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台灣面膜女王 在中國賣贏SK–Ⅱ的秘密


 

太陽能板來自台灣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644339899120538&set=a.1554856818068847.1073741827.100006336300254&type=1&theater

洪提一中同表 學者:賠掉台灣主權

2015-06-26

民主與主權無法分開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的兩岸政策論述,引發爭議不斷。台大法律系教授顏厥安昨受訪時認為,台灣的民主與主權議題無法分開,洪秀柱提「一中同表」,恐讓台灣的主權、民主制度都賠掉;研究兩岸問題學者顏建發也說,洪秀柱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方可不承認中華民國,主動說「一中同表」完全是「自失立場」,「未談先輸」。

洪自失立場 未談先輸

洪秀柱提出的兩岸政策說帖,指九二共識的階段性任務已達成,應從「一中各表」走向「一中同表」,以「整個中國」加強「一個中國」概念,「一中同表」就是「兩岸是整個中國內部的兩個憲政政府」。洪的「一中同表」說,也引發在野黨立委質疑,指依此說法,中華民國從國家被矮化為政府,與一國兩制有什麼差別?
顏厥安昨表示,馬政府掛在嘴邊的「一中各表」,其實是台灣民主化的副產品,當年李登輝總統為了擺脫來自中國大陸的老代表,又不能承認自己是國家,只好創造出「自由地區」、「大陸地區」的說法,進行國會全面改選、推行民主化;而台灣幾年下來實踐民主的成果,又進一步鞏固了台灣主權。

從國家被矮化為政府

顏厥安說,台灣的民主發展和主權鞏固已經是「同一件事」,不可能分開來談,只講「一中」,台灣就不可能有民主,因為中國不是也沒有意願成為民主國家;所謂「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對岸只承認一半,洪秀柱還進一步主張「一中同表」,等於整個人都靠過去,會讓台灣同時賠上主權和民主制度,幸好民主選舉制度果然發生作用,讓洪秀柱後來不得不改口強調中華民國主權。
顏建發則認為,以綠營觀點,不管是一中各表還是一中同表都無法接受,但「各表」至少凸顯兩岸各自有主體,「同表」是連兩岸政治差異都不主張,完全自失立場,只是想討好對方而已。
針對洪秀柱主張兩岸應簽和平協定、洽談軍事互信,顏建發說,要談首先要確認是誰和誰在談,是國共兩黨談,還是兩個國家談,若是國共兩黨談,根本無權代表國家,同時自我矮化,會讓台灣「未談就先輸」,這種委曲求全、把希望完全寄託在對方的善意的做法,台灣民意無法接受。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柱姐空空,選民不是憨憨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民報/社論   
2015-06-26
洪秀柱的竄出,主要在於其根深蒂固的深藍意識型態,黨性與奴性堅強的這位立法院副院長,對於台灣現今所引以為傲的民主體制與自由開放的社會從未有功,對於獨立自主的台灣國家主體性地位維護也幾無貢獻。然而這位只適合作為最佳負面教材的小丑民代,今天卻很可能即將成為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這對台灣選民來說乃是最大的諷刺。
任何人都知道以洪秀柱的學識與經歷絕不足以擔當國家領導人的大任,雖然歷經八屆立委連任,但除了她鮮明的潑辣個性及毒舌言論以外,實際上並無什麼可拿來說嘴的傲人政績,她能夠當上立法院副院長一職,也正符合彼得原理(The Peter Principle)的分析:「在一個等級制度中,每個職工趨向於上升到他所不能勝任的地位」。因此洪秀柱想要更往上一層樓,就如同台灣歇後語所形容的:阿婆生子-真拚!
正因為如此,這位柱柱姐可以肆無忌憚地大鳴大放,即使是一些缺乏意義與深度的話也無所謂,反正這場以下駟對上駟的選戰贏不了沒關係,在選戰時期至少可以在媒體上充分得到搏版面的效果。但即便如此,我們還是要對於她的國家主張與台灣定位有所批判,尤其是她被網民稱為女版的郭冠英,因此吾人應該特別小心,以免不識者或者外國媒體誤以為台灣有許多人的意見跟她站在同一邊。
日前洪秀柱在專訪當中表示其兩岸政策主張是「一中同表」,作為九二共識的「2.0」、「加強版」,她還要北京接受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以捍衛台灣人的生活方式。還要讓它保證未來不使用武力。不過可笑的是中國無論從上到下,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承認過九二共識裏面的所謂『各表』,對中國來說從來都只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就是它的一部分,特別是在馬英九執政之下台灣已經被中國視為囊中物,中國根本就不要花費力氣在跟台灣爭辯所謂的一個中國內涵是什麼。換言之,『各表』本來就已經是一條行不通的死路,洪秀柱竟然還要更往前推進一步到『同表』,台灣的戰略縱深被她這樣隨手一玩就玩掉了,孰可忍、孰不可忍,洪秀柱的「同表」主張將置台灣地位於死地,這是我們絕對不能接受的事情!
此外,洪秀柱還強調她主張簽訂和平協議。她又說雖然在現實中大陸不一定會承認中華民國,「我們要以兩岸和平協定的簽署來確保兩岸的和平、國家的安全與國際空間的開拓」。試問,中國一向把台灣視為地方政府,洪秀柱對於簽署和平協議的想像難道有辦法脫離現實?況且所謂的「和平協議」既非在國際框架底下完成,也沒有國際力量監督協議的效力,如此輕率的和平協議不過像是練肖話的玩笑一場,雖不值一晒,但吾人亦不可對於國民黨妖言惑眾的能力掉以輕心。
台諺有云「作戲空、看戲憨」,阿柱姐可以空空,選民可不會憨憨!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015&Itemid=71

