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40226---為什麼祂們代表台灣神?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4-02-26

2014年2月26日  天氣晴

228就快到了,趁著今日風和日麗,跟同修趕快將教育中心及教育走廊的展板清潔一下,一人負責洗抹布,一人負責擦,分工合作快速完成,也幸好有搬運車,省了不少搬水上山的力氣。

教育中心所陳列的
228台灣神介紹的展板,是志工們收集各個台灣神的事蹟後,用精簡的文字表達出來,可以讓參訪的來賓很快的瞭解每一位台灣神,在導覽時常有驚喜發生,像日前有一位台灣教師聯盟的退休老師來參訪時,看到林山田台灣神的簡介時,很興奮的說:「哇!林山田也有在這裡,前一陣子我才去宜蘭看他的太太,我一定要照起來帶去給他太太看」,說完就很拿著相機仔細的拍照。

在教育中心導覽時,貴賓常會問到:「為什麼祂們代表台灣神?」這時就可以順勢邀請貴賓上山來到第二教育走廊,在這裡,我們利用15塊的展板說明了推廣台灣神信仰的源由、過程及台灣神的審議原則,透過這二個地方的介紹後,貴賓就能清楚的明瞭聖山要傳遞的訊息,像介紹到「女警失言事件」時,有時會勾起貴賓的回憶說:「啊!這個事件我知道,原來是你們」,更可增添與貴賓的互動。

跟同修努力的清潔展板,來福也努力的在一旁守護我們,謝謝你,來福。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109&Itemid=1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226 ---前烏克蘭政府軍的狙擊槍手們,被迫公開跪在群眾面前道歉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竹金)   
2014-02-26

之前九月政爭,阿九強調要秉持"大是大非",來決定關係到每一個人的重要事情。依照說話的意思,就是"大是大非"當然要比一般人所注重的 "是非"更有價值、重量,就是"大是大非">"是非";而依照我自己簡單的邏輯算法,消去符號兩邊的"是"與"非",也就是 ["大大">□□],我把它解釋為:你們大家不要去多想那些有的沒有的是非分辨,只要聽我這個偉偉大大的意見就對了。

"大是大非"是假語言,它只是在人民要做是非分辨時,某人想散發他的影響力(或費洛蒙),來達成他的心願而已。就像阿九說 :習慣就好、已經很好、大概就好,但實際上,就不是"好"。"大是大非",也不是一種我們思考事情對錯所必須要有的"是非"。

另外,昨是今非(或是昨非今是)的例子也很多;今天國際新聞有播出:
前烏克蘭政府軍的狙擊槍手們,被迫公開跪在群眾面前道歉...。這讓我想到馬政府的政治打手"特偵組",網路上隨便搜尋"特偵組"三個字,保證見到都是負面的新聞或資訊,原來要在歷史上萬古流芳很不簡單,不過想要遺臭萬年確實是非常容易!

今日的餐點:
(午)大頭菜排骨湯、香煎午魚、花菜干、蒜香菠菜、白飯
(晚)干貝雪菜濃湯、滷豬腳、燙地瓜葉、清蒸南瓜、白飯
點心:聖女番茄、草莓可頌、咖哩燻雞麵包、小時候大餅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43:20140217~20140223
罄竹難書「特偵組」對「扁案」六年來之凌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105&Itemid=1

 

畫中有話-圖博人的自焚成為中共的笑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2-2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圖博人的自焚成為中共的笑話。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Dalai Lama, 達賴喇嘛, 政府, 土地, 資源, 圖博, 自焚, 中共, 笑話, 曼德拉, 建國, 幸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焚身立命
【影片】從「逃離中國」到「被囚禁的台灣」出版座談會
【影片】聖山人權鐵橋啟用典禮-楊緒東醫師致詞
【影片】張炎憲教授:圖博抗暴對於台灣的啟示
我的土地,我的人民-我讀我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061&Itemid=1

【影片/聖山講座】史明老前輩-民族 民族學(3)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2-26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 ∣ 2014/02/03 (一) 下午02:00~05:00
地點 ∣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講者 ∣ 史明老前輩

◎國家序論

(1).人類=動物,分化群聚為社會(集團),3人為最小單位,共同勞動、共同分配、共同消費(分工、同分),是為初期共同社會。

(2).共同社會由3人擴張,一開始和平,後因人口、區域擴張產生資源、領域衝突而戰爭。
因戰爭勝負產生奴隸;不能發言、不是人、無人格、被買賣。
奴隸人數增多而反抗,產生會說話的奴隸,是為奴隸社會。

