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我們不懶 只是不想被剝削


◎ 徐維遠

某雜誌採訪一位遠赴澳洲當屠夫的清大畢業生,並以自白方式記錄著身為台灣青年赴海外打工的甘苦談,現正在網路上不斷轉載並引起廣大回響。若對照日前嚴長壽先生批評台灣年輕人「缺乏熱忱和使命感、因嫌薪水低而選擇待業」,不知道嚴先生在看到這則活生生、血淋淋的小人物專訪之後,是否會稍稍了解到現下年輕人的真正想法?是否會開始體諒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逃離台灣這塊嚴重傾向企業財團惡土之心情?

打工度假,本質上係一種接觸外地文化與體驗當地生活的方式,但是衍生出來的爭論,如究竟對個人生涯發展與履歷上有無加分作用、打工學子之心態以及是否淪為次等公民或「台勞」等等,過去皆在PTT上引起無數筆戰。然而,藉由該周刊報導,上述爭論不僅得以浮上檯面,更重要的是,該名清大同學發自內心、平靜且無奈的吶喊,不但標記著我們這一代人對於台灣工作環境的失望,更點出了長久以來,政府與企業結合的金權集團高度控制下的勞動環境之不友善,也說明了這世代的年輕人並非好吃懶做,而是看不到未來。雖生在資訊發達的年代,但今日身上的包袱,卻不比四、五十年代父執輩身上負擔來得少,更可悲者,機會相較那個時候少了許多。他那一句「我學經濟,台灣產業升級都喊假的」,在在諷刺著歷來執政當局發展經濟的所作所為原來是一場空。

他甘願淪為台勞嗎?恐怕不是。只不過情勢所迫,不得不做。雖然高成低就,但起碼他證明台灣年輕人不是如同嚴先生所說「缺乏使命感」,更非傲慢的一代。

(作者為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13/today-o9.htm

香港反洗腦 台灣反置入


◎ 李道勇
(作者為文史工作者)

香港人以實際行動向特區政府強烈表達反洗腦訴求(也是近二十年來大專學生首次罷課),這次全民運動的最大意義,就是讓大家看到香港公民意識的覺醒。結果使得特首梁振英宣布,教育局撤回國教科的通知,並抽走「課程指引」中引起顧慮的部分。不過,梁振英還打算提出修正方案,梁看似讓步,其實只是拖延,因此「學聯組織」宣布,將在九月廿九日舉行「罷課體驗日」。另外「泛民主派」在香港第五屆立法會選舉中,至少也拿到二十七個席位,突破二十四席的關鍵席次,掌握了三分之一否決權的門檻;可說全是拜「反洗腦」運動之賜。

在台灣,現在執政黨公器私用,濫用民脂民膏,讓置入行銷日益侵蝕我們的民主根基,去年執行政策宣導機關逾八成違法,馬政府以「依法行政」口號,「花人民的錢、洗大眾的腦。」另一方面,挾著龐大財力及政治力的財團,也將手伸向媒體,民眾的言論自由再次受到嚴峻的挑戰!我們不能讓香港人看笑話,我們不但要繼續「拒絕媒體巨獸」,而且我們還要「反置入行銷洗腦」、「反置入行銷詐騙集團」,不要讓馬政府以為我們只是鬧個三兩天!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13/today-o8.htm

國民教育vs.國民黨教育


◎ 李廷華

我是四年級後半段生,小學時,每到光輝十月的雙十節、台灣光復節、總統華誕,我都要在日記裏慷慨激昂一番,結尾一定是:反攻大陸,拯救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國中國文課本,每冊第一課一定是國父,第二課一定是蔣公。

六十四年四月五日,蔣公崩殂,新聞說:驚天地,泣鬼神!高一的我掩面哭泣,還寫信給校長,希望發起校內「捐機報國」運動。大學時,擔任黨的小組長,也總要慷慨激昂,發表忠黨愛國言論。看到南部的男同學以台語交談,覺得太低俗!太沒水準!六十七年中美斷交時,在校園擺攤響應「血書抗議」活動,抗議美國拋棄台灣與中國建交…。

幾十年來我可以熟背大陸的長江、黃河,可以熟背東北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卻不知道大甲溪與大安溪在哪裡?不了解台灣風俗民情的意涵與先民篳路藍縷的辛勞,不知道台語是最美的語言…。

我,就是一個樣板,要到三十幾歲了,才幡然醒悟。那一年,第一屆總統民選,我在電視上聆聽了彭明敏的政見發表,感動得落淚。我們要愛國,要尊敬領袖,但,不要神話。教育,不要洗腦,不要造神。我們要培養的是活潑、有創意、敢挑戰權威、能說出真心話,具備明辨是非、獨立判斷能力,有道德勇氣的下一代。

