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原來「罵」辦成了地下總統府?

作者 chen21457   

馬英九花全民的納稅錢、至少290萬成立臉書平台,並簽約廠商替他行銷與經營粉絲;原先是說要用於公務,但7月1日(莊瑞雄說是7月2日)卻將臉書轉給私人「罵」辦使用,協助馬競選總統。於是莊瑞雄等告發馬貪汙,並要求馬出面說明。但馬躲在後面不敢出聲,全交由「罵」辦發言人回應。但奇怪的是,總統府發言人范姜基泰8月13日又跳出來說「不是他們叫我們回應,我們就一定要回應的,『我跟馬辦那邊商量一下』」。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私人性質的「罵」辦,憑什麼替馬英九或總統府回答馬A錢的問題?還是原來馬也將總統的職權一併轉交「罵」辦執行與處理?范姜基泰發言前,還得請示「罵」辦才可以嗎?總統府內沒有總統與秘書長可以請示嗎?那麼馬英九這個總統不就是是當假的?這個發言人簡直是目中無人,視人民如無物!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13.html
Source: TaiwanOnline

歷史的記憶不能被「風化」

作者 Tottoro

1985年8月12日,日本航空JAL123號班機的巨無霸客機,在距離東京約一百公里的群馬縣上野村的御巢鷹山墜毀。這是迄今日本航空史上最嚴重的災難,全機只有4名旅客生還,其餘520人全數罹難。
當年的搜救工作引來多方的批評,包括日本政府表示自衛隊可以應付,因而婉拒駐橫田空軍基地美軍的支援。飛機失事的時間是晚間7點,但日本搜救隊內部的混亂和延誤,結果救難人員到隔天才到達山區現場,導致墜機後幾位生還者因救援遲到而不治死亡。

事故發生後,當時的日航社長(總裁)高木養根為此引咎辭職,而公司的維修部經理也自殺謝罪。

發生在26年前的這起悲劇,罹難者的家屬並沒有遺忘,日本社會也牢記在心。墜機附近的村落,由當時的村長發起,在每年8月12日帶領村民和遺族,一起登山到山上的「昇魂之碑」紀念亡魂。26年後的今天,雖然遺族們都有高齡化的現象了,但今年還有64個家庭,大約240名的遺族一起參加這個慰靈的登山行。

一位來自愛知縣刈谷市的76歲歐吉桑,登山前先吞下三顆止痛藥,一步一步慢慢的爬上這個標高1565公尺的山脊。他每年都回來紀念去世的妹妹,當年她是41歲。其他的遺族,除了帶花和過世家人喜歡的食品來祭拜,也會在這裡跟他們報告家裡的狀況。一位52歲的小林太太,在她過世弟弟(當時21歲)的墓碑前說,事故的記憶絕對不可以「風化」消失,她同時也為航空的安全許願。

據日本各大新聞媒體的報導(包括讀賣、經濟、產經、和朝日新聞),日航公司的現任社長大西賢先生,也參加了8月12日的登山和紀念儀式。慘劇發生的當年,他還是日本航空維修部門的員工之一。大西賢在「昇魂之碑」獻花時表示,幾十年來他們沒有忘記這些傷亡者和他們的家人,而且「御巢鷹山事故」所代表的,就是「沒有任何事會比安全來得重要」。

聽完老公轉述的日本新聞報導後,立刻浮上腦海的是台灣的小林村村民,以及在八八風災失去的七百多條的生命。

26年來,日本人覺得歷史的記憶不可以被「風化」。而八八風災不過是兩年前的事,災民的回家路都還沒全部完工的情況下,馬英九This Man已經迫不急待要穿上他的小短褲,神情愉快的把重建中的災區和法國渡假名地「普羅旺斯」劃上等號了。


參考資料:
1.
日航機墜落26年、慰靈登山「体力が續く限り」
2.日航機事故「風化させぬ」遺族と共に
3.日航機墜落から26年、遺族ら慰靈登山
4.
「何よりも安全優先」=日航社長、御巢鷹に慰靈登山
5.Japan Airlines Flight 123

Source: TaiwanOnline

馬總統,小心冤鬼入夢!

