由於潛艦在鄰接區內航行並不違反國際法,不會公開潛艇的國籍,但他國潛艦靠近領海是項麻煩的問題,所以有必要傳達訊息給對方知道日本已掌握這種情況,以促使對方自制。另外,小野寺也表示,日本、美國、南韓日前曾在這帶海域進行聯合軍演,三國有必要資訊共享。
疑似中國潛艦本月已三次在日本鄰接海域出沒,除十九日外,本月二日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外海、十二日到十三日之間出現在沖繩縣久米島外海。由於日本官方上次發布領海及鄰接海域出現他國潛艦是在二○○四年十一月,產經新聞分析,中國潛艦近來頻繁出沒,透露不尋常的氣氛。
產經分析這三次的路徑,發現二日及十二日,中國潛艦在「九州─沖繩─台灣」的第一島鏈周邊潛航,但十九日中國潛艦已突破第一島鏈,朝著「伊豆群島─關島塞班」第二島鏈靠近。分析並指出,十九日出現在南大東島海域的潛艦,與十二日出現的應是同一艘。
中國海洋戰略預定二○一○年確保第一島鏈內的制海權,預定二○二○年前將防衛線擴大到第二島鏈。產經分析認為,這次潛艦出現在南大東島附近,應與此一戰略有關。一名防衛省官員指出,中國潛艦很可能循著公務船模式,常態性進入日本鄰接海域,甚至是領海。
美當年提島鏈 圍堵赤色國家
第一島鏈是由美國前國務卿杜勒斯在一九五一年首次明確提出,指的是對中國等「赤色國家」進行圍堵的鏈形島嶼帶,近年則被視為遏制中國走向遠洋的防禦陣線。中國海軍近年來首次公開突破第一島鏈,是在二○○九年三月,當時北海艦隊的飛彈驅逐艦、巡洋艦、補給艦,從山東青島航經宮古海峽並進入西太平洋,此後解放軍東海艦隊、北海艦隊甚至南海艦隊,多次突破第一島鏈進入太平洋。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521 ---銀筷子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5-21

延續昨日贊屋送餐時出現的銀筷子事件

原以為今日到監獄送餐時會滿腔怒火,沒想到就在我看到"銀筷子"時,竟然差點爆笑出來...倒不是對獄方老是搞一些動作不生氣,而是他們這次真的演得太過火了,讓原本嚴肅的事,在他們做來變成很搞笑。

話說中午到監獄時,因為知道前晚送餐時發生的事,所以在錄影的科員還沒到來時,我們便主動把餐盒蓋打開等著他們在我們面前檢查,並且在裝湯時特地另外留一口給科員"嗅聞"。

這時檢查餐點的科員走進來備餐室,而我已經開始因想笑而得忍住抖動的肩膀;因為兩位檢查者,一人手中拿了超大捲衛生紙(沒誇張喔,是賣場廁所在用的大捲衛生紙),另一人手中拿著裝有銀筷子的盒子,很慎重其事打開...這時我看到銀筷子上頭有一條銀鍊將筷子的頭鑲住,說真的那看起來很像雙截棍,一點都不像筷子。接著慎重的氣氛被我打亂,我告訴對方可以借我拍照嗎?因為我真的沒有看過這種"筷子"(不好意思我很孤陋寡聞)之後他們開始用筷子往食物裡戳,我和志工媽媽打斷他的動作,並問他不是在試有無毒物,為什麼要翻攪?答案不意外;上級交代!接下來我乾脆跟他們建議,如果一定要翻攪,那筷子給我來幫忙好了,想不到他們很緊張的緊握銀筷子,似乎以為被我握過的筷子會變黑嗎?!

折騰好一陣子才把餐點核對完畢,結果比平常多出一倍時間。終於要把午餐送進去監獄時,忽然寫好送餐紀錄的本子又被拿出來塗立可白,我立刻上前詢問你塗掉什麼?科員說你不要亂寫啦;瞄了一眼,原來我在陳水扁下方寫"贊凡加油!台灣神保佑!"被塗掉了。我問他又不是寫"總統"為什麼不行?(之前獄方告知不可以寫"陳水扁總統")對方只是含含糊糊說你不要亂寫就對了。

轉身要離開監獄大門時,志工問我站在你後面那位你看過他嗎?這時我才發現一位穿著便服像歐吉桑的先生,站在我後面雙手插腰,眼睛直直的看著剛拿進去監獄的餐點;這時一切恍然大悟,在5月17日送餐時我聽到有人叫那位歐吉桑"典獄長",之後每次送餐開始都有一些異於近一個月的互信原則。是什麼原因要讓業務繁忙的典獄長親自下樓監餐?我們不得而知;不過今日在檢查餐點的過程中,我們不斷詢問科員:你確定這個錄影是給阿扁總統看的嗎?你確定這本送餐紀錄本是要給阿扁總統核對菜單嗎?你確定阿扁總統看到被翻動的食物還會吃嗎?

答案是:我不知道....上級交代!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虛幻治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5-21

阿九的一中政策,先把台灣的主權虛化,再把台灣的經濟中國化,於是台灣人的薪資只能向中國人的所得看齊,為了貫徹一中急統,開始運作政治迫害台獨,用粗糙的司法暴力,法辦前朝官員,阿九為一己之私,玩弄國政,任是廣大民意,要求阿扁保外醫,阿九仍然無動於衷,阿九心裡在想什麼?

虛幻中華民國的總統,淪落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區長,領台灣人民的錢,做一統大夢。

台聯發動台灣人要罷免這種區長,民進黨不跟隨,也真奇怪?

