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投書】天然台、天然獨、天生台灣人

發佈於 2015年8月4日

文/林宇廷
我,林宇廷,1995年出生,今年20歲,今天要說的故事,從兩天假日、一份課綱開始。
2001年1月1日,中華民國對台灣實施周休二日制度。
2001年,陳水扁政府重新修定課綱,由清大歷史系教授張元擔任歷史科課綱召集委員,台灣史首次獨立成冊。
2003年,這份課綱首次公開,受到立法委員及媒體抨擊,國民黨立委洪秀柱等人批評這份課綱具台獨思想,張元因此辭去召集人職位,課綱修訂暫停。
2004年教育部長杜正勝任內,這份課綱被重新推動,以「普通高級中學暫行課程綱要(95暫綱)」名稱公布,在2006年(民國95年)開始使用。
2001這年秋天,我進入小學就讀。
2006年,本土課綱實施,我正要進入小學最後一年。
所以我自第一天使用歷史課本(國小只有「社會」課本),就是接觸完完整整的本土課綱。
我這一代以降,天生就內建周休二日與本土史地意識,所以我們走到今天,進入社會,成為公民,我們再也不能像先人一樣忍受不正常的工作時數,再也不能按捺對台灣土地的求知慾,再也不能忽視台灣社會無所不在的謊言。
再也不能,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我們台灣人被中華民國、大日本帝國、大清帝國、大明帝國、荷蘭共和國、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統治、殖民、壓迫、屠殺四百年,而今終於有一份自己撰寫的歷史,並且能夠列入正規教育。
我們這一代台灣人,是乾淨清白,不願、不能、不准許被押著扭曲認同的世代。
我們不必崇拜任何人的山河,自己就擁有268座3000米級大山的雄偉,以及擁有整片西太平洋的遼闊。
我們孕育豐美的南島語族文化,並吸納整個大東亞文化的精華,接受任何子民在此追求自由。
我們是充滿希望、快樂、不屈不撓的台灣人。
而這裡是婆娑之洋,美麗之島,這才是真正的台灣。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civilmedia.tw/archives/35304

聖山日記 20150806 (「林冠華」,已成為捍衛「台灣歷史真相」的烈士)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5-08-06

近日因「黑箱」、「違法」、具嚴重「爭議性」、灌輸「大中國」思想的為黨國服務的洗腦課綱,被一群認真做足功課、有理念、有獨立思辨能力的年輕學生們,在烈日與暗夜的奮鬥中,以真誠熱情地掀起一場反課綱運動,「林冠華」心中的認知,「明明是做對的事,為何教育部不肯撤黑箱課綱,還會被抓、被起訴」,並在臉書留下最後的願望「我只有一個願望:部長,把課綱退回吧。」,選擇「死諫」下,引起全民熱烈的關注,媒體、廣播、網路、親朋、家人、同事間對反課綱的議題,出現許多不同看法與討論,唯有「真理」、「事實」是愈辯愈明。

對於教育部宣稱新舊課綱,代表不同史觀,應該包容多元,然而縱使廢止微調課綱,回復到微調前的101課綱,仍是馬政府組成的委員會,主導人王曉波也参與制定,硬要說藍綠對抗、朝野對決、高中生被政黨煽動,真的是不知所云,何況新課綱的制定過程既黑箱、違法又不專業。(参考
微調課綱爭議的實相與虛相
若比對不同政黨的新舊歷史課綱,真的是統獨史觀之爭嗎?扁政府的舊課綱重視的是多元文化與公民社會,舊課綱有台灣主體性,看不到所謂的台獨史觀,強調台灣與世界的歷史互動,從認識自己的家園,進入世界才游刃有餘,為下一代打開視野與胸懷做準備。反觀馬政府的新課綱處處強調中國角色與漢族中心主義,並割裂台灣與世界的互動,把多元史觀,硬拗成台獨史觀,與中國史觀對立起來,模糊焦點,非常不智。(參考多元文化與新舊課綱
經過分析討論更加凸顯,這群孩子的信念與堅持是對的,而「林冠華」,已成為捍衛「台灣歷史真相」的烈士,更是大家的啟蒙者。

這個傲慢、冷血的黑箱政府,用黑箱課綱、黑箱歷史,用高壓的手段在逼迫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接受落伍的洗腦教育。孩子有權選擇台灣的未來,選擇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生活方式,選擇沒有遮掩、沒有謊言的多元史觀,何錯之有?

