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705---世界各國紛紛把中國列為不受歡迎國家

新聞報導 - 
作者 Stella | 贊昱   
2014-07-05
阿九6年執政,傾中急統,把台灣搞得生靈塗炭,不為人民謀福,只為圓自己的統一大夢。大家都
很懷念阿扁的執政,親政愛民,人民享有平安與自由,阿扁總統提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政
治理念,也是台灣生存唯一的道路。

看看香港七一大遊行超過51萬人上街抗議,表達要求民主的決心,香港的未來,由香港人自己決定。 自從1997香港回歸中共後,中共承諾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現有的制度和生活方式維持「五十
年不變」。但事實上卻是一張空頭支票,中共對香港的不斷干預,以及香港在各方面的倒退,人民
的生存權受到強烈威脅,經過17年的滲透,一步步被掐緊脖子,明知反抗的不意,但還是要最後的
努力,港人感嘆,真希望香港與中國中間有一條海峽,那今天的情況就不是如此了,台灣應引以為
戒 ,千萬不要成為今日的香港。

最好的例證,香港、西藏、新疆被中共介入的後果,人民不再有自由,處處被剝削,被控制,不聽
話就殺殺殺。世界各國對中共的霸權行為,紛紛把中國列為不受歡迎國家,如此的中國,阿九確急
急要將台灣推入火坑,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

人民要有更堅定的革命反抗意志,必須有信仰的力量支持,『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 ,信念
-建構人民當家作主的信仰觀 , 推廣-深耕人權的普世價值種子, 實踐-追求台灣獨立建國理想。
我們享受著,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的福廕時,更應該要了解,先賢先烈們如何為這土地犧牲奮鬥奉
獻, 也更應追隨台灣神的精神去捍衛母親-台灣。
今日的餐點:
(午)四神排骨湯、煎香魚、清蒸南瓜、蒜香菜豆、塔香茄子、壽司
(晚)冬瓜蛤蜊湯、煎雞排、炒香菇胡瓜、蒸蛋、乾麵、糙米飯
點心:愛文芒果、香瓜、蔥花捲、豆沙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60:20140616~20140622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40705---下下人有上上智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4-07-05

廚房是變出食物的地方。

多年前要上聖山時都會帶點菜上山煮,當志工看到我們到來總是很開心的說今天要加菜了,看著
他們滿滿的笑臉,吃著我煮的飯菜時心裡真是高興。

想起那段時光真是愉快,轉眼間來聖山以5年多了,而我也由大廚變為打雜的小妹,這說來話長,
最主要的是聖山煮食的高手紛紛出籠,我這三腳貓的手藝很快就被打入冷宮囉。當然眾多的姐妹個
個身懷絕藝,每當有各大門派的掌廚到來,我們便小心詢問諸如菜要切多長啦!要多寬啦!還有要
煮什麼湯啦!都要再三小心的注意,這也是我們修行功課很重要的一環。

小小的一間廚房能呆在那裡含辛茹苦的煮食,沒有高深的功力和堅強的意志力,再加上寬大容人的
雅量,真的非尋常人能辦得到。難怪大家長常常說六祖惠能是由廚房打掃得道的,所謂下下人有上
上智,而在聖山廚房的這些媽媽們應該算是超人。

有了溫飽的聖山,大夥的心是連在一起的,這些婆婆媽媽都是小心翼翼的照顧每個來聖山人們的胃
,在這溫暖的家園中讓人不愛台灣也難!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林飛帆左打藍右批綠 高雄演講掃街反應熱

陳俊廷 2014/07/05

記者陳俊廷/高雄報導 2014-07-05 20:58
林飛帆左打藍右批綠 高雄演講掃街反應熱
林飛帆新崛江夜市掃街,大批粉絲排隊爭相合影 。(記者陳俊廷攝)
學運要角林飛帆今天在高雄演講,左打藍右批綠,林飛帆說,光是國民黨胡作非為,台灣社會不足以支持我們佔領國會,當在野黨沒有辦法負起強力監督的職責,就是代議政治失靈,我們只有自己來!
林飛帆今在高雄演說,轟馬為爭取其歷史定位無視國家安全,並質疑陳菊會張志軍事件前,該知道三、四月人民爭取兩岸監督協議條例的目的。惟演講結束,回答本報記者詢問時,林飛帆說,城市交流有模糊的空間,此次張志軍來台,陳菊是民進黨公職唯一代表與其見面的高層,台灣面臨關鍵時刻,值此時刻選擇與張志軍會談,該有研討空間。
島國前進今7月5日(六)、7月6日(日)連續兩日分別在中央公園、新崛江與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行「補正公投法-人民站出來」的街頭連署活動,林飛帆今開車南下,在中央公園進行短講,由於反應熱烈,人群越聚越多,致使原定的短講變成逾一小時的演講會,林飛帆猛批時政,表示代議政治失靈,呼籲人民站出來加入連署,以補正現行公投法的謬誤。林飛帆演講後轉往新崛江商圈以徒步掃街方式,發動志工進行連署,粉絲群排隊競相與其合影,人氣滿點!據島國前進高雄辦公室代表徐乙仁指出,目前高雄連署公投人數已超過萬人。
林飛帆在中央公園演講中強力抨擊馬,在國外訪問言行不當,竟說其不在乎反對聲浪或在野黨杯葛,其在乎的是歷史地位,林飛帆抨擊張志軍來台談兩岸互設辦事處,是高度政治事件,一如「香港中聯辦」將造成中國在台灣合法設立據點,此例一開,未來中國在台進行情蒐國安失守,這是人民擔憂的問題,惟他亦質疑陳菊市長與張志軍會面事件,林飛帆說,陳市長是民進黨未來有問鼎大位的領導人,該清楚三、四月學運時期,人民要求簽署兩岸監督協議條例的聲音,現在都還沒簽通過,有必要和張志軍會談嗎?
島國前進高雄中央公園掃街,南區割闌尾同一時間,則在楠梓區後勁夜市發動「打狗割正順」的活動,明天島國前進與南區割闌尾將分別在文化中心與楠梓或車站進行活動。
(林飛帆中央公園演講,反應熱烈。/記者陳俊廷攝)

