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影片】馬習會後才國情報告 李登輝:馬心中沒台灣

2015/11/14 17:08

前總統李登輝、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跟學運領袖林飛帆,11月14日難得同台談「經驗傳承」,黃國昌好奇,李前總統提出特殊國與國關係,馬政府卻堅持一中架構,是否走回頭路?李登輝回應,九二根本沒共識,馬總統想法跟民眾完全不同,還批評他出發前不去立法院國情報告,回國才說要去,根本是心中沒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習先生我是台灣中華民國的總統,今天有這個機會跟你見面,我叫做馬英九,有什麼事情,大家好好來討論,是我開始就講這些話。」

前總統李登輝一字一句,批評馬總統出席馬習會第一句話,就該表明自己是台灣總統的身分。難得跟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學運領袖林飛帆,進行老中青三代對談,黃國昌把握機會,詢問兩岸關係從特殊國與國演變成馬習會堅持一中架構,是否感到憂心?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馬總統好像還在走回頭路,比以前還不如。」

前總統李登輝:「九二根本就沒共識,但是不知道怎樣馬總統執政後,就以九二共識,好像台灣中華民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有這個想法來處理這個事情,他的想法他不是台灣的總統啦,他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老百姓,他的看法跟我們不一樣。」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我們這個世代的責任,反而是要讓這個特殊國與國關係,變成一個正常的國與國關係。」

林飛帆的回應,讓李前總統笑開懷,不過聽聞馬總統堅持到立法院國情報告,李前總統嗤之以鼻。

前總統李登輝:「這麼重要的事情,出去前就要讓老百姓知道啊!心中沒民主沒台灣,這款我說實在,不知道誰選他出來當總統,我覺得很可笑。」
痛斥馬總統出發前不尊重民意,回國後又想迫使民意背書,李前總統堅持台灣自主立場,不讓馬習會傷害台灣利益。(民視新聞相振為、莊沛文、劉毓琦、SNG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5B14P11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