中華民國真的在台灣?

2015-06-26
中國官方週二公布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年閱兵及相關活動,同一天,我國防部也進行「國防戰力展示」預演。台灣與中國大張旗鼓舉辦活動,主要因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七十年,主政者有假紀念歷史事件以服務現實政治的居心。
中國擴大規模紀念終戰七十年,有其盤算。最主要的,企圖襲奪對日戰爭歷史的解釋權,炮製當年共產黨軍隊在戰爭的神勇功績。其次,把抗戰勝利與「台灣光復」連結,且吃台灣豆腐,趁機為「台灣回歸祖國及祖國統一」大搞統戰,廣邀包括國民黨老兵、台港澳「同胞」參加。另外,也請外國領袖及軍隊代表到場,耀武揚威展現其軍事崛起,以威嚇國際,尤其與它有領土主權紛爭的周邊國家。
紀念終戰,在文明國家,主要是追悼戰爭亡故者,記取教訓,以維護得之不易的和平。舉行閱兵紀念終戰,不合此一要旨,因此較少見諸文明國家。如今中國不但大舉閱兵,且有如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此事所下標題,不惜讓「坦克又開回了天安門廣場」,國際觀感肯定不會好。最基本的,此舉改變不了歷史真實︰對日戰爭是蔣介石主政的中華民國政府所領導,中共在其間採「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策略,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尚未成立。
不過,歷史真實難以改變,台海兩岸卻都有人相信,經由改變史觀可以服務政治。官方有此心態,黨國所控制的媒體亦然。於是,中國近年激發仇視日本的現實政治需求中,「一起打鬼子」之類的電視劇紛紛出籠;在最誇張的情節,抗日的一個八路軍戰士居然以丟手榴彈炸掉日軍飛機。這種風氣,直讓中國有識之士看不下去,強調「醜化敵人就是醜化自己」,呼籲「正視歷史從『抗日神劇』做起」。
馬英九政府原先規劃,以紀念會及研討會等靜態活動紀念終戰,卻因受中國大搞閱兵所刺激,改採等同於閱兵的動態戰力展示。同時,它首次發售「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七十週年」紀念幣,主旨聚焦「甲午戰爭」、「全民抗戰」、「外交成果」及「台灣光復」,但集幣業者及民眾初步反應冷淡。
紀念終戰只重閱兵及「光復」,是明顯的歷史失焦與偏頗,也與台灣的土地及人民嚴重脫節。七十年前日本統治下的台灣,正處於物資管制配給、徵兵、疏開的戰爭動盪不安;尤其從一九四四年十月到一九四五年八月,全台灣飽受盟軍密集轟炸之苦,死傷慘重,其中五三一「台北大爆擊」更造成三千人死亡。這段台灣人民苦難的日子,是紀念終戰不可或忘的歷史,卻全然不在馬政府眼裡。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話在此最貼切︰「剷除台灣人的過去,代之以統治階級的過去,要大家走向他們設定的未來。」馬政府偏頗處理終戰七十年,凸顯了它仍抱持外來統治者心態。
再從歷史角度看,七十年前台灣果真「光復」或「終結殖民統治」嗎?終戰之後台灣政經社會動盪,新外來政權取代日本統治,對斯土斯民的歧視、剝削、壓制猶有過之,且帶來貪污、腐敗、無能,以致不到兩年就發生二二八事件,對台灣傷害最大。以「光復」美化戰後變局,既掩飾當年剝奪台灣人民透過自決表達自由選擇的基本公民權,以致台灣如今仍非正常國家社會,且不合史實,更非社會各族群如今「尊重彼此過去不同,走向共同未來」的正道。
馬政府紀念終戰和它黑箱微調高中課綱如出一轍,都顯示戰後未經自決程序的中華民國在台灣,於馬英九主導之下,如今只有中國而無台灣。尤有甚者,標榜「一中各表」的馬政府,在中國大陸絕無自表「中華民國」的膽子;在包容中華民國的台灣,卻又無視九成自認台灣人、七成認同台灣獨立的廣大民意。中華民國既不見容於中國大陸,也不認同台灣,這樣只剩空殼子的中華民國,還有前途嗎?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畫中有話-千萬不要再談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6-2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千萬不要再談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各候選人於台灣主權內的選舉活動,和中華民國無關,有今日之〝選舉權〞是台灣人民抛頭顱、灑熱血爭取來的成果,台灣主權的確保來得不容易,掛上〝死牌〞中華民國ROC就只有〝自絕於國際社會〞,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然吞噬,KMT修不修憲是他家的事,台灣公民全面反暴才是〝大道〞,台灣人就用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和平行動向前走,台灣人民的和平建國是〝自然、當然、必然〞和所謂ROC體制的內外何干?現在樂見某〝柱柱〞高調〝赤紅〞之言,正可以使台灣公民覺醒,台灣爭取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獨立建國,沒有藍綠之分,只有國際公理公義的必要之舉,中共要打台灣就打吧!!

