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3月做洪水(2):官方處劣勢妥協,於強勢報復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9-02-27
(記於2019年228前夕)
2018年底九合一選舉後的政壇,老K黨的縣市長,自認為有中國做靠山,好像已經一國兩制,像烏賊亂噴墨汁抹黑中央政策;一再造謠說謊、欺騙選民、原市民福利經費被挪作他用,不用負責,還怪人民大驚小怪。

打人案發生,闇黑魔人動用私刑;文化部長鄭麗君被統派藝人甩耳光,卻不見正義人士出面反制的奇異現象,這類反民主台灣的私刑文化,是第五縱隊已在台灣的大街小街流竄?

如果對於上述現象,無法扼阻,那麼發生在1947年228大屠殺前的台灣社會,就可能重演!

228將至,追思的紀念日,再次複習228。

1947年,台灣歷經2.27緝煙血案、2.28長官公署前廣場軍隊掃射民眾,透過電台廣播放送,消息快速傳佈全台。

中國版畫家黃榮燦,以《恐怖的檢查》版畫,紀念228的歷史傷痛,後被槍決於白色恐怖。圖片提供:李筱峰

處劣勢妥協,於強勢報復
這場看似意外引發的導火線,其實醞釀已久,經過了1年4個月的悶燒。「新總督」與中央的因應策略,如同歷史學者張炎憲所形容:「官方在劣勢時,迅速逃難妥協;在強勢時,立即報復屠殺。妥協只是鎮壓前的策略性讓步,穩定統治基礎,完全馴服台灣人民,才是最高的處理原則。」

順應紛亂局勢成立的「緝煙血案調查委員會」,3月2日改組為「228事件處理委員會」,成員包括參議員、國大代表及商會、工會、學生、民眾等各界代表,在公會堂密集開會,儼然成為全台最高民意中心。在另一方面,陳儀已電請中央派兵來台「平亂」。

把人民當敵人
腥風血雨的3月大屠殺,一步步襲捲全台。3月4日,軍隊從嘉義中學山仔頂砲擊市區,造成市民傷亡。3月6日,高雄大屠殺,彭孟緝捕殺議和談判代表的和平使,緊著接高雄要塞司令部軍隊進入市內,掃射高雄市政府、高雄車站、高雄第一中學,造成市參議員、民眾、學生等等死傷無數。

3月8日,基隆大屠殺,中央派軍第21師和憲兵第4團陸續自基隆港登陸,肅清街頭、密集射擊、血流成河。更發生民眾被鐵線貫穿手掌腳踝綁成串,遭步槍掃射後任其跌入海中或直接拋入海裡,浮屍遍布基隆港。瑞芳礦工林木杞是劫後餘生的受害者,雙手雙腳已形同殘廢之人,這位基隆228重要的歷史證人,只是當時台灣人民所受傷害的其中縮影。

施並錫畫作〈串綁的冤魂〉。圖片來源:《民報》

3月10日,228事件處理委員會被陳儀下令解散,視為「非法團體」。各地社會名人於此時陸續「被失蹤」,從71年前的這一週,眾所皆知的「被報復」案例,可以小窺大。

被消失的司法界菁英
日治時期,受一般人尊重的「三師」行業,醫師、教師、律師,前2項為政府刻意栽培,以改善衛生醫療、提升人文素質,律師則需到日本內地攻讀,勤奮向上取得「辯護士」(律師)資格才得以執業。

李瑞漢身穿辯護士袍(日治時期律師服)站在法院長廊的照片,放在李家客廳,被幼小的孫女誤以為阿公戴和尚的船形帽、穿道士的道袍。圖片提供:李筱峰
李瑞漢(1906-1947),新竹竹南人,日本中央大學畢業,1930年通過司法科高考,返台在台北永樂町開業。為人負正義感,深獲敬重。1938年被選為台北辯護士會副會長。戰後,當選台北市律師公會會長。他對新政局,和當時的知識分子一樣,希望與期待。

