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中醫師良心建議 「拜託女孩們遠離四物湯」

2016年08月23日18:23

「四物湯」向來被視為女性調經、補血的補品,不過女中醫師洪心容在粉絲團PO文,她根據臨床上的觀察經驗跟結論,站出來呼籲女性朋友別「亂補」反而越補越慘。她給女性朋友的衷心建議,「親愛的,拜託速速遠離妳的四物、八珍、十全大補湯好嗎?」洪心容醫師寫到「四物湯是由當歸、川芎、白芍、熟地組成,簡單的四味藥卻非常溫補,若再加上四君子湯(人參、茯苓、白朮、炙甘草)就變成了八珍湯,八珍湯再加上黃耆、肉桂,就是十全大補湯,補血補氣的功能大增,保證可以讓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症、卵巢囊腫等等無限發展,想多大就多大。我常常說十全大補湯簡直是旗艦版的肌瘤催生工具!她強調子宮卵巢的腫瘤腺肌症啦都是血管高度增生的組織,它們搶養分的能力絕對遠遠超出正常子宮內膜,因此不會補到妳想補的地方去,反而刺激這些肌瘤囊腫增生。即時沒有長肌瘤囊腫,補過頭也可能引發頭痛、失眠、多夢、口乾舌燥、青春痘,或者因為湯裡的熟地,也容易引起胃痛、脹氣、腹瀉等後遺症。洪心容強調,除非妳是嚴重貧血的那種人,不然這個年代絕不會缺營養,經期後喝一點優質雞湯、魚湯,多吃含鐵質高的水果,如葡萄、櫻桃等,也可以吃點豬肝、牛肉補點鐵質,這樣就好。最後她也建議女性朋友,「預防勝於治療」,正常的生活作息,每天健走30分鐘,少吃燒烤、油炸、香辣、冰這些東西,比吃補品有效。(任羿馨/綜合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823/934461/?utm_source=FB&utm_medium=MWeb_Share&utm_campaign=http%3A%2F%2Fwww.appledaily.com.tw%2Frealtimenews%2Farticle%2Fnew%2F20160823%2F934461%2F

沒有留言: