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影片】20120724 民視新聞台~頭家來開講:討論陳前總統病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S1gmumtU

馬下台才能救台灣


2012-07-27
馬政府學者當家,施政好像在上課、做研究,要有固定的時間表,即使大難臨頭,還是要先做好暖身操才會動起來。台灣景氣已經連續亮起七個藍燈,經濟疲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馬政府就一定要等到美牛、證所稅過關,才全面動員拚經濟。這是什麼奇怪的邏輯?
馬英九宣稱下月起拚有感經濟,行政院立即呼應表示,政府施政重心將由政治紛擾回歸經濟基本面,八月行政團隊拚經濟,並在立法院下會期開議前、九月提出振興經濟「有感措施」。民眾實在不了解在八月之前,政府到底在忙什麼?馬英九現在是第二任,執政已四年多了,中間並無斷層,難道就因為美牛與證所稅的牽絆,整個國家機器就癱瘓停擺?
無能的人總能找到很多理由。馬在第一任時就充分暴露出他的無能,六三三跳票了,當時可有美牛與證所稅案嗎?競選連任時,又提出「黃金十年」,按理說這宏大的口號裡面應該包含很多施政計畫,其中當然也有振興經濟措施,否則就是一場騙局。因此連任後,不管有無美牛、證所稅,都應該趕快落實政見,方為負責任之舉,到處牽拖卻毫無作為,根本就是愚弄國人。
坦白說,馬英九第一任既然做不好,第二任不可能基因突變,突然成為一位偉大的國家領導人。果然他第二任就另闢戰場,用油電雙漲、美牛、證所稅轉移民眾的焦點。如今這些障眼法已無法繼續下去,只好重新高喊「拚有感經濟」,但人民只剩一個卑微的願望,就是在台灣還沒被搞垮前,馬英九能夠下台,才能徹底解決台灣當前政經危機。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倫敦撤我國旗 證實是中國搞鬼


2012-07-27
原在倫敦攝政街飄揚的台灣國旗,因中國打壓遭撤下,目前換成中華奧會會旗。 (法新社)
〔記者范正祥、李宇欣、特派記者葉士弘/台北─倫敦綜合報導〕中國打壓台灣無所不用其極,連掛在本屆奧運主辦都市倫敦街頭的中華民國國旗,竟然也不放過!
倫敦數百商家組成的「攝政街協會」慶祝奧運,日前懸掛二百零六面參賽國的國旗,我國國旗二十日出現在攝政街南端靠近著名景點比卡迪里圓環的路段,但二十四日被移除,二十六日改掛中華台北奧會會旗。根據中央社發自倫敦的報導,證實是因中國抗議施壓,英國外交部介入,攝政街商圈同業組織被迫撤下我國國旗,改掛中華台北奧會會旗。
奧會模式 未禁止比賽場外有我國旗
根據「奧會模式」,台灣在奧運比賽只能使用中華台北奧會會旗,但未禁止在奧運比賽之外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中國這次介入施壓,連倫敦街頭的中華民國國旗都被迫撤換。
中央社倫敦報導,攝政街協會主席華克說:「我們都了解我們的政治,很明顯的,中國政府不高興,外交部在和倫敦奧運籌備委員會討論後,問我是否可以將國旗換下。當然,在討論時有提到中國和台灣。」華克證實,是因為政治力介入,使台灣國旗被換下。倫敦奧運籌委會發言人也證實,的確和外交部討論國旗事件。中國駐英大使館則不願發表評論。
外交部長楊進添昨晚說,正請駐英代表處了解並爭取掛回國旗,也會努力讓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英國出現。
中國打壓台灣 連國外街頭都不放過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批評,北京政府連中華民國國旗在倫敦街頭都不能接受,顯見馬英九總統把一中各表掛在嘴邊宣傳,都是欺騙人民。馬總統應就撤旗事件向中國表達嚴正抗議。
撤旗事件引起廣大關注,CNN、路透、美國NBC、倫敦標準晚報等國際媒體都報導,指奧運主辦單位與英國外交部擔心惹惱北京,決定撤中華民國國旗。我駐英代表已表達抗議。
攝政街上的國旗因中國施壓遭撤換,旅英台灣僑胞、留學生都感失望、憤怒。帶著電音三太子計畫跑遍全球的吳建衡,二十五日在倫敦攝政街以「借位」拍照方式,將日前遭撤下的台灣國旗重新「掛回去」,照片po上臉書,引起網友瘋傳,感動讚爆。昨天也有兩位台灣人拿著國旗,站在原先掛著這面國旗的下方,試圖填補這片天空缺少的部分。
Source: 自由時報