在李瑞漢律師受理的眾多案件中,「迎(むかえ)婦產科事件」最引人注目。事情發生在1946年7月,宮前町的迎婦人科病院院長迎諧醫師(日籍),替病患陳愛羣開刀,術後死亡,病患的丈夫劉勉是陸軍159師中校副團長,他控告迎諧「不法侵害他人致死」,求償鉅額賠償金。此案由李瑞漢與李瑞峰兄弟擔任被告的辯護律師。

結果,根據鑑定,「麻醉藥對於特異體質之有無副作用,在當今之醫學術上不能預料,注射後始可明白」,法院宣判被告無罪,附帶民事訴訟請求的55餘萬元,一併駁回。

1946年9月,《民報》對於「迎案手術致死案」宣判無罪的報導。圖片來源:《民報》

時任美國駐台大使館的副領事George Kerr(柯喬治),觀察到中國人此類藉機敲詐的風氣。全台的醫師,看到迎婦產科事件(Mukai Case)帶來的危險預兆,聯合起來在財務和法律上支援迎諧,另一方面也拒絕醫治外省籍人士,除非政府保證這種類似的事件不會再發生。

George Kerr認為,只要曾經與政府有過節的人,在228事件時就會遭到報復性的謀殺,而成功替迎諧辯護獲勝的律師李瑞漢兄弟,讓檢察官和控方顏面盡失, 兩人在1947年的大屠殺中被補失蹤,就是人盡皆知的被復仇例子。

何況李瑞漢在3月初以台北市律師公會會長的身分,召開台北市律師公會會員會議,檢討時局,提出改革建議(當時陳儀對外表示歡迎各界提出興革意見)。提出「司法獨立」、「起用本省人」的意見,更被視為眼中釘。

3月10日,因為戒嚴交通中斷,友人都待在李瑞漢家中。傍晚,他的妻子李邱己妹剛把鄰居送來的兩尾魷魚煮成魷魚粥,正備餐好要張羅大家來享用,就有人找上門。憲兵第四團以「長官請你們去開會」為由,把李瑞漢、李瑞峰兄弟,和國大代表林連宗(主張政改、司改)一併「請」走,此後一去不回。

往後每逢3月10日,家人都會煮魷魚粥,等待與思念失蹤的親人。

李邱己妹的墓碑,有丈夫李瑞漢的照片,並加註文字「曾任台北市律師公會會長,228事件受難,屍骨無存,墓內謹置照片,藉以緬懷。」以追憶消失的親人。圖片提供:李慧生

紅腥起雲霧,公理公義被壓制
228不只是家屬的228,更是全體台灣人的228,此後政治界、司法界、報界各方面重新洗牌,劣幣驅逐良幣。台灣人被教成「囝仔人有耳無嘴」、「不要碰政治」、對凡事冷漠以自保,社會生態整體改變,長期以來利益被特定人士把持,都該溯源到1947年的大屠殺。
 
(未完待續,本文原載2018/3/8《讀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藝術‧良知良能—李素貞創作展2018—我見我評(一)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2-27
相互依靠
高72公分寬60公分
油彩畫布|1998年

《藝術‧良知良能—李素貞創作展2018》,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台北,pp.10。

*橘色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若台灣再遭受苦難的時候,被全面赤化,神也會留下一些人,給予保護,要他們記錄神使們的血淚史,完成祂們在人間的紀錄,傳揚給全世界。

延伸閱讀:
畫中有話-李素貞校長,2001成立全國第一座「高雄市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11&Itemid=1

畫中有話-李素貞校長,2001成立全國第一座「高雄市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2-2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畫出生命的力量,能夠用筆,彩繪出人心的恐懼,期待和希望,是一種高明的心靈解放力量。
李素貞校長,2001成立全國第一座「高雄市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她希望台灣人民能夠了解原住民的歷史,進而探討KMT在台灣的228大屠殺和白色恐怖的行為;為了普化,以畫為文;畫出各種人性的內在,期待重新建立台灣人的「勇敢、希望、愛」,串聯起台灣社會歷史,看到重生的未來,於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基礎,建立台灣成為完整美麗正常的民主台灣國@@,系列介紹她的作品;會依個人意識解析其畫中玄機。
美國各部門被赤化不會少。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10&Itemid=1

