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你可以讓憂慮坐在寶座上或是讓上帝坐在寶座上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634042505443&set=np.2527354.100006336300254&type=1&theater&notif_t=close_friend_activity

馬,天下圍攻



荒腔走板十月十,同步呈現在電視畫面,真有這樣的「總統」,馬大人啊!你嘛照照鏡子。還說你「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非國際關係,沒有路了嗎?

中國會因為你這麼交心,拉你一把嗎?真是笑掉人們大牙,這麼失國格的「總統」,天下只有你一個。你,要不要臉啊?

你,不要臉是真的,說過民調低於十八%就應知恥下台,你摳洗陳水扁總統的臉,自己的民調支持度直直落到九.二%,怎不知進退?不會自己洗臉?

馬不知臉,你大概是「中華民國」史最狼狽的一位總統。好歹,蔣介石流亡來台,雖然灰頭土臉,還帶著大軍,有一點悲壯味。你啊!完全執政,完全失敗。弄得天下圍攻,四面楚歌。有點後現代荒謬性政治劇場才看得到的戲味。

看你,用拒馬把人民阻擋在外,如果那些台北城城牆未拆,圍攻的陣勢從四面八方蜂擁而上的聲勢,也夠你瞧的。難道,你看不到歷史的現實正在為你定位?現實的歷史正在為你蓋棺嗎?

戴著白面具的你,在獰笑,那才是真實的你,比起被人們丟鞋的那一張臉,皮笑肉不笑的樣子,白面具晃頭晃腦,都是你自己在嘲笑自己,你說民主而不知民主;你說自由而不知自由。你散發的只是權力的腐敗氣味。

公民運動在除三害,馬吳江連成一體被唾棄。吃台灣害台灣的你,是還當「中華民國」是國家的人們「毀憲亂政」的政治公害、得而誅之的政客。

站在日本殖民統治時代搭建的樓台,你在那兒比手劃腳、嘴角全沫。還跟為你辦慶典活動的黨非黨員、你欲拔之而後快卻不得的王小二,假來假去演大戲,肉麻當有趣,荒腔走板一場政治爛戲。

牆外,四面楚歌。就等待敲鐘。
(作者李敏勇,詩人)


Source:自由時報/鏗鏘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12/today-f2.htm

以圖博為鑑 拒絕服貿

作者 郭敏俊   
2013-10-12
上星期日(10月6日)在圖博自治區那曲,中國軍隊向一群和平抗議的圖博人開槍,有六位民眾受到槍擊,其中二人傷勢嚴重。事件起因,10月1日那天一名多傑札介的男子拒絕在家門口懸掛五星旗,被當局逮捕數日不釋放,引起居民不滿而群聚向當局抗議。
中國血腥統治圖博五十餘年,圖博人為爭自由犧牲性命的情形無日無之,近年來更以自焚的方式向世人控訴中國的暴行。1951年圖博被迫簽下《十七條和平協議》之後,圖博的錦繡河山一夕變色,人民陷於人間地獄,成為亡國奴,任人宰割。
中國對圖博人以及維吾爾人所採取的殘酷手段,已達神人共憤的地步。而對法輪功的迫害,其殘酷的手段如嚴刑拷打凌遲甚至摘取器官等,也是天理不容的惡行。中國共產黨的邪惡本質,為鞏固政權以維護既得利益,一方面箝制人民的言論自由,一方面加強愛國主義的洗腦工作。
中國的電視人口有好幾億,中共就利用電視廣播做為對人民洗腦的工具。在每日的黃金時段播出經過黨宣傳部所批准的連續劇,透過節目洗人民之腦於無形。這些經過精心編寫的戲劇,無非是歌頌忠黨愛國的八股。
台灣在馬英九的主導下與中國簽下ECFA,在此一架構之下,台灣 對中國門戶大,無異請清兵入關。中國透過弱化台灣經濟力的手段,更在馬英九刻意的配合之下,台灣對中國的依賴度日益增加。中資集團掌控傳媒,極力為中國宣 傳,中國製作的節目不僅在黃金時段播出,更是二十四小時日以繼夜,對台灣民眾魔音傳腦。
中共是靠宣傳起家的,台灣已有代理人為其效命,中共顯然省事多了。從台灣的媒體之風行中國用詞,如「潛規矩」「淡定」「水平」「內地」‧‧‧等等,台灣人在不知不覺中已然淪為中國的思想俘虜了。
自小就被教育「作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的台灣人,現在更無意識地接受中國的洗腦,在中國的經濟發展興旺的假象中,嚮往祖國的人不可不謂少。這也是為何馬英九再爛再無能也能連任的最大因素。中國因素已經悄然深植台灣,甚難去除,過去如此,未來勢必更加強勁。
台灣人要以圖博人的悲慘遭遇為鑑,不要對中國抱有任何幻想。對馬政府之黑箱作業意圖賣台的服貿協議,必須誓死阻擋!
郭敏俊 10-9-2013
Source: 臺灣e新聞

行政疏失氣死尼克森

作者 秦靖   
2013-10-12
果不其然,法務部調查小組針對特偵組監聽國會一案,做出「行政疏失、烏龍一場、陰錯陽差!」的調查結果。
台版水門案,監聽國會的醜聞風暴,法務部球員兼裁判淪為馬政府的遮羞布,筆者不禁感嘆,台灣的事實真相永遠淪為各說各話,公平正義被束之高閣。找尋有正義感的深喉嚨成為人民發掘真相的唯一方法。
在美國水門案中,政府部門內有一位「深喉嚨」,秘密地向華盛頓郵報提供水門案線索,戳破尼克森政府刻意掩飾的真相。水門案延燒兩年後,尼克森總統黯然辭職下台,成為美國第一位在任內辭職的總統。
而台灣的深喉嚨又在哪裡呢?下士洪仲丘冤死一案,真相無法大白,諸多荒唐的體檢流程、關禁閉程序乃至於關鍵的影像通通變成黑畫面,相關涉案人士不是藉口烏龍疏失就是推說陰錯陽差,但一條生命就此隕落;同樣地,馬政府監聽國會,以違法濫權的手段打擊政敵,特偵組淪為東廠特務,諸多行為大開民主倒車,行獨裁恐怖之實。但馬政府仍竭盡所能地想要掩蓋事實真相,遮蔽台灣該有的法治正義,「陰錯陽差」的行政疏失真能杜悠悠之口嗎?
筆者常在想,倘若有正義之士在這兩個案子中願意扮演深喉嚨的角色,戳破層層謊言建築而成的表面說詞,讓公理正義得以伸張,不法之徒繩之以法,軍中人權勢必大大提升,台灣的民主法治亦能走向真正的民主。
誰是推動台灣進步的那些深喉嚨?洪仲丘家屬想要一個真相,台灣民眾也想要一個人權隱私不被侵犯的民主國家。
(作者為台南市國中教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鎮壓西藏!胡錦濤涉種族滅絕 西國家法院受理

2013-10-12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一日外電報導〕西班牙國家法院十一日同意受理一樁控告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對西藏進行種族滅絕的案件。此案稍早已遭國家法院一名法官駁回,但提告訴的西藏流亡團體提出上訴,國家法院已決定接受上訴。中國外交部對此重申,反對任何國家或個人干預中國內政。
中國重申不許外力干預內政
西班牙國家法院的刑事部門十一日做出裁示,接受要求起訴胡錦濤的西藏流亡團體所提出的上訴。針對國家法院法官莫雷諾在六月份曾駁回原告的控訴,國家法院指出,此案稍早遭到駁回在於原告之一的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圖登旺千( Thupten Wangchen)是西班牙公民,以及中方尚未針對指控完成自行調查。
該案一度駁回 流亡藏人上訴成功
莫雷諾自二○○六年起審理一樁由西藏支持委員會(Tibet Support Committee)提出、控告包括胡錦濤、另一名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以及前總理李鵬等共七名中國領導人於八、九○年代對西藏進行鎮壓的案件,並要求在胡錦濤於今年三月下台、失去刑事豁免權保護後,將之起訴。但莫雷諾於今年六月駁回此案。
法庭十一日接納原告對莫雷諾的判決所提出的上訴,認為在考量到中國於一九八八年到一九九二年在西藏進行各式鎮壓運動之際,當時胡錦濤擔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有「足夠的基本權限與能力主導一系列騷擾藏人的行動與運動」。
美年度報告 中國人權紀錄未改善
此外,美國的「國會暨行政部門的中國事務委員會」十日在年度報告中指出,外界原本期待中國新領導班子三月上台後能帶來新氣象,但很快就發現新領導班子不願「參與或甚至容忍」大眾對關鍵改革的議論…中國在賦予其公民基本人權毫無進展;但中國當局「過去一年來仍未以任何具建設性的方式回應藏人的不滿,亦未就西藏拒絕接受中國政策負起責任」。報告中還說,中國當局持續以強迫墮胎或結紮來落實一胎化政策。
報告建議美國對中國施壓,要求中國恢復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或是西藏流亡政府代表的會談。
Source: 自由時報