台灣主權賤賣阿共。
咒死台獨,解放軍來了。
傾中急統,同屬一中。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蔡英文:讓國際看見台灣守護的民主價值
挺黑箱課綱? 洪秀柱:根本調得不夠!
洪秀柱:課綱調得不夠 學者:獨夫
洪秀柱論課綱 立委:好像還活在威權時代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512&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625 (想領略台灣神的神奇嗎?翻書吧)

新聞報導 -
作者 Amy | 贊郡   
2015-06-25

最近買了好幾本《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隨身帶著想送給親朋好友結緣。

有一天,公司內部因為臨時停電,在等待恢復供電前也沒辦法處理公司事務,於是我拿起隨時攜帶的這兩本書,開始與同事分享。當下我把這兩本書送給同事,還告訴同事,可以跟台灣神祈禱,台灣神會回應你,與你互動,你會感受到祂的。

於是,她安靜的在心中默默向台灣神祈禱後,台灣神給了第一百三十一頁,她問我,台灣神為什麼給她這一頁,我看著這一頁告訴她,因為她沒接觸過台灣神,所以台灣神是要讓她對基金會有一個基本的了解,此時我並不知道她跟台灣神祈禱什麼樣的事情,聽完我的話她才恍然大悟的說,「對吼~我剛剛心裡就是跟台灣神說,我不知道該從哪一頁開始看,請祂給我指點,原來如此。」

她很專心的看著這一頁,又突然抬頭疑惑的問我明心咒怎麼唸?我又拿出《二二八台灣神太上真經》隨身本與她結緣,因為這本經的後面有注音符號,可以幫助她誦唸明心咒。她又問我為什麼要唸這本經,要如何誦唸?簡單講解後,她開始口中喃喃唸著這本經,在沒電沒燈的辦公室。

(明心咒來自台灣神傳示到人間的心聲,是同修和有緣者與台灣神的連結專線。引用《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P.132)

她很認真的誦唸完這本經的同一時間,電來了,燈亮了。她很驚訝這樣的巧合,我說這就是台灣神給的回應!祂要讓我們知道,祂無時無刻與我們同在!我請她分享《二二八台灣神太上真經》在傳達什麼?她說台灣神走的是大愛的精神,台灣人必須要建國。

我看著她,毫無疑惑的接受台灣神給她的,全然的相信著台灣神,她和我以及我們周遭的同事,也同時感受到台灣神給的強烈回應。台灣神除了回應我的同事以外,其實祂也在告訴我,祂與我同在,一步一步引導我,讓我一步一步引導有緣人來接近台灣神道,個中的奧秘,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妙!