3月做洪水(1):228事件的前因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9-02-26
(記於2019年228前夕)2018年底九合一選舉後的政壇,老K黨的縣市長,自認為有中國做靠山,好像已經一國兩制,像烏賊亂噴墨汁抹黑中央政策;一再造謠說謊、欺騙選民、原市民福利經費被挪作他用,不用負責,還怪人民大驚小怪。

打人案發生,闇黑魔人動用私刑;文化部長鄭麗君被統派藝人甩耳光,卻不見正義人士出面反制的奇異現象,這類反民主台灣的私刑文化,是第五縱隊已在台灣的大街小街流竄?

如果對於上述現象,無法扼阻,那麼發生在1947年228大屠殺前的台灣社會,就可能重演!

228將至,追思的紀念日,再次複習228。

「228和平紀念日」為何要放假?「228事件、228大屠殺」,數字「228」代表的是什麼?媒體為何選擇大篇幅報導「228連假、賞櫻趣、泡湯」的商業性質活動?228紀念活動隔日為何相關報導迅速消失?

1947年發生的「228事件」,不能單單只看2月27日傍晚發生的「緝煙血案」,而是要回溯到1945年8.15終戰日,台灣命運的分叉路口。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聯合國盟軍最高統帥麥克阿瑟將軍指派中國戰區最高統帥蔣介石接受投降,是暫時性的軍事接管。

1945年10月10日,戰後台灣第一個雙十節在台北公會堂(今中山堂)舉辦,會場掛出聯合國四個主席團國家英中美蘇(右至左)的國旗。15天後的受降典禮在同一個場地舉辦,其上還掛有四國元首的肖像,佈置說明日本是向聯合國投降,而且是一次暫時的軍事接管。圖片、圖說提供:李筱峰
「光復節」成「淪陷日」
期間2個月的政治真空期,台灣人民發揮高度自治精神,維持著日治時期的往常運作。許多中國的學者、作家,來台灣參觀後,對台灣的高文化水準有極高評價。其中記者江慕雲,在《為台灣說話》中說:
「台灣好、台灣富庶、建設好、氣候好、一片和平空氣。……有人說,假如這50年,不是日本人在經營的50年,而是我們自己經營的50年,恐怕基隆還沒有成為現代化的港市吧?」
這樣美好的榮景,為何沒有持續,而在一年四個月後,發生影響台灣社會鉅大的228事件?有其歷史背景。

10月25日,國民政府接收台灣,高調的慶祝「光復節」,但人民很快的發現,所謂的「接收」其實是「劫收」,「光復節」竟成「淪陷日」。 

雖然慶祝著「光復台灣」,但從掛在延平北路上的歡迎牌,中華民國「國旗」的青天白日位置放反,就可知道台灣人對所謂的「祖國」相當陌生。圖片提供:李筱峰
所謂的「祖國」以征服者的心態取代日本總督府,被戲稱為「新總督府」,擔任「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的長官兼台灣警備總司令的陳儀,則被稱為「新總督」。戰後台灣的政治、經濟、社會等各項資源,都壟斷在這種特設的體制下。
全面掠奪
官場政治上,識字率高達70%的台灣人,被識字率僅3%的新政權當成不懂「國語」的文盲,在行政長官公署的21名高層人員中,只有一名台籍人士,教育部副處長宋斐如(3月大屠殺期間被失蹤)。

中國文化的「家族政治」特色-牽親引戚的裙帶關係,也「移植」到台灣,台中地方法院的50名職員中,有一半是院長的親戚。外行領導內行,不知甘蔗者來台灣當糖廠的主管,沒看過火車的人來當鐵路局的課員;同工不同酬的差別待遇等種種現象,讓台灣人大開眼界。

228大屠殺前夕,《新新》月報刊載的漫畫,台灣人看到的「接收大員」,眼中只有「五子登科」,金子、房子、車子、位子、女子。圖片提供:李筱峰
政府=土匪
貪污腐敗的「醬缸」文化,襲捲全台。當時擔任美國駐台大使館的副領事George Kerr(柯喬治),見證國民黨貪腐部隊對台灣的搜刮:任何可移動無人看管的物品被軍人拿走,是最低階的掠奪;高層軍官從港口倉庫暫放的軍事、民生物資謀取暴利,屬第二級;陳儀及主管設計極端的壟斷制度控制經濟生活各層面,算是最高階的「搶劫」。