(作者為國中退休主任)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十八大 問題大


◎ 黃子維

曾任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負責處理美中關係的加州大學教授謝淑麗曾在二○○八年出版一本分析中國政情的書籍,名為「脆弱的強權」。如此形容中國,如今在十八大召開前夕,看來格外貼切。

中國雖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其最高領導人的產生方式與過程卻是奇怪的落後,說到底,就是透明度低、不確定性高。直到現在,十八大連召開的日期都還不敢對外公布,外界只能以北京高級飯店的訂房情形,或是各項活動的改期做為猜測依據。而如此神秘鬼祟,在政治上則意味著高風險與不穩定。最近,習近平的「神隱」,從「背拉傷」、「出車禍」到「心臟病」,風聲鶴唳,謠言四起,更離譜的是,中共官方竟無法提出任何說明,這對任何正常國家而言,都是難以想像與不可能發生的事。

中國雖對外宣稱要「和平崛起」,但觀察其政權交接,不僅過程毫不平和,所暴露出的結構性致命傷更是嚴重,但也因此,給了台灣人民一個重新了解、評價中國的難得機會,值得深思。

(作者為智庫研究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港遊學團也洗腦 大讚內地好


〔特派記者陳慧萍/香港報導〕香港「紅色」洗腦教材無所不在!港媒昨天踢爆,香港教育局今年編製「小學常識科課程資源套」,將去年某小學「深圳考察團」參訪心得,列為「歷史國情」範例,內容一面倒稱讚深圳優點,還要香港向深圳學習;香港立法會教育界功能界別新科議員葉建源對此呼籲,各界應持續對洗腦教育問題保持關注,全面防堵不當國民教育。

香港蘋果日報昨報導,香港教育局今年編製「小學常識科課程資源套」,將北區聖公會榮真小學去年五年級生「深圳考察團」列為範例,其中學生參訪心得,僅列出正面或「由負面改觀為正面」觀感,一面倒大讚深圳好。

葉建源昨天受訪表示,這種「內地考察團」是香港教育局推動國民教育的一環,目的是希望香港中小學生在學習期間,至少有機會去一次中國,教育局除了自辦遊學團,也以行政資源挹注學校舉辦這種考察團。

葉建源說,學校舉辦的考察團不見得和政治灌輸有關,但是中國某些單位,及香港部分親北京團體,會推出低價內地考察團,吸引家境不富裕的孩子參加,這種遊學團通常帶有政治目的,去年有團體甚至堂而皇之以「紅色之旅」為名,帶團讓香港學生參觀毛澤東故居等「革命聖地」。

葉建源認為,國家認同應是對民族的認同,而非對共產黨、政治上的認同,每個人都有權利自行決定要不要認同共產黨,政府不應該讓小孩子還在學習的階段,就強行灌輸政治認同,更不應該以國家資源挹注這些帶有政治企圖的活動。

反國教科家長關注組召集人陳惜姿也呼籲全港家長應響應「不合作行動」,包括不讓子女參加洗腦遊學團、向關注組舉報學校滲透式洗腦教材、爭取加入「家教會」參與學校管理等,全面監察學校是否染紅。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13/today-p4-2.htm

傑克希利人權團體台灣行程

The Schedule of Jack Healey Team in Taiwan
Sep. 15 - Sep. 21 簡略行程,若有任何變動會隨時更新
Thanks to many volunteers to make the visit of the Jack Healey team possible.
感謝許多志願站出來幫忙及聯繫的台灣朋友們!

Date
The Schedule of Jack Healey Team
傑克希利、漢斯華爾、哈瑞丁勤時 行程
9/15 SaturdayArrival, Prof. Tsay Ting-Kuay will meet them at the airport. 傑克希利人權團體於15日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蔡丁貴教授接機。
9/16
Sunday
Meet with the medical and legal teams. 到北監探視陳總統之前,先和醫師團隊、律師團見面。
9/17
Monday
11:00 am, visit President Chen at the Taipei Prison, accompanied by Dr. Mark Chen.
Afternoon AIT
4:30 pm, visit Tsai Ing-Wen
11:00 am 特見探視陳水扁總統,由陳唐山立委陪同。
下午拜會AIT.
4:30 pm 拜訪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
9/18
Tuesday
Morning, visit DPP Chairman Su.
4:00 pm ,visit Ministry of Justice, accompanied by Legislator Hsu Chun-Hsin
6:30 pm, Dinner at Formosa TV, hosted by Dr. Chai Trong
8.30 pm, attend the Boss Talking show of FTV