旺中拒賣中天 猛踹NCC// 稱未答應3條件 狠打蘇蘅一巴掌


2012-07-27
旺中集團負責人蔡衍明(中)父子前天前往NCC密室洽商併購案,NCC主委蘇蘅前天晚間宣布,有條件通過旺中案,但旺中集團昨天宣布不接受NCC三條件,旺中案不到半天就翻盤。 (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劉力仁、林嘉琪/綜合報導〕蛋頭學者果然玩不過米果商人,旺中集團昨天宣布不接受NCC三條件,原本NCC有條件通過的旺中案,不到半天就翻盤了。
NCC主委蘇蘅前天晚間宣布,旺中集團接受了NCC提出的廿五項承諾,若完成跟中天新聞台完全切割、中視數位新聞台轉型為非新聞台、中視設立獨立新聞編審制度三個停止條件,NCC即通過旺中案。但旺中集團第二天隨即推翻NCC的說法,等同給任期只剩五天的現任NCC主委蘇蘅狠打了一巴掌。
蔡衍明反將NCC一軍
旺中集團負責人蔡衍明父子前天前往NCC,與四位委員密室洽商旺中寬頻購買中嘉集團旗下十一家系統台併購案細節,期間一度傳出,旺中集團若不同意跟中天新聞台完全切割,NCC就不同意旺中案,雙方因此磨了八個小時。
旺中寬頻董事長特助趙育培指出,旺中集團前天晚間根本沒有答應NCC三項條件,而且很明確地向NCC委員說「不同意」,不理解為何後來蘇蘅要對記者宣布這三項「停止條件」。
前天參與密談的官員透露,當時蔡衍明並沒有承諾要放棄中天新聞台,但會中NCC委員向蔡攤牌說:「你不承諾,我們也要放進去。」據透露,NCC委員研判旺中案已經拖了十八個月,蔡衍明應會含淚接受停止條件,蘇蘅最後偕同與會三委員一起宣布,NCC附條件通過旺中案。不料,第二天就被蔡衍明反將一軍。
官員表示,今天下午五點之前,旺中集團必須將前天深夜「承諾」的數位化進度、機上盒折扣方案事項,補齊文件給NCC審查。至於三停止條件的效力,NCC重申,旺中集團要完成這三項條件,NCC的許可才算生效。旺中集團如果一直拖時間不完成,自己要負擔損失。
諷NCC委員都是蛋頭
蔡衍明不賣中天的消息昨天最早是從中天新聞台傳出的,中天新聞台總經理馬詠睿向該台員工報告了蔡衍明在旺中集團昨天晨會上的談話,包括中天新聞台是他的最愛,不可以給別人愛;還嘲諷NCC的審查是個大笑話,NCC委員都是一些不了解實際生態的蛋頭學者,一個新聞台,如何憑一己之力存活?中天員工私下更轉述高層嘲笑NCC三項停止決議,凸顯NCC委員搞不清楚有線電視市場生態。
趙育培說,蔡衍明是中視、中天大股東,他要顧及小股東權益,旺中集團接受二十五項承諾,會按照NCC規定達成,但NCC以「破天荒」方式要求民眾處分自己的財產,切割中天新聞台,旺中集團無法接受,憲法保障人民財產權,政府怎能任意剝奪?趙育培強調,會按照正常法律程序爭取中嘉案過關。
學者:應先駁回旺中案
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形容整起旺中併購案「太荒謬」,浪費社會成本,讓業者取得變身媒體大怪獸的門票,旺中態度反覆、更顯示沒有誠意,從頭到尾NCC就應該否決此項併購案。
傳播學者和記者協會都認為,旺中集團既然拒賣中天,NCC現在應該要先做出駁回決定,更改原先的處分書,以免旺中集團以「NCC可以剝奪人民的財產權嗎?」改打行政訴訟或釋憲,坐享併購成果。至於審議當天,蔡衍明究竟是否有答應NCC三項條件?還是官員自做主張?NCC今天就該公開公布旺中案審議過程,還原真相,為決策負責。
Source: 自由時報

國務費案撤銷無罪判決 扁辦︰難服 律師︰荒謬


2012-07-27
〔記者林恕暉、楊國文/台北報導〕針對國務機要費案件撤銷更一審無罪判決發回,陳水扁辦公室昨發表聲明表示,最高院撤銷陳水扁無罪判決,未審酌卷內證據,違反經驗法則與論理法則,實難令人甘服;陳水扁委任律師鄭文龍也痛批「荒謬判決」,並認為此判決選在馬英九總統聲望低迷時機出爐,頗有利用扁案聲援馬的意味,政治性濃厚。
扁辦也質疑,正值馬政府因林益世案共犯結構、貪瀆風暴向上延燒之際,最高院是否淪為政治鬥爭打手,配合馬政府轉移國人對施政不力之不滿聲浪,令人高度懷疑。
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昨透過扁辦發表聲明,表達對昨日判決的看法。扁辦指出,國務機要費案本是歷史共業,地院一審、高院更一審判決都認為,國務費屬特別費一種,其支用與核銷,不應採取嚴格審查,也不應單以核銷發票與公務無關,就認定非因公支出,而認定貪污,如今最高法院判決有違寬鬆審查原則。
扁辦表示,檢方起訴也無任何證據證明陳水扁、吳淑珍將國務費等公款侵佔私用,「生吃都不夠,那裡還有曬乾」,陳水扁的因公支出遠大於收入,何來侵佔之有,最高院的理由自相矛盾、欠缺證據支撐,實難令人甘服。
鄭文龍昨指出,扁案判決荒謬情況並非個案,從之前最高法院判決扁涉龍潭購地案有罪定讞,就是一例。
他並批評,依罪刑法定主義,職務權限須以「法定職務」權限為原則,扁在龍潭案中無法定職權,卻被認定貪污,可見最高法院判決有問題,也可以看出,九十九年十一月初馬總統召見司法院長關切扁案產生的政治干涉效力還在。
鄭文龍也質疑,最高法院不是主張對重大案件不排除公開辯論的嗎?扁案是不折不扣的指標性案件,律師團多次要求最高法院公開辯論都無下文,仍舊採秘密審理並做出判決。
最高法院書記官長邱瑞祥昨則表示,最高法院依法判決,國務機要費部分發回高院更審,律師團可在審理時提出主張。原承審國務機要費等案的高院合議庭則說,尊重最高法院昨日判決結果。
Source: 自由時報