與「二七緝煙血案」直接相關的專賣局,弊案連連。例如1946年7月,《民報》就報導專賣局舞弊新聞,反而被發函恐嚇;台北分局主管任意到酒家「借」巨款,打著緝私煙名義進行變相的敲詐;或是將前專賣局的專賣品視為私煙私酒,沒收物品不開收據即隨意帶走。政府等同於土匪。
傳染病「光復」台灣
崩壞的衛生醫療,讓人民很有感。尤其是天花、霍亂、鼠疫三種傳染病,借由飛沫傳染的天花,日治時期已有效控制;1920年就在台灣絕跡的霍亂(霍亂弧菌經飲用水傳染)、鼠疫(又稱「黑死病」),上述三種,戰後竟然跟著瘋狂的「光復」台灣。

這種惡劣的情形下,原本用來清運的垃圾車,卻被拿來運輸贓貨到碼頭謀利,垃圾無法清運;公共用水設施的水龍頭、水管、蓄水庫消毒器大量被偷走販賣,引用水未過濾;與中國的交通運輸無檢疫限制,疾病快速傳播。台灣很快被變成市容髒亂、疾病肆虐的「中國」。

1946年2月,《新新》月報的漫畫,反映當時台灣社會,人民被污吏、奸商的巨大包袱壓垮。圖片提供:李筱峰
違法亂紀的社會事件
治安敗壞,原本該主持正義的執法人員,任意對手無寸鐵的人民開槍。1946年的三大社會事件「布袋事件」、「新營事件」、「員林事件」,加速人民不滿的情緒飆漲。

事件分別是:4月,布袋嘴漁村霍亂流行,警察將漁港封鎖隔離,有送錢者可自由進出,貧窮人家無法維持生計上前理論,卻遭機關槍掃射。農曆7月15中元節,新營舉辦盛大的普渡活動,民眾集結在廟口看野台戲時,2名員警以霍亂流行為由,要終止演戲和解散民眾,演變成警察向台下民眾開槍。年底的「員林事件」,起因為5月發生的「鹿港事件」,結果台中地方法院法警前往拘提濫權警員,卻反遭警察槍擊傷亡,犯案警察最後卻都被大赦為無罪。

1947年1月,《新新》月報的漫畫,台灣人經過一年多的蹂躪與掠奪,社會倒退了30-40年,路邊常見乞丐與凍死骨。圖片提供:李筱峰
米糖產地竟缺糧
民生經濟在統制經濟的專賣局、貿易局剝削之下,通貨膨脹嚴重,民不聊生。原本台灣生產的稻米、蔗糖聞名世界,數量除了內需更足以外銷,戰後卻比上海、香港、廈門等地還貴,以台北的米價而言,從終戰到1947年,就漲了400倍。一日三市,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白米。

1945年8月終戰,白米一台斤0.2圓,到了1947年1月,已漲到一台斤80圓,足足漲了400倍。圖片提供:李筱峰

1946年3月《新新》月報的社會寫實漫畫,反映米價已是一日N市。圖片提供:李筱峰(點上圖可變大圖)
噴發的壓力鍋
2月27日傍晚,台北天馬茶房前的緝煙行動,煙販林江邁走避不及,查緝人員不只要拿走林江邁的私煙,連同她擁有的合法香煙、現金都要沒收。正如上述,打著查緝私煙的名義,實際上進行如土匪般的搶劫,林江邁被查緝人員的槍柄打傷,圍觀民眾陳文溪被查緝人員槍殺。

隔日,2月28日中午,民眾集結到行政長官公署前請願,無預警的遭到機槍掃射,下午武裝軍警巡邏市區,又無差別開槍掃射,全台為之震動,社會的壓力如悶燒鍋爆發開,透過電台廣播放送,全台蜂起。 

