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一起仆街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1/today-o10.htm

相關新聞或評論:

【影片】【名人開口】七老八老含淚投票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1/today-o10.htm

相關新聞或評論:

選票換幸福

◎ 許世忠

高鐵通車後,不管你在哪工作,每天回家陪伴家人,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然而,國民黨重新執政後,隨著ECFA的簽訂,台灣對於中國的依賴性更為增加,台商們所創造的工作機會大多在中國,使得台灣的失業率竄升為四小龍最高,薪水更倒退到十三年前水準。十多年前的台商幹部,若不是公司祭出高額薪水或獎金,鮮少有人願意離鄉背井去中國工作。今天,有越來越多的人被派往中國,原因卻不是薪水高或前途好(大家都知道,台幹的薪水、福利已經大不如前),而是一種迫於無奈的心酸。

政府的政策,使得越來越多的企業移往中國。若不願意配合公司出差,不僅升遷機會可能落入他人之手,更可能落入裁員的黑名單中。逐漸失衡的現實大環境,讓我們必須割捨回家吃晚飯陪家人、維持家庭幸福的基本權利。

如果你對以上的敘述感到熟悉,你不會是唯一一人。如果你感到束手無策,你一定得改變。如果你不想妥協,你更要促成改變。明年的選舉,讓我們一起改變台灣的鬱卒與苦悶,讓我們從大陸的邊陲,成為海洋的起點!讓我們團結起來,一起用選票選出為台灣帶來幸福的總統,用選票換掉無能的馬政府,用選票換一個無限幸福的可能!

(作者為藥師,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世青羽賽》突破零牌障礙 台灣鍍銅


台灣隊以直落三打敗泰國榮獲銅牌,拿下參加世青賽以來首面團體獎牌。 (大會提供)

直落三擊敗泰國

〔記者卓佳萍/桃園報導〕「感謝大家,讓我們一起成功圓夢!」台灣隊教練楊鴻文感性地對著選手說。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首次在台灣舉辦,台灣隊不負地主期待,打破過去團體賽「零獎牌」窘境,昨以直落三打敗泰國,奪下銅牌,締造世青團體賽最佳成績。

面對曾在今年7月亞青預賽交手的泰國隊,台灣小將打來得心應手,首點混雙黃柏睿/吳玓蓉僅花22分鐘,便以2:0輕鬆搶下勝利。團體賽共苦拚8場的黃柏睿表示,自己在決賽中,對於球點、比賽節奏,比前面幾場進步,所以打起來順手不少。

次點男單王子維陷入「自我心理戰」,差點因為想太多而丟勝,打滿三局才拿下勝利,王子維說,「第一局贏得太輕鬆,讓我不禁擔心對手是不是有什麼策略,次局一開始我就想東想西,不夠專注比賽。」面對接下來的個人賽,王子維說,會試著別再想太多,有信心打出好成績。

台灣雙打王牌、男雙組合黃柏睿/林家佑維持實力,輕鬆以直落二拍下對手,台灣隊率先搶下三點鍍銅。締造佳績後,富有野心的台灣隊教練楊鴻文說,「看到頒獎台上,冠軍獎盃閃閃發亮,期待未來我們也能捧起金盃!」

大馬力退南韓 隊史首金

本屆世青羽球賽團體賽由馬來西亞奪下金牌,大馬以直落三擊敗南韓,拿下隊史上首面團體賽金牌。今天各隊休兵一天,主辦單位安排了原住民表演,準備讓國外選手體驗台灣文化;世青羽球個人賽將於明天登場,一連四天在桃園縣立體育場舉行。


【影片】4個人顧一隻魚顧到飛走....mp4

2011-10-21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mtEeAd2DMU

連說3次「oh Wow」賈伯斯臨終遺言


10月5日去世的賈伯斯,今年6月間在蘋果全球開發商會議上談及雲端服務,當天據信是賈伯斯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奠基人賈伯斯的妹妹、作家孟娜.辛普森在追思兄長的祭文中指出,賈伯斯生前最後的一句話是單音節的「喔,哇」(Oh Wow),而且連說3遍,宛如他帶給人們的驚嘆。

宛如他帶給人們的驚嘆

辛普森似乎認為,賈伯斯最後遺言與他相信來生有關,傳記作者艾薩克森也說,最後和賈伯斯談的是關於生死的話題,因此有人解讀,賈伯斯遺言或許可比擬為發明家愛迪生臨終的最後話語:「那裡很美」(It is very beautiful over there)。

有人解讀 可比擬愛迪生遺言

辛普森祭兄文最初於10月16日賈伯斯追思會發表,紐約時報27日刊出全文。該文分成賈伯斯一生、生病與臨終3部分,辛普森說她想描繪的是賈伯斯的特質︰他的虛心、認真及他對學習與家人之愛。

54歲辛普森寫道︰「即使身為女性主義者,我傾注一生等候所愛的男子,而他或也愛我。數十年來我認為此人是我父親,當我25歲時,我遇見這個人,他就是我的哥哥。我與賈伯斯相見時,他是那個年代穿著牛仔褲的傢伙,看起來像阿拉伯或猶太人,且比奧瑪雪瑞夫帥。」1984年兄妹相認後,辛普森透露正想買台電腦,「賈伯斯告訴我等一等是好事,因為他正在創造一台極為美麗的電腦。」她提到,當賈伯斯被踢出一手創立的蘋果時,「他告訴我,有一個500名矽谷領袖與當時總統共餐的晚宴,他竟未受邀。他很受傷,但他仍然工作…每一天都工作。」