(3)奴隸時代---希臘時期公元前1000年~羅馬時期公元500年

(4)封建時代---13.14世紀,土地為領主、貴族、神父、國王所有,農奴為其生產,被土地束縛,收穫多歸領主等,自給自足。

14.15世紀:
1.蒙古征西,相對保守安定的歐洲社會動盪起來。

2.15世紀發現新大陸、十字軍東征,歐洲動盪。侵占、掠奪殖民地物資,商品供過於求,為尋找市場以及受剝削的農奴思變,封建動搖,資本主義興起,打倒封建制度。(亞當史密斯:蘇黎世到柏林需經23小國,不利商業)

農業發展於河流旁,商業發展於河口、海口。少數資本主義者聯合農奴打倒多數封建主義者,聲稱打倒封建主就有民主、自由,但打倒後又被資本者壟斷如近代國家。

希臘民主主義較正確;
直接民主---希臘為城邦國家,全體共同決議。
間接民主---派代表參與決議,如KMT體制(但產生代議士只為私利不為公利的情形)。

決策需被執行而產生總理、軍隊....種種制度,經歷數階段改變,現代國家產生。

目前最民主的為英國、其次德、美。其他為社會主義。
問題與討論:

Q.為何中國大飢荒死數千萬人毛澤東沒被打倒?


【史明老前輩】:百姓沒武力,國家的軍、警、武器應保護民眾對付敵人,卻以此壓制人民。

議會被強勢力佔據人民無從發揮,議事代表多為私利,少有100%公僕心態,日、美較適安居是還有道義。

KMT體制下,台灣人失去道德感。

民主甚麼最重要---言論自由。無論是哪一國人,做人都要有一般水準,就不會像KMT胡搞亂來。終歸就是人的問題。

談歷史要從源頭開始,有因才有果,讀歷史要懂必然性,就是讀體制。

Q.對孫文的看法?

【史明老前輩】:起碼在中國轉變時代有先見之明,較屬政治家非學者。如民生主義是甚麼?他不見得能說明。民生主義是共產主義。推翻滿清不只是孫文的力量,做一個人只要對國家盡心就值得敬佩。孫文矛盾的地方也很多,日本在中國福建多欺侮中國人,中國對福建原本無什興趣,他對後藤新平說福建要給台灣。愛國者只要寸土被取都會咬牙切齒,何況福建,此言非常不妥,他的言行在日本有很多紀錄。人會犯錯但要認錯。

有些事必須妥協但不能失去原則,台灣是戰術侵害到原則。有理念、立場才產生戰術,為戰術賣掉對台灣的忠貞,台灣人對此很鬆懈。

1992.3年民進黨都過去中國了。

台灣人被KMT教到做人的倫理都失去,所以最要緊要讀人的書;先學做人,再學做台灣人,為台灣奮鬥。
(全系列終)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40225---聖山炒金針筍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4-02-25

自從上次2/18聖山日記寫到說”很慢的金針筍…..被一掃而光”齁!竟然被很多網友"質疑",說詞是沒圖沒真相,還有人問我金針筍是長甚麼樣子等等.........,但讓我捏把冷汗的是我以為我是個小人物,我寫的聖山日記是沒有人會看的,真沒想到還有人回應,以後聖山日記要更認真寫了,謝謝各位網友不吝指教。

聖山為了維持自然生態,保護環境,整座聖山都沒有放農藥,所以山上有很多土撥鼠、蚯蚓、蜜蜂.......。山上只有開發步道供遊客行走,其餘皆保持自然原始森林的狀態,因此讓很多台灣原生樹種得以保存下來,青翠山林讓人心曠神怡,芬多精讓人神清氣爽,又有台灣歷史教育功能,適合全家假日休閒作一趟聖山知性之旅。

聖山的金針筍是聖山自己種的,有機的喔!當然又香又脆又甜。今天再請同修示範一次讓我們吃的津津有味,讓你們流口水的聖山炒金針筍。準備材料 : 金針筍、香菇、紅蘿蔔(紅椒)、青椒、黃椒、鹽、糖、香油。