全台各地人民,有行動的日期。抗爭分成兩種方式進行,一為政治交涉路線,另一種是武裝抗爭路線。圖片提供:李筱峰
三月爆「洪水」
接下來的發展就如吳新榮的作品〈誰能料想三月會做洪水〉所述,情況急轉直下。陳儀一面假意和談,一面請中央派兵來鎮壓,在蔣介石的授權下,台灣歷經腥風血雨的三月大屠殺。有人親手縫合丈夫外露腸子的遺體、有人只剩下照片中的爸爸、有人一輩子在尋找家人,女性堅毅的扛起家中重擔,小孩被貼上暴民之子的污名標籤,他們勇敢的挺過死蔭幽谷。

心向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者,勿忘回顧71年前,兩方生活水準落差大、價值觀念差異大的事實。一個對歷史容易健忘的社會,是沒有是非可言的。

1947年3月,《時與文》週刊的一幅漫畫,戰後台灣的處境,被充滿蛀蟲的中國吞噬。圖片提供:李筱峰
重要符碼:228
2月28日,被視為重要的日子,有其代表性。1956年的這一天,「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成立,向國際社會宣傳台獨主張,是海外第一個向全世界宣示台灣要獨立建國的臨時政府。2018年的這天,「喜樂島聯盟」成立,督促執政黨舉辦獨立公投,使台灣成為正常化的國家。顯示228的苦難記憶,轉為台灣人建立自信與追求自立的勇氣。
 
(未完待續,本文原載2018/3/2《讀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記事 20190225(台灣南社參訪聖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Emma | 贊裙   
2019-02-25

2019年2月2日「台灣南社」由社長翁銘章帶領社員以及鄭正煜老師妹妹一行人在農曆年前專程參訪「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追思台灣神,以及緬懷前社長鄭正煜老師,為老師獻上鮮花&詩作。

問:為何選在忙碌的過年前來看鄭正煜老師?
翁社長答:原本是11/24選完要在12/10來跟鄭正煜老師報告選贏的好消息,結果選輸了,變成來跟鄭正煜老師謝罪的。

對新社長有點陌生,上網搜尋發現這篇報導:「反併吞」南北拚場,南社社長自備「要公投」布條現身民進黨高雄場。翁銘章社長喊完口號後說,台北喜樂島今天也在辦活動,南社訴求和喜樂島一樣,南北呼應,要反併吞、護台灣,「要獨立公投」。

進入台灣神社二樓區時,翁社長迎面見到蕭朝金台灣神的簡介,立刻欣喜的介紹2019年3月17日-和平捍衛者的凱歌-蕭朝金牧師紀念碑揭幕儀式

翁社長與幾位社員是第一次來聖山,沿路的介紹聽得非常仔細;教育中心看台灣神的審議原則時,認真的用台語讀出來;到第一展版看到2015年10月31日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的活動照片,仔細的看著每張照片以及再次與鄭正煜老師合照和再次吟誦起台語詩獻給鄭正煜老師,對鄭正煜老師的思念非常的深…。

來到自由鐘園區八田與一台灣神聖像前,翁社長用日語讀出碑文文字;林茂生台灣神聖像前用英文讀出碑文文字;幽默的話語讓參訪的行程增添溫暖氛圍;響鐘許願,許下台灣建國大願。

登頂後,追思牆上驚見鄭正煜老師,再次與鄭正煜老師合照,畫下完美的句點。台灣南社&鄭正煜老師家屬,每年都會來到聖山與鄭正煜老師相聚,再會,明年再相見!


