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六月二十四日 (「進香的意義」)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6-24

「進香的意義」

進香即是互相朝禮,彼此觀摩,交換雙方辦道以及修道的心得。

現代人的進香,則是神像隨車,鑼鼓掀天,視神像為神,則是神明與神像不分了。這就是眾生不明白的地方,神明若是還要人捧著來進香,載著朝禮,那麼這位神明也太無能,眾生亦太迷信了。

神明何在?神明無形無相,存在四面八方,滿佈虛空,「正氣」在的地方正神存焉!邪行之地感召邪靈,全憑人心用度。把神像抬來抬去,因應民俗活動而已。敬神如神在,誠心可感動八方神佛,此乃正信的道理。

 
【照片】請看網址如下:

畫中有話-台灣神的信仰來自非宗教的台灣民主建國大愛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6-2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神的信仰來自非宗教的台灣民主建國大愛,祂們會無形應化著台灣人民的建國意志,烈士修行民主大愛,皆會是正氣長存,英靈不滅,責任未了,駐世永續天命的能源,聖山則是其等在人間修煉之處,人不是死亡就去天堂或地獄報到,有天命的大愛修行會因天命未了而駐世長存;其影響力量得透過世間的各種論述、追思、祈禱,而宗教乃修行教室,絕非只是救贖之道,信仰真正的人世大用,才是其精髓,台灣神信仰得先了解台灣先賢先烈的精神,就是大愛教育。

台灣神的時代來臨。
ROC和KMT邪惡份子逃何處?
 
 
 

撤換大肥貓有何困難?

作者 蘇多   
2016-06-25
小英執政採取穩健路線,以維持現狀為主調,不管是兩岸關係,甚或人事案,似乎也以人和為貴,至今仍未全面更迭前朝安插在各肥缺要津的酬庸人頭。
這種作法雖然厚道,卻也埋下大量詭雷。如果不出事,好康由舊人默默啃食,繼續吃香喝辣,結黨營私;一旦像桃機淹水、華航空服員罷工,搞得民眾怨聲載道,則雙手一攤,故作沒事狀。再不濟,則拍拍屁股走人,笑罵由人,爛攤子交給新政府。
國民黨一黨獨大時代,各種國營事業人事或政府成立的財團法人,都是酬庸的籌碼,變成送給退休大官第二份薪水的大禮。當然,這些人也會充分運用國營事業、財團法人的資源,在選舉時進行動員,作為回報,發揮鞏固政權的功能。這是一種各取所需的互利模式,過去曾讓國民黨政權幾乎成了鐵桶江山。
小英政府上台後宣示推動轉型正義。廣義的說,撤換這些政治酬庸的大肥貓,也是落實轉型正義的一環。坦白說,相對於年金、司法改革的艱鉅,全面更換人事,讓那些國民黨時代安插的大肥貓回家吃自己,使真正有本事的專業人才經營管理國家資產,只是微型的政治工程。如果做不到,那就不要再喊轉型正義、年金、司法改革了!
小英行事穩健基本上是對的,但不能變成凡事謹小慎微、畏畏縮縮,一再對舊勢力妥協。桃機與華航事件凸顯既得利益者絕對不會自動放棄已經到了嘴邊的肥肉,因此對待他們不能溫良恭儉讓,必須使出雷霆手段,該換就換,事不宜遲,才能展現施政的魄力與效率,讓人民有感。
(蘇多)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