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扁請假不來出庭 審判長檢察官勘驗扁現身公開場所影片

2017/07/07 13:17:00

記者潘千詩/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在高院停止審理的「二次金改」案,更一審合議庭認為,有必要了解扁的健康狀況能否恢復審理,今(7)日傳訊扁到庭,但扁與律師都沒有現身。審判長與公訴檢察官當庭勘驗3段扁先前被拍攝到的影片,與醫院所開的診斷證明做對照,勘驗後認為扁走路狀況正常、口語流暢、無結巴等情,庭末審判長諭知將再研究。
陳水扁因涉及多起貪汙弊案,在卸任後官司纏身,已判刑定讞的部分是有期徒刑最高刑度20年且入獄服刑,但仍有5案尚未定讞。陳水扁於2015年1月因健康問題,獲准保外就醫,結束6年多的牢獄生活,還沒定讞5大案也全部停審。
審判長與檢察官先參考高雄長庚診斷證明,上頭載明扁的狀況落在中度障礙部分,日常生活起居需他人協助,但能自行走動;隨後又當庭勘驗影片,影片內容是2016年10月一名麵包師傅在高雄美術館旁拍攝扁的散步影片,跟2017年5月19日扁受邀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在無違反不公開發言的要求下,透過錄影畫面致詞;至於2016年12月女兒陳幸妤的牙醫診所開幕,扁在中監同意下,入監8年首次發表公開言論,審判長表示當天收聽廣播新聞,親耳聽到扁致詞時口語流暢、亦無結巴,檢察官也表示,他在電視上也有看到。
審判長認為,由於扁與律師都未到庭,但醫師對扁的診斷只能做為法官參考,且如果一旦裁定撤銷停止審理,扁不能抗告對他影響很大,所以將與另2名法官研究後,決定是否再開一次庭。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70387

7/7高院開庭扁請假 時力的「他」首度呼籲赦扁

前總統陳水扁,7月7日遭高院傳喚,要評估之前因為他身體狀況停審的案件,能不能恢復審理,不過醫療團隊透露,扁家已經遞交請假文件,現在身體狀況甚至比停審時還差,60多個民間團體更是發起連署,要求蔡總統特赦陳水扁。



60多個跨學界政界的民間團體,高呼口號,要讓蔡總統聽到,因為7日高院就要傳喚陳水扁出庭,評估他之前因為身體狀況停審的案件,能不能恢復審理。
 
醫療小組透露,陳水扁保外就醫後,心情時好時壞,但身體狀況還是不足以接受一次又一次的庭訊,更沒能力為自己辯護,所以要求蔡總統,發揮政治智慧。

獨派接力呼籲蔡總統,行使總統特權,政治迫害要用政治高度解決,還發起特赦連署,要讓總統看到民意走向,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首度力挺特赦,答應會在立法院內,推動修正赦免法。

立委、學者等同聲要求特赦,結束對立,赦扁聲浪越來越大,就是要蔡總統面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7704P09M1

2017.07.06【政經看民視】倒扁打手邱太三、陳瑞仁高居廟堂,司法會有救?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7-07
發佈日期:2017年7月6日
來賓名單:
胡忠信、蔡易餘、黃帝穎。
鄭文龍、余莓莓、黃越宏。

討論主題:
- 7/7司法大戲!馬.扁同日出庭,扁請假機率高!
- 不信正義喚不回!馬洩密偵結,北檢起訴重點整理。
- 追!卸任總統弊案纏身?扁馬司法命運大不同!
- 黨國司法塑造貪扁形象,反觀馬八大案老神在在?
- 扁案最惡劣!特偵組濫權成性!教唆偽證自己簽結?
- 史上唯一,實質影響力判刑!中途換法官毀憲亂法!
- 倒扁打手邱太三、陳瑞仁高居廟堂,司法會有救?
- 赦扁力量大!本土社團發起連署籲蔡總統特赦阿扁!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