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幫派圍事,國之病根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朱孟庠(退休教師)   
2018-05-13
今全教總與全教產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全教總更發起「不接受、不忍受、不配合」運動,將動員所有會員,拒絕執行教育部下達的指令與任務,並退席所有吳茂昆部長主持的會議,以宣示抵制決心。圖/程士華
今全教總與全教產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全教總更發起「不接受、不忍受、不配合」運動,將動員所有會員,拒絕執行教育部下達的指令與任務,並退席所有吳茂昆部長主持的會議,以宣示抵制決心。圖/程士華
今全教總與全教產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全教總更發起「不接受、不忍受、不配合」運動,將動員所有會員,拒絕執行教育部下達的指令與任務,並退席所有吳茂昆部長主持的會議,以宣示抵制決心。跟成大、清大一樣,看:「成大人自主行動聯盟」不依法申請場地,便逕自廣邀媒體聚眾發言,蘇慧貞校長妳和管爺是穿同一條褲子的?那可不是成大傳統,妳千萬要搞清楚。而清大也不徵求其他教師同意,就搞個「清華宣言」,大大違反「水清木華」的校名由來,水濁而木陋,能代表清大?
台大的新五四運動,還弄不清五四運動的意涵,便不倫不類地搭扯著,多少台大人都感到荒謬,更談何認同?今試問:有多少一線的基層教師同意,全教總與全教產的高層這樣胡搞? 全教總與全教產高層幹部能代表全國一半以上教師的意志嗎?
顯然這群教育幫,遇到意識形態就是轉彎,不具是非,只剩藍綠,再加上年金改革的火氣,整體串聯,借挺管之機,行打擊本土政權之實,將神聖的教育園地,引入政治鬥爭,挺管人已經無限上綱為政治鬥爭,國民黨與中共在背後撐腰,而這把火竟燒到國教界了。
這事件告訴我們,教育界的轉型正義必須啟動,因為這群受黨國恩寵的高層行政人員,不是外省權貴,就是奴化的本省子弟。大約都是失去記憶的族群,成長的年代,是吃國民黨史觀長大,對台灣歷史的無知,當然無感於台灣人被殖民的苦難,不少甚至曾是打壓校園民主的反動者,認同殖民壓迫的共犯。
事後看來,合理懷疑台大校長事件,原就是一樁打假球的遴選,事前故意隱匿獨董,步步精算,其實管爺早已是台大權力中心,已預訂好的校長人選,其他幾位中研院及台大教授是陪榜的,如果連名望如教授、院士者都淪為被耍弄的一群,那麼其他場域呢?
看來這只是冰山的一角,藝文界、教育界長期以來不管是升等、補助、徵試、比賽,真做到公平、公正?司法幫、交通幫、金融幫外,不要忘了我們的社會還有個文教幫,幫派圍事般,資源自己分,不聽話則要你好看。純潔的校園,早在教師治校的表象裡,捲起腥風血雨的幫派鬥爭已久,一切遴選不過就是一場戲。台大事件,只是提醒:教育界的轉型正義,也是任重道遠且至為急迫的重大工程啊!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85&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