談愛情時就像個小女孩

辛普森說,賈伯斯「談論愛情時就像個小女孩」,熱情又浪漫,愛是「他的最高美德,他的眾神之神」。賈伯斯與妻子勞倫相遇那天,他致電說,剛剛遇到一個美麗的女人,非常聰明且擁有一隻狗,並強調「我要娶她」。賈伯斯與勞倫於1991年結婚,「他對勞倫不變的愛支撐著他」。

辛普森指出,賈伯斯在生前最後幾個小時,家人隨侍在側,他的呼吸逐漸改變,不時傳出深沉聲音,他似乎在登山,「他的呼吸顯示旅程費力,山勢艱險陡峭」。賈伯斯最後一一凝視家人,說了「Oh Wow Oh Wow Oh Wow」,然後與世長辭。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1/today-int7.htm

趙麗雲農舍 再罰6萬元

〔記者何玉華、潘杏惠、郭顏慧/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雖堅稱自己在新北市深坑的農舍沒有違法,但新北市農業局認為農舍以外的水泥鋪面、地磚違法情節明顯,再遭罰款六萬元。

趙麗雲農舍爭議,包括名下阿柔坑段王軍寮小段的林業用地,以及四人共同持有的大崙尾小段農牧用地兩筆。

水泥鋪面、地磚 非農用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修法躲海盜 農委會挨轟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農委會今將召集各區漁會召開「修法制止我國漁船進入海盜警戒區海域作業」會議,擬禁止漁船前往海盜警戒區海域作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痛斥馬政府在外交休兵、國防休兵後,現更直接向海盜投降。

管碧玲指出,農委會根據行政院之指示,要修法禁止漁船進入危險海域作業,定今日下午二點在漁業署召開會議,除邀各區漁會、鮪魚公會外,還有國安會、外交部參與。

漁民怒:拱手讓出海上作業權益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部會刊登馬廣告 綠︰濫用行政資源輔選

〔記者林恕暉、范正祥、陳慧萍、鄭琪芳、項程鎮/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外交部、財政部、法務部近日刊登廣告,竟以馬英九的「黃金十年」競選政見為訴求,她痛批馬政府嚴重行政不中立,濫用資源為馬英九輔選,法務部更帶頭違法,圖利特定參選人,將向監察院、特偵組告發相關官員涉嫌圖利罪。

綠決向監察院、特偵組告發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相關新聞:

力霸案二審 王家9人大減刑

王令麟十八年改五年八月
〔記者楊國文、侯柏青、林慶川、項程鎮/台北報導〕台灣司法史上最大經濟犯罪、涉及掏空七百億元的力霸東森弊案,二審大逆轉輕判!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等主要被告獲大幅減刑,天價罰金也多被取消,王令麟從一審判十八年、併科七億罰金,二審大減為五年八月、僅沒收八百八十萬犯罪所得,王家主要成員也改判一至十二年不等刑期,刑度大減。本案可上訴。
高院批地院判決太嚴苛
因被告人數達一百零四人,高院合議庭審判長陳志洋花了四十分鐘宣讀判決主文,宣判前並罕見批評一審判刑過於嚴苛,指「逃亡中的主嫌王又曾若在台灣,根據法律最多只能判二十年,王的親戚及老臣判二十年公平嗎?法律要有區隔的空間」,陳說,此判決是要以上級審的高度,對於下級審不當或過於嚴苛的判決,予以「匡正」。
力霸集團家臣、員工也多獲緩刑,陳志洋說,職場像「殺戮戰場」,很多被告為五斗米折腰,若非主動謀議,應從輕量刑。
法界批輕判不符民眾期待
此項判決引發法界人士批判,認為王令麟等的刑期「溜滑梯」,未來若就此定讞,扣掉他被押的二百八十二天,加上刑期逾半有機會假釋,等於坐牢兩年半就可出獄。
前台北地院刑庭審判長陳博文律師直言,二審這樣的量刑結果和刑度,不符合一般民眾期待。文大法律系副教授許惠峰也說,就算法院認為王令麟等人犯罪責任不大,也應處以高額罰金才符公理。
133年半減為52年8月
高院合議庭昨將王家九人從一審判決共一百卅三年半徒刑,減為共五十二年八月徒刑,除王令麟外,一審均判廿年的王令一、王令台,分別改判為十二年、八年,一審判十年的王令可改判為一年、宣告緩刑兩年,友聯前董座、王令麟母親陳佩芳從一審十五年,驟減為兩年徒刑並緩刑四年,但王令麟遭扣押的十二億一千多萬元,高院不予發回。
王令麟透過公司表示,將在收到判決書與律師討論後上訴。委任律師紀鎮南表示,被查扣的十二億多元聲請返還遭駁回,將提出抗告。高檢署則表示,收到正式判決書再研究是否上訴,據了解,檢方傾向提出上訴。
王又曾家族被控利用家族企業、子公司掏空公司資產,共涉及力霸及嘉食化案、力華票券案、友聯產險案、中華商銀案、亞太固網案、東森案等六大金融弊案。
王家涉掏空詐貸七百多億
檢方起訴王又曾家族涉掏空詐貸共七百卅一億多元,北院認定不法金額四百廿七億多元,判決一百卅二人有罪,開庭四百七十八次、傳喚證人兩百八十九人等,都創下司法紀錄,但高等法院認定,王又曾等人涉及掏空至少三百廿億元以上。
合議庭考量王令麟替力霸集團基層員工賠償給被害人,有悔過之意,加上扣押他十二億多元,因此輕判。合議庭另認定王又曾成立東豐國際等六家公司掏空亞太固網兩百七十七億多元,昨向檢方告發王又曾等人。
雖然王又曾家族子女遭判刑,但王又曾、王金世英夫婦,王令麟的妻子蔡雪卿,案發後潛逃美國遭通緝,至今未到案。
合議庭昨判決一百零四名被告中,有九十二人被判有罪,王家關係企業多位親信、主管因認罪或賠償獲減刑,力霸公司前副總王金章一審判十六年,昨改判六年,前檢察總長陳涵之子、前中華商銀總經理陳文棟從一審十年減為四年。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國說了真話

