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國民黨堅拒交接條例 楊偉中:只是告訴人民永遠不會執政

記者唐詩/綜合報導 2016-02-17 18:57

綠營擬將政權交接條例將納優先法案,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也證實,但遭國民黨團反對。不過,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今(17)日在臉書發文質疑,國民黨現在拒絕交接條例,只是告訴台灣人民,這個黨要「新黨化」、「茶黨化」、「邊緣化」,「永遠不會、不要執政,當然不用做好政權交接的制度建設」。
國民黨立法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強調應把防災三法案:災害防救法、都更條例、以及建築法列入第一優先,「這是人民要的,今天不是要搞政治」。
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蘇嘉全剛當院長說要議事中立,第一個優先就先提「總統副總統交接條例」,「有那麼重要嗎,以前不都順利交接了嗎?有那麼急嗎?」。副書記長王育敏也表示,萬事莫如防災急,柯建銘說520前沒通過沒意義,但「520前通過又有什麼意義?」,但楊偉中看法與黨團幹部不同調
立法院將在19日開議,國民黨明天將召開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這也是國民黨執政8年以來最後一次的立法行政議事運作研討會,行政院長張善政明天將出席報告,會中也將進行黨團幹部交接,以及確認新會期黨團優先法案。不過,對於堅持不將交接條例列優先,黨籍立委並沒有明確反對。
針對正副總統交接法制法,楊偉中在臉書貼上立院提案資料,文中指出,2008年3月11日,總統大選尚未投票,國民黨團在立院將「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排入院會議程。
「歷史事實很殘酷」。2008年3月11日,總統大選尚未投票,國民黨團在立院將「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排入院會議程。3月26日,國民黨黨報中華日報以「新舊政權交接應確立法制化模式」為題發表社論。4月8日,勝選的國民黨擬定56項優先法案,「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正在其中。
楊偉中提出資料指稱,當年國民黨的「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有兩版本,一是費鴻泰領銜的黨團版,二是呂學樟版,提案和連署的有現任黨團書記長林德福、現任副總統吳敦義、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前立委蔡正元等六十一位國民黨立委。
楊偉中表示,「2008年力推,2016年堅拒,真正理由只有一個,當年要執政,現在要在野」。
他指出,先不談「和解共生」,不談「超越藍綠」、不談「制度建立」,從「一黨之私」來看,國民黨現在拒絕交接條例,只是告訴台灣人民,這個黨要「新黨化」、「茶黨化」、「邊緣化」,永遠不會、不要執政,當然不用做好政權交接的制度建設。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a286df74-ea3f-423d-9713-51c50d2ed1a5

聖山日記 20160215(雲遊天涯通古今)杜教授漫遊天涯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6-02-15

年初四在聖山參與研習營,同修們心靈伴遊著年輕時(1976年)曾在英國留學的杜教授漫遊天涯,身上僅有公費留學所爭取退下來,由倫敦飛至台灣的機票款,背著簡單行李,當起背包客,隻身從倫敦沿陸路途經南歐、中南亞,走遍法國、義大利、土耳其、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到印度等不同國度,造訪世界著名的城市,如巴黎、羅馬、雅典、伊斯坦堡、喀布爾、伊斯蘭馬巴德、新德里…等,踩踏亞歷山大大帝征服過的足跡,沉浸在探究古代文明中的羅馬、希臘、波斯、印度….所留下來的文化及藝術,細數曾經出現過的知名人物如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柏拉圖…,共享雲遊四海通往古今的豐富之旅。

經歷曾在人生地不熟語言、文字完全不通的異國,半夜搭錯車,卻需趕赴隔天的輪船班次,最後克服萬難的經驗;為了省錢,聰明的想到住在各地的教堂及寺廟;在炎熱的印度躺臥在車廂最頂層宛如煎餅般;因長途旅遊需睡臥在火車走道上;遇到手持棍棒的司機與乘客怒氣對峙,見識到阿富汗人的彪悍,感慨蘇俄入侵阿富汗之所以會挫敗的原因;也到伊朗Mashhad清真寺一睹朝聖景況,至難民營中與乞丐同食……體驗與融入不同種族、宗教、風俗民情、飲食差異的文化,新鮮而有趣,更不得不敬佩杜教授過人的膽識。

古代希臘儲君在青少年期,需到國外四處旅行冒險訓練,藉此培養悠遠的歷史觀、壯闊的世界觀、各色的民族觀及深厚的文化觀,以健全人格。這一趟冒險之旅,進一步認識昔日無懼敢言有風骨、以古鑑今追求真實歷史、尊重多元文化、深具世界觀的杜部長,很豐富的視野與心靈饗宴,感謝精彩分享!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704&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