相信林冠華烈士的犧牲,適時喚醒更多被瞞騙與無知的台灣人,唯有廢止洗腦課綱,讓該負責的人下台,台灣的未來才值得期待,聖山台灣神與我們同在。

延伸閱讀:
畫中有話-保護反課綱的年少郎,勇於對抗不公不義的公民,是台灣的希望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756&Itemid=57
 

「我們已達了不起成就」學生一鞠躬宣布撤離教育部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8-06 20:37
 
「我們已達到了不起的成就」,反黑箱課綱學生今(8)晚八點召開記者會表示,因階段性訴求已達成,學生消耗體力也累了,再考量颱風安全問題,正式宣布撤出教育部,但退場並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戰場的開始,將返校監督,「占領無限個小時」。
記者會前,已有學生忍不住紅了眼眶,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陳建勳表示,記者會結束後將開始整理帳棚及物資撤場,退場理由為訴求已階段性達成,從剛開始教育部的不聞不問,到現在,社會開始關注,政府是多麼腐敗、冷血,「我們已達到了不起的成就」,不僅學生這樣講,而是許多人都這樣認為,身為高中生,他們已完成前人做不到的事。
陳建勳指出,朝野協商已達成結論,重新公告101課綱,並讓學校重新選書,也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確認過,退回課審會重審必須暫緩課綱,柯承諾會聯合各黨立委及民進黨13執政縣市施壓,學生可以接受,也認為是達到當初設定的目標之一。
陳建勳說,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一再請學生注意安全,柯文哲也承諾會發文各校自行選書,並負擔加印費用,學生對此表達感謝。
陳建勳強調,接下來的事情,是監督各校是否選用違法有爭議的書,這不僅是學生,也需要各界共同參與監督,他說,這二個月來他們承受許多壓力,包括家庭、經濟,夥伴死的壓力,訴求未達成的壓力,被警察趨趕的壓力,和虛偽教育部長談話等各種壓力,但他們永遠會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正式宣布撤離教育部,並向大家深深一鞠躬。

退場不是結束,是另一個戰場的開始,學生宣布佔領無限個小時。
 
 
引用網址如下:
 
 

柯P再探反課綱學生:結束戰役 返校深耕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8-06 19:11

反黑箱課綱學生占領教育部超過150小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晚6點前往探視學生,柯文哲表示,教育部已採用台北市的方式,能夠自由選書,他建議各位同學「這場戰役可以結束了」,應返校深耕,同時承諾,下週將請教育局長湯志民對課綱一事公開說明。
柯文哲表示,今天晚上可能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為了同學的安全,希望學生們把帳棚及物品收好,避免大風大雨時造成安全問題,北市府會準備貨櫃車協助同學,收拾物品大概也要半天的時間,既然颱風要來了,物品就收起來,人員也到安全的地方,
柯文哲重申北市府對課綱政策的立場,事實上在今年的4月28日,教育局已公文通知各公私立高中職,當時就表明,既然課綱微調在法律上有爭議,特別是教育部在高等行政法院又敗訴的狀況下,在爭議未解決前先採用舊課綱,但是也尊重各校選書委員會的決定,不管採用新或舊課綱,都要有配套表,同時有爭議處,不得在考試中出現,這是北市府當時的態度。
在這次反課綱運動後,既然教育部也採用台北市的方式,能夠自由選書,他建議各位同學,教育部的這場戰役可以結束了,建議各位同學應返校深耕,參與各校教科書審議委員會的決定,落實校園民主和校園自主,同時對林冠華的離開,表達不捨,他認為這是不必要的損失,希望同學保持樂觀進取的精神,完成林冠華的理念,也請各位同學把垃圾清乾淨,盡一個公民該盡的責任和義務,最後,「拜託各位同學,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後,把這地方收拾一下,安全還是要注意」。
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陳建勳詢問有關湯志民事宜,柯文哲說,湯已在昨天記者會說明,他認為這種牽涉到意識型態的事,關鍵是在上面,而不是底下這些人,若同學有需要湯說明的,他會要求湯出來公開說明,北市府有對此成立專案小組,會找同學一起談話,陳建勳希望能在颱風過後的下週一、二就請湯志民公開說明,柯文哲說沒問題。
柯建銘指出,從上星期四到今天,整整一個禮拜,大家辛苦了,年輕的一代堅持實現理想,未來絕對是台灣的歷史承擔者,現在是選擇「和平落幕,光榮離開」的時刻了,他承諾,民進黨將會繼續監督施壓。
學生預計在8點半召開記者會,宣布重大訊息,而現場學生已開始在收拾東西了。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45c74831-d6f0-42ff-8151-2e716bab3313

