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打輸女兵交保 才3天飆車撞死老翁

2016-08-2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27歲林姓男子,16日在冬山鄉挑釁並砍傷李姓女聲納兵,反遭過肩摔落荒而逃,當天就被捕,交保才3天,他又開車撞死87歲林姓老翁;死者外孫貼文表示,聽到急救無效,林男竟說:「不然就一命抵一命。」林男有毒品前科,檢方責付警方對他驗尿,訊後請回。
  • 死者外孫貼文說,林男聽到急救無效,竟說「不然就一命抵一命」。(擷取自PTT網站) 死者外孫貼文說,林男聽到急救無效,竟說「不然就一命抵一命」。(擷取自PTT網站)
  • 林姓男子開車撞死騎機車的87歲林姓老翁。(記者江志雄翻攝) 林姓男子開車撞死騎機車的87歲林姓老翁。(記者江志雄翻攝)
  • 撞擊力道大,車頭嚴重受損。
 (記者江志雄翻攝) 撞擊力道大,車頭嚴重受損。 (記者江志雄翻攝)
  • 林姓男子開車撞死騎機車的87歲林姓老翁。(資料照攝) 林姓男子開車撞死騎機車的87歲林姓老翁。(資料照攝)

林男︰不然一命抵一命

19日清晨5點多,林男開車行經冬山鄉廣興路與水源路口,和騎機車的林姓老翁發生擦撞,老翁送醫不治,雙方均無酒精反應,林男被移送宜蘭地檢署。

死者外孫貼文︰林男開8、90公里

案發後,死者外孫於PTT貼文表示,「據他本人(指林男)所說,沒有開很快,大概8、90(公里)」,聽到急救無效,對方竟說:「不然就一命抵一命。」死者外孫難過地說:「外公身體硬朗,無病無痛,(此次)出門運動,再也回不來了!」「希望台灣法律可做點事,不要讓這種人出來殘害他人了!」死者兒子昨受訪表示,盼不要再發生這種事,交由司法處理,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羅東警分局調閱事故地點監視器畫面,研判林男行經路口未減速而釀禍。警方表示,若林男尿液有毒品反應,須接受勒戒,至於是否因影響行車安全,構成公共危險罪,仍待認定。
林男16日在冬山鄉某家超商前,與在蘇澳海軍中正基地服役的20歲李姓女聲納兵互瞄,林男拿出兩把玩具手槍恐嚇,但嚇不了李女;林男打不過李女,持藍波刀砍她後開車離去,當晚被查獲,警方起出毒品、藍波刀等。隔日依傷害、恐嚇、毒品罪移送,檢察官認定不符羈押要件,諭知交保候傳。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025265

中醫師良心建議 「拜託女孩們遠離四物湯」

2016年08月23日18:23

「四物湯」向來被視為女性調經、補血的補品,不過女中醫師洪心容在粉絲團PO文,她根據臨床上的觀察經驗跟結論,站出來呼籲女性朋友別「亂補」反而越補越慘。她給女性朋友的衷心建議,「親愛的,拜託速速遠離妳的四物、八珍、十全大補湯好嗎?」洪心容醫師寫到「四物湯是由當歸、川芎、白芍、熟地組成,簡單的四味藥卻非常溫補,若再加上四君子湯(人參、茯苓、白朮、炙甘草)就變成了八珍湯,八珍湯再加上黃耆、肉桂,就是十全大補湯,補血補氣的功能大增,保證可以讓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症、卵巢囊腫等等無限發展,想多大就多大。我常常說十全大補湯簡直是旗艦版的肌瘤催生工具!她強調子宮卵巢的腫瘤腺肌症啦都是血管高度增生的組織,它們搶養分的能力絕對遠遠超出正常子宮內膜,因此不會補到妳想補的地方去,反而刺激這些肌瘤囊腫增生。即時沒有長肌瘤囊腫,補過頭也可能引發頭痛、失眠、多夢、口乾舌燥、青春痘,或者因為湯裡的熟地,也容易引起胃痛、脹氣、腹瀉等後遺症。洪心容強調,除非妳是嚴重貧血的那種人,不然這個年代絕不會缺營養,經期後喝一點優質雞湯、魚湯,多吃含鐵質高的水果,如葡萄、櫻桃等,也可以吃點豬肝、牛肉補點鐵質,這樣就好。最後她也建議女性朋友,「預防勝於治療」,正常的生活作息,每天健走30分鐘,少吃燒烤、油炸、香辣、冰這些東西,比吃補品有效。(任羿馨/綜合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823/934461/?utm_source=FB&utm_medium=MWeb_Share&utm_campaign=http%3A%2F%2Fwww.appledaily.com.tw%2Frealtimenews%2Farticle%2Fnew%2F20160823%2F934461%2F

