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影音】陳永興新春評時政(三) 中彰宜「綠轉藍」國民黨捅出大紕漏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陳俊廷   
2019-02-07
陳永興「新春評時政」今PART(三) 與談 中彰宜「綠轉藍」換黨執政後,國民黨執政的表現,包含經濟、能源與文化觀光等相關政策,皆傳因與前朝相悖而衍生影響地方發展,甚而遭國際打臉損害台灣國際信用等事件…。左上/彰化王功風力發電(郭文宏) 左下/台中花博(中市府)右下/百果樹紅磚屋咖啡屋(FB)。(圖/林崑峯合成)
陳永興「新春評時政」今PART(三) 與談 中彰宜「綠轉藍」換黨執政後,國民黨執政的表現,包含經濟、能源與文化觀光等相關政策,皆傳因與前朝相悖而衍生影響地方發展,甚而遭國際打臉損害台灣國際信用等事件…。左上/彰化王功風力發電(郭文宏) 左下/台中花博(中市府)右下/百果樹紅磚屋咖啡屋(FB)。(圖/林崑峯合成)
國民黨在九合一地方選舉大贏,勝選者歷經二、三個月歡喜的蜜月期後,當前檢視台中、彰化與宜蘭等「綠轉藍」的縣市「換黨執政」後的成績,包含經濟、能源與文化觀光等相關政策,皆傳因與前朝相悖而衍生影響地方發展,甚而遭國際打臉損害台灣國際信用等事件…..
Google台灣資料中心,廠區設在彰化,購買1千萬瓦的再生能源(純綠電)卻是距離彰化百公里遠外的台南市,彰化擁有全台發展離岸風電的優勢資源,Google卻宣布選定台南為亞洲地區首宗再生能源交易,證明彰化縣長王惠美上任後,排斥前朝發展風電的作為,不僅封殺彰化綠能新興產業鏈,亦折損前朝魏明谷欲藉此改善中部空汙的努力。
彰化是發展風力發電與綠能源的極佳場域,民進黨魏明谷時也找國外廠商來台風風光光簽約,也希望藉此改善中部空汙,並作為未來核能發電停止的綠能替代能源,惟國民黨上台,竟說不做了!直指發展綠電只是替中央解決「事情」而已,對彰化無增加多少收益,陳永興說,這不得了!影響的是台灣的國際的信用。
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捅出大紕漏,選前開出支票元旦起開放台中市民及12歲以下兒童免費進場參觀,並於上任後即從元旦起實施,該選舉支票卻實質違背與AIPH(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的合約規定,且去年底的門票收入抽成拖欠,導致AIPH對盧秀燕團隊發最後通牒,限期補上欠款,反之將暫停或終止中市府花博主辦權,台灣未來其他城市想舉辦花博,也將受到影響,該案成為國際紛爭尚在延燒中….
陳永興指出,台中爭取花博是胡志強簽約,盧秀燕搞不清楚狀況,誤以為是林佳龍所簽,所以不遵守約,要讓林難堪,這將影響台灣未來爭取國際活動的機會,損失的不是幾千萬門票收入,而是台灣成為不守信用的國家,由此也值咱深思一個政治人物在選舉期間為討好選民而提的政策,猶如是變相買票,選後兌現卻未顧及國際簽約的信用,損害的卻是台灣。
此外,國寶級作家黃春明團隊在宜蘭火車站前經營的百果樹紅磚屋,2015年才因國民黨議員主導刪除預算,經文化界挽救重現生機,未料國民黨林姿妙甫在宜蘭執政,紅磚屋土地租金就在議會年初三讀會中刪除,由於議會刪除整筆宜蘭縣府承租台鐵宜蘭火車站附近的土地租金,為此,以台灣著名繪本畫家幾米繪本人物所打造的丟丟噹森林公園後續營運也將受影響。
宜蘭去年國民黨勝選後,民主聖地淪陷,宜蘭縣議會國民黨佔多數,陳永興指出,過去宜蘭以環保、文化觀光立縣,宜蘭羅東鄉土文學作家黃春明,過去民進黨執政的宜蘭政府將火車站前倉庫改成百果樹紅磚屋咖啡屋,每周都會舉辦文化黃大魚兒童劇團活動,並有作家講座,當前百果樹紅磚屋已成宜蘭文化景點,很多外縣市都會去參觀;另紅磚屋旁其他倉庫,宜蘭縣府也有如吉米漫畫彩繪,紅磚屋與吉米廣場是近年來宜蘭縣很成功的文化景點,未料林姿妙任縣長配合議會刪除所有預算,陳永興批林是頭腦壞了!還是本就沒有文化素養,國民黨勝選又到底在做甚麼碗糕?(待續)

