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陳致中要不要輔選 主動發球權,完全在民進黨!!

作者 Topmiao   
很多人不贊成陳致中出來選,要他全力輔選,請問他要怎麼輔選?他是無黨籍的,他可以自己跑去民進黨說他要輔選嗎?民進黨如果拒絕呢?怎麼知道是不是陳致中跟支持者的一廂情願?如果民進黨希望、願意讓陳致中輔選,為什麼不主動找他談?上星期蔡英文公布高雄競選團隊,沒看到陳致中的名字,我非常失望,如果民進黨願意主動找他談,一起加入輔選團隊,陳致中就不用出來選,又可以把挺扁的力量納進來,真是完美的結局!但民進黨沒有這樣做,為什麼?是不想和扁有關係嗎?

有人說討公道不急於一時,而且有很多方法,我能否請教,除了參選,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討公道?什麼時候要幫他討公道?阿扁全家被政治追殺了這麼久,民進黨都沒有伸出援手,現在叫他不要出來選的、叫他先吞下去、說以後會幫他討公道的這些人,以前都沒有聲援他們,以後會嗎?那些罵起阿扁和陳致中來,比中國國民黨還要兇殘無情的民進黨支持者,以後會替阿扁和陳致中討公道?我不相信!現在很多罵陳致中的,都是不支持阿扁的,請問你們真的希望他幫民進黨助選嗎?你們有當他是自己人嗎?還是只希望他滾的遠遠的?如果是這樣,有什麼立場罵他出來選?講難聽點,他用無黨籍出來選時,民進黨都沒有幫他,現在他連議員都沒了,卻要他幫民進黨輔選?陳致中在小港前鎮區和民進黨對打,是中了中國黨的計,那這些卯起來批扁鬥扁的就不是中了中國黨的計嗎?


我希望陳致中出來選,但不希望他和民進黨對打,且目前確實也沒有適合的選區,所以最後的結論,還是不能選,是因為沒得選,而不是不希望他出來。至於要不要幫民進黨輔選,主動發球權,完全在民進黨!!

Source: Topmiao 挺妙的部落格!

台灣不屬中國 民眾上街促棄馬保台

紀念舊金山合約簽訂六十週年,以棄馬保台為主軸的「顧主權、愛和平」遊行昨天在台北舉行,小朋友也跟著家人一起上街頭。(記者張嘉明攝)
為紀念舊金山和約簽訂六十週年,以棄馬保台為主軸的「顧主權、愛和平」遊行昨日於台北街頭展開,民眾熱情參與,向馬政府表達「台灣不屬於中國」的立場。 (記者羅沛德攝)
為紀念舊金山和約簽訂六十週年,以棄馬保台為主軸的「顧主權、愛和平」遊行昨日於台北街頭展開,年輕的民眾熱情參與,向馬政府表達「台灣不屬於中國」的立場。(記者羅沛德攝)
紀念舊金山合約簽訂六十週年,以棄馬保台為主軸的「顧主權、愛和平」遊行昨天在台北舉行,參加民眾高舉自己製作的看板諷刺「九二共識」。(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曾韋禎、顏若瑾、陳慧萍/台北報導〕為紀念舊金山和約簽訂六十週年,獨派團體昨舉行以棄馬保台為主軸的「顧主權、愛和平」遊行,強調台灣主權在舊金山和約生效後,就不屬於任何國家,而是屬於所有台灣人;馬英九一再主張九二共識,就是想把台灣主權出賣給中國,只有在明年選舉讓蔡英文當選,才能保住台灣的主權。

一九五一年九月八日簽署的「舊金山和約」,明訂「日本茲放棄其對台灣及澎湖群島之一切權利、權利名義與要求」。不管是「舊金山和約」,或是一九五二年四月廿八日簽署的「中日和約」,皆未明言日本放棄台灣與澎湖群島後的主權歸屬,成為「台灣地位未定論」的起源。

昨日遊行自下午兩點二十八分出發,經艋舺大道、中華路、漢口街、重慶南路、襄陽路、公園路、常德街、中山南路,終點為凱達格蘭大道。

蔡當選 才能保台灣主權

除發起人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姚嘉文外,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台教會會長張炎憲、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等,皆全程參與;共數千人走上街頭,響應這場遊行。