延伸閱讀:
20151031 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
聖山記事 20170201(鄭正煜老師家屬參訪聖山)
【影片】台灣南社參訪聖山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06&Itemid=1

畫中有話-台灣的公民教育,人人有責,有心人為之,不居功,不以為偉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2-2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精神教育在聖山,那麼聖山是最重要吧?不然也?到處皆有聖山的影子,有很多社團、群組,走台灣民主大愛的公民教育,台灣的公民教育,人人有責,有心人為之,不居功,不以為偉大;更期待台灣的正統教 育體系;可以落實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教學,KMT黨國統派;多讓出良心;發揮人性大愛,對專制集權國家;可不必因台灣人當總統就為反對而反對;進而抗拒各種有關民主自由人權的改革,有些KMT黨國的土 產台奴跟著叫囂,以為可以得到中共的加持,則免了,於我個人眼中,早不分外省本省,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此乃上帝神國的正道吧!!
不可讓台灣由世界消失。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05&Itemid=1
 

畫中有話-古人說難得糊塗;除了關心國家事,這種事不可糊塗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2-2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古人說難得糊塗;個人除了關心國家事,生活方面,理財方面,就常常糊塗,而聖山是公益之處;有堅持有糊塗;人心多變;既自以為修行,又要面子,此乃常態,放遠台灣各地寺廟或@@道場;破不了相,表面和好,內心奸詐的@@修行真多;我參加幾次@@法會,有密宗、有地理@宗....,的明師開講;於終極之處,還是老子最大,我講的才是正道,這與平常心所見之公理、公義、公平的人權問題,不太配合;故意被騙,合乎忍受的範圍,就可糊塗吧!真相會撕破對方面子,反目成仇,為了聖山經營,祈能發揮保台大愛,真的須要凡事感激,凡事忍耐,要有必要的糊塗。
國際型的野心大國出現,這種事不可糊塗。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04&Itemid=1

2019.03.01【政經看民視】 爆!反核立場大甩尾!朱為總統大位竟自打臉?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3-02
發佈日期:2019年3月1日
來賓名單:
王瑞德、吳國棟、汪潔民。
徐永明、高嘉瑜、歐崇敬。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爆!反核立場大甩尾!朱為總統大位竟自打臉?
- 內幕!吳敦義「這三招」讓朱成為黨內邊緣人!
- 以色列哭牆前談轉型正義,柯文哲見人說人話!
- 神經錯亂?自稱白恐受難家屬,柯袒護加害者!
- 從保存、研究到教育,以色列這樣做轉型正義!
- 穿越時空打臉?蘇揆:不贊成拆除中正紀念堂!
- 蛤?甩巴掌衝立院!守護蔣威權遺毒也叫民主?
- 爆!美中對抗台灣受益?經部:台商回流323億!
- 台商加大回流腳步!賺中國的好日子已回不去?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917&Itemid=76

2019.02.28【政經看民視】 政經解密228!這些故事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3-01
發佈日期:2019年2月28日
來賓名單:
王世堅、高蕾雅、妖西、溫紳。
黃益中、朱震、吳國棟。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政經解密228!這些故事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 追!國家犯罪、人民避談!鄉愿滋長國家暴力!
- 政府別騙!228官民衝突?揭國軍無差別緝捕!
- 連山上也不放過!揭阿里山原住民的228故事!
- 時代悲歌!高一生用思念譜曲,孫女這樣傳唱!
- 台灣不義遺址45處!還原迫害人權的歷史現場!
- 揭!每個國家都有一個228,南非這樣複習歷史!
- 萬人塚變屠殺紀念館,柬埔寨要人民別忘歷史!
- 直球對決!德國歷史課本70頁描寫納粹大屠殺!
- 一年一度「轉型正義秀」,加害者仍逍遙法外?
- 把黃昭堂與殺人魔王蔣介石並論,誰在侮辱台灣人?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909&Itemid=76