〔 資料來源: 民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0247#
 

週刊報導抹黑柯p 陳佩琪護夫喊冤

自由時報 2014/07/05


2014-07-05  14:45
〔本報訊〕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被週刊報導帳目不清、陣腳大亂、規避政治獻金等負面消息,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在臉書發文澄清,質疑媒體抹黑,刻意捕風捉影掰故事,離譜至極 。
  •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喊冤,澄清週刊報導有誤。(圖擷取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喊冤,澄清週刊報導有誤。(圖擷取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指出,週刊稱她擔任競選帳目掌櫃的說法,讓她無言以對。陳解釋,4月底、5月初期間,因柯文哲繁忙,所以麻煩她去接收競選活動開銷帳目,沒想就那麼一次的動作,就讓她成為週刊筆下的競選帳目掌櫃。
陳佩琪抱怨,昨天週刊報導刊出後,她未第一時間出面澄清,就被媒體說是「整天避不見面」,讓她感覺像自己做了壞事,好像媒體要求,她就一定要受訪,也不必回醫院當醫生了。
陳佩琪表示,柯文哲的競選團隊有許多競選新手,常會「想一些有的沒的」,柯認為,這些新手只是為求表現,所以沒太在意,但沒想到幕僚私底下的這些無心建議,會導致柯被週刊稱為規避政治獻金法的嫌疑犯。

陳佩琪臉書全文

昨天某雜誌一出刊後, 媒體一早就守候在我家門口, 當天晚上某媒體甚至打出一則文字報導, 說陳佩琪 ”整天避不見面”,感覺上我好像幹了什麼見不得人、偷雞摸狗的壞事,跑路去了。六月中旬,先生與民進黨整合成功後,我已應幕僚要求,所有行程包括受訪,都要統一發包、統一挖補(有人聽到我這樣比喻,笑的前翻後仰)。 試想我若不能拒接電話,媒體要求一定得出面受訪,那我應該沒法再工作,也不必回醫院當醫生了!
我曾去過先生松江路的辦公室兩次,時間與目的昨日臉書已交代清楚,這兩次我沒有要求看競選帳號的收支表(已有請專業人士做,幹嘛自己操這個心,但先前有多個朋友建議候選人要偶爾親自過目帳目,避免弊端,這點我確實有要求先生注意)。至於更早前,先生向台大醫院請假後,暫留的那間仁愛路辦公室,印象中我去過兩次,第一次(約3-4月間吧)我有事到台大醫院,順便繞個路去參觀一下,喝個茶水而已;第二次在4月底、5月初,確實應先生要求,去接收4月25日之前的競選活動開銷(在這之前的帳務不能用選舉帳號報銷)。我和先生結婚23年來,先生因工作忙碌,家中財務都由我處理,後來先生向台大請假後,所從事的活動行程,均非我接洽,我也未參與,當然無法了解帳目內容明細,本想邀先生一起去接收帳目,但當天他恰巧有一行程要跑攤,我只記得他對我說:妳很聰明,去了解一下我到底花了多少錢,把它弄回來給我看就好了!我就這麼一個動作,去看了這麼一撇,從此變成周刊筆下競選帳目的掌櫃(周刊的小標題還有”競選團隊帳目不清,導致陣腳大亂”),我真的無言以對。
先生被週刊寫到的情況更是離譜。不諱言,他的競選團隊都是選戰新手,常有驚人的idea,例如成立公關行銷公司等等什麼的,先生確實有回家跟我說他的學生有如是想法,問我這是什麼?但以我的理財常識,根本無法了解這是什麼東東?先生揮了揮手說: 唉!凡事簡單就好了, 他們就是為求表現, 常想一些有的沒的,就利用監察院監控的政治獻金專戶核銷支出就好了嘛。但就這一句幕僚私底下無心的建議,我先生竟然變成周刊筆下想要規避政治獻金法的嫌疑犯,實在離譜之極 !
記得當初民進黨台北市長找不到候選人,有人建議去找阿信,甚至有人建議找志玲姐姐來選 ,不知當時有否媒體無聊到去問蘇主席,聽說你們民進黨要找志玲姊姊選台北市長喔!幕僚、支持者一堆無心、玩笑話的建議,實在不必、也不要冠在候選人的身上,為了這種無聊議題,也請不必在候選人的家門口守候,天氣甚熱,當心中暑, 就如同這本週刊的另一段花邊報導說的,記者去堵金城武,不但沒堵到,自己先中暑倒地!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0243#