陳永興「新春評時政」針對國內政局包含兩大黨總統候選人的未來走向與發展影音分析,共分四集,PART(一) 國民黨要對台灣人清楚交代九二共識與一中內容PART(二) 民進黨敗選後改革讓人民有感嗎?PART(三) 與談 中彰宜「綠轉藍」換黨執政後,國民黨執政的表現皆傳因與前朝相悖而衍生影響地方發展,甚而遭國際打臉損害台灣國際信用等事件…。..陳永興向大家拜年也與大家共同在空中關心台灣前途,盼台灣前途見光明!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791&Itemid=76

【影音】陳永興新春評時政(二) 民進黨敗選後改革讓人民有感嗎?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陳俊廷   
2019-02-06
民進黨敗選後改革讓人民有感嗎?陳永興「新春評時政」PART(二) 與談民進黨選後反省檢討改革與路線是前進或倒退,符合人民期待否?(圖/林崑峯)
民進黨敗選後改革讓人民有感嗎?陳永興「新春評時政」PART(二) 與談民進黨選後反省檢討改革與路線是前進或倒退,符合人民期待否?(圖/林崑峯)
民進黨地方輸了,但中央還在執政,惟距離2020總統大選時間剩下未到一年,民進黨能否把握關鍵時刻做重要調整與改革,如果黨改組但無法回應民眾期待還要倒退走,只為讓蔡總統競選維持現狀,民進黨改革恐將無法滿足人民期待….
民進黨敗選後改革讓人民有感嗎?陳永興指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有兩項重要宣布值得咱關注,首先是民進黨2020總統候選人在四月就要決定;其次9月黨慶可能要提出新的台灣前途決議文。
陳永興「新春評時政」針對國內政局包含兩大黨總統候選人的未來走向與發展影音分析,共分四集,昨PART(一) 國民黨要對台灣人清楚交代九二共識與一中內容;今PART(二) 與談民進黨選後反省檢討改革與路線是前進或倒退,符合人民期待否?一小時完整檔將在2月9日民報之聲電台節目播出,陳永興向大家拜年也與大家共同在空中關心台灣前途,盼台灣前途見光明!
針對民進黨2020總統候選人在四月就要決定,現在看起來也是蔡英文要競選,目前民進黨內並無其他人要挑戰的聲音,惟這到底對台灣是好或壞?陳永興認為,若蔡有真正思考台灣前途將來,希望其在過年期間能夠冷靜思考日前彭明敏、吳澧培、高俊明、與李遠哲等四大老的良心建議。
當前民調顯示,蔡要連任有很大困難陳永興以其個人觀點認為四大老日前的呼籲有反映台灣社會很多人的心聲,四大老過去為台灣都做過很大的奉獻且經過很大災難考驗,所以他們有道德勇氣與聲望、人格來講出「無私心」為台灣設想的話,蔡若堅持參選,以國民黨當前氣勢與地方掌控16縣市的優勢,蔡堅持選,萬一再輸將是台灣大災難見諸蔡最後一年至今無重大改革與重大政策調整,以當前民調,蔡只贏吳敦義,在此情況下,民調賴清德選較蔡有機會。
※讓民進黨內更有勝選者出來競選
陳永興指出,彭明敏、吳澧培、高俊明與李遠哲等都是台灣社會普遍有共識對台灣有貢獻的四位大老,四大老的良心建議,並非他們要出來選總統或在政府內取得一官半職,他們一生都為台灣奉獻打拼,考量蔡這任總統眾多政策失敗或改革無力,致使2018九合一輸的很徹底。且至今包含轉型正義與討黨產至今一事無成,這都是讓民眾失望的代誌,所以希望蔡放手讓行政院改革,並讓民進黨內更有勝選者出來競選。
※中國習近平對台講話強調一國兩制,蔡回應咱不能接受,這樣大家一片叫好!蔡就誤以為其在民間聲望再起,總統連任有望?