作者 金恒煒   
2011/11/01, Tuesday
過去在兩蔣時代,金門、馬祖是反攻大陸的跳板,現在,血淋淋的事實是,馬英九是中共解放台灣的跳板。 台聯主席黃昆輝狀告馬英九犯外患罪,就是一證。
二○一二年的大選非常關鍵,關乎台灣的存亡;《自由時報》社論標題〈相信馬英九即選擇放棄台 灣〉已明白點出問題的嚴重性。其實不必看台灣國內,只要看看中國如何倚重馬英九就知過半了。
全世界對馬英九連任最有信心的是誰?中國是也。 在馬英九丟出和平協議後,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章念馳——他不僅是海協會智囊,也做過汪道涵智囊,依《中國時報》的報導,「他的看法往往帶有風向作用」—— 接受媒體專訪,對明年馬英九連任充滿信心。他說,馬總統獲勝的條件顯而易見、客觀存在,「沒有這個萬一」。說什麼「客觀存在」,恐怕是「主觀意願」罷了。 台灣內部各方正密切注意蔡英文與馬英九各類民調的起伏,目前是蔡上馬下。如果依剛出爐的「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預測,蔡英文已經趕上馬英九了;是不是「黃金 交叉」固然有待觀察,但已沒有人膽敢斷言馬英九連任必勝。
要問的是,為什麼中國敢如此鐵口直斷?原因很簡單,中國的統一大業完全寄託在馬英 九勝選上。二○一二年一旦蔡英文勝出、民進黨執政,中國的「統一」之局就有覆亡的可能,正如章念馳的恐嚇、威脅所示,如果民進黨執政,台灣為此付出的代 價,「要比陳水扁執政八年多得多」。所以重點不是馬英九必勝,而是馬英九失敗是中國不能承受之重。
所以中國非要馬英九連任不可。馬英九執政 四年,中國雖然綁住台灣,卻還沒有畢其全功;章念馳說得很白,他說,現在的基礎還沒有穩固,大陸方面務要抓住未來馬英九執政的機遇,徹底改變和堅實兩岸關 係的基礎,包括簽署更多協議,「再簽卅項、五十項」,這樣無論將來誰執政,都不可能使兩岸關係倒退到無協議之前。換句話說,馬英九再執政四年,中共的「統 一」工程就隨馬英九之水而渠成了。換個角度看,四年的馬英九執政,還沒有綁死台灣,中共還需要四年。
章念馳再深入分析表示,台灣的政黨輪替 不可避免,當兩岸關係的基礎不可逆轉時,二○一六年若出現政黨輪替,「我們不會覺得是可怕的事情」,因為兩岸的基礎已經變了。從章的話中可以知道,接下來 的四年,正是透過馬英九來全面掌控台灣,使台灣淪為中共的「籠中鳥」,屆時即使民進黨再執政,也脫不出中共的魔掌。
馬英九四年,中國已把台 灣銜在嘴中,馬英九再有四年時間,中國就可以囫圇吞下台灣了;所以再給馬英九四年,就是再給中國四年時間,以完成統一台灣的未竟之業。
二 ○○八年台灣人民犯了嚴重錯誤,台灣去了一半;二○一二年再犯錯,台灣就去了了矣。二○一二年拒絕馬英九,即拒絕中國鯨吞台灣,就是那麼簡單。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2011/10/30芒果日報---文教新聞--國語課文升級版:三個捐撲滿的小朋友

這是國民黨洗腦的課文,以前呢,鼓勵人們響應國民黨社團發動的募款,現在許多人捐錢給小英,監察院惱羞成怒要調查三胞胎捐撲滿,媽的咧,要查辦先把鼓勵人們捐撲滿的國立編譯館移送法辦吧!