作法 :  1 . 金針筍切段、香菇泡水軟化後切粗絲、紅蘿蔔、青椒、黃椒切粗絲。

作法 :  2 . 炒鍋下一湯匙油,爆香香菇炒出香味,再放紅蘿蔔,略炒。

作法 :  3 .把金針筍、青椒、黃椒一起放下去拌炒,加鹽、糖調味。

作法 :  4 . 起鍋前放少許香油。

一盤香噴噴的聖山炒金針筍上桌,與你們分享。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以民主力量展現建國決心暨追思蔡同榮台灣神感恩祈禱典禮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089&Itemid=1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225 ---即將被帶著惡意的下一個殖民者併吞了哩!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策   
2014-02-25

阿娘說今天給阿扁總統送餐時,看到張XX去看阿標,我問:誰是張XX啊!我阿娘:去問妳阿爸就知道了。我想也不用問了,不管誰都可以去台中監獄「拜訪」阿標,就我們阿扁總統只能面會家人。都是因為政治因素被關,一個要做個樣子所以不得不關,;一個是得罪黨國沒罪也要被關,同樣被關,待遇是天和地的差別。

前陣子和親戚的長輩聊到關於「統一」的話題,他說:如果中國是民主、自由、開放,經濟能力又好的國家,我們可以再來談統一,但是現在的中國不是這樣啊!(誰要跟你統啊!只有被統的份吧.....)

日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新聞,新頭殼newtalk2月23日的新聞「
林義雄:兩岸互動願景 建立人民深厚友誼」。
這些人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不停的等待下一個主人?並且對於極可能成為的主人溫馨喊話呢?我們可是要即將被帶著惡意的下一個殖民者併吞了哩!

我比較驚訝的是連林義雄都發表這樣的談話,那麼檯面上這些說要帶領台灣派的人,是要帶領台灣鎖進中國嗎?畢竟意識清醒和頭腦清楚是少數人,如果局勢一面倒,檯面上的政治人物相爭當中國代理人,果真是不費吹灰之力,就被中國統去了!台灣愚民很多,殖民的土壤肥沃。

分享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第六章
應元太上曰:

願人有失,毀人成功,危人自安,減人自益,以惡易好,以私廢公,竊人之能,蔽人之善,形人之醜,訐人之私,耗人貨財,離人骨肉,侵人所愛,助人為非,逞志作威,辱人求勝,包藏禍心,挫人所長,護己所短,乘威迫脅,縱暴殺傷,此讀書人士,以大中國帝國一統思維,以強迫弱,行口舌妖言,惑眾之言,論是非不分之理,自甘為奸邪之徒,必淪為恐山血污之地,萬世無由翻身,現世之報,急急如令。

今日的餐點:
(午)金針排骨湯、煎珍珠石斑魚、炒高麗菜、炒菠菜、胚芽飯
(晚)大頭菜雞湯、炒腱子肉、炒花椰菜、芹菜炒魷魚、胚芽飯
點心:木瓜、鮪魚麵包、椰子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42:20140210~20140216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088&Itemid=1