早上 拜訪民進黨主席蘇貞昌
下午4:00,拜訪法務部長曾勇夫,由立委許忠信陪同。
下午6:30 在民視用餐,蔡同榮博士主辦。
下午8:30 參加民視「頭家來開講」
9/19 Wednesday10:30 am, meet with former Vice President Lu
Afternoon, take high speed train to Tainan
Evening, attend the commentary show of Yams TV
10:30 am 拜訪前副總統呂秀蓮
下午搭乘高鐵至台南
晚上參加番薯電視台
「笨湖 NEWS」節目
9/20 ThursdayLeave for Kaohsiung to visit the wife of President Chen (Ms. Wu Shu-Jen)
Lunch at the famous and recently opened restaurant named after President Chen and meet with grassroots supporters.
Afternoon, take high speed train to Taipei.

到高雄拜訪陳總統夫人吳淑珍女士
中午在阿扁總統飯店用餐﹔同時和台灣草根運動支持者見面,歡迎自由參加。
下午搭高鐵回台北。

9/21
Friday
Meet with grassroots groups.
Leave Taiwan by an evening flight.
拜訪草根運動人士
晚上搭機離台。
《新聞稿
華盛頓的人權行動中心 2012-09-08
傑克希利人權救援小組來關心陳水扁總統健康與人權
九月十五日,一個獨立國際人權工作小組將來台關心陳水扁總統的人權及其監禁狀況。這個國際人權小組是由美國華盛頓的人權行動中心主任傑克希利(Jack G. Healey)發起。成員包括漢斯華爾 (Hans Wahl),一位駐法國巴黎的人權與教育人士;以及哈瑞丁勤時 ( Harreld Dinkins),一位駐華盛頓與紐約人權熱心人士。這個國際人權小組來台探求真相,將訪問獄中的陳水扁總統、美國在台協會官員、民進黨高層、台灣政府當局、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與律師團,以及台灣的草根人權運動團體。
希利先生在今年七月二十日曾對馬英九先生發表一封公開信,關切陳水扁總統的監禁與健康狀況。在信中,他指出〝人權是普世價值恆久不變,即使是被監禁的犯人,他們的人權也不容被剝奪。〞希利得知陳總統很可能在獄中喪生後,決定親自來台推動他公開信的後續動作。
傑克希利在1994年創立駐華盛頓的人權行動中心 (Human Rights Action Center, HRAC)。HRAC在全世界進行各項人權救援,較著名的包括在波希尼亞重建工廠安頓戰後遺孤以及製作演唱會、唱片、影片來募款聲援翁山蘇姬。與他合作的藝人包括男高音Pavorrati,影星Jim Carrey, 歌星Rhino,U-2,與 Clapton。希利在1981-1994年間擔任美國國際特赦組織的執行主任,在他的領導下特赦組織美國分部會員人數從三萬暴增到四十萬人,預算從三百萬美元增加到二千六百萬美元。希利終生從事人權運動,他的傑出貢獻舉世推崇。他獲贈七個榮譽博士學位以及數項獎座包括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獎(Dr. ML King Jr. Award) 以及比爾葛瑞佈道家獎(Bill Graham Award),美國權威雜誌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World Report)稱他為〝人權先生〞。美國ABC電視台著名的新聞主播彼得‧詹寧斯(Peter Jennings)封他為〝星期人物〞。希利是人權運動的重要代言人,美國各大電視、廣播電台都曾報導他的人權救援工作。他參與非政府人權任務足跡遍及全世界,包括海地、瑞士、墨西哥、瓜地馬拉、泰國等等。
漢斯華爾先生是奧地利/美籍人權工作者,他擁有哥倫比亞大學國際事務碩士學位,目前擔任設在法國巴黎INSTEAD學院的社會創業科學系主任。過去三十五年,他幫助四十餘個國家發展教育、管理、經濟與政治制度。最近工作包括規劃課程訓練法律專業助理,服務困在戰爭衝突的非洲國家。幫助孟加拉訓練監獄管理人員,推動烏克蘭國立學院創新教學方法,以及建立蘇丹矯正署的人員培訓計劃。華爾曾任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領導人以及國際特赦組織資深幹員。
丁勤時先生提供人權與非政府組織諮詢、研究與撰述服務。他擁有獨特與豐富經驗支持東南亞少數民族及其生態系統。他長期關注這個地區的受刑人權。最近他創立一個新的組織專門從事河川與水流文化的保育工作。丁勤時在中國昆明、雲南以及東南亞居住多年,擔任難民營救援工作。

