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霏」常累

2013-05-21
馬英九總統當眾打瞌睡,經過貼心的「霏」提醒「媒體在拍您打瞌睡」,才硬撐起眼皮,熬過這漫長的時光。國人目睹此一畫面,不免想問︰「總統,你累了嗎?」平時不是都有慢跑、游泳,昨日的南部行程也都取消,為何大白天仍體力不支,頻頻「度估」?還有勞正與菲律賓打口水戰的「霏」好心提醒?
昨天是馬連任一週年,乃是大喜之日,按常理應該精神亢奮,準備大肆宣揚一年來的豐功偉業。而且,一些例行的巡視參訪活動,早以防災的理由取消,自然也沒有大量消耗體力的機會,顯然也不會體力不濟。因此,何以坐上防災指揮台,竟忙著與瞌睡蟲搏鬥,狼狽狀盡入民眾眼底,顯然是心力交瘁、精神委靡。
不知是台灣的國運衰頹,或是被馬先生帶衰,堂堂台灣對菲律賓揮出重拳,竟然像是打到棉花,對方不理不睬,還誣陷我漁民是「壞人」。而且,衰運似乎還沒有停止,就在連任週年這天,又掉了一架幻象二千,連同上次揮軍南海前夕,也墜落一架F16,出師未捷機先掉,真是面子裡子全丟光了。
馬英九連任週年,不敢有慶祝儀式,面容毫無喜色,一臉憔悴,表情呆滯,而且還忍不住「度估」。他是真的累了,「霏」常累了。問題是他執政這五年,經濟成長低迷,薪資倒退,失業率居高不下,民眾也是「霏」常累了。這時候人民應該像「霏」一樣,以罷免的手段提醒馬先生,你累了,該下台休息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