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影片】台北騎到新竹長征百公里 柯:屁股好痛

2015/11/14 17:59

台北市長柯文哲騎單車騎上癮了,繼11月初騎完雙北70公里之後,這回再度挑戰台北到新竹,總長100公里路程,柯文哲真的不是做做樣子而已,他花了5個小時騎完全程,不過,抵達終點後,他忍不住說,屁股好痛!穿上專業自行車服,柯文哲化身「單車騎士」,看起來架勢十足,但大家難免注意到他肚子上的兩層肉。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有人偷偷說你啤酒肚有點大),對啊,這騎一騎大概會瘦掉1公斤。」

摸了摸肚子,柯文哲開玩笑說騎單就會變瘦,出發前還有小撇步。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你要不要示範一下,什麼叫做不會讓屁股痛的方式),你就移來移去就好了,(怎麼移啊),你就覺得這裡痛就移到另外一邊去,這還不簡單。」

帶頭領騎,柯文哲表情認真,簡直和職業車手有得拼,而這一趟路可不輕鬆,從台北到新竹總長100多公里,柯文哲一開始表情還算輕鬆,但經過5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柯文哲抵達新竹時,臉色紅通通,一邊流汗一邊喘氣,一找到空檔立刻坐下來休息,市長真的累壞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白講騎腳踏車,只有前20公里是體力,再來就只剩下毅力的問題,奇怪屁股還是會覺得痛。」

儘管事前再怎麼防範,柯文哲最後還是忍不住說屁股好痛,這一趟單車之旅,考驗市長的體力與毅力,也完成他騎完全程的承諾,只是離開前,柯P又忍不住這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痛是屁股痛,跟肩膀酸奇怪。」
(民視新聞葉興凱、范繼文、顏喬偉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B14L08M1#

畫中有話-人的存在得適時展現不平則鳴的〝正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1-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生命為何而存在?淡定,不理會外在環境的變動很難,維持內在的自在,就必須不斷的〝包容〞,但是心中少了一把尺,就會不斷被侵犯,終於〝包〞而不能容,故人的存在得適時展現不平則鳴的〝正氣〞,人類是群聚動物,要求〝孤芳自賞〞得顧及〝大眾利益〞,事實上要討好大眾,人人快樂,絕不可能,故採最大的正面公約數,方足於得到自保他保的公眾力量,合理的妥協,適度協商很重要,極權統治是手段,但得不停壓榨〝人權、民權、民主〞意識,民主制度是王道,合乎人性,亦須耐心做溝通、協商,其平準於公平、公正、公開、透明,而成熟的公民意識是穩定基石。

樂活妖怪世界。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274&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1114 ---人生的劇本開始了不一樣的旅程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5-11-14

記得嗎?有多少年沒有檢視自己的生活型態?自從走進聖山,人生的劇本開始了不一樣的旅程。

記得嗎?由少女狹隘的思想到少婦,茶、米、油、鹽的煩惱,到關心社會國家的脈絡,這中間的成長與改變,有來自聖山的省思,有著不可思議的軌跡,也帶領著我們步入人生真理的大道。

是什麼讓我們驚醒?又是什麼讓我們徹悟?原本的自我在人群中打滾,迷失又尋回!這是來自台灣神的力量!

在聖碑前廣場打掃落葉,晚風跟著落葉嬉鬧,這股似曾相似的熟悉,來自天籟的恩典,感恩造物主的慈悲,讓這顆迷失的心重回宇宙的懷抱。

最近重讀《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有著不一樣的領悟,人來到世間有著奇妙的境遇,這一切的磨難都是要喚醒那顆迷失的摰子之心,進階完成我們保台建國的天命。

來吧!台灣人的精神傳承!台灣人的命脈,不再容許我們蹉跎與荒廢,捲起袖子為了台灣人的生存權,我們將全力挽救與參予,感恩台灣神。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279&Itemid=57

【影片】馬習會後才國情報告 李登輝:馬心中沒台灣

2015/11/14 17:08

前總統李登輝、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跟學運領袖林飛帆,11月14日難得同台談「經驗傳承」,黃國昌好奇,李前總統提出特殊國與國關係,馬政府卻堅持一中架構,是否走回頭路?李登輝回應,九二根本沒共識,馬總統想法跟民眾完全不同,還批評他出發前不去立法院國情報告,回國才說要去,根本是心中沒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習先生我是台灣中華民國的總統,今天有這個機會跟你見面,我叫做馬英九,有什麼事情,大家好好來討論,是我開始就講這些話。」

前總統李登輝一字一句,批評馬總統出席馬習會第一句話,就該表明自己是台灣總統的身分。難得跟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學運領袖林飛帆,進行老中青三代對談,黃國昌把握機會,詢問兩岸關係從特殊國與國演變成馬習會堅持一中架構,是否感到憂心?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馬總統好像還在走回頭路,比以前還不如。」