兆豐銀海外可疑匯款3600億 立委質疑人頭戶

2016/8/25 12:25

兆豐銀被美國重罰57億,檢調追查是否涉及洗錢,但前立委許忠信召開記者會,質疑兆豐金內控出包才被重罰,財政部應該依公司法,追究前董座蔡友才跟董事會責任,罰款該由他們付,還有立委質疑政黨輪替前的財政部金管會怠忽職守,部分官員現在還待在這兩個部會,調查告一段落,要職務調整。

看不下去兆豐銀被重罰57億,公司沒人負責,前立委許忠信召開記者會,揭露美國紐約金融服務署的裁罰處分書,兆豐銀內部的嚴重疏失,包括兆豐銀紐約分行法遵主管對洗錢防制法認識不足、法遵人員季竟然還兼銀行業務,而且業務經理兼法遵主管有明顯利害衝突,根本已經違反公司法規定,善管理人的注意義務。

前立委許忠信:「我們應該促請財政部,要求現任兆豐金董座,對前任董事長跟董事提起,民事損害賠償訴訟,追求這57億台幣的損害賠償,為避免脫產我們督促財政部,要求兆豐金現在就去,對這些相關人士有違法失職的,他的個人財產加以假處分。」

罰金該向前董座蔡友才跟董事們追討,畢竟這罰金,可不是兆豐銀自己出,官股占了兆豐金22%,屆時政府還得幫忙付超過12億的罰款,扯的可不只兆豐銀內部管理,民進黨立委質疑兆豐銀海外分行匯款,大有問題。

立委(民)徐國勇:「裁罰處分命令裡面已經提到,它整個金額115億美元,大概以整個當時匯率是3600多億台幣,受款人跟匯款人到底是誰,這大戶到底是誰,通通要把它追出來,也要讓人家了解,而且這些大戶很可能通通是人頭戶。」

這麼大的問題,美國聯準會去年(2015年)已經派人來台了解,但主管單位財政部金管會,從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到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卻說不知情。

立委(民)徐國勇:「2月19日金管報告來了,去年的2015年10月聯準會來了,而到了今年(2016年)政黨輪替前一天,5月18日(兆豐銀)他們才把金管報告,送到金管會,接下來19日就準備交接,20日政黨輪替,這樣是誰的責任,全部通通是舊政府的責任。」

前朝的財政部與金管會官員,520政黨輪替後,不少人還繼續留在原單位,立委要求調查告一段落,該職務調整的,絕對不能輕饒。(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  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825P02M1

究責林政則 實現轉型正義

作者 凌博志   
2016-08-25
高級外省人郭冠英申請退休案,被銓敘部認定違法後,他的復審申請也被保訓會駁回確定,這是第一樁漂亮完成的「轉型正義」,雖每年只為國家省下七、八十萬元,但終結不公不義,實在大快人心。
郭冠英從復官到申請退休,是馬記王朝最無恥、最荒謬、最吃相難看的鬧劇,也是本世紀最無法無天、最扭曲公平正義的官場醜劇。郭「高級」和背後的靠山想用特權佔國家便宜,終究不能得逞,還向人民證明,他原來一點也不「高級」。
醜劇落幕,該是究責的時候了,讓郭冠英一路玩法的罪魁是前台灣省主席林政則,他的惡行包括:一、濫用職權,史無前例地進用即將屆齡退休的人員,圖利郭冠英;二、破壞人事規章,違背招才的公告章程;三、濫用主官行政權,讓郭由初評落後,變成獨佔鰲頭。
被馬朝閹割的監察院放棄糾彈,選擇性辦案的特偵組也「特別」不加「偵查」,新政府高唱轉型正義,必須懲頑除奸,台北地檢署是該動起來的時候了。
(作者為司法官退休,現任律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兆豐案蔡友才不知情? 曹長青引述老員工爆料…

