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中國媒體涉台報導禁詞



□ 〔 資料來源: 心靜自然涼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中國團又來了 綠:國共關係 比想像中密切

北京市長等將陸續來台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為避免衝擊選情,中國官員在馬英九的要求下,自去年七月起暫停訪台;總統大選後不到一個月,北京市長郭金龍等人將陸續訪台。在野黨立委昨批判,這充分顯現國共的關係,比想像中的還密切,中國可以為了馬英九的勝選,言聽計從,全力助選;馬最後靠兩岸牌贏得總統大選後,該如何回報中國?
中國官員在去年上半年競相率團來台,甚至還出現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陪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走訪基層的誇張助選行為,引發民進黨質疑中國早規劃各省市認養「選舉責任區」。為避免類似行為引發台灣民眾負面觀感,在馬要求下,中國高官團沉寂了大半年,但選後中國高官團已重啟訪台行程。
綠委憂喪失經濟主體性
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批評,就像美牛爭議、水電瓦斯凍漲一樣,馬英九只是在選舉期間大作表面功夫,麻痺選民。選後就開始給「後謝」了,不但特別為開放瘦肉精美牛換上新任農委會主委,連選舉期間暫停來訪的中國高官,也迫不及待地組團來台。
潘孟安指出,這充分顯現國共的關係,比想像中的還密切;中國可以為了馬英九的勝選,言聽計從,全力助選;馬英九最後靠兩岸牌贏得選舉後,該如何回報中國?
台聯指中國統戰不會停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憂心,中國政治力已經開始左右台灣的發展;若台灣的經濟、產出都得看中國的臉色,喪失經濟主體性,將是極其危險的現象,因為下一個犧牲品可能就是台灣的主權、民主。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指出,中國採購團就是在落實北京政府「入島、入戶、入心」的統戰政策,是不可能真正停止的。但對於工業產品的採購,其實只是在台灣簽約,實際上的生產,都是在台商的深圳、崑山等廠,無法給台灣帶來真正的產出。台灣農產品則因價格比中國產品還高,很多中國採購團只是表達意願,並未確實採購。
許忠信提醒,馬政府在選後立即開放中資來台投資公共建設,宣稱只有資金來台,不會從事經營,但這是不可能的事。他指出,ECFA將開放中國服務業大舉來台,依中國一條龍的經營模式,中資來台後的下一步,就是透過承攬服務,包下台灣的公共建設,台灣的機會將進一步遭到排擠。
Source: 自由時報

【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6)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2/05, Sunday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救援到的小狗接下來就進行照相、取名、檢疫、治療,有些會留在保育場照顧,有些結紮後會原地放養,解決流浪狗的方法不再像是以前愛心媽媽一直收留的方式,因為這樣容易衍生­另一種的社會問題,目前減低台灣流浪狗最重要的就是結紮跟絕育,所以世聯會每個週日都會有TNR(Trap補抓、Neuter 結紮、Return 放養)結紮團隊,到台中各鄉鎮進行免費的結紮服務,這樣當地流浪狗的數量就能有效抑制。


世聯會主要還是處理流浪貓狗為主,但偶爾還是會接到其他動物的救援電話,所以只好轉請其他單位處理。


如果有心想認養的民眾,可以與世聯會辦公室聯絡,費用約2000元左右,包含結紮、疫苗、晶片的費用,世聯會保育場目前所有的貓狗都已經結紮。


一般來說,小狗結紮對身體並不會有什麼影響,反倒結紮對於母狗比較好,比較不會有子宮蓄膿的問題,結紮對於公狗的性情穩定也會有幫助,TNR的觀念是國外引進過來的,在國­外效果非常好,因此台灣開始推動TNR,亦可有效降低流浪狗的問題。




延伸閱讀:
與流浪動物的第一次接觸
【影片】牠們只是需要一個家(TUAPA)
經國綠園道 網友連署爭取保留送養園地
週日認養活動遷移至萬應公廟前廣場


【發現台灣生命力】系列:
【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5)
【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4)
【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3)
【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2)
【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1)
【預告片】「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
【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協基工程『斷冷斷熱牆』-藍萬福
【預告片】「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協基工程『斷冷斷熱牆』-藍萬福
【發現台灣生命力】三義木雕-楊乃嘉
【預告片】「發現台灣生命力」:三義木雕-楊乃嘉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西藏之聲:西藏色達縣有三名藏人自焚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2/05, Sunday