司徒文︰中國覬覦台灣戰略地位

2013-10-12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昨天應小英教育基金會之邀,就「台灣戰略地位的重要性」發表演講。(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的戰略地位美、中等國高度關注,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昨演講表示,台灣的戰略地位非常重要,卻常常被很多人忽視,中國對台灣有興趣,即是因台灣的戰略地位,因為中國要掌握海權,就要先掌控第一島鏈,也就是從日本沖繩到台灣、菲律賓這一帶,如果中國潛艦部署在台灣,將可以掌控太平洋海域,甚至威脅到美國。
指馬稱兩岸非國際 因為「傳統思維」
對於馬總統指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司徒文表示,馬總統會這樣想,可能是因為有著「傳統思維」,認為中國的整片江山都屬於中華民國,以及中華民國會統一中國。
司徒文昨應小英基金會邀請,針對「台灣戰略地位的重要性」發表演講,與前往聽講的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互動熱絡。
至於兩岸是否走向統一?司徒文表示,美國不會介入,若兩岸人民有共同想法,美國會支持,但統一最大障礙是,中國並非民主國家,沒有法治、政府運作也不透明,若中國能改變,還有討論空間,但目前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不過,司徒文也說,他的發言並不代表美國官方。
司徒文說,台灣長期籠罩在中國大陸的陰影下,其成就常被忽視,台灣的人口與澳洲相當,他認為台灣是個「中等強國」。
他表示,美國與中國的外交官通常不會公開談論台灣的戰略地位,但對於台灣戰略地位的重要性,雙方其實都心照不宣,美國在麥克阿瑟將軍時期,將台灣視為西太平洋防線非常重要的一環,擔心台灣淪為共產黨的統治。
司徒文認為,台灣人民必須體認到,兩岸關係發展不只影響台灣,也影響到整個亞太區域和全世界,台灣不僅地緣戰略位置重要,軟實力也同樣重要,尤其台灣是民主政體,也是經濟發達的國家,是很多國家的模範。
美盼台能與國際整合 減少依賴中國
他表示,華府的戰略優先考量是希望台灣將自己整合到國際與區域之中,因此,他支持台灣和新加坡、紐西蘭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台灣能加入更多區域經濟協定,就能減少對中國的經貿依賴。
Source: 自由時報

倒閣下週二表決 綠號召群眾場外施壓

2013-10-12
〔記者曾韋禎、李欣芳、陳彥廷/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率立院黨團三長及黨籍立委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對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不信任案。蘇貞昌指出,這是為了透過憲政手段化解馬英九總統所製造的政治亂象,已不被人民信任的政府應該下台。這項倒閣案預定下週二進行記名投票。
民進黨正式提出不信任案
民進黨並決定下週二動員北部五縣市黨公職並號召群眾,在立院旁的濟南路舉行「人民倒閣,總統下台」行動,向國民黨立委施壓。這項包圍立院的「一○一五行動」,十月十五日上午八時半在濟南路集結,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期待廣大民眾一起加入議場外坐鎮督軍的行列。
蘇貞昌昨坐鎮民進黨團會議,並共同召開記者會。蘇指出,馬英九上任以來,國政混亂、經濟窮困、民生痛苦、社會不安;過去一個月來,更是謊話連篇、破壞憲政分際、干預司法,都是不容於民主國家的罪行,但馬卻還穩居總統寶座。而這段期間皆參與其中的江揆,就是共同正犯,所以民進黨要代表人民提出不信任案。
台聯、親民黨 表態支持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選民要求選區立委支持倒閣案,讓國家能從此重建;柯建銘並代表黨團在昨天的立法院院會上正式提案,民進黨、台聯立委則連聲高喊「捍衛憲政,江宜樺下台」口號。
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未獲共識,隨後宣布,十四日上午十一點半召開全院委員會,審查倒閣案,由四十五位在野黨立委、三十位國民黨立委進行每人五分鐘的發言。十五日上午九點,由全體立委進行記名投票。
王金平認為,若不信任案遭否決,江揆就可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在野黨已不具杯葛理由。
台聯和親民黨都表示支持倒閣案。台聯總召許忠信表示,雖然國民黨表面上下令不准支持倒閣案,但馬英九可能受陳長文影響,幾天之內臨時反悔。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表示,馬、江不但沒有苦民所苦,還雪上加霜地發動政爭,人民已對政府沒有信任可言。
這是立法院史上第三次處理倒閣案。民進黨及新黨立委曾於一九九九年對蕭萬長提倒閣案,民進黨及台聯立委也在去年九月對陳冲提倒閣案,均未通過。
憲法增修條文規定,倒閣案須經全體立委半數以上贊成才通過,若未通過,一年內不得對同一位行政院長提倒閣案;若通過,行政院長應於十日內辭職,並得呈請總統解散立法院,且於六十日內選出新任立委。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1012 ---聖山的神秘力量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10-12