作者 吳宛郁   

兩年前一名台籍詐欺犯在香港被捕,送進看守所不到四十八小時卻傷痕累累暴斃獄中。香港警方延宕兩年,仍未交出調查結果,他的父親求助台灣政府,事件卻得不到重視。當時與死者同囚的中國籍男子,出獄後半年日昨寫信報案,願意作證事發當時親耳聽見死者被獄卒虐打。

事件轉折竟是男子夜夜冤鬼入夢。此時當農曆七月,即使不信鬼神,也存尊重,這靈異力量令證人挺身而出。只是說回人間事,台灣政府、媒體對此消息一樣罔顧,或許認為死亡的不過是個犯罪嫌疑人,無錢無勢,又正當台灣駐港辦事處得以「升級」、台灣爭取赴香港免簽證之際,整個社會都選擇了沉默。

一名台灣國民在外國領土未經審判,即在看守所中暴斃,這種涉及官方單位犯罪行為的非自然死亡事件,政府卻沒有公開表明過任何立場,反而繼續鼓勵雙方互動、旅遊消費,可見人命的價值在馬政府的眼中,是輕於利益,輕於消費,輕於表面和諧。

馬英九領導下的政府每每要等到網路抗議、不滿民眾迫到眼前了,才會急急地出面作秀表態,國光石化、恐龍法官、大埔農地、香蕉價格…太多了,搞到人民抗議也要像冤鬼一樣地陰魂不散,政府才肯正視問題。

若然只是個無名小卒,做為拿中華民國護照的國民,在外國出了任何事情,並不存在正義,沒有價值,也沒有依靠,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實則與孤魂無異。去年八名港人在菲律賓旅遊被槍殺死亡,香港特首曾蔭權要菲律賓政府給個交代;而因為語言障礙發生的可疑虐殺事件,馬總統什麼時候才要香港政府給台灣死者家屬一個交代?

(作者為前新聞記者,現居香港)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王建煊在罵誰?

作者 海兒
打從「聖人」王建煊當上監察院長後,他的話就特別多,先是憂國憂民的公開教人在嘿咻時要拿枕頭墊著屁屁好提高受孕率,以免台灣少子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繼而又看不慣台灣的大學生在學期間不好好唸書卻跑去打工的作風,忍不住開罵:「笨得要死!」,一次又一次的成為社會所矚目的焦點人物。在前天(八月十二日),王建煊到高雄演講時,又忍不住公開痛批:「很多公務員,領九萬塊的薪水,卻只做兩萬塊的事情,不但算是肥貓,甚至可以說是詐欺犯!」,(註1),如此兇猛的火力與辛辣的言詞,真的是說到絕大部分台灣人民的心坎裡,讓人忍不住要為他鼓掌喝采!
因為在過去的這三年多,中央政府舉債已逾台幣一兆三千億元(註2),結果大部分的台灣人民卻感受不到國家有明顯的進步與建設,反倒是受薪階級的實際所得不斷縮水,造成社會貧富差距持續擴大、中產階級向下沈淪,而行政院卻早在二○○九年台灣的經濟依舊低迷時,就急急忙忙通過考試院會銜所提的「政務人員三法」草案,讓部會首長月俸增加兩萬五千八百元,中央政府三百一十六位高官更將全面加薪,未來退休金更是水漲船高,讓當時的民進黨立委痛批這根本是「肥貓三法」(註3)!


