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洪淑苓/九層塔和老薑片 - 我的客家婆婆

2018-05-14

◎洪淑苓 圖◎焯両黃

如果每種食物都會和特定的人物連結,那麼我對她,是從九層塔開始的。

客家人的「香菜」

在孩提時代,九層塔可說不曾擺上我家的餐桌。雖然也聽說過九層塔炒蛋,但或許家人不愛吃,所以印象中真的沒嘗過,連必加九層塔的三杯雞都不曾,更不用說後來流行的,炸鹽酥雞裡一定有的幾片九層塔葉子。
  • 圖◎焯両黃 圖◎焯両黃
我曾問母親,九層塔炒蛋好吃嗎。母親說好吃啊,很香。客家人最愛吃,有時候做月子的人也吃,用麻油去炒,很補。
「那,為什麼我們都不吃?」
「那是客家人愛吃的。」母親又重複一次,並補上一句,「我們是台灣人。」――那個年代,講閩南話的我們通常自稱是台灣人,客家人沒有被包括進來。台灣人和客家人除了語言不同,飲食口味也不同,除了九層塔,聽說客家人也愛吃筍乾、粄條、梅乾菜……總之,彷彿是另一個國度的人。
我萬萬沒想到的是,我將遇見客家人和九層塔,而且是「深度」的遇見。
剛開始交往時,那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說他爸爸是山東人。約會幾次後,又跟我說他媽媽是客家人。完了,芋仔番薯,碰上我這個四代以上已經移居台灣的台灣人,真不知前途如何。還好,我父母親也不反對,就這麼交往下去,直到快訂婚了,我才去拜訪未來的公婆。
初次見面,未來的婆婆就送給我一副耳環當見面禮,並且單刀直入地問:「你們最快什麼時候可以訂婚?」我心頭一驚,沒聽說客家人是這麼率直的。但後來也就這麼走上地毯的那一端,成為王家媳婦。
做人家的媳婦,就是要「捧人家的飯碗」,但婚後我們住台北,假日回桃園婆家團聚,我這個台北媳婦鮮少有下廚的機會。因為婆婆身手矯健,做事俐落,三兩下就煮出一桌好料理。
也就是這樣,第一次在餐桌上和九層塔打了照面。不是九層塔炒蛋,而是竹筍湯裡撒下幾片九層塔。竹筍黃白,綴上綠色的九層塔葉,煞是好看。但,我還是感到驚奇,竟然可以如此搭配。老公看我一臉狐疑,就告訴我客家人叫九層塔是「香菜」,可以廣泛放在任何料理上。還說了他小時候不懂,被大人差遣去買香菜,怎麼樣也找不到「香菜」的趣事。我礙於新媳婦的身分,只好勉強舀一碗來喝。我悄悄撥開那綠色的「香菜」,只喝湯和吃竹筍。還好,湯頭沒有想像中的嗆鼻,也許是在湯裡軟化了,九層塔的味道也變得較溫和。
經過這次的九層塔啟航典禮,嗣後,九層塔炒蛋、九層塔炒海瓜子、三杯小卷、九層塔排骨蘿蔔湯、九層塔配油雞蘸桔醬、九層塔配客家小炒……全都上過婆家的餐桌,九層塔果然是客家人的「香菜」,無所不在啊。

加老薑片就行了

在我眼中,婆婆很符合一般人想像中的客家女子,也就是勤勞節儉,在家掌廚,出外還要幫忙公公照顧皮鞋攤的生意。婆婆體形嬌小,面容黑瘦,很少打扮自己。只有我們訂婚和結婚那天,她才薄施脂粉,並戴上珍珠耳環和項鍊,顯現她秀氣的本質,難怪十八歲就被從山東來台灣的公公追求,快速結婚。
我生第一胎是回婆家坐月子的,婆婆天天煮麻油雞給我吃,連來看娃娃的客人,也都人手一碗。大家都說婆婆真會煮,完全是真材實料,用老薑煸香,加黑麻油、純米酒熬煮。為了給我補充青菜,還不時和她的姊妹――四阿姨和五阿姨討論,什麼菜比較「不冷」,可以給產婦吃。記得是紅鳳菜、莧菜、菠菜、A菜輪流吃,適合產婦滋補的九層塔炒蛋也隨時登場,而高麗菜是「冷」的,但婆婆會加上薑片去炒。這又讓我稱奇了,因為我娘家炒高麗菜,不是加蒜頭就是加蔥段去爆香。到了接近月子尾,阿姨們說想吃空心菜也可以,加老薑去炒就可以。
這下子,除了九層塔,感覺什麼菜都加老薑片。只要加了老薑片,就可以改變菜的性質,冷的變熱的。老薑片還有個妙用,就是可以煮薑水,用來給產婦洗澡,可以驅風寒。於是,婆婆就叫我老公趕快去市場買一大袋老薑,燒煮薑水給我洗澡用。那是六、七月的大熱天,我實在忍不住奇癢無比的頭,就偷偷用薑水洗了頭。
莫忘了,四阿姨和五阿姨也是客家女子。他們的老薑片之說,真是經典。後來,我看到婆婆連排骨蘿蔔湯也放薑片。我娘家的蘿蔔湯要嘛不放,要嘛就撒一些芫荽,芫荽才是我的「香菜」。
自從有了客家婆婆,連帶也有了一串客家親戚,除了這兩位,還有也住桃園的三阿姨,另外更有遍布苗栗、南投和屏東的七親八戚。有一次跟著婆婆去苗栗訪親,才聽到他們叫我河洛人。
說真的,要不是回婆家坐月子,我這河洛人媳婦還真不知道客家人用薑這麼頻繁。因為坐月子時一直吃到老薑片炒青菜,我才發覺,其實婆婆炒青菜也常用薑絲薑片,而我娘家卻是用蒜頭或是蔥段。絲瓜、蒲瓜,她一定加薑絲,而我則習慣用拍碎的蒜頭爆香。婆婆對薑的喜愛,還包括醃漬的嫩薑,桌上常有一罐這樣的東西,和豆腐乳雙雙陳列在一起。她一手帶大的大孫子(小叔的兒子),也酷愛此物。而我的兒子也是婆婆帶到兩歲,看他的飲食習慣,好像也不排斥醃漬嫩薑。至於我,經過坐月子間的洗禮,對於薑絲薑片,老薑嫩薑,也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沒有蔥蒜,薑片也可以。