在城市度過了喧囂的一個禮拜,送完餐之後立刻直奔聖山。禮拜六的聖山,有來自各地的志工同修齊聚一堂,大家交流參加公民活動、座談的心得,亦或在太陽下整理聖山的環境,流汗的感覺,很踏實、痛快。志工說:奇怪,平時上班比在聖山工作輕鬆,但是上班一天回家會腰酸背痛,在聖山幫忙做東做西卻感覺身心舒暢。大家笑說這就是聖山的神秘力量。

在阿九獨裁執政下,公民意識被點醒,運動一波接一波,可是卻還有如知名教授及自認高級文化人,站在歷史潮流的對立面,批判覺醒者。這些人應該來聖山走走,看看戶外展示區的展板,一幕幕前輩們為台灣奮鬥的歷史就在眼前;那些勇敢為弱勢挺身、為腐敗政府抗爭的年輕學子們,他們沒有辜負當年犧牲前輩的期望,他們使台灣變得更好!

今日的餐點:
(午)蔬菜玉米湯、滷虱目魚肚、雞捲、蒜香胡瓜、芋頭香菇粥、白飯
(晚)大黃瓜燕丸湯、鹹豬肉、炒花椰菜、燙地瓜葉、白飯
點心:芭樂、火龍果、芋頭饅頭、五穀饅頭、竹筍肉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4:20130930~20131006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792&Itemid=1

抵抗遺忘,重建歷史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10-12

了解古蹟,重建歷史,就是生活教育,才會愛台護台保台,奈何國民黨,統治台灣,破壞台灣古蹟,消除台灣人的歷史記憶,教科書不教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對228大屠殺、白色恐怖的慘烈,不敢還原真相,一路騙到底,反共不成,馬上投共,把台灣經濟搞慘,拼命標榜中國的偉大,看不起台灣人民,卻拼命擁抱中國人,馬皇真不是東西。
(撰於2013/10/12)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公投盟蔡丁貴教授於聖山「228自由鐘」響鐘祈願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0-1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3年10月3日蔡丁貴教授帶領全國北中南「公投護台灣聯盟」成員,早上前往台中­監獄舉行每月例行聲援阿扁總統的「光義行動」;下午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參訪­。蔡丁貴教授表示距離上次他到聖山,聖山又多了許多硬體建設,如「228自由鐘」、「­台灣神林茂生聖像」、「台灣神八田與一聖像」,而聖山依然維持一貫的整潔與莊嚴性。

看到了「台灣神追思牆」上新增的「黃昭堂」的名字,蔡丁貴教授認為聖山的確是相當符合­台灣社會變動的一個好地方,他很高興聖山能夠充分展現台灣人的精神而台灣神就是台灣的­民族英雄。

在「228自由鐘」蔡丁貴教授許下三大願望:「身體健康」、「建國成功」、「救扁成功­」。

再回頭看看這群光義行動的阿扁們。從阿扁總統入監到現在未曾停止每月3號的光義行動,­他們總是很有秩序的在監獄外面聲援,每舉辦一次就看到人數持續擴增。 現在他們只要到中監聲援阿扁總統後,下午總會安排到聖山參訪,繼續他們的民主之旅的行­程,因有強烈的民主、人權意識,所以參訪時總能特別感受聖山這塊民主淨土。

部分公投盟成員在回台北的路上聽到了北檢因為特偵組濫權監聽的事件而傳喚馬英九、江宜­樺、黃世銘、羅智強,所以繼續前往北檢抗議要馬英九下台。公投盟成員的行動力令人佩服­。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公投護台灣聯盟光義行動聖山開講(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0-1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第一次來到聖山,見到許多為台灣奉獻的台灣神,很感動,尤其是我最敬佩的鄭南榕先生,台灣神為台灣犧牲奉獻的精神,值得台灣人民學習。