前總統李登輝:「九二根本就沒共識,但是不知道怎樣馬總統執政後,就以九二共識,好像台灣中華民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有這個想法來處理這個事情,他的想法他不是台灣的總統啦,他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老百姓,他的看法跟我們不一樣。」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我們這個世代的責任,反而是要讓這個特殊國與國關係,變成一個正常的國與國關係。」

林飛帆的回應,讓李前總統笑開懷,不過聽聞馬總統堅持到立法院國情報告,李前總統嗤之以鼻。

前總統李登輝:「這麼重要的事情,出去前就要讓老百姓知道啊!心中沒民主沒台灣,這款我說實在,不知道誰選他出來當總統,我覺得很可笑。」
痛斥馬總統出發前不尊重民意,回國後又想迫使民意背書,李前總統堅持台灣自主立場,不讓馬習會傷害台灣利益。(民視新聞相振為、莊沛文、劉毓琦、SNG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5B14P11M1

巴黎6波恐攻 130死

2015-11-15

黑色星期五 花都遭血洗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法國在十三日經歷黑色星期五的恐怖一夜,巴黎和巴黎近郊聖旦尼市的國家體育場,總共六處地點發生一連串經協調執行的槍擊和炸彈攻擊,其中包括自殺炸彈客,已知共有將近一百三十人死亡,八名恐怖份子喪生。這是自二次大戰以來,法國遭受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十三日的攻擊是伊斯蘭國謀劃對巴黎的「戰爭行為」,法國會毫無憐憫的反擊。
  • 遭受恐攻的巴黎巴塔克蘭劇院外,一名身上布滿血漬的生還者送醫時,忙打電話聯繫。 (路透)
    遭受恐攻的巴黎巴塔克蘭劇院外,一名身上布滿血漬的生還者送醫時,忙打電話聯繫。 (路透)
  • 在巴黎夏洪街的一家小酒吧外的露天座位,遭槍手殺害的受害者遺體四散在人行道上。 (美聯社)
    在巴黎夏洪街的一家小酒吧外的露天座位,遭槍手殺害的受害者遺體四散在人行道上。 (美聯社)
攻擊案發生後,歐蘭德立即下令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提升至最高警戒,並據此封鎖邊界,全國哀悼三天。
網路上流傳一份由伊斯蘭國支持者散佈的阿拉伯文和法文聲明,宣稱八名穿著炸彈背心、持機槍的好戰份子精準攻擊在法國首都「幾處經過仔細挑選」的目標;聲明提到法國參與打擊敘利亞伊斯蘭國的空襲行動,警告只要法國繼續「打擊在哈里發國土地上的穆斯林」,法國和其支持者「將依舊是伊斯蘭國的頭號攻擊目標」,「這只是一場風暴的開始」。

8歹徒喪命 法誓言反擊

十四日巴黎街頭異常寧靜,國會、宗教場所等敏感地點部署士兵戒備,前一晚各個攻擊地點有民眾獻花、點燭,中午全國將默哀一分鐘、降半旗。艾菲爾鐵塔無限期關閉,迪士尼樂園和多數博物館也停止開放,體育賽事取消,未來五天禁止公開大型集會。
攻擊造成將近一百三十人死亡,約一百八十人受傷,當中超過半數傷勢危急。反恐單位正在調查攻擊者身分、確實參與人數,以及可能的同夥,十四日下午在巴黎追捕三名嫌疑人。
一名接近調查工作的消息人士透露,經指紋鑑定,一名劇院攻擊者是與伊斯蘭好戰份子有關聯的法國人;在國家體育場外攻擊的自殺炸彈客,一人身上發現敘利亞護照,另一人陳屍處附近找到埃及護照。法國世界報指出,槍手的汽車中有一輛掛比利時車牌。

IS宣稱犯案…劇院屍體遍佈

攻擊始於十三日晚間九時二十分,從阿利貝街開始,巴黎和近郊的酒館、餐廳等六處地點在四十分鐘內接連遇襲。三名自殺炸彈客在國家體育場引爆身上炸藥,當時場內正舉行法國與德國隊足球友誼賽,有八萬名觀眾,歐蘭德也在場觀賽,在發生第一次爆炸後立即被緊急護送到安全地點。
最嚴重的攻擊發生在巴塔克蘭劇院,美國搖滾樂團「玩命鷹族」演唱會遭四名黑衣男衝入開槍掃射。目擊者尚納查克說,場內屍體橫陳、到處是血。
最後在警方攻堅下,一名槍手遭警擊斃,另外三人引爆身上炸彈背心。另有一名炸彈客在附近的伏爾泰大道自爆身亡。參與攻堅的警官說,「裡面情況相當駭人,血腥屠殺,有人頭部中彈,有人躺在地上遭槍殺」。
Source: 自由時報