【洛杉磯傳真】 再談曼德拉的微笑

◎王丹
說到曼德拉,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在經歷了三十多年的牢獄困厄之後,他面向監獄門口迎接他的媒體和民眾,向全世界展露出的微笑。其實,微笑,並不僅僅是曼德拉此時此刻刻意營造出的表情,在曼德拉和他的戰友們,為爭取結束南非的種族隔離制度而進行的漫長艱苦的鬥爭歷程中,微笑,可以說成為了一種反抗的標識,反抗的武器,和反抗的象徵。
1956年,曼德拉和他的非國大(ANC)的戰友們──姆貝基,西蘇魯等──被南非白人政權控以叛國罪,在長達四年的審訊之後,他們都被判處重刑,投入羅本島監獄。當時的大審判,留下了一張著名的照片,是一百五十六位被控者的合影。他們之中,有非洲人,也有白人,還有印度人,但是不管是誰,都是西裝革履,大部分人都面帶微笑,而且面對鏡頭豎起大拇指,看起來不像是將要面對漫長的牢獄之災,倒像是一場集體郊遊的合影。
曼德拉本人,在整個審判期間,更是一直面帶微笑。據當時目睹了審判過程的人回憶,當時他剛與溫妮結婚,每次出庭,曼德拉一身筆挺西裝,溫妮則是色彩鮮豔的禮服,兩個人站在法庭上,臉上是奔放的笑容,完全是「光采照人」四個字,與法庭的陰冷沉重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此後,曼德拉的笑容就成了他的招牌式表情,一直持續到他生命的終點,並長時間地感染了全世界。好萊塢著名導演克林.伊斯威特曾以曼德拉的事跡為腳本拍攝了電影《打不倒的勇者》,表現南非在轉型之後如何用體育比賽來建設新的國家團結、爭取種族和解的過程。為此他曾經專程去拜訪當時已經九十歲的曼德拉本人。他後來回憶說:「當我走進房間裡,他的臉上是價值百萬的微笑,並且這如此富有感染力的笑容,能使每一個見到他的人也對他微笑。」在這裡,曼德拉的微笑,已經染上了一絲神聖性的色彩。「價值百萬的微笑」,這也是對曼德拉的個人魅力最具畫面性的描述。
曼德拉的微笑,絕不僅僅是某一種表情而已,他和他的戰友們面對法庭,實際上是面對爭取解放的漫長艱苦的道路,所表現出來的微笑,既是一種信念,也是一種號召。面對具有壓倒性優勢的體制和國家,以及背後強大的鎮壓機器,反對派到底要靠什麼堅持下去,靠什麼打動人心?在民主運動陷入低潮的時刻,反對派要人沒人,要槍沒槍,也缺乏廣泛的民眾覺醒做為後盾,在這樣的逆境下,反對派靠的就是堅強的意志,就是樂觀的精神,這樣的意志力和精神才能感染民眾,才能建立起廣泛的同情,以及同情之後開始的思考與理解。正是在這個意義上,對於反對派來說,他們沒有悲觀的權利,他們最重要的武器,就是樂觀主義,就是因為堅定的信念和樂觀而自然流露出來的微笑的面容。事實證明,正是這樣的微笑鼓舞了廣大支持者,帶領大家最終度過了南非歷史上最黑暗的時期。
革命是浪漫主義的,而曼德拉和他的伙伴們的微笑,就是革命浪漫主義這齣歷史喜劇的精采劇照。 ●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feb/26/today-article3.htm

寫給養狗的人

2014-2-26

◎ 蕭文婷
週一頭版新聞有「未拴繩套 狗撞死老翁」,最令我難過的是,死者是家父的朋友,他們一群老同事固定每個月聚餐敘舊,就這樣突然少了一位好友,而且竟然是被沒綁住的狗撞死,不由得令人感傷。看到爸爸心情不好的樣子,我更氣那些沒有公德心的狗主人了。
記得有次回台灣,與朋友在關渡自然公園散步,一隻狗突然對著我衝過來,一向怕狗的我嚇得尖叫,情急之下跳上路旁的椅子,狗在椅子下面作勢往上撲,我實在是進退維谷。過一會狗主人好整以暇的走過來,臉帶嘲弄的對我說:「牠不會咬人,沒什麼好怕的啦」。
這種養狗主人的公德心,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以筆者居住的華府地區而言,除了某幾處特定狗公園可以不用綁住狗,法律明文規定在公共場所飼主要用繩子拴住狗,對於某些生性較兇殘的狗如pitbull,還規定出門要將狗的口部罩住。美國人有名的愛狗成性,可是也沒忽略人的安全,而飼主也都守法並且尊重他人。台灣的養狗人似乎應該加強這種觀念,何況台灣地狹人稠,前一陣子還傳出狂犬病的重大公衛事件!
請愛狗人士多考慮別人的人身安全,還有對他人生活空間的尊重。
(作者為美國台僑,醫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feb/26/today-o2.htm