阿婆的愛心滷肉飯

也因為坐月子,在婆家住了一段較長的時間。最讓我佩服的是,婆婆動作迅速,做事從不拖泥帶水。偶爾和她一起外出,總是她等我出門,然後一出門她又走得飛快,把我遠遠落在後面。我們先後把老大、老二託給婆婆照顧,連同小叔的兩個較大的孩子,不知婆婆怎樣一次照顧三、四個孩子吃飯睡覺,還要兼買菜、洗衣服。直到假日時我回去當幫手,才知道婆婆自有一套法則,就是別跟孩子耗時間,要轉被動為主動。
在孩子尚未起床,她已經趁著小叔夫婦還沒上班前,趕快騎著腳踏車上菜市場買了菜。衣服則是前一天晚上就丟到洗衣機去洗,也晾好了。家中的小娃兒,每天上午按時起床、喝奶、吃飯、「嗯嗯」之後,把小的哄睡,讓大的自己去玩。然後婆婆就開始準備中餐和晚餐,洗洗切切,滷的炒的,一次搞定。準備的同時,電子鍋裡煮著飯,瓦斯爐上燉著湯。到了十一點多,又喊那些孩子來吃中飯,小的喝奶或是餵稀飯,總之,快快吃飽好去睡午覺。
睡過午覺,讓大孩子陪小的玩,她自己就去做一些零星的家事。接著,傍晚了,叫大的先去洗澡,然後換她幫小的洗。都洗好後,又讓孩子們自己玩耍,然後她去廚房熱飯菜。這時,公公的皮鞋攤收工了,小叔夫婦也下班了,家人一同吃晚餐。飯後,換小叔夫婦照顧孩子,婆婆則做點雜事,或者去跟鄰居聊聊天。該睡覺了,婆婆就用小被子背著我那個寶貝,把他的頭臉全部蓋在被子下,搖晃幾下,孩子就安靜睡著了。此時,不過晚間十點。而婆婆也跟著早早休息,因為天一亮,她就要起床幹活兒了。
現在孩子們都長大了,問他們「阿婆」(客家人的稱法)煮的菜什麼最好吃?他們都說滷肉飯。因為「阿婆」會滷一大鍋肉燥、滷蛋和豆乾,用滷汁澆在飯上,方便又好吃。有一次我陪老公出國做學術訪問,婆婆怕家裡的三個孩子沒飯吃,還從桃園搭火車到台北,叫老大去火車站等他,送給他兩袋冷凍的滷肉,叫他每次拿一些出來熱著吃。孩子們說,這是「阿婆」的「愛心滷肉飯」。

你怕胖,就拿瘦的

婆婆今年虛歲滿八十歲了,從十八歲嫁做人婦到今天,她一直都在煮飯給家人吃,雖然也會包山東水餃,做饅頭和紅燒獅子頭等,但仍是以客家口味為主。記憶中每次回婆家,她一定煮得滿滿一桌,油雞、大蝦、紅燒魚、滷肉和豆乾是必有的,蹄膀、鴨肉、鵝肉偶爾上桌,蹄膀底下一定墊筍乾。幾道青菜,不用說,必加薑片共炒。粽子、油飯和粄條湯也難不倒她;而粽子裡除肉塊,還有花生、蘿蔔乾,這是我沒吃過的口味。有一次她還做「披薩」給孫子們吃,是用蛋餅皮鋪上餡料,吃起來像煎餅一樣,孫子們吃得津津有味。
我原本以為客家菜的招牌就是九層塔,沒想到老薑片也是一絕。只可惜,婆婆的筍乾蹄膀,我還不能完全接受,只挑那裡面的瘦肉來吃。而婆婆也都不曾說什麼,只說你怕胖,就拿瘦的去吃吧――原來,苗條的婆婆早就看穿我的心事。●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200319

管要總統7天解決風暴 教授批政治施壓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14
〔記者吳柏軒、黃以敬/台北報導〕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雖被遴選為下任台大校長,卻因違法兼職,人事案不被教育部核聘,他昨再度選定特定媒體發言,要總統蔡英文七天內解決風暴,但台大教授反批,此舉就是政治施壓,學生也批管在「政治表演」!
台灣大學十二日開臨時校務會議,決議要教育部儘速核准校長人事案,對此,管中閔昨又對少數特定媒體受訪,指責總統蔡英文知道「拔管」黑手,希望其發揮政治智慧與高度,在未來七天內設法弭平因台大遴選案衍生的風暴,並申明自己是被遴選人,尊重遴委會決定,也盼教育部尊重。
管中閔亦提及台大近年經費缺口,經費縮減缺口達十二億元,加上台大常年有三到五億元缺口,呼籲各界支持,並拿出寫有台大捐贈網站的紙牌等,直接募款。
但台大機械系特聘教授陳炳輝認為,管未解釋遴選瑕疵產生的疑慮,亦未處理法治問題,僅依校務會議決議,就向政府施壓,直批「這才是真正的政治施壓」,其募款行動也類似空白支票,應由真正的校長依具體治校理念募款才是正途。
有台大教授也強調,管中閔兼職台灣大獨董等可領千萬年薪的高薪,就因他違法兼職而引發遴選案如此多爭議,不如他去當獨董而把高薪捐給台大,或是由他自己來負擔未來台大要提出行政訴訟的費用及台大耗損,難道是要大家捐款台大來幫他個人打官司、爭取校長高位,本末倒置、讓人啼笑皆非。
台大學生代表大會前議長王羿方也批,管中閔要蔡英文七天內解決,僅是戰略性喊話,政治表演的成分居多,因教育部是行政院管轄,並非總統府。另有台大學生在臉書留言,批管中閔如此發言,直接打臉黃絲帶群眾支持者,因群眾為了挺管,高喊「大學自主、政治退出校園」,如今管竟然要求總統介入,解決台大紛擾,簡直矛盾。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87&Itemid=76