主辦單位透過行動劇指出,台灣人原本以為日本戰敗、舊金山和約生效後就能當家作主,但國民黨仍透過戒嚴體制欺壓台灣人,且掩蓋台灣主權的事實;雖台灣人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終於完成解嚴、政治民主化,但距離真正的當家作主,還是得靠棄馬保台,結束中國政權的統治才行。

馬推九二共識 出賣台灣

姚嘉文強調,舊金山和約生效後,台灣的主權就不屬於任何國家,而是屬於所有當地人民;但馬英九宣傳不存在的九二共識,就是想把台灣主權讓渡給中國的一中原則,無論如何都不能接受。

中研院近史所副研究員陳儀深坦承,不管誰執政,在國際強權的現實下,都很難一步達成制憲建國的理想;但李登輝、陳水扁擔任總統時,是讓兩岸關係朝向兩個國家去發展,馬英九上任後卻回一中的老路。所以只有讓民進黨重新執政,這個政府才不具流亡政府的性質。

活動主持人李應元質疑,若真的有九二共識的話,中華民國的國旗應能在北京飄揚才對。

對於遊行團體的訴求,外交部昨天以新聞稿表示,一九四三年中華民國、美國與英國共同發布的「開羅宣言」,規定日本竊自中國的領土,包括東三省、台灣及澎湖群島,必須歸還中華民國,隨後一九四五年七月中、美、英三國再度發布「波茨坦公告」,重申「開羅宣言」的條件必須貫徹實施,同年八月日本天皇宣布無條件投降時,以及九月日本向盟軍呈遞的降伏文書,均明確接受波茨坦公告。

外交部強調,美國已將「開羅宣言」與「波茨坦公告」列入「美國條約與國際協定彙編」,將日本降書載入「美國法規大全」,具有法律拘束力。

Source: 自由時報

賽德克‧巴萊的檢驗與啟示



導演魏德聖(左三)、監製吳宇森(左五)、黃志明(右五)與眾演員,盛裝出席「賽德克‧巴萊」的首映會。 (記者趙世勳攝)

徐若瑄小露香肩,展現好身材。(記者王文麟攝)

■鄧蔚偉

「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的核心價值是:「如果你的文明是要我卑躬屈膝,那我就帶你們看見野蠻。」這對中國不斷展現要併吞台灣的野心,以及台灣人如何面對目前的困境與險峻的未來,有著強烈的啟示性。

搶國旗改國名 中國霸凌台灣

今年才發生過的東京影展搶國旗事件,威尼斯影展又發生改國名事件,以及在全世界不斷發生打壓台灣的事件,顯示中國共產黨政權以「中華文明」之姿要台灣人卑躬屈膝,早已成為家常便飯,而馬英九的國民黨政權和民進黨的蔡英文團隊也早已麻痺,對台灣主權獨立的堅持與用心,二者的差別祇在顏色不同而已。


話說得漂亮 迴避電影核心價值

魏德聖導演在面對改國名事件,他說,「藝文力量大過政治力量,世上最漂亮的地圖,就是顯現地球真實模樣的空照圖,最醜陋的就是政治人物在地上畫線的國界圖。藝文的力量就像是空照圖,沒有人能切割藝文的力量。」這幾句話表面上漂亮,實際上卻迴避了電影中所強調的核心價值,也迴避了國名被改的敏感問題,這種手法又是為了「賽」片的中國市場嗎?
請不要故意視而不見,現在中國的「藝文力量」掌控在共產黨手裡,中國民間具有「藝文力量」的艾未未是被誰關進大牢?1997之後的香港,到現在還有「藝文力量」強大的展現嗎?