2016-0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4)日民視的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中,獨立評論員曹長青表示他私下找到一名紐約分行的老員工,兆豐案一事蔡友才、徐光曦、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都稱事前不知情,這位老員工對此表示:「這絕對不可能」
  • 曹長青表示他私下找到一名紐約分行的老員工,兆豐案一事蔡友才(圖)、徐光曦、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都稱事前不知情,這位老員工對此表示:「這絕對不可能」(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曹長青表示他私下找到一名紐約分行的老員工,兆豐案一事蔡友才(圖)、徐光曦、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都稱事前不知情,這位老員工對此表示:「這絕對不可能」(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 曹長青強調,按照這位老員工的說法,按照規定,所有的報告報到總部之後,董事會都必須要開會,也必須報到金管會,而且每一個董事都要簽字。(圖擷自政經看民視)
    曹長青強調,按照這位老員工的說法,按照規定,所有的報告報到總部之後,董事會都必須要開會,也必須報到金管會,而且每一個董事都要簽字。(圖擷自政經看民視)
曹長青表示,他先詢問這名老員工,銀行的員工難道英文都不夠好嗎?怎麼會國外的法律都看不懂呢?這名老員工則表示兆豐銀行的員工英文都絕對優秀,入行的考試英文能力就是第一要件,如果英文考試分數不夠絕對不錄取,其他分數再高都不會錄取,尤其英文能力越好的越會派到海外分行。
曹長青說,這名老員工表示,這次事情會發生,就是因為上頭長官要求,底下員工只好照辦,台灣的「長官文化」嚴重,長官要你轉甚麼錢,你只能乖乖轉,所以這次事件是台北上層總行下的命令,下面必須執行。
曹長青強調,這次事件從2月9號開始,到8月19號開記者會,前後180天,蔡友才、徐光曦、曾銘宗都宣稱不知情,然而按照這位老員工的說法,「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按照規定,所有的報告報到總部之後,董事會都必須要開會,也必須報到金管會,而且每一個董事都要簽字,這麼重大的報告不可能不經過這個程序,所以這些人說不知道,是絕對不可能的。
Source: 自由時報

意圖走私美戰機發動機 華裔婦判50個月

2016-08-25
〔中央社〕意圖向中國大陸非法走私無人機與戰鬥機發動機的美籍大陸裔女子滿文霞,19日被判處4年2個月有期徒刑。美國媒體報導全案涉及軍事科技機密與國家安全,凸顯中方竊密的野心。
45歲的美籍華裔女子滿文霞(音譯,Wenxia Man,又稱Wency Man)因違反美國武器出口管制法,意圖向中國出售F-35、F-22、F-16戰鬥機發動機以及無人機,19日被佛羅里達州法院判處50個月有期徒刑。
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網站引用法庭文件報導,2006年成為美國公民的加州居民滿文霞,與中方負責採購的男子張新勝(音譯,XinshengZhang)合作,意圖購買美國軍事裝備。
人在大陸的張新勝在文件中被形容為,向中方軍火集團服務的科技間諜,檢察官無法取得聯繫。
報導指出,中國計畫翻修戰機引擎,直接取得美國裝備,可節省自行研發生產所需的成本與時間。美國自天安門事件後,禁止向中國出口軍事裝備與技術。
法庭判決紀錄顯示,佛羅里達南區的助理檢察官瓦倫沙(Michael Walleisa)在庭上提出,案件應以陰謀意圖出口武器裝備的最高刑期78月判刑。
瓦倫沙在庭上表示,案件涉及美國最複雜的戰鬥機引擎與攜帶武器的無人機,情節嚴重,可能危及美國戰機駕駛與部隊的安全,並損及美國國安。滿文霞與同夥的行動清楚顯示,其目的是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提升引擎性能,及製造戰機與無人機。
佛州地區法官布倫(Beth Bloom)宣判時表示,滿文霞意圖非法出口美國武器裝備,此舉可獲得百萬美元酬庸,她意圖在美中軍事競爭中協助中國。
報導引述前五角大廈顧問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的說法,滿文霞個案凸顯中方進行竊取軍事科技的大型計畫,中方蒐集軍事科技機密的幅度與野心令人嘆為觀止,他們要貨真價實的機密。
Source: 自由時報

北韓潛射飛彈 射進日防空識別區

2016-08-25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北韓當地時間二十四日清晨約五點半,在朝鮮半島東部咸鏡南道新浦附近海域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飛彈飛行五百公里後,進入日本防空識別區(JADIZ)落入海中,美國初步分析,應為新型KN11潛射飛彈。南韓軍方表示,若正常發射,距離應可延長至一千公里以上。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則表示,從飛彈的飛行高度和距離來看,不得不承認這是一次成功的試射。
  • 北韓二十四日發射一枚疑似KN11潛射彈道飛彈,首次進入日本防空識別區,震驚周邊國家。圖為今年四月北韓公布試射潛射彈道飛彈的照片。 (路透檔案照)
    北韓二十四日發射一枚疑似KN11潛射彈道飛彈,首次進入日本防空識別區,震驚周邊國家。圖為今年四月北韓公布試射潛射彈道飛彈的照片。 (路透檔案照)
  • (資料來源:韓聯社)
    (資料來源:韓聯社)

