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馬英九與國民黨的「毀蔡專案」

作者 chen21457   
2011/05/19, Thursday


邱毅5月17日帶領《中國時報》記者鄭閔聲、仇佩芬與朱真楷等人,指控蔡英文未放棄領18趴及牽扯國安密帳弊案 (部分擷圖如下):一、其中18趴優存部分,陳其邁拿出銀行解約單;二、關於「明德小組」部分,曾任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指出:時地人均不符,蔡從未參與其事;邱指蔡用機密外交費用賄賂美日要人,是想像創造發明出來的故事,不值得評論;三、有關「八一六專案」研究,陳其邁指蔡把262萬元研究經費,全數交給底下的研究人員使用,自己一毛錢也沒拿;至於治裝費,則是李登輝政府時代的犒賞,包括三節禮金都是如此,一切都是依法領取。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邱毅的抹黑泥巴爆料,有黃光芹配合說她就此事接觸過國安人員 (請見影片3'45"起),但其他藍營名嘴,如劉益宏與唐湘龍都看不下去 (請見上面影片)。但更嚴重的是,邱毅取得的「八一六專案」資料是總統府列為「密」等的公文,若不是國安會(局)或總統府釋出,邱毅如何取得?因此馬英九下令惡整蔡英文的可能性大增。在法務部次長陳守煌表示,如果有立委檢舉蔡英文詐欺,法務部將介入調查;邱毅即以此資料向特偵組告發,與先前馬英九主導「隱匿公文」案、將民進黨蘇貞昌等十七人皆移送監察院的手段一模一樣,就是要用司法檢調來對付蔡,亦即以對付陳水扁的方式對付蔡。

若再拿《聯合報》記者鄒秀明、林政忠、羅兩莎與錢震宇5月13日獨家報導蔡英文與彭淮南會面一事一起看,我們可以合理推測國安特情人員早已佈線全天候跟蹤、監視並監聽蔡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必要時還會派出藍色媒體記者當狗仔抓耙子,騷擾蔡周圍或接觸的人士,並予以警告恐嚇,如以下這種小社論: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這些報導與社論已經不是可以用國民黨與媒體之間的「業配」新聞買賣來解釋了,否則藍色媒體與記者為何膽敢在現今的民主時代還如此囂張?記得2008年馬政府曾提出「特種勤務條例修正草案」,其中就有一個「抓耙子」條款,國安局可以遴選第三人,不給予任何證明文件,秘密蒐集特勤相關資訊,2009年4月29日在立法院遭到刪除。但比對《聯合報》記者5月13日如此鉅細靡遺的報導,不正是令人毛骨悚然?有興趣的人,還可以看看記者鄒秀明如何以「讀者『知的權利』」為由揭露此事,並自我辯解他人對此事件有跟蹤與監聽的質疑。


彭淮南夜訪蔡英文 蔡彭配有影? 【聯合報╱記者鄒秀明、林政忠、羅兩莎、錢震宇/台北報導】

有目擊者向本報表示,大約昨晚八點五十分至九點,彭淮南與夫人前往蔡英文位於北市敦化南路二段住處,彭淮南座車先開到地下室停車場,正巧是大樓清運垃圾時間,地下室電梯無法使用,步行上一樓才被目擊;蔡英文親自到一樓大廳迎接,兩人同電梯上樓,會談大約一小時。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_8310.html
Source: TaiwanOnline

【影片】蔡英文:2012重返執政,讓台灣走向2025非核家園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 蔡英文官方網站
 2011/05/22, Sunday




 2011-05-21 上傳

TWIMI | 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 (轉貼請保留此連結)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5/21)日下午出席前副總統呂秀蓮主辦的『救地球、保台灣募款茶會」』,蔡英文與呂秀蓮一起切生日蛋糕致賀,同時也為響應『救地球、保台灣』活­動,親自拍賣二幅『農家樂』及『悠遊』畫作,蔡英文致詞時對呂副總統表達高度敬意,她說呂副總統這幾年來在民進黨內扮演的是『思想導師』,也是很多社會運動上的領導人,她­認為玉山週報對人民的思考、思想及共識的凝聚、社會的討論都有很大的幫助。

蔡英文也提到,期待 2012年民進黨可以重返執政,屆時能夠強化台灣的新聞自由,特別是自由之家評等過去三年的新聞自由都是倒退的,對於一個注重人權、新聞言論自由的政黨而言,2012重返­執政後一定要創造一個多元、自由且透明的媒體環境,也要創造一個言論能夠充份受到保障的國家。

此外就環保的問題,蔡英文特別提到核四議題,她說民進黨的立場很清楚,從前階段的在野一直到執政,至今我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走向『非核家園』,她希望 2012再執政之後,台灣可以走向 2025非核家園,我們的子孫及後代就不需要再憂慮擔心核能安全的問題;蔡英文說,這期間要找出很多替代能源,也要改變我們的產業結構,讓產業可以與環境相容,同時離開高­耗能、高耗水,轉而走向一個高知識、高科技及高人文成份的產業結構。