馬英九VS. 馬英九


馬英九擬開放中國律師、會計師、建築師和房仲業

VS.馬英九:執政後絕不開放大陸勞工來台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中國」會為釣魚台向日本開戰嗎?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2-09-12
9月11日2012年是日本將購買釣魚台等3個島嶼,並將國有化的日子,日本政府購買釣魚台的動作,是得到美國白宮的建議及支持,但是這也是唯一能解決釣魚台糾紛最好的辨法,因為釣魚台國有化之後,一切都己經成定局了,還要爭什麼!雖然美國國務院一再表明,不介入釣魚台事件,但是另外又表示,釣魚台若有爭端,可以引用美日安保條約,這也是在暗示,如果「中國」若為了釣魚台而向日本開戰的話,美軍必定奉陪到底!這麼「露骨」的暗示,難道「中國」會聽不出來嗎?就算聽得出來也罷,「中國」事後還要裝出一付「聽不懂您在說什麼瘋話」的神情態度,日後若打起來了,中國還可以耍賴的說:當初,聽不懂您在說什麼瘋話?中國就可以把引爆戰爭的責任推卸給它國。
1972年美國就把釣魚台的行政權移交給日本來管理,跟台灣一點關係都沒有,台灣地區的領導人馬英九,如果拿釣魚台事件,暗中聯合「中國」來抵制日本的話,第一個遭殃的絕對不會是日本,而是「中國」!美國只要先動手教訓「中國」,馬英九馬上就變成一隻「縮頭烏龜」!日前去衝撞釣魚台的漁船,只有來自香港的漁船出發,「中國」及台灣的漁船全被自己的公安及海巡署給阻擋下來,馬英九先生如果再拿釣魚台來聯合「中國」挑戰日本的話?只怕馬英九恐怕無法順利當完這一個總統任期,馬英九先生也許還不清楚,自己應該如何來玩這把火?恐怕就己經先惹火了美軍而引火焚身!
雖然中國在近10年以來,整軍備戰,大量購置軍事裝備,嘴裡口出狂言,一付天不怕及地不怕,但是在面對全世界排行第二的日本海軍艦隊群,及排行全世界第三的日本空軍戰鬥轟炸機群,心裡仍然還是有點「毛毛」的,雖然「中國」網友一再唱衰日本海空軍的實力,並對自己「中國」的海空軍的實力捧上天,並吹到西方極樂邊界的地步,幸好解放軍並沒有昏了頭,網友的力捧,讓解放軍樂飄飄,但是能否對付日本海空軍,解放軍對自己還是信心不足,既然如此的話,筆者倒是有個好建議?就是解放軍如果擔心打不過全球排名第2的日本海軍的話,解放軍可以先向海空軍全球排名第1的美軍「開戰」,只要能打贏美軍的話,解放軍這時候就己經建立起信心,想再打贏全球排名第2的日本海軍,就只剩下早晚的問題而己。
不過「中國」是絕對不敢拿釣魚台來向日本開戰,因為「中國」心裡很清楚,只要一向日本開戰的話,同時也啟動「美日」安保條約及「日澳」安保條約,另外還要再加上北約組織25個會員國參戰,有義務提供海空軍及後援補給支援美國及日本,「中國」的盟友在那裡呢?俄羅斯己經加入了北約組織,成為了第26個會員國,北韓有南韓在制衡著,它也無法分身來支援「中國」,其實要是打起來,中國是一點勝算都沒有!中國文字的奧妙在於可屈可伸,實在是妙不可言!在日本還沒購買釣魚台之前,中國外交部力主「主權在我,擱置爭議」,過了9月11日之後,日本購買釣魚台成為國有化的事實之後,外交部所力主的「主權在我,擱置爭議」需要有升級版,來對抗釣魚台成為日本國土的事實,「中國」外交部將不惜一切的大力重申,釣魚台現在是「主權在我,要相信我」! (0002)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386&Itemid=71

國、共都是一個樣!