中國國民黨「作票」史記

     王伯仁 2014/07/05

中國國民黨「作票」史記


台灣早期之市議員選舉照片(圖片:左營舊城國小)
說起台灣所謂地方自治的選擧,始於二戰終結後來台接收的「行政長官公署」所試辦的省縣巿級參議員起,進而有參與同在中國舉行的第一屆國代、立委及監委選舉。實不諱言,早期參選民代公職者,皆一方仕紳碩彥,選風良好,亦少有黨派畛域之分,短短數年內,的確在選舉上做到三民主義「模範省」。但自民選地方行政首長起,國民黨因欲掌控行政資源,達到一黨專政的目的,開始對選擧進行「操作」,透過地方黨基層組織即黨支部(即所謂民眾服務站),佈下天羅地網,黨同伐異。手段不外乎「做票」和「買票」。用王勃的傳世之作「滕王閣序」中:落霞與孤鶩齊飛   秋水共長天一色,差堪可擬。
「做票」和「買票」在早期如同雙胞胎或連體嬰,近廿年來則因「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隨著異議陣容的興起,在眾目睽睽下「作票」,無疑是跟自己過不去,且容易引起偌大事端、風險極鉅的犯罪行為。故而,自從1992年底民進黨老黨主席黃信介「元帥東征」花蓮選區域立委,當時花蓮巿長及公所員工發生「集體作票」事件,差點引發群眾暴動,國府當晚「破例」未詳細計票,立刻宣佈由黃信介當選來化解危機,花蓮縣長吳國棟引咎辭職,集體作票者法辦判刑。自此以後,以往習於作弊之黨工或「視而不見」的選監人員,特引以為鑑戒,往後有計畫和規模的作票行為,應可說如癌腫瘤之割除乾淨,再加化療,至今應是可以說是幾近「絶跡」。君不見,在2004年總統大選,連宋陣容輸得不甘心,要求全面重新驗票,扁總統立即應允。動員法檢調和全台成千上萬選務人員,再把一千多萬張選票翻驗一遍,結果只有非故意的極微小誤差,看不到任何一件有規模有計畫性的「作票」。故吾人深信:「作票」,在台灣已如東逝水,一去不回頭了。
正由於「作票」理論和實務都應絶跡了(但天下沒有百分百的事),所以筆者在此要把台灣二戰後,約自1950年代起開始興起的選舉作票,約略記錄下來。因它在台灣選舉扮演重要的影響角色,長達四十多年,可說是國民黨控制地方政權兩大法寶之一,更是台灣地方自治史重要的一部分,「不容青史盡成灰」,不能讓此惡政「船過水無痕」,特留此印記。至於「買票」,原本和作票如同雙胞胎,但後者已消逝,前者猶興未艾,仍在選戰扮演重要角色,容另文再行探討。
先說「作票」的舞弊行為,乃是所有有選舉形式但水準低落,能控管局面一方所慣用的技倆,在全世界專制獨裁及民主政治不上軌道的國家皆然。但在台灣早期已有不錯的選擧風氣,後來由於國民黨的私欲熏心,加上逐歩控制政、軍、特、檢、法院及地方派系,以致由正趨邪。每遇選舉,尤其在較偏遠的鄉鎮地區大肆舞弊(買票賄選另談),是通常一定發生的事,沒有才是例外。而且令人「啼笑皆非」的,作票不一定用在有選舉對手時才發生,有時候在同額競選沒有競爭對手情況下,主事者(多由地方黨工主控)為表丑功,對選票也大灌水。筆者長期在台灣省政新聞採訪過程,曾由省選委會(前為省民政廳)所做六〇年代的台省各縣巿各種選擧結果的報告中,看到不少投票率高達99%的「天方夜譚」統計數字,但的確白紙黑字印於報告中。其他投票率高達90%以上的,比比皆是。這就是執政當局長期玩的「魔術數字」,斑斑可考。
如何「做票」呢?可說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筆者關心選舉事務四十餘載,大學時代也曾負責過縣市長級選舉監票工作的統籌運作,謹綜合曾發生實例及許多參選經驗豊富或知悉選舉實務的「過來人」一些經驗之談,略做整理歸納,或𣎴能涵蓋全部,亦能顯示大部分:
-----選票臥底法,早期投票箱為不透明木製票匭,開始投票前並無開箱向民家公示票匭淨空之擧,有如「黑箱作業」,於是,投票前票匭內,已有若干圈選某候選人選票之傳聞,甚囂塵上。理論上大有可能,因選務人員都由公教人員擔任,幾乎百分百是國民黨員,尤其每個投開票所的主任管理員及主任監察員,都和「有關方面」有所關聯,如有心動手腳,其他人員是會睜一眼、閉一眼的。正由於此傳聞及於全省各角落,七〇年代才改為目前半透明式票匭,並規定投票前應打開箱蓋,展示空無一物後,再行貼封條進行投票。
------Lo、Re、Me彈鋼琴法。或有人質疑,若真有選票臥底,從何而來?那就是負責選票領取並運送至投開票所的主任管理員,及其「助手」,可將真選票視狀況取一、二成甚至三成,先圈選某候選人而置於木箱內,先貼上封條,外界無由窺知。在投票一整天過程中,即由相關人員以事先收集的投票人印章(或得允諾代刻印章),逕行於選舉名冊蓋章,完成「手續」。這些提供印章的人,或在外地謀生、服役、或收錢同意提供者。另有一種更粗魯作法,即在接近投票截止時間,或甚至開完票後,翻找選舉人名冊,由選務人員以按指紋方式,對未來投票之選舉人領票欄「補蓋」(術語叫L0、Re、Me,因如彈鋼琴),以完成領票數和開票數相符的「天衣無縫」。由於開完票後,選票和選舉名冊皆密封,非有法院之命令不得開封,而法院早期對於所謂「驗票」,是百分之百拒絶的。在省議會亦曾有在野黨議員,多次要求選後選擧名冊應可公告供閱覧查證,但省選委會以事涉投票人「私密」而堅持不採行。於是,早期有些蓋滿了相同指紋的選舉人名冊,就此「不見天日」,偷捺指紋領票者,永遠在法院保䕶下,逍遙法外。正由於在野者對按指紋偷領選票的指控,嚴厲且普遍,選務作業後來才増加捺指紋者,須有主任管理員在其下簽名副署,保證為真,自此,少人敢「彈鋼琴」了。
