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比照阿扁公布相片

2010-11-29



◎賴文鴻




針對連勝文先生被槍擊的案件,有幾點我認為是必須公佈讓社會大眾知道的。因為這件事一發生,足以影響選舉結果,雖說連勝文不是選舉當事人,但是他的身份特殊,是很容易利用這件事來製造話題。




因此我想是否可比照二○○四年總統大選時,當時的總統陳水扁先生被槍擊時所處置的方式,敦請台大醫院公佈連勝文先生受傷位置的相片,電腦斷層相片,以及處理傷口時躺在手術台上接受手術縫合的相片,證明他的傷口是真的,以杜絕外面大家耳語相傳,說連勝文先生受傷不是真的。




如此一來,必能讓所有參與這次選舉的參選者及民眾心服口服,也能避免再度成立真調會來調查此事是否與選舉有關及影響選舉結果。


因為,如果不這樣處理,怕就怕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前一天,又發生這種事情,那情況不就更複雜了嗎?




(作者從事醫療業務)

Source:自由時報電子報













不怎麼合乎醫學邏輯的槍傷

2010-11-29

◎ 王國城


連勝文的槍傷,讓國民黨的五都大選一夕翻盤,但是其中卻有著太多令人想不透的疑點:


首先,槍傷是穿透左臉頰且由右太陽穴下方出來,但是台大醫院的記者會上,台大的醫師卻沒有用X光片或電腦斷層來說明傷勢,這樣子空口白話,如何讓人明白連勝文真的傷得很厲害呢?


再者,由廿六日晚上中槍到廿八日中午,在這只有四十多個小時裡,連勝文居然可以說話、會客及吃麵包,這讓身為醫師的老朽大惑不解,真是太神奇了!


就老朽所知,臉部穿透傷又造成約三百片的碎片,是何其嚴重啊!照理,連勝文連開口說話都會很痛苦,如果我是連勝文,我寧可用手寫字來回答記者問題還比較舒服些!更因為是嚴重臉頰穿透傷,吃東西是不被允許的,因為開口都會很痛,更不要說是吃東西了!吃東西難道不怕造成更嚴重的傷口感染嗎?


照老朽過去所受的醫學訓練:連勝文應該要每天打抗生素、消炎止痛及點滴營養針並禁止飲食,配合每天臉部傷口換藥,當然更要限制訪客,等到傷口癒合到一定程度,才允許開口說話及進食。但是老朽從媒體得到的訊息都不是如此。


或許該說台大的醫療水準太高了,要不然就是老朽所學的醫學知識已經太跟不上時代了吧!




(作者為醫師,蘆洲市民)


Source:自由時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