台灣被6%深藍深綠綁架?姚文智:是被柯P謊言綁架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5-13
姚文智今天舉辦Taipei Walker「❤MOM」活動,以徒步行走MOM字樣,表達對全天下母親的祝福。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今天舉辦Taipei Walker「❤MOM」活動,以徒步行走MOM字樣,表達對全天下母親的祝福。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是否要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選對會徵詢台北市民進黨議員意見,多數支持自提人選, 柯文哲日前表示,台灣社會被不到6%的深藍、深綠綁架,對此,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的立委姚文智今(13)日表示,很多人可能被柯文哲的謊言綁架,柯沒有中心思想,左右反覆,不斷說謊的人就會拿出各種代表謊言的數字,繼續誆騙大家,大家都看在眼裡。
柯文哲日前向對「兩岸一家親」感到不悅的民眾道歉,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年是否舉辦增添變數,傳出台北市政府內部認為,年底選舉前恐來不及舉辦。
柯文哲昨天強調,雙城論壇還是要辦,但舉辦的時間、地點與內容未定,至於是否擔心舉辦論壇會影響選情?柯文哲則說,希望辦一個增加交流、善意的活動,若活動搞到烏煙瘴氣,乾脆再來想要怎麼應付。
姚文智今天舉辦Taipei Walker「❤MOM」活動,以徒步行走MOM字樣,表達對全天下母親的祝福,同時也以MOM翻轉為WOW讚歎媽媽們的偉大。
針對雙城論壇一事,姚文智今天活動前受訪時表示,這就是機關算盡,該辦就辦,卻為了選舉停辦,現在情勢改變,又說要辦,這是要脅?還是喊話?還是把雙城論壇拿來當選舉的工具?誰拿這些東西來綁架選民?這不是更清楚了?
姚文智批評柯文哲,為什麼在爭取跟民進黨合作時,就不斷拖延論壇時間,現在態勢看起來不禮讓柯了,又說要辦雙城論壇,根本是謊話連篇,拿謊話綁架社會。
至於柯文哲說,整個台灣社會被不到6%的深藍、深綠的綁架,姚文智回應,很多人可能被柯文哲的謊言綁架,柯沒有中心思想,左右反覆,為兩岸一家親道歉,又說是為聽了不舒服的人道歉,這些事大家都看在眼裡,不斷說謊的人就會拿出各種代表謊言的數字,繼續誆騙大家,
誰會被意識型態綁架?姚文智說,大家在民主發展的過程中,都看得非常清楚,有些是價值信念的堅持,有些是人品操守的要求,而大家看到的柯文哲是謊話連篇,缺乏中心價值,重點是在這裡,不是誰被意識型態綁架,
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返台與謝系成員餐敘,謝長廷分析北市目前選戰氣氛已和農曆年前不同,姚文智近期衝高支持度,勉勵姚「有機會一搏」,姚文智指出,謝長廷認為若情勢如此,姚就要更努力,把對都市的熱情和願景講的更清楚,讓市民了解。
姚文智進一步表示,謝長廷對選舉操盤非常拿手,謝分析,北市如果是三足鼎立,民進黨只要團結,勝選的機會非常高;這是自陳水扁上一次選上北市長後經過20年,民進黨再度有機會把自己的價值、信念和台北市民溝通,這是很重要的機會,在討論了很多民調、技術、選舉策略,但到最後會發現本於初衷、直球對決、直道而行,就會取得選民支持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83&Itemid=76

柯P新白色恐怖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王景弘   
2018-05-14
台灣選民的投票行為,沒看過可靠的認真研究,一方面是研究工作者的侷限,另一方面是選民的誠實問題。在國民黨黨庫通國庫時代,它的候選人「不賄選」就「不會選」,選民不會承認自己被收買。
但有個智商特高的人,「粗估」台灣深藍深綠只有六趴,這六趴聲音大,台灣就被他們「綁架」。既然這個人曾自稱墨綠,替阿扁簽重病證明書,可見他也綁架過台灣,照他的偉大理論,他可以發揮「白色」力量,綁架其他九十四趴的選民,何苦向深綠「歹勢」?
年輕世代號稱天然獨,歷盡滄桑的世代認知台灣與中國彼此獨立,如果要合併,應由台灣人民決定,這種基本立場更自然,更合乎民主原則,但智商很高的人卻說不出口,只想靠耍嘴皮言不及義應付。
台灣與中國的分歧,不在親或仇,而在「一」或「二」,智商高的人說他「只想過關」,話說太快,不但選「親」,還選中國所要的「一」,事關國家存亡的大事,他竟兒戲的「只求過關」,表述對方的立場,這是紅色力量,新白色恐怖。
對這樣嚴重的事情,絕對不是三趴兩趴的人聽了「不爽」而已,而是說話者的基本理念與誠信問題,要「道歉」,絕不是用朋友間雞毛蒜皮糾葛的「歹勢」可以打發;如果他自認可以綁架其他九十四趴,又有國台辦撐腰,他大可不必「歹勢」!
他的「歹勢」也是只求「過關」的敷衍之詞,他還說瘋話,自爆他的部屬有人對那句話很「不爽」,他的回應是「你喜歡聽什麼,我講給你聽好了」,如此時空對象場合錯亂的人,還以「不禮讓總統選舉」威脅蔡英文,年輕人真「服了」他?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鏗鏘集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86&Itemid=71

【影片】「保護台灣大聯盟」-保台盟友大會-楊緒東黨主席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5-09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8年04月28日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保護台灣大聯盟」-保台盟友大會-楊緒東黨主席致詞:
大綱:

1.台灣神要救台灣,就是喜樂島聯盟這條路,透過媒體的傳播以及過去的烈士及在座各位的決心化成一體。

2.我們的口號「獨立公投,正名入聯」!

3.保護台灣大聯盟開會的原因:救台灣!

4.民視差點被人收買,民視創辦人蔡同榮擔心台灣會滅亡,台灣媒體會被消滅,需要有接班人。郭倍宏為接班人從無生有,雖有轟轟烈烈的黑面具事件,但是時間已久遠,許多人不是忘記就是不認識,前董事長田再庭遵循蔡同榮的願望,要用郭倍宏救民視,於是組了「民視顧台灣顧問團」,在上帝的顯化,台灣神的加持下,經歷種種困難的郭倍宏才繼任民視董事長。

5.民視董事長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在汪笨湖的追思會上,郭倍宏大聲喊出台灣獨立,結果台灣所有媒體立刻與民視切割。

6.台灣沒有親綠的媒體,所有喜樂島的活動,除了民視沒有其他家媒體敢播。

7.上帝的影子、台灣神的精神,與我們結合在一起,為了要拼台灣建國最關鍵的時刻,這個時候如果還躲在家吹冷氣、睡覺,台灣就會不見。

8.八百壯士敢打警察,以前看警察打獨派的狠勁現在都看不到,這是黨國教育的餘毒,他們認為他們還是統治者,八百壯士是統治者,台灣人是奴隸,這是公民教育的失敗,黨國教育的成功,亦是台灣人的悲哀。

9.台灣現在有天時、地利;但缺人和,什麼叫做天時?一、時間對台灣有利。二、台灣的戰略地位非常重要。

10.中國整天都在想如何挑釁台灣,讓台灣人害怕,更利用台灣媒體、退將來擾亂,蔡英文政府如果害怕不作為,就算有美國、日本關係法也沒有用,國際上看不到台灣人的意志。

11.日本政府為台灣正名,但是駐日大使謝長廷卻不敢改變,辯解實體比較重要,何謂實體?就好比你借用了不肖子的名字,人家就把你當成那位不肖子。

12.民進黨雖然已經執政,但是還受到國民黨黨國系統很大的影響,不敢改變現狀。

13.南北韓統一有望?!其實背後兩個大老闆還未同意,他們的老闆是誰?美國與中國。

14.台灣的背後老闆是誰?日本最關心台灣?日本做事保守,美國有勇氣,現任國務卿與台灣友好。

15.台灣會有戰爭嗎?戰爭的前哨是挑釁,中國近來頻頻挑釁,目地是要看哪一國為台灣說話,而台灣人不敢表示自己的意志,也不敢說要獨立建國,台灣人現在該如何?

16.喜樂島聯盟不是要推翻小英,反而是要增加她的勇氣,小英不敢講的,喜樂島聯盟可以當她的靠山,人多就會贏,我們不用暴力。

17.每個人都可以做喜樂島的召集人,找越多人參加,台灣的希望就越大,個人的意志贏過所有別人的意見,自己要有獨立判斷的能力,上帝、台灣神為大家安排一條路,就是喜樂島聯盟的大團結,讓世界各國看到台灣人展現的大團結。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大遴選改革陣線:校務會議荒腔走板、決議不具法律效力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5-12
臺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晚間發表聲明表達「遺憾」,指臨時校務會議「荒腔走板」,決議內容不具法律效力。圖/臺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臉書
臺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晚間發表聲明表達「遺憾」,指臨時校務會議「荒腔走板」,決議內容不具法律效力。圖/臺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臉書
臺大臨時校務會議今天決議,要求教育部依臺大校長遴選結果「儘速發聘」。臺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晚間發表聲明表達「遺憾」,指臨時校務會議「荒腔走板」,決議內容不具法律效力,也對教育部沒有拘束力,只會讓教育部和臺大互踢皮球。改革陣線則要求盡速重啟遴選程序,使校務及教學研究回歸正軌。
臺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指出,臨時校務會議從議案討論開始,校方行政主管與多位校務會議代表的發言便令人心驚,不但不同處室的主張有所矛盾,數位教師強調自己不懂法律,卻無視專業法律意見,反而針對公文、函示、甚至法律條文,逕行錯誤的解釋。議場於是流於各說各話的情緒動員,學生代表與部分教師儘管試圖以說理說服進而消弭爭議,仍舊徒勞無功。
對於最後僅通過農經系教授官俊榮與心理系教授徐永豐所提的修正動議:教育部應儘速依遴選結果聘任臺大校長、必要時得依法尋求救濟、郭大維代理校長期間可行使完整校長職權。臺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認為這三項決議皆不具法律效力。
臺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表示,教育部已針對遴委會的結果做出「不聘任」決定,這次校務會議決議沒有提出教育部法律理由的任何實質錯誤,因此改革陣線要求教育部堅守函文中的法律立場和理由。
改革陣線表示,若要讓臺大能盡快產生校長,應回歸校內,重新啟動遴選程序,使日前的程序瑕疵得以補正後,再函送教育部要求聘任。實際上,透過校務會議要求盡快發聘的決議對教育部不具拘束力,反而只會讓教育部和臺大互踢皮球,讓真正的問題繼續被擱置,導致師生權益持續受損。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川震10週年 牧師追悼被抓 記者採訪挨打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13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十二日是中國汶川震災十週年,傳出香港記者在災區採訪罹難學生家屬時被不明人士圍堵毆打,也有舉辦「五一二大地震紀念日」禱告會的教會遭五、六百名警察、國保(國內安全保衛警察)突擊,牧師、傳道人與逾百名教友被捕,並多次毆打教友。
  • 兩名四川省北川縣兒童十二日獻花悼念汶川強震的罹難者。(歐新社)
    兩名四川省北川縣兒童十二日獻花悼念汶川強震的罹難者。(歐新社)
  • 中國遊客十二日在汶川強震十週年紀念日,走訪北川遭強震摧毀的建物,並鞠躬哀悼。(歐新社)
    中國遊客十二日在汶川強震十週年紀念日,走訪北川遭強震摧毀的建物,並鞠躬哀悼。(歐新社)

七千棟校舍倒塌調查報告 仍未公布

二○○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二時二十八分,規模七.九強震襲擊四川,造成逾八萬七千人死亡或失蹤,其中包括五千三百三十五名學生,並有七千棟校舍倒塌,這場災難令中國舉國悲痛與憤怒,指責當局涉貪、偷工減料的控訴不絕於耳,十年後,當局仍未公布相關指控的調查報告。而即使到現在,罹難學生的家長與維權人士對於為何當時有這麼多學校被摧毀,仍在尋求答案。
中國政府十二日下午在倒塌的映秀鎮漩口中學遺址舉行紀念儀式,該校保留頹圮樣貌,以紀念死者。這場災難成為中共政績宣傳的機會,十二日官方媒體充斥災區重建展現國家與黨力量的報導,新華社報導,相關重建「充分展現了中共的堅強領導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
儘管災後四年,習近平才成為國家領導人,不過媒體對他極盡歌功頌德,新華網說,「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二○一二年十一月)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一系列重大部署下」,災後的重建發展取得重大成就。二月間,習近平訪問該中學遺址,表示該處應成為「重要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香港商業電台記者雷子健十二日在都江堰聚源中學完成採訪,進入車內回報新聞時,遭兩男一女強行拉扯,並搶走裝有採訪器材與電腦的袋子,另一名香港有線電視記者陳浩暉見狀,舉起攝影機拍攝時,遭兩男強拖一旁,並以膝部撞腹與踢頭約一分鐘。雷子健說,所幸現場有一、兩百名死難者家屬前來解圍,並取回袋子。
成都秋雨聖約歸正教會長老會牧師劉貽在網路上指出,十二日清晨,數十名警察將三十多位參加晨禱的教友帶走,其中兩名教友唱詩歌被警察甩耳光,約八點半,被堵在教會樓下的教友四十人又被警方帶走,九時二十分,警方帶走第四批四十五名教友,當中包括十一名孩童,而待在家裡的教友也不斷有人被警方帶到派出所,一名教友說,從前一晚到十二日上午,共有五、六百名警察、國保與特務前來教會抓人,前一晚被傳喚的牧師王怡與傳道人李英強下落不明。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82&Itemid=76

2018.05.12【政經看民視】 國家傳播通敵委員會?民視遭斷訊,NCC.TBC唱雙簧?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5-12
發佈日期:2018年5月12日
來賓名單:
周玉蔻、吳國棟、陳東豪、邱顯智。
陳又新、李慶元、劉曉玫。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國家傳播通敵委員會?民視遭斷訊,NCC.TBC唱雙簧?
- 揭!斷訊不意外?打壓「台灣意識」,中國一貫政策!
- 內幕!授權金只是藉口!TBC真正目標是下架民視!
- 爆!網路義勇軍備戰!柯痞再次呼應「兩岸一家親」!
- 崩!柯痞道歉換禮讓?民進黨選對會仍舉棋不定?
- 獨!二審法官充斥馬迷.藍粉,馬英九洩密案無罪脫身?
- 扯!史上最貪公務員,收賄四千萬,二審逆轉判無罪!
- 金金分離擋財路?藍委挺寶佳,顧立雄金融改革能成功?
- 看不下去!花蓮政府挪用200萬賑災款辦「感恩餐會」!
- 怒!請客兼固樁?捐款變私款?台灣民眾愛心遭踐踏?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75&Itemid=76

