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08/12 夏日風情非典型音樂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8-12

【活動預告】08/12 夏日風情非典型音樂會

活動時間:2016年08月12日(五)18:30-21:00(免費入場)
演出地點: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
主辦單位: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華德福大地實驗教育學校
聯絡電話:04-23723710

炎暑氣浮,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結合東海大學音樂系、華德福大地實驗教育學校、大地爵士樂團,在此開懷演奏歌唱輕鬆樂曲,免費提供台中市民心靈上的饗宴,歡迎大家光臨共賞。
夏日炎炎,世界各國受到氣候變遷和恐怖攻擊事件,人心惶惶,台灣則相對平安,本大地文教基金會期望社會和諧,對於公民運動而產生的新執政團隊,加以鼓勵和護持,以此業餘志工組成的音樂團隊演出,來激發社會正面力量,化解暴戾之氣,讓台灣能夠和平、和樂、和祥;得以安然生活,負面的政治鬥爭,可以用最平常、平凡穩定力的公民活動,平衡逆衝之氣,正如公民理性的共識,就是大海,足以納百川,安邦定國。


節目表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286&Itemid=1

馬英九太依賴中國 ! 再加一句: 是聯共滅台 以成就自己

裝笨裝無能 是轉移人民的注意 滅台是目的。
中共武力犯台是恐嚇,真實的計謀是窮化台灣,,窮到留不住人才,使台灣知識斷層人才斷層文化斷層,窮到自己倒。馬英九就是臥底台灣的全民公敵。台灣真不幸被 人- 渣糟蹋幾無翻身能力。
拍戲拖棚的戲碼還未了!無律師資格無法學知識 的馬鹿茸要去 東無 教國際法,繼續散播病毒 毒害台灣學子。
國民黨未因敗選而收斂,炮製當時鬥爭阿扁的舊計倆來對付蔡政府。欲使甫未坐穩的新政府驚恐失措 損兵折將 政策難行 。
台灣人何其痛恨馬英九,懇請蔡政府為台灣存活也為妳不步阿扁後塵,司法轉型正義請既正確又快速改革,快快處理禍害台灣的毒瘤
政治新聞
南方朔︰台灣社會變這樣 我恨馬政府
馬太依賴中國 台灣轉型失敗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知名政治評論家南方朔昨在一場座談會上表示,台灣轉型失敗,社會價值、社會認同退化,是因為馬政府這幾年除了依賴中國之外,完全沒有轉型的意思。他說:「這個政府我甚至有點恨他,台灣本來有還不錯的社會,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這個人真是天才。」
南方朔指出,六年多前馬英九上台,他就預言這個政府不行了,當時很多人說他是不是跟馬有仇,「我從小看他長大,結果現在證實的確如此,將來還會更糟」。
南方朔指出,全球在一九九○年代後,都在進行大大小小的轉型,這個轉型其實就是對社區或社群意識的重視,對不同意見的少數人要採取共識的方式去解決問題;但馬上台後,實際上卻是更加走向法西斯威權,不會處理不同意見,動不動就祭出黨紀處分,這也是為何這幾年台灣政治搞得烏煙瘴氣。
南方朔甚至悲觀地認為,台灣轉型沒有成功,是近代國家中少數退化的,當中有一個很關鍵的,就是跟中國洽簽ECFA,中國從此變成核心、台灣成為邊陲,人與技術一直不斷流出,利潤卻沒有回流;更甚者,台灣與中國關係越密切,台灣被中國同化,台商把中國的習慣帶到台灣,排廢水的、造假油的,不只產業上的經濟問題,整個社會標準一直在降低,社會認同、社會價值觀、責任心在退化,這才是最可怕的。
南方朔說,他不是唱衰台灣,也不是反中,實際上,很多人認為他是統派,只是他的「統」與「馬統」不一樣,他祝福中國成為一個大帝國,但要像個老大的樣子。他最訐譙的是,北京對台灣不客氣,而這個不客氣是馬造成的,因為馬什麼都不敢講,不統、不獨,這種語言的詭辯與閃躲的技巧,讓北京不信任。
南方朔認為,ECFA已成為台灣的一個死符咒,台灣越來越被「馬統」的ECFA給框住,唯有自己轉型才能脫離這個窘境,但轉型很難,要知道型在哪,要替國家的未來定型。例如,南韓過去也是成衣製造業,加上設計,附加價值就提升;台灣紡織業卻還被視為夕陽產業,台灣若無法轉型,把自己搞成夕陽國家,這才是最糟糕的一件事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765841287038589&id=100008382048350&comment_id=1766018713687513&notif_t=mentions_comment&notif_id=1470915452521795