中華文化 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

現在台灣的文化創意蓬勃發展,主要原因是年輕一代經過台灣民主化的洗禮,思想開放、創意十足,但是一旦進入國際社會,躍上國際舞台,所有的文創藝術都被搶奪成為中國的文創者。明明是台灣的故事,台灣的電影,到了威尼斯就變成中國故事、中國電影,這簡直就是國際強盜行為。

在台灣內部,那些真正可恨的政治人物,為台灣套上一個既不名副其實、也會令人生厭的名字「中華台北」。最現實、最無趣的台北,當然不能代表熱情生動的台灣。台灣文化更是豐富的多民族、多元文化融合而成,有原住民、西班牙、荷蘭、日本、韓國,西方民主先進國家的文化都在台灣生根發展,「中華文化」只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怎麼能夠代表台灣這個國家?當然不能!

馬英九的名字可以改嗎?


所以,「中華台北」只是那些可以掌控「藝文力量」的政治人物給台灣套上的一個醜陋的枷鎖,「中華台北」久而久之就會變成「中華太背」,這名字不去掉,台灣人未來的前途將會一直「很背」,要不要打賭?
如果馬英九對他統治的國家被改名都無動於衷,我們就可以比照把馬英九改成「馬陰溝」或「驢英九」,可以嗎?「賽德克‧巴萊」對馬英九是個檢驗,對魏德聖是個檢驗,甚至對台灣人心都是個檢驗。


「賽德克‧巴萊」的價值不是他的音效有多好,也不是他的戰爭場面有多逼真,這些只要有錢、有技術就可以做到。它之所以讓台灣電影脫胎換骨,是它以台灣有史以來最驚人的花費、最誠懇的態度,來訴說一個弱小民族誓死反抗強權的血淚故事。


莫那魯道與賽德克族的三百勇士,看得見美麗的地球空照圖嗎?當然看不見。但是他們看得見強權文化要併吞他們的土地,搶奪殺害他們的族人,消滅他們的生活方式。賽德克族人只能用一顆顆熱血良心,去拚死保護他們的土地、他們的家人、他們的生活方式,以及那崇山峻嶺(台灣中央山脈)裡的一切一切……。

大甲農民求援

◎ 蔡木章

馬政府的滅農計畫方興未艾,現欲於「大甲幼獅工業區擴編計畫」之預定範圍內,徵收超過一六八.一五公頃的農地,該農地係公告確定之「特定農業區」,筆者及親戚朋友的農地、祖墳,亦位於計畫區內,是世代祖先篳路藍縷所留下來安身立命的土地,如今卻面臨政府將強迫徵收,居民無奈又氣憤。

苗栗大埔事件後,馬英九曾信誓旦旦的說:「特定農業區」不得任意變更其用途,現在卻要將這片特定農業區變為工業區,馬政府說一套、做一套,大玩兩面手法的行徑,再度印證。目前村民不僅憤怒難平,更是無法接受(經里長意願調查,反對者佔八成)。

雖市府宣稱,後續評估重點將以「公有土地」為主開發區域;如政策確定開發,方將依產業創新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進一步邀集擴編區土地所有權人及利害關係人舉行公聽會,廣納大眾意見」。但事實上測量人員早已鎮日穿梭田間,進行開發前的測量、鑑界及規劃等前置作業,使得鄉里老農終日惶恐不安。

希望貴報秉持第四權基本初衷,勇於監督政府,揭露其惡形惡狀,拜託!拜託!並希望能藉由輿論壓力,迫使市府需依民國一百年八月二十二日陳情書主旨,立即終止「大甲幼獅工業區擴編計畫」,以維農民生計。

(作者為大甲農家子弟,醫院營養專員)

回應吳阿琴女士

◎ 徐世榮


在台灣,農業的價值長期被低估,農民的福祉也不被重視,吳阿琴女士「最道地農民心聲」投書,的確清楚指出這一點,文章內容讓人動容。惟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吳文要求政府應開放都市邊緣農地變更為建地。筆者有不同看法,謹敘述如下。

一、長久以來,台灣農地面積不斷地縮小,尤其以都市邊緣農地最為明顯。據統計,台灣耕地面積平均每年約合法減少一萬三千餘公頃,這些優良農地大多因為政府新訂或擴大都市計畫區,而被變更為都市土地,其比率約為六十四%。二○○○年之後,農地上更興建許多農舍,但這些別墅型農舍並未納入上述統計。除了許多合法轉用之外,更有許多是違規使用,但各縣市政府大多視而不見。因此,台灣到底還有多少優良農地?坦白說,政府也無法完全掌握。在我國糧食自給率嚴重偏低的情況下,農地還要繼續轉用,實在是非常危險的。

