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再聰明又怎樣?道德低落還是沒用,一個留法女孩的求職經歷... 看完讓人醒悟..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20227

愛是什麼?他親自畫下 30張 漫畫,告訴老婆「有多愛她」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53581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四月二十四日 (明白因果學說的人很多,但是能夠畏因培善的人很少)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4-24

人自呱呱出生,便肩擔陽陰兩業報;陰功可破陰業,虔敬參加真正能交通陰陽兩界的超拔法會,亦是佛開方便之門,造善修心、精進、忍辱,可抵陽業。修道之人重倫理,此乃消除自家人之深親怨業;上蒼亦可藉此修倫之道,而考驗真心。

明白因果學說的人很多,但是能夠畏因培善的人很少。越富越是作孽,福報愈大,無明愈甚;所為動靜,欠債累積,暫享一世之福,帶來百世之殃。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969&Itemid=1

畫中有話-不要堅持自己才是對的,產生反小英情緒,KMT要搞死台灣很容易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4-2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習大大的戰略,對其內部嚴打,對外則打美、日國際牌,台灣則是被蒙在鼓裡,也不曉得他們在談些什麼?現在2016年5月20日之後,由ROC+KMT控制下的台灣小英當家,台灣人民要有戰略高度,不要堅持自己才是對的,產生反小英情緒,KMT要搞死台灣很容易,赤化的台灣ROC各部門、司法檢調特憲有大結集,加上民間統派團體還紛紛向習大大獻策、巴結、迎合、露三點,其等計劃比中共統台政策還急躁,當前阿習平並不理會這一套,他認為此批〝急統〞者不可靠,未來是禍源,然在台的反英戰爭卻為了表功,正積極進行了!

再大的動物也陷在中國醬缸。等著被宰吧!!
赤化的台灣公私團體。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953&Itemid=1

越南女孩到中國,然後她就不見了!中國農村百名新娘集體失蹤,到底去了哪?


 

李全教停職照領乾薪 林俊憲提案修法追薪資防補選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4-26
李全教停職照領乾薪 林俊憲提案修法追薪資防補選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選案遭判有罪,但停職期間仍坐領乾資,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右)提案修改選罷法,追回賄選民代薪資,並於25日連署完畢。(中央社資料照)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及議長賄選案一審宣判有罪,其議長和議員職務依法自判決日起當然停職,但因仍具有議員資格,每個月還能坐領近40萬元乾薪,地方又盛傳李打算提前辭議員投入補選,以保住議員資格,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已提案修法,並於今(25)日完成連署,明定以賄選手段違法取得職務之當選人,經判決確定後應予以裁罰,並追繳任期期間所領薪資,並防堵李全教再選。
林俊憲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已在今天完成連署,計有18名黨籍立委連署,目前已提送立法院議事處,他表示,相關修法提案不只針對李全教一個人,而是補正現行選罷法的不足,讓民主選舉各項法制規範更加健全,避免讓涉及賄選案的民意代表利用法律漏洞傷害民主,也嚇阻有心人士不斷以各種手段拖延訴訟。
林俊憲表示,依現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4條規定,地方民意代表當選人若被宣判當選無效確定,即得由同選區最高票落選人遞補,但若當選人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於法院審理期間辭職,則同選區最高票落選人就無法遞補,造成遞補人權益嚴重受損,為端正選風、避免再次浪費選舉資源,他特別提出相關修正案,補正法律疏漏。
林俊憲指出,選罷法缺漏外界詬病已久,過去就曾出現多起涉案人,在官司確定前請辭參與補選又再當選案例,包括屏東縣琉球鄉長陳隆進,被提當選無效後閃辭,參與補選又當選;桃園蘆竹區長壽里前里長陳文安涉及貪瀆案一審判決有罪,結果也是提前請辭參與補選又當選,這些案例在宜蘭、屏東、桃園等全台各地引起效尤,是台灣民主最大諷刺。
此外,林俊憲也修正《選罷法》第122、123條規定,對於當選無效之訴判決確定的當選人,除了予以解職外,也應課以與任職期間相同薪資的罰緩,並追繳其任職期間的薪資,他強調,追繳薪資可避免涉案人以各種手段阻撓審判進行,畢竟「拖得愈久,損失愈大」,當拖延審判的誘因消失,才能確保案件依法儘速審結。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125&Itemid=76

「東海和平倡議」爆了?漁船遭扣 馬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嗆日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4-26
「東海和平倡議」爆了?漁船遭扣 馬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嗆日
屏東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見圖,中央社資料照)遭日本公務船追趕扣捕,馬英九總統今(25)日下午於總統府內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裁示,要求外交部立即向日本政府表達我國政府嚴正立場並積極交涉,要求日方儘速釋放人船,並與我就此問題展開協商。
針對日本公務船在西太平洋沖之鳥礁附近公海海域扣押我國籍漁船「東聖吉16號」,馬英九總統今(25)日下午於總統府內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邀集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與外交部、海巡署等相關部會首長,共同研商因應策略。
馬英九在會中裁示,要求外交部立即向日本政府表達我國政府嚴正立場並積極交涉,要求日方儘速釋放人船,並與我就此問題展開協商。
屏東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今天清晨遭日本公務船扣捕。琉球區漁會推廣股長曾毓宗表示,船長潘建鵬下午打電話給船主父親潘忠秋,指日方要求在明天中午前將新台幣170萬元的保證金匯給日方,否則將以直升機搭載船長至小島轉機至日本,漁船將同時拖往日本。而稍早船主也稱,前往該地捕魚前,曾請示漁業署。
針對此案,馬總統表示,日本沖之鳥礁的南北小礁合計約9平方公尺(約兩張標準尺寸桌球桌大小),能否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第121條「適於人居且有本身經濟生活」的島嶼定義,進而主張享有200海里專屬經濟海域,「此事在國際間存有極大爭議」。
馬強調,我國一向主張此事應由當事各方依據國際法協商,或尋求國際相關組織協助和平解決。在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CLCS),對沖之鳥礁之爭議未解,「法律地位未定前,日本應該尊重我國及其他國家在該海域航行及魚捕等權益,我國無法接受日方在該爭議海域扣捕我國漁船之行為」。
去年8月,馬英九在「2015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上表示,過去7年多來,台日雙方簽訂了25項協議,包括「台日投資協議」,「台日漁業協議」等,日本領導人公開肯定台日關係的穩定和堅固。馬強調台日關係是史上最佳狀態。
當時他特別提到,2013年4月簽署的「台日漁業協定」,解決了雙方在釣魚台海域附近爭執許久,困擾雙方關係40年的漁權問題,他說,這是他2012年8月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的具體成果。馬總統的「東海和平倡議」還高掛在總統府官網上,也是他多次致辭時引以為傲的政績,不料又出現扣船爭議。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128&Itemid=76
 

持續南海擴軍 中國將在黃岩島填海

     
2016-04-2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英文版二十五日引述軍事消息來源及中國海事專家說法,指稱中國將於今年內開始在菲律賓也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斯卡伯勒淺灘)填海造陸,或將增建一條飛機跑道,以利在這片主權爭議海域擴張其空軍勢力範圍。
  • 香港南華早報二十五日報導,中國計畫今年內在黃岩島填海造陸。圖為衛星影像公司「行星實驗室」提供今年三月拍攝的黃岩島空照圖。 (路透)
    香港南華早報二十五日報導,中國計畫今年內在黃岩島填海造陸。圖為衛星影像公司「行星實驗室」提供今年三月拍攝的黃岩島空照圖。 (路透)