------中途冒投法,作法和選票臥底法差不多,卻是台灣選舉史上第一次「人贜俱獲」進而立即影響選舉結果之例。那就是1992年黃信介「元帥東征」,至黨外荒漠的花蓮縣參選區域立委,國民黨提名當時花蓮市(縣轄巿)巿長候選。該名市長及公所員工(擔任選務人員)勾串,利用中午午餐時間,對方監票人員外出用餐時,在十數個投票所竊取空白選票圈選市長後投入票匭,但未能在選擧人名冊加蓋數目相同的印章或捺指紋。致開票時,黃信介方面所派監票人員,發現有領票數和開出票數不符情形,急電總部發動群眾包圍縣政府,幾形成暴動,後來檢察官介入調查,發現確有多處「作票」行為。「有關方面」只好「斷尾求生」,連票都沒正式開完,連夜就協調宣佈由黃信介當選,風波乃止。這是台灣高階選擧唯二具體並爆發的作票事件,導致當時才第一任由省議員出身的吳國棟縣長,主動辭職以示負責。這種擔當,也是罕見的。
------重複投票法。此為落後國家和地區常見手法,即事先設法蒐集未能到場投票人之身份證和印章,多次進出投票。這當然要選務人員的配合,但以往也有地方派系威逼而行的。
------再來是最常用和最有效率的「抹紅法」。那就是選務人員手指抹紅印泥,拿到對手的選票,在圈蓋處附近「抹紅」之,謂之「汚損」,當「廢票」處理。這種「抹紅」法,雖然粗魯,但簡單好用,故廣為各地各種選舉使用之。由於早期,投開票所多由國民黨支部(民眾服務站)會同地方派系(公所、農會、水利會)所控制,非國民黨人士毫無組織,連少額的監票人員都派不出來。或有良心公教人員看到此違法行徑,孤掌難鳴,也只好裝做沒看見(這是家族中長輩親自告訴我的事實)。
「抹紅法」慣行在台灣選舉幾十年,終有一次踢到「鐵板」。1975年増額立委選舉,有25年省議員資歷、省議會五龍一鳳之一、台灣民主運動先行者郭雨新最後一次參選,選區為宜蘭縣和台北縣。開票結果,他獲八萬多票而落選,但卻有五萬多張的「廢票」,選局太過詭譎。宜蘭民眾懷疑「作票」,二萬多人群情激憤包圍宜蘭縣政府,差點釀成不可收拾的暴動,後來還是由郭氏出面勸撫民眾才散去。日後由當時尚未任民代的林義雄和姚嘉文兩位律師,義務為郭氏打一場「選舉無效」的訴訟官司,奈何法官就是不肯重新開袋驗票,以查證真相,官司當然敗訴,兩位律師將此撰成「虎落平陽」乙書,記錄其事,轟動一時,郭氏受此打擊,並覺國民黨對他威逼壓力日大,乃決定去美,至逝方歸蘭陽。而此選舉官司雖輸,但給國民黨當局和許多黨工選務人員,心生警惕,此後「抹紅」招術漸漸式微。
-------再來,就要回溯到最古老的作票法,近二十多年來早已絶跡的「狸貓換太子」等類似方法。由於各類選舉多在冬季,早先投票截止時間訂為下午五點(現提早到四點),故開票時均要挑燈夜戰。最常聽聞的是開票中途,常會遇到「停電」,一段時間烏黑一片,誰也不曉得會發生了什麼事。較多繪聲繪影的是偷塞選票,甚至整個票箱更換,等電力恢復再繼續開票。所以約四十年前,和國民黨相抗爭的候選人,所能派出的監票人員首要基本裝備,居然是「手電筒」,以防停電,可見民眾對選務公平性多麼不信任。更有傳聞根本不用換票箱,也不用抹紅法、選票臥底法等枝節動作,最「阿莎力」就是直接在選舉結果報告表,隨心所欲填上各人得票數,然後隨同已密封之選票及選舉人名冊,往上級選務機關呈報。橫豎經密封,除法官審案外,誰也不得開封,故常傳開票所現場計票,和選務機關公佈統計不一致。後來經激烈爭取改進之道,是在開票所張貼開票結果統計,供民眾照相存證,做為日後正確比對之用。
-------指鹿為馬法。話說1977年冬,許信良脫黨自行參選桃園縣長,因某投票所有一盲人老者去投票,由主任管理員范姜國小校長指引其圈蓋,但據反映范姜校長未依投票人之意願,而擅做指引圈蓋。引發旁觀民眾「作票」疑慮,遂發動包圍該投票所,警察將之帶往中壢分局訊問,群眾又轉往分局「觀切」。得不到具體的澄清,乃翻倒警備車,火燒中壢分局,釀成萬人暴動,此乃二二八之後首次之大規模群眾事件。起因只是選務人員疑似處理不公引起,後來再加須主任監察員會同,以增公信力。
--------不能漏掉的,乃「偷龍轉鳳」法。此乃台灣選舉集體作弊並經判決在案的「首例」。和花蓮巿長及員工在立委選舉集體作弊案,為有規模集體「唯二」作票案。發生在「中壢事件」同次選舉。該選擧因暴動,執政國府乃極迅速斷然宣佈許信良高票當選以化解燎火情勢。許擔任縣長後,經人檢舉,縣內某「共同戶」投開票所有問題,縣府報檢察官偵辦,原得不到配合,許乃告之要召開記者會「爆料」。檢察官只好進行偵辦,果發現該投開票所的選民全為某部隊志願役的官士兵所設「共同戶」,但投票該日,該部隊駐防外島並未有一人返台,理應投、開票數均為〇,不料,該投開票所開出「百分之百」的四百多票有效「幽靈票」,(正因為投票率百分百才引起懷疑檢擧)。經查,該投開票所主任管理員為國民黨黨工,東窗事發,只好自認倒楣,獲輕判了事。但已結結實實證明了集體作票的「事實」,並非空穴來風或誣指。
以上種種之作票之例,因隨著民智漸開和時代社會進化,所謂作票,應已遠颺而不復往。故本文將「作票」列為史紀之原因在此。近年來,筆者在各種選舉的觀察中,深覺台灣「選務」已相當上軌道,尤其負責選監人員,多為待遇優渥、工作有所保障的公教人員,國民黨黨工已無力威逼選務人員冒險作票,選務人員亦不會開自己前途的玩笑。所以所見多兢兢業業,如履薄冰在辦理,這應是所有候選人可以放心的共識(特殊萬一狀况除外)。目前有些候選人在競選準備中,還把準備手電筒列為要項,是沒有「與時俱進」的觀念和做法。不如在選舉戰略與戰術,如催票或防範買票橫行的措施,多加著力,免去績效不彰的「防止作票」,移往較有功效的選戰吧!