前外交官嗆政府拒和平協議 謝志偉諷:最大貢獻是自願退休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01
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
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意爭取國民黨立委初選的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日前在臉書批評,「全世界都很奇怪,台灣為什麼會有政黨公然反對和平,反對兩岸簽署和平協議。」對此,駐德國代表謝志偉諷刺,謝謝這位殘暴中國的體貼者,至少對自由民主台灣的艱困外交做出了他所能做的最大貢獻:「他自願退休了」。
  • 前外交部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第一排右)。(資料照)
    前外交部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第一排右)。(資料照)
介文汲日前在臉書稱,「兩岸和平對台灣老百姓的禍福,台灣的經濟發展、台灣的國際空間都有利,這不是任何政黨都該積極做的事嗎?怎麼會去反對呢?原因很簡單,就是兩岸和平違反了這些政黨的利益,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的唯一最大受害者就是這些政黨」。
對此,謝志偉酸說,「咦,怪了,那我在德國這些日子以來所碰到的都是『鬼』?」他說,從某些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學者、扶輪社社員、旅遊業者、市民、學生等所親耳聽到,有關中國政府的蠻横與殘暴及鼓勵台灣絕不能妥協或放棄自由等說法,莫非都是「鬼話連篇」?他強調,就算如此也不敢說「全世界」,只能說「自由世界」,而這位退休資深外交官(介文汲)的「全世界」指的應該是「自己世界」。
謝志偉痛批,這位退休資深外交官不可能只會「當前輩」而不曾「上前線」,那為什麼他這麼體貼自由世界眼中「軍事威脅台灣」的中國?他也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被中共政權虐關黑牢至死、台灣人權勇士李明哲還在中國坐黑牢等例子,直指「這些對中國共產黨政權如此體貼的人,才是自由民主台灣所要防備的人。」
謝志偉更諷刺,「一句真心話:謝謝這位殘暴中國的體貼者,至少對自由民主台灣的艱困外交做出了他所能做的最大貢獻:他自願退休了」。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910&Itemid=76
 

什錦蔬菜湯


食材
高麗菜
1/4顆
玉米筍  (毛豆可代)
數根
豆皮
適量
木耳
一大片
紅蘿蔔
1/4根
鴻喜菇 雪白菇
各半包
鹽 烹大師
各適量

1
豆皮川燙去除油耗味並瀝乾備用;其餘食材洗淨分別切成適當大小備用。
  • 2
    煮滾一鍋水,放入高麗菜、木耳絲、紅蘿蔔絲、玉米筍稍煮數分鐘,接著放入鴻喜菇、雪白菇,最後放入豆皮並調味煮熟食材即可。




  •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icook.tw/recipes/82667


    國中生畫難民海報 獲國際首獎

    2019-02-1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福和國中美術班七年級學生林奕志,參加國際獅子會總會舉辦的「國際和平海報比賽」榮獲世界第一名,獲得五千美元(約十五萬元新台幣)獎金,並受邀三月到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世界和平日」活動,國際獅子會總會七月在義大利舉辦年會,總會也指派導演及攝影小組來台採訪他,將於頒獎典禮介紹這位來自台灣的首獎得主。
    • 林奕志透過畫筆傳神表達難民困苦,榮獲國際獅子會「國際和平海報比賽」第一名。 
 (記者翁聿煌攝) 林奕志透過畫筆傳神表達難民困苦,榮獲國際獅子會「國際和平海報比賽」第一名。 (記者翁聿煌攝)
    「國際和平海報比賽」是國際獅子會總會舉辦的世界性繪畫比賽,迄今已有卅一年歷史,每年都由世界各國的獅子會徵選十一歲至十四歲的青少年畫作參賽,經過國際總會評選,林奕志的海報從全世界數萬件參賽作品脫穎而出,非常難得。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267016

    十錦蔬菜濃湯,紅紅火火過好年!



    食材


    牛蕃茄幾個(主食材,量多些,湯會更有滋味)高麗菜半個、芹菜1把、新鮮香菇幾朵、玉米、去殼毛豆、胡蘿蔔2個、土豆2~3個、杏鮑菇(共9種蔬菜,可依個人口味增減)
    1
    【輔料】將番茄分成兩堆,其中一堆切片。另一堆切成碎末(若有食物調理機者可以用機器攪碎成番茄泥備用)。


    2


    【輔料】高麗菜洗淨後,手撕成一小片一小片。胡蘿蔔切塊。土豆切塊後,先浸泡水中去澱粉,再瀝乾備用。甜玉米切段。杏鮑菇用滾刀法切塊。
    3
    【輔料】毛豆先放入加了鹽的滾水中,燙煮3分鐘去皮。
    4
    【輔料】芹菜洗淨後,一大部分切段,一小部分切成丁。
    5
    【輔料】香菇切厚片。
    採購時請注意選購高山新鮮香菇,它的肥厚是影響此道菜口感的重要食材之一。
    6
    【烹煮】將切片番茄放入平底鍋開中火油煎20秒,倒入毛豆和番茄泥拌炒1分鐘後,成為湯頭基底,加入水至半鍋,開大火煮滾後轉中火,陸續放入其他食材。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food/mp8rj8p.html
    若是沒有忌五辛者,加入洋蔥一起炒更美味。