可能增建跑道 強化南海制空權

報導引述接近中國海軍的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與菲律賓加強兩國軍事關係,以及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PCA)即將就菲律賓提出的南海主權仲裁案作出判決,且判決被廣泛預期對中國不利,這些因素都促使北京加速在黃岩島闢建新的前哨基地。消息人士說,「北京將於今年採取行動,著手在黃岩島填海造陸」,「由於華盛頓正試圖透過在這個區域建立軍事常駐,中國應該拿回主動權去這麼做。」
黃岩島位於南海的中沙群島,目前由中國實際控制,但菲律賓、台灣也宣稱擁有該島嶼主權。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日前表示,美國與菲律賓已從三月起共同巡邏南海;美軍也將能使用菲國至少八座軍事基地,其中包括兩座位於距離黃岩島三百三十公里邦板牙省(Pampanga)的空軍基地。
消息人士說,這座新建前哨基地將使北京能夠「更完善」其在南海的空中勢力範圍。目前中國已能在西沙群島的永興島起降軍機,據信也正在南沙群島中的美濟礁、永暑礁新建兩條跑道;南沙群島另一島礁渚碧礁也可支援一條跑道。

可24小時監測菲國美軍基地

澳門軍事專家黃東(Antony Wong Dong)說,「若中國完成在黃岩島填海造陸,就能設置雷達和其他設施,二十四小時監測在邦板牙的巴塞(Basa)美軍基地。」上海社會科學院國家海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金永明指出,黃岩島闢建機場跑道,將可把中國空軍在南海勢力範圍擴大至少一千公里。他說,美菲加強軍事合作以及即將出爐的PCA判決,都令北京「極度備感脅迫」。
中國社會科學院教授王翰靈說,另一個原因是菲國在中業島設置基地。菲國將修補、擴建島上一條無鋪面的簡易跑道,這類的工程也可能用於跑道升級。
針對美軍六架軍機日前編隊飛越黃岩島附近國際空域,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二十五日批評,美方此舉是軍事挑釁和恐嚇,「赤裸裸來南海搗亂」,「挑撥局勢,為菲律賓撐腰打氣,嚴重破壞了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Source: 自由時報
    
 

〈金恒煒專欄〉蔡英文何以進入《時代》「百大」?

作者 金恒煒   
2016-04-26
二○一六年大選之後,改用逖更生《雙城記》開篇的名言,台灣確實進入「最好的時代,也是最『難』的時代。」「難」的是,蔡英文要收拾的不只是被馬英九糟蹋的八年,而是被中國國民黨橫暴七、八十年的可憐台灣;蔡英文的困難,從當選那天就開始了。至於「好」的情形很顯著,迎接蔡英文的掌聲,不只是來自國內,而且是來自國際。
美國國會為什麼把丟入凍箱的雷根對台「六項保證」重新提出?「六項保證」一旦在參眾兩院通過,就與《台灣關係法》並列,美國支持台灣的強度可以超過或至少平衡「三個公報」;這是突破性的進展。再問,為什麼加拿大國會議員成群參加「台灣之夜」的餐會?甚至有議員不避諱的公然稱台灣為「國家」?更值得觀察的是,為什麼蔡英文會廁身於執輿論牛耳的《時代》「全球最有影響力的百大人物」中?
蔡英文繼緬甸翁山蘇姬、美國歐巴馬、加拿大杜魯道之後,以支持度第四高入榜,而且《時代》對蔡英文的推荐語是「民主新面孔」。要問的是,蔡英文尚未就任,為什麼可居「百大」?更且,台灣並不是舉足輕重的可列世界大國之林。蔡英文入選,看來頗有不尋常之處;仔細尋思,或與歐巴馬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有異曲同工的意義。
歐巴馬執政不過九個月,什麼事仍都未展現,何以獨獲諾貝爾和平獎的青睞?諾貝爾頒獎推尊歐巴馬兩個「非凡努力」:一個是國際外交;另一個是族群合作。前者是期望值,後者才是美國的現實值。歐巴馬入主白宮,打破了白人(WASP,白人盎格魯-撒克遜新教徒)結構,換言之,與其說諾貝爾頒獎給歐巴馬,不如說頒獎給全體美國人民的勇於「改變」、勇於選擇非裔美人當總統。歐巴馬的競選口號是「改變」,諾貝爾獎正是印證美國人「改變」的價值。
蔡英文連執政都還沒有開始,憑什麼入選百大?她的勝出同樣在「改變」:歐巴馬「改變」了美國的WASP結構;蔡英文「改變」了台灣黨國的結構。到底哪個難度較高?很難比較。台灣人經過二○一六大選與國會改選,打破了外來政權獨霸台灣的超穩定結構,開了台灣人治台的歷史新局;其難度與意義,恐在歐巴馬入主白宮之上。蔡英文名列《時代》百大前茅,何嘗不是國際向台灣人敬禮!
民進黨六都拿下五都,總統、國會雙贏,不只是一般的政黨輪替,也不能只用「第三波民主」公式來套;而是台灣人用選票推翻了外來的封建黨國王朝;中國流亡台灣的蔣王朝澈底在台灣結束,台灣進入民主國家。這就是為什麼二○一六年五月二十日是台灣紀元的開始。(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台灣奪40獎牌 日內瓦發明展稱霸