克島風雲再起 俄烏劍拔弩張

2016-08-12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俄國總統普廷十日在俄方宣稱遏阻烏克蘭「破壞份子」企圖在克里米亞展開一連串攻擊後,指控烏國利用「恐攻戰略」,試圖挑起克島新衝突;烏方則反控,這是俄對烏採取更多軍事行動的藉口。俄國國防部十一日宣布,將在黑海舉行演習,演練擊退「破壞份子」進行的水下攻擊。烏國總統波洛申科同日也下令,所有烏國部隊集結克島與烏東頓巴斯周邊,並進入最高備戰狀態。克里米亞半島緊張局勢頓時升高。

俄宣布黑海演習 烏進入備戰

俄國二○一四年三月兼併位於黑海的克島後,俄國支持的分離主義陣營與烏軍在東烏克蘭引爆戰火,儘管二○一五年簽訂停火協議,然迄今已造成逾九千五百人喪生。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十日聲明說,該單位人員八日凌晨在距離克島與烏國邊界僅數公里的邊城阿米昂斯克,與來自烏國的破壞團體發生槍戰,一名FSB人員喪生。九日清晨,發現兩個團體在烏軍的火砲與裝甲支援下,試圖進入克島,一名俄軍在衝突中死亡。同時,俄方也查獲烏國軍情單位在克島的特務網絡及軍火庫,逮捕數人,包括一名烏國情報官員。FSB指控,烏克蘭企圖在俄國下月舉行國會大選前,透過破壞活動使該區域情勢失控。
普廷隨後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基輔意圖挑起衝突,以轉移烏國社會對其執政問題的注意力,並矢言將採取額外措施,確保克島安全。他也說,烏國高層轉向「恐攻戰略」,使得原預定下月在中國舉行的「二十國集團」期間,安排與烏、法、德國領袖舉行和談似乎失去意義。
波洛申科反駁說:「俄國對烏克蘭的恐怖主義指控,如同其領導高層聲稱,在烏東的頓巴斯沒有俄國一兵一卒般荒謬可笑。」他矢言,烏國絕不以恐攻手段奪回克島主權。
美國前駐烏大使赫伯斯特說,「俄國顯然已在為一場危機的爆發,或許是廣泛的軍事行動預做準備。」美國國務院重申美國的立場,譴責俄國併吞克島,而且持續侵略烏東,呼籲俄國立即結束佔領克里米亞。
Source: 自由時報

國安至上!繼英國拒中資核電後 澳洲也阻中資買電網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8-12
國安至上!繼英國拒中資核電後 澳洲也阻中資買電網
澳洲政府以國家安全疑慮為由,拒絕中資收購當地最大電力網路公司Ausgrid高達50.4%股權。(圖為Ausgrid官網)
繼7月底,英國新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以「國家安全疑慮」為由,拒絕了中國參與興建核電廠辛克利角(Hinkley Point)C計畫後,澳洲政府今(11)日同樣也以「國家安全」理由,阻止了中國國家電網公司和香港長江基建集團收購澳洲最大電力網路公司控股股權的計畫。
近年中國透過公開或私下支持的國內企業,大肆在全球進行收購重要的企業與參與各國基礎建設。不過大規模的收購行動卻已經引起各國高度重視,甚至接二連三的打回票。
今年以來,中國紫光集團在美國科技廠的收購計畫頻頻遭到美國政府反對,日前英國接替辭職的前首相卡麥隆的新任的首相梅依,更在簽約前夕宣布,因國家安全疑慮,必須有更多時間來做出決定是否續建這座由中國廣核集團(CGN)及法國國營電力集團(EDF)合資,且中國佔有33.5%股權的辛克利角C核電廠,並質疑中資在計畫中所扮演的角色。
而中國國家電網公司與香港長江基建集團原本合作準備收購澳洲最大電力網路公司Ausgrid高達50.4%股權,但《華爾街日報》報導,中資已經確定踢鐵板,澳洲財政部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以國安為由,將阻止Ausgrid股權出售給外國投標者。
這項交易讓不少澳洲聯邦議員擔心,這樁超過100億澳元(相當77億美元)的交易,很可能對澳洲國內的重要基礎設施造成威脅,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他將給予中國國家電網和長江基建一週時間,就這兩家公司競購Ausgrid 50.4%股權交易引發的擔憂做出回應。
Ausgrid擁有近170萬客戶,資產價值153億澳元。Ausgrid吸引外國投資者興趣的原因在於,該公司能帶來帶來穩定且透明的營利,而Ausgrid電網覆蓋地區面積相當於美國紐澤西州,目前屬於澳洲人口最多的南威爾斯政府所有。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848&Itemid=76

中共強拆佛學院,多名學員自殺抗議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8-12
中共強拆佛學院,多名學員自殺抗議
世界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之一: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部分僧舍被拆除成廢墟。圖/轉載自西藏之聲
根據《西藏之聲》報導,中共對藏區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的強拆仍在進行之際,境內傳出消息,指出不止一名學員自盡或試圖自盡,以抗議當局的打壓。
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位於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是世界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之一。中共政府從上月20日開始,強制拆除該院的部分僧舍。佛學院堪布慈誠羅珠在拆遷計畫實施前就曾發表特別講話,指出這一由中央授意的拆遷計畫已成定局,勸導僧俗學員們不要為了幾間房子而犧牲生命。然而近日從境內傳出消息,指出該佛學院已經有多名學員自盡或者試圖自盡。
《自由亞洲電台》藏文部報導了其中一起自盡事件,提到一位名叫仁增卓瑪的比丘尼於7月20日拆遷正式開始當天上吊自盡,並留有遺書,提及佛學院先後多次遭到當局的強拆,因無法忍受內心的悲痛,才無奈選擇自盡。
境內知情人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仁增卓瑪比丘尼自盡的消息屬實,而且自盡或者試圖自盡的學員不止一位。但在當局的嚴控措施下,當地的確切情況無法被外界所獲知。
美國國務院於8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就色達佛學院遭強拆事件表達關切,敦促中共當局通過與佛學院領導人協商的方式,來妥善解決這一問題,保障藏人的宗教自由。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接受印度ANI新聞社採訪時指出,中共政府一邊宣稱西藏有宗教信仰自由,並特意安排一些純粹是走形式的法會;另一方面卻在五明佛學院大肆拆除僧尼們的居所,他們總是說一套做一套。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851&Itemid=76

畫中有話-KMT殘餘賣台的匪諜,表面看起來愛台灣,內心想的是福利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1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吃光台灣,以完成傾中統一的大業,是很多赤藍老人的心向,表面看起來很愛台灣,內心深處想的是台灣人民給的福利,捨不得放棄,就因為鬼牌ROC有其效力,故挺ROC,不挺台灣主權;既要台灣被統,又怕統後成為中國人福利會不好,他們在台灣是受ROC保護的高級外省人,是特權!若融入中國13億人口,則只剩菜渣,心理既矛盾又不甘心被阿輝、阿扁、阿英統治,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在這些人的眼裡就是叛逆,台灣人民必須看清KMT殘餘賣台的這些匪諜,要能堅決支持小英執政,逐步有計劃的施壓DPP,邁向真正自由的台獨大道。