作者 胡文輝   
2012-09-13
民主,有各種不同的面貌;專制,只有一種面目,無論左派共黨專政、右派法西斯極權,不管紅色恐怖、白色恐怖,都是一個樣!
中國國民黨、中國共產黨系出同源,都是列寧式政黨,桎梏人民、思想控制等手法也是一個樣,一個搞白恐、一個搞紅恐,紅白都是恐,它們的面目本就是專制極權構成的。
只要看看中共最近在香港搞「洗腦教育」、操控立法會選舉的手法,彷彿當年國民黨威權統治台灣的幽靈再現。
一九五○年代起,國民黨蔣家政權為牢牢控制台灣,對台灣人民搞洗腦教育,假造蔣介石的「偉人」神話,國民黨政權違憲非法統治台灣,反民主惡行罄竹難書,竟以洗腦方式炮製統治神話,謊稱「德政」,強迫人民感恩懷德。
「反共愛國教育」就是國民黨當年宣揚忠黨愛國,企圖將「一黨專政」正當化的洗腦教育產物;現在,中共當局在香港透過國教洗腦,頌揚一黨專政,定調中共是先進、無私、團結的執政集團,這種「崇共愛國教育」,根本就是國民黨翻版。
中共在香港搞「鳥籠選舉」,選制做盡手腳、占盡優勢,還使出北京欽定、金錢資助、媒體操控、社會控制、財團結合、派系分贓、選舉奧步、分化在野等手法,讓親中派牢牢掌控香港,泛民主派即使得票率較高,席次也會大幅落後。
這不是國民黨當年控制台灣選舉的翻版嗎?而且,不少奧步現在還殘存,仍在搞不公平選舉,像擁龐大黨產投入選舉,仗著連結北京打安定牌恐嚇選民,媒體操控等等…。
只有打破國、共兩惡黨交相賊,民主才能出頭天!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保釣 誰理你啊!

作者 蔡亦竹   
2012-09-13
我們有個總統,之前登上離釣魚台還有一百四十公里遠的彭佳嶼,說要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但是在日本,主流媒體連三十秒都沒報導。
日本現在覺得最大的危機和潛在對手,不是台灣而是韓國。而韓國,也同樣把日本當成他們要超越的目標。同時間,台灣在想什麼、在做什麼?
一堆人在瘋傳「只要六個月台灣人不買韓國貨,韓國企業就會倒一半」,或是鬼叫「大地震時台灣人捐那麼多錢給日本,日本卻偷我們的釣魚台」,而且這群義和團是由所謂的總統在帶頭的。這個政府,同時也說過保釣不惜一戰,也說過只要他們當選,就會有黃金十年。
事實是,韓國的市場是美國、是日本、是世界。少一個台灣對他們根本不痛不癢。被中華民國總統說是「竊據國土」的日本政府,要將土地收歸國有的對象是一群擁有尖閣地權的日本國民。如果真的台灣抵制韓國就會倒,那台灣應該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啊?如果真的日本政府收歸國有就是「竊據國土」的話,那表示過去中華民國向這群擁有尖閣地權的日本國民,已經收了幾十年的地價稅囉?同樣的這個政府,在面對一個在台灣舉辦高爾夫球賽,要掛國民黨在選舉時最喜歡的青天白日旗時,竟恐嚇「後果自負」。
這就是這群滿嘴國際觀、總是要捍衛中華民國的義和團真面目。
但是很遺憾的,因為太愛台灣,所以連綠營的一些朋友,有時候也不自覺地跟著他們反韓、反日,反倒忘了台灣目前到底面臨什麼樣的危機。
對台灣的危害,馬英九不是一個原因,而是一個現象、一個結果。不管是藍是綠,就因為台灣人潛在的短視、自大、光說不練,才選出了這樣一個領導者。我們要反對這些愚蠢,不是因為馬英九屬於藍營,而是台灣人如果心態和民族性不改,則我們將成為東亞裏越來越無足輕重的小丑,就跟現在這個總統一樣。
(作者為北社理事)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日拒撤國有化 中國軍演武嚇