07/14-10/28 約翰湯姆生世紀影像特展 玻光流影─鏡頭下的福爾摩沙與亞洲紀行


新聞報導 -
作者 高雄市立美術館   
2012-07-27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高雄市文化基金會

展覽名稱: 約翰.湯姆生世紀影像特展 玻光流影─鏡頭下的福爾摩沙與亞洲紀行

展覽日期: 101.07.14- 101.10.28

展覽地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 201-203展覽室

世界看見台灣的第一印象‧‧‧


因為1871年,約翰.湯姆生的一場福爾摩沙之旅,
拍下了美麗的打狗港。為19世紀的打狗港留下最完整的影像紀錄。
在他的鏡頭下,打狗港海天闊遠的東方詩意,展現獨特的影像美學。
透過玻璃底版看見的微歷史,湯姆生以其獨特的眼光與感情,
映現並框架了一個他眼底東方異域在千年孕育下,
其深厚歷史文化中的寧靜悠遠‧‧‧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高雄市文化基金會
指導單位:文化部、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策畫承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授權單位:英國威爾康圖書館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聯絡方式:(07)5550331 分機轉217


※ 歡迎加入 約翰.湯姆生世紀影像特展 Facebook

 湯姆生影像展 看見19世紀台灣     2012-07-23

【陳怡萱高雄報導】1871年,由於英國宣教師馬雅各醫師的引介,攝影家約翰‧湯姆生(John Thomson)首次踏上台灣,從當年的打狗(今高雄)上岸,留下打狗港及台灣原住民西拉雅族的完整影像紀錄,成為19世紀「世界看見台灣的第一個印象」。這些作品即日起在高雄美術館展出,是亞洲地區展出最完整的一次。


湯姆生出生於蘇格蘭愛丁堡,是19世紀最重要、也是首批旅行到遠東的攝影家之一。1871年湯姆生前往廈門,在那裡遇見同樣來自蘇格蘭的馬雅各,馬雅各受英國蘇格蘭長老教會派遣到台灣傳教,因為馬雅各的描述,讓湯姆生對台灣島上的原住民產生高度興趣,因而跟隨馬雅各造訪「福爾摩沙」美麗島。



湯姆生從打狗港上岸後,拍下壯麗的影像,也拍攝了台南熱蘭遮城(今安平古堡),更背上沉重的攝影器材深入山區,走過木柵、甲仙、六龜及荖濃溪流域,真實記錄100多年前的地貌及西拉雅族,包括獵人、少女、漁夫等,為台灣的南島族群留下永恆的容顏。


7月13日記者會中,台南西拉雅文化協會理事長萬淑娟受邀參加,她說:「這些影像不只是攝影作品,感覺好像是受到祖先的包圍。」西拉雅族在1871 年以前曾經歷一個非常動盪的時代,但照片中的西拉雅人神情十分堅定、平和,且保有整潔的家屋與居住環境等原有的生活習慣,曾有人用「日掃百次」來形容西拉雅女人愛乾淨的程度。


高雄美術館館長謝佩霓表示,湯姆生帶著當時世界最頂級的攝影器材與成千上萬的濕版底片,踏上台灣並拍下一系列南台灣不可抹滅的風土民情及細緻的人文影像。湯姆生在日記與手札記載,他很驚訝於台灣人民高度整潔、友善與細緻的人文表現,「有圖有真相,這展現南台灣的文化系統與力量!」


高美館導覽人員曾芳玲指出,湯姆生在日記上反覆提到兩點對台灣的讚賞,一是讚嘆台灣的美麗風景,二是認為平埔族人很天真、和善、熱情,而平埔族勇士則孤傲、挺拔。


高美館「約翰.湯姆生世紀影像特展─鏡頭下的福爾摩沙與亞洲紀行」即日起展出至10月28日,主要以湯姆生拍攝的福爾摩沙影像為核心,循著他百年前亞洲行旅的足跡,從中南半島探訪柬埔寨吳哥窟、暹邏(今泰國)皇家璀璨之旅到交趾支那的南國風情,再由中國大陸華南的閩珠江、溯長江而上到華北。此次展出為高美館與英國威爾康圖書館的合作,取得全面而完整的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