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影片】12天沒彈琴手太癢,鋼琴師在機場一彈嚇壞所有人


阿放 張貼於八月 11日 2014

一位鋼琴家因為出國,連續12天都沒彈琴,於是在機場看到候機室的鋼琴時…一發不可收拾。
相信這是不少樂手的通病:一天都離不開樂器。這位黎巴嫩的鋼琴師Maan Hamadeh去歐洲12天都沒碰到鋼琴,因此一發現機場的鋼琴以後,他表示自己就像小孩看到媽媽一樣,一股腦衝去彈。除了引起當下旅客們的關注以外,也在Youtube上短時間輕鬆破百萬點閱率。
看完覺得,每一間機場候機室都需要一架鋼琴…

 
【影片】網址如下:
http://onefunnyjoke.com/2014/08/11/12%E5%A4%A9%E6%B2%92%E5%BD%88%E7%90%B4%E6%89%8B%E5%A4%AA%E9%A4%8A%EF%BC%8C%E9%8B%BC%E7%90%B4%E5%B8%AB%E5%9C%A8%E6%A9%9F%E5%A0%B4%E4%B8%80%E5%BD%88%E5%9A%87%E5%A3%9E%E6%89%80%E6%9C%89%E4%BA%BA/

這是一封來自宜蘭寄給陳總統的書信

相片:「雖然晚了點,但您對國家的貢獻,已經有人看到了。」

這是一封來自宜蘭寄給陳總統的書信。

不曉得有多少人心有戚戚焉!

轉自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785118101539120&set=a.613178762066389.1073741831.100001228133828&type=1&theater
 
 

【影片】日本駕駛跟別人說謝謝的可愛方法,台灣的交通很需要


本有禮貌的程度不斷讓西方媒體傻眼,繼世足賽日本人集體清理巴西球場(點此觀看)後,這次是日本的開車習慣。
日本人不只平常像阿機師上身一樣把"謝謝"掛嘴邊,開車時也一樣。每當其他車道的車插到你前面後,日本駕駛有個可愛的習慣,就是閃後車燈X2。這代表對你的"謝謝"。
台灣的交通繁忙,如果大家在開車時也能如此對待對方,想必整體氣氛會改善不少!把這篇分享出去,讓國內也帶動這樣的風氣吧!(抱著一點點希望)

  【影片】網址如下:

白色恐怖裡最悲哀一頁~被「遺忘」一甲子的遺書

結合白色恐怖時期遺書特展 蔡瑞月舞蹈社「遲來的愛」人權藝術演出
白色恐怖裡最悲哀一頁~被「遺忘」一甲子的遺書
結合白色恐怖時期遺書特展,蔡瑞月舞蹈社「遲來的愛」人權藝術演出。(圖取自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臉書)
黃溫恭,1953年被蔣介石槍決前夕,寫了遺書交待家人,遺體要交給台大醫院,但政府竟沒有把遺書交給他的親屬,而是和其他公文一起歸檔,經過了半個世紀,才在他外孫女鍥而不捨的努力追究下,重見天日,但此時,黃夫人已失智,無從閱讀,遺願,更已無法實現…..「遲來的愛」,蔡瑞月文化基金會昨(24)日以戲劇、舞蹈,演出「他們」的生命故事。
黃溫恭、高一生、郭慶、何川、黃天、王耀勳、蔡鐵城、黃賢忠、邱興生、陳振奇10位政治受難者的遺書,現正於景美人權園區展出(~11/23);他們的遺書被政府以「國家檔案」為由扣留了近一甲子,經過了幾十年,家人才輾轉得知有這些家書,幾經奔波交涉後,才要回、見到這遲到的遺言,但半世紀前的遺願,現今早已人事全非,而這些書信,也只是國家檔案上千遺書中的一部份。
結合「遲來的愛-白色恐怖時期政治受難者遺書特展」,蔡瑞月文化基金會以此為主題,透過蔡瑞月舞蹈社的舞蹈「傀儡上陣」、「長春花-60年暗夜夢迴」及戲劇創作「綠島的月」,演出白色恐怖時期的苦難歷史、血淚生命,召喚社會大眾尊重人權,讓覺醒的人接棒與強權對抗。