陳永興指一國兩制,台灣人不能接受是所有人普遍的看法,並非蔡總統英明敢講話,台灣人不可能接受如香港化的一國兩制,陳永興強調,站在一個台灣社會關心台灣前途與將來的立場上,咱當然希望有台灣人意識有本土意識的總統候選人贏,咱不希望接受九二共識的國民黨贏,所以民進黨要推出真正能贏的候選人反之,他認為台灣社會應該要有代表台灣人心聲的第三組總統候選人要出來挑戰
民進黨的檢討與改革,他認為民進黨表面上黨有改組,但實質上並無重大方向的調整。
此外,卓榮泰指出9月黨慶可能要提出新的台灣前途決議文,陳永興指出,過去民進黨決議文如台獨黨綱、扁朝有「四個如果」,基本上過去決議文強調台灣人前途由2300萬人自己來決定,台灣是獨立國家、台灣主權尊重人民自決。
民進黨要提出新的決議文是比之前更強嗎?陳永興分析指出,檢視民進黨近年來只是要「維持現狀」甚至對正名制憲符合黨綱的東奧正名也阻擋,所以如要再提新的決議文若是「不需要改變的現狀維持中華民國體制」,他相信民進黨若做此決議文會讓台灣社會更失望也就是過去理想目標無法再堅持。現在要妥協在現實之下。
他認為「蔡卓路線」如果是更萎縮、要倒退,就如反東奧正名與反喜樂島推動公投,只為讓蔡總統競選維持現狀,則民進黨改革將無法滿足人民期待。
他另舉當前如行政院改組只是小幅度,與蔡相關人事都無改變,財經也都無改包含一例一休勞動部無改,教育部潘文忠回鍋,甚至葉俊榮下台前放水管中閔,府院都無處理,蔡還指其事前不知情,這都是台灣社會不可思議的代誌。陳永興認為,民進黨選舉輸,如有檢討反省,這些事情都要大大調整,尤其司法改革、金融改革很多弊端至今不查,國防、外交、財經、教育都無換,這非反省改革,只是求穩定維持現狀。這對2020總統大選並非樂觀,台灣前途更讓人擔憂……(待續)
(影音/林崑峯)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786&Itemid=76

首披露再教育營內幕震驚全球 她竟面臨遣返中國命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2-08
新疆再教育營外觀。(路透檔案照)
新疆再教育營外觀。(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大舉打壓新疆人權,廣設再教育營,關押逾百萬少數民族穆斯林,一名去年逃亡至鄰國哈薩克尋求避難,並率先披露再教育營內幕的中國籍哈薩克族女子,竟遲遲無法獲得哈國政治庇護,隨時都有可能被遣返回中國。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外交政策》雜誌專文指出,42歲的中國籍哈薩克族婦女賽拉古麗 (Sayragul Sauytbay))去年從中國新疆逃亡至哈薩克,隨後被哈國當局因非法入境起訴,她在法庭上以親身經驗揭露新疆大規模再教育營內幕,震驚全球,被認為是「至今唯一一名在再教育營內工作,後來逃亡國外並將內幕曝光於眾的人」。
然而,賽拉古麗的遭遇無法改變哈國檢方爭取將她遣返回中國的決心,經歷數度折騰,雖然法庭最終仍拒絕做出遣返判決,但也沒有批准政治庇護,而在哈國境內受到的對待,也已讓這名原本直言不諱的女子變得沉默。
賽拉古麗近日接受《外交政策》訪問時表示,儘管法庭還未下達遣返令,但她懼怕最終還是會面臨此一命運。賽拉古麗坦言,自己在哈國的處境相當不妙,沒有代理律師,也曾被「有心人」警告,不得將此一狀況告知外界,否則將再度被送入再教育營。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哈國維權組織的分析,指賽拉古麗遲遲無法獲得哈國政治庇護,是因為中國銳實力已廣泛滲透哈薩克,導致後者雖不願得罪西方,但也不敢得罪中國,夾在兩大勢力中間,既不敢遣返也不敢批准政治庇護。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797&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