就此來看,王建煊在高雄演講時所痛批的那些有如「肥貓」與「詐欺犯」的公務員,究竟是在罵誰?可以說答案已經呼之欲出,只盼,王建煊可別只是罵罵就算了,還要積極地行使憲法所賦予他的監察權,彈劾這些只領高薪不做事的「肥貓」與「詐欺犯」,否則,他自己也將成為這些「肥貓」與「詐欺犯」的一份子。


(註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13/142/2wt7i.html
(註2)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20/today-t3.htm
(註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pr/22/today-p1.htm
Source: 南方論壇

馬臉書沒花錢? 府承認曾花4.2萬設計APP

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左)、梁文傑(右)出示聖洋科技公司所屬cacaFly網站「案例分享」頁面,介紹「馬英九總統粉絲專業操作實錄」,質疑總統府付費給聖洋科技馬臉書衝人氣,卻移轉給私人經營。(記者林恕暉攝)
〔記者林恕暉、王寓中/台北報導〕馬英九臉書移轉事件持續延燒,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梁文傑昨天直指總統府是與Facebook(臉書)台灣廣告總代理聖洋科技簽約,刻意為馬打造「客製化的無廣告環境」;馬辦沒花錢的說法根本在「說謊」,總統府應立即說明與聖洋科技簽約內容。

綠出示聖洋頁面 轟馬辦說謊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昨發布新聞稿回應表示,總統府從未以公帑請廠商維運馬英九總統臉書,也從未在臉書買馬總統臉書的廣告。

莊瑞雄、梁文傑出示聖洋科技公司所屬cacaFly網站的「客戶與案例」頁面,被放在最上方、顯著位置的客戶就是「中華民國總統府」,該公司也在「案例分享」頁面,介紹「馬英九總統粉絲專業操作實錄」,藉此展現該公司行銷馬英九臉書衝人氣成果。

梁文傑表示,今周刊也於四月報導聖洋科技邱姓負責人多次進出總統府,替總統幕僚們上課,成功說服馬英九打造「客製化的無廣告環境」,並使馬英九臉書粉絲一個月內突破四十六萬人;這些證據都顯示馬辦沒花錢的說法根本是在「說謊」,「白痴都看得出來不是免費的」。

梁文傑、莊瑞雄說,聖洋科技還開發APP軟體幫馬英九過年發春聯,APP軟體行情至少三十萬元,難道這些都免費?總統府有沒有與聖洋科技簽約?預算到底多少錢?都應該說明。
莊瑞雄指出,由總統府委託廠商製作的臉書七月移轉給馬辦,為何未經公開招標等採購程序就移轉?他呼籲台北地檢署應立刻調查,約談聖洋科技人員。

府稱APP公務使用 毫無問題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表示,聖洋科技從未經營過總統府臉書,唯一一次為總統府設計的電子程式,是把馬總統向民眾拜年用的「手寫小春聯」,設計成應用程式(APP )供全民下載,臉書只是其中的發送平台。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指出,聖洋科技只負責製作,當初簽約的內容只有電子春聯,費用是四萬二千元,使用期限是今年春節;當初的電子程式是公務使用毫無問題,且早在今年二月中,該APP就已失效。

Source: 自由時報

吳揆算命爭議 盧勝彥:吳曾找我兩次

行政院長吳敦義(中)昨日上午到南投縣草屯鎮雷藏寺上香祈福,吳身後的首尊神像就是該寺開山住持蓮生活佛盧勝彥,不過,盧未現身接待,引起議論。(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曾韋禎/綜合報導〕行政院長吳敦義前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說他只算過兩次命,都是幾十年前,更強調「我老婆從來沒有幫我看過命」。不過,真佛宗雷藏寺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昨日下午公開表示,吳揆曾找過他兩次,其中一次還到美國找他。

綠譏吳狡辯 白賊義綽號甩不掉

對此,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諷刺,吳揆說自己才算過兩次命,那擔任閣揆前的香港行難道不是去找人算命?還是幫兒子算命的不算數?加上「蓮生活佛」昨天也自承吳找過他兩次,這包括在「N年前」的兩次嗎?