〔 資料來源: 民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中國「一條龍」 台灣「一條蟲」

2014-07-05
上月底,江宜樺首次坦承,「一條龍」現象讓中客來台旅遊的政策大打折扣。他表示,不管在台灣或離島,中客人數雖增加,但在地消費沒有真正嘉惠到小企業或商店,因中國旅遊公司或團體有計畫採「一條龍」的經營方式壟斷;張志軍來台後也更加清楚,因此,未來兩岸將研商具體做法改進。「一條龍」壟斷模式,業界之間早已不是秘密,但馬政府好像現在才突然發現此一開放後遺症。此一問題可能改進嗎?對中國而言,「一條龍」壟斷模式,既可以滿足馬英九的拚開放虛名,又可以讓中國獲得統戰利益,這麼好康的事有什麼好改進的?
開放中國觀光客政策,馬英九不僅整天吹噓其經濟效益,還一再擴大開放,堪稱「開放是常態、管制是例外」的典範。然而,中國觀光客來台,真正對台灣經濟有多少貢獻?「一條龍」壟斷模式具體說明,中國人來台灣賺到錢,台灣人則賺到垃圾。故宮博物院簡直淪為菜市場,本國人完全失去文化休閒的品質;其他景點也處處可見中國觀光客,對自然景觀、環境衛生造成極大負荷。甚至,有些中國觀光客還高舉五星旗,彷彿「到此一遊」變成「佔領台灣」的象徵性動作。尤其令人忍無可忍的是,有的中國觀光客擺出「我來養你們」的態度,一如在香港一樣盛氣凌人。唉,這樣的「一條龍」,不要也罷。
有學者指出:中國對外投資經常是「一條龍」模式,台灣旅遊業也被一條龍了。包括越南,中國人常常一群移民來自同一鄉,搶走當地勞工的工作,而且管理階層作威作福。如果黑箱服貿通過了,「一條龍」壟斷模式擴大實施,中國幹部與家人就可以來台灣,比照觀光業把台灣的許多小企業「一條龍」。屆時,台灣不僅失業問題惡化,勞工寄人籬下,等於在本國淪為二等公民。五月間發生的越南反中暴動,深層問題就是中國資本在越南的「一條龍」壟斷模式,激怒長期備受欺壓的越南勞工。如此悲慘遠景,台灣人民一定要注意,黑箱服貿不僅是「黑箱」,而且很「黑暗」!
黑箱服貿的受害者,是多數業者與民眾,受益者則是傾中政商集團。不過,所謂的受益者,也只是短期的受益者,長期而言仍是受害者。因為那些業者,透過服貿協議到中國投資,等於把自己的命脈交到中國專制政權手裡,很快地就會身不由己。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的案例,每個都血跡斑斑、血本無歸,令人怵目驚心。有人可能說,那些是中小企業,大企業不必怕。但別忘了,新光三越的「北京新光天地」開幕沒幾個月便爆發經營糾紛,中國合資單位華聯集團以貪汙罪名強制撤換台灣幹部,新光三越少東一度遭限制出境。這說明什麼?「大小通吃」呀!
上月中,有香港誠品員工不滿疑似屈服於中國壓力,將政治主題的西藏書籍下架,寫連署信致董事長,更有人辭職抗議,有員工甚至稱「佔中」相關書籍也將會下架。連署信對言論自由感到憂心,還擔憂以後台灣也將淪陷,這些員工質疑為了進入中國巿場,「為了得到什麼,又失去什麼?」為了中國市場,必須自我思想檢查,堪稱文化事業的莫大諷刺。而文化部長龍應台的反應竟然是:「誠品在理想和現實之間一定有一個全盤的考慮。」為終極統一而犧牲言論自由,難道也是馬政府的全盤考慮嗎?
話說回來,中國官員來台灣恐嚇台獨、宣傳統一,宛如上級長官來台督導的「一條龍」;馬政府官員到中國,卻只有迎合「一中」的份,什麼「各表」表也不敢表。凡此,不也跟上述現象「同理可證」嗎?務必看清,中國觀光客「一條龍」極樂台灣,台灣誠品「一條蟲」進入中國,不是個案而是通例。這些案例具體印證了業者、學者、專家、勞工的憂慮,黑箱服貿付諸實施,結果絕對不是馬英九誆稱的台灣經濟美好未來,而是摧毀台灣經濟的未來。其悲劇結局便是:中國「一條龍」,台灣「一條蟲」。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對阿扁總統屢屢非醫療專業發言核有怠失

