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政客猛於怪手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李宗穎   
2018-06-11
前不久她因殘菜賣不完,以北農業務推廣費一萬九千多買下來,由回頭車免費送到溪州老人食堂食用兼曬干,就被一群北市國民黨議員圍毆成「圖利」丶「自肥」,聽說地檢署還要發動「偵查」,不知道是不是沒正事可幹,還是吃飽太閒?(吳音寧、果菜市場視察、北農。圖/郭文宏)
前不久她因殘菜賣不完,以北農業務推廣費一萬九千多買下來,由回頭車免費送到溪州老人食堂食用兼曬干,就被一群北市國民黨議員圍毆成「圖利」丶「自肥」,聽說地檢署還要發動「偵查」,不知道是不是沒正事可幹,還是吃飽太閒?(吳音寧、果菜市場視察、北農。圖/郭文宏)
年底選舉將近,又到了政治潑糞、謠言滿天飛的時刻,最近流行的是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北市藍營議員霸凌一事。北農總經理長期被雲林縣的張榮味派系把持,台北市長又長期被中國國民黨把持,年底張榮味妹妹張麗善,要選雲林縣長,中國國民黨和張榮味一派處心積慮想搶回北農總經理一職,不令人意外。而吳音寧長期投入農運和農作,不熟悉政治手段和運作,遂成為霸凌的對象。
首先因為春節期間受長假影響、菜價有貨多價跌之虞,幾天沒有出面說明,被冠上神隱少女的封號,至少應該問她那幾天在做甚麼?讓她有辯解的機會才對吧?不分青紅皂白就貼標籤,對她也很不公平。事實上她沒有神隱,是在調度載菜的卡車,幫農民處理菜的問題。悲哀的是標籤先貼上去再說,真相沒人理會。
再來是笑她看不懂財報,說她是高級實習生,問題是,北農數十年來歷屆董總,真的都看懂財報嗎?這些穿著光鮮亮麗、吹冷氣的議員大人們,了解農民的問題與痛苦嗎?
再來是指控她補助溪州鄉31萬辦理三項農民活動,而溪州鄉長剛好是她表哥,卻隻字不提也補助其他鄉鎮。
最後一次是指責她花公帑買60瓶皇家禮炮洋酒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但事實證明子虛烏有。台北市政府還做秀式由政風處兩度派人到北農查帳,雖然柯P聲稱是還吳音寧清白,農委會也質疑北農是民營公司,北市府政風處有權去北農查帳嗎?柯文哲的心態可議。而質詢的北市議員白七栽贓,卻毫無羞愧之心,記者也該問他為什麼要這樣白七?
前不久她因殘菜賣不完,以北農業務推廣費一萬九千多買下來,由回頭車免費送到溪州老人食堂食用兼曬干,就被一群北市國民黨議員圍毆成「圖利」丶「自肥」,聽說地檢署還要發動「偵查」,不知道是不是沒正事可幹,還是吃飽太閒?
事實上,中國國民黨自從逃難到台灣之後,從未真心關心台灣農民,透過地方派系控制水利會和農會,剝削農民已經七十多年,現在來了一位不諳中國官場文化、不會當官卻又深知農民疾苦的農運人士來當總經理、來進行改革、來為農民謀福利,既得利益者當然恨之入骨,欲除之而後快。
綠營反擊指出前任總經理韓國瑜,績效沒有比她好,而政治嗅覺異常靈敏的韓國瑜,第一時間馬上跳出來指控是因為要選高雄市長,才被波及,目前發展讓人有藍綠白大打政治潑糞戰的感覺。
為什麼有能力、真心要照顧台灣農民的年輕人,要遭受到這樣的待遇?很明顯的是制度有問題。為了公平起見,何不將北農民營公司成立數十年來,所有曾經擔任過董事長和總經理的業務費,查個清楚,誰花多少錢,甚麼項目,若是有送禮是送給那些人,然後將調查結果公開,不是要追究責任,而是要讓社會公評。看有沒有需要改善的地方,透過國會補強《公司法》,或是相關監理機關,透過法規加強公司治理。如此對韓國瑜和吳音寧兩人也比較公平,比較沒有針對性。如果能藉由政治鬥爭,將能量轉為制度改革,將闇黑力量,轉為正面能量,台灣就會慢慢進步提升。
民主制度下的政黨政治有一個好處:在野黨嚴厲監督執政當局(台北市長柯文哲無黨籍,所以不能用執政黨),以達到分權監督制衡的目的。但是如果是透過抹黑造謠栽贓、故意拿不正確的資料來監督質詢,絕非社會之福,大家自有公評。對於淡泊名利、長期奉獻社運、幫助弱勢像吳音寧的年輕人,社會大眾更應該疼惜尊敬才對,這樣台灣才有希望。
吳音寧從文青到農運,是當年社運健將,當年肉身力擋中科搶水(刺仔埤圳)怪手,豪不畏懼,情景類似中國天安門事件一位人民站在坦克車前面。無奈現在遭到許多莫須有的指控,甚至自家北農董事長、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都不挺,還趁機落井下石,害得她差點淚灑議會殿堂。
天龍國豈只柯政猛於虎,更是議員政客猛於怪手,這又應證了一句諺語:不要命的最怕遇到不要臉的!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000&Itemid=71