《林保華專欄》買辦政治與小農意識

作者 林保華   
2014-02-26
台灣的兩黨政治,主要體現在國民黨與民進黨的互動上面,
兩黨代表不同的利益階層,反映在目前台灣的政情,更關係
到台灣未來的前途。
一個多月前,王思為教授寫了一篇《買辦政治 已大舉襲台》
的文章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113
/35575443/),發人深省。他指出,當中國「想藉由代理人直接影響高層政治決策,進行統戰最後一里路的此刻,我們是否已經準備好迎接一個買辦政治時代的到來?」
雖然王教授沒有具體點名,但是誰也知道,主要正是國民黨內存在一個買辦階層,以「國共合作」壟斷台灣的中國政策,為自己謀取政治與經濟利益,使台灣的政經主權大量流失,至今還沒有止瀉。王郁琦與連戰爭相訪問中國,可見一斑。
毛澤東在一九二六年所寫的《中國社會各階級的分析》一文中說,大買辦階級「始終站在帝國主義一邊,是極端的反革命派」。要吞併台灣的帝國主義是崛起的中國,他們正是根據毛澤東的這個教導,在台灣豢養買辦階級,從表面看來,有的是經濟買辦,有的是政治買辦;當然,經濟會惠及政治,政治也會惠及經濟。他們的共同點就是向中國俯首稱臣,把民主台灣納入獨裁中國的框架內。
佔有七成支持台灣主權獨立與自認是台灣人者,必須擦亮眼睛,在任何情況下,不可以把選票投給他們及其同志。
「小農」是自食其力的勞動者,對台灣社會有巨大貢獻;但是如果是「小農意識」,那就帶有貶義了。台灣進入工業社會時間不長,長期的小農經濟,以及傳統的中華小農文化的影響,小農意識還相當嚴重。
民進黨起於本土,起於基層,主要代表了勞動大眾的利益,但是如果不注意提升自身的民主文化,就會被小農意識所纏擾,主要表現在缺乏現代工業社會的大格局、大胸襟。因此考慮問題容易短視,不是按照國家、政黨、派系、家族、個人的先後順序,而是相反。
與買辦的反民主、反革命不同,小農意識主要是自私;但是自私如果不改,胃口越來越大,也會沉淪,甚至與買辦爭利。七合一選舉再次檢驗綠營的團結,別再內鬥而便宜買辦階層。
任何一個政治人物也須有自知之明。要了解外界對自己的觀感。民調再高的政治人物也不是萬能,必須謙卑;面對同志的缺點,則應誠懇的指正,不要站在派系立場砲轟。民進黨如果解決不了自己內部的問題,人民還可以期望他們治理國家嗎?
草根的力量已經遠不及買辦,再不團結,台灣還有自己的前途嗎?有人說,國民黨是共產黨化,民進黨是國民黨化;這雖然是過激之詞,但是台灣人民的確必須監督這兩個政黨,尤其以新興的公民運動來牽制他們,避免兩黨政治走歪路。(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連家萬坪土地,等待連勝文的翻轉

作者 台人   
2014-02-26
土豪裝上小資男的翅膀
二萬坪冰山只秀出百尺的荒唐
想見那權貴的再一次翻轉
又翻出了億兆在連家的帳上

連勝文接受媒體訪問說:2004年總統大選,陳水扁公開說連戰在台北市擁有「兩萬多坪」的
土地,但最後證明只有「200坪」【註1】。連戰在台北市怎可能只有200坪土地呢?連勝文
在騙肖也!

那年阿扁指連戰(當然意指連家)在台北市擁有「兩萬多坪」的土地,結果連戰只拿出「
名下」的一品大廈稅單,說才200坪,以為可以杜悠悠之口【註2】。大家都知道,連家在
台北市可不只「一品大廈」,還有南京西路、中山北路等等至少九筆房地產,就算掛在妻
子、兒女的名下,也算是連家的產業。連戰當年裝肖維,沒想到連勝文家學淵源,要參選
市長了,也來混水摸魚。

試問台北市民:「連勝文說連戰在台北市只有200坪土地,你相信嗎?

事實上,連家在台北市有二萬坪土地,早在1993年2月《新新聞》週刊第310期,「台灣奇
跡比不上連家的經濟奇跡」一文中就提出的【註3】。該報導中說:

「就“帳面”上的數字統計,在連戰及其妻子方瑀名下,位於台北市內的房產,共計有21筆
,總面積達1681.89坪」
「在一九八九年台灣“國稅局”的資料中,登錄在連戰名下的財產稅籍編號為150070213000
號中就有六筆土地合計共有699.45公頃,約合20250坪。」
「方瑀的名下也有一筆財產稅籍編號為150070213000號的土地,面積也有1185.5坪。總計
連戰夫婦名下,在台北市的土地面積有21435坪多。

說連家在台北市有二萬坪土地,本是《新新聞》調查結果,連勝文卻拿「陳水扁」來作文
章,動機很是陰險。他想利用泛藍對阿扁的惡感,讓天龍人相信沒有二萬坪土地,以淡化
大土豪的形象。

他訴諸「壞人說的不可信」之詭辯,卻講出200坪這樣「豪小」的數字,這種手法可以騙
沒水準的天龍人,但正如他幕僚把帝寶說成「集合式住宅」,想要擺脫「豪宅」的印象,
卻引來眾人反譏,最後同樣是弄巧成拙。