準憲兵發燒 家屬控軍方不准假害命

2015-11-14
〔記者鄭淑婷、羅添斌、黃建華、葛祐豪、張軒哲/綜合報導〕剛到桃園市憲兵訓練中心受訓的廿三歲新兵簡志龍,因感染「細鉤端螺旋體病」導致敗血症於前天不治,家屬指控說,簡志龍本月六日發燒,八日休假自行就醫後,想請假到大醫院檢查,軍方不准假導致延誤就醫;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批軍方害死一條年輕生命。

民代批:洪仲丘事件翻版

簡志龍家屬昨向高雄市林園警分局報案,今將報請高雄地檢署相驗;洪仲丘姊姊洪慈庸昨派助理南下,協助家屬討公道;高雄市議員李雨庭批:「根本是洪仲丘事件的翻版!」指軍方仍未重視阿兵哥的身體狀況,簡直草菅人命。
簡志龍是南華大學畢業,姊姊簡孜容和友人向議員王浩宇陳情,指簡在九月底結束入伍訓,十月到龜山的憲兵訓練中心受訓,十一月六日發燒、不適,到部隊醫務所拿藥仍未改善,八日休假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掛急診,醫師囑咐好好休養,簡志龍返回部隊,拿診斷證明書向長官請假,長官卻不准,叫他「留營休息」,以致錯失治療時機。

病況加劇 要父母快救他

王浩宇表示,簡志龍十一日上午打電話向南部的爸媽求救,表示:「我快死了,快來救我!」軍方此時發現他病況加重,才趕緊在十一日上午十一點多送到林口長庚醫院,簡的父母當天下午趕到,醫師施打抗生素搶救仍回天乏術,十二日晚上不治,診斷是感染「細鉤端螺旋體病」導致敗血症。
簡的女友在臉書寫,「怎麼說要和好,又離開我?」姊姊在臉書PO文痛批軍方,「為國家奉獻就要拿生命換嗎?誰能還我弟弟?」

軍方:休3天未癒即送醫

軍方則說,簡志龍六日放假離營前,未曾反映身體不適,八日(休假)赴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急診就醫,醫師診斷為「類流感」,返部隊後,九日由醫務所開立「在營休假三天」,十一日未改善,即送他到林口長庚並通知家屬,父母十一日到院探視,當天簡仍有意識,憲兵指揮部並無延誤送醫。
簡的姊姊昨晚指死無對證,軍方說法是打臉家屬,在傷口撒鹽。


引用自由時報 :
【照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32231

乾脆向習報告就好了!PTT鄉民封馬「廢文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5-11-14
乾脆向習報告就好了!PTT鄉民封馬「廢文王」
PTT流傳一張馬英九在記者會的照片,和上方背景的搭配,讓人聯想到馬英九的某個綽號。(圖片取自PTT)20151113
 
馬英九在五點召開記者會,會上不斷自我肯定,對馬習會給予種種好評;但會外,PTT的鄉民卻噓聲不斷,對照馬英九聲稱的「不論是國際或國內評論報導,對馬習會的評價,都是正遠大於負」直接打臉。有鄉民封他為「廢文王」,「只活在自己的世界,別人講啥都不聽」,也有人說「難怪民進黨不想讓他去報告,只會說廢話而已」。還有一位鄉民說:「乾脆向習報告就好了。」
針對馬英九引述「陸委會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調,支持馬習會的民眾超過六成」,有鄉民建議:「如果人民真的滿意,麻煩請每位國民黨參選人高掛與馬合照。」馬英九說馬習會是「公開透明」,鄉民反嗆:「都閉門會議了,錄音檔也拿不出來,叫做公開透明?」總之,鄉民普遍對馬英九這場記者會給予「負遠大於正」的評價,還有一位鄉民直接訴諸周美青:「就說啦!浪費大家的時間...好險我都沒在看...拜託一下總統夫人管一下好嗎!?」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057&Itemid=76