西藏色達縣有三名藏人自焚
【西藏之聲2月4日報導】位於西藏甘孜州色達縣境內昨天(3日)有三名藏人自焚,其中一名藏人去世。


據本台剛剛收到的消息,昨天(3日),西藏色達縣普吾鄉雪桑(音譯)村60歲左右的藏人擦才次仁,普吾鄉本旭(音譯)村30歲左右的藏人嘉日,以及另一名藏人為了抗議中共政府武力鎮壓藏人,點火自焚。其中未獲名字的自焚藏人已過世。


由於中共政府嚴密管控色達縣城,目前還無法了解更進一步的消息。

爐霍藏人逃山避難 局勢日趨嚴峻


【西藏之聲2月4日報導】西藏爐霍、色達、果洛和壤塘等縣藏人從上月底開始紛紛舉行的和平示威活動,慘遭軍警開槍鎮壓后,當前中共政府派遣更多的公安、武警和特警在上述地區實施搜捕行動。


據有關媒體消息,這些天,中共政府在西藏甘孜爐霍縣境內相繼拘捕參與和平集會活動的藏人,受傷藏人也不例外,因此,當地很多藏人被迫逃到山上進行避難。


近日來,大批中共軍警陸續趕到西藏爐霍縣,開始搜捕參與上月23日和平示威集會的爐霍縣藏人,除此之外,中共特警還闖入位於爐霍縣城的每戶藏人家中,隨意拘捕藏人。


參與爐霍縣和平示威集會,遭中共軍警槍擊受傷的藏人人數已超過60多人。消息指出,本月3日得知,被槍傷和參與和平集會的半數藏人遭中共軍警拘押,此外,很多藏人陸續逃到山上避難。據說目前當局將被捕的藏人關押在爐霍縣法院院子里,并強行讓他們脫掉衣服進行殘酷毒打。


當前在爐霍縣城除了漢人和極少數藏人外,很難見到西藏民眾,爐霍縣一名官員向外透露,當局在這次示威事件中計划至少拘押400多名藏人。但有關消息人士之前向本台表示,中共政府揚言要拘捕參與和平示威集會的所有藏人。


中共軍警衕樣在色達縣境內也隨意拘押當地藏人。目前色達、爐霍、道孚和壤塘等縣的網絡、電話等通訊渠道都被切斷,并實施嚴厲的交通管制,對當地民眾的生活造成嚴重破壞。


另外,每天都從中國四川的成都軍區和德陽、綿陽等地,有大量的武裝部隊以及鎮壓藏人的現代武器運往藏地。在成都的藏人聚集區武侯祠的路口和大街上的軍警也日益增多,監控的力度也在不斷加強,尤其對藏人進行檢查和登記。據西藏快報消息,中共政府於上月23日農曆新年之前,曾在武侯祠進行軍演,并增加了巡邏軍警和警車,24小時蹲點,嚴密監控,嚴陣以待。此外,在兩個月前,中共政府在成都市強行取下所有用藏文制作的店鋪門牌,并用漢語門牌取而代之。



消息還指出,本月2日,在成都武侯祠一家旅店中,一名學生和僧人由於沒帶身份證,遭到中共軍警的刁難和踢打。


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英文網昨天(3日)承認已經切斷了發生示威活動的色達和爐霍等地的網絡通訊。《環球時報》指出,離不穩定地區50公里處,就已切斷了網絡和手機信號,主要是防止境外勢力再次滲透。但有關消息人士向本台指出,切斷通訊渠道主要是嚴防鎮壓和拘捕藏人的消息流傳。


中共政府除了封閉境內網絡等通訊渠道外,還用黑客攻擊境外西藏組織的電腦。挪威西藏協會瓊達果仁表示,日前挪威西藏協會的電腦,遭到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企圖盜取相關資料,但幸好電腦專家及時發現。
source: 西藏之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如果小英被阿扁呢? -------阿扁無罪