二、都市計畫土地已經嚴重供過於求。目前都市計畫的預計人口數已經遠遠超過實際居住的人口數,這中間的差距竟然高達七百多萬,幾達目前人口數的三分之一。這表示我國都市計畫非常浮濫。為何如此?一方面,地方政府為了財政目的,不斷虛報人口數,由此把農地變更為市地,增加稅收;此外,地方政府(如苗栗及新竹)更祭出區段徵收手段,無償取得大面積配餘地,嚴重侵害農民的財產權及人權。另一方面,農地變更隱藏龐大利益,地方派系及財團建商常合謀攫取暴利。

在經濟掛帥下,農業及農民的犧牲似乎是永無止境,除了獻出土地之外,珍貴的水資源也要奉上。其實,農業及農村的式微絕非自然現象,這是長期偏頗的政策所造成的結果。因此,要協助農村及農民,必須趕快修改偏頗的政策。

台灣農村陣線近年來積極提倡歐盟、日本及韓國等國所實施的農業多功能主義,希望透過對地直接補貼,提高農民所得;我們也努力引入社區支持型農業及小農復耕的理念,並希望經由農業基本法的制訂及相關政策的實現,創造健康安全的農業,同時保障農民的福祉。深盼大家共同努力,不僅能夠解決吳女士宏文所指出的問題,也能夠保留吳女士珍愛的農地及農民的尊嚴。

(作者為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台灣農村陣線成員)

賽德克族人說話:這不是華語片

◎ 伊萬納威


電影「賽德克.巴萊(Sediq Bale)」近期即將上映,對自身是本族人的我,感到與有榮焉。魏導策略性的實踐數十年來的夢想︱籌拍本族人的歷史,以不菲資金,把捍衛賽德克族人「民族尊嚴」奮戰的「霧社事件」,拍成民族史詩般的電影。在台灣影史、原住民族史,都將留下重要的紀錄。

賽片於此時上映,對長期以來原住民族語復振運動格外有意義。暫不論影片內容,魏導選擇以族語發音,而非華語,有其獨到的視界,堪稱台灣影史上的第一名。也正是台灣數十年以來,追尋民主化、本土化與多元化的具體實踐,肯定台灣是多民族、多語言文化的社會,藉此讓原住民族語言透過電影走向世界,可預期將會掀起原住民族語熱潮。

令人扼腕的是,賽片即將上映前,媒體報導竟以「華語」片歸類,聽在族人或原住民族耳裡,都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在多元文化思維的現代社會裡,竟仍存在獨尊「華語」的思維,枉費魏導籌拍賽片努力克服使用語言的苦心,以及族人的殷切期盼。

在此,不論從族人、學術立場,都有必要向社會大眾與媒體正名:電影「賽德克.巴萊」是「原住民族語」片,絕不是「華語」片。與賽德克語一樣的其他原住民族語,也都是南島語族,絕對不是「華語族」。

(作者為賽德克族,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講師)

外交部說謊 民進黨不該沉默

◎ 沈建德

舊金山和約六十週年是九月八日,昨天提早遊行,馬的外交部也提早發布新聞,否定舊金山和約聲明日本放棄台澎未言及其歸屬,所以台灣地位未定之說。它堅稱「開羅宣言」規定台澎歸還中華民國,「波茨坦公告」規定「開羅宣言」的條件必須實施,而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投降,證明台澎在戰後已歸還成為中華民國領土。並說「『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的原件,目前正在故宮展出,歡迎前往參觀,以瞭解此等不容否認的史實」。

我們早已看過所展出的「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並非如其所說是「原件」,而且展出的「開羅宣言」是「新聞公報」,亦即新聞稿,且未如「外交部」所說,「規定台澎歸還中華民國」,也沒人簽字,這是世紀大騙局。民進黨有揭發的義務,但是沒做,連昨日的遊行蔡英文也沒參加,據說是新潮流派系頭頭反對,認為其太激烈(radical)云云。

不反對就是默認,故馬有恃無恐,數度使用上述歪理,為中華民國竊據台灣做法律辯護,因為馬所持證據是假,本人數度向他表示,應該電視辯論,他不敢,現在請他正確指出那張是「對台權狀」,然後接受公開檢驗,不知敢不敢?