一路跟隨阿扁總統的理想,在他受政治迫害前,我就有不好的預兆,不幸遭到國民黨用奧步迫害台灣人的總統,但,許多台灣人民尚未覺醒,不知阿扁是因為身為台灣人總統才被關進牢房,冤枉在此,唯有消滅、趕走國民黨。


我是228受難者蘇耀邦的孫子,阿公是宜蘭農校代理校長,阿扁是台灣人的代表,感念於台灣人享受扁執政八年,但扁也因此背負台灣人的十字架,被無人性的國民黨政府關進監牢,所以替他伸冤。

希望鐘聲震動未覺醒的台灣人,喚起台灣人的民氣,推翻跑路政權,恢復阿扁總統自由身,也是來聖山的目的。

(註:
宜蘭頭城七屍慘案:1947年 3月18日深夜、19日凌晨,宜蘭地區有七人被抓:郭章垣、蘇耀邦、葉風鼓、賴阿塗、呂金髮、林蔡齡、曾朝宜。 3月20日凌晨,軍隊本欲載往頭城海邊填海,因為路壞,載回媽祖宮前槍殺,分成二坑埋葬,一坑是郭章垣、蘇耀邦、林蔡齡,另一坑是其餘四人。家人要去收屍,兵仔不准,後經人遊說,才在夜晚,偷偷收屍運回。 source: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阿扁總統帶上手銬後,決心離美回台旁聽,對司法的感慨,就如現在突顯出的司法不公,及馬的陰險與特務治國,對此外來政權感到不滿,跟隨蔡教授5年,看到蔡教授的努力與堅持,無論是救扁或台灣獨立,決心跟隨他堅持走下去。

參訪聖山感覺很好,不知道有台灣人供奉追思228台灣神,實感安慰,下次還會帶朋友來。


阿扁總統是台灣的模範生,從三級貧戶長大、放棄經商考上律師、選上總統,執政時做過多少對台灣人有利的事蹟,不像現在馬政府將台灣人當奴隸剝削,所以站出來挺台灣的模範生。

第一次帶兒子來聖山,感謝大地準備餐點及公投盟帶我們來,看到教育中心牆上掛著的名字,雖沒有流血、被宰割的畫面,但令人感動到流淚,因為今天的民主自由正是這些先賢先烈犧牲奉獻給我們的。


自己也是土地徵收受害者,按照台灣現在有土地徵收,受害者預計有一百萬人會流離失所,我是其中之一,走出來,遇到挺扁最打拼最堅持的公投盟,阿扁總統所受的迫害,看現今馬修理王金平就知道,如此政治迫害,阿扁總統代表台灣人的靈魂,國民黨將台灣人的靈魂關在黑牢裡,豈能不救扁。

台灣尚未獨立,先賢先烈供奉在聖山,希望有一天將流亡政府趕走,將聖山的先賢先烈請至台北市讓人景仰。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1011 ---不可沒有政黨運作的思惟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10-11

1985聯盟昨天在立法院前向馬政府嗆聲之後,打算成立公民覺醒聯盟和公民運動人才庫兩個網站,繼續凝聚社會意見、隨時準備「再上街頭!」不過有位前創始人在PTT上質疑聯盟「變質」,與綠營越走越近,聯盟回應「絕對沒有藍綠色彩」。(引用20131011民視新聞網  嗆馬之後 1985設網站「凝聚民意」)
晚上看到上述的新聞,心裡頗有感觸,可以理解這些覺醒的公民們所憂慮的事-政治。這是長期藍綠政黨惡鬥的後果,民眾普遍對政治冷感,連我自己有時看到不爭氣的DPP,都想放棄投票。一些親朋好友看到我們這麼挺扁,都不相信我們不是DPP黨員?!是誰規定支持建國的人一定得是某政黨人?

而1985聯盟所提的四大訴求「下修公投、罷免、不分區立委及政黨補助門檻,黑箱服貿重啟談判」,如同楊醫師的見解"公民運動,排斥政黨介入,但是不可沒有政黨運作的思惟,可以結理念相同的政黨人物,政治學者參加事前事後協商。"


今日的餐點:
(午)海帶排骨湯、豆鼓蒸虱目魚、炒筊白筍、味噌茄子、白飯
(晚)牛蒡雞湯、香煎青筆魚、甜椒炒杏鮑菇、洋蔥炒蛋、白飯
點心:火龍果、木瓜、地瓜湯、巧克力森林麵包、薯片pizza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4:20130930~20131006
公民運動VS.政治思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788&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