111030三個捐撲滿的小朋友

網友非常肚爛,捐小豬不過癮,乾脆來個「捐撲滿課文升級版」,國民黨課文第八課,我們就來個第九課,編個課文,讓小朋友看清楚國民黨集團的醜陋嘴臉。


《你不知道的真相》(28)「公投」和平協議的選舉操作

作者 陳前總統水扁先生   
2011/11/01, Tuesday

你不知道的真相(28)
「公投」和平協議的選舉操作
陳水扁2011.10.22
10月18日《中國時報》頭條新聞報導,「選前三個月,馬總統昨天丟出重大兩岸議題,馬英九表示,只要符合國家需要、民意支持、國會監督三原則,政府未來十年將審酌推動兩岸簽署和平協議。」馬英九是在10月17日主持「黃金十年、國家願景」記者會時拋出這顆政壇震撼彈。10月20日《中國時報》A2版又報導「馬英九昨天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訪問團時表示,他兩天前舉行『黃金十年、國家願景』記者會,提出在未來十年內,政府在國家有需要、高度民意、經國會監督三大前提下,審慎考慮與中國大陸協商簽署和平協議。」
   
《中國時報》前社長王健壯10月20日發表《和平協議是總統大選的決戰議題》(A16版時論廣場),強調「選舉議題的設定,影響選舉的勝負;馬英九在大選投票前八十多天,突然拋出『十年內洽簽兩岸和平協議』這個議題,就很可能變成決定這次大選結果的關鍵議題。」又說「馬英九既然敢丟出震撼彈,就要承受震撼帶來的後果,其中當然也包括震撼對他的反擊力量。」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劉明德更直接以《選舉考量下的和平協議》為題,評論「馬英九率先下了重口味辛香料到選舉大鍋中大火翻炒,此舉除彰顯國民黨力圖主導兩岸議題外,背後真正的目的無非是算計著選舉選票。」(中時10月19日A16版時論廣場)
   
馬英九總統10月20日親自召開記者會,馬上將三天前說過的話改口為「黃金十年」中並未提及「十年內」一定要簽兩岸和平協議,但又加碼宣示:「未來若要推動『兩岸和平協議』,一定會先交付人民公投,公投未過,就不會推動簽署。」
   
蔡英文主席在前一天19日才強烈質疑《和平協議》將使台灣人民面臨四個危險:1.犧牲台灣主權;2.改變台灣現狀;3.危及民主價值;4.破壞戰略縱深。同時強調對於涉及國家定位的政治協商,應以堅持主權、堅持民主、堅持和平三項堅持為前提。
   
因此馬英九10月20日的記者會便抨擊蔡英文態度反覆,馬英九指出蔡英文於擔任陸委會主委時,陳水扁總統曾提出《兩岸和平穩定互動架構》,也強調和平原則,欲建立兩岸協商機制、對等互惠交流、建構政治關係、防止軍事衝突。八年前蔡英文推動這項工作,八年後卻批評這個看法。
   
蔡英文則反駁,我講的是主權獨立的談判,馬講的是在一個中國原則下的談判。我引用的模型是在國際衝突下走向和平的過程,與馬總統在「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架構下,附和中南海從江澤民以來所說國共內戰延伸的產物,是完全不一樣的。
   
事實上,如果好好回顧當時的相關文件,我還記得2004年2月3日,我假總統府召開國際記者會,就《兩岸和平穩定互動架構》及「320和平公投」的內容與意涵,向全世界及國人同胞作報告。我依據《公民投票法》第十七條規定啟動《防禦性公投》,也是台灣首次全國性公民投票,其中第二張公投票是《你是不是同意政府與中共展開協商談判,推動建立兩岸和平穩定的互動架構,謀求兩岸的共識與人民的福祉?》我在記者會特別舉了以埃1978年《大衛營協定》及1979年《和平條約》;以約1993年《雙邊和平談判共同議程》及1994年《和平條約》;還有朝鮮半島的《兩韓間和解、互不侵犯、交流合作協議》為例,說明這些有關和平架構的協議,都具有雙方互不隸屬,和平解決爭端,尊重相互主權、政治獨立,也就是和平生存權利,而且都有不同程度的客觀力量參與協助與監督的共同特色。兩岸的對等談判必須依循《一個原則,四大議題》來進行。「一個原則」是指「和平原則」,「四大議題」則包括「建立協商機制、對等互惠交流、建構政治關係、防止軍事衝突」。
   
足見2004年2月3日我所推動的《兩岸和平穩定互動架構》,正是2004年320總統大選合併舉行防禦性公投第二張公投票,訴求兩岸對等談判,以建立兩岸和平穩定互動架構的政治協商議題。馬總統在8年後祭出我的《兩岸和平穩定互動架構》來為他的《和平協議》背書,但馬英九及國民黨上上下下傾全黨之力反對杯葛抵制防禦性公投的舉行,非但阻擋《強化國防》的第一張公投票,也反對第二張公投票的《對等談判》,亦即完全否定2004年《兩岸和平穩定互動架構》,此舉豈不前後矛盾,昨非今是?更是既有今日,何必當初!?
   
況乎我所提的《兩岸和平穩定互動架構》強調的是「尊重相互主權、政治獨立」,建構政治關係的議題則包括承認管轄權,互不阻擾、外交事務之進行及國際組織會籍問題,與雙方於國際社會中的互動法則。在在說明了兩岸對等談判是以主權國家對主權國家,也就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對等談判,和馬英九政府在「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之架構下,犧牲台灣主權、改變台海現狀來洽簽《和平協議》完全不同,如何比附援引?
   