(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現為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兼自耕農)

坐太久易短命 站著辦公正夯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鑑於醫學研究顯示,坐太久可能造成健康風險,包括Google、臉書(Facebook)等愈來愈多矽谷大型企業的員工,正把原本坐著使用的辦公桌,換成站著使用的高辦公桌,認為這種桌子用起來更舒適、人也更有活力。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高辦公桌距離地面較高,員工可以站著,或坐在高腳椅上辦公。位於加州帕拉奧圖的臉書主管表示,不少員工在讀到整天久坐恐危害健康的報導後,紛紛要求改換高辦公桌。

這些新聞報導中引述醫學研究指出,久坐造成身體減少活動,可能產生過胖或其他健康問題。美國癌症學會去年的一項研究也顯示,每天久坐逾6小時的女性,早逝機率比坐著時間少於3小時的女性,要高出37%,男性則高出18%。美國心臟病學會今年1月公布的研究也指出,在家坐的時間愈長者,死亡率較高。

雖然沒有正式統計數據,但高辦公桌在矽谷似乎愈來愈受歡迎。臉書主管表示,該公司逾2000名員工中,約有200到250人要求改用高辦公桌,該公司還正在試驗跑步機工作站,讓員工可以一邊在跑步機上跑步或走路,一邊打電腦。

Google發言人紐曼則說,該公司許多員工希望改用高辦公桌,因此公司從善如流,當成是員工福利計畫的一部份。不過,使用高辦公桌需要花點時間學習,一開始員工可能會因為太過注意保持正確姿勢,而很難專心打字,或者得常常更換雙腳姿勢以免腳痠。

台灣人是漢人嗎?台灣和中國不可分割?血緣大檢驗

2007-08-11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NVy4rnFhGo&feature=related

【影片】台灣人拜台灣神此為不變之真理

2008-03-30 上傳
台灣人拜台灣神此為不變之真理
透過各種傳播方式-網路和志工行腳為的就是立定台灣信仰根源
推廣台灣人拜台灣神即是跳出悲情迎接未來台灣建國的信仰
紮根的信仰從台灣神開始,你敬祂一份,祂保庇你十分
請支持興建台灣教育生態園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17KT3hL5tI

【影片】「228台灣神顯化篇」


2008-03-30 上傳
台灣神顯靈-停雨
20060826台北228和平公園「勇敢和平愛台灣」集會活動,原本下著雨的天氣,在眾人祈禱台灣神慈悲停雨後,台灣神大顯神威,雨...真的停了。
汪笨湖與鄭新助跪下去和全體民眾向台灣神行禮的那幕,超感動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SlXceM-GaQ&feature=related


引用網址:http://ariesgogogo.blogspot.com/2007/11/228-2006826.html

台灣聖山祭先賢 祈佑建國


2011-3-1  中部新聞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二二八事件昨天屆滿六十四周年,南投縣未辦官方紀念活動,只降半旗,並呼籲縣民下午二時廿八分,不限地點與形式,就地默哀一分鐘;九○八台灣國運動成員則在草屯鎮「台灣聖山」舉辦紀念追思儀式,虔誠祭拜為台灣民主犧牲受難的先賢,祈求庇佑台灣建國,成為世界民主模範。


九○八台灣國運動上百位成員,昨天下午則齊聚草屯鎮富寮里風水坪「台灣聖山」,在「二二八台灣神」石碑與「台灣民主牆」前舉行追思儀式,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與草屯鎮長洪國浩等,率眾人以清香、鮮花、素果,祭拜為台灣民主運動犧牲受難的先賢。


楊緒東也恭讀誓願文,祈求先賢先烈庇佑台灣國子孫完成建國,讓海洋之舟台灣成為世界民主模範。


而埔里鎮的烏牛欄是二二八事件最後戰役發生地,南投縣府九十三年在愛蘭橋頭設置「圓而不圓」紀念碑,之後民進黨埔里鎮黨部年年二二八都號召民眾在此紀念追思,烏牛欄戰役群起抗暴的倖存學生兵黃金島也多次現身說法,紀念犧牲的同袍,不過地方鄉鎮黨部去年裁撤,今年的追思活動也畫下休止符。