執不了政,就用拿ROC出來拍賣。
KMT到現在還是想整碗捧去吃光光,越吸越多,速度愈慢。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八月十日 (開發自己本身的「良知良能」,行「無畏佈施」,為捍衛民主、人權、自由犧牲奉獻,就是信神拜佛的真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10

眾生皆有佛性,平靜以及慈悲之胸懷,始能發出太陽光之信息,把愛心推傳出去。人身是個小宇宙,智慧是道德的指針,須明白「反躬自省」,才是信仰的根本。求神祈福是不對的,形式上的禮拜,並不能得到究竟解脫,只有開發自己本身的「良知良能」,行「無畏佈施」,為捍衛民主、人權、自由犧牲奉獻,就是信神拜佛的真理。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總是不離自性,而自性的源流,是始「自信」,而終於「悟道」。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譴責肯亞案中國蠻橫,台聯要求凍結21億交流預算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8-12
譴責肯亞案中國蠻橫,台聯要求凍結21億交流預算
台聯11日赴行政院召開「譴責肯亞案中國蠻橫,凍結各部會交流預算」記者會。圖/台聯提供
肯亞電信詐騙案五名台灣嫌犯遭強制遣送中國,台聯青年軍今(11)日率眾到行政院召開抗議,痛批此舉徹底踐踏我國司法主權,認為與蠻橫中國交流毫無意義,要求行政院立即凍結各部會對中國的交流預算。
台聯文宣部副主任陳嘉霖表示,全球有近兩百的國家,法務部卻花費一半的交流預算在中國,難道中國是全世界司法最成功的國家?要求行政院立即責成法務部,停止一切對中交流活動,通盤檢討法務部的國際司法交流事務。
組織部主任張兆林指出,中國踐踏台灣的司法主權,行政院應站出來維護台灣人民的權益,立即研議營救五位被強制遣送中國的台灣人,要求行政院兩天內向國人報告後續的營救計畫,否則將尋求國際組織的協助。 
台聯青年部主任侯宗穎批評,各部會每年編列數百萬預算派員到中國交流,各種參訪團、交流團源源不絕去中國,甚至體育署要推廣學校體育,還要派交流團去中國參訪,「去中國參訪了這麼多次,台灣的體育有因此進步嗎?」,中國是不講理、不文明的野蠻國家,和中國交流有害無益,台灣應立即停止所有的交流計畫。
前立委周倪安說,蠻橫中國在國際上壓迫台灣從未鬆手,中央政府今年編列高達21億交流經費,根本是浪費人民的納稅錢,應立即凍結剩餘的預算,各部會爭先恐後組團到中國,名義是交流團,實際上是旅行團、朝貢團、買辦團,蔡英文政府應即刻停止所有交流活動,並公布各部會所有交流活動的計畫、明細及出訪人員名單,同時呼籲各黨,在下會期全力阻擋各部會送審的「兩岸」交流預算。

圖/台聯提供

圖/台聯提供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847&Itemid=76

畫中有話-現在台灣種種烽火現象;許多人還天真的以為是單純的社會運動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0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依我見,小英執政,其本人大智若愚,戒慎小心,但整個執政團隊尚處適應期,要突然應付如此多的突發事故,也真為難,而台灣人民於忍耐KMT長期執政之後,對小英的期待甚大,這種反彈亦是〝大旱之望雲霓〞的反射,現在種種烽火現象;已經顯示出KMT無所不用其極,要打擊小英執政團隊的謀略,許多台灣人還是很天真的以為皆是很單純的社會運動,相信時代力量的年青一代,會有所判斷,台灣的公民應該更客觀分析所有事務,才會有正確的發展。

小英中計了。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