10月21日《中國時報》A2版記者李明賢新聞分析,馬英九在10月17日週一拋出和平協議時並未納入「公投」,直到10月19日週三蔡英文出招提出「四個危險論」,藍軍始決定加強反擊力道。10月19日下午府院高層透過電話磋商,金溥聰人在日本更扮演關鍵性的角色,經過五個小時的討論,敲定將「公投」當反擊籌碼。當晚十點總統府先發布新聞稿,隔天20日馬英九親自上火線再開記者會。《中國時報》報導一名馬政府高層人士詮釋說「就是要破綠營神主牌」,與會人士透露「這是(對藍營)絕對有利的戰場,一定要堅持到底!」一位藍營的輔選幹部則說「老馬真的愈來愈靈活了!」
   
《中國時報》同日A2版又有記者朱真楷新聞分析,「馬英九拋出公投和平協議震撼彈,嘗試將總統大選議題從內政導向兩岸,當然有其選舉策略考量。」資深媒體人吳典蓉在同日時報廣場「我見我思」《誠實還是冒進?》乙文特別評論,「馬英九此時丟出這個(和平協議)議題,不見得有利選情,否則也不會隔了兩天又放出公投訊息,這是一大敗筆。畢竟,藍營從來不是公投的真實信徒,選舉操作的痕跡太明顯。熱愛公投的扁政府拿公投來選舉操作,引起人民反感;同樣的,不相信公投的人,卻硬要操作公投,更絕對是反效果。」
   
前駐美代表吳釗燮表示,現階段兩岸並沒有簽署和平協議的迫切性及必要性,馬英九在選前拋出這樣的議題,顯然是為了將選戰主軸拉回「藍綠對決」;但吳釗燮提醒,貿然拋出簽署和平協議的構想,恐將落入對岸終極統一的預設命題,「一頭栽進去,就再也無法回頭!」親民黨發言人則質疑,一旦將兩岸高度敏感議題交付公投,恐將引發「統獨大戰」,批評馬總統沒有仔細考量,就任意提出來,相當不成熟。
   
我始終認為「金馬體制」提出「和平協議」的公投議題,既然是選舉的操作,就是講假的,很快就會露出馬腳,對馬的選情未必有利。最近《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選情預測,或許可以說明這一點。10月16日馬英九尚未提出「和平協議」及「公投」議題,馬英九還贏蔡英文7個百分點,10月17日先提「和平協議」,10月19日再提「公投和平協議」,10月20日馬英九只小贏蔡英文0.4個百分點,幾呈平手。對此一議題,我有以下六點淺見,恭請參考指教:
 
第一、「和平協議」是「投降協議」、「亡國協議」,萬萬簽不得。
針對金溥聰9月在美國談判兩岸未來的接觸,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包括簽訂《和平協議》。為此我在9月15日就寫了《從中程協議到和平協議》的評論文章,登在《壹週刊》的「天涯集」(10月6日出刊)。文中我引述了《中國時報》社論《兩岸簽和平協議須先建立互信》所說的,「如果中國想在協議套上任何可以彰顯其對台主權的前提,台灣社會不可能願意接受。面對中共武力壓迫了六十多年,台灣從來都不曾對主權尊嚴退縮過,自然也不可能為一紙於己不利的和平協議而放棄立場。」最主要的關鍵仍在於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對「和平協議」的定調。胡錦濤早在2008年12月31日《告台灣同胞書》三十週年除夕談話所發表的「胡六點」,就已經提到兩岸和平協議必須建立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完全沒有「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空間。則在「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簽署的《和平協議》,犧牲了台灣的國家主權,改變了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無異是「投降協議」、「亡國協議」,萬萬簽不得!
 
第二、柯林頓也說「中程協議」對台灣沒有好處,台灣不能接受。
蒞台訪問的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2005年2月28日於台北賓館和我會晤時,曾對他任命的前國安會資深主任李侃如倡議兩岸應簽署維持30年、50年不變的「中程協議」,表達他的看法說,「台灣不能接受,對台灣沒有好處,時間站在台灣這一邊。為什麼是三十年、五十年不變?誰能夠保證?」民進黨10月21日公布民調也顯示,高達六成三的民眾不接受以「一個中國」為前提簽訂和平協議;六成七的民眾不相信簽訂和平協議後中國會放棄對台武力威脅;另有高達八成三的民眾認為,涉及改變台灣現狀或台灣前途的問題,應由台灣人民公投決定。  
 
第三、馬英九推動政治協商的四項前提,沒有任何一項實現。
馬英九總統在2009年接受德國《國際政治期刊》訪問時表示,「兩岸推動政治協商的前提是尊重台灣民主體制、不否認中華民國存在、放棄預設政治前提及撤除對台飛彈部署。」但如今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尊重台灣的憲政體制及依民主程序選出的台灣總統;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張1949年中華民國被推翻,1971年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中國代表權被取代,六十二年來從未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並宣稱台灣只是中國的一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始終堅持兩岸的接觸、對話與談判都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的架構下來進行,參加WHA作為觀察員是在「中國台灣省」的安排下,「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和平協議」的簽署必須建立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飛彈不但沒有減少,反而繼續增加中,不僅不放棄對台動武的任務準備,更通過《反分裂國家法》提供對台動武的法源依據。馬總統宣示兩岸推動政治協商四項前提,言猶在耳,迄今無一成就,豈可出爾反爾!?
 