2012-09-13
含駐軍等八劇本 日選擇維持現狀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面對中國強烈要求日本撤回釣魚台國有化決定,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十二日重申,釣魚台是日本固有領土,國有化的決定無法改變,也不可能撤回。但玄葉也表示,目前沒必要在島上建造設施。據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曾對釣魚台擬出從建設到駐軍八套運用方案,但由於擔心刺激中國及台灣,最後選擇維持現狀。
解放軍演練登島 日方籲中國冷靜
中國國內十二日繼續出現反日示威人群,軍方更是反應激烈,除了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表示「保留採取相應措施的權力」,中國媒體也報導,南京、濟南、成都、廣州四大軍區近日舉行演習的情況,其中南京軍區進行海陸空三軍聯合演習,兵分三路向敵方陣地搶灘疾進;濟南軍區演練強行登島對抗,三架飛豹戰機超低空掠海突擊海上小島。
玄葉在記者會表示,釣魚台是日本固有領土毋庸置疑,國有化是日本國內的所有權轉移,不可能改變或撤回。他呼籲中國以冷靜、恰當方式對待此事,並要求中國政府確保在中日人的安全,避免事態進一步激化,希望雙方都能從大局出發加以應對。
日本十一日已緊急派遣亞洲大洋洲局長杉山晉輔前往中國溝通。日本媒體報導,杉山已與中國外交部亞洲司司長羅照輝會面。為避免進一步激怒中國,玄葉也強調,釣魚台國有化後,沒必要在島上興建漁船避風港等設施,「目前基本已做到維持平穩安定的管理原則」。
根據讀賣的報導,日方曾擬出A到H八套釣魚台運用方案:A案維持現狀、B案實施環境保護、C案改建燈塔、D案是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要求的在島上興建船塢、E案是進行海洋資源調查,最強硬的H案則是派遣自衛隊常駐,但日本政府在資料中特別註明,這項方案在「中國或台灣的反彈將不可計數」。據報導,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原本傾向B案或C案,但最後被玄葉及副首相岡田克也說服,決定維持現狀。
中國海監船神隱 網友譏諷玩假的
中國國內的抗議行動仍然不斷,中國各報十二日也罕見地在頭版刊登各地反日示威活動的圖片與新聞,許多百姓與企業取消日本行,日商贊助的活動紛遭撤銷或消音,本週末預定會舉辦全國串聯的大型反日示威活動。不過,中國官媒十一日指稱,中國國家海洋局派遣兩艘海監船已抵達釣魚台外圍海域,將視情況展開維護主權的行動,但日方至十二日仍未發現中國海監船的消息,日本官房長官藤村修甚至表示,是從報導得知中國派遣海監船前往釣魚台周邊海域。中國網友則質疑政府宣稱派遣海監船至釣魚台宣示主權的行動「攏是假」。
Source: 自由時報

扁排尿困難 緊急住院

2012-09-13
〔記者李容萍、周敏鴻、余瑞仁/桃園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因排尿困難,昨晚九點十五分緊急再送到桃園署立醫院戒護就醫,台北監獄尊重醫師建議,決定讓陳水扁住院治療。
陳水扁前天戒護就醫回北監後,自訴排尿困難,獄方隨即通知署桃派醫師至北監協助陳水扁導尿二百西西,因排尿還是未改善,昨天下午再請署桃泌尿科和腎臟科醫師協助抽血檢查,並注射生理食鹽水。
到昨晚七點,由於北監的醫療設備不足,加上醫師進入北監診療後,認為陳水扁有膀胱排尿功能障礙,為求審慎,決定戒護回診再做進一步錄影尿路動態機能檢查及治療。
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昨晚從高雄搭乘高鐵北上,晚間十點三十五分抵達署桃,他表示扁媽和他的媽媽都很擔心,所以由他北上關心了解。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2012.09.11 陳總統就醫畫面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番薯電視台   
2012-09-13

2012.09.11 陳總統就醫畫面......
video source: 台灣番薯電視台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幫阿扁總統念經祈福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9-13

關心阿扁總統的朋友可以念一本《228台灣神太上真經》迴向給阿扁總統,給他力量,感謝。
wmv下載(136MB)

mp4下載(173MB)

mp3下載(12MB)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源 起

歷數百年來,台灣出現許許多多的民族英雄,為保台、護台、建國而受到外來政權的打壓、殺害,皆以土匪、叛徒、暴民視之,祂們現在得其道而證位,成為無形中的轉輪力量,護祐台灣的子子孫孫,邁向自由法治的民主大方向,冀完成台灣成為舉世傲人的民主大國。

於外來政權在台灣有所謂之”忠烈祠”,日本之於其國有所謂之”靖國神社”,台灣人為了根深耕耘台灣精神,得謹誠奉祀台灣忠烈英靈,因茲追思敬禮祂們為台灣犧牲、奉獻之大愛,吾等台灣國之子子孫孫,宜祀奉祂們於各家庭,並祈求台灣英靈冥中保祐吾國吾民永馨永昌。

台灣人拜台灣神,此為不變之真理,台灣人必須以謙卑虔敬的心情,效忠先人保台、護台、建國之精神,承續此等天命,始生至死,為台灣的民主建國而奮鬥,方能確保吾等子孫生生不息,免除種族絕滅的大浩劫。

大地講堂誌於
公元2004年2月28日

開經明義

此真經應乎天運,應元轉輪,頒佈人間,以警示台灣蓬萊,天理昭然,是非分明,凡吾等台灣子民,宜引經自戒自慎,共創台灣人的未來,台灣人必然得走台灣路,故凡認同台灣,願與台灣共生死的人,必得吾等加持,永續天命,後福昌明。
228台灣英靈傳示於
公元2004年2月28日

第一章:報應

禍福無差等,人人自招來,善惡報應,如影子一般,緊緊跟隨。二二八之犧牲,應乎今日台灣果報連連,天地之間有司過之神明,依照所犯罪過,量情奪算,或貧耗,或逢憂患,刑禍之來,任是大官巨賈,無一可免,始終算盡而枯,至死不已。吾等台灣英靈,奉天明旨,領命應化,自有作為。