潘孟安說,吳敦義屢屢做出這種前後反覆的狡辯,只會讓大家不斷想起「白賊義」這個廣為人知的綽號;一國的首相把心力放在這些旁門左道上,而非認真治理國政,這樣的人還要去爭取當副總統、成為備位元首,真是國之大不幸。

吳揆昨日上午前往位於南投縣草屯鎮的雷藏寺上香祈福,該寺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並未現身,引起外界好奇。寺方表示,盧勝彥下午兩點要主持法會,因法會殊勝,上午必須靜心修法,因此無法接待吳揆。

吳敦義在雷藏寺僅短暫停留,他離去前,媒體詢問其妻為他算命的事,吳揆不願回答,媒體再以他接受專訪的內容追問,他只丟下一句「她從來沒有算過命」即驅車離去。

盧:吳若常找我 會增加好能量

盧勝彥昨下午在法會會場則公開表示,他與吳敦義認識四十多年,吳曾找過他,一次是參選南投縣長時,另一次則是吳到美國找他。媒體探詢吳敦義當選副總統的機率有多高,盧答說,此次兩組人馬差距很小,若吳敦義常來找他,就會增加好的能量,至於當選機率有多高,不能對外透露。

據地方人士透露,吳敦義參選縣長時,對手楊國平先找盧勝彥算勝選機率,吳於是也請一位目前已退出政壇的人士陪同,向盧勝彥請益,結果獲得機率百分之百的斷言。

被信徒尊稱為「蓮生活佛」的盧勝彥,現年六十六歲,畢業於測量學校,曾擔任軍職十年。出席法會時總是穿金戴銀、珠光寶氣,十分引人注目。

據聞他在一九六九年到中市玉皇宮參拜,由瑤池金母開天眼後,得知前世是「大白蓮花童子」,一九七二年起修習密法,三年後在台灣成立靈仙真佛宗,一九八三年在美國西雅圖正式創立「真佛宗」,一九八五年建立「西雅圖雷藏寺」。次年三月十九日,在美國雷門市真佛密苑,由釋果賢法師正式剃度。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 20110813-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8/14, Su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ROC的滅農政策,就是要配合ECFA吞噬台灣的自給自足之生命力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129&Itemid=1

【影片】包子丸(贊弓)個人小型台語老歌演唱會-舊情綿綿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8/14, Sunday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1 & YouTube2
台語老歌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包子丸(贊弓)以嚴肅的態度將其重新伴奏,「舊情綿綿」是包子丸(贊弓)對洪一峰先生的致意。
請留意到台語歌裡面,常有一個「啊」字,什麼原因呢?下回揭曉~
TWoldsong2

延伸閱讀:
【影片】包子丸老師最新音樂創作-世界的寶島
【音樂】包子丸作品-妳的名是我的驕傲
【音樂】包子丸的太空之旅
贊弓的BLOG-包子丸的音樂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孝總,魂何須歸來?

◎ 百岳老查
(作者為國家考試及格之登山嚮導,本名蔡信雄)


是甚麼樣的山域?讓帝天不許俗塵通,四時長遣白雲封!


是甚麼樣的人物?使往事雲千里,青山淚數行!


義大利名登山家梅斯納說過:「如果一位職業登山家要窮畢生精力向困難挑戰,死亡的危險就相當高,幾乎剛好是五十對五十。一流的登山家,五十%死在山上,五十%在床上安享天年。但並不是技術好的登山家就可以活下來,技術不那麼好的就會死亡,差別在於運氣,假使某人準備終生登山,他必須知道,或許他就屬於那五十%必死的人。」


登過聖母峰的高銘和說:「山,讓我的人生充滿遺憾,也讓我的人生充滿燦爛!」入山去追求夢想,而這夢想是畫面的鑰匙,當畫面越來越真實、越放大時,很多登山客就會大膽甚至放膽地誤以為,這把鑰匙能打開打通任何山門山域。對於敢面對夢想的人,此經驗所提供的遠非語言所能形容的成就感與快感,這何嘗不是個「致命的吸引力」?只是,人的智能在高山上是非常不可靠的。


其實,在高山上尤其是陌生的山域,任何的一點狀況發生,有可能這狀況會變成「上帝的掃把」,將一個生命掃落,豈能不慎?老登山客常對年輕後輩說:活命就要靠仔細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注意潛意識的線索有其潛在價值。


孝總,我們雖未曾同遊山林,但你響亮的名號我們早有所聞,我傳誦你的大膽、堅忍和勇氣,期盼有天能共同為岳界盡點棉薄之力,只是,現在空留遺憾!