作者 郭正典   
法院到目前為止只有兩個案子判阿扁有罪。其中「龍潭購地案」的重要證人辜仲諒已公開坦承在特偵組的教唆下作偽證。依照毒果樹理論,阿扁此案應改判無罪。另一個「陳敏薰案」涉及總統職權的認定,兩位承審法官的見解南轅北轍,故這個案子的判決有很大的爭議。除了這兩案外,其他各案有的已判無罪定讞,有的還在纏訟中尚未定讞。因此,到目前為止要說阿扁貪腐,證據還很薄弱。

阿扁是否貪腐還在未定之天,但馬政府用換法官、教唆作偽證等方法操弄司法以追殺政敵的作為,則令海內外人士側目。如此破壞司法行徑對國家的傷害,遠比貪污還要嚴重百千倍,卻沒有被強烈譴責。台灣人反而受其鼓動而聚焦在未選總統的阿扁身上,最後還把總統大位送給一個只想當特首的人。綠營人士不只不知同志間該互相扶持,反而落井下石,將小英選戰失利的責任全怪到阿扁頭上如此切割的結果,將是綠營重要人士一個個被中國黨以貪污罪入罪。大選前有阿輝伯被起訴,大選後監察院已開始調查宇昌案。阿輝伯和小英會不會是下一個阿扁,值得觀察。

台灣人這麼容易受中國黨的媒體蠱惑,難怪國民黨敢睜眼說瞎話,硬拗九二共識!
(作者為醫師,台灣醫社社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請記住特偵組脅迫偽證-------阿扁無罪

◎ 陳麗珠

這幾年綠營被爆料人士的官司絕大部份都獲判無罪、不起訴或直接簽結。扁案過程中,前士林地院洪英花庭長曾投書自由時報及受訪時堅持:「扁案判決,自始無效」,因為扁案審理中以行政手段換法官屬違憲,產生違反法官法定原則的分案爭議,侵犯憲法審判獨立。另外,元大證券杜麗萍也曾在法庭作證時翻供,指出當時檢察官以收押威脅她配合咬扁。而辜仲諒在二○一一年四月翻供說,他在龍潭案是「特偵組脅迫他作偽證」的,辜的財務長及律師也翻供證實:紅火公司獲利的三億元也未流入扁家。然而,阿扁龍潭案卻仍被判重罪入獄。

扁案司法不公正已是事實。君不見扁案以來,綠營士氣曾被打到趴,後來發現諸多司法不公後,許多綠營人士才慢慢覺醒,原來這是一場政治鬥爭,不是單純的司法案件。

君不見二○一二這場選舉,蔡英文總統候選人不也被以造假的公文指涉宇昌案?儘管蔡陣營一再針對被指控的事,拿出證據自清,特定媒體還是每天一爆,試圖讓蔡陷入其中不能自拔。若蔡當時拿不出原始文件戳破對手的謊言,她現在是否也淪為被收押的命運?

國民黨這種政客、媒體合作無間攻擊特定對手的招數頻頻得分,加上不求真實的觀眾,證明台灣要有真正的民主,路途還很遙遠呢! (作者為貿易公司員工,彰化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5/today-o8.htm

回應「民進黨哪裡努力不夠?」 ------阿扁無罪

◎ 郭建國

李明德先生投書「民進黨哪裡努力不夠?」將大選落敗原因歸咎於扁案,提醒李先生記住下列重點,不用長篇大論就足夠以理服己、服人了!阿扁被羅織的四大案:

一、海外洗錢案,二○一一年四月二十八日駁回上訴,無罪定讞。

二、國務機要費案,二○一一年八月二十六日高院改判,無罪定讞。

三、南港展覽館案,二○一○年十一月十一日高院撤銷,發回更審。

四、龍潭購地案,唯一被最高法院破司法紀錄、開「逕為判決」政治判罪定讞之惡例,且本案重要證人辜仲諒公開坦承在特偵組教唆下作偽證。

請問李明德,阿扁貪腐在哪裡?

(作者為新住民第一代,社運志工)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5/today-o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