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到府斷捨離 整理達人廖文君 【看板人物精選】等 /

 



【相關影片】

1.還在擔憂衣服太多?斷捨離大師帶你"歸零"自己的人生... "整理師"教你收納物品的小訣竅!│【消失的國界】20210320│三立新聞台



2【人文講堂】20200104 - 人生必修整理學 - 廖文君



3冬天厚衣服这样叠,整齐漂亮省空间,再多厚衣服也能装进衣柜里(Fold clothes)


4新北福克司-抖落生命的塵埃 人生必修整理課ep291



5【完整版】什麼道理?無法斷捨離 囤積者的告白20190924 (于美人、鄧惠文、許常德、Phyllis、珍珍老師)


 

6三位收納師,教你如何「斷捨離」



  

7【民視異言堂】心靈大掃除 2019.02.02



衣櫃斷捨離|改變人生的衣櫃整理術




9    2021衣櫃斷捨離 - 衣服土石流|挖出一堆衣服|舊衣試穿|丟掉一座小山的衣服









前半生不猶豫與後半生不後悔(轉載) /

 印度有一位知名的哲學家,天生一股特殊的文人氣質,不知迷死多少女人。


某天,一個女子來敲他的門,她說:
「讓我作你的妻子吧!錯過我,你將再也找不到比我更愛你的女人了。」

哲學家雖然也很中意她,但仍回答說:「讓我考慮考慮。」

事後,哲學家用他一貫研究學問的精神,將結婚和不結婚的好、
壞所在,
分別條列下來,才發現,好壞均等,真不知該如何抉擇呢?

於是,他陷入長期的苦惱之中,無論他又找出了什麼新的理由,都只是徒增選擇的困難。

最後,他得出一個結論,人若在面臨抉擇而無法取捨的時候,應該選擇自己尚未經驗過的那一個。

不結婚的處境我是清楚的,但結婚會是個怎樣的情況,我還不知道,對!我該答應那個女人的央求。

哲學家來到女人的家中,問女人的父親說:
 
「你的女兒呢?請你告訴她,我考慮清楚了,我決定娶她為妻。」

女人的父親冷漠地回答:「你來晚了十年,我女兒現在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了。」
 
哲學家聽了,整個人幾乎崩潰,他萬萬沒有想到,向來自以為傲的哲學頭腦,最後換來的竟然是一場悔恨。

爾後二年,哲學家抑鬱成疾,臨死前將自己所有的著作丟入火堆,
只留下一段對人生的註解,如果將人生一分為二,前半段的人生哲學是「不猶豫」,後半段的人生哲學是「不後悔」。

也許你曾經買了一件很喜歡的衣服卻捨不得穿,鄭重的供奉在衣櫃裡,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它的時候,卻發現它已經過時了。

所以,你就這樣跟它錯過了,也許你也曾經買了一塊漂亮的蛋糕卻捨不得吃,鄭重的把它供奉在冰箱裡,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既時候,它已經過期了,所以,你也這樣與它錯過了。

沒有在最喜歡的時候上身的衣服,沒有在最可口的時候品嚐的蛋糕,就像沒有在最想做的時候去做的事情,都是遺憾。

生命也有保存期限,想做的事該趁早去做,如果你只是把你的心願鄭重的供奉在心裡,
卻未曾去實行,那麼唯一的結果就是與它錯過,一如那件過時的衣服與那塊過期的蛋糕。

【家庭plus】〈身口意三業〉願力的祕密 /

 文/呂政達

《祕密》是一本暢銷全球的心理勵志書,這十幾年來藉著打書和講座,讓讀者開始願意相信和接受自己內心的能量,其中的「吸引力法則」,如同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我們更能夠將自己的願望投射到未來裡。

有人說,《祕密》宣揚量子神祕主義和心理學的自我應驗預言,其實,這個「祕密」說穿了,就是我們常掛在嘴邊的祝福語:「心想事成」。

《祕密》為什麼能夠成為一個全球的文化現象呢?因為我們都喜歡幸福美滿的結局,發生在自己和別人身上。我們都希望每個願望和祈禱能夠靈驗,災難和意外遠離。《祕密》裡面那個比祕密還祕密的東西,就是佛法所說的「願力」。

以《祕密》為名的電影,有2006年的紀錄片和去年的家庭劇情片,那部紀錄片訪問了許多導師,講的道理就只有一個:每個人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只要你相信你能得到。

到了劇情片,我們當然還是看到了美滿結局,小女孩得到小馬,姐姐開了17歲的生日派對,媽媽也有了好姻緣,片中引用了愛因斯坦的名言:「每個人都應捫心自問,這是個友善的宇宙嗎?因為你的答案,將會決定人生的樣貌。」如果你真心相信這是個友善的宇宙,《祕密》作者朗達拜恩的「吸引力法則」於是呼之欲出:「如果一個人真心真意想要某件事,宇宙就會一起來幫助他。

我們看電影,有時候會說:「天啊,世界上有這麼巧合的事情嗎?」像福山雅治主演的日片《日間音樂會散場時》,那對有情人起初無法在一起,也是由於過於戲劇性的巧合,但如果我們真心相信這個「友善的宇宙」,好事和巧合確實每天都在發生。你可以說這種力量就是神或者任何名稱,原名《煉金術士》的《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也有一句迷人的話:「當你真心渴望追求某種事物的話,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

《祕密》電影裡,女主角說:「所謂巧合,是上帝給人類的匿名信。」但重要的是,「願力」也得要先有「願」再有「力」啊。重要的是,你的心確實知道想要什麼,訂立下一個利他的、慈善的、造福自己的願,這個願來自本心,也來自一個所謂神祕的力量。

《華嚴經》講「萬法惟心」,有一句著名的偈:「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這樣想吧,在友善的宇宙幫助我們以前,我們是否能夠全心全意的、毫無反顧地發出我們的願力訊號?相信自己的願力,就是相信宇宙。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ent.ltn.com.tw/news/paper/1437003?fbclid=IwAR1PyNQSaKG05ji7ktxfln5mbKMowHT2AEq2gr3vu81z1SfJyYMSiPJJbsA


【美食烹飪】自製蔭瓜 甘甜的古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