幫派圍事,國之病根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朱孟庠(退休教師)   
2018-05-13
今全教總與全教產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全教總更發起「不接受、不忍受、不配合」運動,將動員所有會員,拒絕執行教育部下達的指令與任務,並退席所有吳茂昆部長主持的會議,以宣示抵制決心。圖/程士華
今全教總與全教產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全教總更發起「不接受、不忍受、不配合」運動,將動員所有會員,拒絕執行教育部下達的指令與任務,並退席所有吳茂昆部長主持的會議,以宣示抵制決心。圖/程士華
今全教總與全教產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全教總更發起「不接受、不忍受、不配合」運動,將動員所有會員,拒絕執行教育部下達的指令與任務,並退席所有吳茂昆部長主持的會議,以宣示抵制決心。跟成大、清大一樣,看:「成大人自主行動聯盟」不依法申請場地,便逕自廣邀媒體聚眾發言,蘇慧貞校長妳和管爺是穿同一條褲子的?那可不是成大傳統,妳千萬要搞清楚。而清大也不徵求其他教師同意,就搞個「清華宣言」,大大違反「水清木華」的校名由來,水濁而木陋,能代表清大?
台大的新五四運動,還弄不清五四運動的意涵,便不倫不類地搭扯著,多少台大人都感到荒謬,更談何認同?今試問:有多少一線的基層教師同意,全教總與全教產的高層這樣胡搞? 全教總與全教產高層幹部能代表全國一半以上教師的意志嗎?
顯然這群教育幫,遇到意識形態就是轉彎,不具是非,只剩藍綠,再加上年金改革的火氣,整體串聯,借挺管之機,行打擊本土政權之實,將神聖的教育園地,引入政治鬥爭,挺管人已經無限上綱為政治鬥爭,國民黨與中共在背後撐腰,而這把火竟燒到國教界了。
這事件告訴我們,教育界的轉型正義必須啟動,因為這群受黨國恩寵的高層行政人員,不是外省權貴,就是奴化的本省子弟。大約都是失去記憶的族群,成長的年代,是吃國民黨史觀長大,對台灣歷史的無知,當然無感於台灣人被殖民的苦難,不少甚至曾是打壓校園民主的反動者,認同殖民壓迫的共犯。
事後看來,合理懷疑台大校長事件,原就是一樁打假球的遴選,事前故意隱匿獨董,步步精算,其實管爺早已是台大權力中心,已預訂好的校長人選,其他幾位中研院及台大教授是陪榜的,如果連名望如教授、院士者都淪為被耍弄的一群,那麼其他場域呢?
看來這只是冰山的一角,藝文界、教育界長期以來不管是升等、補助、徵試、比賽,真做到公平、公正?司法幫、交通幫、金融幫外,不要忘了我們的社會還有個文教幫,幫派圍事般,資源自己分,不聽話則要你好看。純潔的校園,早在教師治校的表象裡,捲起腥風血雨的幫派鬥爭已久,一切遴選不過就是一場戲。台大事件,只是提醒:教育界的轉型正義,也是任重道遠且至為急迫的重大工程啊!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85&Itemid=71