有關馬英九昨天主張核四不安全就不運轉的說法,蔡英文會後受訪表示,馬英文應該拿出一個更有遠見且更完整的計劃,而非只是針對一個核四要不要運轉的問題,相較於我們所提的 2025非核家園計劃是一個完整的套案,也就是規劃在 2025年讓台灣能夠脫離對核能的依賴,讓產業結構、生活方式可以改變,甚至生產能源的方式也能夠找到更多替代的方案,更有效率、更乾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一、什麼是「2025非核家園計畫」?
「2025非核家園計畫」,就是透過尋找替代能源、提昇發電效率、節約能源、產業結構調整、和電業自由化,來達到讓台灣在2025年不必依賴核能發電的計畫。
如果台灣在2025年不必依賴核能發電,核一、核二與核三廠可以按時除役,核四廠也可以不必商轉。

二、為什麼是2025年?
達成非核家園需要一段社會共識產生的過程,很難說停就停。2025年是核三廠除役的時間,我們應該從今天起致力改變台灣的電力結構,在核電廠完全除役前擺脫核能依賴。

三、用什麼方式取代核電?
電力的備用容量率,只要有15%就保證不缺電,多的都是浪費。2010年,備用容量率高達23.4%,核電約佔18%,如果核電廠現在都同時停止發電,備容率還有約10%。我們需要找出方法,填補10%到15%之間的空缺(約5%),取代核能發電。
填補的方式:
(一)提高再生能源的比例:依照政府規劃,在2025年再生能源可以增加約6.5%的總發電量。
(二)改善火力發電效率:如果投資火力電廠改善設備,約可以增加5.8%的總發電量。改善設備除了增加發電效率,也可以減少碳排放。
(三)新建電廠以天然氣電廠優先:前兩種方式相加,已經可以增加10%以上的總發電量。如果用電量增加必須新建電廠,應以較乾淨、建廠快速的天然氣電廠為優先。

四、長期還有什麼其他方式,可以減少耗電?
(一)節約能源:政府可以透過鼓勵節能措施、鼓勵淘汰耗電產品、鼓勵綠建築,來減少耗電。
(二)調整產業結構:不是去犧牲經濟發展,而是減少高耗能產業、讓產業結構轉型,是減少耗電的重要方式。
(三)電業自由化:打破台電壟斷賣電市場的局面,讓民營電廠與台電競爭,不但提升發電效率,也可以鼓勵再生能源產業的發展,增加其發電比重。

五、為什麼要完全擺脫對核電的依賴?
全世界564座曾經或正在運轉的核電機組,有6座發生過損毀事故,機率超過1%。日本與台灣都在地震帶,日本發生的事故也可能發生在台灣。
而且核災問題不是看發生機率,而是看一旦發生我們是否承受得起。一旦核一、核二或核四廠發生事故,30公里內必須疏散數百萬人,等於淨空大台北,是不可能執行的應變計畫。再加上首都癱瘓造成國家運作停擺的危險、污染造成人民健康和貿易經濟的損失、災後復原的龐大支出,代價實在太大。
source:蔡英文官方網站