第四、國民黨的字典裡找不到「公投」兩個字。
我在《馬騜不只反對ECFA公投,而是什麼公投都反對》(拙著《1.86坪的總統府》P.234~P.239)就提到,中國國民黨的《字典》是找不到「公投」兩個字的,黨綱沒有,選舉綱領沒有,黨代表大會及中常會的決議也沒有。對中國國民黨而言,公投是「洪水猛獸」、是「災難」、是「戰爭」,與中國共產黨一樣都是反民主、反公投的急先鋒。2003年為了阻擋公投的實施,國民黨通過《鳥籠公投法》,多年來無視民進黨等民主陣營、本土社團的呼籲聲浪,仍執意不降低公投提案連署及通過的不合理門檻,與廢除剝奪限制公投權利劊子手的「公審會」。從杯葛「防禦性公投」、「討黨產公投」、「入聯公投」、到封殺「ECFA公投」,甚至自己所提的公投也不領票,國民黨反公投的紀錄罄竹難書。馬英九突然拋出「公投和平協議」,當然沒有人相信會是真的!
  
第五、「公投和平協議」踩到中國的紅線,馬英九不敢得罪胡錦濤。
2004年我啟動「防禦性公投」,2008年我推動「台灣入聯公投」,沒有一次中國政府不叫囂的。中國的態度與立場很清楚,就是反對台灣舉辦任何形式、任何議題的公投。對中國來說,既無「主權在民的民主觀念,又不知「公投」為何物,沒有民主國家的「國會」,只有橡皮圖章的「人大」,一切「中南海」說了算,以黨領政,集權專政,自己不民主,也干涉台灣的民主。中國要的「和平協議」不是為了「和平」,而是為了「實現祖國的和平統一」,不必徵得台灣人民的同意,只要台灣的「中國黨」主席點頭就可以。要捍衛國旗,馬英九不如許典雅,要HOLD住台灣的國家主權,馬英九輸給蔡英文。馬英九不敢接受蔡英文的戰帖進行公投法修法的朝野協商,因為「和平協議」的「公投」不是玩真的。台灣人民要求公投,可悲的竟是胡錦濤在決定!?
  
第六、明年1月14日的投票,就是最好的公投。
《中國時報》朱真楷10月21日的新聞分析提到,「2004年扁提出防禦性公投,成功催化選民認同,終而拿下過半選票。」馬英九在金溥聰操盤下丟出「公投和平協議」的議題,是否有抄襲仿效2004「防禦性公投」的意味,不得而知。但防禦性公投在藍營杯葛抵制下,投票率過半的九個縣市正是我得票率最好的九個縣市。2008年總統大選民進黨謝蘇民調最好的一次是在2007年9月中旬高雄台灣入聯大遊行成功舉辦的翌日。2006年、2010年台北市長選舉只談施政能力及人格特質仍不足當選。2012年總統大選,很多人又提出只談民生、經濟、訴求失業問題、貧富差距比較重要,不要去碰觸「和平協議」、「ECFA」等攸關主權的嚴肅問題。真的是這樣嗎?我在2008年12月所寫的《台灣的十字架》就預測「2012年台灣總統大選一定是台灣與中國的選舉」(P244)事隔三年,我還是這樣地確信著,而明年1月14日的投票,就是最好的公投!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馬不會要求台灣主權,只願意"急統"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595&Itemid=1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1/01, Tue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馬不會要求台灣主權,只願意"急統"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馬, 主權, 急統, 一中, Ma has completely reneged on his campaign promise to the public, he is no longer making any effort to join the UN or its specialized agencies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牽阮的手》觀影感想~牽阮的手,牽你的手

作者 Nathan | 贊若   
2011/11/01, Tuesday

(video source: wmwwebff

《牽阮的手》導演莊益增在試映會座談時談到了為什麼要取這一個片名,主要是說早年是田爸爸(田朝明)牽著田媽媽(田孟淑)的手,走上他們私奔的愛情旅程與台灣早期的民主運動,而到了晚年,田爸爸病倒後,田媽媽開始照顧田爸爸,陪伴田爸爸,變成田媽媽牽起田爸爸的手,而更深一層的意義則是說,台灣民主化過程中,有太多太多先人的美德,使現在的台灣人能夠享受自由、民主與人權,就彷彿,現今的台灣人,牽著先人的手。


原本這部電影是要跟公視合作出版,但是由於公視希望這部電影能達到”藍綠和諧”的功能,所以電影內有些片段需要”調整”,例如,幾乎要把「林宅血案」與「鄭南榕自焚殉道」的片段全部拿掉,莊導演覺得如果拿掉這些片段,自己會很對不起林義雄家族與鄭南榕,因此跟公視解約,但卻也需要歸還已經收到的那300萬補助款,片子都已經拍了,莊導演夫婦當然無力歸還,只好開始過著5年沒有薪水的日子,但是莊導演夫婦,最終還是花了5年的時間完成了這部電影,而2011年11月18日即將上映的《牽阮的手》,則完全沒有經費在電視打廣告宣傳,只能在網路上以最卑微的態度懇求網友倒宣傳。


