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吳揆算命爭議 盧勝彥:吳曾找我兩次

行政院長吳敦義(中)昨日上午到南投縣草屯鎮雷藏寺上香祈福,吳身後的首尊神像就是該寺開山住持蓮生活佛盧勝彥,不過,盧未現身接待,引起議論。(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曾韋禎/綜合報導〕行政院長吳敦義前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說他只算過兩次命,都是幾十年前,更強調「我老婆從來沒有幫我看過命」。不過,真佛宗雷藏寺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昨日下午公開表示,吳揆曾找過他兩次,其中一次還到美國找他。

綠譏吳狡辯 白賊義綽號甩不掉

對此,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諷刺,吳揆說自己才算過兩次命,那擔任閣揆前的香港行難道不是去找人算命?還是幫兒子算命的不算數?加上「蓮生活佛」昨天也自承吳找過他兩次,這包括在「N年前」的兩次嗎?

潘孟安說,吳敦義屢屢做出這種前後反覆的狡辯,只會讓大家不斷想起「白賊義」這個廣為人知的綽號;一國的首相把心力放在這些旁門左道上,而非認真治理國政,這樣的人還要去爭取當副總統、成為備位元首,真是國之大不幸。

吳揆昨日上午前往位於南投縣草屯鎮的雷藏寺上香祈福,該寺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並未現身,引起外界好奇。寺方表示,盧勝彥下午兩點要主持法會,因法會殊勝,上午必須靜心修法,因此無法接待吳揆。

吳敦義在雷藏寺僅短暫停留,他離去前,媒體詢問其妻為他算命的事,吳揆不願回答,媒體再以他接受專訪的內容追問,他只丟下一句「她從來沒有算過命」即驅車離去。

盧:吳若常找我 會增加好能量

盧勝彥昨下午在法會會場則公開表示,他與吳敦義認識四十多年,吳曾找過他,一次是參選南投縣長時,另一次則是吳到美國找他。媒體探詢吳敦義當選副總統的機率有多高,盧答說,此次兩組人馬差距很小,若吳敦義常來找他,就會增加好的能量,至於當選機率有多高,不能對外透露。

據地方人士透露,吳敦義參選縣長時,對手楊國平先找盧勝彥算勝選機率,吳於是也請一位目前已退出政壇的人士陪同,向盧勝彥請益,結果獲得機率百分之百的斷言。

被信徒尊稱為「蓮生活佛」的盧勝彥,現年六十六歲,畢業於測量學校,曾擔任軍職十年。出席法會時總是穿金戴銀、珠光寶氣,十分引人注目。

據聞他在一九六九年到中市玉皇宮參拜,由瑤池金母開天眼後,得知前世是「大白蓮花童子」,一九七二年起修習密法,三年後在台灣成立靈仙真佛宗,一九八三年在美國西雅圖正式創立「真佛宗」,一九八五年建立「西雅圖雷藏寺」。次年三月十九日,在美國雷門市真佛密苑,由釋果賢法師正式剃度。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