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台聯罷馬大會 列舉十大罪狀

2013-05-21
台聯昨天舉行「全民罷免馬英九」大會,現場民眾手持「馬英九滾蛋」氣球,希望馬英九下台。 (記者陳志曲攝)
民間連署逾83萬 月底目標衝破百萬份
〔記者陳璟民、李宇欣、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團結聯盟昨在立法院外舉行「全民罷免馬英九」大會,列舉馬總統「十大罪狀」,抨擊馬將台灣弄得國不成國,不再適任總統,台聯並發動在立法院提案及民間連署,雙管齊下罷馬,其中立院提案尚待民進黨立委全力支持;而民間連署已累計逾八十三萬份,目標五月底前衝破一百萬份;台聯另呼籲馬英九要自知羞恥,引咎辭職。
由於民進黨認為現因台菲衝突,罷馬「時機不宜」,並運作部分民進黨立委撤簽立法院台聯黨團的罷馬提案,以致目前仍未跨越成案所需人數。不過,仍有部分民進黨立委主動向台聯表示不撤簽的明確態度。
民進黨認時機不宜 黃:幫馬無能背書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表示,五年來馬總統做得差,是該罷免,但民進黨認為現在外侮當前,是要一致對外的時候,此時在立院提出罷免案,時機不宜。民進黨盼馬要強化外交,「如果他做得好,也許將功抵過;如果做得不好,那真的罪加一等」,屆時民進黨絕對會以人民的期待採取動作。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也表示,個別黨團或立委連署提案罷馬,民進黨團表達尊重,但廣大興號案發生後,民進黨曾向國人保證要做政府後盾,共同抵抗外侮,目前「罷馬時機不宜」,但黨團限期要求馬政府儘速解決,若一拖再拖,民進黨當然會伺機而動。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則說,國難當前,朝野應同心協力拚經濟、拚外交,他呼籲在野黨適可而止,任何黨團提案罷免馬總統,國民黨團會「毫不猶豫的全面封殺」。
針對民進黨的時機說,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天傍晚不以為然的指出,馬英九治國無能,才會讓菲律賓欺負我們漁民,還踐踏我們的國格,如果馬英九不下台,我們人民的公道絕對討不回來,說時機不宜,「只是幫馬英九的無能及其對菲措施背書」而已,任馬利用菲國事件做為其無能的保護傘,並不符合廣大台灣人民的民意。
台聯舉辦的罷馬大會,有學子、傳產業者、工人、學界、宗教界、本土社團人士等近千人參加,八十輛計程車喇叭齊鳴呼應;黃昆輝說,馬英九治國無方,就換黨換人做,全國男女老幼站出來,喊出共同的心聲「馬英九,下台」。台聯所指馬英九的十大罪狀,包括政見跳票、傾中媚共、外交休克、用人不當、經濟與產業衰退、失業率飆升、救災不力、打壓新聞自由、財政失衡、稅制不公等。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全民罷馬連署累計八十三萬零五百六十六份有效連署書,目標五月底前衝破一百萬份;罷馬提案也將繼續跨黨派連署,希望超過四分之一法定門檻所需的廿九名立委連署,也會與民進黨團協商於院會提案的時機。
台聯立委許忠信說,黨團罷馬連署一度多達卅三名立委加入,近日民進黨立委陸續撤簽,剩十人左右,未達提案門檻,黨團將視情勢發展行動。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