上圖-「遲來的愛」演後座談,受難前輩分享生命故事/取自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演出結束後,接著舉辦演後座談會,由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蕭渥廷主持,邀請受難者蔡焜霖、陳欽生及王幸男與談。蔡焜霖表示,那段白色恐怖過去了,但「我的白色恐怖是一輩子的!」,暗夜的鐵門聲,一輩子不會忘記,槍決的點名聲、恐懼感,更是一輩子都抹不去。
那個時代,每個人都是受難者
「有人說我們是受難者」,蔡焜霖強調,受難者不只我們,那個時代,「每個人都是受難者」!轉型正義要先還原歷史真相,他已84歲,必須要跟時間競賽,不趕快講出歷史真相,就來不及了。
聽完蔡焜霖的陳述,提及過去的苦難,王幸男激動落淚,他控訴中國國民黨,不為228及白色恐怖時期犯下的錯誤負責,這麼有錢的政黨,卻不拿出黨產來「賠償」,而是花了人民300億的血汗納稅錢,「補償」受難者與家屬的青春及生命,「這樣的政黨,為什麼還有人支持」?台下民眾問他,如何克服這段苦難的歷程,並能熱情的奉獻台灣社會,王幸男用手比了比他帽子上的3個字,因為「愛台灣」,他願意為台灣做任何事。
馬來西亞僑生陳欽生,也坐了「中華民國」12年冤獄,他回想當年獲釋後,中國國民黨政府不讓他回國,也不發給他身分證,逼得他走投無路,瀕臨崩潰,甚至數度想自殺。聽了2位前輩悲傷的故事後,太難過,他想唱一首歌:「母親你在何方」,獻給媽媽,表達他對母親的懷念。
 
 
 引用網址 /
 

中共屢用美人計 整治敵人



龍美伊曾在Twitter上載疑似半裸照,大騷性感。

【刺探機密】
美人計自古以來都是收集情報、瓦解敵人撒手鐧。中共雖號稱代表先進文化,但不時被揭對內對外使用美人計。2004年8月香港民主黨區議員何偉途參選立法會,在東莞被用美人計拘捕,以「嫖妓」判勞教,失去參選機會,還經歷168天牢獄之苦。
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共先後用美人計整治判監內地多位政治異見人士,包括張林、魏泉寶、彭敏、姚振祥、方覺、劉水、楊在新等。內地媒體曾披露,北京三里屯酒吧街成立了由酒吧業主、保鑣和三陪女組成的黨支部,連妓女也要「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流亡美國的六四學運領袖劉剛曾大爆他被中共派去的美女間諜色誘,女方甚至跟他結婚成家,最後害他家破人亡,最後還被華爾街公司炒魷魚,失去工作。對外,中共更大肆用美人計收集情報、對付敵國。
2005年,日本駐上海總領事館一名40歲外交官在總領館上吊自殺,留下遺書指稱遭中國情報人員用色誘,脅迫他洩露外交機密,因無法出賣國家而走上絕路。2011年還爆出三名韓國駐上海外交官被中國情報部門設計色誘,刺探機密情報。
《蘋果》記者

  引用:蘋果日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40824/18842707

【影片】日治時期角板山(桃園復興鄉)原住民與日本人間之交易

(影片)日治時期角板山(桃園復興鄉)原住民與日本人間之交易
影片出處:http://mirc.sc.edu/islandora/object/usc%3A23222覺得很有挑戰。

【影片】【柯P新政#16 】公車路線大調整

【影片】網址如下
http://video.hi-on.org.tw/view.jsp?id=2201

【影片】【柯P新政#15】 解救血汗計程車

【影片】網址如下
http://video.hi-on.org.tw/view.jsp?id=2202

認識台灣神-黃媽典

特別專欄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8-26

(圖片為網路資料)
黃媽典
黃媽典(1893-1947)嘉義人,首位朴子街長(今市長)。

畢業於總督府醫學校後,回故鄉開設「德壽醫院」,對待病患仁心仁術。曾挺身第一線帶領家鄉防疫鼠疫有功,他不眠不休投入工作,犧牲奉獻的態度,深獲鄉民感佩。後對政治有興趣而從政。被派任為街長時期,奠定朴子的基礎建設,有衛生、水利、交通、教育、商業、市街計畫等,其中因水質不良影響衛生的問題,黃媽典從最根本的用水問題解決,1935年完工啟用的朴子水塔與上水道,其「水道頭」造型至今仍是朴子市的市徽。對於每逢颱風必淹的雙溪口村庄,則以遷村為村民解除淹水之苦,即是今日朴子市的德興里。從政期間並多角化經營事業,橫跨商界的運輸、金融、養殖、畜產、電器等領域。由於對病患照顧有加且任公職時對家鄉建樹良多,深受人民喜愛,暱稱其為「媽典仔」。