香港書店老闆被失蹤

作者 劉威良   
2015-11-14
桂明海,一個入籍瑞典的香港銅鑼灣書店的老闆及出版人被失蹤,一股毛骨悚然的震撼,讓我不敢再多想。
成長過程中,台灣白色恐怖被消失的事件,只有在人權影片中找到紀錄,或從老一輩口中得知。聽來無關己事,因為台灣已經民主化很久了,想來歷史應該不會重演。但近來中國政權,不僅抓國內維權律師與人士,現在也更進一步在海外抓外籍出版社老闆與員工。這個香港老闆是瑞典籍,中國政府可以毫無顧慮地讓他在泰國失蹤!
這樣一個踐踏民主的政權,節節進逼台灣,台灣政治人物卻爭相往前靠,完全無視他們背負的民主惡名,個個表態要與習近平見面,希望習大大摸頭加持,可以多拿台灣人民的選票。看到以上被失蹤的這則消息,不知道台灣人民會不會清醒一些。這個到海外抓外籍反對人士的動作,台灣人能不在乎嗎?
連入籍外國的書店老闆與三名員工一起都被抓,讓人感到習近平不是紙老虎,而是真正陰謀者,他認為世界上他就是霸權,根本無視國際反彈。就在民主國家領袖德國梅克爾參訪之際,他的爪牙偷偷地到泰國抓已入籍瑞典的異己人士。
為了荷包,任何民主國家都可以在中國的訂單中臣服,把民主的靈魂抽走,而台灣是完全沒有條件的,也不能沒有民主靈魂。因為台灣如果也學中國獨裁、罔顧民主,台灣就毫無珍貴可言。在台灣多以台灣的角度解析馬習會,但對中國獨裁抓人的消息鮮少大幅報導與探討。台灣為了商機與獨裁者握手,鴕鳥式地把頭插入沙土中,顯然故意看不到習的獨裁政權,已經無謂國際批判,任意妄為的鴨霸。
如果馬習會把台灣民主人權的價值都賠進去,那馬習會就是民主的毒蘋果,這個民主毒藥將持續在台灣發酵。
(作者為德國台灣協會會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外媒:馬先生升級為兩岸代理買辦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5-11-14
外媒:馬先生升級為兩岸代理買辦
巴丟草所繪的漫畫習馬會(圖片來源:友善取自China Digital times/Badiucao)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社會學教授孔誥烽(Ho-Fung Hung),11月5日於自亞洲協會「中參館」(A ChinaFile Conversation)網站,發表有關「馬習會」(The China-Taiwan Summit)專文指出,“馬英九在台灣總統任內會見習近平,建立歷史性先例,超越了已經與習見過面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和現任主席朱立倫。這將確立馬先生,未來在國共之間,扮演中間代理人的重要角色地位。”
孔誥烽說,習近平的盤算是,在台灣大選前舉行領導會晤,可望推動未來中台兩岸關係正常化的潮流。明年可能勝出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將發現這種局勢難以逆轉。
孔誥烽表示,“習近平任期還有很長時間,並沒有馬英九即將下台的緊迫性。習先生完全可以等到台灣大選後做這件事”。因此他認為,“'馬習會'是習幫了馬一個忙”。孔誥烽說,這是非常神秘的:問題是習期待從馬那裡得到什麼回報呢?孔誥烽分析,可能的回報是馬英九利用剩餘的執政期,加速推動兩岸經貿關係的整合,允許中國主要國有企業,加速併購台灣技術、策略敏感的相關企業。
孔誥烽表示,現在的國民黨政府一直不敢對此類併購案開綠燈。而且許多台灣民眾認為,這是大陸的特洛伊木馬,只會使大企業受惠,傷害台灣主權。孔誥烽補充道:去年太陽花運動,以及國民黨候選人的支持率低落,都源自同一原因。
孔誥烽指出,“如果馬習會(未來)成為馬英九這類(私密)舉動的掩護和先導,我一點都不會吃驚。當然,未來只有時間,能讓事實真相大白。”
中台統一無望
前任香港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認為,中共同意馬習會的長期目標並不明確,但可以肯定的是,台灣與中國和平統一現階段,並不可能,除非以類似香港的「一國兩制」形式;然而台灣民眾目睹香港,今日在中國統治下處境,更難放心。彭文形容,香港的案例說明,除非中國逼台灣放棄民主、法治,或中國轉型擁抱民主與法治,否則中台不可能統一。
彭定康在評論網站《Project Syndicate》11月10日發表一篇專文,名為「中國人的兩份晚餐」(A Chinese Dinner for Two),評論上週的馬習會。彭定康認為,這次馬習會顯示,習近平主導中國政治的能力與高度;彭形容這次與台灣總統會面「充滿野心」,打破過往的中共傳統,這並非一位弱勢領導者踏出的一小步。
彭定康分析,去年11月間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之後,中共與國民黨均憂慮,國民黨會在明年1月的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慘敗,因此希望透過顯示兩岸關係進展,來拉抬國民黨選情;另一方面,中國經濟出現放緩,與周邊國家關係緊張,而且南海問題也不斷升溫;引發習近平希望對外展示和平姿態;這次習與馬英九見面,也是中國的裝腔作態。近來習近平訪問越南、總理李克強訪問韓國,都有這個目的。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056&Itemid=76

【競選總部成立晚會】基進側翼X台聯

請大家幫忙張貼活動訊息,邀請你的朋友一起來參加競選總部成立晚會,感謝!
【競選總部成立晚會】基進側翼X台聯
時間:2015年11月14日(六) 下午5點
地點:基進側翼全國X台聯聯合競選總部⋯⋯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34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