「國軍」應該正名為「台軍」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世才   
2018-05-13
再說,伴飛總統專機的空軍健兒,一定是空軍內的菁英,伴飛總統專機這麼光榮的事,卻被懷疑忠誠有問題,這不是要讓這些精英羞愧到無地自容嗎?可不可以包圍兩立委服務處,要求道歉,或到法院控訴「妨礙名譽」?(圖為蔡總統校閱空軍。資料圖/唐詩)
再說,伴飛總統專機的空軍健兒,一定是空軍內的菁英,伴飛總統專機這麼光榮的事,卻被懷疑忠誠有問題,這不是要讓這些精英羞愧到無地自容嗎?可不可以包圍兩立委服務處,要求道歉,或到法院控訴「妨礙名譽」?(圖為蔡總統校閱空軍。資料圖/唐詩)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林麗蟬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行政院版軍人年改草案中,發言暗示「國軍有叛徒」。針對可能危害三軍統帥的發言警示,包括國安團隊的調查單位應該啟動調查,問問這兩位大立委「叛軍」在那裡?
根據《自由時報》政治新聞版的新聞,兩位大立委是這樣說:建議以後伴飛總統專機的戰機不該掛飛彈,因為他們可能會朝總統發射飛彈,林還說「雖然總統姓蔡(台語),但不希望她剉(台語)著等」。
在國會的殿堂,又是堂堂的大立委,身分和地位高高在上的「人間龍鳳」,講的話必然有所本,不可能「胡言亂語」裝瘋子。因此,為了三軍統帥的安全,為了國家的安定,為了人民的長治久安,國家有關單位應該立刻請教這兩位大立委「叛軍在那裡?」趕快抓出來,以免危害民主選舉出來政體的安危?
如果能未雨綢繆,抓到潛伏的叛軍,兩位大立委可是大大的功勞,英雄人物。為了國家,就算有關單位手腳慢了一點,想必兩位大立委還會主動到相關單位,去檢舉潛伏的叛軍才對。
被兩位大立委指名的「空軍」,尤其戰鬥機飛官,更應該立刻站出來自清。國軍若沒有被叛軍潛伏,就得為軍人的武德、名譽,出來請兩位大立委自重,不要為政治目的妖言惑眾,亂放嚴重謠言,擾亂人心,羞辱軍人。
但是,兩位是大立委,空軍要自清以前,也要想想以大立委的身分地位,不會「練肖話」吧!那麼,涉及三軍統帥的人身安全非同小可,更要立刻請兩位大立委協助找出「叛軍」,免得此事變成國際笑話不要緊,國家陷入動盪,事情可大。
左研究右研究兩位大立委的發言,感覺兩位大立委對三軍統帥有夠貼心。兩位大立委除了懷疑空軍裡有叛軍提出警告,還建議「以後伴飛總統專機的空軍飛機,不要掛彈」,以防不測。
可是,咱這個平民百姓笨腦筋忽然想到,咱們的空軍在天上飛不掛彈,這不就是小幾號的民航機嗎?萬一遭遇共軍飛機不把你當作民航機,還真不用浪費飛彈,打幾發機槍節省成本讓你去見閻羅王,那不就有冤無處訴?總統專機的安全性又在哪裡?難不成叫伴飛軍機去撞敵機?
再說,伴飛總統專機的空軍健兒,一定是空軍內的菁英,伴飛總統專機這麼光榮的事,卻被懷疑忠誠有問題,這不是要讓這些精英羞愧到無地自容嗎?可不可以包圍兩立委服務處,要求道歉,或到法院控訴「妨礙名譽」?(雖然立委有院內發言免責權,但請來地檢署說明一下,也是應當的)。
再說啦,派遣這些健兒的各級長官難道都瞎眼嗎?這怎麼可能。但是,我們兩位國民黨的大立委卻說「……可能會朝總統發射飛彈」,如假包換的質疑,如假包換的指控。所以,要小心,因為質疑的是大立委,指控者是國會議員呀!一定要尊重大立委的身分地位,不可以掉以輕心。會不會兩位立委有內線?
還有,林立委還說:「雖然總統姓『蔡』,但不希望她『剉』著等」,又用人家的姓開這種不好玩的玩笑,姓蔡的人能不生氣嗎?。咱們是鄉下人,乍看這麼關心、貼心三軍統帥的安危,實在太「揪心」。但咱們又是台灣人,話中有話還是看得懂的。雖然咱遲鈍了一點,但對「剉著等」的來不及上廁所的「拉肚子」形容畫面,還是很有感。
這讓咱想起半年多前,曾經在包青天演八王爺的咱同學,在同學的群組放了一張形容蔡總統拉肚子的不雅圖畫,被咱不客氣痛罵而絕交。至今想來還真痛快。因為對付醜陋的人,就要以醜陋的字眼痛打一番才會醒悟。
話說回頭,咱想,堂堂大立委都可以講這麼有質感的話、咱鄉下人說一聲:「xx……講甚麼鳥話」也不為過吧。這比罵咱同學輕多了,因為是大立委,咱怕怕。
只是咱鄉下人,這些算太髒的話還是開不了口,只好以xx代表。根本是甘拜下風,無法跟大立委比「風雅」。
咱對兩位大立委雖然已經表明了那麼多「崇拜」,但覺得還不夠,應該就兩位大力為揭露「國軍」的問題,好好學習並加以引申,不要辜負了兩位大立委的苦心。
在兩位大立委的眼下,國軍的水平不高,為了年金改革就可以「彈殺」總統(比北韓金小胖子砲殺姑丈還高籌),那國軍根本還是民國初年的「軍閥」的軍隊,沒有「國家」軍隊的愛國情操和國民軍人的概念,只是軍閥的「私兵」,草寇的利益結合。
看起來,兩位大立委還認為現在的國軍,還是國民黨的「黨軍」。所以,三軍統帥不是國民黨人,國軍是不會信服,是存有貳心。只要稍不如意,就可調轉槍頭幹掉民選國家元首的「三軍統帥」。從這一點看國軍,兩位大立委確實再一次提醒台灣國民要注意「國軍非國軍而是黨軍」這個可怕的問題,要重視並立刻整頓「軍閥」的殘留意識,讓國軍成為真正的國軍,是保護人民的軍隊,而不是黨軍。
怎麼做呢?看看國軍現在出現的若干「黨軍意識」和「黨軍行為」,就知道要從那些方面改變台灣的「黨軍」成為人民軍隊的「國軍」,使台灣的軍隊有國家高度的軍人武德,而不是黨派的私人軍隊。
「國軍」的建軍始自黃埔,這一點沒有人會傻到去否認。黃埔建軍的目標在於掃除軍閥,統一中國,這一點也才能反映黃埔建軍的偉大,也應該沒有人反對?(但也有人說黃埔軍也是另類軍閥,和北洋政府軍差不多)。掃除軍閥統一中國後的黃埔軍人,和各地歸順的軍閥隊伍改頭換面變成「國家的軍隊」也是理所當然,是應該做的進步改革,提升軍人成為國家的軍人,不再是「軍閥或盜賊」之流,給予軍人是屬於國家的榮耀,但有時事與願違。
現在的台灣軍隊,雖然號稱是「國軍」,但卻有許多軍人的意識形態還停留在「黨軍」的「派閥」階段,把自己做小了猶不自知。但也有人懷疑這個「國軍」根本是「國民黨軍」的變形簡稱,例如:美國丶英國丶法國丶德國……軍隊,就叫美軍丶英軍丶法軍丶德軍,那有叫「國軍」的?中共建政後自稱「解放軍」,也不叫「國軍」啊!果如是,人民被騙了幾十年,原來納稅養的是「國民黨軍」而不是「國家軍隊」啊!當過兵的都知道,軍隊是那一黨的?連現在的國防部長和退輔會主委,還是根正苗藍的國民黨員,觀念也如此。在兩軍對峙,都叫「國共對陣」,就是國民黨軍對共產黨軍啊!不會是國家軍隊對共產黨軍吧!其理甚明,所以軍隊要國家化中立化,必也先正名乎!改為「台軍」最正確,不要再用「國軍」來偽裝了。
這一點就要怪蔣介石的私心,不論在抗戰時期、國共戰爭,以至於在台灣時期,他老兄都以自己的嫡系軍隊做為核心的「私軍」,也可說是「黨軍」、甚至是「私軍」的心態統治。這種不脫「軍閥」的思想去統治軍隊,其實是作賤了國家軍人為國為民的宏願。依邏輯推論,相對於當時正統的北洋政府,南方蔣介石等軍隊,才是真正的「軍閥」!
可憐的部分國軍軍人,在蔣介石去世數十年後還殘留他的「軍閥」遺毒,才會不知「為誰而戰」和「只為中華民國而戰」的似是而非的認知。並且延伸來自「黃埔」建軍的表面認知,實際在捍衛蔣介石私吞的「中華民國」而已,也不想一想同樣是黃埔領導幹部的周恩來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國者,難道也要他們捍衛「中華民國」嗎?
道理其實很簡單,「黃埔」精神,應該是孫中山的掃除「軍閥」割據,屬於「國家軍隊」的建軍精神。這可從當年黃埔建軍時的重要領導不全是國民黨籍,也有很多共產黨籍人士等,可見孫中山的廣闊心胸,目標不是為了建「黨軍」,是為了建立民主共和國,是人民的軍隊。只可惜被蔣介石的私心攪亂一泓清水,使得黃埔蒙上「私軍」和「國民黨軍」的面紗。
那麼,回歸台灣的「國軍」這個議題,當前的「國軍」要捍衛的當然是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至於中國地區的人民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台灣的「國軍」要以武力解救「水深火熱」的「中國的人民」,或是以和平的方式瓦解「中國共產黨」的統治也可以,甚至被「共產黨」管也無不可,只要台灣人民同意。換句話說,只要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願意歸順民主台灣,台灣人民也願意,那也無不可呀!
所以說,重點在於台灣已經邁入民主,不是軍閥時代,台灣何去何從,當然要聽台灣人民的決定,不是有「黨軍」思想的「國軍」所能自己決定,更別說國軍只效忠蔣介石的中國國民黨,不脫「黨軍」的思維。
所以,台灣人民選出來的總統,理所當然是「國軍」的三軍統帥,國軍是不可以再自甘墮落到有「黨軍」的「軍閥」行為。伴飛的飛機,當然效忠台灣人民選出來的三軍統帥。
因此,兩位大立委的警示,正好可以提示國家,是要真誠坦白面對「黨軍」的時候了。感謝大立委的警示,沒有你們的提示,面對可能隱藏的「叛軍」,國家不知道要因循苟且到甚麼時候才處理呢?而「國軍」正名,也是「轉型正義」的一環,不要裝做看不到。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84&Itemid=71