《牽阮的手》可以說是一部小小的台灣近代民主演進史的紀錄片電影,片中以田爸爸田媽媽在台灣民主巨浪的席捲下,兩顆小螺絲釘的愛情故事與他們在台灣重大歷史事件裡所扮演的角色來做串連,雖然田爸爸老是說自己努力不夠,沒被抓去關,但是田爸爸與田媽媽為台灣民主、自由與人權,所投入的勇氣與熱情,卻已贏得全場的眼淚與掌聲。


不論您先前對台灣民主歷史認識的深淺與多寡,您都一定能在這部片找到您以前所沒看過的東西,例如我就不知道,原來蔣介石的死亡時間,還要搭配天氣才能發佈,要等到某個閃電打雷的夜晚,才宣布蔣介石的死訊,以表示天地同悲,宇宙震撼,真是太好笑了。莊導演夫妻的用心,值得您買票支持,套句莊導演說的話說,很多藝術家覺得只要講提到花錢買票宣傳支持,就認為很俗氣,但是為了推廣《牽阮的手》這部片,他就是要做些俗氣的事……


以下是我的簡短觀影感想:


歷史的牽連,生命共同體
原來台南菁英的防火牆湯德章,跟田朝明還有一段淵源,如果沒有湯德章可能就沒有田爸爸,也不會有今天這部片,而一般年輕人比較不認識的公論報李萬居先生,其實跟田家淵源也很深,外省人雷震當初為了台灣的民主與自由,的確早已拋開省籍觀念,跟台灣菁英密切配合,當鄭南榕買好汽油放到辦公室後,葉菊蘭跟田媽媽是如何陷入兩難,要不要拿走那兩筒汽油..等等的故事,電影中都有談到,想知道更多答案,或許買票進場是最好的方法。電影裡面有一段提到因為花旗銀行爆炸案而被誣陷抓去關的謝聰敏的妹妹謝秀美,跑去找田朝明醫師幫忙,謝秀美跟田媽媽說,您們人真是太好了,謝聰敏並不是你們的親戚啊,田媽媽只回了一句:他們都是我的同胞啊!這其中的牽連的確是非常玄妙。


動畫
動畫方面做得還蠻考究的,因為很多歷史場景不好重建,於是莊導演說他花了很久的時間跟田媽媽討論當時的歷史場景,受制於經費,當然不可能會有像是阿凡達的精緻風,但是卻帶有一點玩具總動員的可愛風,用動畫呈現,我認為其實也不失其臨場感,也更帶給觀眾更多的想像空間。尤其整部電影最震撼人心的就是「林宅血案」的呈現,這應該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使用動畫來呈現「林宅血案」,搭配著當初發現第一現場的田秋堇(田爸田媽大女兒,當初是林義雄先生的助理)的描述,儘管並沒有畫得非常血腥恐怖,但是動畫畫出林奐均(林義雄女兒)身中數刀跪趴在床邊,以及田秋堇為了讓林奐均知道自己還在屋裡,故意踩出很大聲的腳步聲,用很大聲的音量講電話,這一個片段讓很多觀眾很震撼,他們真的是第一次這麼完整知道「林宅血案」的現場情況。當然還有些當初田爸與田媽早年生活的情況用動畫呈現也多了一分歡樂感。


台灣精神
常常有人在講台灣精神,但什麼是台灣精神呢?其實我們就可在這部電影有找到許多的答案,田媽媽說田爸爸一生中的照片很少有笑容的,這一點跟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很像,賴和一生自覺為異族奴隸,所以拍照都不笑,田爸爸剛好也有這種心情,田爸說生孫子沒什麼好恭喜的,奴隸的孫子還是奴隸,田爸爸一生憂國憂民,充滿道德勇氣,看到無人援救政治良心犯,就挺身幫忙,還把自己診所當成秘密基地,田爸對於田媽堅持的愛情,也反應到田爸對於台灣民主運動的堅持,每年228紀念日、10月25日台灣再度淪陷、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田爸都會禁食,田爸常說要為了台灣賭生死,我想,田爸為台灣民主、自由與人權的道德勇氣,正是一種台灣精神。


而田媽媽,從原本一個田爸口裡的洋娃娃變成一個走街頭的恰查某,對台灣永遠充滿熱情與創意,偶爾就突然來一段歌謠,日本話也學得很好,英文也會講一些,實在令人敬佩她的多才多藝,而等到田爸入院後,田媽媽對他六年的不離不棄,自己轉播棒球賽給田爸聽,偶爾還會跑去狂親田爸,這種燃燒生命的熱情也是一種的台灣精神。


當然電裡影還有提到許多國內外的民主先進,他們的勇氣與毅力種種的美德,都是我們值得效法的台灣精神(不過當人們提到國內外,可能會被田爸罵,你是說哪一個國?)。例如當初沒人敢用自己的名字申請集會遊行,只有鄭南榕說全部都用我的名字申請好了,真是太有guts!


結論
或許現在我們已經沒有那個時空環境或背景,做出像台灣民主先進當初那種的投入與奉獻,或許連十分之一都做不到,但我想,我們能做的,就是永遠記得他們曾經為台灣民主、自由與人權所付出的犧牲與努力,並告訴更多人,民主、自由與人權就是我們所信仰的真理,用這樣的追隨來填補那剩下的十分之九,才不會愧對台灣的民族英雄們,田秋堇說他雖然因為父母的關係,沒有很夢幻的童年,但至少她很慶幸,她不是在謊言的歷史下長大的,台灣歷史的真相需要被公開,田爸爸與田媽媽雖然都姓田,但是他們的祖先極有可能是台灣平埔族,只是經過長時間的漢化與賜姓(平埔族無姓氏),而使他們的父母以為他們可能是同宗而不能結婚。影片一開始,是田媽媽回到自己的台南老家,倚著鐵門哭泣,想說自己的爸爸原本是有頭有臉的人,自己將來結婚一定可以辦一場很盛大的婚禮,從家門風光地走出來,但因為認識了田爸,這個夢想成為田媽最大的遺憾,人生有了不同的轉變,但是我想,看完這部片《牽阮的手》,大家一定是會為田爸爸與田媽媽的愛情喝采與恭喜,因為他們用民主,見證了自己的愛情。


後記
我跟田媽媽有次短暫交流的經驗,當時參觀了義光教會,田媽媽是教會的長老,因緣際會田媽媽要送我一件「Taiwan is my Country 台灣是我的國家」的T恤,我原來都是穿S,但現場只剩L,我跟田媽說,這卡大件,不然我穿著當睡衣好了,田媽則說:不行,你一定要穿出去,真是給白目的我當頭棒喝,不過也因此感受到田媽媽那份對台灣的堅持與衝勁。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另外:自由時報電子報阮的手紀錄片 見證台灣民主歷程】 最下方有專訪影片共七段,很溫馨喔!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17/today-p8.htm

蔡英文:和平必須基於三個堅持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598&Itemid=1
作者 蔡英文   
2011/11/01, Tuesday

(photo source: facebook | 蔡英文 Tsai Ing-wen
我必須利用這個機會再次說明,我們的總統在提出和平協議之後,他一再地表示,不解為什麼他的和平協議有這麼大的問題,而別人提和平協議就沒有問題,在這裡我要和各位報告,今天我們看到早上一則廣告,我們也感覺到如果把它細細看完以後,真的覺得很遺憾,總統到現在還真的不知道他的和平協議的問題在哪裡。


花錢買廣告、花錢做文宣並不能夠讓人民解惑,也不能夠讓人民解除憂慮,總統要做的事情,其實應該是要把他自己所有的規劃跟他心裡所想的,對社會做個完整的說明,而不是把自己放在一種跟在野黨或競爭對手的政治競爭或政治攻防當中,畢竟他是現在的執政者,必須要講清楚他自己的意圖,以及他自己在講和平協議的時候是不是有經過詳盡的規劃和思考。


我在這裡願意和馬總統分享的是,馬總統的和平協議跟我們一般所認知的和平觀念有一點差距,兩岸和平是大家都想要,大家也都有義務來維持兩岸的和平,可是我們講的和平必須是一種和平的交往關係、是一種對等的協商關係,那麼我們不能夠讓這種交往或者是協商掉落到一個政治框架當中。我們看到的風險、看到的危險是總統一直把自己放到這個政治的框架跟一個中國的前提來處理很多兩岸的事務包括和平協議的協商。


這讓我們感到憂慮,因為對我們的主權是有矮化的作用,我們也應該要了解,和平必須是基於三個堅持,第一個堅持就是主權的完整,第二個堅持就是尊重民主的機制,第三就是堅持中國不能夠用武力。一個真正有意義的和平必須是這三個堅持,民進黨的和平就是這三個堅持之下的和平,我們過去是這樣主張,我們現在也這樣主張,我們將來也是這樣主張。至於總統可不可以有這三個堅持,他有沒有能力有這三個堅持,才是今天台灣社會要問總統的事情。


從陳雲林來台的過程當中,這個政府處理國旗和民眾的這種心態,還有總統對於對方派來的使者說可以叫他「先生」而可以不稱呼他「總統」,種種的事蹟,讓台灣人是真的沒有信心總統是不是有能力來守住台灣的主權、守住台灣的民主,而且可以堅持中國必須放棄武力。


這三個堅持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做一個總統沒有辦法讓人民信賴他能夠堅持這三件事情,那他的和平協議就是大家感到不安、感到擔憂的事情,而我們今天利用這機會來釋疑,也希望總統可以深刻地去想一想、了解他的和平協議跟民進黨所主張的和平關係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我要再一次跟總統說,有錢、有政府的資源或許可以買廣告、或許可以做文宣,但是買不到的是人民的信賴、買不到的是人民的安心,我們還是要呼籲總統在這個問題上面必須要坦然以對,而且要真正地去了解人民擔心的是什麼,不要把它當作是一個選舉的政治攻防的議題。
source: 蔡英文競選總統辦公室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