2016-04-17

5金20銀8銅 7特別獎

〔記者楊綿傑、李盈蒨/綜合報導〕台灣代表團昨天在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的二○一六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拿下五金廿銀八銅以及七面特別獎,獲獎率在卅二個國家中排名第一,展現台灣創新及發明的軟實力。
  • 城市科大電機工程系助理教授蔡彥欣、黃泓傑、張育獎、游翔宇師生發明「轉彎道路之導光警示安全裝置」,獲得金牌。(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城市科大電機工程系助理教授蔡彥欣、黃泓傑、張育獎、游翔宇師生發明「轉彎道路之導光警示安全裝置」,獲得金牌。(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台灣有生技業獲得大會特別獎,其中葡萄王的「樟芝菌絲體」,應用特殊萃取技術獲得樟芝鹼萃多醣,藉以促進正常肝細胞增生的新功能獲獎。大江生醫的「Dr. Lu鱸魚萃取」,則從台灣民眾習慣開刀之後喝鱸魚湯幫助傷口癒合切入,經濃縮萃取後,有利加速傷口癒合、預防疤痕形成。
靜思人文志業的「淨斯銅鐘竹鼓 - 機械時鐘」,鼓身採用回收竹子製成,靠發條運作的銅鐘,上頭有經文也可以輕鬆閱讀,另更設置了方便置物的底座抽屜,因兼具計時與讀經等多功能,獲頒特別獎。

台北城市科大 戰果耀眼

學界方面以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師生戰果最輝煌,一共拿下四金、六銀、二銅和一個特別獎。該校電腦與通訊工程系助理教授蔡耀斌的金牌作品「浴室安全智慧守護者」,能精準感測水溫、一氧化碳或瓦斯濃度的裝置,當數值出現異常時,會發出警示燈號及聲響,同時透過智慧型手機監控,減少因水溫過高被燙傷或是一氧化碳中毒的悲劇。
該校的電機工程系助理教授蔡彥欣團隊的金牌作品「日光森泉負氫離子活水機」,不用插電、不用燒瓦斯,經處理的水可直接生飲。至於城市科大的「轉彎道路之導光警示安全裝置」,可透過自動感測警示燈,提醒對向車道有車駛入彎道,以防範彎道事故,已取得台灣專利。
遠東科大則將3C製品製程中產生的「廢鋁電解液」變成高價值的「高純度奈米級氧化鋁粉」,不僅解決環保問題,還可獲得高額利潤。義守大學則發明「主動式影像水情監控暨警戒方法」,可預警淹水及監控水情狀況。
台灣發明協會團長陳宗台表示,這次參展的五十九件作品中,不少都是曾在國內獲得國家發明創作獎、中小企業研發補助獎、傳統產業研發補助獎的產品,能在卅二個國家、七百餘件參賽作品中勝出,顯示台灣近年創新研發成效不錯。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8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