新課綱太舊了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蔡百銓   
2018-06-10
促轉會委員花亦芬教授直言,新課綱窄化轉型正義,產生四大缺失,應該加以修正。這些缺失包括美化黨國體制、未列入德國納粹大屠殺、高中必修無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誣稱追求轉型正義可能引發衝突。
鑒於許多民眾不了解台灣主權地位,筆者建議新課綱強調三點史實:(一)強調一九四一年《開羅宣言》只是新聞公報,不具備國際條約效力;(二)強調一九五一《舊金山和約》只言明日本放棄台澎與鄰近島嶼權利,未指定這些權利移交哪個國家,台灣主權當然落在台灣人民身上;(三)強調一九七九年《台灣關係法》稱呼台灣政府為台灣當局,不是中華民國。
特別是《舊金山和約》與《台灣關係法》攸關台灣生存命脈,具備準憲法位階,但是一般民眾卻不甚了解。鑒於中國很可能把承認中華民國的友邦全部抓走,我們現在必須未雨綢繆,讓學生與社會大眾普遍知悉台灣主權何在,以免屆時人心動搖、倉皇失措。
(作者為人權講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93&Itemid=71

 

你沒聽過的東北獨立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劉一德   
2018-06-10
五月三十日,美國舊金山中國領事館前,一群來自中國的民眾,向中國爭取東北獨立。重要的是,他們同時高舉台灣旗,高喊支持台灣獨立。有人或許會問,東北獨立和台灣獨立有什麼關係,他們爭取東北獨立,何必將台灣獨立扯進來。
爭取東北獨立和台灣獨立表面上看的確沒有什麼關係。但如果港獨、藏獨、疆獨、蒙獨、東北獨和台獨,大家一起合作,相互支援,爭取全世界反中國勢力或國家的支持,並透過各種管道,將資訊滲透到中國內部,讓十四億中國人知道,中共政權烽火遍野,危如累卵,一定會讓中國政權的維穩疲於奔命,會讓中國共產黨「皮皮剉」。
蔡總統在忍受中國霸凌整整兩年後,終於體會委曲不能求全的道理,召告全球「台灣不會再忍讓」。這當然意味政府會改採較強硬的策略,對中國還以顏色,甚至展開報復,讓對岸知道台灣不好欺負。但只針對中國來台交流官員及相關人士採取嚴審措施,如同拿彈弓打飛機,沒路用。因此,國內要求檢討國安法制,制定「反統戰暨反滲透法」之呼聲,已甚囂塵上。
六月四日,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及民主黨眾議員卡普特(Marcy Kaptur)共同提出《反制中共政府及共產黨政治影響力運作法》(Countering the Chinese Government and Communist Party’s Political Influence Operations Act)草案,以遏止中共「長臂」深入美國。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亦將在參議院推出類似法案。草案認為,北京當局及中國共產黨正利用美國憲法保護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的開放制度,傳播中共意識形態;使用公開和秘密的手段,影響美國政治和經濟菁英、媒體和輿論、公民社會、學術界以及海外華人。草案要求,美國的政策應制定戰略,聯合西方民主陣營國家,共同合作反制中國所謂的銳實力。
舊金山中國領事館前爭取中國東北獨立的民眾,與美國參眾兩院的做法告訴我們,即便有「反統戰」及「反滲透」作為,都還只是消極的防守策略,緩不濟急;對付中國的統戰及滲透,除了「反統戰」及「反滲透」之外,還必須採取「逆統戰」及「逆滲透」的積極思維和策略,反守為攻,將中國的敵人當成我們的朋友,聯合所有中國的敵人打擊中國,抗中保台的形勢消長始能逆轉。
(作者為台聯黨主席)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92&Itemid=71

日本愛台行動派永山英樹/24小時就讓日航刪除「中國台灣」辱稱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編輯   
2018-06-10
一心一意為台發聲,反對中國領土野心的日本親台派人士永山英樹。圖片取自/英樹臉書
一心一意為台發聲,反對中國領土野心的日本親台派人士永山英樹。圖片取自/英樹臉書
長期協助推動台灣正名運動的「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也擔任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推動協議會幹事長一職的英樹先生,日前透過請願連署方式,要求日本航空(JAL)、全日空(ANA)等2家公司,將中國施壓下的「中國台灣」,正名為「台灣」,結果短短24小時內,就達成使命。永山英樹6月9日台灣出席台灣團結聯盟的一場記者會時表示,日本人民群起反對並發聲抗議,航空公司才可以對中國大聲,說日本人無法接受「台灣(竟然)成為中國領土」。
中國對日航施壓,航空公司先聽話一次,讓中國有個台階下。接下來,則因(日本)人民聲音,讓航空公司選擇站在正義這一方,航空公司就可對中國大聲說「我們受到抗議,我們的國民不允許我們這樣做」。英樹先生還說,一旦台灣變成「中國台灣」,日本民眾不會原諒日本航空公司的(屈膝)作為。
英樹先生,日前透過臉書,以及部落格發表抵制與譴責言論,指責日航屈服在中國民航局的政治壓力下,擅自改變台灣名稱,將其視為中國領土一部份,這是一項「拋棄正義與尊嚴」舉措,意在滿足中國的領土野心,卻讓台灣民眾深感傷害;難道做為一家日本航空公司,你企圖羞辱台灣人與日本乘客?
後來這2家航空公司,24小時之內,就將「中國台灣」不當名稱刪除,英樹6月7日在臉書表示,這讓我「感受到日本公司的良心,也鬆了一口氣。」
英樹指出,JAL日航職員曾向他承認,有受到中國壓力要求更改為「中國台灣」,航空公司一方面要顧及中國人臉色;不過,另一方面要看日本民眾的反應;如果日本民眾抗議,日航就可以理直氣壯,向中國表達恕難照辦,say no!