想領略台灣神的神奇嗎?翻書吧,同修!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535&Itemid=57

自由廣場》為何加入迫害親友的集團?

2015-06-26 06:00

◎ 鄧鴻源

很奇怪,若洪秀柱的父親為白色恐怖受害人,受到冤獄、刑求與恐懼,那加害者不正是國民黨嗎?不恨之如寇讎也罷,為何她還對國民黨忠心耿耿,不起來反抗國民黨?戒嚴時期沒人敢說話也罷 ,解嚴後至少以前也應該發表一些言論譴責國民黨,如今不是,還很早就加入國民黨,豈不有違常理?

吳伯雄的伯父吳鴻麒,當時擔任高院法官,曾經參與日本戰犯的審判,可謂功在「黨國」,卻因為被小人中傷,居然死於非命,且死狀悽慘,其姪子日後卻參加國民黨,擔任許多黨政要職。

還有對蕭萬長一家有恩的潘木枝醫生,只因擔任調解委員會委員,也遭到逮捕,未經審判,背後被插上牌子遊街示眾後在火車站前公開槍斃,老蕭日後居然也加入國民黨,歷任黨政要職。

曾任台灣新生報總經理的阮朝日,一九四七年二二八事件爆發,其長女阮美姝初嫁,三月初因氣喘臥病在床,三月十二日上午,同吳金鍊被五名國民黨政府情治人員帶走後,從此失蹤,後來方才得知已被處死。阮美姝從此恨死國民黨,多年來到處調查其父親被殺害的真相。

如果親友確實曾遭受國府政治迫害,為何不向阮美姝看齊,還加入這個曾經迫害親友的政黨?

(作者為新北市大學教授)


引用網址如下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892690

增強好「骨」氣 食補有一套

2015-06-26

文/楊婉伶

骨質疏鬆為全球第二大重要疾病,台灣骨折率卻是亞洲第一,顯示全民「骨勢」頹落。可能原因與喝咖啡、濃茶、酒精、作息紊亂、體重過重過輕、久坐、乳糖不耐症、抽菸、藥物等因素有關。

人的一生大約在30~35歲時,骨質密度達高峰,之後有如自由落體般下滑。

◎如何趁年輕存好骨本?飲食這樣吃:

●蛋白質:骨骼中有膠原蛋白、骨鈣蛋白質等,有助於骨骼的礦化作用。選擇優質蛋白相當重要,可以多攝取黃豆、豆腐、豆漿、低脂牛奶、乳酪、魚、雞蛋、瘦肉、核果等。

●鈣質:鈣就像建造房屋的水泥,負責穩固地基與支撐力,可多補充小魚乾、金勾蝦、牛奶、芝麻、紫菜、海帶、奇異果、豆腐等強化骨質密度。

●鎂:參與維生素D的生成,鎂含量豐富的食物,如:堅果、豌豆、胡蘿蔔、糙米、甘藍菜、甜菜、菠菜等,且鎂易隨水分流失,因此烹調時,要盡量保留湯汁。

●維生素C:幫助膠原蛋白生成與鈣質吸收,可多攝取青花菜、蘆筍、草莓、木瓜、柳丁等。

●維生素D:可調節體內鈣平衡,及幫助鈣質吸收。尤其肝臟、牛肉、蛋、起司、鯡魚、鮭魚、鮪魚、沙丁魚都是不錯來源。

●維生素K:參與骨鈣蛋白的合成,有助成骨生成。飲食可多補充萵苣、青花菜、芥菜、肝臟、魚肝油等。

●大豆異黃酮:與雌激素結構相似,有助於成骨細胞的生成,特別是停經婦女,需多攝取豆漿、黃豆、花椰菜、洋蔥等。

●膠原蛋白:如穩固房屋的鋼筋,支撐關節。來源有豬腳、雞爪、牛筋等,因顧及脂肪過高,也可從魚、雞、牛奶、蛋、豆類轉換為膠原蛋白的原料。

增強好骨氣,光靠營養還不夠,控制理想體重能減輕關節負擔,適度運動可加強骨質密度,至於良好姿勢、正常睡眠對於搶救「骨勢」都有莫大幫助。

存好骨本等於存好老本,不妨就從現在開始。(作者為營養師)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9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