從連家在台北市的房地產,可以一窺連勝文選「建成圓環」宣布參選的奧秘。其陣營說圓
環一帶是連家發跡處,所以在這裡宣布,以示不忘本,再次出發。又提出什麼「西區翻轉
」之說,要讓圓環一帶翻身。仔細一想,他不愧是連家公子,內心仍不忘為家族謀利。君
不見連家在南京西路正有房產,果真連公子當上市長,撥預算在此搞一搞,或都更,或釋
放利多,房地產為之大漲,連家豈不大蒙其利呢?(至少可大漲房租)

而以連家在台北市的偌大房地產,就算如連公子講的沒有二萬坪,恐怕也有一萬多,那他
一旦選上市長,許多施政難免有「圖利家族」之嫌。他爺爺連震東從政數十年,把日產變
成私產,以假農民大購農地,幾年內都價翻百倍,真是「翻轉有道」,落得「假公濟私」
之臭名。今天連勝文萬一當選,會不會重施故技,把家族的龐大房地產也來個大翻轉?實
讓人不得不疑啊!

說實話,官商理應分途,連勝文如果想續擁北市的大量房地產,最好繼續做生意,別出來
選市長。如果想當市長,那最好把北市房地產清一清,或賣或捐,否則怎麼施政,都會涉
嫌圖利自己。

這不是講什麼「市長和市民同蒙其利」就說得過去的,任何造成市長家族也大賺其錢的政
策,都缺乏正當性。想想,如果市長因為有地在此,投入大筆經費發展,難道可用「市民
也蒙其利」來開脫圖利自家之罪嗎?

以連家在北市的偌大房地產,一旦連勝文當上市長,那「再次出發」,翻轉成又大又可怕
的變形金剛(狂派的),不算什麼難事。果真地價一翻轉,或翻了又翻,連家財產又增值
個算不完的「億」,相比之下,他捐個四年千萬薪水,真是九牛一毛,反而是以小賺大了。
-----
註1: http://www.nownews.com/n/2014/02/25/1129609
註2: http://www.newtaiwan.com.tw/bulletinview.jsp?bulletinid=51428
註3: 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10/05/vs.html

2014/2/25

台人部落格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luandar50/
Source: 南方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368&Itemid=71

追思國殤228 建立台灣新國家

作者 羅榮光牧師   
2014-02-26
1947年228大屠殺事件迄今已經67年了!今年台灣國家聯盟與228關懷協會在台北主辦的228紀念活動,於今天(2月28日)下午2點28分在台北市南京西路344巷口的”天馬茶房”前集合,出發走向228紀念公園以及自由廣場。並參加由青年團體主辦的「共生音樂會」,因為台灣各族群必須有心靈的重生,真正認同台灣這塊土地與國家並團結在一起,始能作夥在這台灣美麗島國上生存與發展。
今年的228紀念活動主題是”追思國殤228 建立台灣新國家”就是要記取67年 前大屠殺的慘痛教訓,不要再讓任何外來政權統治台灣,並且建立新而獨立的台灣國,始能確保我們台灣人民的獨立自主與生命安全。不然台灣人民被外來政權大屠 殺的事件可能又會再發生。這是紀念歷史事件最有意義的效果,不只回顧過去,也要前瞻未來,也只有建立台灣這個新國家我們才能對得起世代的子孫,使他們有自 主與安全。

從1988年開始,幾乎每一年我們許多人都參加台灣全國各地紀念228大屠殺事件的活動,使我們深刻體認台灣人未曾用自己的血汗建立自己的國家,只被不斷更替的外來政權統治與壓制,包括荷蘭、西班牙、滿清、日本與「中國」國民黨,以致發生許多衝突與屠殺的事件!包括日治時代的霧社事件,尤其是在二次世界大戰後「中國」國民黨蔣政權的228大屠殺事件!使當時多達兩、三萬名的台灣勇士、社會菁英與青年學子慘死在外來政權的槍彈下!之後,蔣介石政權因國共內戰敗亡來台長達30多年的白色恐怖統治,不知關了多少人也殺了多少人?!更使許多台灣人的心靈深受摧殘,對政治事務的懼怕與冷漠,不敢關切與做主!以致現在的台灣又恢復到被少數外來權貴統治的局面。外來的國民黨也從以前的「反共」變為現在的「聯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就是在壓制台灣人民的自主與自由。

“追思國殤228建立台灣新國家”就是要喚起台灣全民覺醒起來!做真正的現代民主國家的主人,有自己的主張也有應盡的責任。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2014年2月24日


--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
電話:2709-9787
傳真:2709-0658
官網:
http://www.taiwan-un-alliance.org.tw/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367&Itemid=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