(全日空以及日航,已將「中國」太上皇辱稱,從「台灣」台北刪除掉)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94&Itemid=76

林秋梧紀念碑揭幕-彰顯大愛真修行

大地快捷 -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6-10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8年6月9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林秋梧是日治時期前衛的神職人員、社會運動者、思想家。

他於1903年誕生,是基層的水果小販之子。1918年考入台灣總督府國語學校,隔年改名台北師範學校(簡稱「北師」),是當時台灣兩所最高學府之一。1921年他參與文化啟蒙的「台灣文化協會」,是創會的學生會員。時常批評時政的言論,在1922年的學潮事件中,被學校藉故退學。

1925年文化協會成立「活動寫真班」(又稱「美台團」),林秋梧應邀擔任美台團電影巡迴放映隊的辯士(電影解說員),能言善道的他把握機會,置入行銷民主思想、台灣意識。

1927年,對佛學素有研究的他,步入禪門致力佛教改革,透過宗教運動,再度回到社會運動的道路。反迷信、反普渡、提倡女權,認為真正的「菩薩行」就是現實的台灣,而非偏重來世的淨土。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表示林秋梧(證峰法師)生命雖短暫,卻已經悟出大愛修行的觀念,即是救民愛人,建立現世的樂土。然而現今台灣某些宗教民俗已失去焦點,宗教志業變成宗教事業,廟宇為黑道把持,繞境變空氣污染,普度變普自己的肚。因此今天追思林秋梧,就是提醒台灣人要為自己及子孫找出路,而喜樂島聯盟所推動的「獨立公投 正名入聯」正呼應了林秋梧活在當下,追求公理公義的信仰精神。

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先生表示,他看了今日林秋梧的追思手冊,才知道台灣曾有這麼一位優秀的年輕法師,真正實踐佛教入世修行的道理,因此追思林秋梧也是在建立台灣自己的主體性,如同民視台呼一樣,立志成為台灣的眼睛,體察民意。

台灣史學家同時也是林秋梧後代親族的代表李筱峰教授提到,他在大三因為幫黨外雜誌寫稿批評黨化教育而糟退學,但林秋梧更慘,離畢業前一個月,因批評日本殖民對待而遭退學,但李筱峰教以他舅公林秋梧為榮,更高興聖山為林秋梧立碑,讓台灣人可以追思這位台灣革命僧。

李筱峰教授表示,早在1920年代,林秋梧加入的「台灣文化協會」已經在宣導反燒金、破迷信的觀念,但將近100年了,台灣人還是沒改變,而聖山所提倡的台灣神信仰,就是要提醒台灣人尊敬有意義的人物,而林秋梧「願同弱少鬥強權」「建立現代淨土」的觀念、短暫卻有意義的人生,剛好豐富了台灣文化的內涵。

1934年,林秋梧急性肺結核病故,短暫但獨特的人生、充滿正義感與反抗性格、濟弱扶傾的慈悲、勇敢的抗爭精神,啟蒙台灣人自知、自覺、自主性,是真正的大愛修行。


台灣佛教的入世革命僧-林秋梧(證峰)碑文
(1903-1934)台南人,神職人員、社會運動者、思想家。

母親楊安,父親林成武是水果流動小販,常走避警察取締叫賣,困頓維持家計,擅長編說仙人除惡的故事。林秋梧打抱不平的個性、演講專長,由此形塑。

1917年自台南第一公學校畢業,學業「優等」。1918年考入台灣總督府國語學校,是菁英薈萃之地。1920年左右民族運動萌芽,他偷閱爭取台灣政治自由與文化啟蒙的《台灣青年》。1921年畢旅於東京購買社會思想書刊,在港口被查扣,北師(國語學校1919年改制易名)在1922年的學潮,藉故認定他為思想問題人物,畢業前夕勒令退學。

加入「台灣文化協會」的他,1925年開始參與文化演講。1926年出任該會「美台團」電影巡迴隊辯士,傳布新思想、知識和民族意識。1927年拜開元寺得圓和尚為師,步入禪門,法號「證峰」,繼而被派赴日本東京駒澤大學留學,投入禪學泰斗文學博士忽滑谷快天門下,開啟新的人生旅程。

