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212 新聞報導 - 聖山點滴 (原生種蘋果樹)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5-02-12

日前有一位同修送給聖山2棵台灣原生種蘋果樹。啊!台灣原生種蘋果樹耶。多數蘋果不是美國、日本進口的嗎?我見過最漂亮、最大顆的蘋果,就是卡通影片裡面畫的那顆,又紅、又大、又亮,哇~光用想的都已經可以聞到她的味道了,令人唾涎欲滴。不過後來在台灣梨山等等高冷山坡上有種一些蘋果樹,也都是外來蘋果種,只是真的沒想到台灣這塊土地上也有自己的蘋果樹,太不可思議了。

那就趕快google一下囉!台灣原生種蘋果樹又叫做山蘋果,分布在台灣海拔700-2300公尺的樹林中,是薔薇科,蘋果屬的植物,葉子小小尖尖的,葉緣不規則鋸齒狀,樹幹上有刺,果粒較西洋蘋果來的小,因為甜度低,味道酸澀,但具有香氣,可以鹽漬或做成蜜餞,亦可釀酒。所以我們在台灣的商品市場上無法看見台灣蘋果的原始面貌,殊為可惜。(引用網路資料)

現在這棵台灣原生種蘋果樹種在聖山,成為聖山的一份子,她的個頭還很小,由聖山同修細心呵護著,每天澆水、定期施肥、修剪,期待她勇敢、堅強、成長、茁壯,他日綠蔭成樹結滿了蘋果,再分享她的殊榮給大家吃。

在聖山上同修們種植了許多台灣原生種的植物,又有許多的專家學者來指導同修們,例如種植原生種台灣百合,台灣山櫻花,不久的聖山就會變成小台灣了。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909&Itemid=57

畫中有話-調查局的監聽太嚴重了吧?辦幾個KMT權貴的大案看看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2-1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打倒KMT權貴是台灣人民的共同目標,我發現調查局是個被用來打擊反共復(國)台灣國的工具,這些人的國在台灣還是中國?是為金九做事還是為台灣人民服務?領誰的〝錢〞,吃住在那裡?調查局的監聽太嚴重了吧??我許多台派朋友一生奉獻於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他們也警覺到受到〝調查局〞的調查,於KMT金九成為末路黃沙的當下,調查要回到本業,絕不可再受政黨指揮破壞民主秩序,到現在還用〝關係〞來買官升官,就太〝髒〞了吧!辦幾個KMT權貴的大案看看吧!連我們這種小咖的人物也要調查,就查吧!一切的活動皆在〝網站〞,有正義的調查員加油。

司法檢調特如虎??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894&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211(聖山守護犬)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5-02-11

2015年2月11日  天氣晴

在這寒冷的天氣裡,還好有陽光灑下來,讓白天的溫度不致於太低,冬日的陽光曬在身上,感覺還真是舒服。

午後的聖山顯得寧靜,剛把鳳池的植物澆完水,看著麗莎及來福在一旁打鬧嬉戲,才想到來福到聖山也有一年的光景了,跟牠相處了一年,今天就來爆爆牠的料,牠貪吃,幾乎什麼都吃,來者不拒,而且餵牠吃東西時,牠會乖乖的坐在你面前,不像其他的狗兒,東西咬了會跑到旁邊去吃;牠好動也愛浸水,甚至在寒流來的日子裡也照浸不誤;訪客來時,牠也都會跟著大家一起去朝山;牠跟阿珍非常好,甚至看到阿珍被綁時,會去幫阿珍把繩子咬斷,然後一同出去玩,如果咬不斷時,有時候牠會在阿珍身旁陪伴;牠好動,剛好聖山有這麼大的地方讓牠可以充份的活動,所以牠的肌肉摸起來真的很結實;牠經過這一年愈長愈漂亮,很多訪客看到都說牠的毛長的非常的亮;真的要感謝聖山有這麼好的環境能讓牠們快樂的生活。

這幾隻聖山守護犬,平時盡忠職守,閒時就打打鬧鬧,而且幾乎是每天都要上演的戲碼,聽同修說,有時牠們打一打會突然暫停,接著一起去吃飯、喝水,然後再繼續剛才未完的遊戲。
感謝你們,讓聖山的生活充滿著更多的樂趣。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908&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