[完整介紹]
長庚大學退休教授 神經內科專科醫師 精神科內科專科醫師 職業醫學專科醫師 前台灣神經學學會理事長 台灣醫學史學會理事長
​對阿扁總統屢屢非醫療專業發言核有怠失
針對陳水扁總統健康惡化與隨時有猝死可能,共21位具醫學或藥學背景的中研院院士參與聯署,呼籲政府尊重醫學專業與醫療人權,讓他離開目前的監禁環境。(圖片:中央社)
針對陳水扁總統健康惡化與隨時有猝死可能,由肝病權威廖運範、陳定信院士發起,共21位具醫學或藥學背景的中研院院士參與聯署,共同發表為陳水扁請命的公開信,呼籲政府尊重醫學專業與醫療人權,接受台中榮總建議,讓他離開目前的監禁環境。他們非常了解醫學的核心價值是,「病人的健康為我最高的考慮」,及「不容許政治、種族、經濟、商業或任何其他非醫學的理由,介入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所有聯署院士都是本於醫學考量簽名。
聯署書中指出,台中榮總在今年5月16日開出的診斷書,明確說明「病患須全日由看護協助照顧日常生活,不宜出庭應訊,以治療上的考慮,離開目前監禁環境及居家療養,或其他可行的處置方式,較能有效改善目前病情」;此外,6月18日台大醫院神經科專家陳榮基公開陳水扁接受檢查的影片時,更提出陳水扁有猝死風險的看法,顯示病情極不樂觀,後續效應令人深以為憂。
陳定信及廖運範都認為,陳水扁健康鑑定結果,是由中榮開出具有公文書性質的專業診斷書,具有公信力,且日前協助監委黃煌雄鑑定的神經醫學界最頂尖最權威的專家許重義、賴其萬及陳榮基教授都已提出同樣的共識,另外我本人也曾協助法院進行鑑定,認為陳水扁不適合出庭應訊,而為法院所接受,「醫學界有一個特點就是非常尊重專業」。
想不到昨日法務部立即回應發表「返家療養涉及法律規定,非僅醫療問題」聲明指出,依監獄行刑法,受刑人罹病僅有保外醫治或移送病監或醫院等方式,故縱使尊重及理解醫療專業診斷,其居家療養之建議亦不符合法律規定。
法務部表示,中榮所提「離開監禁環境及居家療養」之建議,雖可能對陳水扁先生病情有益,但受刑人畢竟經司法公平審判定讞,不能僅就醫療問題考量,而無視刑罰之執行,否則破壞國家刑罰執行之公平性。
他們忘記2012年8月法務部常務次長陳明堂昨指出,保外就醫不是政治問題,而是專業醫療的問題,現在醫療全國已有共識,卻又食言轉到未具恆定性、因人而異的保外就醫法律條文。
法務部的非醫療專業發言與醫療過程延宕,早就被監察院糾正過;2013年2月22日監察院通過監察委員黃煌雄提出的調查報告,直指法務部及其所屬矯正署、臺北監獄對於陳前總統之身心狀況、相關醫療過程及檢查結果,未能建立妥善的處理機制,在缺乏醫療專業知識,又未徵詢專業醫師的情形下,即任意對外發言,致引發爭議,核有怠失。
他們亂說話也早有記錄,20132月23日法務部曾勇夫部長談扁病情還說謊表示與一般人差不多,被扁辦譴責沒人性、無天良。法務部政次陳明堂說,法律上對於罹病的受刑人僅有在監就診、戒護就醫、保外醫治及移送病監等四種照護方式,並無居家療養方式,法務部不能違法行事;而陳水扁的病情也並未嚴重達到保外醫治的程度。其實自從他發言後,阿扁病情每況愈下,其謊言不攻自破,法務部發言早已失公信力。
其原因是,雖然台灣監察院調查報告建議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且包括國民黨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公開贊成,但馬英九政府對此則不同意。法務部還曾在其「陳水扁先生收容處遇信息專區」網頁上說,陳水扁尚未達保外醫治程度,目前陳水扁已能得到完整醫療照顧,也對醫院提供的照護當相滿意。現在中榮開出來診斷書與我的法院鑑定報告,早已刺破他們的謊言。
當時民間醫療小組所共識為「保外就醫回家治療」,陳總統當時身體出現口吃手抖、走路及站立不穩、腦部萎縮、腦部病變、巴金森式症候群等情均為醫學上不可逆之症狀,自當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現罹疾病在監內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報請監督機關許可保外醫治之規定。法務部矯正署應依法許可,如捨此不為,與違法何異,恐淪為最該被矯正之對象。
其實當2013年12月20日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發佈新聞稿,宣佈陳前總統有因疾病不能到庭之法律原因,而有刑事訴訟法第294條第2項所訂定之「因疾病不能到庭」之停止審判事由,應於被告能到庭前停止審判。2014年3月4日陳總統在國務機要費案涉偽證罪,高等法院依台北榮總、與鑑定人本人醫療報告及法庭遠距視訊觀察,認定扁有腦神經退化、失智症等病症,且有認知、語言障礙,屬法律上監護宣告狀態,已無能力接受法庭訊問,裁定停止審判確定。台灣的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許文彬就此投書媒體說,陳水扁病情既經法院確認符合停止審判,其是否也符合「停止執行」值得檢方審酌。許文彬律師說據台灣刑事訴訟法規定,執行徒刑受刑人如果「現罹疾病,恐因執行而不能保其生命」,則檢方可指揮於受刑人痊癒前停止執行。
2014年5月26日  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到台中監獄培探視後,要求馬政府讓阿扁早日返家治療。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隔日提出要求,但法務部卻拒絕讓扁返家接受治療。依《監獄行刑法》第58條規定,受刑人罹患疾病,必須在監所內不能為適當醫治,才得斟酌是否保外就醫,因此06月17日陳總統兒子陳致中向法務部提出保外就醫申請書,矯正署發言人劉梅仙證實已交由權責機關台中監獄處理,但依法只能算是「陳情」;受刑人或其家屬並沒有申請的權利,是否需要保外就醫申請,主動權在中監。
為何會如此,我認為還是來自於過去對阿扁的「恨」與偏見,而不顧醫療人權。向來有一些人對阿扁總統就有很深的敵意,恨之欲死。2004年4月17日聯合晚報報載
國民黨立委關沃暖表示,陳水扁以不光明手法搶下總統,不要說被別人槍殺,陳水扁面對
台灣的亂象,最好是去自殺算了。2006年6月18日,馬英九嗆陳水扁「現國際非常「出名」,沒有能力,民調數字又低於百分之十八,應該自行下台,而罷免是民主政治的常態,不一定要有法律責任才能罷免,只要沒能力民調聲望低,就應該罷免,他呼籲民眾一起推動罷免成功。」
最過分的是2009年5月23日韓國的卸任總統盧武鉉因弊案爆發,自覺委屈受辱跳崖身亡,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立即發言予以肯定。立委與立院王院長認為發言不當,泛綠立委認為總統府由發言人來暗諷獄中的陳總統,是國際笑話,也抨擊泛藍立委不應渲染盧武鉉自殺事件­,進行政治操作或影射,不厚道也沒人性。2012年3月26日,法務部次長陳守煌還表示陳水扁病情有誇大情形,年紀超過60歲,身體多少都會有血壓高、血糖、血脂肪的問題。如果經常戒護就醫,其他受刑人也會用同樣理由申請,監獄要注意「衡平原則」。監獄管理上有可能被其他受刑人質疑的地方。
2012年10月08日曾勇夫則回應,陳水扁戒護外醫無關政治,單純是法律與醫療問題。有關保外就醫、戒護外醫是兩個完全不同概念,台北監獄是執法單位,一定要遵守法律,也要尊重醫師認定,醫師認為非保外就醫不可,才有保外就醫的問題,現在專業醫師提出診斷書有刁難不接受。
2012年10月9日扁傳出有精神症狀,國民黨立委蘇清泉表示明成祖為自保曾裝瘋吃大便意有所指的說,歷史人物中有很多人裝精神病,要求法務部應該有些作為,監獄裡有其它患者比陳水扁的重度憂鬱更有條件保外就醫。
陳水扁2013年6月2日晚間在中監傳欲以毛巾尋短,馬英九還表示阿扁犯下包括龍潭購地案等多件弊案,而且還有多件弊案仍在調查,其實該弊案已被證明要置他於罪之偽證案,而該年12月台北地院已接受本人對阿扁的鑑定停止審判,隨後高院也跟進,馬英九所述之理由已不存在。
自2012年年9月21日戒護在臺北榮民總醫院就醫,經過近7個月悉心檢查及治療,2013年04月19日將陳水扁強制移送臺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繼續收容治療至今,雖然環境改善,無奈過去幾近凌虐與怠失,其病情繼續惡化,至今無視全國眾目睽睽之下仍不鬆手。將來若有閃失,一路過來這些國家公務員難道不用法律制裁,台灣天理何在?我們期待將來會有台灣式的「紐倫堡大審」!
 
