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馬臉書沒花錢? 府承認曾花4.2萬設計APP

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左)、梁文傑(右)出示聖洋科技公司所屬cacaFly網站「案例分享」頁面,介紹「馬英九總統粉絲專業操作實錄」,質疑總統府付費給聖洋科技馬臉書衝人氣,卻移轉給私人經營。(記者林恕暉攝)
〔記者林恕暉、王寓中/台北報導〕馬英九臉書移轉事件持續延燒,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梁文傑昨天直指總統府是與Facebook(臉書)台灣廣告總代理聖洋科技簽約,刻意為馬打造「客製化的無廣告環境」;馬辦沒花錢的說法根本在「說謊」,總統府應立即說明與聖洋科技簽約內容。

綠出示聖洋頁面 轟馬辦說謊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昨發布新聞稿回應表示,總統府從未以公帑請廠商維運馬英九總統臉書,也從未在臉書買馬總統臉書的廣告。

莊瑞雄、梁文傑出示聖洋科技公司所屬cacaFly網站的「客戶與案例」頁面,被放在最上方、顯著位置的客戶就是「中華民國總統府」,該公司也在「案例分享」頁面,介紹「馬英九總統粉絲專業操作實錄」,藉此展現該公司行銷馬英九臉書衝人氣成果。

梁文傑表示,今周刊也於四月報導聖洋科技邱姓負責人多次進出總統府,替總統幕僚們上課,成功說服馬英九打造「客製化的無廣告環境」,並使馬英九臉書粉絲一個月內突破四十六萬人;這些證據都顯示馬辦沒花錢的說法根本是在「說謊」,「白痴都看得出來不是免費的」。

梁文傑、莊瑞雄說,聖洋科技還開發APP軟體幫馬英九過年發春聯,APP軟體行情至少三十萬元,難道這些都免費?總統府有沒有與聖洋科技簽約?預算到底多少錢?都應該說明。
莊瑞雄指出,由總統府委託廠商製作的臉書七月移轉給馬辦,為何未經公開招標等採購程序就移轉?他呼籲台北地檢署應立刻調查,約談聖洋科技人員。

府稱APP公務使用 毫無問題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表示,聖洋科技從未經營過總統府臉書,唯一一次為總統府設計的電子程式,是把馬總統向民眾拜年用的「手寫小春聯」,設計成應用程式(APP )供全民下載,臉書只是其中的發送平台。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指出,聖洋科技只負責製作,當初簽約的內容只有電子春聯,費用是四萬二千元,使用期限是今年春節;當初的電子程式是公務使用毫無問題,且早在今年二月中,該APP就已失效。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