終戰後獲選為台南縣參議員,228發生後,黃媽典考量現實情勢,要人民冷靜以免無謂的傷亡。後因次子黃清淮被捕捉而堅持出面商議,卻被誘捕受到嚴刑拷打,3月24日在新營公開槍決。

黃媽典,盡心盡力建設地方、爭取民生基礎建設以造福人民,面對致命的鼠疫奮不顧身站在最前線防禦,是受人民愛戴的鄉里大家長。他愛鄉、愛民無私付出的精神,是台灣神的典範。



參考資料
李筱峰,《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台北市:自立晚報社文化出版部,1990)。
張炎憲、王逸石、高淑媛、王昭文,《嘉雲平野二二八》(台北市: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1995)。
賴彰能編纂,《嘉義市志:卷七.人物志》(嘉義市政府:嘉義市,2004)。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影片】敏參同修追憶台灣神黃媽典,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641&Itemid=57
嘉義縣朴子市公所/水道頭,http://puzih.cyhg.gov.tw/html/sec_13_5.html
嘉義縣朴子市公所/德興里,http://puzih.cyhg.gov.tw/html/sec_13_2.html
嘉義縣朴子市公所/歷屆市長,http://puzih.cyhg.gov.tw/html/sec_1_1.html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認識台灣神系列專區
認識台灣神(簡介第二版說明文)
護國台灣神簡介(第一版)
台灣神事蹟寫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277&Itemid=57

畫中有話-凡是寸草不生,生不出草地的地方,皆是濁陰之鬼域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8-2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沒草地的土地,就是鬼域地獄,人為水泥地越少越好,凡是寸草不生,生不出草地的地方,皆是濁陰之鬼域,必然灰塵混合穢氣,臭味沖天,台灣人要環保,石化遠離人居,亦不可破壞海洋生態,科技可以解決這一切吧!沙漠地區會因發現小草而喜樂,陰地鬼府會因發現小草而解脫,草地重不重要,就請同修深思,聖山之草來之不易,護草護木吧!

鬼域多陰氣,寸草不生。
金九把台灣搞成鬼域。
生機何在?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353&Itemid=57

葉柏祥專訪大地志工談大地三本新書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8-25


葉柏祥專訪大地志工談大地三本新書:《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MP3下載收聽(MP3 source: 綠色和平廣播電台 20140824)
大綱:

1.美國FAPA去見美國國會議員,談論阿扁總統保外就醫的問題。

2.黨國教育與個人校外學習的觀念衝突?

3.教科書所談及的228篇幅極少。

4.早年黨外雜誌如何流傳?

5.介紹長榮大學台灣研究所。

6.《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與《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兩本書的特點。

7.台灣神信仰的特別之處。

8.信仰與宗教的不同。

9.如何讓信仰的力量發揮在現實生活中。

10.寫信到黑牢給阿扁總統的緣由。

11.不能用ROC+KMT的框架來看阿扁總統。

12.阿扁總統八年執政的政績需重視。

13.民進黨黨史需要加強記錄。

14.阿扁總統特別的字體。

15.小朋友畫圖給阿扁總統。

16.阿扁總統的歷史資料需保存。

17.沒有阿扁總統八年執政,台灣可能已被中國統一。

18.監獄文學將是重要史料。

19.用軟筆芯回信的阿扁總統。

20.大地志工準備扁餐的緣由與過程。

21.風雨無阻,不分假期,皆需使命必達。

22.備餐媽媽的備餐心境。

23.新版《228消失的台灣菁英》,預計2014年9月出版。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鄭弘儀專訪大地「阿扁總統備餐/送餐」志工
【影片】費邊社文創總編輯葉柏祥預告關於阿扁總統的新書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354&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