    7
    【烹煮】依序放入食材,順序是高麗菜片、土豆(請先用平底鍋油煎過切面)、杏鮑菇、芹菜段。大火煮滾後再轉回中火。
    8
    【烹煮】放入胡蘿蔔。待熟軟後再放入玉米,開大火煮滾且持續兩分鐘收湯汁。
    喜歡口味重的,可以在此時加入些番茄醬,讓湯頭上色,且有助於湯的濃度迅速增加。
    9


    【烹煮】土豆軟爛後即可關火,放入香菇,蓋鍋蓋燜3~5分鐘。
    10
    【烹煮】掀蓋,加鹽(適量添加),撒一點胡椒粉,最後撒上芹菜丁或是香菜末。起鍋。
    這道菜可當湯,亦可以做菜,十分爽口,大量的茄紅素遇見油後,在鍋中即綻放。番茄的果酸遇到胡蘿蔔和甜玉米的甜味,整鍋自然的酸甜滋味會讓食用者胃口大開,湯汁熬濃一些,沾麵包也很適合喔。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food/mp8rj8p.html

    柯文哲「大屠殺宣傳」說 猶太協會:用詞輕率加深二度傷害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自以色列返抵國門時竟表示,「對猶太人國際上最大的宣傳,還是希特勒時代,屠殺六百萬人這件事情。」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透過理事長方恩格(Ross Darrell Feingold)發表聲明時強調,「詞彙的輕率誤用會加深對於猶太受難者的再次傷害」。
    • 方恩格發表聲明時強調,「詞彙的輕率誤用會加深對於猶太受難者的再次傷害」。(圖擷取自Ross Darrell Feingold臉書)
      方恩格發表聲明時強調,「詞彙的輕率誤用會加深對於猶太受難者的再次傷害」。(圖擷取自Ross Darrell Feingold臉書)
    • (圖擷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圖擷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今日恰逢「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根據該聲明,可巴德猶太協會表示他們與台灣人民齊心,為犧牲的民主鬥士及家屬們致哀,並強烈譴責所有假公義之名行殲滅少數族群之實的暴行。
    聲明中表示,「就如同對於二二八事件應當莊嚴正視,我們不該使用『歡慶二二八假期』等對於受難者缺乏尊重的字眼來描述。在提及『納粹屠殺』時,我們也不該輕言戲之。」
    聲明中最後強調,「任何歷史悲劇都不應該被拿來作為言論攻擊之武器,特別在今日,我們希望柯市長的發言或任何其他關於納粹屠殺猶太人之言論,都能避免被放大作為政治利益下的攻擊工具,並且應該被每一個人謹慎提及、慎重對待。」
    根據《風傳媒》報導,身為猶太人的方恩格強調,並非「宣傳」,而是「提醒」世人記取教訓,讓這段慘痛的歷史「絕不忘記」(never forget)。他也表示,身為外籍人士的他對於收到「二二八紀念日快樂」這樣的「祝賀」感到無法理解,「二二八這天放假是紀念曾發生的歷史悲劇,應不會用『宣傳』來形容學習、理解、關注這段歷史的紀念活動」。
    台北市政府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大屠殺歷史能讓我們明白,人類的偏見行為會影響整個社會,比如尋找替罪羔羊,以簡單方案敷衍複雜問題;極端暴力和濫用權力的可能性;恐懼、同儕壓力、冷漠、貪婪、怨恨等在社會政治關係中所扮演的角色。」,也強調,「歷史的教訓是,保護人民安全和權利的社會和相關制度是何等脆弱,某些機構甚至會轉身針對我們中的特定群體。因此每個國民需要認識普世價值的重要性,堅守價值才能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並期許台灣社會正視歷史記取教訓,讓悲劇「never again。」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912&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