第二章:鑑察

司職鑑察台灣神君,得無上菩薩果位,應化人間,在人頭上,錄人叛台之罪,奪其紀算。又有三尸之神,在人身中,逢初一、十五,輒上詣應元行救劫司命神職,言人反台、叛台之極大罪過。復經日夜司職神將,刻刻舉報,凡惡行惡狀,無所遁形。

第三章:建國

台灣人受害數百年,習於自我貶價,奴性成風,喪失道德勇氣,而困於民主人權之教化;所謂是道則進,非道則退,其進退之際,漫無章法,吾等英靈,憂心憂國,生為勇士,死為英豪,逢此劫運天變之時,領軍下凡,一再告誡子孫,時機緊迫,國家是家,無國無家,認同台灣,應乎蓬萊,是非分明,不得偏邪。積台灣建國之力,慈民主人權之悲,佈忠國之大愛,則天地之正氣與您等同在,矜恤弱勢,捍衛台灣,須伸張無堅不摧的道德勇氣。台灣五族共和,互不傷害,惟民主人權可崇尚,無主無國之民,乃步步滅亡,彩色速轉成灰。人間煉獄,隱然成形,血腥之來,剎那之間,何可逃?何可遁?

第四章:牧人

護國保台之人,天人皆敬之,吉祥亦隨之,眾邪遠離之,萬靈護祐之,所作之民主正道,得應元天理,當成就台灣大菩薩之果,是修行,是真行,是實踐願力的牧人。

第五章:業報

茍且非議之動,背天理良心而行,以藏私權謀為能事,殘害忠良之人,煽動誹謗,詭辯有功,欺瞞真相,做作邪行,背叛民意,誑騙無識,造無邊之口業、心業、身業,其邪行惡毒,必換來慘烈之因果顯報。復有人扭曲民主,誤導人權,狠戾自用,向背乖宜,或虐下取功,逆犯吾等所言,必得天譴。凡吾等子孫,受恩不感念,而念怨不休,輕蔑卑微,擾亂國政,刑及無辜,逼害善良,殺人取財,傾人取位,貶正排賢,凌孤逼寡,棄法受賄,以直為曲,以曲為直,入輕為重,見殺加怒,知過不改,知善不為,自罪引他,壅塞方術,訕謗正直,侵凌正音。

此太上之言,合乎吾意,犯之者,非但速報,短短人生,必得精神業報,疾病業報,耗財業報,故萬勿輕試,慎之!慎之!

第六章:速報

應元太上曰:

願人有失,毀人成功,危人自安,減人自益,以惡易好,以私廢公,竊人之能,蔽人之善,形人之醜,訐人之私,耗人貨財,離人骨肉,侵人所愛,助人為非,逞志作威,辱人求勝,包藏禍心,挫人所長,護己所短,乘威迫脅,縱暴殺傷,此讀書人士,以大中國帝國一統思維,以強迫弱,行口舌妖言,惑眾之言,論是非不分之理,自甘為奸邪之徒,必淪為恐山血污之地,萬世無由翻身,現世之報,急急如令。

第七章:奸邪

見他榮華富貴,願他流貶作賤。見他衣食富有,願他破產亡家,見他色美,起心私之。負他貨財,願他身死。干求不遂,便生咒恨。見他失便,便說他過。見他體相不具而笑之,見他才能可稱而抑之,此太上所言,反應人心之敗害,皆殖民教育之重大失策,身為教育師表,於此行動時節,萬勿怠惰,急急乎,挽救頹敗之失策,天佑之!天佑之!

復見蓬萊仙島,淪喪至此,太上亦言,吾所同感:強取豪奪,不知廉恥,身為公僕代議之士,好侵好奪,擄掠致害,特權聚財,巧詐求遷,賞罪不平,色蔽心腸,逸樂過節,苛虐其下,恐嚇他人,作威作福,滿口仁義道德,骨子男盜女娼。常怨天尤人,訶風罵雨,不思自省,委之外緣。鬥合爭執,妄逐朋黨,得新忘故,口是心非,貪冒於財。欺罔其上,造作惡語,謗人名節,造謠生事,自毀別人的名節,以為自己人格正直,謾罵神明自以為公正廉明,棄天理,效法邪魔,背親向疏,不知飲水思源;故太上明示:指天地以證鄙懷,引神明而鑑猥事,皆造無邊之罪,無可轉逆。