南方朔:馬英九真的不是一個好的領導

馬英九總統執政已滿3年,知名評論家南方朔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指出:
1.   一個沒有核心價值的人物,永遠在唬弄各方,唬弄到最後,會穿幫的,一定兩邊都罩不住。
2.     南方朔認為台灣這個社會,認為嚴苛就是反對,不太接受中間的知識份子,以前南方朔在阿扁時代罵阿扁就是藍軍,現在罵馬英九,又成了綠軍,所以南方朔認為不是他有問題,是台灣社會出了問題。這點我有深刻的體悟,我跟一些朋友聊天時都會插一句說:「我們要提昇人民的民主素養來改變這些政客」,結果有的朋友會說:「你怎麼都不支持台灣」;有的朋友卻說:「你怎麼支持綠營。」所以真的是台灣社會出了問題。
3.     決策同質化 只有一種聲音。他們不知道一個愈是多元的社會,愈是需要有好的領導,所謂的政治高度,能夠整合各種不同意見,也就是要以高度來整合低度的分歧。碰到問題東閃西閃,沒有主張,不敢對任何問題做出承諾,可能是同質化容易溝通,容易聽話,所以整個國家體系顯現出來的就是一個聲音,
4.     簽ECFA 產業反被掏空:大陸現在是個龐大的市場,最大的工廠,於是經濟學界就把這一塊給神話了。美國的保守派說過,對公司好就是對人民好,這句話南方朔從來就不同意,對公司好未必就對人民好,但我們的政府就是根據這套邏輯在運作。
5.     南方朔對馬先生的忠告:
第一,要重新回頭去檢討反省兩岸政策。不統不獨    在語言上是很詭詐,馬的邏輯是對統的人說不獨,對獨的人說不統,這在走語言的縫隙中占便宜,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
第二,第二點是台灣的經濟。在全球化下,每個國家一定要有自己的自主部分,包括許多財稅政策、管理政策,要有自己的價值觀,如果沒有價值觀,只是跟著全球化的口號去制定政策,最後一定會像ECFA,產業被掏空,在國際分工系統中變成沒有位置。台灣產業的設計,不要跟著大國在跑,大國有大國的生存模式,小國有小國的生存模式。
第三是教育。台灣的教育是莫名其妙的,一百多個大    學,多到要倒閉了,怎麼辦呢?就唬弄大陸人,招陸生。好陸生不會來台灣,會去香港,因為香港是英文教學,有助於未來出國,具有競爭的優勢。南方朔更擔心,台灣教育自己不好好努力,大陸的教育這幾年有很大的進步,幾個明星大學開始第一年不分科,給學生有接受全人教育的機會,台灣的教育要改革,要重視技職教育。
6.     不懼政治壓迫,南方朔堅持做自己:
台灣現在明顯的壓迫是沒有了,不會把你抓去關、抓去槍斃,可是他們會透過龐大複雜網絡所建立的報酬系統,來進行看不到的、找不到源頭的懲罰。例如以前南方朔在罵阿扁時,很多媒體對南方朔很好,都會找他,現在他們不會找他了。所以我們對於被壓迫的問題,必須要有更清楚的理解,隨著社會的發展,壓迫是存在的,但是壓迫的方式不同。

練英文 救台灣

 ◎蕭文婷

自由時報五月十八日有德國台僑投書,呼籲大家自己寫信向WHO抗議,醫界前輩楊教授很快的就響應,不僅請美國心律協會(Heart Rhythm Society,HRS,原NASPE)將他的國家別更正,也投書到WHO。筆者也跟進。兩個版本的抗議信如下,供大家參考,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自行加以排列組合。開頭可加To Whom It May Concern或Dear Sir/Madam,信後寫Cordially yours, 或Sincerely yours, 結尾署名最好加單位職稱及連絡方式。
也許有人會懷疑:這樣有用嗎?一個人寫一封信,誰知道WHO理不理?筆者參加過幾次「一人一信」運動,包括籲請白宮重視蘇丹種族屠殺、籲請國會禁止進口中國雞肉、敦促肉品工廠改善工作環境否則拒買等,事後都看到具體的成果。一封抗議信看起來微不足道,但大家都做,就是一股巨大的聲音。
這不只是「愛台灣」的具體行動,也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練習英文的機會,不管英文多菜,都可以正名救台灣!況且不少父母都花大把銀子讓孩子學英文,何不趁這個機會展現學習成果?學校裡的英文老師也可以把這個當作練習作業,年年都可以練習,寫給相關國際機構,學生應該會覺得很新鮮、很實際、很有成就感。WHO的Email是info@who.int
參考版本一:
I am writing to protest your referring Taiwan as "Province of China" in your memo dated September 14th, 2010. It is of course an incontestable reality that Taiwan is NOT a province of China.
Taiwan is a sovereign independent country with its own elected president, its own military, stock exchange, etc. If American citizens travel to Taiwan, the Chinese embassy is unable to issue a visa to Taiwan. And vice versa: if American citizen travels to China, the Taiwan representative in the United States is unable to issue a visa to China.
I urge you correct this mistake and refer Taiwan simply as "Taiwan". I thank you for your consideration and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參考版本二:
Taiwanese people are deeply troubled by the WHO’s statement that refers to Taiwan as a "Province of China". While Taiwan was misidentified as the "Republic of China" by the Nationalist Party after World War II,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has NEVER had any authority toward Taiwan. Taiwan is a actual sovereign state with a population of 23 million. To call Taiwan a province of China is a blatant insult to the 23 million citizens of Taiwan.
We express our strong opposition to such misnomer and urge the WHO to right the wrong soon.
參考版本三:
As a Taiwanese, I must express my strongest opposition and protest to the WHO memo dated September 14, 2010 which states that procedures used by the WHO to facilitate relations with Taiwan were subject to Chinese approval and it instructs its agencies to refer to Taiwan as a "province of China". This form of hegemony is destructive and unjust.
This attempt to diminish Taiwan in the eyes of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will not go unnoticed. Known as the "Republic of China" after World War II, Taiwan is a virbant democracy with de-facto statehood. The twenty-three million people in Taiwan are NOT and have NEVER been subject to the rule of the Chinese government. To call Taiwan a "Province of China" is the ultimate insult to the 23 million citizens in Taiwan.
I sincerely hope WHO will correct this mistake and issue a formal apology to the people of Taiwan.
(作者為美國台僑,醫師)自由時報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