引用民報 :

畫中有話-台灣人迷信中國文人神怪小說杜撰的仙佛當作崇拜對象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7-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就是台灣人的祖國,落地生根的地方就是祖地,形成生命共同體的地方更是motherland;中共利用台灣人沒有台灣本土的宗教信仰,運用台灣人迷信中國文人神怪小說杜撰的仙佛當作崇拜對象來做統戰,把台灣人的祖墳在中國也搬出來宣傳,要台灣人去建祖祠,捐祖廟,追思祖靈,到中國才尋到〝根〞......@@??於是台灣人成了無根的靈魂飄泊者,台灣人,就是為了台灣大公大義而死亡,也難於成為被信仰禮拜的大菩薩!

中國人民還處在不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中共統治,KMT談什麼傾中急統?
注意,香港變臭了。

我們就是新台灣人形成的台灣民族。
台灣人之母源,95%為原住民。
中國人KMT逃到台灣又一次混血。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693&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704 ---我們期待將來會有台灣式的「紐倫堡大審」!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竹金)   
2014-07-04

昨天早上聽到消息,是有關於中午將有中研院院士要開記者會,呼籲讓陳水扁總統保外就醫。隨後在中午,由肝病權威廖運範院士與陳定信院士,在院士會議會場外開記者會,「籲請尊重醫學專業與醫療人權」。

因為上班,沒來的及看到相關新聞報導,因此今天再查網路的資訊;結果竟然感覺接近於百感交集。"有關於陳水扁總統的事情,確實有被扭曲、隱瞞"。

首先,我不懂報紙為何寫出"凌虐"?也覺得寫"江洋大盜"的比喻太過污辱阿扁總統。放大查找的範圍後,才找到"凌虐"與"江洋大盜"的前後文是甚麼。在記者會中,廖運範院士在聲明後指出,先前在報章上看到阿扁在監的環境,「連動物實驗,動物都受不了,何況是人」?這應該是指沒天沒夜的光照,無所不在且隱私畢露的監視器直播。這些心理壓力與生理傷害,也直接促使阿扁罹患"重度憂鬱症"、"腦部斑點、萎縮與病變"等病癥。

由於個人也是生命科學領域畢業,認識一部分連署的院士。因為院士們的研究論文,不只限於我們當作研討會時查找的資料,還有很多是列在教科書的參註論文中,當作基礎重要知識。陳水扁總統所受到的壓迫與傷害,雖然不能在媒體上清楚看到,但是教授們可能會在"醫療倫理課"及"人為腦神經病變"的課程,加上陳水扁總統的案例吧?!在台灣目前法務部矯政署以下的各監獄,能放出來的受刑人,往往都沒幾天活命。案例上,除了一些特例的人,因為身上顏色特別,而獲得保釋就醫然後潛逃的機會。

而最重要的完整說明來自於民報的專欄,陳順勝教授完整的說明,法務部違法濫刑虐押阿扁總統的經過,也說到法務部屢次逕行解釋法條與濫用各種藉口迫害,已經失去公信力。

將來若有閃失,一路過來這些國家公務員難道不用法律制裁,台灣天理何在?我們期待將來會有台灣式的「紐倫堡大審」!