延伸閱讀: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國際研討會(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5-21

點擊上圖課看更多照片
主持人:周美里(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引言

為了讓台灣人了解圖博的狀況,這次非常榮幸在我們圖博之友張炎憲教授穿針引線之下,請到台灣最重要的各大社團一起合辦國際研討會,感謝圖博之友會的志工,這些志工都是自動自發的民間組織力量。圖博之友會在這段期間,因為圖博的情況非常的嚴峻,所以越來越多台灣人對圖博這個議題關注,每年圖博之友會都有大團體到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達蘭薩拉參訪,也因為這樣才有更多的朋友了解圖博這個議題,暑假也會帶青年的朋友參訪,今年已經進入第三年,青年朋友互相交流也得到相當多的迴響,很多青年朋友都投入相當多的精力於台圖交流。

在台灣除了圖博的議題之外,東土耳其斯坦的熱比亞得到全世界的注目之後,台灣比較能注意東土耳其斯坦的問題,但仍不夠多;對於南蒙古的問題,更是陌生,只知道外蒙古為獨立的國家,但不知道南蒙古現在的狀況怎麼樣?這次非常難得邀請人權運動的領袖邀集一起,請他們三位和台灣的朋友交流。

題目是莫讓台灣成為消失的國家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在歷史上圖博就是唐朝的吐番,曾經打到唐朝的首都,甚至俘虜當時的皇帝;蒙古國更不用說,成吉思汗曾建立起歐亞大帝國,東土耳其斯坦就是中亞各國中的一個,這幾個國家在歷史上都曾經風光一時,今天為什麼會成為一個消失的國家,成為歷史。

今天要探討主要是因為大漢沙文的中國帝國主義,帝國主義排斥異民族、異文化,主要是大漢沙文主義講究一統思想和文化,排斥了所有異族的文化,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個偉大的人民國家為何會消失?這其中的經驗讓台灣分享,讓台灣人知道做為一個沒有國家的人是什麼樣的處境。已然成為歷史,已然消失國家,對台灣人來說是非常非常重要。

我們台灣其實是一個新興的國家民族,二次大戰時我們成為一個亞細亞孤兒,今過二三十年的民主化,我們國家意識慢慢形成,我們自己是一個新興的國家,我們國家的國族意識慢慢形成當中,竟然台灣也跟這些消失的國家一樣受到帝國主義的威脅,今天靠民間的力量就可以辦如此圓滿研討會,台灣的力量是來自民間,我們國族正在形成,我們正在掙扎成為一個新興的國家。從這三位朋友、三個民族當中學得教訓,研討會尾聲是和與會者的雙向交流的座談會。

李前總統曾說,要組成一個國家,對國家要有所認同,需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領導,就台灣而言,台灣還欠缺什麼?

台灣社社長吳樹民致詞

回台灣後,很少用北京話演講,主要是了解並反制國民黨對台灣文化摧殘,今天有客人才會用北京話,感謝今天三位從國外來的主講人,台灣社團在幾個月前就討論是否邀請爭取獨立的一些團體到台灣來,建立一個獨立聯盟。而後覺得這個規模太大,便決定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六主持一個獨立論壇。

幾天前開了一個記者會,看到三位代表的遭遇,這些遭遇在我們這種年紀的人都已經遭遇了,但年青人可能沒那麼深刻的感覺。主要是台灣的歷史,教導我們的歷史是扭曲的歷史,到現在228的歷史,在台灣教科書上,少有著墨,所以台灣人對自己的歷史不是了解很深。三位講者遠從國外來告訴我們他們所受的遭遇,這些經歷令我痛心。我們已經經過了228,在精英被屠殺以後,還有50幾年的白色恐怖脅威。台灣的語言、河洛、原住民、客家的語言,已經瀕臨滅絕的情況。
要滅絕一個國家,先滅絕他們的文化,所以公共場合用北京話主要的原因就在這裡。看到這三位的經歷真是感同深受,因為做獨立運動的人,都是很孤獨,不管怎麼樣,都是很少數的人敢於出來,做這些事。我們被壓迫的時候,組織了台灣獨立聯盟,勇敢站出來抵抗威權,所以這是相當艱辛的一個路程。必須承受父母過世的時候,沒辦法回來,這樣的歷史在台灣一直在發生。從228到現在,一直都不寧靜,我們只是沒有革命,但很多人一直在流血。經過李登輝、陳水扁總統執政,那段好像看到民主的曙光,但國民黨重回執政以後,台灣在自由民主這條路上一直在倒退。

今天討論的議題,實在是很令人心疼,希望台灣人能覺醒;假如沒覺醒,台灣這條路會非常難走,因為現在面對的是中國的霸權,國民黨和共產黨是一樣的邪惡,他們過去加諸於台灣的和這些遠來的朋友身上,所受遭遇非常類似。台灣的說法:遠來的和尚是可以念經。今天聽遠方來的朋友所遭遇和台灣人所遭遇的故事。希望將來有更多的機會,能夠跟國外獨立人士,有一些連結。互相鼓勵非常重要,激起更多人覺醒,讓台灣不要成為一個消失的國家。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大會師】暨【台獨者反迫害晚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5-2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1987年為追求台灣獨立與民主自由,「519綠色行動」在龍山寺被軍警包圍數小時,公投護台灣聯盟決定在民主發源地「龍山寺」舉行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全國大會師。由全國各地追求台灣民族獨立、打破司法獨裁、釋放阿扁總統.......的鄉親組成的大旗隊,在假日用最簡單也最有力的方式,在火車站前風雨無阻,安靜地舉著大旗戰數小時。
此次大會師 告訴台灣人不要畏懼,各地都有發揮力量的地方,發揮力量如此簡單。1989年鄭南榕為民主自由自焚犧牲、 體制內進行台獨的陳水扁總統現被政治迫害關押中,台獨勇士的衣缽我們要勇敢的繼承下去。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