北韓新型潛射飛彈 射程應可達1千公里

KN11是北韓於去年五月發表的「北極星一號」潛射飛彈,和已部署的「舞水端」中程飛彈,均是改良自俄羅斯SSN6潛射飛彈。北韓去年五月至今年七月至少進行四至五次試射,其中幾次僅飛行數十公里。儘管朝方宣稱試射成功,但國際社會對此存疑,甚至懷疑北韓捏造影片。此次是北韓迄今試射的潛射飛彈中飛行距離最長的一次。
因此,KN11二十四日首次飛入日本防空識別區,顯示北韓飛彈技術大躍進,震驚國際。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研判,這次發射的飛彈使用固態燃料,第一節和第二節均分離成功,上升高度約四百公里,下降至五十公里高空時以十馬赫速度下降。
專家指出,若北韓確立潛射飛彈能力,核武攻擊威脅將提升到新層級,不僅部署範圍可擴及朝鮮半島之外,若遭核攻,也有可能展開報復。南韓政府對此強烈譴責,警告平壤不斷試圖提高核武能力,只會加速自取滅亡。

技術大躍進 北韓核威脅能力超出朝鮮半島

儘管飛彈進入日本防空識別區約八十公里處,但南韓軍方表示,北韓發射時似乎刻意將角度調高,以縮短距離,避免刺激日本;若以正常角度發射,射程應可達一千公里。南韓學者金東葉指出,潛艦可以移動,故可擴大攻擊範圍,除覆蓋南韓全境外,日本的沖繩及橫須賀均在攻擊範圍之內。
美韓近日展開為期十二天的年度「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聯合軍事演習,北韓已揚言報復,南韓軍方認為此次試射與此有關。此外,北韓駐倫敦外交官叛逃到南韓,以及美國和南韓境內部署「薩德」(THAAD)防禦系統,也升高兩韓對立。
若從時機點來看,日中韓三國外交部長二十四日在東京舉行會談,二十五日則為紀念金正日的「先軍節」,二十六日預定舉辦青年組織大會,此時試射飛彈成功有助於宣揚國威。
Source: 自由時報
 

「當立法者及執法者違法時」聽郭清江說特偵組整肅真相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6-08-25
「當立法者及執法者違法時」聽郭清江說特偵組整肅真相
曾參與太空梭製造、前工程會副主委郭清江博士,25日晚間將在北社以「當立法者及執法者違法時」為題發表演說,希望他個人的不愉快經驗能成為推動轉型正義的教訓。圖/民報(資料照)
前華揚史威靈飛機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郭清江,日前出版新書《當立法者及執法者違法時》,控訴遭特偵組司法迫害的個人經歷,今(25)晚7點將在北社發表演講,進一步說明與特偵組纏鬥五年的不公平待遇,讓大家了解特偵組這個秘密組織如何藐視法律。
郭清江博士,麻省理工學院航太博士,曾任職美國波音公司、洛克威爾公司,早年因黑名單住在美國,1991年解除黑名單後回國, 1995年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出任市府諮詢顧問,協助完成台灣第一條捷運木柵線通車,在陳水扁總統任內,曾任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921大地震災後重建委員會副執行長,曾參與雪山隧道、員山子分洪工程、基隆河整治工程等,推動「生態工法」成績斐然。
之後赴美擔任華揚史威靈飛機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完成國人第一架商用輕型噴射客機的量產,但這樣亮眼的成績,卻帶來一連串的苦難,政治迫害、媒體抹黑,2008年到2013年遭特偵組以貪瀆罪為由、未經訊問就將他限制出境,台北四個法院都拒絕他的抗告、特偵組發佈新聞汙衊他的人格、還企圖將他的限制出境無限延長。
郭清江在書中表示,他想提供他與特偵組纏鬥五年的經驗,希望藉由他個人的經驗,讓大家進一步了解特偵組這個秘密組織是如何藐視台灣的法律,因為它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所以檢察官們可以為所欲為。有的檢察官沒有人權觀念,他們摧殘人民的人權、自由,他們很多人是沒有是非觀念,所以違法濫權做他們不應該做的事情。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933&Itemid=76
 

