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當立法者及執法者違法時」聽郭清江說特偵組整肅真相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6-08-25
「當立法者及執法者違法時」聽郭清江說特偵組整肅真相
曾參與太空梭製造、前工程會副主委郭清江博士,25日晚間將在北社以「當立法者及執法者違法時」為題發表演說,希望他個人的不愉快經驗能成為推動轉型正義的教訓。圖/民報(資料照)
前華揚史威靈飛機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郭清江,日前出版新書《當立法者及執法者違法時》,控訴遭特偵組司法迫害的個人經歷,今(25)晚7點將在北社發表演講,進一步說明與特偵組纏鬥五年的不公平待遇,讓大家了解特偵組這個秘密組織如何藐視法律。
郭清江博士,麻省理工學院航太博士,曾任職美國波音公司、洛克威爾公司,早年因黑名單住在美國,1991年解除黑名單後回國, 1995年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出任市府諮詢顧問,協助完成台灣第一條捷運木柵線通車,在陳水扁總統任內,曾任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921大地震災後重建委員會副執行長,曾參與雪山隧道、員山子分洪工程、基隆河整治工程等,推動「生態工法」成績斐然。
之後赴美擔任華揚史威靈飛機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完成國人第一架商用輕型噴射客機的量產,但這樣亮眼的成績,卻帶來一連串的苦難,政治迫害、媒體抹黑,2008年到2013年遭特偵組以貪瀆罪為由、未經訊問就將他限制出境,台北四個法院都拒絕他的抗告、特偵組發佈新聞汙衊他的人格、還企圖將他的限制出境無限延長。
郭清江在書中表示,他想提供他與特偵組纏鬥五年的經驗,希望藉由他個人的經驗,讓大家進一步了解特偵組這個秘密組織是如何藐視台灣的法律,因為它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所以檢察官們可以為所欲為。有的檢察官沒有人權觀念,他們摧殘人民的人權、自由,他們很多人是沒有是非觀念,所以違法濫權做他們不應該做的事情。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933&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