【影片】推廣「台灣人拜台灣神」信仰

2006-12-09 上傳

228數字給人的印象,從1947年代表的「禁忌」, 到1995年平反後的「悲情」,至2004年牽手護台灣活動重新定義228為「和平、團結、歡樂」,現在民間力量更將228推向另一個層次「建國信仰228」的新意涵。
依傳統的說法,神的定義即「聰明智慧謂之神」,為台灣的民主、人權、自由犧牲的人就是保護台灣的天使、守護台灣的大菩薩,而近代史中又以228事件、白色恐怖期間被殺害的­人最具指標,因此民間以世俗的方式推廣追思台灣忠烈英靈的生活教育,即是跳出悲情追求一個美麗、正常、完整民主國的精神內涵。

雖然當前社會、政治亂象使人憂心,但台灣人更需要建立的是國家認同與本土忠烈英靈的信仰,沒有真正本土信仰的民族就是一群無根之民,更談不上所謂民主、人權、自由的建國目­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2c8xK9Kxw4

畫中有話 20110904-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9/05, Mo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馬騜軍事休克,美方感冒?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愛國者, 三型飛彈, 採購, 歷程表, 馬騜, 馬英九, 軍事休克, 美, 感冒, 台灣, 依靠, red China, USA, Ma's green card, 放棄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談F-16C/D採購預算僅200萬台幣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9/05, Monday

(photo source: U.S. Air Force
大地讀書會光唐解析(2011/08/30)

mp3下載
明年度我國國防預算中,F-16C/D的預算僅編列200萬台幣,潛艦預算更只有50萬台幣而已,馬政府真的有心要買嗎?
大綱:
1.今年的預算,去年就編好,目前正在編後年的預算
2.一個軍售案不可能只編200萬或50萬,尤其是F-16C/D或潛艦,一台都好幾億
3.不想買才會有這種預算編法
4.F-16C/D主要是比F-16A/B能飛得更遠,掛載更多武器
5.F-16A/B的續航力只能飛到海峽中線,掛載的武器也不夠
6.阿扁總統時期主要是國民黨在擋軍購,其實預算都等在那邊了
7.美國通常買下歐洲武器工廠再來賣武器給台灣
8.美國不賣F-16C/D給馬政府的顧慮是馬政府可能會把飛機的機密送給中國
9.中國戰機主要欠缺射控與軟體,其他硬體都可以仿
10.中國曾經有肢解美國戰機的紀錄
11.美國戰機裡的軟體若不當迫降會自動銷燬
12.台灣若真的要買戰機,預算都會編著等
13.預算一般可以展延5年,如果馬英九上任就有編預算要買飛機,其實每年都有錢
14.現在俄羅斯也不太想賣戰機與潛艦給中國,因為中國太會仿冒
請馬政府公佈自2008年上任後迄今,F16C/D購案大事紀要,即可釐清是綠委賳贓,還是如同綠營所言,馬區長對中輸誠、自我繳械,美方辦事,均遵照規範時程,如馬區長上任後即積極爭取,美方何以遲至2011年8月還未答覆?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舊金山和約 60周年紀念行動劇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09/05, Monday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國家聯盟今天(9/4)舉辦「顧主權 愛和平」大遊行,紀念舊金山和約簽訂 60 週年,千餘名群眾參與遊行。民進黨則是由黨秘書長蘇嘉全代表參加。

這場「顧主權 愛和平」大遊行,在下午 2時 28分 ,從萬華火車站出發,一路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遊行至凱道後除了演講以外,還上演「舊金山和約」行動劇來凸顯訴求。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姚嘉文指出,遊行主要目的是紀念舊金山和約簽訂 60週年,舊金山和約沒把台灣、 澎湖交給任何國家,顯示台灣不屬於中國,馬政府一直 在講「九二共識」、講「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請馬政府去看看舊金山和約,就知道所謂的「九二共識」是騙人的 。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