警告中國別輕舉妄動 菲總統揚言將會算總帳

2016-08-25

杜特蒂昨天對軍人發表談話時談到南海主權爭議。(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以強勢手段掃蕩毒品,鐵血政策讓毒販聞風喪膽,面對南海主權爭議問題,他也相當強硬,他昨天對軍人發表談話時談到南海主權爭議,揚言若爭議無解,將會與中國「算總帳」,更警告中國別輕舉妄動,若敢攻擊菲律賓,軍隊絕對會以死相搏。
《每日郵報》報導,自「南海仲裁」出爐後,中國的態度也相當強硬,甚至進行海上軍演,杜特蒂強調:「雖然我們現在不會依據仲裁結果而大鬧,但時間一到,我們就會對此算總帳!」
杜特蒂警告中國別輕舉妄動,若中國敢對菲發對攻擊,硬闖的結果將會很血腥,「我們不會輕易讓步,不論是我還是我們的軍隊,都會以死相搏!」
Source: 自由時報

 

「你或許很努力,但你未必在用心」一個人若 心懶 做什麼都不會進步...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61017

性格都寫在你的臉上!

性格都寫在你的臉上!
美貌也是一種福報~
任何福報都有其必然的成因,就像財富來自施捨,尊貴來自謙恭一樣,美麗的容顏來自柔和善良的性情。
⋯⋯
人到中年以後,就顯現出現世性格影響所致的面相了。
寬厚的人多半一臉福相,性情柔和的人面相柔和美麗。
性格格外粗暴的人,總是一臉的凶相;許多品行不太好的中老年婦女,往往一臉的刻薄相,這就是所謂的薄命相、克夫相。
實際上不是生就的相貌,而是長期的心與行為的修煉在臉上的投影,這些相貌也在預示著其未來的命運。
相術也就是一種經驗積累,
相由心生,由臉觀心,由心知未來。
那麼幼年與少年、青年時期相貌的成因是什麼?
相貌特徵與父母的遺傳因素有關,臉型身材與禀受的先天之氣有關,漂亮程度是前一生帶來的習氣所致。
人的前半生是活在前世的影響之下,下半生更多地活在前半生的影響之下。
所以說,人到中年以後,要對自己的臉負責任。
慈悲心也是一個特別重要的因素。
比較有愛心的人,往往從內而外散發出一種過人的光華,讓人越看越順眼,越來越喜歡與其接觸。
而過於自私、狡猾、計較的人是很不耐看的,甚至醜陋。即使僥倖生得姣好的容貌,也會在臉上逐漸顯現出一些不招人喜歡的地方,比如面無和氣,僅是「第一眼順眼」,稍多接觸就毫無吸引力了。
請相信相貌是能逐步改變,尤其是美好的相貌是會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吸引力,讓見者不知不覺心生傾慕。
很多時候,美麗與否是從看到的人心裡生出來的,「情人眼裡出西施」就是這個道理。所以,若要相貌美,先要心靈美!

一、心甘情願吃虧的人,終究吃不了虧。能吃虧的人,人緣必然好,人緣好的人,機會自然多。人的一生,能抓住一、二次機會,足矣!

二、愛佔便宜的人,終究佔不了便宜,撿到一棵草,失去一片森林。你看那些一到買單就上廁所或錢包半天掏不出來的聰明人,基本上都沒啥成就。

三、心眼小的人,天地大不了朋友聚會時,三句話不離自己和自家的人,是蝸牛轉世,內心空虛、自私。心裡只有自家的事,其他的事慢慢也就與他無關。

四、只有惜緣才能續緣。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人,其實有緣才能相聚,親人多半是前世的好友,好友多半是前世的親人,給你帶來煩惱的,多半是你前世傷害過的。因此切記! !善待身邊的親人,關心身邊的朋友,寬恕那些傷害你的人。這就是因果。

五、心中無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貴。快樂不是一種性格,而是一種能力。

六、解決煩惱的最佳辦法,就是忘掉煩惱。

七、笑看風雲淡,坐對雲起時。不爭就是慈悲,不辯就是智慧,不聞就是清淨,不看就是自在,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

八、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九、今生注定我們什麼也帶不走,那就活在當下、笑在當下、悟在當下吧!
歡迎轉傳分享~祝每位每天幸福

來自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