轉入校園監督選書 柯文哲「做球」給學生退場

颱風即將來襲,鑑於安全,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晚間6點到反課綱的教育部現場,勸離學生。據居中牽線柯文哲與反課綱學生的人士指出,此橋段是於昨天晚間與反課綱幹部密會時協商的結果,即由柯「丟球」給學生,要學生轉入校園監督各課審會的選書工作。對此,反課綱學生幹部陳建勳則表示,是於晚間才臨時收到柯要來的通知。
據消息指稱,柯文哲昨日晚間與反課綱學生幹部在北社辦公室密會,目的就是希望基於颱風來襲的安全因素,可以暫時離開教育部,不過,幾位學生擔心的是不知道要怎麼離開、用什麼身段與論述離開,深怕有些極端份子會為順利退場增添變數。
據悉,今日柯文哲到現場勸退學生,內部的評估就是希望由柯「做球」給學生,讓學生好退場,而今日學生退場的論述,也將聚焦在柯所說,回到校園,轉入實務監督各校課審會選書,希望能在往後的各校課審會上有學生代表參與,同時也可表達學生的想法。
由於教育部前抗爭活動是由主要的10位高中生代表發起,地點又在教育部前露天廣場,相較於2014年太陽花運動時期是在室內抗議、由大學碩士以上學生領導,教育部前的露天抗爭,對高中學生來說更加艱難。
據居中牽線柯文哲與反課綱學生的人士指出,對於這幾位高中生來說,動員、組織、現場秩序管理,都缺乏經驗,比如說,第一桶水送到現場的時候,大家蜂擁而上的情況還讓反課綱學生不知所措,因此,柯文哲其實在背後也幫了很多忙才能撐到上百個小時,包括集物資、送水、送甜的、帳篷等取得資訊的提供、找地方讓它們洗澡、睡覺等,而學生也認為在活動中,相較於中央教育部,柯文哲對他們更友善,因此,也更願意與柯於昨天密會商談退場機制。
引用網址如下:

曾遭彈劾 柯:那個院有沒有也差不多

2015-08-06談賴清德被彈劾 「克制」不住說

〔記者郭安家、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以拒絕黑金為由,不赴議會備詢,前天遭監察院彈劾。監院在府會爭議中出手引發議論,曾是彈劾案「受害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被媒體問到監院是否選擇性辦案?柯先是說,「選擇性辦案喔,這個我也沒什麼意見啦!反正、反正、反正我很克制,所以,好,下一題」,但媒體要提問時,柯又「克制」不住說,「反正那個院有沒有也差不多。」

民團:彈綠不彈藍 監察院該廢

「民間推動廢除監察院聯盟」發言人李彥賦昨抨擊監察院說,八仙塵爆意外造成重大死傷,監察院到現在都沒有立案調查,該查的不查,卻只為了台南市長賴清德要不要進議會備詢的爭議彈劾賴,監委應追查新北市長朱立倫領導的新北市府在稽查八仙樂園時有無收受不當利益,稽查的結果有無因果關係,但監委可能是因朱立倫身兼國民黨主席而有顧忌。

不查塵爆案 監院是選擇性辦案

李彥賦表示,苗栗縣的大埔案爭議,以及苗栗縣府的財政危機,監察院都沒有發動彈劾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監院目前立案調查苗栗縣財務問題,調查進度也很緩慢,一直沒有明確結果,而第四屆監察院對於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的彈劾案則沒有過關,不符合民意期待,現在監察院彈劾了綠營的賴清德,卻放過上述藍營及馬政府的人士,監察院是「彈綠不彈藍」。

李彥賦說,民間推動廢除監察院聯盟當初要組成時,就認為應該廢除監察院,如今,他認為監院是該廢除,將監委的職權移撥到立法院。

儘管提案監委強調沒有藍綠之分或其他政治考量,不過,李彥賦說,監委全都由馬總統所提名,這是政治酬庸,監委因此要回饋馬政府,當國民黨的打手。

李彥賦表示,相較於八仙塵爆案這麼重大的意外,監察院不積極處理立案調查,卻與賴清德爭執該不該進入台南市議會備詢,監察院分明是選擇性辦案,這樣的監察院應該廢除!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904264




柯將循例送匾:今天不做 明日後悔

2015-08-0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將宣布角逐總統大選,據了解,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循例」致贈祝賀匾額,題字為「今天不做、明日後悔」,此一內容事先徵得親民黨的同意。

柯題寫的八字改寫自前總統蔣經國的格言「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他在去年底市長選前大打「經國牌」,爭取淺藍選票,日前辦捷運土地開發制度研討會時,亦兩度說及此一格言。

蔡英文獲民進黨提名參選總統時,柯致贈匾額「波平浪靜航行千里,峰迴路轉開啟新局」;洪秀柱獲國民黨提名參選時,柯則致贈「真誠勇敢,柱姐加油」的匾額。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0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