今日的餐點:
(午)藥膳下水湯、滷雞腿、滷蛋、甜椒炒美白菇、洋蔥炒豆干、白飯
(晚)隔間肉豆腐湯、爌肉、炒豬肝、涼拌秋葵、牛蒡、木耳炒青椒、蒸蛋、白飯
點心:芭樂、木瓜、手工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60:20140616~20140622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751&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0704--- 這株百合開花起來肯定很壯觀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4-07-04

2014年7月4日  天氣晴

之前同修們在聖山種了很多棵的「台灣百合」,有的不幸夭折,如今幸存下來的百合也日益茁壯,每天朝山經過鐘樓區時,看到其中一株已經含苞待放,日日期盼著它的開花,經過多日的等待,到今日終於等到它的綻放。

「台灣百合」,名字聽起來就是台灣味十足,沒錯,它是台灣特有的植物,拉丁文學名為Lilium formosanum,意思是在福爾摩沙發現的百合,不管是拉丁文名或是中文名,都十分能代表台灣這個意象。

台灣百合的花成喇叭狀,碩大、雪白,花香高雅而清香,種子可隨風飄散,生命力旺盛,而且台灣百合是台灣現有的4種百合科植物中分布最廣的,從海岸的丘陵到海拔3000公尺的高山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它的花期很長,而且隨著生長環境的不同,開花的先後順序也不同,原則上是生長在氣溫較高地區的族群會先開花,由低海拔漸往高海拔的地區開,再過不久,聖山應該就可以隨處可見台灣百合的花了。

台灣百合是台灣的固有種,象徵著台灣的自主性;而它的生長地廣佈,反映著台灣人民的草根性,滿是旺盛的生機;其生命力又強,亦是台灣優良傳統節約刻苦,逆境中更顯堅強的精神表現;它的深根,也代表著厚植的台灣精神;雪白的大型白色喇叭花代表純潔,象徵自由和平與公義之社會理想;它的一切一切都代表了台灣,所以生在台灣這塊寶島的我們,更應該好好的愛護它才是。

在神殿前的這棵台灣百合長的非常特殊,其他的百合都是一株,而這棵好像是好幾顆種子一起生長,枝幹併在一起形成一大片扁平的樣子,枝頭的花苞數量也非常的多,聽同修說之前就是用這株的種子去種在聖山其他地方的,哇!這株開花起來肯定很壯觀。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750&Itemid=57

07/05 《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新書發表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7-05

時間:2014年07月05日(星期六)下午02:00-05:00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文化中心斜對面)
主講:引言人田再庭先生
電話: 04-23723710
直播:USTREAM Live直播
主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費邊社文創有限公司


內容簡介:
探討一個進行中的社會運動「台灣神信仰」,其獨特性在於強調公義和台灣主體文化內涵,是台灣社會中相當罕見的特例。台灣神信仰自2004年開始發展,以228做為代表性的抵抗符碼,透過49位台灣神典範所歷經的時代背景、面臨的問題、事蹟與貢獻,做為認識台灣歷史的活教材,以期建立台灣人的自信心與自立的勇氣,並深耕文化基礎。

推動「拜台灣神」運動的過程,第一階段從2004-2010年,推廣地點選在深入人群的夜市、菜市場等民生出入地點,以及街頭運動、選舉造勢等社會運動地點,搭配臨時神座、設香案的型式,用一般祭拜祖先焚香禮拜的習俗。運用社會運動方式宣揚台灣神的事蹟,以做為記憶的召喚。第二階段是2007年底至今,推廣的重心變成建設自己的信仰根據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透過莊嚴的儀式來強化「228台灣神」的神聖價值觀,並賦予保存記憶的莊嚴性與文化抵抗,硬體的歷史記憶場域扮演中界的功能,透過特定的儀式,延伸教育的軟體功用。

台灣神信仰,是台灣人自我追尋的展現,先賢先烈留下可歌可泣的事蹟,已成為台灣人的典範,時時激勵台灣人不要忘記苦難,唯有從苦難中再出發,才能建立自己的家園、自己的國家。
                                             
精彩要目:
1. 台灣神,台灣人的精神磐石──從信仰出發
2. 聰明智慧謂之神──台灣神信仰的形塑
3. 公義、公理乃修行的內涵──台灣神審議原則
4. 典範在夙昔──49位台灣神事蹟
5. 深入人群到簡居山中──台灣神信仰的推動
6. 台灣國的信仰中心──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7. 結語──以信仰立國
附錄
聖山天地人──活動紀實
道在自然──聖山生態點滴
推薦序

莊萬壽教授:
這是台灣民間信仰的新頁,為台灣犧牲、奉獻的典範立神,創立本土的信仰運動,這是我倡言台灣主體性思想,形塑典範逾二十年來的驚喜,楊醫師是位了不起的思想實踐者。

張炎憲教授:
書寫這樣嚴肅的主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孟絹能以柔情的方式,將台灣神信仰的哲理化為生活實踐的美學而盡情發揮,除了親切易懂,更留下驚豔的感受。

李筱峰教授:
如果您是傳統民間信仰者,無妨敬拜我們諸台灣神,因為諸台灣神並不遜色於媽祖、關公,也不用擔心海峽雙邊有心人進行跨海統戰。

楊緒東醫師:
本會提倡「台灣神信仰」,籌建台灣聖山做為地標,傳布台灣民主建國的信念,相信如此有益於中國與台灣的民主質變。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