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力挺安倍 台灣竟輸中國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王輝生   
2018-05-13
有史以來對台灣最為友善的安倍首相,最近支持率驟降,政權岌岌可危,此時,外交成果是他夢寐以求的解藥良方。中國洞若觀火,迫不及待的乘虛而入,頻頻向日本伸出橄欖枝。暌違八年,上個月王毅外長來日,五月八日李克強總理又接踵而來,以讓利為誘餌,籠絡日本經產界。
面對今年九月的自民黨總裁大選,李克強以總理之尊,在短短三天的訪日行程中,還專程撥冗前往安倍總裁最艱困的選區北海道訪問,因為這是二○一二年的總裁大選時大敗給石破茂的傷心地,李克強於選前惠而不費的適時來訪,給正身處冰雪中的安倍首相送上溫暖的炭火。而中國對日本福島附近食品進口的解禁,也已經近在眉睫了,但是台灣卻任憑此一單純的食安問題燎原成複雜的政治事件,因而束手無策,屆時台灣將是全世界唯一抵制日食的國家,這豈是台灣的敦親睦鄰之道?
由於安倍是自民黨最大派閥的領導,加上有第二大派系麻生太郎之全力支持,所以他才能完全掌控全黨,如臂使指的貫徹其友台政策,後安倍的任何人(包括石破茂)執政都無此條件,友台之舉將有心而無力。所以,台灣應該審時度勢,務必在中國之前,盡快開放福島附近無污染食品的進口,在淒風苦雨中,及時幫助台灣友人安倍首相一臂之力。
(作者為日本醫療法人輝生醫院理事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79&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