力挺安倍 台灣竟輸中國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王輝生   
2018-05-13
有史以來對台灣最為友善的安倍首相,最近支持率驟降,政權岌岌可危,此時,外交成果是他夢寐以求的解藥良方。中國洞若觀火,迫不及待的乘虛而入,頻頻向日本伸出橄欖枝。暌違八年,上個月王毅外長來日,五月八日李克強總理又接踵而來,以讓利為誘餌,籠絡日本經產界。
面對今年九月的自民黨總裁大選,李克強以總理之尊,在短短三天的訪日行程中,還專程撥冗前往安倍總裁最艱困的選區北海道訪問,因為這是二○一二年的總裁大選時大敗給石破茂的傷心地,李克強於選前惠而不費的適時來訪,給正身處冰雪中的安倍首相送上溫暖的炭火。而中國對日本福島附近食品進口的解禁,也已經近在眉睫了,但是台灣卻任憑此一單純的食安問題燎原成複雜的政治事件,因而束手無策,屆時台灣將是全世界唯一抵制日食的國家,這豈是台灣的敦親睦鄰之道?
由於安倍是自民黨最大派閥的領導,加上有第二大派系麻生太郎之全力支持,所以他才能完全掌控全黨,如臂使指的貫徹其友台政策,後安倍的任何人(包括石破茂)執政都無此條件,友台之舉將有心而無力。所以,台灣應該審時度勢,務必在中國之前,盡快開放福島附近無污染食品的進口,在淒風苦雨中,及時幫助台灣友人安倍首相一臂之力。
(作者為日本醫療法人輝生醫院理事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79&Itemid=71

800壯士 20萬台籍老兵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蔡勝雄   
2018-05-13
前此有國軍退役政戰將官失魂般地喊著「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心無軍人武德,「國家、責任、榮譽」的精神指標蕩然無存。最近甚至有退役將領無視中國解放軍部署二千枚飛彈對準台灣、軍機頻頻繞台威嚇,不僅心無憤慨,還跑到北京向中國國家主席交心,喊「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高唱「義勇軍進行曲」,還組成「新八百壯士」,到立法院埋鍋造飯反年改,大大羞辱當年死守四行倉庫的八百壯士。
二戰期間,曾有一批二十萬台籍青年被徵召出征南洋,戰死三萬,終戰後變成戰敗國俘虜被遣送回台,由降兵變成戰勝國國民。身分轉換不明不白,身不由己。其中有一批約一萬五千人有二戰經驗的台籍青年被徵募披上國軍軍服,編入第七十師及六十二軍去中國打共匪。參與戰役遍及東北遼瀋會戰、華北平津會戰、華中徐蚌會戰。台灣兵勇敢善戰,奈何將帥互相猜忌觀望,無心戀棧,逃的逃,降的降。平津會戰主將傅作義率軍投降,員兵被俘、投降、四散奔逃。待重新整編,國軍已是元氣大傷。參加徐蚌會戰死傷更為慘重,台籍兵戰死一萬多人,被俘投降三千人。被編入解放軍的,反過來追打蔣軍或被派往朝鮮抗美援朝。被美軍俘虜的有二人成為反共義士,被遣送回台。隨軍或自己回台的有二千人。回來的,有的還歸屬部隊,仍有兵籍,有的部隊潰散或投共,失去兵籍只能自生自滅。
所有台籍兵員都沒有戰士授田證,也沒能像撤退來台的外省軍員可領「就養金」,因為他們都有家園(?)。少數有榮民證的,也無能住進榮家。真正要問「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的是這些台籍老兵。
(作者為台灣南社社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78&Itemid=71

美國這次抓中興通訊是在測水溫,目標是要拿下華為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曾淼泓   
2018-05-12
美國這次抓中興通訊是在測水溫,「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目標是要拿下華為,接下來的數月變化,將會把中國打回原形,中國真是夜路走多、碰鬼了。圖/截自The Washington Post
美國這次抓中興通訊是在測水溫,「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目標是要拿下華為,接下來的數月變化,將會把中國打回原形,中國真是夜路走多、碰鬼了。圖/截自The Washington Post
中國的科技領先?卻都在要命處存放著一顆美國芯,我們不曉得其各產品依附到何種程度,但是美國人了解,請相信專業,當美國政府發出禁令,對中興(ZTE)發出七年的禁止供貨令,中興在市場的運作立即關門,連客服也免了,應有的庫存也因需要供應「關鍵產業」的備品,而不可出貨。何謂「關鍵產業」?或許就是以下這些領域吧:奔跑的高鐵、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殲20戰機的出勤、遼寧號的通訊,與及作戰時,陸、海、空軍聯戰的C4ISR (指、管、通、資、情、監、偵系統)等。
以上還是小事,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在2016年12月曾發給華為行政傳票,內容是美國官員就華為是否違反了美國對古巴、伊朗、蘇丹和敘利亞的貿易管制展開擴大調查。華為需準備資料前往澄清,中國人這回腦袋要清楚了,一切「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再說謊,與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手上證據不對盤,又是第二個中興通訊的下場?禁止供貨,等待關廠、倒閉?
自2012年起,華為成為全球第一大電信裝置製造商,2017年營業收入:6,036.21億人民幣,其產品特色為山寨,因節省了研發成本,所以市場價格,幾乎為同型其他廠牌的1/5,因它的低價傾銷、倒貨,搞亂了整個通訊市場,致其他老牌廠商如:思科(Cisco)等,皆是哀鴻遍野。2014年5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了4G基地台要買華為設備被卡關,還公然向政府施壓,並揚言「抗稅」,立委批評財團不宜動輒用恐嚇方式要求政策更改,特別是涉及到國安問題時,更要謹慎看待,也要求遵循立法院決議,及國安單位要求,嚴格把關。
在過去的15年,華為橫衝直撞,帶出了中國人的驕傲?有關華為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如下:
1.總裁任正非加入中國共產黨已33年,為長期活躍的中國共產黨重量級成員。
2.任正非以上校軍階離開解放軍,並立即建立華為,大量資金來源不明。
3.創業早期合約全部為解放軍控制的中資駐港企業。
4.中國軍方長期無償向華為提供關鍵技術,華為與解放軍簽署多項現存長期合作專案,軍方背景明顯。
5.長期策劃及從事與盜取智慧財產權相關的商業犯罪,商業道德敗壞。
6.向包括薩達姆·海珊、伊朗、塔利班提供服務的長期歷史。
7.中國多家國家銀行都向華為提供「無限制融資」,政府背景明顯。
8.在收購3 Leaf以前,曾經策劃及參與盜取3 Leaf智慧財產權的商業犯罪。
華為是國家隊,並非私人企業,華為這通訊公司若倒,中國共產黨就倒,中國共產黨若倒,中國人民就全面解放,可以自由無受限的上互聯網了。
聽過將軍落馬的故事嗎?將軍坐在馬背上指揮作戰,因褲管的一隻螞蟻咬他,他要捏蟻,不慎落馬,前方將士回頭看到將軍落馬,誤以為被敵狙殺,狼狽後退致澈底敗戰,甚而亡國。
以現在美中貿易戰,美國芯片正扮演「螞蟻」的角色,大家都沒想到,「厲害了、我的國」,在習近平這小學程度的博士領導下,這麼快就倒地。
美國這次抓中興通訊是在測水溫,「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目標是要拿下華為,接下來的數月變化,將會把中國打回原形,中國真是夜路走多、碰鬼了,中興、華為兩公司山寨它國技術,現拼湊出,未來的通訊主流5G規格,並在各國紛爭討論之際,迅速推出5G產品,擬以成型的商場事實,造成其大小通吃的未來霸主地位,所投資的數千億人民幣,將因美國芯片的斷貨,打水漂去了。
美國川普現是長痛不如短痛,惟再不出手,將永遠喪失美國警長地位。致於中國習近平?蠻幹、無知,一切結果都很快,習近平所領導的中國,是有走向全面垮台的趨勢。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74&Itemid=71