故觀乎:反台賣台之人,其行隱僻,心術不正,平時生活或晦臘歌舞,終則惶惶然而不知所止,吾等英靈累計在案。如是等罪,司命隨其輕重,奪其紀算,算盡則死,死後亦報,輪迴亦報,再世亦報,三報無期,更殃及子孫,災禍綿綿。

第八章:真誠

又諸橫取不公不正之財者,乃計其妻子家口以當之,漸至死喪,若不死喪,則有水火盜賊,遺亡器物,疾病口舌諸事,以當妄取之值,又枉殺人者,是易刀兵而相殺,取非義之財,如毒脯救飢,鴆酒止渴,非不暫飽,死亦及之。此太上醒士之言,吾等贊之,故知政壇人士,假公濟私,舞弄特權,偏取非法,自以為高高在上,人間法曹或容一時之過,無形天譴昭然立揭,子孫戒之慎之。故曾行邪徑須自悔改,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真心真意則吉神相隨,轉禍為安。

第九章:結語

吉人有天相,能護國愛民,認同台灣母親者,自然有吾等加持,得掌蓬萊仙氣,天地之正氣,萬靈共鑑,領天命行願,堅持與台灣共存亡的道德勇氣者,得成就大菩薩之果,得以贊天地造化,泣鬼神,振大千,主握陰陽之柄,開啟寰宇新運,此正是應元轉劫,解救千萬子子孫孫之即地大覺者。凡人修行,偏好眾生相,身為法師,四相難除,口傳聖音,敗絮其內,知佛犯佛,知聖犯聖,知戒犯戒,知錯犯錯,知邪犯邪,罪過之多,難以解脫。政壇人士,公門好修行,然私心太重,偏行陰邪,表裡不一,教壞倫理,加諸社會媒體,譁眾取寵,公器私用,以邪殺淫盜取材,其等妖言,天恥之,天鄙之,凡真正台灣子子孫孫謹記吾言,發揮應有的道德勇氣,行大願,走出陰影,展現台灣精神,吾等與您同在。

第十章:後序

台灣英靈乃台灣即地大菩薩,亦上帝派駐人間的使者,因民主、人權積極耕耘台灣而犧牲,亦因應台灣子子孫孫的福祉而再度與您們同在,故凡是能夠認同台灣,修持本經,誓與台灣的安危共生死者,自然會有一股無剛不摧的力量,必得護祐,請謹記在心。

迴向文

誦持有功,法施有德,引渡迷途,早覺早悟,台灣建國,勢在必行,子子孫孫奉行民主建國,人權自由,續存有命,二二八精神與台灣同在,與您同在。

(恭誦明心咒三遍)
英文版 English Version
阿扁與台灣神的生死之約
阿扁與228台灣神同在
寫信到黑牢給阿扁總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春天啊你是在叨位

新聞報導 -
作者 包子丸 | 贊弓   
2012-09-13

這是我幫阿扁總統寫的一首歌

希望阿扁總統能撐住
春天啊你是在叨位
詞曲:包子丸


想起人生的路途
悲歡離合走幾回
起落浮沈的一生
親像空中的風箏

咁會一切攏成空
心內猶原有嗯望
等待日出的時間
那會走得這麼慢

相信總會有一日
風雪會來離開
只是 春天啊你是在叨位

雖然世事太無情
將光明黑暗隔開
阮的心在窗外那一邊
source: 包子丸 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柯文哲:白色巨塔之省思(4)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9-13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由醫學經驗看待台灣如何邁向文明社會。

大綱:
1.德雷莎修女如何用2塊美金做事
2.醫院也要談本益比?!
3.良好的生命末期照顧→尊重生命→當然減少醫療糾紛
4.園丁無法改變春夏秋冬,醫生無法改變生老病死
5.從科技回到人性
6.柯文哲年輕時最大的願望?
7.搭車誠實的歐洲人
8.互信的社會效率會提高
9.美國人不說謊的文化
10.鴿子 電線杆與文明社會的關係
11.馬拉威之旅
12.廁所有衛生紙與國民公德心的關係
13.文明社會的博愛座通常是空著的,一般人寧願站著,也不會去坐
14.連勝文槍擊案真正的含意:台灣是個不互信的社會
15.台灣為何是個落後的國家?
16.談愛滋器官捐贈事件,整件事為何沒有壞人?
17.醫療品質是要錢的
18.GDP成長僅1.6是國家危機
19.愛滋器官捐贈事件人人在說謊,講實話的反而有事

延伸閱讀:
【影片】柯文哲:白色巨塔之省思(3)
【影片】柯文哲:白色巨塔之省思(2)
【影片】柯文哲:白色巨塔之省思(1)
【回家的路太遠】柯文哲
柯文哲的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