1930年畢業返台,揚棄只吃齋唸佛的出世小乘,披起「反抗帝國主義」的袈裟,發出「反抗殖民主義、資本主義」的梵唱,敲響「佛教改革」的木魚,以入世的宗教精神,從事一體多面的布教弘法、宗教改革、社會運動。

他提出另類新潮思想,認為佛教可被視為哲學;將馬克斯唯物論觀點帶進佛教,把佛教帶入社會運動廣場。將理念與思想發為文字,寫作不斷,批判佛教陳年積弊、創刊左翼刊物《赤道報》。主張女性跳脫男性宰制社會的框架、駁斥女子不能成佛的歧視。提倡「修菩薩行的,便是社會改革的前衛份子。」要站在弱者大眾的立場,向強權抗爭。到西方極樂國土的捷徑,是在「現世」勇敢當前鋒消滅台灣有形無形的魑魅魍魎。

1934年,急性肺結核病故,短暫但獨特的人生。他充滿正義感與反抗性格的詩「菩提一念證三千,省識時潮最上禪;體解如來無畏法,願同弱少鬥強權!」濟弱扶傾的性格、勇敢的抗爭精神,啟蒙台灣人自知、自覺、自主性,是真正的大愛修行。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簡介
革命僧林秋梧法師 入台灣聖山紀念追思!-民視新聞
引用台灣228網站:

禁掛五星旗 阿扁:國安危機說成言論自由,令人難安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6-10
針對法務部認為民眾「禁掛五星旗」提案不符合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意旨,陳水扁前總統今(10)日表示,台灣已淪陷赤化在共產黨的手中,政府首長把「國安危機」說成「言論自由」,怎不教人寢食難安?圖/張家銘(資料照)
針對法務部認為民眾「禁掛五星旗」提案不符合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意旨,陳水扁前總統今(10)日表示,台灣已淪陷赤化在共產黨的手中,政府首長把「國安危機」說成「言論自由」,怎不教人寢食難安?圖/張家銘(資料照)
去年有民眾在國發會「提點子」網站連署提案,「禁止中國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懸掛,展示,陳列出現」,法務部回應,提案不符合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意旨,因此「不予採納」,對此,陳水扁前總統今(10)日表示,台灣已淪陷赤化在共產黨的手中,政府首長把「國安危機」說成「言論自由」,怎不教人寢食難安?
「禁掛五星旗」違反言論自由?民間團體發起「禁止公開展示及懸掛五星旗等境外敵對勢力的旗幟」公民投票,傳出民進黨考慮協助推動,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透過臉書痛批,當蔡英文協推「禁掛五星旗公投」立「禁五星旗法」時,「我就讓妳蔡英文把我關起來」,還說「殺了言論自由,就是殺了台灣、殺了中華民國」。
包括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等多個統派組織,在遊行時常出現中國五星旗,世大運反年改團體也拿出中國五星旗,西門町、101大樓,中國五星旗更是隨處可見。
去年有民眾在國發會「提點子」網站提案,中國從不承認、接受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也從不放棄用各種方式要分化和分裂台灣,一心只想統一台灣,這10年來中國五星旗在台灣各地也越來越常見,而台灣人民對於中國五星旗的出現變得無危機意識,因此提議增設刑法條文分裂國土外患內亂罪,禁止中國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懸掛,展示,陳列出現。
但法務部回應,若懸掛五星旗就被認為是分裂國土而施以刑罰,無異僅因言論主張分裂國土,就施以最嚴厲刑罰,顯然逾越憲法所定必要範圍,與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之意旨不符。
對此,陳水扁今天透過「新勇哥物語」表示,「您越不怕共產黨,共產黨越怕您;您越怕共產黨,共產黨越不甩您」。
陳水扁以「勇弟」指出,為什麼面對中國共產黨的文攻武嚇,很多國人缺乏「敵我意識、憂患意識、危機意識」。看到中國五星旗入島入戶入心,不僅遍插西門圓環,甚至有廟宇堂而皇之升起五星旗,好像台灣已經淪陷赤化在共產黨的手中。而政府首長竟把「國安危機」說成「言論自由」,怎不教人寢食難安?
陳水扁說,有人說都是馬政府害的,馬英九前總統曾說過,「兩岸的不同,不是國籍的不同,而是戶籍的不同」,除非蔡政府也可以認同馬的說法,馬規蔡隨,否則也應重新檢討,改弦易轍。中國縱非「敵國」,也絕對不是「祖國」,而是「一邊一國」,豈容侵門踏戶,如入無人之地?作為主權國家的政府公權力哪裡去了?說不定哪天我們一覺醒來,總統府升起五星旗,蔡政府難道還要說,這也是「言論自由」嗎?
如果蔡英文真的不再忍讓,因而觸怒習皇血洗台灣怎麼辦?陳水扁說,回顧他8年執政經驗,面對中國共產黨只有二句話可以形容:「您越不怕共產黨,共產黨越怕您;您越怕共產黨,共產黨越不甩您。」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97&Itemid=76

東奧正名差25萬份 永山英樹:台灣應勇敢站出來發聲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程士華   
2018-06-11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與行動小組今(10)日下午號召大批人馬於台北市西門町募集第二階段公投連署,數十名跨黨派成員一同於街頭展開連署工作。圖/程士華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與行動小組今(10)日下午號召大批人馬於台北市西門町募集第二階段公投連署,數十名跨黨派成員一同於街頭展開連署工作。圖/程士華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已通過第一階段審查,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與行動小組今(10)日下午號召大批人馬於台北市西門町募集第二階段公投連署,正名公投領銜人、前奧運國手紀政表示,她這輩子一定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就是讓台灣選手們能夠以台灣隊的名義出戰奧運。
紀政說,她過去曾經3度出戰奧運,包括1960年、1964年、1968年這三屆,全都是以「台灣」的名義參賽的,但是隨著歷史演變至今,在國際奧委會206個會員國裡面,台灣居然變成了唯一不能用自己國名、國旗、國歌參賽的團體,反而只能使用中華台北的名字,所以她來支持奧運正名台灣這個運動,可說是理所當然的事。
為了順利與年底11月24日的地方大選同步進行,公投連署案至晚必須於8月之內達近30萬份連署書,同樣參與連署行動的李登輝民主協會理事長張燦鍙表示,目前連署的進度可能只有約4萬至5萬份。張燦鍙更指出,支持奧運正名不見得就一定要支持台獨,不然回顧過去3屆用台灣名義參與的歷史,難道要說當時執政的蔣介石也主張台獨嗎?
今日連署行動前記者會,更有來自日本的2020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會長水島總、該會幹事長永山英樹出席,水島總表示,台灣過去積極援助日本311震災,在日本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可謂「真正的朋友」,他們在日本知道台灣被叫做「中華台北」,很多人都覺得這是非常奇怪的事,日本多數民眾也接受「台灣就是台灣」;永山英樹更拿出來自日本的2萬多份連署書,證明日本民間也十分支持台灣提出正名訴求,呼籲台灣政府與人民,勇敢站出來替自己發聲。
連署行動開始時雖一度遭遇大雨來襲,不過今日的連署工作號召了數十名跨越黨派的成員參與,包括基進黨王映心、綠黨楊時睿、無黨籍王奕凱等多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台北市金龍里里長鄭允強,還有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前立委周倪安;另外還有台灣教授協會、台北水噹噹姐妹聯盟也都派員參與街頭連署工作,眾人也在路邊高喊「"Taiwan" yes, "Chinese taipei" no!」展現決心。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99&Itemid=76

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我讀我評(6)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6-08
(photo source: 《台灣革命僧—林秋梧》一書)
*橘色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林秋梧這位台灣大菩薩,終其一生的行為,在完成台灣人自覺的活動與建立台灣人的台灣自主性,其生命中歷經貧乏、痛苦與自我鍛煉到佛教信仰,終於發現真理。

一九三一年九一八滿州事變(瀋陽事變)爆發,林秋梧觀察這場帝國主義的侵略行徑,有利用宗教的明顯蹟象,故發表了〈滿州事變之宗教〉一文,明白指摘各列強國家派在外國的傳教師,幾乎都身兼該國的間諜,成為帝國主義侵略的前衛。日本在滿州的活動,也透過宗教(佛教)掌握滿州人信徒,利用宗教收攬人心,慰問在滿日軍。林秋梧以滿州事變的實例,具體地突顯宗教在政治面前的御用性,為他先前所介紹的「唯物論者所指摘的歷史上宗教所演的主角」,提供了具體的例證。

顯然地,林秋梧積極強調建立佛教的自主性,以及它對現世世界的精神貢獻,而不在乎是否能提供人類來世的往生極樂。他甚至為文質疑:「佛教是宗教嗎?」
李筱峰,1991,”社會主義思想與解放的佛學”,《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望春風文化,台北,p.170。

林秋梧所推崇的大乘佛教,最終目的在於普渡眾生。要普渡眾生往何處去?他認為,不是要往未可知的「來世」去,也不是往虛無飄渺的「天堂」去,而是在此時此代、斯土斯地,建立一個民生樂利的世界。他說:

所謂西方極樂國土,亦是一個很曖昧的地方。所以淨土門所主張的信仰,可以把他當做一種教化方便,但絕不是祖門的正信。

一切人類能無眾苦,但受諸樂,則此土天堂也;不然,強食弱肉,分配不均,長此以往,地獄現前矣!豈真天上有天堂,而地下有地獄乎?

諸君!別焦急!事實已經提示我們了。先覺說:「婆娑即淨土,此方即西方」,極樂世界不是踏破鐵靴就可覓得的,也不是一種的烏托邦(Utopia)一片的觀念。是有心人,精進者、革命家(不是謀叛者)個個都容易得到的地方。最捷徑的,就是省識時勢,順應天人,鼓起四大弘願的大勇氣,站在四百萬大眾的前隊,把台灣到內有形無形一切魑魅魍魎,消除盡淨的光明大路。……怎能偏重來世的淨土,而忽略現實的台灣?

這種不講「來世」,專重現世的宗教觀,是林秋梧宗教思想的一個核心。源於這個重現世的思想,他認為「省識時潮」才是「最上禪」,所以─

出家何必入山中,今古時潮盡不同。
悟到婆娑即淨土,降魔伏怪樂無窮。
李筱峰,1991,”社會主義思想與解放的佛學”,《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望春風文化,台北,pp.172-173。

在當時敢質疑佛教,是一件非常勇敢的行動,他的理論很新潮,卻是講實力、真實踐、有中心信仰,現在談自主建國,台灣人最需要228台灣神的建國信仰。

在林秋梧的解放的佛學觀裏,有相當強烈的抗爭意識。「願同弱少鬥強權」」的濟弱扶傾的性格,不僅是他人格特質的一部分,也是他佛學思想的重要內涵。基於這種意識,在面對帝國主義的殖民統治時,他站在被壓迫民族的立場;同樣,在面對兩性關係時,他也順理成章成為一名主張婦女解放、男女平等的人。在佛教的經典中,有許多是排斥女性的,有些經典更寫明女子不能成佛。但是林秋梧卻挑了一部不到三千字,但他認為是「一部最尊貴的解放婦女的經典」─《堅固女經》─來討論,著成《佛說堅固女經講話》一書,茲引一段他解經的釋文,以明其旨:

……女子也要有凌駕男子的志氣。至少也當抱有男子平等的覺悟,才能應赴﹝付﹞現代社會的生活,才能活動於非常時。不然贛想「三從」的生活:在家依靠父母、出嫁依靠丈夫、夫死依靠兒子,假使她能得如願,也不過像鐵檻內的動物一樣,哪有自由的世界、廣闊的天地,可以逍遙自在?且這樣的生活也非人生的真目的。堅固女說要自知自覺,就是表示脫離依靠「他方」的生活樣式。

不論是受男性中心主義所宰制的婦女,或是受帝國主義殖民統治的弱小民族,或是在資本主義下廉售勞力的工農大眾,林秋梧都為這些弱勢者提出一個自知自覺,不靠他力的奮鬥途徑。林秋梧耽心弱勢者們陷於「因果命定論」中聽天由命,成為厭世悲觀。因此林秋梧提倡「不信一切有為因果」,闡明佛教祖門獨特的因果律。
李筱峰,1991,”社會主義思想與解放的佛學”,《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望春風文化,台北,pp.175-176。

後言:
書名雖然稱之為「台灣人革命僧—林秋梧」,但是短短的生命,覺悟出信仰的大道理,可以啟發後生來追隨與效法,這種人就是台灣神,新世界的作為,就是各宗教或宗派大融合,彼此間互相尊重,但是不合乎「宗教精神」的地方,必須虛心改革,宗教無聊又冗長的儀式與虛偽的包裝,皆不可取。

宗教談的是真理,透過宗教修煉,是為了勇於為自由、人權、公義、公理犧牲奉獻,凡宗教所稱謂的不同名稱,只是各宗教的自創區隔。

我個人為了生命的意義,皈依許多不同宗教,但是沒有一個宗教可以令我心服,這個人認為,凡台灣人要建國,不論您信了什麼宗教或是教派,其覺醒的終點,不在於儀式或是名相,而在於能夠達到「信仰」的地步,超越宗教的自限。

我的真言,就是「信仰建國228」「追思感恩台灣神」,台灣人必須尊重在台灣的先人,廣義的說:家中的公媽,有了您這位228信仰的修持,祂們就是台灣神,您亦是台灣神的候選者。


(全文完,撰於2009/09/09)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KMT訓練出來的公職;仍然缺乏台灣主權意識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6-0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黨國教育奴才效忠ROC,奴隸怕CCP or PRC,尿壺人生,成為習慣,KMT訓練出來的公職;仍然缺乏台灣主權意識,DPP蔡總統,並非由China 的中國選出來的President,是台灣人民大聲吶喊所期待的對象,現在還能不覺悟乎?公民革命會越來越大;有權有勢全面執政的DPP,吾等不管他@的什麼流,台灣就是台灣,一邊一國;赤統亂台,台灣人忍無可忍;盼望不到全面執政的DPP的回應,就會成為"血拼一族",請不要輕忽公理公義的力量,喜樂島聯盟是和平行動,民視為財團斷訊,蔡總統噤聲?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我讀我評(5)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6-07
(photo source: 《台灣革命僧—林秋梧》一書)
*橘色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佛教進入中國之後,加上帝國愚民思想與道教巧妙結合,成為一種可怕的思想麻醉工具,而有利皇帝的統治。

佛教自入中國以來,混入道教色彩極為濃厚,故寺院與道觀無異,儼如「神像百貨店」 一般,牛頭馬面,無奇不有,社會人以為偶像崇拜,良有以焉。開元寺彌勒店西堂原奉駐生娘娘,並十二照母,因係道教之神,寺執事以來歷不明,不合佛教精神,故乘此番重修該殿時,將十二婆者全部拆毀,駐生娘娘移置於西廊偏室,待後日再為處置。是亦台灣佛教改革史上可特筆之快事也。
李筱峰,1991,”宗教改革與社會運動”,《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望春風文化,台北,p.111。

林秋梧所從事的宗教運動中,以一九二九年七月起連續舉行三年的「反對中元普度」的運動最具特色與規模。因此,本書將之列入專節討論。

一九二九年七月,屬於「台灣民眾黨台南支部」的外圍組織之一的「赤崁勞動青年會」,發啟了一項「反對中元普度」的運動,目的在破除迷信。他們舉辦演講、發表宣言。第一年的「反對普度宣言」由莊松林(林氏的摯友同志)所撰。宣言中指出普度「是封建社會的遺物,是封建時代的諸侯為保持其地位,利用那些不自覺的僧侶,瞎倡出來的一種勾當」「普度是一種的迷信,在現代科學昌明的社會早已失去了他存在的意義了」。

為了解釋「這種荒唐的中元節為什麼在中國會那樣的普遍?」林秋梧考察佛教最盛的時代──由六朝至李唐──的社會狀態及經濟狀態,而後指出:

在那壓迫層層之下,當日的百姓所以還耽溺於迷信者:
(1)    是他們下階層的人們不能認清自己的力量,只想依靠神明來解決自己的痛苦。
(2)    是支配階級為防止被搾取階級的xx,以維持自己的特權。所以秘密或公然去鼓吹百姓信奉鬼神。


中國的中元節現在除了幾個地方在每年的七月十五日舉行祭祀而外,別的地方都是寂寞不聞了。獨漳泉兩州現在猶熾,不但如此,這兩地方的所謂普度又是整個月間繼續胡鬧著的。而我們台灣的同胞中許許多多是繼承著這個「南人尚鬼」的遺傳性,每年到了舊曆七月就花費了巨款的錢財,虛擲了許多寶貴的時間,用著莫大的犧牲,說什麼要體佛的教旨大發慈悲濟渡陰間一切無所寄託的餓鬼,孝敬「好兄弟仔」。且以為自己也是個熱心虔敬的佛教徒。這種的態度真是可笑又可憐得很了。
李筱峰,1991,”宗教改革與社會運動”,《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望春風文化,台北,pp.112-114。

空洞虛幻的「西方淨土」與「天堂極樂」,或所謂「大同世界」與「烏托邦」,做為詩情畫意則可,不必寄情於如是境界,因為此「境界」是「福報幻境」,活在當下、看清世情,修煉以增長智慧、克服世間的不平等,加強人權與實踐公義的人性力量,才是修行。
在林秋梧的筆下,孔子的大同世界、佛教的極樂淨土,都成為他理想中「為公忘私」的共產社會了。於此,我們可以想見這位三o年代左右的左翼青年的浪漫美麗的憧憬。特別是,他曾經在一篇〈馬克斯進文廟〉的文章中,很巧妙地以馬克斯進孔廟與孔子對話的方式,將禮運大同篇的思想拿來和馬克斯理念相提並論,並進而引介馬克斯思想。文中,他安排馬克斯回答孔子的話,說:

你問我的理想的世界嗎?好啊!好啊!你真問得好!有許多人都把我當成個物質主義者,他們多以為我是禽獸,我是只曉得吃飯,我是沒有理想的人。其實我正如你所問的一樣,我是有一個至高至遠的理想的世界,我怕是一個頂理想的理想家呢。我的理想的世界,是我們生存在這裡面,萬人要能和一人一樣自由平等地發展他們的才能,人人都各能盡力做事而不望報酬,人人都能得生存的保障而無饑寒的憂慮。這就是我所謂「各盡所能,各取所需」的xx社會﹝按:日治時代「共產」二字甚為敏感,故以xx取代﹞。這樣的社會能如是實現了的時候,那豈不是在地上建築了一座天國嗎?

文中林秋梧安排孔子回答馬克斯說:「你這個理想社會,和我的大同世界竟是不謀而合。」雖然林秋梧安排這個馬、孔對話,將孔子的大同世界與馬克斯的共產社會相比附。但緊接其下的對話,他又將兩者比較出差異,並藉以引介馬克斯的理想。文中說:

……但是馬克斯卻很鎮靜,他好像沒有把孔子這段話看得怎麼重要的一樣。孔子在他眼中,這時候,頂多怕只是一個「空想的社會主義者」罷?所以他又好像站在講壇上演說的一樣,自己又說起他的道理來。

我的理想和有些空想家不同,我的理想不是虛構出來的,我先從歷史上說明社會的產業有逐漸增殖之可能,其次是逐漸增殖的財產逐漸集中於少數人之手中,於是使社會出來貧乏病來,社會上的爭鬥便永無寧日。

這段話,朗然已經出現「階級鬥爭」的影子。在文章中,林秋梧安排孔子回話中:「我從前也早就說過「『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的呀!」但接下,馬克斯又在文中被林秋梧安排作如下的論辯:

不對!不對!你和我的見解終竟是兩樣,我是患寡且患不均、患貧且患不安的。你要曉得,寡了便均不起來,貧了便是不安起來。所以,我對於私x的集中雖是反對,對於產業的增殖卻不惟不敢反對,而且還極力提倡。所以我們一方面用莫大的力量去剝奪私人的XX,而同時也要以莫大的力量來增殖社會的產業。要產業增進了,大家有共享的可能,然後大家才能安心一意地平等無私地發展自己的本能和個性。這力量的原動力不消說是贊成廢除XX的人們,也可以說是無產的人們。而這力量的形式起初是以國家為單位,進而至於國際。這樣進行起去﹝來﹞大家於物質上精神上,均能充分的滿足各自的要求、人類的生存然後才能得到最高的幸福。所以我的理想是有一定的步驟、有堅確的實證的。

林秋梧所設計編造的馬克斯與孔子的對話,因次號的雜誌已失佚不存,無法確知其後的發展,但從以上所引的對話,正足以反映三O年代左右的左翼青年嚮往馬克斯思想之一斑。

在日治下台灣的各社會運動陣營中,有路線上的分歧。其中,採取階級鬥爭與否,成為區別路線的重要準據之一。
李筱峰,1991,”社會主義思想與解放的佛學”,《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望春風文化,台北,pp.157-160。

林秋梧認為階級鬥爭,於人權平等的宗教,啟蒙研究,或可施行,但是發現人性好鬥與馬克斯理論無法融合,往往會造成浩劫,他覺悟到人生的價值在於信仰的實踐。

從以上所引,我們發現林秋梧對於階級鬥爭,是抱持正面而肯定的態度。然而,即使他肯定階級鬥爭的正面意義,但是,卻不認為階級鬥爭是「放諸四海而皆可行」。這從他認同孫文的對階級鬥爭的態度可以得知。林秋梧說:

階級和階級鬥爭的概念明白了後,應當斟酌的,就是在於去就取捨,即決定階級鬥爭結局可行不可行的問題。孫文在三民主義中,曾說道:「……在不均的社會,當然可用馬克斯的辦法,提倡階級鬥爭,去打平他,但在中國實業尚未發達的時候,馬克斯的階級鬥爭無產專政,便用不著。所以我們今日師馬克斯之意則可,用馬克斯之法則不可。」這樣看來,階級鬥爭是因時機與國度的關係上,有可行不可行的分別。這個斷定,想也未必無理。

再者,對於階級鬥爭的方法,林秋梧反對兵革刀槍的流血武裝慘鬥,而主張以「無抵抗的大抵抗主義」為原理。他說:

佛教叫人家去建設現世淨土的時候,……卻不用他動人為的力量,藉禮儀刑法的拘束,強制的把大眾拿來改頭換面;(而是)專以穩健的步驟、熱烈的態度,在日常生活中,喚醒人類本來的面目,鼓吹他們潛在的力量即信仰戴天仇說:「信仰的生活,是個人和社會的進步團結最大的機能,總理說主義是『信仰』,就是很明顯地說明冷靜的理知不化為熱烈的感情時,絕不生力量」。實在不錯!我們要知道「只有信仰,才能夠永生,只有信仰,才能夠合眾。」「一個民族,如果失卻了信仰力,任何主義,都不能救他起來」……﹝中略﹞……要之,對於階級鬥爭的佛教之態度,始終一貫,是站在無我即大我的境地,以擁護無產大眾,解放被搾取階級為目標,其所採的方法,則排兵革刀槍的暴力行為,專以無抵抗的大抵抗主義為原理。這與現在一般主義者所唱的激烈手段比較起來,實在可謂天淵之差了。
李筱峰,1991,”社會主義思想與解放的佛學”,《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望春風文化,台北,pp.164-165。
(未完待續,撰於2009/09/09)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執政黨過度容忍,赤統的各種害台、敗台、亡台的附共手段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6-0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人在1947的228之後約有126000名莫名失蹤,至今尚未緝凶,由於KMT當局忌恨台灣先進於中國,對統治不利;如何用黨國教育來矮化台灣 人民,是其重點;到如今黨國思想仍然存在於許多DPP執政者的心裡,進入民主化的階段,政府仍沒有放膽清理KMT黨國權貴的特權,台灣民主化的言論自由;超越全世界的民主國家;成為中共對台赤化的方便;是是而非的言論,沒根據造謠,泡製假新聞,胡作非為的指控,惟恐台灣不亂,其原因在於執政黨過度容忍,赤統的各種害台、敗台、亡台的附共手段。

老蔣伊e阿公說:反共必勝建國必成,就是要台灣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6.09【政經看民視】怒!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那些年被摧毀的台灣菁英!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6-09
發佈日期:2018年6月9日
來賓名單:
周玉蔻、吳國棟、余莓莓。
王世堅、鄭文龍、卓冠廷。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抓到了,香蕉遭棄置,鳳梨遭傾倒,KMT惡意散播謠言!
- 人藍腦殘?抹紅出糗!中國吳晟台灣吳晟,傻傻分不清!
- 系統性造謠!不負責任政治恐攻,藍營+統媒的誤導!
- 疑?政治風暴誰負責?北農董事長神隱?總經理當砲灰?
- 內幕!吳音寧萬箭穿心!陳景峻備詢竟回「問心無愧」!
- 馬朝監委打選戰?引錯誤數據批中火,攏是為了2018?
- 揭!假新聞、假數據!監委秀下限,黨國反撲出盡全力!
- 怒!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那些年被摧毀的台灣菁英!
- 美國恐龍法官輕判性侵犯,加州投票罷免成功,反觀....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91&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