記得有位外國登山家說過:「我向來知道,爬山是冒險性很高的活動,我同意危險,是這項遊戲的主要成分。沒有了危險,登山跟其他百種瑣碎的消遣就少有不同了。…我堅信登山是壯觀偉大的活動,固有的危險非但無損其偉大,反而是它偉大的理由。」孝總,最後,你選擇留在山上的偉大理由,清代中葉地理學家魏源的《游山吟》說道:「游山淺,見山膚澤;游山深,見山魂魄。與山為一始知山,寤寐形神合為一。」嗚呼,孝總,魂何須歸來?

皇帝命之唬爛嘴

◎ 林彥呈
(作者為高職餐飲科學學生)

行政院長吳敦義因被算出有「皇帝命」而引起一番熱烈討論,吳院長昨天接受媒體專訪,痛批壹週刊「亂登」、「胡說八道」,他支持太太蔡令怡更正,甚至警告壹週刊「不更正就保留法律追訴權」。吳院長澄清說「四十年來我老婆從來沒有為我看過命」、「自己是鐵齒到不行的人,幾十年來也從沒有看過命」;報導說他不但去算命,還到處講他有皇帝命,「那是胡扯」。假如他的太太這麼無知,「那她不會成為我老婆」。出面澄清以捍衛清白的作為實令筆者欽佩,但有一些事情筆者還是不太清楚。

吳就任行政院長之前,曾到香港「勘察土石流」,之後改口說是陪兒子讓一位「鐵板神算」算流年,且這位命理師也對媒體證實此事。咦?吳院長不是鐵齒到不行的人嗎?怎麼願意陪兒子去算流年呢?應該要極力阻止才對吧?

之後又有平面媒體指出,吳院長在奉命組閣的隔日,就親口對記者透露,「三十年前曾被關西摸骨算出,滿準的」,不過日後吳院長再面對媒體的採訪,則表示他事隔多年「記不清了」,他表示自己「很鐵齒,已多年不算命」。咦?吳院長不是從來沒算過命嗎?怎麼又會說「記不清了」與「已多年不算命」呢?應該直接講「我根本沒算過命」吧?

其實算命本無錯,多多少少會對自己的未來有些好奇,尤其關係到仕途上順利與否,就跟吳院長之前說的一樣「我們去相命有什麼罪?沒有嘛」。也或許是吳院長顧慮到「皇帝命」一說有可能「震主」所以才極力撇清,但前後矛盾的說法真的把大家都搞糊塗了!

白賊!白賊!白賊!

國內主要四家日報,除了《自由時報》外,其他三家媒體在同一天(十二日)專訪行政院長吳敦義,而且不約而同在次日同一天刊出訪問內容;這當然是藍營有計畫的一次媒體操作。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以行政院長身分披掛上陣,搶攻平面媒體版面,凸顯的可不可能是選情告急?

老實說,候選人利用媒體造勢,並不可議,可議的是媒體要不要自我作踐成宣傳機器或選舉戰報。

專訪吳的三報中,號稱「八卦」的《蘋果》只集中於「沒有談妥」的「兩岸投保協議」,反而具問題性,竟比所謂「兩大報」專業許多。《聯合》也好,《中國》也好,全都成為國民黨或吳敦義的文宣,甚至淪為選舉文宣。陳水扁總統執政八年,《聯合》、《中國》打扁不遺餘力,而且祭出「媒體是永遠的反對黨」當口實,現在呢?卻露出「永遠國民黨」的本色。

你看看,《聯合報》專訪的頭版標題是〈吳揆批:民進黨執政大增國債﹀,《中國時報》是〈吳揆批評蔡政見空洞 不關照庶民﹀,兩報竟然如出自同一個編輯部,「批」之不已,奇也不奇?