司改 = 私改 = 輸改 ?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郭翰林   
2018-05-12
法務部矯正署的說法算是「矯正」了一般民眾的看法:獄政人員收賄或涉貪,讓王令麟可以在監獄辦公、批公文,只算是一種當家「本事」。民眾或立委如果過於大驚小怪,算是「不上道」!圖為主持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第六次籌備委員會議的總統蔡英文。圖/資料照
法務部矯正署的說法算是「矯正」了一般民眾的看法:獄政人員收賄或涉貪,讓王令麟可以在監獄辦公、批公文,只算是一種當家「本事」。民眾或立委如果過於大驚小怪,算是「不上道」!圖為主持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第六次籌備委員會議的總統蔡英文。圖/資料照
日前昔日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在綠島監獄買通獄卒,夾帶手機、香菸、檳榔等違禁物品入監,對林豐德而言,又不是第一次「走私」,更何況這種情況本是監獄行之有年的陋習,與其說是新聞,倒不如說監獄的公開的秘密,再次被張揚而已。只是在高喊司改的新政府,被踢爆此事,只算是輕輕地打臉蔡政府和邱法務部而已。
上個月,還扯出涉貪的獄政人員,曾被監院彈劾,竟升官當了副典獄長。面對立委黃國昌的質疑,法務部矯正署竟說:他表現優異,升官考量專才專用,而借重其工程專長,以同職等調任到正在擴建的八德外役監,「相關處置並無不當」,並呼籲外界勿以特權汙名化外役監。
法務部矯正署的說法算是「矯正」了一般民眾的看法:獄政人員收賄或涉貪,讓王令麟可以在監獄辦公、批公文,只算是一種當家「本事」。民眾或立委如果過於大驚小怪,算是「不上道」!所以,被監察院彈劾的獄政人員高升副典獄長,矯正署還認定他數十年來表現優異,高升並無不當!矯正署果真讓全民大開眼界又「長知識」了!邱太三領導的法務部矯正署果然不同凡響,會對保外就醫的阿扁極盡修理之道,也會把監察院的彈劾看成「放屁」,你愈彈劾、我愈升他官,你監察院算老幾?再囉嗦,派檢察官約談哦!
這讓筆者想起多年前到台中監獄會面時,恰巧該監獄向訪客發出問卷,問卷說明作為獄政改革及服務改善之參考。恰有獄政人員蕭xx對於民眾的洽詢態度惡劣,因此本人就在問卷上據實填寫並說明所見事實後,不久即離去,怎知回收問卷的小姐竟然向蕭員通報本人在問卷所寫之事,蕭員立即到場外到處搜尋本人不著後,直接回內嗆聲說不要讓我找出本人與被會客者關係,大不了該時段的被會客者全該死,因為人在他手上,看誰比較大尾。
這事,被友人全程目睹。原來,改革、改善只是都只是欺騙民眾的用詞,因為上級的要求,執行單位就交相掩護並「私改」。至今,蔡英文又大談司改,矯正署的說法算不算重重的、公然打臉蔡總統呢?還是講講笑話而已?
不知矯正署的直屬長官邱太三對此有何看法?該不會又說是「幹話」,就不回應?還是監察院胡亂彈劾?或是矯正署昧於事實而胡說?還是這已經是當今「司改」的最佳典範----會說、會寫又會「耍賴」?原來,層級小的單位只要懂得耍賴,誰能奈你何?賴過了,為所欲為,在矯正署還可更大尾,因為立院立委、監院監委,一全都敗給了行政院法務部底下的矯正署!中華民國憲政位階錯亂至此,莫此為甚!
小英的司改快2年了,還是「私改」居多,從檢察官、法官到獄政人員,充滿國民黨黨國時期的腐敗,形成封閉又臭不可掩的文化已令人作嘔,現在竟然更上層樓,弊端被抓到只要敢「耍賴」即可!司改至今,果真的成了「輸改」?!我看,真的不要司改了,越改越爛,伊於胡底?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73&Itemid=71

畫中有話-赤統用計搞死民視,台灣人民反赤化的行動要加強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5-0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懷抱中國夢的DPP新潮流,該醒醒不要偷跑中國路,洪奇昌也該回台發展,台灣中國,就是獨統對幹,沒有轉圜的餘地,身為堅決台灣主權,制憲 、正名的選民,不可再迷信政治騙術;以為可以依靠選出來的(台派)當選人會始終不變其志,此次選舉,大家眼睛放亮,得準備監督當選後的中國效應,郭台銘之流的影響力,在於商業酬謝;接受阿共指示的政治算計;現在所有對立;充滿資深外省籍,赤藍赤紅的統藍,越來越明 顯,沒是非沒原則。

台灣人民反赤化的行動要加強。

赤統用計搞死民視。

DPP新潮流少受到赤統資本家的影響才好。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