不僅止於此,兩報都撥出幾乎全二版,報導吳敦義的訪問,同樣充滿競選的黨同伐異語言。《聯合報》的二版頭題是〈吳敦義談勞工加薪2次 勝扁8年1次﹀,這是批扁於外;《中國》的二版頭題則是〈吳揆讚馬:有沈默柔和的魄力﹀,這是拍馬於內;一外一內,真是「境界全出」。

對吳敦義的自彈自讚,兩報照單全收,完全沒有異議,更遑論質疑了。有趣的是,捧吳的手法、用語也完全雷同。《聯合報》的報導題目是〈他的副手哲學 抬馬藏鋒芒 貶蔡不手軟﹀,《中國》的報導則是〈副手哲學 吳敦義攻守兼備﹀;同樣都標出「副手哲學」,一個用「藏」、「貶」,一個用「攻」、「守」,全無二致,真像同一個吳窯燒出來的作品。
吳敦義在《中國時報》中「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政見空洞、不紮實」,《聯合報》短論則用「空心蔡」當批判的標題,於是吳敦義、《聯合》、《中國》渾然「三位一體」了。

這些訪問形同「置入性行銷」,食「白賊」的餘唾則相同,斯文掃地如此。

(作者金恒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林克孝下山了 友人不捨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日前爬山不慎墜崖死亡,遺體被尋獲後,昨日由直升機運抵台北松山機場。(記者方賓照攝)



林克孝(中)2007年到國姓國中的空手道館,拜在教練黃泰吉(右)門下,與選手一起練空手道,左為PAY EASY總經理林坤正。(記者陳鳳麗翻攝)




武塔國小校長曹天民,談到林克孝的好,一度哽咽的說不出話來。(記者江志雄攝)



南澳鄉武塔國小去年畢業生游家和,拿出林克孝贈送的畢業禮物,感謝他長期的關懷。(記者江志雄攝)




今年6月林克孝(左一)得知投縣空手道選手布農少女辜翠萍(右二),與孤女吳子玉(左二)獲今年總統教育獎,特別鼓勵兩人。(記者陳鳳麗翻攝)


粉絲團 逾5千人回應

〔記者呂清郎、江志雄、陳鳳麗/綜合報導〕台新金控的員工獲悉總經理林克孝不幸遇難後,主動在臉書成立「林克孝,台灣的土地,台灣的人」粉絲團,迄昨晚已逾五千人回應、留言,有員工寫下「…公司登山活動,您帶家人參加,北藝大旁的坡道,對才4、5歲的小男孩來說相當吃力,他累了想賴爸爸要抱抱,您還是堅持著、鼓勵著他,倒著走引導他,我們感受到您的慈愛及執著。陪孩子走了一段路,您才抱起他,小男孩馬上破涕為笑,滿足極了。相信孩子們會記得您的引領,就像您對我們的諄諄教誨一樣,伴著我們成長、茁壯。您,請放心地走…」

吳東亮 借詩悼念林克孝

董事長吳東亮也在寫給公司員工的信中,借用林克孝在72年寫的一首新詩「我就是想向你訴說這些掌故/因為/長久不經意的惦記/總會悄悄轉成認真的」,表達對林克孝的悼念;吳東亮對員工說「克孝總」是充滿人文氣息、熱愛這塊土地的知識份子,「在金融家中格外突出」,他與山有不解之緣,他對土地與人的故事,有極大的熱情與理想,「他最後的一段路,也是走在山上」,但無預警的告別,令大家極度不捨!

南澳原住民 心情「想哭」

林克孝常去的宜蘭縣南澳鄉武塔村,在地原住民以「想哭」形容心情;武塔國小校長曹天民說,「林克孝是我們永遠的好朋友!」講到激動處,一度說不出話;武塔國小畢業生游家和,拿出林克孝贈送的畢業禮物,直說難過。

南投原民 也曾受助

林克孝也默默幫助南投縣少年空手道隊,並關懷原住民選手,教練黃泰吉及選手聽聞噩耗難以成眠;布農族少女辜翠萍更說:「等我成功,一定回部落奉獻力量,告慰克孝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